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醒醒!快醒醒!你要挂科了同学!

我是惊人院的初级研究员支泥,这次的“非正常跨年”事件是我听身边朋友转述的。事件荒诞离奇,但让我颇有共鸣。我决定将此整理成案,留以研究。


故事要从跨年之夜开始说起······


1


“喂,醒醒!快醒醒!你要挂科了同学!”


2018年最后一天,程荣迷迷糊糊地被一个声音吵醒,他不耐烦地翻了个身,那个声音却再次响了起来:“还有十分钟就交卷了,你真的不打算再努力一下吗?”


“谁在跟老子恶作剧!”他坐起身,冲着黑暗中大喊道,“你们几个孙子不都跟女朋友出去跨年了吗?”


没有人回答,程荣打开灯,却发现寝室里空无一人。窗口忽然吹进来一阵冷风,径直钻进了他的被窝。他打了个哆嗦,脑海中一下子涌现出无数灵异故事来,于是他急忙打开手机,往宿舍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

“什么时候回来?咱们宿舍好像闹鬼了······”


过了许久,老大才回复了一句:“哇,恭喜恭喜,你不用自己一个人跨年了!”


程荣正要开口骂他,一声近在耳边的声音忽然响起,他瞬间寒毛直竖,每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

“同学,你挂科了!”


程荣吓得一下子缩进被子里:“我挂科不是很正常吗,至于找个鬼缠上我吗呜呜······”


“你才是鬼,你全家都是鬼!”那声音骂骂咧咧地说道,“我是2018。”


“哈?”程荣坐起身,试图寻找声音的来源,“你是谁?”


“我是2018!”那声音有些愠怒,“别找了,你看不见我的。”


程荣晃晃脑袋,随即舒了一口气再次躺在了床上:“一定是我最近压力太大出现幻觉了,明天早起去学校心理咨询室看看吧······”


“住口,不要再立Flag了!就是因为今年的目标全没完成,你才会挂科的。”那声音一副恨铁不成钢的口吻说。


程荣冲着黑暗中摆摆手敷衍道:“嗯嗯,明年我一定会好好加油的。辛苦你了2018,早点休息吧。”


“明年好好加油?”2018嗤笑道,“我刚才说过你挂科了吧,你没有明年了。”


程荣清醒了一点:“啥,啥意思?”


2018清了一下喉咙:“意思就是你在2018年表现太差,没办法顺利结年,所以你的2018年挂了,需要补考,补考不过就得重修!”


“补考?年份怎么补考?”


“完成你在2018年立下的Flag就行了。”


“哈,这也太简单了吧。”程荣闭上眼,“那我现在就立一个马上睡觉的Flag。”


“想得美,有权利选择题目的不是你,而是我。想通过补考,明天就要完成这五个目标:

“1.八点之前起床;2.去操场跑十圈;3.去学校艺苑吃黄焖鸡;4.认识两个新朋友;5.约喜欢的女孩子吃晚饭。

“完成顺序随意,但每一题都要认真完成,否则重修。”


2018接着说道:“如果到今天24点还没有完成补考,那你将从2018年1月1号开始重修2018年,2019年将被取消;如果连续重修三年都没通过,那你的人生将被取消,明白规则了吗?”


回应2018的,是黑暗中缓缓响起的鼾声。


2018叹了口气,对身旁的2019轻声问道:“我是不是太失败了啊?”


2019摇了摇头。


2


一大早,程容被室友浩子的浪笑声吵醒,他正想开口说话,就听见浩子说道:“嘿嘿嘿,肖茵答应今天晚上跟我一起跨年啦。”


老大和勇哥纷纷起哄,宿舍里一副喜气洋洋的氛围,唯有程荣脸色苍白地坐在床上,因为他发现眼前的一切跟昨天发生过的一模一样。


“原来我昨晚不是在做梦啊······”他用力揉着自己的脸说。


“你还有16小时40分25秒的时间完成考核。”


2018的声音清晰地响起,程容连忙打开手机,上面显示的时间是七点五十九,他虎躯一震飞快地爬下了床,宿舍里其他三人一脸惊讶地看着他:“咋的?在床上看见蟑螂了?”


程荣此刻顾不上理会他们,他在心里盘算着:八点起床已经完成了,去操场跑十圈,去艺苑吃黄焖鸡,交两个新朋友也都不难,可最后一条,约喜欢的女孩子吃晚饭······


那么问题来了,他喜欢的女孩子是谁?总不能是桥本环奈吧?


不管了,先把前几个完成再说。按照程荣之前的应试经验,出题人一般不会出一道死题给应试者,车到山前必有路。


浩子看着程荣穿衣洗漱,惊讶地问:“你今天这是要出门?稀奇啊!”


程荣没有回答,而是走到他身旁低声说:“今天不要带你女朋友去西亭街,会看见变态裸奔。”


“啥?”浩子一脸莫名其妙,“你怎么会知道?”


他意味深长地笑笑便出了门,丢下三个满脸迷惑的室友。


3


正当程荣兴冲冲地跑去食堂,准备吃个早饭再去操场跑步时,却发现今天食堂竟然关门不营业。


“我就知道事情不会那么简单!”程荣咬牙道,“不过我是不会被吓倒的,不就是不吃饭跑十圈吗?有什么大不了的?”


程荣一脸坚定地走到操场,一只脚刚踩上跑道,一场瓢泼大雨便不期而至。冬天的雨冰冷刺骨,无情地打在他脸上,他忍不住朝天大喊了一句:“2018我去你大爷!”


天空中劈下一道惊雷,把他吓了一跳,2018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你没听说过,辱骂监考人员会增加试题难度吗?”


“······爸爸我错了,请您原谅我。”


“嗯,乖,继续考试吧,加油。不过十圈嘛,很快就跑完了。”


铺天盖地的大雨中,只有程荣一个人在操场上奔跑,这场雨驱散了周围的一切,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他自己。在大雨的冲刷下,往事一幕幕地浮现在脑海中。


从进入大学开始,程荣的生活就没顺利过。努力学习也拿不到奖学金,拼命追求也比不过富二代,向喜欢的女生表白时还被狠狠地嘲笑了。


他的脑海逐渐空白,脚步也逐渐停下来。他想:生活从来不会善待我,我为何还要认真过?


“你要放弃了吗?”2018的声音响起,“没有谁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你只不过在为自己的软弱找借口罢了。”


“我没有!”


“那你为什么停下来?”2018嗤笑一声,“我跟你相处了一年,难道还不清楚你的风格?永远只有三分钟热度,设下的Flag从来不会完成,就连吃黄焖鸡这种小事,都在一次次妥协中拖延到了最后。”


程荣低着头没有说话。


“你要是想放弃就趁早停下,就你这种心态,别说补考,就算是重修了也不会通过考核,最终也只是为自己的消亡获得毫无意义的三年缓刑罢了。”


程荣依然没有说话,冬天的暴雨让他瑟瑟发抖,他颤抖着迈动步伐,虽然他不是什么人生赢家,但也从来没想过放弃自己的人生。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2018咧了咧嘴,冲着身旁2019说道:

“我就说吧,他还是有救的。”


4


饥饿、寒冷、疲惫。


程荣的体力已经到达尽头,他在跑道上跌倒了很多次,但凭借着一股毅力一次次站了起来,这让他感觉自己有种英雄般的悲壮。


虽然在旁人看来,他就是一个在雨中发疯的神经病罢了。


当最后一圈跑完时,程荣觉得身体已经不属于自己,他长舒了一口气,想大笑两声,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反而脚下一软摔倒在地上,在闭上眼晴前,他看到一双浅粉色的运动鞋急忙朝自己跑来······


当程荣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仍然处在瓢泼大雨中,一个女生正努力地拖着他往前走,可是她个子太矮,导致程荣的脚踝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在地上摩擦,生生把他疼醒了。


听到他醒来的声音,女生稍稍侧头说道:“你醒了?马上就到医务室了,你再坚持一下。”


女生说完又拖着他走了两步,程荣忍不住疼得叫出了声:“你,你把我放下来吧,扶着我走就可以了。”


“没关系的,我力气大着呢,你现在很虚弱,就让我背你吧。”


“可是······你再这样背着我的话,我的脚估计就要废了。”


女生闻言连忙把程荣放下来,看着他血肉模糊的脚踝语无伦次地说道:“抱,抱歉啊,我不知道会这样······”


“没关系。”程荣倚靠在她身上,“麻烦你送我去医务室了。”


“不用客气,应该的。”她扶程荣走着,雨慢慢地停了,太阳出来,天边竟然还出现了一条彩虹。他见状忍不住爆了句粗口:“靠,大冬天的下大雨打雷就算了,出彩虹也太扯了吧,有没有点生活常识啊?出的什么试题,都是bug。”


“什么?”


“啊,没,没什么。”程荣挠了挠脑袋,试着掩饰尴尬。


“好吧,我明白,晕倒以后就容易胡言乱语的,我以前跟你一样也经常晕倒,但只要多多锻炼,注意饮食营养,低血糖的症状就能改善了。”女生一副很在行的样子说。


“我不是低血糖······”他急忙分辩说。


“不用不好意思啦,我以前晕倒的时候别人也是这么帮我的。”她一边说着,一边甜甜地笑了一下。冬日的阳光穿过她的发梢,让她整个人的轮廓都好似在发光。程荣一时竟有些看呆了。


他们就这样一瘸一拐地走到学校的医务室,却发现医务室大门紧闭,上面贴了一张字条:

“医生和护士回老家结婚了,三天后回来,同学们有小病就吃点感冒药,大病就去市医院看吧。”


“果然。”程荣翻了个白眼,“真会出幺蛾子啊。”


“太不巧了。”女生皱着眉说,“不然我送你去市医院吧。”


“不行,市医院太远了,我没有时间。”他顿了顿接着说道,“······要不,你送我去艺苑食堂吧。”


5


“谢谢你请我吃饭。”程荣一边大口吃着眼前的黄焖鸡,一边不好意思地冲面前的女生道谢。


“你真的没事吗?”女生面色担忧,“我刚才看你的情况很不好来着。”


“没事啦,从常识上讲,试题不可能把应试者玩死的。”


“······从刚才开始你就一直讲很奇怪的话,你说的试题是什么?你为什么要在下大雨的时候跑步呀?还有你为什么晕倒了会想吃黄焖鸡?还有······”


“停停停······”程荣忍不住好笑道,“你一下子问我这么多问题,我该怎么回答嘛?”


韩筱雅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地笑了:“我这个人好奇心很重嘛,总是爱问一堆问题。”


程荣觉得眼前的女孩有些可爱,他笑着说道:“我可以挨个回答你的问题,不过我有一个条件,你要当我的朋友。”


女生不假思索地伸出手:“你好,我叫韩筱雅,从现在起,咱们就是好哥们儿了。”


他也伸出手说:“我叫程荣。”


程荣把关于年份补考重修的事说了一遍,一边说一边观察着韩筱雅的反应,毕竟这件事太不可思议了,恐怕一般人都很难接受这种说法。


“原来是这样!”听程荣说完后,韩筱雅一拍大腿说道,“谢谢你解开了我多年的疑惑。”


“哈?”韩筱雅的反应让程荣一时摸不着头脑。


“你知道吗?我小时候一直觉得,2008年过完就直接到了2010年,对2009年一点印象都没有。现在想来,应该是我2008年过得不合格,补考也没过,所以重修了一年,2009年就被吞掉了!”


程荣听她说完豁然开朗:“这么说这也不是我第一次补考?我也有过这种感觉,我对2013年一点印象都没有!”


“对吧!多亏你,我们发现了一个世界的奥秘!”韩筱雅激动起来,“既然你把这个秘密分享给我,我就应该帮你把补考过了。你现在已经完成三道试题了,再认识一个新朋友以及约喜欢的女孩吃晚饭就行了。”


“嗯嗯。”程荣点头,“多亏你帮忙了。”


“客气什么,咱们不是朋友吗?我想想······认识新朋友简单,等下我带个朋友介绍给你就行了,先帮你把喜欢的女孩约出来吃晚饭吧,你喜欢的女孩是谁?”


“啊,我喜欢的女孩······”程荣挠挠头,“桥本环奈的话,应该没办法约出来吧······”


“······做梦呢大哥?”


“嗯······我之前喜欢过一个同班女生,表白被拒后就没有那种感觉了。”


“你不会被拒绝过一次,就患上了恋爱恐惧症吧?”


“或许吧,被她狠狠拒绝后,感觉就不敢喜欢谁了。”


“啧,幸亏你遇上了我。”韩筱雅俏皮地对着他眨了眨眼,这个小动作让程荣的心莫名一动。


“啊,确实······”程荣呆呆地说着,但韩筱雅并没有注意到他的表情,而是忙着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我的室友是个超级大美女,她的美貌肯定能让你在半天之内爱上她。”她说着从手机里调出一张女生的照片给程荣看,“看,漂亮吧,心动没?我把她介绍给你,再让你们晚上一起吃个饭,这样认识新朋友和约喜欢的女生吃饭就同时解决了,我真是太有才了!”


韩筱雅说着起身打了个电话,程荣想说些什么,但最终没说出来。


6


晚饭之前,韩筱雅陪程荣在学校里逛了一个下午,跟他聊了很多自己过去的趣事,还传授很多恋爱技巧给他,甚至还帮他借来了一套高档衣服。程荣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内心依然充满了犹豫:“要不······还是算了吧。”


“算了?难道你想重修吗?”韩筱雅瞪大了眼睛问。


“没,不然你陪我吃饭吧,我觉得我······”


“哎呀,别傻了。”韩筱雅摆了摆手,“青青可是我们系有名的美女,人美声甜性格又好,保证你会一见钟情。”


晚上九点,韩筱雅不容分说地把程荣送到了学校北门的一家牛排馆,借给他五百块钱后就走了。


没过多久,苏青青也到了,她本人比照片更好看几分,留着散发清香的披肩长发,在餐厅昏黄的灯光下,她的脸如瓷器一般精致光滑。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她坐下后笑着说,“筱雅拜托了我好久,之前都不知道她有一个这么重要的朋友。”


“我们今天才认识,是我请求她的。”


苏青青愣了愣,然后礼貌地笑笑:“筱雅真的很善良。对待别人的事情,就像对自己的事一样用心。”


“是啊,我也没想到能遇到一个这么好心的人。”程荣坐在苏青青对面,竟然紧张得手足无措,他偷偷抬眼看着撩动秀发的苏青青,心里想道:校花确实名不虚传,等我过了补考,一定好好谢谢韩筱雅。


可是等牛排端上桌,程荣却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和苏青青聊天,话题绕来绕去,总是离不开韩筱雅。


“早知道你对她这么好奇,应该叫她一起来吃才对。”苏青青被他笨嘴拙舌的样子逗笑了。


聊到最后,程荣自己都觉得尴尬,也就不再挑起话题,闷头吃着牛排。直到最后把苏青青送回宿舍, 他也没能找出一个新的话题。


“替我谢谢韩筱雅吧。”临别的最后一句,他这样说道。


苏青青点点头,转身上楼,从始至终,她脸上的微笑始终保持在礼貌的程度上。程荣望着她的背影,安慰着自己说:“算了,反正只要求跟喜欢的人吃个晚餐,也没说一定要有什么结果啊。”


“这下补考应该完成了吧。”程荣回到宿舍后第一件事就是爬到床上,他现在全身都跟散架了一样,不过幸好,明天起床又是全新的一天。


7


“醒醒,快醒醒!你要挂科了同学!”2018的声音再次响起,程荣爬起来,绝望地大声喊道:“为什么?我试题都做完了!”


“最后一题,跟喜欢的女孩一起吃晚饭,作答有误!你根本就不喜欢那个女孩,需要重做。”


“怎么可能?我当然喜欢她了啊。”


“你这句话连自己都骗不过吧?”2018不屑地说。


“······补考还有多长时间结束?”


“十分钟。”


“那我重做个鬼啊!”


“怪我咯?还有十分钟时间,赶紧找到你喜欢的女孩吃晚饭,不然就挂科了。”


程荣正想着怎么才能杀死一个年份时,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吃饭还顺利吗?”是韩筱雅发来的消息。


“挺顺利的······”


“啊,太好了!”


“嗯,但我的补考没有通过,我好像不喜欢那个苏青青······”


“什么?那么一个大美女你都不喜欢?那你喜欢谁啊?”


“······”


程荣愣了愣,看着屏幕上下意识地打出了我喜欢你这几个字,但他又摇摇头删掉,没过一秒又忍不住打上。


“会不会太快了?会不会显得我很肤浅?会不会······被她嘲笑?”程荣胡思乱想着,手指就悬在发送键上面,却没有勇气按下。


一阵熟悉的冷风突然从窗口的方向吹来,钻进了程荣的被窝,他身子一哆嗦,手指不小心按下了发送键。他急忙长按消息,点了撤回。


“她不会看见吧······”他担心地自言自语。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2018见状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这小子发消息没勇气,撤回得倒快,下次再也不帮他了。”


一旁的2019默默翻了个白眼。


8


程荣的手机铃声响起,韩筱雅发来的视频邀请出现在屏幕上。他犹豫片刻,点击了接听。视频中的韩筱雅抱着一桶泡面对程荣说:“咱们一起吃晚饭吧!”


程荣愣了愣,随即忍不住笑出了声。


“笑什么啊,你不会告诉我,你宿舍里没有泡面吧?”韩筱雅皱着眉头,“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想到这个办法的。”


“能行吗?”


“我觉得可以的,试题又没说必须在同一个地方吃,来吧!”韩筱雅一边用叉子搅着泡面一边说道,“你要告诉自己,现在吃的才是晚饭,刚才跟青青一起吃的是下午茶知道吗?我们吃的饭,由我们自己定义类别,不要被抓到把柄。”


“还能这样的?”程荣抱着泡面,看着视频对面认真地吸着泡面的女孩,幸福地笑了出来,“不管怎么说,我还是挺感谢这次补考的,起码让我认识了你,过不过都无所谓了,韩筱雅,我喜······”


我喜欢你还没说完,视频忽然断了。


2018的声音响起:“24点了······恭喜你!通过补考了!”


“我靠!怎么不让我说完啊啊啊!”


“你不是已经发消息说过了吗?”


“这次可是正式表白!”


“反正说完也没有用,明天醒来你们就会忘了。”


“全忘了?”程荣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问。


“对,今天已经是2019年1月1号,补考期间的一切记忆,你们将会全部忘记。”


“可以让我······”


“不可以,这是规定。”


“······我还会遇见她吗?”


“这你要问2019了,毕竟你已经不归我管了。”


“那2019,我会遇见她吗?”


黑暗中的2019笑而不语,程荣强撑着眼皮,却什么回应也没等到。


9


2019年2月14日,程荣跟室友一起去上课,一个穿着浅粉色运动鞋的女孩从他们身边经过,程荣停下了脚步,勇哥碰了碰他:“怎么了?”


程荣看向女孩离去的方向:“那个姑娘,我好像在哪里见过。”



【 研究成果 】


新的一年到来,意味着新的旅程开启。2018年的目标,你完成了多少呢?

故事中,程荣因为没有完成2018年的目标,被迫重新经历了最后一天,完成了2018留下的五个任务。也许,那个你迟迟没有完成的任务并没有那么难,只是你还没有下定决心去做。2019即将到来,你准备好决心和勇气了吗?


END


我是276号研究员支泥,我在惊人院等你

(本故事系平台原创,纯属虚构,切勿深究)


如果大家有对故事的观点,欢迎评论区讨论!

喜欢故事欢迎分享,并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



评论(37)

热度(115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