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你送我的玩具,已经会叫爸爸了



古人云“举头三尺有神明”,意思是我们造下的业障福泽都会由神仙记录,并根据所作以天道处之。如今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但凡作恶,皆会受到理法的惩处。但是没有人告诉过我们,如果理法不及之处我们该怎么办,报应未到之时我们又是不是应该替天行道。


我们能做的无非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尽力让自己更强大,保护好自己爱的人。如果天道不及,至少人力补之。但我还是相信,善恶有报,天道昭彰,唯有光明磊落,以君子之德做人,才是正道。


就像故事中的林一昊兄弟,在造下业障后心安理得地度过了十年,然而不论天意还是人为,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清明节快乐。


1

刚刚结束出差的林一昊回到公司,发现公司里来了个新秘书。

 

让他眼前一亮的是,这个秘书是穿着旗袍来上班的,身材凹凸有致,步履轻盈,袅袅娜娜。不仅如此,连她说话时嗓音里透着的沙哑,都别有一番风情。

 

林一昊的公司专门生产和销售高档旗袍,这公司是他老丈人一手创办的,老人去世以后,家业自然留给自己唯一的女儿和女婿。

 

林一昊从前不觉得旗袍有多大魅力,直到看见穿着旗袍来上班的新秘书叶梦妮,才开始对旗袍神魂颠倒起来。

 

叶梦妮来公司后,林一昊上班都勤快了许多。不到几天,就将美人抱在了怀里,乐得不知东南西北。

 

对此,他的亲弟弟林一泽总是提醒他:“哥,你可别太明目张胆,毕竟这是嫂子家的公司。”

 

林一昊一直很忌讳人家说公司是老婆家的,但不高兴归不高兴,之后跟叶梦妮眉来眼去,他都会刻意避开其他员工。

 

但他的异常行径还是让老婆杨欣起了疑。


终于,一次她闯入林一昊的办公室,刚巧看到一脸狐媚的叶梦妮正依在林一昊怀里,为他冲咖啡,顿时醋意大发,揪住叶梦妮不依不饶。

 

眼看叶梦妮就要像从前那些女秘书一样被辞退,林一昊束手无策。好在她是个心思细腻的姑娘,得知自己和杨欣结婚十年,膝下无子,便定制了一对手工瓷娃娃送给杨欣。

 

一开始,杨欣还疑惑,气冲冲地质问她:“你送我一对儿玩具,是什么意思?羞辱我不能生育吗?”

 

叶梦妮赶忙解释:“这不是什么玩具,是我找人专门打造的。我们老家有个习俗,想要求子的夫妻,就把一对瓷娃娃放在床尾,不久便能心想事成。”

 

这对瓷娃娃,女娃娃身上穿着蓝底红花的旗袍,男娃娃则穿同款唐装,粉雕玉琢,栩栩如生。

 

“我不想拆散你的婚姻,也希望你家庭幸福,”叶梦妮巧笑嫣然地望着林一昊的脸,“至于我,只求能留在你身边就好了。”

 

相比其他光想着上位的情人,叶梦妮真的是太懂事、太让人心安了。

 

林一昊顿时觉得幸福无比。


2

收到瓷娃娃,本来杨欣还将信将疑,可没想到把它们摆在床位不到两周,她就惊喜地发现自己果然怀孕了。

 

杨欣激动不已,把一切都归功于叶梦妮送给他们的瓷娃娃,再也没向林一昊提出过辞退她的要求。

 

杨欣对林一昊说,把瓷娃娃放在床尾的第一晚,她便梦见了一对可爱的婴儿,当时没放在心上,现在想来,必然是怀孕的征兆。

 

林一昊笑她迷信,但也没说什么。

 

直到有天夜里,他入睡后,也梦见了两个可爱的婴孩,坐在地上,正咯咯笑着望向自己。而婴孩身上穿着的,正是蓝底红花的旗袍和唐装。

 

梦境很温馨,醒来后他望着床尾摆放的瓷娃娃,欣慰一笑,想起叶梦妮的指示,将它们捧起来轻轻擦拭,保佑孩子健康出生。

 

从那以后,他梦见两个孩子的频率越来越高,而且在梦里,孩子们似乎也在慢慢长大,从蹒跚学步,到又跑又跳;从牙牙学语,到吐字清晰。

 

最近的一次,他甚至梦到两个孩子流利地唱一首童谣:

 

“妹妹背着洋娃娃,走到花园去看樱花,娃娃哭了叫妈妈,树上的小鸟在笑哈哈······”

 

稚嫩的声音一直回荡在林一昊耳边,直到他醒来,那响亮的童音似乎还清晰可闻。


但这样的梦显然是不利于休息的,醒来后的一整天,他都萎靡不振,不得不靠咖啡强提精神。


3

这天晚上,林一昊又梦见那对孩子了。

 

他们似乎又长大了一点,这次,两个孩子手牵着手,声音响亮地继续唱着童谣:

 

“娃娃啊娃娃,为什么哭呢?因为爸爸捡起斧头砍向妈妈,红色的血啊,染红了墙。妈妈的头啊,滚到床底下。”

 

梦中的林一昊突然意识到这是一首恐怖童谣,惊得毛骨悚然,瞬间从梦里惊醒过来。他侧头看向身边的杨欣,她还在旁边安然地熟睡着,对一切毫无察觉。

 

屋里漆黑一片,林一昊不自觉地望向床尾。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


那对瓷娃娃,好像真的长大了!

 

他记得叶梦妮送给他们的时候,两个娃娃还是婴儿的模样,用一只手就能托在掌心里。而现在,它们变得跟他的手掌一样大,而且模样也变成了三、四岁的样子。

 

林一昊顿时冷汗直流,慌忙摇醒杨欣:“你快看看,这对瓷娃娃,是不是变大了?”

 

被吵醒的杨欣不大高兴,她揉揉眼睛,嘟嘟囔囔地道:“哪有变大,送来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不可能,当时明明是婴儿模样!”

 

“你睡糊涂了吧?婴儿腿短肚圆的,怎么穿旗袍啊?”

 

确实,林一昊想想,妻子说的有道理,难道真的是自己记错了?

 

可那对肥白可爱的婴儿娃娃模样,仍旧在他脑中挥之不去。

 

他强迫自己入睡,可才刚阖上眼帘,眼前便浮现出那两个小娃娃坐在他脚边玩耍的画面。

 

他们的脸不似普通孩童的皮肤,那样柔软粉嫩,而是如同瓷器质地一般,苍白而冰凉。

 

他们玩着玩着,忽然齐刷刷地看向他,露出僵硬而诡异的笑容。

 

林一昊再次被惊醒了。

 

看看窗外,晨曦微露,他再也没有心思睡觉,起床洗漱就去公司。


4

公司里,林一昊两眼黑眼圈,对着正给自己泡咖啡的叶梦妮抱怨,说:“最近我总梦见你送的那对瓷娃娃,场景有点让人发毛,害我睡不好。”

 

“是不是因为最近太累了?”叶梦妮说着,暧昧地朝他眨眨眼。

 

“可能吧······”林一昊一把揽过叶梦妮的腰,刮一下她的鼻子,半开玩笑地说,“老实说,你是不是给我下蛊了?”

 

“我还用给你下蛊吗?”叶梦妮说着,双手搂上林一昊的脖子,满眼含笑。

 

“也是,哈哈。”

 

下午,杨欣去医院做产检,结果查出,她怀了一对龙凤胎。


她兴冲冲地打电话告诉林一昊这个好消息,可当他听到结果的那一刻,脸色却不大好。

 

一种莫名的不安感逐渐爬上他的心头。

 

这天夜里,他入睡后,再次梦见了那对瓷娃娃。

 

偌大的房间,他坐在最中央,而两个娃娃一左一右,陪伴在他两侧。他能清晰地感受到,他们裸露出来的手和脚,都是瓷质的。

 

他头皮发麻,脊梁冒汗。

 

两个瓷娃娃笑容僵硬,用略带机械感的童音对他说:“爸爸,别不要我们呀,我们会很乖的。”

 

然后,他们咯咯地笑起来,笑声回荡在空荡的房间里,显得极为惊悚。

 

林一昊惊醒后,下意识看了看床尾,发现那对瓷娃娃果然又变大了一点。

 

这回,它们已经成了七、八岁孩子的样貌!

 

林一昊推醒旁边的杨欣,让她看,她很不耐烦地睁开眼睛:“我觉得没什么不一样。”

 

“你没发现它们的容貌,昨天还是三、四岁,今天就变成七、八岁了吗?”

 

“有什么区别,不都是孩子的样子?”

 

“当然有区别,区别可大了!”

 

“说得好像你有过孩子一样!”杨欣说完,抱着被子又睡下了,留下林一昊独自面对漫漫长夜。

 

第二天一早,林一昊来到公司,立马忐忑不安地叫来了叶梦妮。

 

“你们老家,有没有听说有人供奉瓷娃娃之后,不停做噩梦的?”

 

“没听说过,怎么啦?”叶梦妮一头雾水。

 

“我总是做关于那两个瓷娃娃的噩梦。我看,它们不是来送子的,倒像是来吓唬我的。”

 

叶梦妮听完,睁着大眼睛,直愣愣地看着林一昊,看得他汗毛一根根竖起来。

 

“林总,你是不是······曾经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

 

“什么意思,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比如,让你老婆打胎?”叶梦妮迟疑着说。

 

“怎么可能!”林一昊连忙摇头,“我和她结婚这么些年,她一直没怀上孩子,现在怀上,她不知有多高兴,怎么可能肯为我打胎?”

 

叶梦妮咬着手指,仰起头问:“不是你老婆,那别人呢?”

 

这下,林一昊沉默了。

 

见他默认,叶梦妮接着说:“在我老家,瓷娃娃求子是很灵验的。但是,也会招惹来那些被堕胎孩子的冤魂。你的那些可怕梦境,恐怕就是被打掉的孩子冤魂心生不满,来找你讨公道呢。”

 

“那怎么办?”林一昊急了。

 

“林总,先别担心。”叶梦妮安抚道,“先供奉着,等他们怨气消散了。孩子健康出生后,再撤掉瓷娃娃就好了。”


5

为了躲避那两个瓷娃娃,现在林一昊借口怕打扰到杨欣休息,每天都跑去另一个房间睡觉。

 

本以为这样就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可没过几天,他就再次梦见了那两个阴魂不散的孩童。

 

现在他们是十岁左右的模样了。梦里,他们一左一右坐在林一昊的腿上,用冰凉的陶瓷脸贴着他的头,亲昵地唤着“爸爸、爸爸”。

 

他拼命想推开两个瓷人,但全身好像被束缚着,动弹不得。

 

恐惧将他吞噬,就在他以为自己将要被两个瓷人压得窒息时,终于从梦中挣脱,惊醒过来了。

 

他身上的睡衣早已被冷汗打湿,喘息了一会儿,他平静下来,鬼使神差地回到了主卧,去查看床尾那对瓷娃娃。

 

这一次,他目测它们已经有他一只手臂那么长了。

 

他拿起瓷娃娃,看到它们苍白冰凉的脸上带着诡异的笑容,就像梦里那两个孩子一样,让人毛骨悚然。

 

两个瓷娃娃而已,究竟能拿自己怎样?想到最近那些奇奇怪怪的梦,林一昊越想越气,抬手将它们狠狠摔在地上。

 

啪啦一声,两个瓷娃娃粉碎了一地。床上的杨欣惊醒了,她捂着肚子痛苦地呻吟了起来:“我的肚子,我的肚子!”

 

糟糕!惊扰到杨欣肚里的孩子了!

 

林一昊着急地想去扶她,结果忘记自己光着脚,不小心踩在瓷器渣上,疼痛袭来,他瞬间跪坐在地上。

 

杨欣带着哭腔大叫:“快送我去医院,老公,我肚子好痛!”

 

林一昊连忙摸出手机,给弟弟林一泽打电话:“赶紧过来,带你嫂子去医院!”

 

一刻钟后,林一泽匆忙赶来,将杨欣带往最近的医院,又陪林一昊去包扎伤口。

 

所幸,杨欣只是假性宫缩,医生说只需要留院观察就好。

 

“那个叶梦妮,肯定有问题!帮我查一下她的资料。”走出病房,林一昊对林一泽咬牙切齿地说。

 

“谁?”林一泽却满脸茫然。

 

“还有谁,就是我的那个新秘书!”

 

林一泽更加茫然,盯着他的眼睛:“你出差前,嫂子不是把你秘书辞退了吗?”

 

“新来的,就是那个天天穿旗袍来上班的叶梦妮!”林一昊几乎要失去耐心了。

 

“哥,你开玩笑吧?公司可是有着装要求的,怎么可能有人穿旗袍来上班呢?”

 

……(未完待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由于内容限制,微信后台回复【0003】提取完整内容。

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我是初级研究员淡定猫,我在惊人院等你。

投稿信箱:jingrenyuan@126.com


评论(12)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