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我去老公和小三定的酒店,帮他换了大床房



给渣男的命打个折,我付现金。


1

“你想如何杀死他?一把刀子,一块砖头,或者直接用手,只要手劲够大,几分钟就可以让他窒息。”黑衣人从口袋里掏出烟盒,轻轻磕出一根,“但你如何制造不在场证明?你总归跟他有些恩恩怨怨,或许还到处抱怨过他的恶行······”


“我没有跟任何人抱怨过他,我只是······想杀了他。”说话的是个三十多岁的女子,穿着一件毛茸茸的貂皮大衣,画着夸张的眉毛与眼影,金光闪闪的首饰彰显着她“华贵”的气质,却也无法掩盖她已经色衰的事实。


两人静坐在一辆破旧的桑塔纳里,黑衣人在后排,女子在前排——这只是黑衣人众多规矩中的一条,作为一个杀手,他非常谨慎。


“如果我下毒呢?”女子看不见黑衣人的脸,只得试探着问道。


“毒药从哪里来,你知道多少剂量才能致死吗?”黑衣人冷笑一声,“更何况,你想下毒,就要动他喝水的杯子,就要诱导他喝下毒药,你该何时进场又该何时脱身呢?”


女子哑口无言。


黑衣人吐出烟圈,语气冰冷道:“医生是治病的,老师是教书的,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这就是社会分工。想要取他的命,你要找个靠谱的杀手——我,对这笔生意很感兴趣。”


“可是······按照你说的,你又怎么能在杀他之后不让人起疑?”


“切断杀人者和被杀者的联系:一个陌生的人,去了一个陌生的村子,杀了一个毫无关联的人,没有目击者,没留下任何证据,杀完人便能销声匿迹。” 黑衣人又狠狠嘬了一口,悠悠地吐出,“何况我连尸体都不会留下。”


“可,可毕竟······”女子犹豫了片刻,似乎说出后面的话有失她的身份,“毕竟20万不是小数。”


“20万不多,谋划这次杀人,我至少要跟踪他两个星期,他什么时候出门、什么时候到公司、什么时候下班,他每天出行的路线、生活习惯,我都要摸索清楚,才有可能等来绝佳的时机。当然,我也可以选择花五分钟直接杀死他,那么我必然会暴露,也必然会供出你来。”


“好······可为什么20万要提前一次付清,还要我带现金来?”


“我们之间的联系越直接越好,见面的次数越少越好,事后再付钱,怎么确定你会不会被警察跟踪?况且,我从来不会失手。”


“他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杀他没那么容易。”女子托着下巴,从后视镜里看着这个黑洞洞的人影,“我听说高峰是你杀的,才找到你。”


2

高峰案在江州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他是个悍匪,绑架了开发商田宇光的女儿,勒索他一千万。田宇光没敢报警,付钱来息事宁人。本来此事就此了结,偏偏高峰狂妄至极,不仅四处挥霍钱财,还不断宣扬自己绑架别人的事迹。树大招风,被仇家报了警,高峰也被抓进派出所,一五一十地交代了犯罪经过。


但怪事是,警察找到田宇光时,他只说了一句话:“我这个兄弟喝多了,我女儿没被人绑架过。”警察们吃了一惊,哪有罪犯都认罪了,受害人反倒帮着澄清的道理?高峰见状翻了口供,这案子也只能不了了之。


可高峰出了看守所,没过几天就消失了,有人猜测说是田宇光派人解决了高峰······想到此处,女子又重复道:“是不是你杀的高峰?”


杀手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抽烟:“你猜呢?”


“既然田宇光想收拾高峰,直接在警局指认他就行了,何必这么麻烦,放了他再杀他。”女子自嘲一声,“也许高峰根本没死,只是逃走了,田宇光也不该多此一举。”


“这不叫多此一举,这叫一举三得,因为田宇光是个聪明人。”黑衣人撇嘴阴笑,“第一,田宇光答应过高峰不会惊动警察,他这样放掉高峰,就是让所有人知道,我田宇光是个有信用的人,哪怕对待一个匪徒都是如此,经过这件事,田宇光在商界的名气也打了出去;第二,高峰并没有伤害到他的女儿,即便勒索了一千万,也只会换来有限的徒刑,田宇光无法接受,这对高峰太仁慈了;第三,如果高峰可以绑架田宇光的女儿,那么张三也可以,李四也可以,田宇光就成了个软柿子,谁都可以捏一把。所以高峰必须死,他就是要告诉所有人——以后谁惹我,我就搞死谁。”


女子恍然大悟,终于确信了杀手的能耐,可她仍然不解:“你是怎么让高峰消失的?”


“无可奉告。你付钱,我杀人,就这么简单,你可以把我看做一个厨师,我没有必要讲出调料与食材,我也不用知道食客是谁,我只是按部就班地做一道菜。” 黑衣人有些不耐烦,他将烟头按在车窗上,死死拧灭,而后收入口袋,“我给你五分钟的时间,你考虑清楚。”


女子惊异于黑衣人的细心,哪怕是一个留有他唾液的小小烟头都不会乱扔,她不再犹豫:“帮我杀了他。”


“他叫什么名字?”


“李浩。”


“照片带了吗?”


“带了,按照你的要求,写上了他的电话、住址、公司。”女子从手提包的夹层中抽出照片,“不过······我今天只带了10万,事成之后我会付另外10万。”


“女士,你有点不懂规矩啊,说好的20万一次付清。”


3

录音戛然而止,冷汗顺着李浩的脸颊缓缓流下,滴在他透亮的办公桌上。


十分钟前,他接到了一通奇怪的电话——“李先生,你知道你要死了吗?”


李浩从来没听过这么奇怪的问候:“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我要做什么才重要。”电话那头咂咂嘴,“李先生,你现在的双手正放在键盘上,用脖子夹着电话,电脑是Dell的,旁边摆着一杯美式咖啡,是你的美女秘书在10分钟前拿来的,而你,啧啧,拍了拍她的屁股,顺便说一句,她的屁股很翘。”


“你要干什么?”李浩知道,这个人一定在某处观察着他,他的办公室在角落,两面都是大落地窗,过于通透。


“没什么,耽误你几分钟,让你听一段录音,一段有趣的录音。”


电话那头随即出现“买凶杀人”的精彩对话,而买凶的人正是他的妻子刘琳。


李浩依然冷静:“既然你已经收了她的钱,直接杀掉我就行了,为什么还要打这个电话?” 


“我已经跟踪你整整十天,你的生活很规律,每天早上6点起床,11点钟准时睡觉,即便有应酬,也从来不会酩酊大醉。总而言之,你是个很自律的人,你从来不对下属发火,也从不在工作中掺杂个人情感。你和我很像,我喜欢和这样的人合作,而你的妻子没有这种觉悟,你可能想象不到,她当时穿着那些金光闪闪的衣服出现时,我多想一枪崩了她,出来买凶都这么招眼,生怕警察看不到吗?”


“她就是这样······只不过是个蠢女人。”


“重要的是,说好了一次性付清20万,她却只带了10万。我的规矩是我自己定的,不是别人,我不喜欢她。”电话那头顿了顿,“相反,和你合作,我绝不会有暴露的风险。给我20万,我来帮你解决她,怎么样?”


“你打算怎么做?”


“我会告诉她,你已经被我解决掉了,让她带着剩下的10万来结束交易,我就在这个时候下手。而你偷偷定好车票,一个人离开这里,你可以去北京见客户,或者回老家看看你的父母,总之,在这个城市消失然后又在另一个城市出现,最好约上几个朋友去胡吃海喝,等你回来,她就会从你的世界彻底消失,试想一下,你的妻子,连续提走了银行卡里仅存的20万,趁你外出的时候离开,谁都会以为她跟着哪个小白脸私奔了。即便有人猜测她死了,你也有着大把的不在场证明。”


“如果我不同意呢?”


“李先生,你是个聪明人,你没有理由不同意。”电话中传来清亮的上膛声,“除非你认为自己的命不值20万。”


李浩沉默了片刻:“好,20万,一分都不会少。”


4

三天后的下午18:00,京新酒店中山路分店,最靠近墙角的204房中,李浩抚摸着小文乳白色的胴体,忽然猛推了一把,而小文却像一具尸体,伴随着沉重的呼吸声,睡熟了。 


李浩放下心,起身换上一身登山服,背起装有二十万现金的黑色背包,匆匆离开了酒店。


他一路步行,在天黑之后,进入紫霞山麓,紫霞山的东侧是游客通道,而西侧靠近公墓,旁边还有个火葬场,没人敢去,更不用说天黑之后。


只要他把背包放进山林中的集装箱里,交易就算完成了。 


看着一块块白森森的墓碑,李浩不禁起了鸡皮疙瘩,又加快了脚步,终于在天色全黑时抵达了集装箱。这四周只能听见哗哗作响的树叶和几声野鸟的啼鸣,李浩打开门,里头只有一张破旧的桌子。他将背包放在桌上,感觉到背后一阵阴冷,一个人忽然从门后冒出,用枪抵住了他的后脑勺!


李浩下意识地举起双手:“钱我带来了。” 


“很好。”背后的人说,“坐下。”


“你要干什么?”李浩这才看清,集装箱的四壁已经被塑料纸包裹起来。


“李先生,我说过的,我是个有规矩的人,既然答应你的老婆要杀掉你,就不会反悔,这是一个基本的诚信问题。”冰冷的枪口已经戳着李浩,“如果你还打算反抗,可能真要受点苦。”


“你就是这样杀人的?”李浩明白了,所谓的杀手反水不过是个骗局,录音也是早就准备好的,目的就是引诱自己上钩。


“李先生,你听过录音的。杀一个人很简单,但是摆脱怀疑很难,在城市里杀人太难了,到处都是目击者,到处都是摄像头,即便我再小心谨慎,总归会留下些痕迹。不过,这里便是完全不同了。”杀手得意一笑,“何况,我还多挣了20万。”


“既然我已经要死了,就让我死得明白些,你打算怎么让我消失?”李浩长叹一声,“我的尸体才是最大的证据,你打算怎么处理我的尸体,埋掉?”


“说实话,埋掉你也不是不行,但总有被发现的可能。”杀手停顿了片刻,“你看到旁边的火葬场了吗?”


“你打算直接把我烧成灰?”李浩恐慌道,“焚烧尸体,要一堆证明,你能把我直接送进火葬场?”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用钱办不到的,只是多少的问题。还好,你已经帮我带来了这20万。等结束后,我会把你洒在江中。”杀手冷静地上膛道。


“等等!”李浩大吼一声,“所以,高峰也是被你这么杀的吗?”


“你自己都要死了,还关心他?”


“等我说完,再杀我也不迟。”李浩的冷汗已经浸透后背,“原来,你是这样让高峰消失的?”


“你说什么?”


“我的妻子刘琳,她根本没有想杀我!这是我们俩设的一个局,就想查出我兄弟高峰的下落。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刘琳就一直在试探是不是你杀的高峰,你怎么杀的高峰,为什么大家都找不到尸体,可你讳莫如深,我才兵行险着,拿命来赌,就想知道真相!” 


杀手停下了接下来的动作,大量的信息在脑海中运转。如果李浩说的是真话,那就证明刘琳的委托并不存在,按照自己的规矩,不存在的委托便不该执行······


李浩紧张得双手直抖,也不敢回头看:“你,你听我说完!其实高峰根本没有绑架田宇光的女儿,田宇光欠了太多钱,根本还不上,要被债主活活逼死,才自导自演了这场戏。他在全城发布搜寻女儿的消息,又买通高峰去四处宣扬绑架事迹,到夜总会大肆消费。实际上也不过花了10万块,债主们却以为田宇光把钱都给了高峰,便不再找田宇光的麻烦。谁也没想到高峰真会被警察抓住,田宇光也害怕他把事情抖得一干二净,只能说高峰什么都没做,把他保了出来,后来,田宇光始终觉得高峰是个威胁,才让你去杀死他。我一直苦于找不到田宇光谋害我兄弟的证据,才出此下策!”


“就算你说的是事实,有什么用?难不成让我上法庭替你作证?”


“不,不。我包里有20万,加上我老婆的20万,是40万,我要买田宇光的命!”李浩怒道,“你是杀手,是一把刀,我不会追究刀的过错,我要真正的凶手——田宇光,血债血偿!”


杀手犹豫了:“我怎么信你?”


李浩试探性地放低了手臂:“我给我老婆打个电话,你就明白了。”


“砰!”——话音刚落,幽静的山林中传出一声枪响,几只鸟扑棱棱飞上天空。


5

录音戛然而止。


——你老公真是个狡猾的人,为了活命编出这么多故事来。


刘琳的手机里传来杀手的简讯,她忽然觉得心中一阵绞痛,接着又释然了,回复道:


——我跟你说过,他是个绝顶聪明的人。


——他已经被我处理掉了,今天夜里,你把剩下的10万带给我。


——带到哪里?


——紫霞山西侧,火葬厂的路到头,向上走二里有个集装箱,把钱放在里面。


············


时间是20:00点整,刘琳拿起装有10万元的背包,换上运动鞋,一个人前往紫霞山,经过令人生寒的火葬场、墓地,她终于抵达那个破旧集装箱,轻轻推开门,里面黑漆漆的一片,什么也看不清。


“你终于来了。”


有人在?刘琳一惊,手中的包不自觉地落在地上,她的眼睛这才适应了黑暗,地上布满鲜血,湿腻得几乎发黑,一个人形躺在血泊中,这就是······李浩?


“你不是已经处理完了吗,为什么还把尸体留在这?”


“你看清楚一点。”屋中的人缓缓走近,他举着枪,对准刘琳。


眼前的人是······李浩?! 


“你不是已经······死了吗?”刘琳忽然间明白,刚才的信息,是李浩用杀手的手机发的,目的是引诱自己,她苦笑一声,“你真的会活学活用。”


“我也没想到,他这么容易信了我的故事。”李浩死死盯着她的妻子,“我们有这么大的仇吗?”


刘琳眼圈发红:“她是叫小文吧?”


“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没你这么聪明。”刘琳说,“没有什么逻辑,我只是凭感觉。”


“就因为我和她睡过几次,你就要杀了我?”


刘琳捋了捋头发,“小时候,我最喜欢泰迪熊的玩具,可家里来了个表妹,想要抢走它。她撒泼耍赖,满地打滚。我爸妈也没办法,一直在劝我——你是姐姐,要让着妹妹,可这是我最喜欢的玩具,我不想给她。”


“这些和你杀我有什么关系?”


刘琳没有回答,继续说道:“后来我拿起一把刀,把这只泰迪熊撕了个粉碎,连棉絮都扯了出来。”刘琳阴冷地看着李浩,“一个月前,我去公司看你,发现你的秘书小文戴着一条项链,那条我早就想买却一直舍不得买的,而它,就戴在她的脖子上,是这么耀眼,一闪一闪,好像一针一针扎在我心上。从那时起,我就准备杀死你,她不仅抢走了你,还抢走了本该属于我的东西!”


“对不起。”李浩对准刘琳的胸口,“我不是你的玩具。” 


“砰!”又一声枪响。


6

早上6点,新京酒店湖中路分店204房。


小文揉了揉惺忪的双眼,从睡梦中醒来,她推了推身边的李浩:“我······怎么睡着了,还这么沉?”


李浩缓缓睁开眼,只是盯着她裸露胸口上那串深蓝色的项链。


“你在看什么?”小文又推了他两下,李浩仍是动也不动,死死瞪着项链。


“喂——!”


“我们结束吧。”李浩淡淡地说。


“她知道了?”


“背包里面有20万,是分手费。”李浩揉了揉血红色的双眼,“顺便,把项链还给我。”


7

“李先生,这是今天中午我们在紫霞山发现的,集装箱里死了两个人,一个是火葬场的门卫,叫王宁,另一个是你的妻子,刘琳。”说话的是个年近五十的老刑警,姓周。


“什么?刘琳死了?”


“你的妻子失踪了三天,你都不知道吗?”老周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我们早就分居了。”李浩说,“所以······最近很少联系。”


“幸亏你们联系得少。”老周拿出一支录音笔,放出那段刘琳买凶的录音。


李浩惊讶得张大嘴巴:“刘琳······她要杀我?”


“你自己听听,男子是个杀手。他利用火葬场门卫的身份,经常在夜里私自焚化尸体,可能还与高峰失踪案有关。现场还发现两把手枪,王宁中了两枪,第一枪在大腿,第二枪在脑门,刘琳中了一枪,正中胃部,现场还有10万元现金。我们猜测,两个人是因为买凶费用的问题产生争执,于是相互开枪射击,王宁直接被击毙,而你的妻子刘琳也被击中,因失血过多而死。”


“呼······”李浩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过刘琳一个中年妇女,怎么会用枪,还有能力打死一个职业杀手?”老周顿了顿,“我听说李先生你喜欢射击,还经常去射击馆?”


“是,我是挺喜欢射击的,男人么,有几个不喜欢枪的。”


 “李先生,无意冒犯,我想问问三天前的那个夜里,你在哪里?”


“无可奉告,这是个人隐私。”李浩说道,“况且,没有任何证据说明我与这个案子有关吧,我没有理由配合调查。”


老周忽然凝神看着他:“你可以不说,不过我会查清楚的。”


老周是个老刑警,虽然这个案子看起来天衣无缝,可正是因为太天衣无缝了,反而让人觉得可疑——两把枪上都分别只有一个人的指纹,也没有任何多余的痕迹,两个人的射杀也很巧妙,刚好一起死掉,而且死得很“干净”,整个现场只留下一支录音笔和10万现金,死者甚至连手机都没带。直觉告诉他,这个现场有可能出现过第三个人,擦除了不少痕迹,精巧地布置了这一切。


更让人生疑的是,根据邻居和物业反馈,李浩当晚并不在家中,一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才回来——这与杀人的时间十分契合,最为重要的,李浩和刘琳因不合分居。据说,刘琳还拿刀威胁过李浩!


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不是李浩杀死了两个人?


老周愁眉不展,他知道,根据目前的证据,没有任何理由怀疑李浩,他甚至还是个无辜的“受害者”。可老周从李浩的言辞中感觉到,他对于那天晚上的事情有所隐瞒。终于,老周经过几天的调查发现了线索——开房记录显示,那天夜里,李浩在中山路的新京酒店。


新京酒店是个连锁酒店,在江州有十家分店。根据开房记录,李浩以前每次去的都是湖中路的新京酒店,因为那里距离他的公司很近,而这次居然跑到5公里外的中山路店,这不合常理。


老周随即前往中山路店,调取了当日的监控——李浩17点时和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子进入酒店,次日早上7点离开,难道李浩是因为出轨才如此讳莫如深?


他们的房间在二楼204,监控的死角,房间的旁边就是安全通道,而安全通道并未安装监控。如果李浩夜里从安全通道溜出酒店,作案时间很充裕。


现在唯一能证明李浩清白的,就是这个偷情的女人了,老周随即下楼,让值班经理调取这漂亮女郎的登记资料,顺口问道:“那天夜里,你有没有发现他们俩什么异常?”


“他们两个人看起来很正常。”值班经理查询着电脑,“找到了,这名女士叫文静,身份证号是······”


老周拿起笔,在纸上记下身份证号:“对了,他们是怎么订的房间,电话预定还是网上预定,还是说直接过来的?”


“我查一下。”值班经理迅速敲击着电脑,“他们是通过网络软件订房的······不过,咦?”


“怎么了?”


“这么一提,我想起来了。”值班经理不好意思地笑笑,“订单原来是湖中路分店的,后来被修改成的我们中山路店,而且这位先生来的时候很奇怪,他说自己明明定的是湖中路店,为什么突然变成了中山路,这让他多跑了好几公里。”


“嗯?”老周警觉起来。


“然后我把订单修改的记录给他看,早上9点他定好了房间, 13:00又修改了订单,而且指明备注了204房,而这位李先生完全不记得自己修改过订单,还要投诉我们。”


老周恍惚间想起了什么,他从手机中翻一张照片:“你见过这个人吗?”


“她是刘琳啊,五六年前是我们的大堂经理,听说后来嫁给了一个开软件公司的有钱人,做上阔太太就离职了,那时候我还是个实习生。”


“五六年前的人,你确定吗?”


“当然知道了,我还被她骂过。当时看她桌上有个小熊的玩偶,就拿起来看了看,结果被她骂了半个多钟头,说实话,她有点怪,很难相处。”


8

“找到你真不容易。”老周辗转了上百里,终于在另一个城市里找到了她——李浩的秘书,文静。


“为什么找我,偷情犯罪吗?”这个五官精致的女孩并不避讳她与李浩的关系。


“我想知道,刘琳死的那天夜里,李浩有没有离开酒店?”


“应该没离开过,我们都两个人都很困,本来想做的,可莫名都很困,六七点钟就睡着了,还是他先睡着的,醒来的时候就第二天了。” 


“你回想一下,你有没有吃了什么,或者喝了什么?”


“没什么,也没喝水,我们5点钟吃过饭就进酒店了。”文静忽而想起了什么,“哦,对了,我们两个人都吃了一粒催情药,之前也吃过几次,没什么异常的,只是这次的效果有些奇怪,挺让人犯困的,后来我才发现,它换成了催眠药,可能是李浩拿错了吧。”


一股彻骨的恐惧感从老周心底流向全身,他瞬间明白了一切,这是个精妙的杀人计划!


刘琳早就对丈夫李浩与文静的奸情不满,便雇佣了杀手准备对李浩和文静下手,而且想把他们两个人一起杀掉——最好就在他们偷情的时候。


作为李浩的妻子,刘琳可以很容易地得到李浩订房软件的账号密码,在得知李浩准备和文静开房后,偷偷把房间更改到她曾经工作过的中山路分店204房,作为酒店的老大堂经理,她太了解这个酒店,包括哪个房间能避开监控,而李浩并未察觉到这么多,还以为是系统问题,才进入了刘琳的“死亡房”。


刘琳知道李浩会使用催情药,之前已潜回家中,将催情药换成了安眠药,等李浩和文静死死地睡着了,杀手就可以轻易地撬锁进入房中——可能不用撬锁,刘琳会知道其他进入房间的方法,然后让杀手神不知鬼不觉地把睡死的二人从安全通道带走,再把他们送入火葬场,烧成一把灰!如果不是杀手和刘琳因为10万块钱起了争执,死的就是李浩和文静了!


这样恐怖的杀人计划,老周已经多年没遇见过。他连夜驾车走了几百里路,疲惫不堪,好在得到了答案——李浩因为和女孩的不正当关系,才不肯说出事实,其实他当晚被迷晕,什么都不知道,有了这个坚实的不在场证明,嫌疑也可以排除了······


老周心里的石头落地,仍是细思极恐地看了看这个漂亮的女孩:“姑娘,你可能不知道,你有多幸运。”


“幸运,遇到这个混蛋也能幸运?”文静不知是自嘲还是愤怒,“你知道他有多混蛋吗,睡醒就要和我分手,还要走了送给我的项链!”


“项链······?不,不对······”


老周瞳孔突然放大,他仿佛了看见了一片树叶,正慢慢离开自己的双眼。


9

“没错,杀人容易,杀了人让所有人不怀疑就太难了。”


远在百里之外的江州,李浩正如此想着,他一人走到江州大桥的中央,江风吹得头发散乱地飞扬,他捧着一个灰色的骨灰盒,放在栏杆上,轻轻撬起缝隙,将一条湛蓝的项链塞了进去。


“这是我欠你的。”


他随即松手,骨灰盒滑落,咕咚落入江中,冒出几个虚幻的水泡。


-END-

作者|粥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23)

热度(6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