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在酒吧,我们经历了一场化妆谋杀丨惊日奇案




第346号床的故事

 

各位好,我是盖爷。

随着惊人院规模不断扩大,我院收容病人的数量日渐饱和,为更好开展研究工作,特遴选出四位“惊人特派员”,分别负责调查全球范围内的奇人、奇病、奇食、奇案。

作为退役刑警,我被要求负责奇案项目,恰好我的徒弟带来了一些损坏的档案,我也借此机会,回顾一下自己当年经手的那些惊人奇案。

第七个案子,是派对杀人案。

 

1

“盖爷,我这里有笔快递显示到货了,是你帮我签收了吗?”尧尧在值班室外敲着我的窗子问。

“是啊,”我收起宁萌送来的档案,笑呵呵地对她说,“东西不少,挺重的,我就给你搬进去了。”

“谢谢盖爷。”尧尧开心地说,“我差点以为到不了了呢,要是错过时间可就糟了。”

“是嘛,你买了什么啊?”我点着一根烟,斜靠在门上问。

“这不是快到万圣节了嘛,惊人院要办化妆舞会,我买了点物料······还有好吃的。”尧尧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盖爷今年万圣节有什么安排吗?”

没什么安排。”我想了想说,“照样早睡早起吧。”

“哎呀,盖爷您还年轻着呢,到时候来和我们一起嗨吧。”尧尧说着,还冲我眨了下眼。

我夹着烟,挥了挥手说:“不了不了,熬不动夜了。倒是你们,可得注意安全啊。”

“哎呀,没事的,舞会有什么不安全的嘛。”尧尧不在乎地摆了摆手。

我吐了个烟圈,缓缓说道:“怎么没有,几年前我就办过一个案子,就是在万圣节派对上的谋杀案。”

 

2

“盖爷,你怎么穿成这样就来了!”灯红酒绿的酒吧里,小王正牵着她的女友王倩倩,在嘈杂的音乐声里大声地对我说话。

“我就只有这种衣服嘛。”我无奈地抬了抬手,“倒是你,脸上怎么画得像个鬼一样?”

“当然了,今天可是万圣节的聚会啊。”小王拽了拽他的女友,她也热情地跟我打了个招呼。

我抬手回了个礼,然后往沙发里一坐,挥了挥手说:“好了,别管我了,你们赶紧去玩吧。”

小王根本没打算跟我客气,拉着王倩倩就走进了舞池。我点燃了一根烟,瘫坐在沙发上眯着眼睛打量眼前的男男女女。他们化装成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有些模样甚至我连见都没有见过,在闪烁的灯光和充满万圣节气息的装潢映衬下,节日的气氛十分浓厚,我穿着衬衫坐在这里倒像是穿越来的一样。

突然,我发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她穿着一身皮衣,戴着半脸的鸟嘴面具,正优雅地穿行在人群中间。我熄灭了烟,走入人群,她似乎也看到了我的存在,远远地冲我一笑,然后钻入人群身处,几步便藏匿了身形。

“小王!王升!”跟丢了那个人之后,我试着在人群中找到小王,徒劳地喊着他的名字。

就在我打算放弃,转身返回的时候,酒吧的东北角响起了一声尖叫。我的注意力立刻转向了那边,人群开始骚动,纷纷远离东北角,我奋力逆着人流上前,挤到舞池右边的楼梯时,终于听到那边发生了什么,几个打扮成鬼怪的女孩声嘶力竭地喊着:“杀人啦!杀人啦!”

我尽力地挤上前去,看到了同样逆着人流挤过来的小王。

“盖爷,出事了,是命案。”小王表情紧张地说,“刚才有人在二楼包间里发现了一具尸体。”

“别紧张,联系局里了吗?”

“刚联系过了。”小王点点头说,“很快他们就会派警力过来。”

“好,先保护好现场,留住关键证人。”我拍了拍小王的肩膀,然后走上了二楼,这里已经没有多少人,只有几个胆大的还留在这里,我出示证件以后便走进了现场。一名打扮成狼人的男子背后插着一支匕首,趴在桌上,明显已经失去了生命特征。脸上带着泪痕的女性瘫坐在一边,尽可能地把身体缩在角落里。


 

3

十五分钟后, 警局的同事终于到达了现场,把这里封锁起来。小王送走了他的女友,回到我身边帮忙处理线索。

那个女孩的情绪也终于稍微平静下来,我把她搀扶到隔壁的房间,她穿着一袭深蓝色的袍子,还带了一顶大得夸张、尖顶的帽子,从她宽松的袖口,能隐约看到小臂上缠着一圈一圈的绷带。她坐在座位上,仍然在小声地抽泣。

小王递给她一包纸巾,她擦擦眼泪,抱着那个夸张的帽子,用哭花了妆的泪眼看着我们。

“别害怕了。”我尽量轻声细语地安抚着她,“我们会彻底调查这个案件,所以需要你的配合。”

她乖巧地点了点头,然后看着小王掏出随身携带的记录本。

“姓名?”

“艾晴。”

“爱情?”

“艾草的艾,晴天的晴。”女孩声音轻柔地说道。

“你认识死者吗?”我问。

艾晴轻轻地点了点头。“认识。他叫沈明,我们是一个公司的,他算是我的前辈吧。”

“那你们之间熟悉吗?”

 

“嗯。他比我来公司早了很多,又是我的直接领导,所以我跟他关系还是挺近的。我在职业道路上受了他很多帮助,所以我特别尊敬他。”艾晴一直轻言轻语地说着。

“那么,你知道他有什么仇家吗?”小王接着问道。

“没有。”艾晴摇了摇头说,“沈哥待人接物很有分寸,应该不会有什么仇家,除了最近跟林贺竞争一个高级职称之外,也没有跟别人起过什么冲突。”

“林贺?”小王重复了一遍,在本子上记下了这个名字。

“对,他也来这次舞会了,装扮的是木乃伊。”

“那么,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什么人是你认识的吗?”我问道。

“嗯。沈哥的女友和双胞胎弟弟也在这个舞会现场。”

“沈明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小王飞快地把这个要点记在了本子上,然后朝我投来了一个眼神。我明白他的意思,他在抱怨这个案件看起来并不简单。

艾晴并没有在意我们的小动作,而是继续沉浸在自己的讲述当中。

“对,他弟弟叫沈亮,基本上是沈明哥的反面,性格是特别内向的,而且也不想沈明哥一样酒量那么好,待人也冷漠。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兄弟两人的关系还挺不错的。”

“为什么你会对他的家事了解得这么清楚?”小王皱着眉头问。

“沈亮跟我们公司也有业务合作的,他作为自由职业者经常接我们部门的外包任务,所以我们也算认识。”艾晴解释道。

“那今天你有没有注意到他有什么异常的地方?”

“我今天······没太见过他几面。”艾晴捏着额头回忆道,“只在22点的时候,看到他走进二楼的包间,然后一段时间没见过他,23:20的时候又在舞台看到他,除此之外就没有了。”

我点了点头,重新梳理了一遍她所说的话。小王则默契地安抚了她几句,就把她带出房间,转交到其他同事手上。

“盖爷,你有什么想法?”小王回来问了我一句。

“这个艾晴,还有很多隐瞒的事情。”我说,“但无论如何,我们得先找那个双胞胎弟弟了解一下情况。”

 


4

沈亮穿着一身黑色的披风走进这间小房间,可能是他的黑眼圈妆容,整个人都显得特别颓丧。

“姓名?”

“沈,沈亮。”他双手紧握,不管是动作还是表情都表现得非常紧张。

“你就是死者的双胞胎弟弟?”小王仔细地打量着他,“看起来还真像啊。”

“说什么胡话呢。”我轻声责备了小王一句,“画着这么浓重的妆,能看出什么来?”

“是。”沈亮接了话茬,“很多人说,我们长得像。”

“那平时身边的人都是怎么区分你们的?”小王向来对于双胞胎就很感兴趣。

“性格。”沈亮说,“我平时比较沉默。”

“那你的哥哥呢?”

“他?他很活跃,在很多场合都吃得开,说实在的,虽然内向性格独处的时候很安心,但看着他朋友众多的样子,其实还是有点羡慕的。”提到哥哥的时候,沈亮的话似乎多了起来。

“所以你想要取代他,于是设计杀了他?”我故意把猜想说出来,刺激他一下。

“怎么可能?”他挑了挑眉毛,却只是简单地反问了一句。

“有人说你22点的时候潜入了二层的包间。”我紧接着说道。

“不,我22点到23点30都在一楼的舞池跳舞。”沈明斩钉截铁地说,“不管你是听谁说的,她应该都只是看错了而已。”

“你只跳到了23点30分吗?”我翻看了一下之前的记录,这点与艾晴描述到的23点20分时的记录相吻合。

“对,后来23点30分的时候,我的嫂子,也就是我哥哥沈明的妻子杨菁找到了我,跟我说了一些醉话。”他讲到这里的时候,神情一下子黯淡下来。

醉话?”我抬头看了他一眼,意味深长地笑笑,“我对醉话还蛮感兴趣的。”

“那个时候,她过来跟我说,我哥哥已经死了。”他语气中开始透露出一股悲伤,“那个时候我真的没有相信她的话,我以为她只是喝多了在说醉话。因为她对我说了什么‘他死了,现在就在二楼的包间里,所以你能取代他了’。”

“可是您说,杨菁是在23:30分找到您的,但是实际上,直到半夜十二点整,沈明的尸体才被艾晴发现,这中间空缺的半个小时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就是因为她的样子看起来完全不像发现了尸体,所以我才以为她只是在说醉话而已。”沈亮无奈地摊摊手,“所以我也没有慌乱,因为我跟她提到沈明,她就会说沈明已经死了,所以我只好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用手机软件叫车,打算直接叫车把她送回家,然后再去问我哥哥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想到······”

说到了动情之处,沈亮居然掩面小声抽泣了起来。小王看了我一眼,然后走上前去,扶起沈亮离开了房间。



5

“有烟吗?”穿着破烂衣衫,画着血腥恐怖妆容的杨菁一进入这间小屋子,皱着眉头问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我从身上摸出一支烟来,点燃了递给她。

“你就是死者的妻子,杨菁女士?”按照惯例,我从姓名开始询问。

她唇上叼着烟,满不在乎地点了点头,随后被烟雾呛得咳嗽了起来。

“别太逞强,这个烟劲儿大。”我说,“你之前没抽过烟吧?”

杨菁皱着眉头把烟掐灭,咂咂嘴说:“真不知道这玩意儿有什么好抽的。”

“说说吧。”我摊开本子,做好了面对巨量信息的准备。

“我是沈明的妻子,但我爱的人不是他。”良久,杨菁才缓缓开口,慢慢讲述起自己的故事来,“他是一个······很适应体制内生活的人,但他的弟弟沈亮就很不一样,他才是我想要托付终身的人,而且他也喜欢我,如果不是沈明的存在,我们一定会在一起。”

并不算是很新颖的爱情故事,我在记录的时候这么想道。

“所以,你们就偷偷走到了一起?”小王追问了一句。

“没错。但沈明也不干净,他也在外面出轨了,还以为我不知道。”杨菁露出了一脸不屑的表情,她脸上的丧尸妆容配上她的表情,表现出一种残酷的美感,“所以我向他提过离婚,但是他不答应,因为这个节骨眼上离婚,会影响他的声誉,影响他的仕途。可是警官,你能明白我的心情吗,我已经没有力气面对这个名存实亡的婚姻了。”

“所以你杀死了他吗?”杨菁说到现在,在我心目中,就跟已经自首了没什么两样。

“是啊。”杨菁用一种低沉而奇特的声音说道,“只要杀了他,我就可以和沈亮光明正大地走到一起。”

“那么,你是用什么手段杀死他的?”我眯起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她。

“装扮成丧尸时用的匕首。”她低下头,玩弄着刚才被自己掐灭的烟头,“我在23:00的时候从一楼看到了林贺,也就是装扮成木乃伊的人,和沈明一起进了二楼的包间。”

然后呢?”我饶有兴趣地追问道。

“然后我也离开舞池,花了七八分钟挤到二楼去,等到23:15,林贺跌跌撞撞地从房间里跑出去,我才进入了二楼的包间。

“我进去之后,看到一个狼人打扮的人趴在桌上,身边的地上有一个打碎的杯子,可能是喝醉了。我知道沈明今晚的装扮就是狼人,于是就用匕首从他的背后扎进去。他没有任何反应,血漫出来以后我就逃出了房间。

“五分钟后我找到了沈亮,我告诉他,沈明已经死了,他可以取代沈明活着。我本来以为他会高兴,可是那个沈亮,就像没听懂我的意思一样。”她自嘲地笑了笑,“我为了和他在一起,不惜去杀人,可是他,却假装没听懂我在说什么。我在他脸上看出了想要逃避的情绪,我想,他大概因为我是凶手,就想和我撇清关系吧。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完全是自作多情,所以,我在这里什么都说了。”

说完,她的脸上露出了极度的疲倦。“警官同志,现在你可以抓捕我了吗,我真的很累了。”


 

6

林贺进入房间坐下的时候,身上的装扮窸窸窣窣地响个不停。他装扮的很明显是一个木乃伊。但是我仔细一看,他身上缠着的,不是什么绷带,而是一圈又一圈的卫生纸。

“这样的装扮比较便宜,”他尴尬地笑笑,把头上的装扮拆下来。“毕竟万圣节的衣服平时也不会穿出去,买了也是浪费。”

“你很会省钱嘛。”小王很明显憋着笑说。

林贺倒不觉得有什么,只是简单地点了点头。

“你跟死者是什么关系?”我敲了敲桌子,提醒小王回归正轨。

“······同事关系。”林贺犹豫了半天说。

 

“同事关系你犹豫什么。”小王皱着眉头追问了一句。

“我跟沈明······其实是竞争对手的关系,我不知道这些事儿你们想不想听,所以才犹豫了一下······”林贺说。

竞争关系?”

“对,我们单位有一个高级职称的名额,但是满足条件的却有我们两个人,所以是竞争对手的关系。”林贺讲着讲着咽了一口唾沫,“但其实我们关系还是挺不错的,并没有什么冲突矛盾。”

“那你说说,死者死亡的那段时间,你在做什么?”

“警官,您还没告诉我,他是几点死的呢。”

“从头讲。”小王不耐烦地用指节敲着桌子。

“好好好。”林贺唯唯诺诺地说,“我一开始就是在舞池跟着一起瞎跳,后来23点的时候,约了沈明上二楼包间,聊了几句,大概五分钟吧,我就从包间离开了。”

“确定是五分钟吗?”小王问。

“五分钟左右吧,毕竟我也没看时间,但最多就是六七分钟。”林贺小心翼翼地回想着说。

“但是有人看到你23:15才从包间里出来。”小王翻了翻之前的记录说。

“不可能。”林贺连连摆手,“我23点15的时候早就下到一楼了,可能有人跟我穿了一样的装扮吧,毕竟木乃伊看起来都差不多······”

“那现场有其他人穿成木乃伊吗?”我看着他满身缠的卫生纸,大概想了一下把自己捆成这样需要费多大的功夫,似乎不是随便就能完成的工作。

“没······没有吧······”林贺认真地想了半晌说。

小王翻了个白眼,把他所说的时间记了下来。林贺偷偷地抬眼,想看小王本子上的内容,小王一把捂住了本子。

“看什么?”

“我就是看看······您有没有问过艾晴?”林贺的脸上,露出了十分八卦的神情。

“其他人的资料属于隐私,按照规定不能向你透露。”小王严肃地说。

“哦哦······”林贺失望地往椅子上一靠。“其实,我不用看就知道,这个艾晴肯定说了不少东西。”

“是嘛?”我挑了挑眉问道,“你为什么这么说?”

“您还不知道吧?我因为升职的事调查过沈明了,他跟艾晴两个人是地下情人的关系,但是因为我们单身很看重生活作风问题,他就想和艾晴两个人断绝关系,但是艾晴非常粘人,而且把感情看得很重,沈明怎么都甩不掉她。再加上沈明还有一笔巨额欠款,所以说在这场升职的竞争里,我基本上是稳赢的。”林贺说着,脸上就露出了得意的表情,仿佛自己已经升职加薪了。

从林贺的口中,又听了半天的职场八卦,再也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盖爷,您看,还有谁要询问的?”小王一边问,一边把他所做的记录递给了我。

我看了一眼,然后摇了摇头,用笔圈起了几个人的名字。

“把他们带回局里,做进一步调查。”我突然又问了一句,“小王,你觉得,你对自己的人生满意吗?”

小王又被我问得愣住。

“就算不满意,也是自己的人生啊。我相信只要努力,人生会越来越好的。”

我笑了笑,点了一根烟,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治聊时间

凶手究竟是谁?

 

·END·

 

(本故事系平台原创,纯属虚构,切勿深究)

 

责任编辑:柠檬黄

排版编辑:张小东

图片来源:千图网

评论(53)

热度(3939)

  1.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