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为你的安全着想,放学别走



 

12年后,我想给你补过儿童节。 


1

“因为明天是儿童节,所以老师今天就不布置作业了,祝大家节日快乐!”

 

“耶,老师万岁!”班里的同学一致高呼,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邹敏摆摆手,示意同学们安静下来:“虽然没有作业,同学们也不要玩得太疯,要注意安全,不要玩水玩火。”

 

“知——道——啦——”讲台下面的学生拉长声调回答,迫不及待地想要冲出班门。

 

邹敏抿了下嘴:“好,下课!”

 

“老师再见!”早就收拾好书包的学生立马拿着书包冲了出去,脸上写着的满是对即将到来的美好周末的期待。

 

然而邹敏却注意到,孩子们的笑颜中间,混杂着一张皱着眉头的脸。

 

“夏芸芸,你等一下。”

 

被叫到名字的女孩顿住了脚步,脸上的愁容稍微和缓了一下,邹敏冲她挥挥手,示意她来自己身边。

 

“老师看了你这两个星期的周记,是不是有什么事情需要老师帮忙?”邹敏看着眼前垂着头的女孩,语气温柔地问道。

 

夏芸芸抬起头看着邹敏,脸一下子涨得通红:“我······”

 

她说着咬了咬嘴唇,把剩下的话又咽回了肚子里。

 

邹敏摸了摸她的头:“没事的,有什么话都可以跟老师说。你周记上写,想要爸爸妈妈来接你回家对吗?”

 

夏芸芸点了点头。

 

“是这样的,夏芸芸,虽然有一些同学的爸爸妈妈会来接他们放学,可也有很多没有啊,你已经上六年级了,可以自己学着独立了。”邹敏放轻语气继续说道,“老师理解你的想法,但我们也要理解爸爸妈妈对不对,他们工作是很辛苦的。”

 

夏芸芸抬起头,眼里慢慢蓄了泪水,邹敏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个年龄段的小女孩真的很敏感。

 

“这样吧,今天老师送你回家好吗?不过你要明白,老师也不可能每天都送你回去,你总要学着自己一个人放学回家的。”

 

夏芸芸再次咬了咬嘴唇,沉默了一会后道:“不用了老师,我自己可以的。”

 

“真棒,我们小姑娘也要学着坚强。”邹敏再次揉了揉夏芸芸的头,“以后有什么问题及时跟老师说,我看你这几天上课都有点心不在焉。”

 

夏芸芸的脸又一红,低低地说:“对不起老师。”

 

邹敏轻轻笑了笑,拉起了夏芸芸的手:“没事,我们一起走吧。”


2

学校门口,邹敏注视着夏芸芸背着书包的背影,不放心地交待了一声:“过马路时要看红绿灯!” 

 

夏芸芸转过头,冲邹敏挥了挥手:“知道了,老师。”

 

邹敏看着夏芸芸脸上硬扯出来的笑容,莫名有种不好的预感,她想开口说些什么,可夏芸芸已经转身快速离开了。

 

她用力摇了摇头,试图驱散刚才那种怪异的感觉,她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着刚刚的对话,在心里感慨着:现在的小孩子真是太脆弱了,她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已经不需要家人接送了,每天跟小伙伴一起放学回家,可比跟大人一起好玩得多。

 

就在邹敏出神的时候,小巷中突然窜出一只黑猫,把毫无防备的她吓了一跳。等她缓过神来时,黑猫已经不见了,手机传来一阵震动,是一个新闻客户端发给她的推送:

 

“本报讯,本市一年轻女子因和家人发生争执,情绪过激之下跳楼,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丧失生命体征。据了解,该女子生前患有严重的抑郁症,跟家人的争执原因不明······”

 

新闻中还附上了一张跳楼女子的打码照片。

 

邹敏皱了皱眉,暗恨无良媒体的丧心病狂,照片虽然打了码,但暗红色的血迹还是让她感到一阵不适。

 

她的注意力集中在手机上时,突然感觉脚下踩到一个软软的东西,邹敏头皮一阵发麻,低头一看,发现踩到的只是一块白色橡皮。邹敏舒了一口气,把橡皮捡了起来。

 

“都怪刚才那只猫,害我变得疑神疑鬼的。”

 

她自言自语地把玩着橡皮,翻过来却发现橡皮上不知被谁用铅笔刻了一颗心,心里面还写了两个字:敏,楠。

 

邹敏瞬间出了一身冷汗,这不是她小时候的橡皮吗?

 

她之所以对这块橡皮有如此深刻的印象,是因为这块橡皮原本不属于她,而是属于她最好的一个朋友。但后来她的好朋友不告而别,邹敏就没来得及把这块橡皮还给她。

 

这块早就遗失的橡皮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就在她疑惑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阵脚步声,邹敏立马回过头,当看清身后站着人的脸时,她忍不住捂住了嘴巴。

 

“吴晓楠?!”

 

那人并没有回答,而是对着邹敏微微一笑,随即转身跑开了。

 

“等等!”邹敏下意识想追上去,然而女孩速度非常快,在拐角处一晃就不见了踪影,邹敏停下了脚步,突然惊恐地意识到,刚才出现在她眼前的是十二年前的吴晓楠,那么多年过去了,她的样子怎么可能一点都没变。

 

邹敏愣在了原地,刚刚发生的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情,让她觉得周围的一切似乎都不真实了起来,她的思绪不受控制地回到了十二年前,还在念小学六年级的时候。

 

那时候她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叫吴晓楠,在邹敏的童年中,两人几乎形影不离,甚至为了放学一起回家而不惜绕远路。可是在她六年级的时候,吴晓楠突然转了学,没有任何预兆,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吴晓楠的不告而别让邹敏着实耿耿于怀了好一阵子,即便是后来交到了新的好朋友也未能释怀。

 

邹敏也曾去问过老师,可老师只是含糊其辞地告诉她:吴晓楠家里出了点事,所以转学了。

 

但没人告诉邹敏,到底什么事那么突然,让吴晓楠连告别的时间都没有。


3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早就和她分别的儿时朋友为什么会在此时忽然出现?还是以十二年前的模样? 

 

恍惚中,邹敏似乎听到有人在远处叫她:“小敏。”

 

听到那莫名熟悉的声音,邹敏回过神来,想要寻找声音的来源。

 

“小敏,你怎么不等我啊?”下一秒,邹敏就看到了12岁的吴晓楠伴随着夕阳朝她跑来,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

 

世界仿佛静止了,邹敏微张着嘴,看着吴晓楠离自己越来越近,这感觉是如此真实,导致她的大脑一片空白,丧失了一切语言和行动能力。

 

周围的学生穿着邹敏小学时的校服,欢声笑语地从她身边经过,破旧的小卖部前坐着慈祥的老奶奶,熟悉的校门口站着凶巴巴的胡子大叔,眼前的一切都告诉她,她现在回到了十二年前,自己上六年级的时候。

 

“小敏,你是不是生气了啊,我跟佳佳只是普通朋友而已,你才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保证!”吴晓楠跑到邹敏面前,气喘吁吁地说道。

 

脑海里的记忆纷至沓来,邹敏终于想起来了,这是吴晓楠转学的前一天,因为吴晓楠一直跟班里的另外一个女生说话,所以邹敏放学后就赌气没等她一起回家。就在这一天之后,吴晓楠突然转了学,邹敏再也没见过她。

 

她也不是没想过吴晓楠是不是在回家路上遇到了什么事情,可她问老师时,老师只是告诉她没事,让她不要多想。

 

“小敏,你怎么一直都不说话啊?”眼前的吴晓楠拉着邹敏的胳膊晃了晃:“别生气了嘛,要不我请你吃‘大脚丫’吧。”

 

邹敏看着吴晓楠稚嫩的脸庞,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惊讶地发觉自己根本发不出声音,也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只得任由吴晓楠拉着她往前走。


4

邹敏手里捏着一支“大脚丫”雪糕,看着它慢慢融化,奶油规律地滴在地上,仿佛一个计时器。 

 

吴晓楠挽着她慢慢走在回家的小路上,似乎并没有发觉身旁的邹敏有什么异常。虽然这一切都发生得莫名其妙又匪夷所思,但听着吴晓楠一直叽叽喳喳地跟邹敏聊着一些小学生的话题,邹敏还是没忍住心中一阵酸胀,这是她熟悉又留念的童年啊,是她一生中最无忧无虑,简单快乐的时光

 

“还好你今天没有先走。”吴晓楠在一旁开心地说道,“咱们一起去小公园里玩吧,我今天上学的时候在里面发现了一只小野猫。”

 

小公园是她们回家路上经过的一个公园,因为地方不大,所以很少有人去,她们平时回家的时候也只是经过公园外围,很少从公园里面通过。

 

邹敏没有应答,吴晓楠很自然地拉着她跑进公园,左拐右拐地跑到了一处灌木前,然后趴在地上轻轻叫道:“咪咪,咪咪······”

 

邹敏看着趴在地上的吴晓楠,如同一个木偶般站在原地,左手中的雪糕已经滴滴答答化了一半。

 

吴晓楠趴在地上叫了一会儿后,从灌木丛的角落里突然传出了一声低低的“喵呜”,吴晓楠眼睛一亮,从书包里拿出了一根火腿肠,剥开肠衣放在地上:“咪咪,你快出来吧,我给你带了吃的哦。”

 

过了一会儿,一只脏兮兮的小黑猫从灌木丛中探出脑袋,她惊讶地发现这只猫跟刚才在小巷里吓了她一跳的那只十分相似,只不过眼前这只更小一些。

 

黑猫充满警惕地喵呜了一声,然后狼吞虎咽地吃起了吴晓楠放在地上的火腿肠,吴晓楠见状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想要摸一摸黑猫的头,就在吴晓楠的手要触碰到它时,身后突然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小朋友。”

 

黑猫听到声音,瞬间消失在了灌木丛中,邹敏看到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朝着吴晓楠走了过去,手里还拿着一个手机:“小朋友,你能告诉我‘程’字怎么打吗?”

 

邹敏皱了皱眉,这个男人脸上带着一种让她很不舒服的笑,然而吴晓楠并没有在意这一点,她虽然因为这个大叔吓走了猫咪而不太高兴,但听到他需要帮助,吴晓楠还是热心地接过手机问:“哪个程啊?”

 

男人脸上恶心的笑容更重了,邹敏看到他伸出手指,在吴晓楠的身体上慢慢划了几下,眼神变得猥琐又下流:“就是这个禾字旁的程啊。”

 

邹敏感觉大脑“嗡”的一声,一种不好的预感从心底升腾而起,她心底产生一种冲动,想冲上前去把那个男人一脚踹翻,然后用最恶毒的语言诅咒他,可她做不到,她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

 

吴晓楠似乎也觉得有点不对劲了,她稍微远离了他一些,然后快速打出字给他,男人接过手机,看了一眼道:“不是这个程。”

 

他说着又令人作呕地用手指在吴晓楠身上划了几下,吴晓楠微微皱起了眉头:“不是这个吗?”

 

“不是这个。”男人接着说道,“这里光线太强了,屏幕看不清,咱们去那边的灌木丛后面吧。”

 

邹敏心中警铃大作,看着懵懂无知的吴晓楠,内心狂喊着:“别过去!别过去!”

 

男人见吴晓楠有点犹豫,继续恶心地笑着:“小朋友,你帮帮我吧,就打一个字,很快的。”

 

“别过去!晓楠,别过去!”邹敏用尽全身力气呼喊,可却没人听得见,包括她自己。

 

残阳如血,僻静的公园里蓦然传来一声女孩的惊叫。

 

接着是男人恶狠狠的威胁:“不许叫,否则等下丢人的是你。”

 

邹敏看不到灌木丛后发生的事情,但她听得到吴晓楠绝望又无助的哭声和哀求,那声音似乎像无数把刀子在邹敏心上划过,她突然想到,也许眼前发生的这起惨案,就是当年吴晓楠突然转学的原因。

 

邹敏闭上了眼睛,任由泪水一滴一滴砸在地上,她没想过事情的原委如此丑陋且残忍,她恨自己为什么动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发生,她更恨十二年前,她为什么要赌气先走。

 

不知过了多久,那个男人踉踉跄跄地从灌木丛后跑了出来。

 

片刻后,衣衫散乱的吴晓楠也从灌木丛后走了出来,她全身上下都在颤抖,平日里总是笑盈盈的眼睛里一片死寂,她从邹敏身边经过,看也没看她一眼,只是摇摇晃晃地走出了公园。

 

“晓楠······”邹敏只觉得心都在滴血,却仍然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那个活泼快乐的小姑娘,那个乐于助人的小姑娘,那个总是请她吃雪糕的小姑娘,为什么要遭受这些?为什么这个世上会有这种猪狗不如的东西?邹敏咬着牙,恨不得把那个畜生千刀万剐!

 

最后一滴融化的雪糕随着泪水一起滴落在地上,泪眼朦胧中,邹敏看到一只黑猫坐在自己的面前,碧绿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她。

 

“是你让我看到这些的?为什么······”

 

黑猫纵身一跃,朝着邹敏的脸上扑了过来,邹敏一惊,下意识地用胳膊护住了脸,可是预想中的冲击并没有发生,邹敏放下胳膊,发现自己正站在中心公园里面。


5

“啊!” 

 

不远处的树木后面传来了一声惊呼。

 

邹敏心里一紧,她辨认出来,这个声音是夏芸芸的。她来不及整理思绪,果断地朝树木后面跑了过去,隐蔽的树木后面,猥琐的男人正拉着女孩的胳膊,手不安分地摸来摸去,女孩奋力挣扎,脸上充满了泪水。

 

邹敏感觉到一股怒气直冲大脑,她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冲上前一脚就把男人踹在了地上,接着脱下了高跟鞋在男人脸上一阵暴揍,愤怒早已盖过了理智,她甚至想把这个男人活活打死,因为她发现,这个男人就是她刚刚在那段记忆中看到的男人,只不过老了一些。

 

“老师,别打了,他会死的。”夏芸芸上前拉住了邹敏的手,颤巍巍地说道。

 

邹敏终于恢复了一丝理智,看到躺在地上的男人不住地翻着白眼,咬着牙又往他脸上揍了几拳,这才打电话报了警。

 

夏芸芸牙齿不住地打战,但还是过来抱住了邹敏,呜咽道:“老师,谢谢你。”

 

邹敏抹了把脸上的泪水,轻轻摸着夏芸芸的头:“没事儿了,老师在这儿呢,别怕。”

 

夏芸芸乖巧地点了点头,邹敏看着她的样子,想到刚才经历到的一切,心下忍不住一阵绞痛:“夏芸芸,你说希望爸爸妈妈接你回家是因为这个吗?”

 

夏芸芸点了点头。

 

“那你为什么不直说?你知不知道刚才有多危险?要不是我过来了,你可能就······”

 

“我不好意思说。”夏芸芸说着哭出了声,“我上个星期碰到这个怪大叔,他摸了我,我想回家跟爸爸妈妈说,可我说不出口,爸爸妈妈工作好忙,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你懂不懂保护自己啊!”邹敏忍不住吼了一声,夏芸芸被吓得后退了一步,邹敏抓住了她,片刻后放缓了语气道:“夏芸芸,你要记住,做错了事的不是你,是那个畜生。你是受到伤害的人,保护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没什么不好意思说的,只有让那些做坏事的人都受到应有惩罚,他们才不敢肆意妄为,这个世界才能慢慢变得更好。”

 

邹敏说着忍不住哽咽道:“我本来不想让你们太早知道这个世界的阴暗面,可是不告诉你们,就让那些畜生有了可乘之机,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老师别哭了。”夏芸芸伸出手,想要抹去邹敏脸上的泪水,“不怪老师,老师是全世界最好的老师。”

 

邹敏摇摇头,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在悔恨着什么。

 

“以后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及时跟父母和老师说知道吗?”

 

夏芸芸看着满脸泪水的邹敏,重重地点了点头。

 

警察很快赶了过来,将一直躺在地上的男人提溜了起来,其中一个年纪稍大的警员对邹敏说道:“还好你及时赶了过来,不然又要发生一出惨剧。”

 

“······又?”

 

“今天有个跳楼的年轻女孩,就是因为幼年时被侵犯所以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唉,这种人渣真的是毁了人家一辈子。”

 

邹敏闻言深吸了一口气,艰难地问道:“警官,能不能告诉我,那个跳楼的女孩······叫什么。”


6

第二天,邹敏走进教室里,在黑板上写下“保护自己”四个大字。 

 

“同学们,今天这节课有点特殊,但我希望你们能认真听讲。”邹敏转过身,指着黑板上的字说道,“这节课的目的是告诉你们如何保护自己,尤其是在自己受到侵犯的时候。”

 

“这个世界上有一些心怀恶意的坏人,他们可能是公交车上陌生的大叔,公园里猥琐的醉汉,也有可能是熟悉的邻居、亲人,但不管是谁,身体是你自己的,如果你感受到了任何令你不舒服的触碰,你都有权利大声拒绝。”

 

班级里出现了窸窸窣窣的讨论声,邹敏看着下面一张张天真无邪的面孔,恍惚中仿佛看到了过去的自己,看到了吴晓楠笑意盈盈的双眼。

 

“都抬起头来看着我,男生也一样。”邹敏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我还希望你们记住一件事情,如果······我是说如果,你被坏人伤害了,一定要告诉那些关心你的人,千万不要想不开,这个世界上善良的人才是大多数,千万不要因为一个人渣就放弃了整个世界······”

 

邹敏说着哽咽了一下,背过身抹了把脸,接着道:“老师希望你们都能健康快乐地长大,可以拥有美好的童年,所以,如果你们有什么需要老师帮忙的,一定要及时告诉我,老师会尽全力帮你。”

 

她犹豫着,没有说出口的一句话是:“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我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课程还在继续,窗外是明媚的初夏,窗内是稚嫩的脸庞,一只黑猫迈着优雅的步伐从窗台上经过,转过头冲讲台上的女教师喵呜了一声,随即纵身一跳,跃进了窗台下面的花坛里,眨眼之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END-

作者|支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19)

热度(9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