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在所有的饼干里,我最喜欢你



 

"变成饼干的时候我不大说话,因为怕会掉渣,希望你不要吃掉我。"


1


我刚来惊人院的时候听说过,那间病房里长久以来只住着一个病人。

 

“你好啊,我是饼干。我们见过的。”

 

“饼干?”

 

他眨了眨眼睛,一副困惑的样子。

 

看来是不记得了。

 

我有些生气,因为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很没礼貌,差点就吃掉了我。

 

我很快整理好了床褥,把姓名卡放进床头和门口。

 

他的姓名卡很旧了,我往一旁瞟了眼:他叫小时,病症那一栏是空的。

 

为什么呢?我看着自己病症栏上的“饼干”,叹了一口气。

 

“你刚才提到饼干。”我重新进屋的时候,小时先打破了沉默,“你得了会变成饼干的病吗?”

 

“嗯······”

 

在惊人院里谈论起病痛并不是什么太好的话题,特别是对于先前病情恶化的我而言。

 

“哎——”我叹了一口气,尽力地让自己平静地透露出悲伤来,“我可能,活不了太久了。”

 

小时却不这么觉得。

 

“你不用太难过,”他这么说着,从床头的小本上撕下来一片纸,熟练地用它叠了起来。


“很久以前我的邻床也得了这种会变成其他东西的病,她不是饼干,是花,很漂亮的百合花。”

 

我入迷地盯着他的手看,纤细的手指,翻来翻去,三两下就叠出了一只千纸鹤,翅膀被他弯了一下,显得更加生动。

 

下一秒纸鹤便飞到了我的眼前,被他沾着纸屑的手指拈起来,做出飞翔的样子。

 

“送给你。”

 

他对我笑,眯起眼睛来亮闪闪的。

 

可我还好奇于他没说完的那个结尾,迫切地将那只千纸鹤捧过来,紧着眉头追问:“然后呢?”

 

“唔······”小时耸了耸肩,“很可惜的,她除了这个怪病以外还有一个正常的病,”小时故意顿了顿,“她还对花粉过敏。”

 

我心里突然空了一个洞,轰然落了下去,痛苦地唏嘘起来:“那她一定很难受吧······”

 

“对,没过多久她就离开了。”小时的嘴角垂了下去,“虽然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我也感到难过。不过你不一样。”

 

他语气一转,听起来明媚了一些。

 

“你不会对饼干过敏,我的意思是你还能好好地活上很久很久,我们一起的。”

 

我想要点头,可总觉得有些无力。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干脆换了睡衣在床上躺平。

 

“还有十五分钟我就要变成饼干了,那时候我会尽量不说话,免得在床上掉渣。”

 

小时点点头,伸着脖子往我手上闻了闻,又重新端坐好。

 

“你身上真的有饼干的香气。”

 

他笑起来,嘴角圆圆的,我觉得他这样子傻乎乎的,又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只好闭上了眼睛。

 

我的病情忽然有了好转,发病时间慢慢缩短,一开始我以为是幻觉。


医生说那应该是小时的原因,毕竟互补关系也有益于病情治疗。

 

我闭着眼睛想,或许我也能为小时帮上些什么忙。

 

“哦,你又变成了小饼干!”

 

十五分钟过去以后,小时端着他的日记本重新来到了我的床边。

 

“我记起来了,你掉进了牛奶里,在里面吐泡泡。”

 

他说着将本子放到我头顶,我大概是透过两颗巧克力豆,吃力地看着眼前颠倒的画面。

 

看起来像是随手涂鸦,那上面画着掉进牛奶里的饼干,眼泪汪汪地喊着救命。

 

这也太不合实际了,我那时候看到了他鼻尖的绒毛和淡淡的一颗痣,以及他张开的嘴巴和微微内凹的牙齿。


而且我喊的明明是:“不要吃掉我”。

 

可惜我的巧克力豆翻不出白眼,也只好作罢。

 

“对了,小饼干。” 他小心翼翼地把本子收了起来,非常真挚地看着我,“我明天起来,可能会忘记你是谁。


“我是说,因为我的病,我总是记不住前一天的事情······”

 

他有些愧疚,“所以,你不要生我的气好吗,我们还是能成为好朋友的。”

 

我觉得无奈,失忆什么的,和变成饼干相比,实在太小儿科了。

 

只要他不会因为失忆而把我给吃掉了,一切都不算什么。

 

和小时待在一起的日子里,我的病情得到了奇迹般的好转,过去一个月,我变成饼干的时间回到了半年前的水平。


我想,我能完全好起来也说不定。

 

现在比起变成饼干,让我感到更加担忧的是小时。

 

就如他所说,他每天都记不住前一天发生了什么,而最近事情似乎变得更糟起来。

 

我特意看过护士带来的诊断卡,周期那一栏已经从8天/24小时55分,变成了19天/23小时31分。


前面那个数字随着时间流逝快速增长,后面那个数字则是飞快缩短。

 

我的诊断卡上也有周期,那是我变成饼干的时间,最近正从以前的21小时减少为16小时。

 

那小时的周期是什么呢?是他的遗忘规律吗?

 

我不得而知,小时也不常提起,只说是记不得东西。

 

十一月匆匆地来了,天变得很冷,小时也不再穿着大人样的衣服,他最近换上了中学的校服。

 

“小时,我是饼干,是你的邻床,你的朋友。我现在的一天中有16个小时会变成一块饼干。最近是草莓味的,因为你总喂我吃草莓干。


“变成饼干那时候我不大说话,因为怕会掉渣,希望你不要吃掉我,还有记得看看你昨天的日记。”

 

每天早上七点钟,我准时醒来的时候总需要向小时这样正经地介绍一次,他总是一脸惺忪地笑起来:


“是饼干啊?唔,我上学该迟到了。”

 

这时候我需要像哄小孩一样哄着小时:“小时今天不用去学校哟,小时身体出了一些小毛病,但是医生和护士都会解决的!”

 

哄小孩的任务有时候由护士来完成。而让我难过的是,小时居然只记得护士。

 

为什么呢?是我们两个积累了快两个月的感情还不够让他记忆深刻吗?

 

“呐,饼干,你现在在想什么呢。”

 

小时趴在我床上,往他那本日记本上涂鸦今天发生的事情。

 

我表面的粉色草莓干亮了亮,小时轻轻抚了抚我的身体。

 

“昨天我们做了什么呢?我画了草莓干和饼干,还有火柴人。”

 

“我们住一起很久了吗?可我为什么以前都没有见过你。”

 

“我记得以前有个女孩也会变成别的东西,她是变成花,不过可惜她对花粉过敏,没太久就离开了。”

 

“不过你不用担心,因为你不会对饼干过敏,我们可以一直一起生活,对吧。”

 

“小饼干,你闻起来像是泡过牛奶。咦,你以前是不是巧克力味的?”

 

他在本子上写写画画的样子就像是个对一切都充满新奇的小孩子。


明明再过不到两个月他就和我一样20岁了,也没比我小多少,却总做出一副需要我保护的样子,还不好好记住我。

 

小时记不住的人是不是只有我?

 

这可太不公平了。


2

下雪了。


小时把自己包得像个粽子,拉着我跑去院里的那片平地上。

 

我感觉很好,现在一天里只有12个小时变成饼干。

 

我有问过医生自己是不是就快好起来了,医生却摇了摇头。

 

“这只是因为你和小时待在一起。”

 

这句话并不算什么噩耗,我反而觉得开心:

 

“那我可以和小时一直一起啊,我可以带他一起出去,去更大更宽的地方晒太阳,我能保护好他的,也会提醒他每天写日记,他也会记着不吃掉我。”


虽然他现在依然记不住我。

 

我天真地以为,小时让我缓解病情,而我督促小时写下记忆,是可以互补的。

 

可医生却说:“小时是不能出院的,饼干啊,只剩一个多月了。”

 

医生的嘴里吐出一团白色的雾气,我在厚重的眼镜片下面看到他从未有过的悲伤。

 

小时从出生以来就待在这里,度过了他漫漫的二十年。

 

关于以前的事情他记得特别清楚,他跟我讲,那时候他还不用住在病房里,可以正常地上学。

 

他不知道父母是谁,这里的医生护士就像他的家人,看着他一点点长大。

 

但是,他为什么不能出院?还剩一个月是什么意思?我都不得而知。

 

小时揉了个雪球扣在我脑袋上,他那双大手似乎只有小孩子的力气,就算是小雪球也松松软软,到我头上只像是落了一片雪花。

 

他的鼻子被冻得红彤彤的,睫毛上挂着小朵的冰花。他戴着挂满雪粒子的毛线手套,过来牵上我的手。

 

“在院子里有一颗松树,是我七岁的时候种的,初雪的时候去那里许愿吧!那棵树上的精灵和我可熟了。”

 

“你就这么自作主张地觉得精灵和你很熟吗?”

 

“才不是自作主张呢!”小时朝我做了鬼脸,“去年我希望我能交到一个新朋友,你不就来了吗?”

 

他笑起来了,鼻音很重。

 

他最近的笑容比以前轻巧,他是不是已经把病情也给忘记了。

 

他吸了吸鼻子:“你来猜猜看我今年的愿望是什么。”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验了。”

 

“当然,不过是和我们有关的愿望,是可以告诉你的。”他顿了顿,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我希望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

 

我的心脏猛烈地一抖。

 

以前我总觉得永远遥遥无期,可现在这个“永远”却意外地被困在令人惶恐的一个月里。

 

我们的生命如同液体般装在这个名为惊人院的玻璃杯里,我仿佛看见液体在一点点减少。

 

更无情地说,小时是我的续命良药,把我本可能不足一个月的生命生生地拉扯到现在。


而我发现,除了每天提醒小时看日记以外,我什么也做不了。

 

“对了饼干,我昨天的日记上还画了亲吻的火柴人,你知道那是什么吗?”

 

“那是······那是你昨天看的爱情电影。”

 

我的脸也被冻红了,只是我整个人是热乎乎的,像刚被烤熟的饼干,我甚至闻到自己身上发出了曲奇的香气。

 

临睡以前护士进来给小时挂点滴,最近他需要挂点滴的时间变得更长了,可能是因为,十一月就快要过去了。

 

 “还有半个小时,我就要变成饼干了,在那时候我不大说话,因为我怕会掉渣。”我把这话又重复了一遍。


“你一定一定要记得不能吃掉我,就算我现在是草莓味的。”

 

小时笑着点点头,等着护士推着药水叮叮咚咚离开以后,他又将自己从被子里拉出来一点。

 

“饼干啊,饼干啊。”他笑着,耸着肩膀,像是要做什么坏事情,“在你变成饼干之前,可以过来我这里吗?”

 

我心里一收,准备好凝固成面团的血液又流动起来。

 

“你可以偷偷地,亲我一下吗?”

 

他说完躲起来,害羞得不得了。

 

“我今天也在本子上画了亲吻的小人,明天我再问你的时候,你一定要告诉我,那是我们才对。”

 

是我们才对。

 

我愣了愣。

 

昨天我们去了后面的玫瑰园,小时说护士以前给他讲的童话故事里,这里是见证真情的地方。

 

小时牵着我的手,尽管在他眼里,他和我应该是第一次见面才对。

 

“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那是小孩子的语气,我扭头去看他,那一双眼睛很亮,在毛线帽底下透着玫瑰花瓣上露水的色彩。


接着他朝我的脸颊上啄了一口,丢开我的手就跑开了。

 

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我在原地傻乎乎地呆着,冻得手脚都没了知觉。


这时候的玫瑰园分明是一片荒芜,在他眼里却闪耀着一片光亮。

 

我从床上下去,缓缓地走到小时床边,他闭着的眼睛正抖动着。

 

“晚安。”

 

我往小时的额头上点了一下,他即刻睁开了他装着玫瑰花露的眼睛,飞快地往我嘴唇上啾了一口。

 

他笑得像草莓味,我觉得今天的饼干一定是烤焦的。


3

“嗨,小时,我是饼干,是你的邻床,也是你最好的朋友。 


“我现在的一天里有10小时会变成饼干,最近有点焦糊糊的,因为你总是做一些让我害羞的事情。

 

“变成饼干的时候我不太爱说话,因为怕掉渣,记得写日记,还有,看你以前的日记。”

 

十二月的到来伴随着不明原因的繁忙,现在我的病情已经好转到了一年前的状态。

 

可他诊断卡上的周期又变了,现在变成了367天/16个小时。


我有点担心,当后面那个数字缩短到12小时或者更短的时候,每一天他都会忘记自己两三次。

 

最近的病房里总是不断地有医生护士进进出出,没有人说话。


凌乱的脚步声让我觉得他们的时间被压进了更小的容器里,透不得一点点气。

 

“就快要到最后的时候了。”

 

不会的,小时看起来那么健康。他只是会失去记忆而已。虽然他的记忆每天都在消失,可这也能让他每天拥有新的记忆,不是吗?

 

我觉得医生是在杞人忧天,可那厚重的眼镜片后面却砸下来大颗大颗的眼泪。

 

“小时会连我们也忘记的,你也能感受到吧饼干,他的时间飞快地在倒退······”

 

倒退,才不是。

 

有一天他开始惊讶自己的邻床为什么不是花的时候,他开始嚷着要气球和棒棒糖的时候,他初雪的愿望从新朋友变成超级玩偶的时候,他会想对我叫姐姐的时候······

 

不,都不是。

 

“等再过一些日子,他倒退的时间会越来越快。”

 

医生无可奈何地靠在了我的病床边,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医生如此失态。

 

“他会被倒退的时间吃得干干净净,最后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我们全都无能为力。”

 

每天记得看的日记,初雪许下的愿望,玫瑰园前的轻吻,全都无能为力。

 

如今,小时在他每天短暂的十六个小时里与我飞速地从陌生到熟悉,他已经看不懂一些复杂的词汇了,只能让我端着他的日记本每天跟他讲以前的事情。

 

那个叫“花”的朋友;那个和他关系很好的松树精灵;那个玫瑰园和——那个亲吻。

 

“那你为什么还哭了,如果不喜欢我亲你的话可以告诉我啊,我也不是非要亲你的。”

 

他赌起气来,转过身去不看我。

 

“呐,再过一会儿我就要变成饼干了,那时候可不许偷偷亲我。”

 

小时这才把脸转回来,看起来不情不愿地抱着我的脸啄了一口。

 

“我的生日可就要到了,作为我最好的朋友,你也要送我生日礼物。”

 

我点点头,趁小时睡着的时候在他的本子上面画上了一朵玫瑰花。他总让我陪他去庄园里看,可是冬天还没有过完。

 

小时病例上周期那一栏里已经没再写上东西。


我现在才搞清楚,前面的日子是他每次遗忘以后倒退的天数,后面的日期是他的时间里逐渐缩短的轮回。

 

就在几小时以后,他的脑袋将变得空空的。


再也没有对花粉过敏的花,再也没有要永远一起的愿望,再也没有睡前的轻吻,再也没有会变成饼干的我。

 

“噗”的一声,变成草莓味饼干的我掉进了装着巧克力的漂亮盒子里。

 

我觉得今天的自己好像有点咸了。

 

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小时大概醒了过来。

 

“啊,下雪了!”

 

他用成熟的声音自言自语着,“初雪来得好晚呀,不过今天是我的生日。”

 

接着他发出了孩子一样惊讶的声音。

 

“噢!”

 

巧克力盒子被打开一条缝,原来天还没全亮。

 

小时看着我,看了好久,久到我以为他是不是记起我了。

 

他可能是在猜这是谁送给他的。

 

小时翻开那本厚厚的旧日记本,歪着脑袋。里面的字符他是一个都看不明白的,尽管我每天都跟他解释。

 

他细长的手指往上面抚了抚,我望着他的眼睛,却从里面看到了就要溢出来的无助。

 

我猜他很想知道这本日记里都有些什么故事,却不知道向谁问起。我想让他别害怕,可又担心会吓到他。

 

日记本里掉出来一片纸,小时把它捡起来,那是一只不算崭新的千纸鹤,可连翅膀都没有丝毫破损。


是啊,我一直把它放在我的床头,好好地保存着。

 

小时晃晃脑袋,把盒子里的我拿出来。

 

“嗯?”

 

就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看到他鼻尖的绒毛和淡淡的一颗痣,以及他张开的嘴巴和微微内凹的牙齿。

 

他咬了一口,可我不觉得痛,我还能看到他皱鼻子。是啊,我现在咸咸的,有很奇怪的味道。

 

“小时啊,生日快乐。”

 

我在心里大声地喊,他好像能听到一样。明明在嚼着难吃的我,眼睛却荡着水发亮。

 

“小时啊,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小时顿了一下皱了皱眉头,我想揉揉他的头发,他却又咬了我一口,他倒好,居然一下子流起了眼泪。

 

明明我才是被吃掉的诶。


4

“小时啊,你好,我是饼干。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呀。 


“我把自己变成了饼干送给你,很抱歉第一次你要吃掉我的时候我制止了你,那时候我还是巧克力味。


“现在我的味道应该不怎么好,太咸了太咸了。

 

“你许过愿的,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啊。松树精灵和你很要好所以肯定会答应你的,所以我们永远在一起吧。

 

“别哭了别哭了,我爱你呀。”


-END-

作者|困饼干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击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49)

热度(7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