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我和我的狗,都失恋了

人生和狗生一样,有很多事情不是吃一顿火锅或者狗粮就能解决的。在残酷的现实面前,难道爱情就真的不堪一击吗?


1

下午5点半,我准时蹲守在大门口,向妈咪露出一个憨厚朴实的大笑脸。


妈咪宠溺地摸摸我的头,然后起身去换鞋。

每天的这个时刻,我会表现得特别乖巧。妈咪给我穿上大红色带绳子的坎肩时,我安安静静地伸出爪子配合她。

叮咚——

电梯门开启,我正想一个箭步冲出去,却突然被妈咪一把牵制住。脖子上的绳子真讨厌!

妈咪嗔怪着我:“张端午,你慢点!小短腿怎么那么有劲儿······”听到“小短腿”三个字,我就不开心,急忙汪汪两声打断她。

骂我们柯基腿短,等于打人专打脸。

最近,我特别不喜欢人们议论我的身材比例,越来越为自己的腿长感到自卑,尤其是在······是在遇到小区里那只金毛哥哥的时候。

就像妈咪两年前刚跟爸比约会的时候,原本素面朝天的她出门前天天坐在梳妆台前遮盖脸上的痘印。

爱上一个人,和爱上一只汪的症状大概都一样吧,就是会突然变得敏感而自卑。

妈咪看我有点生气,哈哈大笑起来,她拍了拍我的小翘臀说道:“好了好了,不嘲笑你了,你也别跑太快哦。”

妈咪这么一说倒提醒我了,见到我的金毛哥哥时,不能表现得太奔放,女孩子要矜持。再说,我这么短的腿,一旦飞奔起来就像一只圆滚滚的球了。

于是,我按捺着内心的澎湃,尽量端庄优雅地迈着轻快的步子往楼下的花园走去。

我熟门熟路地穿过弯曲的鹅卵石小道,经过一方种满睡莲的小水池,最后停在了一丛蓝色绣球花旁。

妈咪扯了扯绳子问我:“张端午,怎么不走了?不出门你哼哼唧唧,出门了你又懒得动,你让妈咪怎么说你······”

嘘——妈咪你给我留点面子好不好,金毛哥哥就在附近,我已经闻到他身上那股与众不同的气息了。我停在这里,是因为······绣球花庞大的球状花朵会让我显得······娇小纤细一点。

要想收获爱情,总是需要一点点小心机。

正当我在绣球花边拗造型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嘹亮的叫声,我一听便听出那是我的金毛哥哥。果然,他下一秒便出现在我眼前。

那金色的长毛在夕阳下闪烁着迷人的光泽,随着他身体的摆动漾出一层层柔顺的波浪。他是那么高大威武,像是一名器宇轩昂的骑士,高扬着的头颅。

当我们的目光撞击在一起时,我看到他眼中瞬间闪现的光亮。刚想迈腿冲到他跟前,心中的另一个声音呵斥住了我:“别动,你腿短!”

我只好待在原地,向他露出一个憨厚朴实的大笑脸,静静等待他探过头来将暖暖的鼻息喷在我耳边。

“最美不过夕阳红”,这歌词写得真好。

我终于依偎在了金毛哥哥温暖的怀里,两只前爪搂着他的脖子。他亲昵地用舌头舔我的脸颊,我也用小鼻子摩挲他的额头。他告诉我,今天的狗粮换了鸡肉味的,不过他还是喜欢以前常吃的牛肉味。我暗暗记下,打算明天把妈咪喂我的牛肉干留给他。

诶,妈咪呢?我回头找她,才发现她和金毛哥哥的妈咪正坐在长椅上聊得火热,好像又是在说口红包包。人活得真累,不像我们汪总是知足常乐。

比如现在与金毛哥哥一起看落日的我,感觉已经走上了狗生巅峰。


2

又是五点半,我叼着妈咪中午喂我的牛肉干蹲守在门口。原谅我,今天没办法露出憨厚朴实的微笑了。

妈咪疑惑地看着我:“张端午,你的狗窝里居然还能藏住热包子!叼着牛肉干干嘛?准备下去吃?”

我也不能汪汪叫两声催促她,只能在嗓子眼里不停哼唧,抬腿拍门示意她快走。

妈咪竟走过来开始扯我嘴里的牛肉干,我咬紧牙关绝不松口。她皱着眉头,更加用力了。

我歪着头拿白眼翻她,她好像越扯越生气,开始冲我吼:“张端午,你很有劲是不是?不准把牛肉干带下去,脏死了!你听不听话?不听话不让你出门了!”

妈咪这几天突然变得特别暴躁,让我觉得很反常。她的脾气一向温和,待人又宽容,基本没听过她大声说话,与眼前这个龇牙咧嘴抢我牛肉干的“悍妇”大相径庭。

我也来气了,我们柯基本性就是这么倔强。于是把牛肉干咬得更紧了,妈咪支撑不住手一松,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呀,闯祸了!

妈咪疼得龇牙咧嘴,我急忙扔掉牛肉干冲到她身边,拿脑袋蹭她的胳膊,露出献媚讨好的大笑脸。

平时这么哄她特别管用,可今天妈咪的脸色却不见转晴。她朝我小翘臀上轻拍了两下,嘴上还是骂着我:“张端午,你长本事了是不是?敢跟我抢东西了?把我摔死了看谁喂你吃的,到时候饿死你个小坏蛋······”

骂我就骂我吧,我心理承受能力很强的。可是她骂着骂着却哭了起来,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我虽然一头雾水,但还是赶紧往她怀里钻,伸出舌头舔她的泪水。她紧紧抱住我,身体不住颤动,嘴里念叨着:“怎么办啊,我怎么办啊······我舍不得你啊······”

舍不得我?妈咪,我在这里啊!我伸出爪子轻拍她的背,面对她这突如其来的情绪爆发不知所措。

妈咪还是不住地哭:“我舍不得你,三荤······”

三荤?我耳朵一竖,我爸比怎么了?原来妈咪是因为爸比才哭。我这才想起来,爸比已经有一星期没来看我们了。

他们的感情出问题了?


3

洗完脸,化了点淡妆,妈咪红肿的眼睛还是挡不住。她只好戴了一副大墨镜,带我出门。

我怕再惹她生气,把牛肉干放回了盆里,乖巧地跟在她身后。

到了花园里,我再也矜持不了,撒开腿就往约会地点跑。已经迟到了20分钟,不知道会不会和金毛哥哥就此错过。

还好还好,那金黄色的身影映入眼帘,与蓝色的绣球花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我也不在乎自己圆球一般的轮廓了,呼哧呼哧地冲向他。

我们在草地上打滚嬉闹,他的长毛轻扫着我的脸颊让我沉醉。刚刚妈咪的暴躁与哀伤瞬间被我抛之脑后,此时我的眼中心中只有金毛哥哥。

终于,他温柔地把我按在地上,鼻子朝我的翘臀闻去。我羞红了脸,大气都不敢喘,暗暗责怪妈咪今天没有带我去洗澡,担心屁屁拉完粑粑有臭味。

可是金毛哥哥依然兴味不减,在一番试探与挑逗之后,他跨上了我的身体。


我太害羞了,夹紧后腿,不敢撅起屁屁。金毛哥哥继续向我发起热情的攻势,我快要被他征服了······


可就在这时,妈咪一把把我抱了起来。我回头一看金毛哥哥,他也被他妈咪牵到了一边。

我在妈咪怀里不情愿地蹬着腿,可她的手臂却牢牢地锁着我。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一次激情约会就这样提前结束。金毛哥哥望向我的目光全是无奈,夕阳也不能点亮他眼里的火焰了。

此时,他妈咪对我妈咪说:“这俩小坏蛋还来真的了,你们家端午要是怀上我们家大棕的孩子,不得生出来一只短腿小金毛?都说柯基短腿基因太强大,跟什么狗混血生出来都是个刮地的底盘!哈哈哈哈哈哈······”

又嘲笑我腿短?!我气得直哼哼,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给那个浓妆艳抹的女人。要不是妈咪抱着我,我绝对在她脚边转悠把她绊倒摔个狗啃泥!

本以为我妈咪会跟着一起嘲笑我,她却脸色一变转身要走。


大棕的妈咪一看情况不对,急忙上前拉住我妈咪,小心赔着笑脸说:“蓝蓝,你怎么了,我就开个玩笑,不是嫌弃你们家端午。小端午多可爱啊是不是?”

我妈咪叹了口气,说道:“我不是生狗的气,刘姐。是因为三荤他······”

“三荤?这跟三荤有什么关系?”大棕妈咪把我想问的问出来了。

“刘姐,我跟三荤他······血型不合,生出来的孩子可能会得新生儿溶血症。你虽说的是金毛和柯基,却又让我想起这事儿来。这些日子我们俩都没见面,他父母知道了这事儿,就不让我们再交往下去,本来都说好要商量婚事的······”

我这才明白过来,妈咪是为什么突然崩溃大哭,为什么变得暴躁易怒,为什么很久没见三荤爸比来。

原来人也和汪一样,不能随便配种的。

我刚才的愤怒变为对妈咪的体谅和同情,抬头看到她说到这里又眼泛泪光,赶紧蹭蹭她的脖颈。


4

夜幕低垂,我趴在妈咪为我亲手搭建的小屋里陷入沉思。妈咪卧室的台灯还亮着,她大概是又失眠了。

我不能和金毛哥哥做那种事,因为我们是两个品种。

妈咪和爸比不能结婚生小孩,因为他们的血型不合。

人生和狗生一样,有很多事情不是吃一顿火锅或者狗粮就能解决的。在残酷的现实面前,难道爱情就真的不堪一击吗?

我想得头疼,脑海中一会儿浮现出三荤爸比阳光的笑容,一会儿是金毛哥哥飒爽的英姿,一会儿又是妈咪肿成桃子的泪眼。

迷迷糊糊间,我都要睡着了,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我。我耳朵机敏地竖起来,立刻辨别出这节奏是三荤爸比。

我飞快地冲到妈咪的床边,激动地叫着。她也听到了敲门声,慌忙地穿上拖鞋就去开门。

吱呀——

黑暗的客厅射来一束光线,果然是我的三荤爸比!


......(未完待续)

查看完整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后台回复【1171】阅读档案完整内容。


我是521号床张三荤,我在惊人院等你

(本故事系平台原创,纯属虚构,切勿深究)


如果大家有对故事的观点,欢迎评论区讨论!喜欢故事欢迎分享!

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

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投稿信箱:jingrenyuan@126.com


评论(5)

热度(2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