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别在雾霾天的深夜回家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有一个跟你一模一样的人,代替了你原本的生活。

你会选择抢回自己的位置吗?


1

奔驰的列车在震慑万物的荒原脊背上爬行,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越过繁星与天幕,在一阵阵有节奏的晃动中做最后的冲刺。车窗外掠过的森林高山和寂静山谷无一不提醒着我这不是梦境的结束,而是新生活的开始。

 

这是我们蜜月旅行的归途,列车已经减速,下一站,我们就到家了。

 

我和丈夫定居北京,在一次次空气质量红色预警下,我俩终于抽出时间提上行李逃出这座被雾霾笼罩的城市,去做开始新生活之前最后的放纵。

 

列车到站,我们疲惫地拖着伤痕累累的行李箱,在出租车摇晃的韵律下,回到我们阔别了一个月的新房。

 

“哈——”我重重打了个哈欠。夜班车有些晚点,还有两分钟就要过子夜。我睡眼朦胧地跟在丈夫身后,朝小区的后门走去。

 

“是我们出去玩太久了吗,怎么感觉有些陌生?”丈夫拎着行李箱停在小区后门,有些奇怪地上下打量那尚未上锁的铁门。

 

我摆摆手:“你想太多了,赶紧的。”

 

丈夫仍旧有些疑惑,但被我一催也不好再踌躇,抬手推开那扇没有门禁的小门,拖着箱子走进小区。

 

北京的冬天总有那么多萧瑟而凛冽的来宾,就比如眼前这浓雾弥漫的夜晚。

 

“怎么了?”我跟在丈夫身后,却被他忽然的停顿阻隔了脚步。

 

他转过身狐疑地打量着那扇受余力影响而摇摆不定的铁门,随后看向我,盯着我的眸子问道:“之前咱们走这扇门,不是应该往左开的吗?”

 

“啊?”我困顿的双眼露出一丝疑惑,回头看了看那扇冰冷而吱呀的黑色铁门,分明是向右开合,“是吗?你不会记错了吧?”

 

丈夫有些犹豫,但看我如此困顿便也不好再继续纠结这无意义的小事,耸耸肩道:“可能是我记错了吧,再说了,雾霾这么大,或许是之前没看清。”

 

我笑了笑,把冻得冰凉的手塞入丈夫的口袋:“是是,雾霾这么大,再不回家,小心找不到路哦。”

 

该死的。

 

这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随口的一句玩笑话竟然成真。

 

3号楼,1单元,808号。

 

这是我们的家,然而我俩的钥匙竟根本插不进门锁,更别说打开它。

 

“等等······难道是我在火车上睡迷糊了?我们是住在这家没错吧?”我和丈夫面面相觑。

 

丈夫拿起我俩的钥匙蹲下身子和锁孔比对着:“不可能记错,你看,这门旁边不还贴着外卖的小广告吗?我记得我们走的时候就有。”

 

走廊的声控灯不知为何坏掉,漆黑的环境加之诡异的气氛,让一阵阵寒意从我脚底袭来。我急忙滑动手机解锁,打开照明手电,仔细观察。

 

一模一样的地垫,一模一样的防盗门,一模一样的小广告······没错,这确实是我们的家。

 

可我俩的钥匙······为什么打不开门锁?

 

“哎,会不会是我妈从老家来北京了,然后把门从里面反锁了?”我忽然一拍脑门。

 

丈夫也恍然大悟:“没错!有这个可能!”说着,丈夫便低头拨通了母亲的电话,毕竟现在已经深夜,用力敲门或许会打扰到已经睡下的邻居。

 

“奇怪,没信号。”丈夫放下手机,拿过我手中用来照明的手机,继续拨号。

 

片刻的忙音仿佛黑夜中安乐的镇魂曲,让空旷的走廊更显深幽。

 

“不行,拨不出去,该不会是停机了吧?咱们出国玩了那么久,也没交话费什么的······”丈夫最终放弃,一脸无奈地看着我。

 

我叹了口气:“没办法了,敲门吧,运气好的话说不定我妈还没睡呢。”说着,我便抬手作势敲门。

 

可就在我的拳头即将触碰到防盗门的刹那,耳边便传来了一声门锁转动的响声。


如果没记错,那应该是屋内防盗锁上锁的声音。

 

我还未来得及惊讶,紧接着就听见门内传来了尖锐的女声:“来人啊抓贼啊!你赶紧住手,我已经报警了!”

 

我和丈夫一愣,迅速后退,屋内的女人这么一喊,我俩顿时乱了阵脚,于是只好边道歉边拎起行李箱离去:“抱歉抱歉!我们找错房门了!”

 

我俩在电梯里惊魂未定,面面相觑。丈夫最终无奈地拍了拍我的肩膀:“真是见鬼了,在自己家小区也能迷路······别担心,今天这么晚了,咱们先去门口的酒店住下,明天白天我再想想办法。”

 

我疲惫地点头,拖着行李走进了不远的一家快捷酒店。

 

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的小妹似乎不太习惯值夜班,困顿地接过我俩的身份证在电脑上输入着什么。随之而来的卡顿声才终于让小妹睁大了眼,随后眼神复杂地抬头把我俩的身份证递还给我们:


“不好意思······电脑系统好像出了点问题,你们二位的身份证号码始终显示无效······”

 

我本就因长途旅行而疲惫困倦,加之莫名其妙找不到自己的家门而烦躁,听小妹这么说更是来气:“怎么可能!没看我们都拖着行李吗?我们刚刚坐火车站回来啊,身份证无效的话,又是怎么取的票?”

 

小妹踮起脚看了看我们身旁的行李箱,有些抱歉地笑了笑:“真是不好意思,可是电脑系统真的······”

 

“怎么了?”

 

我正欲发火,一名稍微年长的女人走进前台。小妹低声在她耳边嘀咕着,那年长的女人便端起微笑重新接过我们二人的身份证:“真是抱歉,她是新来的,系统操作不熟练。这样,我先记下二位的身份证号码,等明日系统修复了再输入,先给二位办理入住,这么晚了,你们先休息!”说着,便拿笔记下了我们的号码。

 

我不满地接过房卡,挥挥手和丈夫一起前往房间。

 

太累了。浓郁的雾霾仿佛含有可吸入的迷药,让我和丈夫昏昏欲睡。我俩迅速洗漱,刚一沾床便迅速睡去。

 

一夜无梦。

 

“老婆!老婆你醒醒!”

 

蒙眬中,我被丈夫粗鲁唤醒。我迷迷糊糊坐起身,刚要开口发问,便看到丈夫诧异的表情。

 

“怎么了?”

 

丈夫上气不接下气,双手颤抖着抓住我的肩膀,用见鬼似的神情说道:“我······我想我们······好像,好像是撞鬼了······”

 

我挑眉:“啊?”

 

丈夫慌张拿起床头的矿泉水一饮而尽,颤抖的双唇让几滴水渍落入衣领,他深呼吸片刻终于定了神,紧张地盯着我一字一句说道:


“我们······好像是进入了另一个平行世界。”

 

我忽然意识到事情不太对劲,于是急忙套上衣服从被窝里坐起来:“怎么回事?”

 

丈夫指了指酒店房间的电话:“咱俩的手机不都拨不出去吗,早上起来,我就用酒店的座机往公司打了个电话,想给公司再请一天假,来处理咱们找不到家门的事情。”

 

“然后呢?”我也随着丈夫的语调紧张起来。

 

“然后······然后公司的小刘就奇怪地说,张总您不是已经在办公室坐着了吗?”

 

我怔住。

 

丈夫惊魂未定:“我听着他不像是开玩笑,于是急忙挂了电话给咱妈打过去······你猜怎么着,她听说北京雾霾预警,所以就没来,现在还在老家待着。而且更奇怪的是,咱妈说我们不是前天晚上就回来了吗,已经打电话报过平安了,怎么又打电话来。”

 

我倒抽一口凉气。

 

这么想来,昨天晚上在停电的走廊里听到那屋内女人的声音,似乎也和我的声音十分相似。

 

我的身子开始不由自主地颤抖:“你的意思是······我们来到了另外一个一模一样的世界,而这里,有另一个我们?”

 

丈夫点头:“你还记得昨天晚上我说那个铁门开合的方向吗?”

 

我点头。

 

“我记得十分清楚,咱们之前离开小区去旅行的时候,铁门明明是往右开的。”丈夫斩钉截铁。

 

我脸色发白:“那你的意思是,我们昨晚······真的进错了门?”

 

丈夫肯定地回答:“是的,我怀疑我们就是通过那扇门,进入了不属于我们的世界。你忘了,昨晚那个酒店前台说,我们的身份证号码是无效的?既然我们不属于这里,那么我们的身份证件自然是查不到的。”

 

我不信。我冷静下来迅速洗漱,随后快步离开酒店回到小区。我没有往家的方向走,而是直奔小区的健身房。


2

我是个自由撰稿人,平日工作无需上下班。蜜月旅行前我刚刚签约了一家知名公司,正在全力赶一部书稿。而我为了保持良好的作息,都会在每天固定的时间前往健身房进行锻炼。 

 

除非亲眼所见,否则我不能相信,在这里,已经有人取代了我的人生。

 

丈夫追随我的脚步而来,我俩从口袋里摸出常用的口罩戴好,随后绕行到健身房西侧的树丛里。这家健身房通体玻璃外观,硕大的落地窗一览无余。我戴上眼镜,看向我经常使用的那台跑步机。

 

砰——

 

心脏如同被巨石击落,不受控制的血液肆无忌惮地上涌,鼎沸的喧嚣让我头昏耳鸣——视线越过清晨的雾霾,在那明亮的落地窗前,在那台我经常使用的跑步机上,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女人,正在挥汗如雨。

 

一样的长相,一样的发型,一样因熬夜写稿而有些暗沉的黑眼圈,甚至跑步时戴的耳机品牌也一模一样。

 

我一屁股坐在草丛上。

 

不可能······这不可能!


这一定是梦境!我要想办法醒来!说不定我再一睁眼,自己仍旧在摇晃的列车车厢里沉睡。


我颤抖着双手紧紧握住丈夫的手腕,无法克制地哭泣起来。

 

“别着急······”丈夫毕竟年长,他迅速将我搀扶起来到不远处的长椅上坐下,温柔擦干我的泪水。

 

“不······不可能······我的书稿马上就完成了,我的新书也即将上市,我的新公司马上就有大动作,这一切美好的未来怎么可能会被另一个我夺走?”我奔溃大哭,“我们攒钱好不容易买下的房子,你发展势头正盛的新公司,我们即将迎来的美好生活,凭什么被两个盗用我们长相的人夺走?”

 

丈夫将我抱在怀里:“你冷静一点······你想想,是我们误入了这个世界,这里的‘我们’是无辜的,所以咱们现在要想办法回到我们的世界才是。”

 

丈夫一语中的,让我瞬间冷静下来。没错,这里的“我们”是无辜的,对这个世界而言,我们才是多余的那个。


我擦干眼泪深呼吸,取下口罩吻丈夫的脸颊:“对······是我乱了阵脚,对不起。”

 

丈夫拍拍我的肩膀:“我们现在有一件事需要立刻去做。”

 

“什么?”

 

丈夫盯着我的双眼:“离开那家酒店,去找一家偏僻的小旅馆。”

 

没错。我们的身份在这个世界根本不合法,如果继续住在酒店,登记系统便会使我们的身份暴露,到时候我们若被警察当成可疑分子就更加麻烦。况且,那家酒店就在我们小区不远处,若是我们不慎和另一对“我们”碰面,则会引起更大的混乱,届时更是无法脱身。

 

于是我们起身迅速回到酒店,戴好口罩与帽子,匆忙退房。

 

“但愿摄像头没有留下什么记录才好。”丈夫拖着行李快步走在前面。

 

北京的雾霾如今成为了我们最好的保护色,朦胧的城市静谧而悠远,我和丈夫如同离群的候鸟走投无路,在神色匆忙的路人中躲藏着外界的视线,和这个可笑而不属于我们的世界做着无谓的迷藏。

 

我们找了一家郊县的小旅店住下。这里的设施和条件都十分差劲,但前台的老大爷只是拿起我们的身份证随手抄在了登记的本子上,并没有什么电脑系统。加之好在我们是旅行归来,身上带着的行囊一应俱全,换洗的衣物也都十分充足,于是暂且住下,也算是有了避风的港湾。

 

“如果我们的身份在这里是不存在的,那么我想我们的银行卡也无法在这里使用,”丈夫清点了我们的钱包后说道,“我们身上的现金不多,所以在我们找到回去的路之前,都要省吃俭用了。”

 

我点头。

 

还好,我的身边还有你。

 

丈夫去楼下小卖部买了一些泡面,问老大爷要了个烧水壶,帮我泡了杯面后便穿上衣服戴好口罩出门。

 

“我去咱们小区的那个铁门那里看看,看能不能找到回去的路。”

 

我急忙丢下手中的泡面,一边穿衣服一边说:“我要和你一直在一起。”

 

丈夫思索片刻终于点头:“也对,我们现在只有彼此,还是不要轻易分开才是。”

 

于是,我们就着饼干,共同吃完了一杯泡面。


3

接下来的日子有些令人崩溃。仍旧是日复一日的雾霾,阴暗的天空如悲伤的老人让人无法喘息,拥挤的北京城似乎和我们原来的世界并没有什么两样。


我和丈夫掐着准确的时间段徘徊在小区的后门,一边寻找任何可疑的细节,一边躲着这个世界里毫不知情的“我们”。

 

就像是上天故意安排的一场,荒诞的迷藏。

 

凌晨,我裹着有些脏兮兮的棉服,躲在小区门口观察任何看起来异样的细节。我们没有头绪,没有目标,没有希望,我们的人生如同被镀上了厚厚一层阴霾,和眼下模糊阴冷的天气一样让人绝望。

 

从下了火车,到出租车,再到走进小区的铁门。这中间一定出了什么差错。

 

我摸出自己没有信号的手机,打开收件箱,里面有一条未读的短信,它让我们的目标锁定到了这扇铁门。那是我们抵达火车站后收到的一条“欢迎您来到北京市”的服务商短信,这说明,我们下火车之后还仍旧有手机信号,那个时候,我们还处在我们的世界。

 

而我们的出租车又是用叫车软件叫来的,因此我们到下车手机付款,也仍旧说明我们还在原本的世界。

 

所以问题就出在这扇铁门。

 

我和丈夫无言观察来往的人群穿梭于这扇不起眼的铁门,同时隐匿着自己的行踪。我们渴望看到一些特殊的画面,比如有人从这扇门进去后变了个模样,或者从门内出来后消失不见,等等。


我们也无数次尝试从这扇门走进走出,可铁门终究是没有任何变化,我们在寒冬中等来的最终是那两个熟悉的身影,下班的“丈夫”挽着穿运动鞋的“我”,下楼散步。

 

每天的观察到此结束,我和丈夫站在崩溃的临界线上,如行尸走肉般躲避那两个人的视线,消失在迷雾尽头。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由原本的信心满满到如今的走投无路,日复一日没有任何收获的调查逐渐消磨我和丈夫的意志。我们变得易怒,争吵,崩溃,大哭······


我们瑟缩在阴暗寒冷的小旅店厕所里埋头痛哭,镜子里的自己皮肤暗沉,面黄肌瘦,头发稀疏,双目早已失去了光彩,脑子里那些要写进书里的灵感全部被无味的泡面侵蚀消耗,我们宛如失去灵魂的丧尸,啃食彼此最后的救命稻草。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们承认,我们找不到回去的路。

 

我们彻底迷失在这大雾的寒冬,看着光鲜亮丽的另一个自己活得多姿多彩。我原本的生活,原本的朋友,原本的工作和原本光明的未来都眨眼成了别人的拥有,而自己只能苟且在见不得人的阴暗角落,连一个值得正视的身份都没有。


除了我和丈夫日渐崩塌的心理防线,眼下迫在眉睫的另一件事便是,我们身上的钱,终于耗光了。

 

最便宜的小旅馆,我们也住不下去了。

 

丈夫双目通红地看着我,有些心疼地把我抱在怀里。

 

“我们的生活不该如此的······”丈夫的声音有些沙哑。

 

我的嗓子有些发甜,挣脱了丈夫的怀抱,我死死盯着放在一旁的水果刀,双目无神地回答:“我受够了。”

 

我的双手不由自主地摸向那把锋利的水果刀,只要轻轻一下,就能解脱。

 

我的人生,早已把我抛弃。

 

“不!”丈夫忽然抬手夺过我已经贴近手腕的水果刀,疯狂地扔向远方。

 

我无声笑着,却不知该如何是好。

 

“你听我说,”丈夫忽然坐直了身子,“我们还有别的方法,不是吗?”

 

我迷茫抬头。

 

“在这个世界的‘我们’并不知晓我们的存在,所以,我们为何不能代替他们活在这里?这里和我们的世界并无两样,有你的写作,有我的公司,有我们的家人······你说呢?”

 

我苦笑:“你觉得他们会同意吗?”

 

丈夫起身捡起丢在地上的水果刀,沉默片刻才缓缓转身:“他们必须同意。”

 

我怔住。

 

说实话,丈夫的意图我不是没有想过。我们在这里没有身份,如果我们能够抹杀那两个人的存在,继而代替他们活在这里,如果我们不说,是根本不会有人发现的。

 

可是,我害怕。

 

“你不要怕,我们只要销毁隐藏他们的尸体,然后再接替他们生活,这样是不会有人发现的。退一万步讲,即便将来有人发现了他们的尸体残骸,可警察也只是会从失踪人口里寻找他们的身份。只要我们好好活着,就不会有麻烦,而这个世界也不过是多了两具无名尸体罢了。哪怕将来有一天我回到了自己的世界,那么我们在这里犯下的罪,也是无法追讨到我们身上的。”丈夫耐心开导我。

 

“可他们是无辜的······”我摇头。

 

“我们也是无辜的。”

 

没错。我们也是无辜的。这场可笑的迷藏,也是时候该把鬼揪出来了。

 

我们的计划很周全,我和丈夫一遍遍推敲,一遍遍演练,最终得到了一个看似天衣无缝的计划。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剩下的,就只有等待。


4

丈夫清晨躲在小区门口的报亭后,观察早起上班的“丈夫”当天穿什么样的衣服。第一天,没有;第二天,不是;第三天······直到第五天,“丈夫”终于穿了一件我们熟悉的衣服。


丈夫急忙回到旅店,从行李箱中翻找出那件一模一样的大衣和长裤,然后找了一件颜色相似的毛衣套在里面,按照那天“丈夫”出门的打扮整理自己的仪容。

 

按照计划,丈夫会假扮成这个世界的他,在“他”上班时间回到我们的“家”,以忘带钥匙和重要的文件为由敲开“家”门。而这时,闭门写作的“我”则会毫无防备地给丈夫开门,当丈夫成功进入“家”门后,便会趁“我”毫无防备的时候下手。

 

得手后,丈夫便会开窗示意守在楼下的我。我便会迅速回家,两人一起处理“我”的尸体。

 

残忍的细节我已经不想回忆。重要的是,我们成功了。

 

回家的瞬间我有些恍惚,我从未想过自己竟然会是以这种方式踏入这个久违的家门。家中摆设一如我们去旅行前,一点一滴都和从前没有什么两样。


我在书房里找到了“我”的电脑,书稿已经几近完成,后面的剧情也和我所设想的一模一样。如果不是客厅里躺着一具脑袋开花的女性尸体,我甚至以为自己不曾踏入其他的世界。

 

处理尸体的过程十分匆忙与紧张,我们必须赶在“丈夫”下班前完成。我一边流泪一边将剁碎的尸块在铁锅中煮沸,颤抖的手根本握不住厨具。


而厕所浴缸前一身鲜血手拎菜刀的丈夫更是显得陌生,让我恍惚以为这只是一场噩梦。

 

尸体处理结束,丈夫带着装着碎尸的行李箱,暂时离开了“家”。

 

而剩下的,则需要我来完成。

 

我迅速清理房间并通风,尽量把屋子收拾得和之前一模一样。为了遮掩厨房的血腥味,我甚至用煮过尸体的锅熬了鲜美的鸡汤,随后洗了个澡,换上平时的睡衣坐在电脑前,若无其事地码字。

 

“像平时一样就好,相信自己。”

 

我反复在心里默念丈夫的叮嘱,直到大门响起了熟悉的开门声。

 

“我回来了。”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样貌,若不是和丈夫约好晚上十点见面,我甚至会以为来人就是我丈夫没错。我有些忐忑地起身,尽量让自己笑脸相迎:“这么晚啊,我以为你不回来了。”

 

没错,就是这样,像平时一样。

 

“丈夫”脱下外衣走进厨房:“我哪敢啊,哎?什么味道,好香?”

 

我紧张地咽了口唾沫。

 

“丈夫”忽然转身:“不是说了晚上要出去吃日料吗?怎么还煮了鸡汤?”

 

完了。露馅了。

 

我愣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却忽然意识到一定要像平时一样才行。于是我摇头笑了笑:“今天有好几个灵感,就不出去了,我得赶紧把结局给写出来才行。”

 

“丈夫”并没有怀疑,耸耸肩笑道:“原来如此,行吧,那你先写,我去把汤盛出来晾晾。”

 

我尽量稳定自己的呼吸:“你趁热吃吧,我之前已经吃过了。”随即迅速回到书房,打开电脑,调出文档,强迫自己往下写。

 

鸡汤里放了足量的安眠药,只要“丈夫”喝下,我们就成功了。

 

我一边竖起耳朵听客厅里的动静,一边毫无心思地机械码字,双手的颤抖有些不太自然,时间一分一秒从指缝中溜走,在键盘上留下可疑的停顿。

 

安静,简直太过安静。难道“丈夫”发现了家里的异常?不对,房间里里外外我都已经清洗干净,不可能有残余的血渍。难道“丈夫”发现鸡汤里下了药?不可能,他对食物的味道并不敏感······


怎么回事?我心里越来越紧张,双脚发麻,打字的手已经脱离了控制,写下的句子已经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他在这里。

 

没错,就在我的身后。

 

我忽然从电脑屏幕的反光中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他是什么时候进来的?他为什么站在我身后一声不响?他是不是发现了什么破绽?他手里拿的是什么?难道他要趁我不备袭击我?

 

我继续敲击手中的键盘,避免被他发现自己内心的恐慌。可剧情早已脱离了我的控制,向着我无法企及的方向越走越远。

 

“你不是我的妻子,对吗?”

 

我怔住。

 

“丈夫”的声音从我耳畔传来,我甚至感受到脖子后面微凉的触感,我不知道那是锋利的剪刀,还是那把砍断了那个女人喉咙的菜刀。

 

我不知如何回答。

 

是的,我是另一个世界的我,我为了在这里生存下去而杀死了这个世界的自己。所以,你会原谅我吗?

 

不对······我咬紧牙关,不让自己说出任何一个字词。

 

求饶会有用吗?对不起,我也是为了自己。这个世界的“我”已经死去,而我又与“我”没什么两样,那么我投降,我们联手把丈夫杀死,我们一起活在这个世界上,好吗?

 

呸。我怎么会有这种可怕的想法。

 

怎么办······我停顿的时间太久了,再不写点什么,或者回头应答,那么久真的瞒不下去了。

 

“不好吗?那换成‘我’现在该用什么身份称呼‘你’呢?”身后的“丈夫”忽然开口。

 

天啊。

 

我松了口气。

 

原来,他说的是我的稿子!他刚才念的,正是我接下来的剧情!书中的男女主人公离婚后的初次见面,两人尴尬的开场白!!

 

我闭上眼,终于崩溃。

 

“怎么了,也不好吗?哎······我想想啊,那就什么都别说不就好了,两个人无言相对,各自心怀鬼胎,就这样结束也挺好的。”身后端着鸡汤的“丈夫”看我不出声,以为是打扰到了我的创作,于是急忙贴心地帮我出主意。

 

我缓过神用冰凉的指尖点击了撤回,并且按照他说的那样,写上了故事的结尾。

 

就这样吧。挺好的。

 

晚十点。丈夫如约回家。

 

床上服下安眠药的男人毫无防备地躺着,我坐在床边,无言。

 

“动手吧。”丈夫撸起袖子,“女人的尸体我已经丢入河里了,近期应该不会有人发现。”

 

我有些犹豫。

 

丈夫似乎发现了我的异样,停下手里的动作:“你不会后悔了吧?还是说,你不忍心下手?”

 

我噙着泪摇头。

 

“你别这样,就差一步······我们,就差这一步了!你想想,今天过后,我们就可以代替他们住在这里,明天我就能回到原来的公司上班,拿着他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回到生活的正轨。而你,新书明天就能交稿,不出意外你即将登上畅销书作家榜······这些我们曾经的东西,眼看就要回来了!”

 

没错,说得对。我擦干眼泪,点了点头。

 

······ ······


5

清晨,北京在浓雾的笼罩下迎来熹微的晨光。我将煎好的鸡蛋和香肠入盘,随后烤了全麦的面包。洗漱完毕的丈夫一边系领带一边来到餐桌前,端起牛奶仰头喝下。

 

“你慢点。”我笑着摇头。

 

丈夫抿了抿嘴:“不能慢了!今天公司融资消息就要公布,我可不能迟到。”

 

我急忙把早餐端给丈夫:“快吃吧。”

 

临走,丈夫亲昵地吻了我的额头。送走丈夫,我换上运动衣戴上耳机,伴随着喜欢的音乐走进健身房,刷卡,通过身份验证,随后在常用的跑步机上开始了有氧运动。洗过澡,我回到家中把午饭的粥煮上,便回到书房开始了工作。

 

已经过去三个月了。我们代替了他们,完美寻回了曾经的生活。

 

我的新书上市,迅速登上畅销榜,新的工作接连不断,采访、签售、公益活动······没有人发现我的异常,如同我原本就属于这个世界一样。

 

没错,这就是我的世界。

 

忽然而来的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新书构思,我奇怪地端起咖啡起身,从猫眼里却看到了丈夫的身影。

 

“怎么回事?”我一边开门一边问道。

 

丈夫仓皇进门,一边转身关门一边有些抱歉地在我身后说道:“哎呀,早上走得太急,忘带钥匙不说,连今天用的重要文件也忘带了。”

 

“是吗······”我放下手中的咖啡,低头在门口放钥匙的抽屉里翻找着,“没有啊······你确定没拿钥匙吗?”

 

丈夫没有回应我。可我却已经一身冷汗愣在原地。

 

在我倒下前我才想起来,不久前的某一天晚上,走廊的灯莫名坏掉,深更半夜的时候门口传来了开门的声响。那天丈夫不在家,走廊漆黑,猫眼里什么都看不到。我只好迅速反锁家门并大喊:“来人啊抓贼啊!你赶紧住手!我已经报警了······”

 

今日,北京依旧大雾。


-END-

作者|金子息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击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51)

热度(5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