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我在淘宝花688元试探男友,客服说做戏要全套



 

爱是怀疑。 


1

“叮咚——”

 

淘宝传来新消息的提示音,陈舒琪坐到电脑前,打开正在闪烁的对话框。

 

“亲,您的测试结果出来了哦。”一位名叫“爱情无罪”的客服发来信息。

 

“发我吧。”十秒钟后,陈舒琪鼓起勇气按下发送键。

 

信息发送成功后,她双手合十抵在唇上,即期待看到结果,又矛盾地希望对方的消息来得再慢一些。

 

不到一分钟,叮咚声再次响起,对话框在桌面上正闪个不停。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陈舒琪深吸一口气,点开对方传来的压缩包,下载、解压、打开第一张截图、第二张、第三张······直到看完最后一张,她的眼中已盈满泪水。

 

聊天截图右边的“Naomi”,是卖家手下测试员的微信,而左边同她打情骂俏的聊天对象“KL0608”,正是自己的老公寇林。

 

陈舒琪来来回回确认了三遍,昵称、头像都没有错,她擦干眼泪,快速敲打键盘:“收到了,谢谢你们。我马上支付尾款。”

 

“谢谢亲,”对方回得也很快,“对于结果我们也很遗憾,但至少您知道真相了不是吗?接下来,祝您好运。”

 

“等等!”眼看对方的头像暗淡下去,陈舒琪抓紧发出消息,“我记得你之前说,你朋友开的网店能帮到我,是吗?”

 

“没错。”对面头像重新亮起来,“亲可以在淘宝上搜‘爱情万岁’。”


2

故事的开始,要从一次闺蜜聚会说起。 

 

“你离婚了?”陈舒琪捂住嘴,不敢置信地望着对面的闺蜜李潇潇。

 

“当然。”李潇潇脸上毫无失落之色,“那臭男人是个喜欢偷吃的杂种!”

 

“不会吧?”陈舒琪和其他闺蜜面面相觑,连声感叹。

 

“我以前也不信,可现在事实摆在面前,不容置疑。”李潇潇大咧咧将手机放在餐桌中央,“姐妹们,都看看这家伙的真面目。”

 

“哎哟,”一位闺蜜拿起手机,“你前夫挺会撩妹啊,看他平时那老实样儿,真想不到。”

 

“那可不,平时跟我这么多话,和其它女人一聊就放飞自我了。”李潇潇翻了个白眼,“还好我拿到证据,离婚时刮走一大笔钱,也不亏。”

 

陈舒琪插话:“我很好奇,你怎么会有你前夫的聊天记录?”

 

李潇潇无所谓地笑了笑:“告诉你吧,因为这个女人是我雇来试探那家伙的。”

 

“雇来的?”陈舒琪不解。

 

李潇潇手指在手机上敲了几下:“喏,淘宝链接发给你了,自己去联系。”

 

“我不是······”陈舒琪的话刚出口就被李潇潇打断。

 

“别解释了,如果心里没有那根刺,你怎么会注意到这一点?”

 

一瞬间,陈舒琪无话可说。直到散场,她还在回味李潇潇话中“那根刺”的意思。

 

回到家已过十点,可屋里还是漆黑一片,不出意外,老公又是半夜才会回来,就算打电话过去,一定也是“我还在加班”这样的借口。

 

陈舒琪打开电脑,进入淘宝,没多久,她已经和“爱情无罪”的掌柜聊上了。

 

“亲,我们从88元到1888元,一共有8种不同档次的服务,您看您需要哪一种档次的呢?”

 

陈舒琪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选了688元的中档,对方收到定金后,发来一张名为“目标资料”的电子表格。

 

陈舒琪点开表格,在姓名这一栏填上“寇林”。

 

一年前,陈舒琪和这个样貌平凡的男人走入婚姻殿堂。那时他虽然连一枚像样的婚戒都买不起,但她还是毅然决然地嫁给了他,因为和他在一起的每一秒,都很甜蜜。

 

“亲爱的,未来我一定会给你想要的一切。”寇林跪在她面前的画面还历历在目,那些山盟海誓的承诺,让她在全场掌声中哭得梨花带雨。


可现实终究是现实,婚姻生活远没有恋爱时来得甜蜜

 

开始创业的寇林每天早出晚归,不时还会出差。很多时候,她只能独自蜷在沙发上看电视,消磨时间。激情在长时间独处中退去,面对与自己交集越来越少的丈夫,内心的怀疑像一块块石头,越堆越高。

 

李潇潇没有说错,自己心里确实扎着一根刺,在寻找一个机会将它拔除。一念至此,陈舒琪集中注意力,用最快速度填完表格。

 

向店家提交表格时,客服好心地提醒到,她有一个朋友开了家专门帮被出轨对象出主意的网店,可以提供后续服务,但陈舒琪没有理睬。

 

寇林······应该值得信赖吧。

 

那个时候,她还觉得,这些事离自己太远了些。

 

可当测试结果将她的幻想无情击碎,她才发现,自己果然是太天真了。


3

关注店铺,联系客服,和“爱情无罪”一样,“爱情万岁”的客服仿佛时刻坐在电脑前,等待向求助者提供服务。 

 

“先别急着摊牌,以免打草惊蛇。”听完陈舒琪的讲述,客服在对话框里敲下了强硬的一句话。

 

“既然丈夫不忠已成事实,现在最该做的就不是哭泣,而是勇敢迎接新生活。”

 

客服的每句话都说进陈舒琪心坎里,她像傻子一样对着屏幕不停点头,连连擦泪。

 

“对于一个不爱你的人,必须果断离婚。”

 

“离婚?”陈舒琪有些惊慌,“会不会太过了?”

 

“太过?不离留着过七夕吗?告诉亲,忍耐没有好结果,对于男人,出轨只有从不和永远,没有中间值。”客服毫不相让,“不过亲放心,现在离婚率这么高,亲年轻又漂亮,不愁今后找不到爱人。”

 

“但我一个人过······”陈舒琪想到自己每月不足五千元的收入,欲言又止。

 

“生活水平会下降对吧?”客服善解人意地补完后半句,“所以我才说别急着摊牌,现在亲需要尽可能搜集他出轨证据,这样离婚时才有分割财产的筹码。”

 

看到这句话,陈舒琪想起离婚后生活潇洒的李潇潇,暗暗下了决心。

 

周六下午,难得寇林在家,陈舒琪在他身边坐下,顺手拿起他的手机:“老公,最近忙吗?”

 

“忙啊宝贝,没办法,我答应过你······”寇林说着话,突然注意到自己手机出现在陈舒琪手上,慌忙一把抢过来。

 

“你干什么!”陈舒琪撅起嘴,“密码怎么变了?以前不是我生日吗?”

 

“乖,别看。”寇林一手抚摸陈舒琪的头发,一手将手机塞进裤兜,“改密码呢,是因为之前手机被其他人打开过,所以就改了。”

 

都是借口,陈舒琪沉下脸。

 

晚上,当陈舒琪洗完澡走出浴室,正瞥见寇林拿着手机在和别人聊天。

 

“老公,干什么呢?”陈舒琪若无其事地问了一句。

 

寇林立马收好手机,屁股被刺中似的从沙发上弹起。

 

“看电视呢。”他笑得有些勉强,“洗完了吗?那我去了。”

 

经过几天观察,陈舒琪还真发现不少疑点:

 

手机从不离身,口袋空空如也,钱包干干净净,回家身上不是烟味就是酒味,就连朋友圈也被关闭了。

 

果然,这些都是男人掩盖奸情的套路。


4

“记住,在他面前装傻,千万不要暴露自己。”听完陈舒琪的陈述,客服向她传授下一步战术。 

 

“首先,你需要掌握他的位置。”客服给陈舒琪发了一款定位APP的安装文件。

 

“输入手机号就能查他的定位,误差不超过20m,非常方便。”在客服指导下,陈舒琪学会如何用软件定位。

 

同时,按照客服要求,她还买了单反相机,扮演起走到哪儿拍到哪儿的摄影爱好者。

 

“哪天给我也拍几张帅照呗。”对于陈舒琪的行为,寇林只是打趣了几句,并没有起疑。

 

骗过了寇林,陈舒琪开始在每天下班后,根据手机的定位,跟踪他的行程。


可大部分时间,他的定位都在公司,陈舒琪只能无功而返。

 

“这些天,我什么证据也没发现,该不会被他察觉到了吧?”陈舒琪向客服抱怨。

 

“亲您太冲动了!”听完陈舒琪的描述,客服连发了好几个摆手的表情,“只要男人有了二心,他就会做万全准备,不能贸然出击。”

 

“那怎么办?”

 

“欲擒故纵。男人都容易得意忘形,如果你给他更多空间,他就会忘乎所以,到时候,再紧的神经都会松懈下来。”

 

“有道理,有道理。”陈舒琪不住点头。

 

“所以,给他一个宽松的环境,等到他感觉有机可趁,那就离胜利不远了。”

 

盯着屏幕上的这句话,陈舒琪眼里有了光芒。


5

陈舒琪请了年假,她告诉寇林,自己要和李潇潇出国旅行。 

 

“多久回来?”寇林皱着眉头问道。

 

“就一个星期。”陈舒琪揽住他的脖子,内心却在低声咒骂,“不要太想我。”

 

果然,得知时间后,寇林明显松了口气。

 

不光如此,他还主动将她送到机场。

 

“心机够深啊。”早已等在机场的李潇潇等寇林走后,才小声向陈舒琪嘀咕。

 

“没办法,为了我的新生活,”陈舒琪摊开手,“必须做戏做全套啊。”

 

“靠近点,我要照了!”陈舒琪揽住还在愣神的李潇潇,手机、单反交替按下无数快门。

 

除开合照,还有她俩各自的单人照。陈舒琪将所有照片打包发送给“爱情万岁”的客服,那边会在第一时间,将这些照片的背景p成旅游景点的风景。

 

“到时用这些照片发朋友圈,记得提前设置只对你老公和信得过的朋友可见。”客服交代得很细致,“这样他看到照片和点赞后,就不会怀疑。”

 

“后面就靠你自己了。”李潇潇抓紧拉杆箱,向陈舒琪挥了挥手,转身从通道消失。

 

陈舒琪独自回到先前订好的酒店,躺在房间大床上,打开定位软件,开始24小时关注寇林的位置变化。

 

事情发展一如客服推断,刚开始两天,寇林的定位显示都很正常,每日例行聊天也没发现什么问题。


可等到第三天,问题就来了。

 

陈舒琪通过定位软件发现,寇林正快速朝一个陌生的地方移动。

 

陈舒琪等待着,直到寇林最终在某家咖啡店附近停下,她才做好伪装,离开酒店。

 

出租车在咖啡店旁停下,刚下车,陈舒琪就看到坐在窗边的寇林,以及他对面长发飘飘、身材苗条的女孩。

 

寇林满面笑容,侃侃而谈。

 

陈舒琪咬着牙在咖啡店对面长椅坐下,她自信寇林认不出自己,于是举着单反,装成采风的样子到处拍照。当然,中途还趁机拍了很多张两人交谈的照片。

 

不过,她还需要更具说服力的证据。

 

陈舒琪耐着性子又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到两人离开咖啡馆。

 

陈舒琪拦下一辆出租车,跟着寇林一路来到临江的五星级酒店,目送他和女孩一前一后走入酒店。

 

举着单反的双手不住颤抖,陈舒琪努力忍住眼泪,发泄般按着快门不撒手。

 

“要下车吗?”司机的语气有些不耐烦。

 

“不,”陈舒琪擦了擦眼角,“回去。”


6

回到酒店,陈舒琪第一时间在微信上关心起寇林行踪,可寇林却说在加班。 

 

陈舒琪哭了一整夜,她忍不住想回家与寇林摊牌,但“爱情万岁”的客服将她劝了下来。

 

“捉奸要捉双,男人如果心怀内疚,离婚才会分你更多财产,”她的话很有道理,“现在,你需要完成最后一步:撞破偷情现场。”

 

“直接闯酒店?”

 

“像那种五星级酒店,怎么可能把客人房间号告诉你?”客服毫不客气地否定了陈舒琪的想法,“况且你就这样找去,男人感觉自尊心受到侵犯,也会想尽方法反抗。”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我怎么办?”陈舒琪有些沮丧。

 

“继续给他空间。”隔着屏幕陈舒琪都能感受到客服的自信,“男人一开始有所忌惮,等到确认你没有威胁,他就会放飞自我。到时候你再突然袭击,不就名正言顺了吗?”

 

陈舒琪重新打起精神,按照“爱情万岁”的指示在微信上告诉寇林,假期延长,自己要多玩一个星期。

 

“还玩?”寇林有些不满,“确定只多一个星期?”

 

“当然,”陈舒琪强忍住恶心的感觉,“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太久?”

 

接下来的日子,陈舒琪照旧将P过的照片发到朋友圈,伪装还在度假的样子。很快,到了该返程的日期,她收好东西,退房来到机场。

 

航班是在傍晚降落,陈舒琪算好时间出现在机场,然而却没有在等候的人群里发现寇林。

 

她连着打了好几个电话,都被对面挂断。机场里人来人往,可陈舒琪却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孤独。

 

今天不仅是她度假回来的日子,还是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这个口口声声说“给你一切”的男人,却在如此重要的日子里抛弃她去和其他女人约会。

 

不管你今晚去干什么,我都会当场揭穿!陈舒琪打开了定位软件。


7

此时寇林正在快速移动。 

 

陈舒琪紧攥着手机,眼睛片刻没离开屏幕。眼看着寇林最终在江边停下,陈舒琪猜测他的目的地应该是临江的景观步道。

 

好你个寇林,这可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现在你居然带那个贱女人来这里!

 

陈舒琪的出租车在步道旁停下,她拔腿朝观景台冲去,无视周围行人的目光,也不去想满头大汗的自己有多可笑。此刻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戳穿寇林的真面目!

 

可越接近,陈舒琪的心就越没来由地恐慌起来。等下面对寇林和那女人,自己该如何开口?

 

她全神贯注地思考对策,丝毫没有留意迎面跑来的人。

 

陈舒琪和来人同时摔倒在地,当她还坐在地上揉着膝盖时,对方已经将她拉了起来。

 

“谢谢。”道完谢,她才发现,这人正是之前和寇林待在咖啡馆并一同去往酒店的年轻女孩。

 

“那边有个厕所,过去清洗一下伤口吧。”女孩说着,拉着陈舒琪一同跑向步道旁的厕所。

 

走进厕所,女孩径直走进其中一个隔间,陈舒琪站在外面,半天才反应过来。她侧头看见洗漱台旁的拖把,忽然心生一计,拿起两只拖把抵在女孩隔间的门外,将门顶得死死的。

 

过了一会儿,隔间内响起“砰砰”砸门声。陈舒琪冷笑一声,转身出了厕所,朝观景台走去。

 

寇林就站在观景台中央,他脚下是摆成心形但尚未点燃的蜡烛,以及一大片玫瑰花。这些是陈舒琪过去做梦都想要的,可现在寇林却要亲手送给厕所里的女人。

 

想到这里,陈舒琪来了勇气,她快步走到寇林跟前,抬手便是一记耳光。

 

“琪琪?”寇林捂着脸望向面前的妻子,“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来了?”陈舒琪只能靠跺脚缓解流泪的冲动,“你都背着我干了什么?”

 

“你知道了?”寇林低下头,“既然这样,那就……”

 

“离婚!”这话刚从陈舒琪嘴里冲出,立马就被身后更响亮的声音掩盖。

 

“不好意思。”急匆匆跑来的正是本该被锁在厕所里的女人,她不住向寇林道歉,“刚刚不知道谁用拖把挡住厕所门,我又没拿手机,要不是有人帮忙挪开,真不知道还要在里面待多久。”

 

这时她注意到陈舒琪:“欸?你就是······”

 

“嗯,她就是琪琪。”寇林向她解释道。

 

女人闻言,瞪大眼睛看向寇林:“还没布置好,你就给她打电话?”

 

“我没有······”寇林的视线在两个女人间来回移动,随后他长吐一口气,笑了起来。

 

“没关系,既然到了,那直接开始。”

 

说完,寇林突然在陈舒琪面前单膝跪下:“亲爱的,今天是我俩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我要兑现过去未曾实现的承诺。”

 

在他说话时,旁边突然跑出几个穿制服的男人,以最快速度点燃所有蜡烛。而那个女人,也将玫瑰花递给寇林。

 

“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发现我秘密准备的惊喜······但没关系。你梦想的江景、蜡烛、玫瑰花、临江酒店套房,”寇林像变戏法般又掏出一个盒子,“以及结婚时没戴上的钻戒,我都在今晚补上。”

 

“只愿你永远快乐。”寇林为陈舒琪亲手戴上钻戒。

 

这时景观台四周突然升起一簇簇烟花,它们上升、爆炸,渲染出最华美的夜晚。

 

陈舒琪捂住嘴,虽然她还在纠结寇林和测试员聊天的截图,但此刻眼泪已经透过指缝流进嘴角,冲淡了所有怀疑与不快。

 

“恭喜!”女人在旁边使劲鼓掌,“我们‘圆梦公司’祝二位白头偕老,天长地久!”


8

寇林拉上窗帘。 

 

他回过头,目光停留在熟睡女人微红的脸庞上。

 

几小时前,自己还在离酒店不远的临江步道中央观景台,给了她一次不算完美的惊喜。虽然结局算得上圆满,但仍有几个疑问像浓雾一般萦绕在胸口。

 

首先,自己保密工作做得不错,陈舒琪到底是怎么发现,并且找过来的?

 

其次,是圆梦师离奇的意外。锁住厕所隔间门的人是谁?为什么就在她消失这段时间,陈舒琪恰好出现了?

 

最后,当陈舒琪出现在观景台,冲他吼的第一句话,没听错的话应该是“离婚”?那她今晚找过来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寇林摇摇头,想强迫自己忽略这些,可心口始终有种被刺扎中的感觉,在提醒他这一切真实存在。

 

不行,我一定要做些什么。

 

他拿起手机,点开淘宝,进入几个月前女助理向他推荐过的店铺。

 

“亲,‘爱情无罪’为您服务。”聊天窗口里,对方几乎在寇林发出消息的同时回复。

 

“我想让你测试一下我的妻子,看她是否在男女关系上有所隐瞒。”犹豫许久,寇林还是将精心措词的消息发出。

 

“没问题亲,你是需要测试妻子的忠诚度对吧?”

 

“没错,对了,我选择最贵那一档。”发出这则消息后,寇林突然感觉胸口的刺痛感没那么明显了。

 

“好的,请先填一下表格。”随同消息发来的,还有一张名为“目标资料”的电子表格。

 

寇林闭上眼睛,细细一想,结婚这一年,陈舒琪也变了很多。自己有多久没和她说过话了,她现在到底在想些什么?

 

“对了亲,”就在寇林准备关闭淘宝时,对面连续发来好几条消息,“如果尊夫人对您百分百忠诚,我们不仅全额退还定金,还会奖励您‘忠诚奖励金’。”

 

“可如果万一,尊夫人心里并不只有您一人。别担心,我有个朋友开了家网店,专门为想要搜集另一半出轨证据的人出谋划策。如果需要,请在淘宝搜索‘爱情万岁’。”


9

昏暗的宿舍里,一位胖胖的短发女人打开了电子表格。 

 

“陈舒琪······”她用手肘碰了碰旁边的眼镜妹,“这名字好熟悉啊。”

 

“不就是前段时间买了‘爱情无罪’又买‘爱情万岁’的女人吗?”眼镜妹看了眼屏幕,笑着朝短发女人摊开手,“她果然也被丈夫查了,你输了,给钱!”

 

“服了,”短发女人掏出10元钱拍在眼镜妹手心,“这是今年第几对啦?”

 

“谁知道?”说话间,眼镜妹将10元钞票塞进电脑旁一尊装满纸钞的玻璃瓶,“你看这瓶子都快塞不下了,我哪记得。”

 

“每次押两方会和好都输,”短发女人摇摇头,“这些夫妻就不能争口气吗?”

 

“做梦吧,”眼镜妹连连摆手,“能在淘宝上点开我们两家店铺的,哪个不是‘心中有刺’的人?”

 

见短发女人脸上依旧阴云密布,眼镜妹继续劝慰:“想开点,下注只是娱乐,这些人离不离婚和我们有多大关系?只要我的‘爱情万岁’和你的‘爱情无罪’继续合作,未来一定会赚得盆满钵满!”

 

“也对,完成这一单,我就能再买一个包啦。”短发女人展颜一笑,手指在键盘上快速飞舞。

 

没一会儿,一张张“陈舒琪baby”与“爱的屠夫”暧昧火辣的聊天截图出现在电脑屏幕上。


-END-

作者|会跳舞的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13)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