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两对情侣,四人出轨




我没杀人,但是只有小三能证明。


医院来了一个女病患,是个有两个女儿的全职家庭主妇。

她是由丈夫送来的,似乎受到了严重的刺激,神情恍惚,口中念念有词。

据她丈夫说,妻子最近目睹了一场凶杀案,所以导致精神失常。具体来龙去脉,她丈夫不愿意多说。

女患者虽然年近四十,可保养得很好,皮肤紧致,身段窈窕。她丈夫看起来像个商场精英,穿着不菲,气度不凡。两个女儿,一个十二岁,一个还未满一岁,都很活泼可爱。

本来是个让人羡慕的家庭。

警务人员经过调查,了解到患者的具体情况:

患者名叫苏曼丽,跟丈夫是大学同学,毕业后结婚,在家相夫教子,没有继续工作。

前两天,两人去A城旅游的时候,住进当地一个旅馆。

正当旅游旺季,人满为患,旅馆将他们安置在接近楼道口的房间。他们自然是满腹怨言,但旅馆提出让他们免费享用夜宵,也就勉强接受。

夜晚,丈夫先去了餐厅,苏曼丽哄睡了孩子也去了餐厅。

等苏曼丽吃完夜宵回到房间,大女儿还在熟睡,小女儿醒了,睁着无邪的大眼睛,咯咯咯笑个不停。

苏曼丽上前看小女儿,她黑溜溜的眼睛看着母亲,笑容却隐去了。等她移开头部,小女儿又像看到什么有趣的事物,再次笑起来。

稚气的婴儿笑声,回荡在这静谧的夜里,显得尤为诡异。

苏曼丽顺着小女儿的视线看向天花板,顿时一阵恶寒。

一个人头被吊在天花板上,脸孔正好朝下,表情诡异地跟小女儿对视。

苏曼丽尖叫一声,就晕了过去。


2

负责这个案件的林警官,正在查看案件的相关资料。

“那个人头是谁的?”

“另外一名房客的。躯干也找到了,在旅馆一个废弃很久的冰库里,怀疑是死后被放入冰库里冷冻,然后用利器切下头部,挂在天花板上的。”

“苏曼丽夫妇住的那个房间正好是旅馆闭路盲点,没有拍摄到苏女士和她丈夫离开后,还有谁出入过他们的房间。”

“对了,林警官!”今天去了趟医院的警员突然说,“听医务人员说,苏女士的丈夫正要跟她办理离婚手续。”

“离婚?”林警官皱眉沉思了一会,“调查一下死者的相关资料,看跟苏女士夫妇是否有关系。”

“是!”


3

很快,警务人员来到了苏曼丽丈夫张浩的公司。

当时张浩正在跟客户谈话,见到警察,他大惊失色。

他的客户也很惊讶,立马起身对张浩说:“张经理,我先走了,我们改天再谈。”然后便迅速离开办公室。

关上门后,文质彬彬的张浩显出了惊恐地神色:“你们干嘛来公司找我?这件事跟我没有一点关系!”

“那你跟这个女人有关系吗?”林警官拿了一张照片放在他面前。

他看了一眼照片里俏丽的脸,神色骤变。

“你们想干什么?”

“听说你正在办理离婚手续,如果有你婚内出轨的证据,不知道法院会不会判你净身出户呢?”

张浩的脸一阵苍白。

“你们想问什么,问吧。不过那个死了的人真的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发誓。”

“那天晚上,你没有和你妻子一起回旅馆房间。你说去餐厅吃了夜宵,但是我们调取了当晚餐厅的监控,发现你根本就没去过餐厅。说吧,那天晚上,你去了哪里?”

“我跟娇娇在一起,就是照片里这个女孩。她在这边出差,住的是同个旅馆,我晚上借口去吃夜宵,去了她房间。”

“那你可知道她丈夫是谁?”

“不知道,听说是个教授,他们之间早就没感情了,我们两个都打算离婚,然后在一起。”

林警官冷笑一声:“她丈夫李振一,就是头挂在你们旅馆房间的那个人。”

“什么?”张浩吓得屁滚尿流,“怎么会这样?跟我没关系啊!”


4

李振一的尸检报告显示,他是突发心脏病去世的,死前并无任何外伤和搏斗痕迹,暂时不构成谋杀案,张浩的嫌疑解除。

但张浩婚内出轨的事情,早就传得沸沸扬扬,原本可以顺利进行的离婚,也被苏曼丽的监护人苏父驳回,要求重新分割财产。

他心烦意乱,约了林娇娇出来会面。

咖啡厅里,妆容精致的林娇娇抽着烟坐在张浩对面。

“娇娇,我暂时离不了婚,可能需要你等我一阵子了。”

林娇娇露出无所谓的笑:“我觉得这样挺好的,离不离都无所谓。”

她神情冷静得看不出刚刚丧夫,更看不出她跟眼前这个男人有任何情感纠葛。

张浩以为她在怀疑他离婚的决心,连忙解释到:“不,娇娇,我是真的爱你,我一定会娶你的,我不能没有你。”

林娇娇嘲讽一笑,从嘴里吐出一口浓郁的烟雾:“这句话,恐怕你也跟你老婆说过吧?可现在呢?听说你老婆年轻的时候,追她的人可不少,我都未必能及呢。”

这句话让噎得张浩说不出一句话来。

十三年前,苏曼丽是T大的校花,追她的人确实很多,他也是费了很大力气,才将她追到手。

只是岁月如梭,长期生活在一起,婚姻早就失去新鲜感,就如一潭死水。

张浩也只是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

“当年为了追苏曼丽,你给她父母送了不少钱吧?那么大手笔,现在说不要就不要了,男人哦!”

张浩脸上露出狐疑的神色:“娇娇,你是怎么知道,我追我老婆的时候,做过这些事情的?”

“你还不知道吧?就在我出差之前,你老婆来找过我,她早就知道我们的事情了,是来劝我离开你的。这个可怜的女人,为了挽留你,这么大年纪还当了高龄产妇,啧啧······”

顿时,张浩脑袋里只剩下一阵嗡嗡的声音。

他一直觉得自己隐藏得很好,原来苏曼丽早就知道一切了。

可她居然还能继续不动神色地继续跟他过日子,没有摊牌,没有吵闹,更没有责怪。

林娇娇靠近张浩,鲜甜的红唇在他耳边一张一合:“你这么心狠,我还敢跟你吗?我看,我们还是早点结束吧。”


5

李振一的尸检报告让调查又陷入了僵局。

这并不是一宗谋杀案。

那么,到底是谁割下了他的头颅,又为什么要挂在苏女士的房间里呢?

“找过林娇娇了吗?”林警官问。

“找过了,案发那段时间,林娇娇跟张浩在一起,并没有作案嫌疑,她也不知道李振一来到同一个旅馆。”

“你说苏曼丽也离开过旅馆房间,而且是单独回去的?”

“是。”

“看来,我得亲自去一趟医院。”

病房里,张浩正在一口一口喂着苏曼丽吃粥。

“老婆,我知道你肯定是恨我的,是我不好,我太混蛋了。你赶紧好起来吧,我们一家还像以前一样。”

苏曼丽像个没有生命的娃娃,一口一口吃着送到嘴边的粥。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开门的张浩一看到林警官,连忙嚷嚷了起来:“警官,你怎么又来了?不是说我没有嫌疑了吗?”

“我是来找苏女士的。”

“你找我老婆干嘛?她现在都精神失常了,你们不能再打扰她了。”

“你不是正在跟你老婆闹离婚吗,怎么这么关心?”

“不离了,我老婆明知道我犯了错,还为了我······”

“她知道?”林警官打断张浩的话,在病床前的椅子上坐下,“那我就更有必要跟苏女士聊一聊了。”

“苏女士,请问案发当天,你在用完夜宵到回房间这段时间,有没有见过什么人?”

没有回应。

“听旅馆厨房服务人员说,你吃完夜宵,对一个食物的烹饪方式非常感兴趣,所以去了趟厨房。那个厨房离案发地只有几十米距离,请问你当时是不是有进入案发地,也就是旅馆储物间?”

仍然没有回应。

一旁的张浩忍不住了,对林警官说:“我说警官啊,你不会怀疑我老婆是杀人凶手吧?”

“不,死者是突发心脏病死亡,我现在是想调查到底是谁将他的头颅砍下,并悬挂在你们房间的。”

“那肯定不是我老婆,她跟死者无怨无仇的,干嘛做这种事情。”

林警官看了看张浩,又看了看苏曼丽,起身道:“估计今天也问不出个什么来,以后有需要再联系吧。”

说着就走出了病房。


6

医院的病房,总是很早熄灯的。

安静的病房角落里,一团团的烟雾弥散在空气中。

一张鲜甜的红唇在黑暗中一张一合:“苏女士,你这演技,连警察的眼睛都骗得过,该拿奥斯卡奖的。”

苏曼丽在黑暗中兀自笑了起来。

她一直觉得她老公的出轨对象,是个特别的女孩,有一种让人羡慕的不羁和任性。老实说,她挺羡慕的。

她自己就曾活得太循规蹈矩了,一切尽在别人的掌握中。

林娇娇接着说:“李振一发病的时候,你就在他身边吧?但是你没有抢救他,眼睁睁看着他死在你眼前。”

苏曼丽不置可否。

“你心好狠啊,你心里就只有张浩,你知不知道这些年来,李振一为你做了多少事情?他才是真正爱你的人!”

“我不救他,因为他威胁我,说要告诉我老公,小女儿不是他亲生的。”苏曼丽说,“我不能让他毁了我的一切。”

林娇娇冲到她面前,抓着她的肩膀怒吼:“苏曼丽,可你毁了李振一的一切!”

苏曼丽静静地盯着林娇娇,眼里流露出的分明是怜惜。一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怜惜。

林娇娇的一双眼睛里蓄满泪水:“他从来没有爱过我,从结婚那天起,我就知道,他朝思暮想的都是你。我羡慕你,嫉妒你!可我更想他幸福······”

“所以我才勾引你丈夫。你为什么不跟你那个渣男丈夫离婚,跟李振一在一起?你们连女儿都有了,还有什么理由不在一起?可是你居然眼睁睁看他死在你面前,还拿刀砍下他的头颅!”

五年前,林娇娇第一次遇到李振一。那个时候,她还是个无所事事,每天流连于声色场景的不良少女。

而李振一,像一阵清风吹进她的生命里。

他带她走出颓废的生活,为她介绍了一份工作。他博学、优秀、细心体贴,是她的良师益友,让她情不自禁地爱上了他。可是他却告诉林娇娇,自己心里早已住着一个人,那就是他曾相恋四年的前女友——苏曼丽。

他可以娶她,但是他只能给她婚姻,给不了她爱情。即使如此,她还是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他,正如她义无反顾地勾引张浩一样,只要李振一能幸福,她做什么都值得。

可是她万万没想到,这一切换来的竟然是他的死亡。

苏曼丽的表情没有一丝情绪波动,冷静得让人觉得可怕。

“我砍下他的头颅,是因为他说,想要见女儿一面。我帮他实现了,只不过,我没答应在他活着的时候实现。”

“你这个疯婆子!”林娇娇一巴掌扇在苏曼丽脸上,她白皙的脸上马上浮现五道红色的指痕。

“林小姐,你说李振一爱我,我想你搞错了。”苏曼丽轻轻摸了摸脸,慢悠悠道。

“当年亲手把我送给张浩的,就是他。”


7

第二天,林娇娇将她与苏曼丽谈话的录音寄送去了警局。

但当林警官再次来到医院,得到的却是苏曼丽病情加重的消息。

据医护人员说,她的情绪变得比之前更加不稳定,还屡次出现了自残和伤人的行为,不得不依靠镇定剂才能让她情况稳定下来。

苏曼丽在黑暗中醒来,他又一次梦见李振一了。

她梦见的是十三年前的李振一,那时的他们,还是一对相恋多年的情侣。

当年的苏曼丽清秀脱俗,追她的男生很多,张浩也是其中之一。

面对张浩的热情,苏曼丽从未心动,那个时候,她还是个坚守爱情的单纯女孩。可是,她的男朋友李振一心动了。

张浩找到李振一,给了他一笔钱,然后让他将自己拱手相让。

如果不是那次跟李振一约会突然晕倒,第二天却在张浩的床上醒来,苏曼丽也许永远不知道,对于李振一来说,拿到一笔不菲的实验基金,比她重要多了。

多年后他名利双收,内心却时刻翻腾着失去挚爱的痛苦,于是处心积虑地栽培一个青春靓丽的女子,用她来拆散前女友的婚姻。

林娇娇,也只是他实现自私和贪欲的一颗棋子罢了。

苏曼丽确实是眼睁睁看着李振一死掉的。

案发那天晚上,他们约在旅馆储物间见面,李振一说想见见他的亲生女儿,苏曼丽没有同意,他们起了争执,李振义威胁她说,要将女儿的事告诉她的丈夫。

后来李振一心脏病发作,药瓶从他的上衣口袋中滚落。苏曼丽当即将药瓶捡起来,迅速走向了离他更远的方向。

李振一一边承受着心脏的绞痛,一边诧异地看着她,然后好像明白了什么,绝望地放弃了所有求生请求。

她平静地看他抽搐、死亡、僵直,然后将他的尸体放入冰柜里,再离开。


......(未完待续)

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后台回复【0196】提取完整内容。


我是717号床淡定猫,我在惊人院等你

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投稿信箱:jingrenyuan@126.com


评论(8)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