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我的女朋友:弱小、无助,但可食用



秋天到了,该采摘女朋友了。


1

“所以······你要报的是失踪案?一觉醒来,女朋友消失不见了,是这样吗?”派出所的警察听完了我的陈述,有些迟疑地问我。

 

“不是失踪,”我指了指我怀里抱着的那盆刚刚冒出花骨朵的植物,“是一觉醒来,我的女朋友变成了一盆花。”

 

“是这样的,同志,”他不耐烦的情绪几乎毫无掩饰地写在脸上,“失踪案呢,要失踪24小时以上才能立案,你可以先问问亲戚朋友什么的,也许会有什么线索呢?”

 

就这样,我被敷衍地赶出了派出所。

 

其实,我在来之前就做好了被赶出来的心理准备,因为这个说法确实有些过于离奇了。

 

但事实就是这样,我今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女朋友不见了,床的那半边只放着一棵没有花盆的开花植物。我找过了女朋友可能去的所有地方,也问过了许多人,都没有我女朋友的消息。

 

所以不管这件事听上去多么离奇,我都不得不相信:我的女朋友变成了一朵花。


多方打听无果之后,我找了阳台上的一个空花盆,把它装了进去。花盆的大小对这棵植物来说刚好合适。我找了一个黑色的塑料袋,装着这盆花,去了最近的派出所报案。

 

然后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我失魂落魄地提着花走在街头。

 

我不愿意回家,因为看到空落落的房间就会忍不住想起她。


2

如果有机会重来一次的话,我会像《这个杀手不太冷》里面的里昂一样,抱着这盆花出门,而不是用一个黑色塑料袋装着,仿佛自己是刚从银行里取了现金出来一样。

 

这样的话,我提着它在人烟稀少的街头游荡时,它就不会被抢劫的人盯上。

 

那个劫匪从隐蔽的地方冲出来,一把夺走我手中的黑色塑料袋,头也不回地飞奔起来。我迟疑了一秒,立刻迈开腿去追他。他听到身后的脚步声,更加认定自己抢到了一件宝贝。

 

我一边喊着一边追上去,尽管路边偶尔会出现几个路人,但是并没有一个人愿意帮我拦住他。

 

“站住!”我绝望地喊着。

 

他拐进了一条小巷,险些撞到一个身材小巧的女孩,他恶狠狠地骂了一句:“闪开,碍事!”

 

女孩被他推了一下,嘴里的棒棒糖掉到地上,她呆愣了一瞬间,然后愠怒地看着他跑入院子里。

 

“他抢了你的东西?”女孩歪头看见了我,但我并没有时间跟她搭话,只是跑过她身边的时候应了一声。

 

女孩转过身,对小巷深处轻声地说了一句:“乖,给我一个抱抱好吗?”

 

我停下脚步,回头看了她一眼:“对不起,我······”

 

突然,我的耳边响起一阵风声,我看到那个抢劫我的人倒着飞了回来,在半空中完成了一个华丽的360°转体,划过我的耳边,然后张开双臂,稳稳地落入女孩的怀抱。

 

女孩在拥抱的一瞬间接下了劫匪手里的塑料袋,然后递给了我。

 

我呆呆地看着她,竟然一时忘了伸手去接。

 

“看什么看,”女孩嗔道,“没见过超能力呀?”


3

从警察局出来的时候,女孩笑弯了腰。

 

“这个劫匪要是知道自己是因为抢一盆花进去的,得在监狱里哭死。”她夸张地笑着说。

 

“这不是普通的花。”我说。这是我女朋友,我本来想这么说,但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说出口。

 

“对了,抓劫匪这件事,真的谢谢你了。”

 

“没什么,这是我们超能力者应该做的。”女孩小手一挥说。

 

“······像你这样的人,在城市里有很多吗?”我问。

 

“也不算少了吧······”女孩弯着手指头数了一会,但很快就放弃了。

 

“这样啊······”我小声地嘀咕道,“也许我女朋友这也是一种超能力······”

 

她听到了我小声嘟囔的话,自然地接过我的话茬:“是嘛,如果你女朋友也有什么超能力的话,可以联系我,我带她去见见我们的同事。”

 

说着,她在身上摸索着,最后从短裤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来,到时候到我们‘城市委员会’来,报我的名字就行。”

 

“城市委员会?”我疑问着重复了一遍。

 

“本来想叫城市守护者委员会的,但是被嫌弃太过于中二了。”她吐了吐舌头说。

 

“李丽。”我接过名片,念出她的名字。

 

“哎呀······”她的脸突然一红,“你这么突然一叫,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你的名字格式跟我有点像。”我笑了笑,把名片装进了口袋,“我叫陈辰。”

 

走过下一个路口,我跟李丽挥手告别。

 

“别忘了来找我喔。”她挥着手说。


4

一周之后,花骨朵已经渐渐张开了,花朵羞涩地开在枝头。

 

我加了李丽的微信,她并不经常更新朋友圈,但是也偶尔会发一些合照。从朋友圈配文来看似乎就是那个城市委员会的人,看起来很好相处的样子。

 

另一方面,关于我女朋友的事情依然没什么头绪,我问过很多朋友,但没再去过派出所。

 

我想了想,也许这个委员会真的能解决这种奇奇怪怪的事情。

 

于是我就端着我的女朋友,按照名片上标的地址找了过去。

 

那是一座老旧的楼房地下室,一个瘦小的男人警惕地打量着我。

 

“城市委员会吗?”我试探着问,“我是李丽的朋友。”

 

我话音刚落,就听到里面传来银铃般的活泼声音。

 

“陈辰你终于来啦。”李丽从屋子里出来,拉着我的手,把我拽进屋里向里面的人介绍,“这就是我那天遇到的新能力者的男朋友,陈辰。”

 

“大家好,大家好。”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尴尬地打着招呼。

 

“你别紧张,这里坐的都是好人,”李丽热情地向我介绍,“这是阿城,他的超能力是扔东西特别准,这是小胖,他的超能力是脂肪转移,这是小静,她的超能力是让人瞬间变成哑巴······”

 

李丽介绍的语速很快,我勉强才能把她说的人对上号。

 

介绍完了在座的成员,她又往我身后看去:“你女朋友呢?怎么就你一个人来了,还抱着一盆花?”

 

她忽然又做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说:“哎呀,你怎么这么客气,来就来吧还带什么礼物。”

 

我摇摇头,把花护在怀里。

 

“这个,就是我女朋友。”我说。

 

空气瞬间安静了下来。几秒种后,小胖鼓了鼓掌:“能变成植物的能力,还是第一次见哈,牛逼牛逼!”

 

现场顿时成了一片掌声的海洋。

 

“那什么,小姐姐的能力也展示清楚了,不如收了神通,露个面吧。”阿城说。

 

“可是,她是突然变成这样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让她变回来。”

 

空气又一次安静了下来。


5

就这样,我参加的第一次集会上,没有得到任何的帮助。


他们只是一群有点能力的人聚集在一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我女朋友这种情况,超出了他们能帮忙的部分了。

 

李丽在集会结束后和我一起散步回家。

 

“对不起哦。”她说,“之前不知道你的情况,原来这么惨。”

 

“没事,”我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嘛。”

 

“你是不是很难过?”李丽问,“要抱抱吗?”

 

“不了吧,”我指了指怀中抱着的花,“也许她还看着呢。”

 

“她是个植物,要怎么看啊?”

 

“植物也是有身体器官的啊,你看叶子是手,根是脚。”

 

“那花呢?”

 

“花我不太好说。”我说,“但是生物书上说,花是植物的生殖器官吧。”

 

“性骚扰。”女孩白了我一眼,“这你就不怕她听见了?”

 

我笑了笑,然后低头看着花,一路沉默不语地走着。

 

“你知道吗?我们研究过这些超能力者的来源。”女孩突然开口,“有一句话说,人的一生,都会为了年少不可得之物而痛苦。我们认为,人之所以有超能力,是大脑针对你缺少的东西,提供了一种代偿机制。”

 

“代偿机制?”我愣了一下,“那是什么?”

 

“盲人看不见东西,但是听觉和触觉比常人灵敏,是因为我们缺少了一些东西,所以大脑给了我们另外一些补偿。”她一边踢着一块小石头,一边对我解释,“比如我,从小最缺少、最渴望的就是爸妈的拥抱,所以现在就有了一个想抱谁就能抱谁的超能力。”

 

“我明白了,你们有超能力,是因为过去曾经想要某种东西?”

 

“差不多是这样。”李丽说,“阿城特别想打篮球,但他的腿不好,大脑为了补偿他,才给了他扔东西特别准的能力,小胖则是因为小时候因为胖被嘲笑,小静是因为从小到大父母都在吵架······他们缺少的东西,都以超能力的方式得到了。”

 

“原来是这样啊······”我开始思考一个问题。

 

“我一直在想,你女朋友缺的是什么呢······”她说出了我心中的疑问,然后用力地把脚下的小石头踢回到了路边,“所以我想问,这个周末,要不要一起去植物园看看?”她微微红着脸问。

 

“植物园?”

 

“嗯,既然她的超能力是变成植物,也许······就跟植物有什么关系呢?”


6

我最终答应了李丽的邀请。

 

临出门的时候,我犹豫再三,终于还是放下了我的女朋友——现在花头开得正盛,我怕路上有什么损坏。

 

我到达的时候,李丽早已经等在那里很久了。


植物园确实很美,但也确实很无聊,在园中游览的一般都是老人带着孩子,很少有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出现。


李丽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一路上都非常活跃,她试着给我做一些讲解,讲植物园里见到的各种植物的名字和特征。

 

“她的能力来源到底是什么呢?”李丽不停地问,有时候是在问我,有时候是在问自己。

 

“你为什么这么想知道?”在一间凉亭里休息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问她。

 

“想帮你分担一下吧。”她用力咬着嘴里的那根杆,“我知道你很爱你的女朋友。”

 

“你认识我,和我的女朋友?”我疑惑地问。

 

没想到她却有些失落地低下了头。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啊······”她小声地说。

 

“什么?”我惊讶地看着她,“我们······以前就认识吗?”

 

“不记得也对,”李丽笑了笑,“我那时候又不怎么说话,名字和人都这么普通。”

 

“我是你的同学喔,从学生时代开始,就看着你和女友恩恩爱爱,后来听说你们真的坚持到订婚了。”

 

“坦白说,我很羡慕她,有人这样用力地爱她。”她说,“所以我跟你一样想知道,为什么她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原来是这样······”我羞愧地低下头,“抱歉,你这么关心我的事,我却连你的名字都没记住。”

 

“我不会怪你的。”李丽笑着说,“我们一起来找出答案吧,这样,你们才能继续幸福地走下去。”


7

在植物园逛了一大圈回来,我开始按照李丽的建议,时不时给女朋友买一些花回来。

 

“你要记住,超能力是一种代偿机制。”她反复对我强调说,“既然她变成植物,那么一定是跟植物有关系,你可以从她以前喜欢的植物开始入手。”

 

“可是她并不喜欢植物,反而是我比较喜欢,而且我只养过不开花的绿叶植物······”

 

“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她才特意变成了开花植物呢?”李丽突然恍然大悟,“那你就多买一点花,各种各样的花。你听我的,现在开始就买,我这边也会接着帮你调查的。”

 

就是从那天开始,我的房间里每天都会换一种花,就是希望看到其中的某一种时,我的女朋友能给我一点点反馈。

 

过了不久,我真的发现了一些变化,于是我再一次联系了李丽。

 

“怎么了,她恢复了?”她的声音听起来比我还要高兴。

 

“没有,但是有一些新的情况,你来帮我看一下吧。”我说。

 

不到一个小时后,李丽来到我的房间里,站在我的眼前,惊奇地看着我女朋友变成的那盆花——一颗小小的果子,在枝头轻轻地摇晃。

 

“你女朋友······结果子了?”李丽皱着眉头,语气古怪地说。

 

“是啊······昨天花脱落了,然后我就发现了这个果子。”

 

李丽伸出手指,小心翼翼地触碰了一下。

 

“这是什么品种的果子啊?”她皱着眉头,看了又看。

 

“不知道······”我摇摇头,“其实······叫你过来是因为······我有一个想法。”

 

“啥想法?”李丽好奇地问。

 

“一个大胆的想法。”我咽了口口水,神情紧张地说。

 

“等等,你不会是想······”李丽用纤细的手指指了指果子,又指了指我,“你不会是想把这个吃掉吧?”

 

“嗯。”我轻轻点了点头,“我想了想,如果我有了变成植物的超能力,唯一有机会表达自己的,就是这个果子了。也许我吃了果子以后,就能获得一些女朋友传达给我的记忆之类的······但我又怕出什么意外,所以想叫你来照应一下。”

 

李丽没说话,趴在花盆边盯了半晌。

 

“真的要吃吗?”她问。

 

“我总感觉,吃了的话,就能有答案了。”

 

“但也许······种下去才是答案呢?”她眨着眼睛说。

 

我被她这句话给噎住,闭着眼睛想了半天。

 

“反正我吃的是果肉,种子还可以种下去。”我终于想到折中的方法,“这样的话,两个方式的答案我都能拿到了。”

 

她想了想,也郑重地点了点头。

 

下定决心之后,我轻轻地摘下那个小巧的果子,放进嘴里,我轻轻地咬破它的表皮。没想到,这个果子没有核。它的种子和果肉混合在一起,我一心急,把它们整个都咽了下去。

 

完了。

 

仿佛什么神经被触动了,我放声地大哭出来,李丽手足无措在站在我身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我好。

 

“你别担心,”她说,“也许并不是坏事呢,也许她明天就能复原了······”

 

但我控制不住我的眼泪。

 

“乖,要抱抱吗?”她的声音刚落,我就陷入她温暖的怀抱中,她的手轻柔地拍着我的背,声音温暖地哄着我,“会没事的,会没事的。”

 

过了好一会儿,我的心情才终于平复下来。我再看向那盆植物上面的花,如今只留下了短短的果蒂。

 

“我没事了。”我努力挤出一个笑容,“你说得对,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我把忧心忡忡的李丽送走后,立刻回到卧室,抱着那盆植物,沮丧地趴在床上,不知何时竟睡着了。


8

一觉醒来,我的女朋友出现在我的床上。

 

我吓了一跳,轻轻伸出手,放在她柔软的脸颊上。

 

“你回来了,”我的双眼噙满泪水,“你真的回来了?”

 

她似乎感受到了我的抚摸,轻轻地转过脸来,面对着我。我的手依然放在她的脸颊上,然后轻轻地吻了她的唇。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我把她抱在怀里。她的手也迟疑地放在我的背上。

 

这时候,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我不想搭理,它却任性地响个没完。

 

我离开她的怀抱,拿起手机。

 

是李丽。

 

我高兴地接起了电话,却听到对面焦急的声音。

 

“你怎么才接电话?”她似乎有些埋怨,“我现在在去你家的路上,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讲!”

 

“我也有很重要的事跟你说。”我兴高采烈地说。

 

“一定是我的比较紧急!我跟你说,我查到······”

 

“她回来了。”我说。

 

对面明显迟疑了一秒:“谁回来了?”

 

“我的女朋友,”我回头满怀爱意地望了一眼,“我的女朋友变回来了,果然昨天吃掉那个果子是正确的。”

 

“什么?”李丽的声音听不出一点惊喜,反而透露着一股害怕的语气,“你现在马上离开那里,赶紧到外面来,我很快就到你家了!”

 

这时候,我的女友已经从床上走下来,轻轻地从身后环抱着我,双手在我的肚子上抚摸。

 

“你马上就到了?”我被女友温柔地抱着,并没有在意电话里的内容,“那我们准备一下,一起吃个饭吧。”

 

女友突然抓过我的手机,一下子就挂掉了电话。她把我推到在床上,抚摸着我的肚子。

 

“孩子······”她喃喃自语地说,“我想要孩子······”

 

“别闹,”我轻轻地把她推开,“一会有人要来,在我找你的时候,她可是帮了不少忙。”

 

说完,我领着她走到厨房,她呆呆地看着我准备食材。

 

“没有孩子的话,我还吃东西干什么呢?”她用低低的声音说着,又要往我身边走来。

 

“你别动手了,”我急忙阻止她,“你现在身体刚恢复,碰这些厨具餐刀之类的有危险。”

 

我没想到,她却突然咧开嘴笑了。

 

“对哦,餐刀。”她声音诡异地说,“有餐刀就可以了。”

 

门外传来了猛烈的砸门声。

 

“这么快?”我惊讶地擦擦手,往门口走去。透过猫眼,我果然看到李丽的身影。


我打开门锁,打算迎接李丽进来,没想到刚打开一条门缝, 她就用力地挤进来,把我推倒在地上,一把尖刀从我的眼前划过,敲击在金属的防盗门上。

 

“你,你疯了?”我摔在地上,扭头看着手拿餐刀的女友。她的脸上挂着扭曲的笑容,又一次举起餐刀。李丽一脚踢了过去,但她的身手不如女友敏捷,反而被她一下子躲过,还被女友踹了一脚,重重地摔到一边。

 

“你吃了我的孩子,现在,我就来把它们救出来······”她一边说着,一边走向了我。

 

“为什么······怎么会这样······”我惊恐地后退着。

 

“因为,她根本就不是你的女朋友。”李丽试着起身,但刚才不知撞到哪里,竟然完全没有力气,只好垂着脑袋,坐在墙角说,“你才是那个超能力者啊······”


9

许多不愿意回想的记忆一下子涌上心头。

 

三年前,我和我的女友分手了。

 

她一个人去了大城市,很快和一个中年男人闪婚。据说那个男人,家里非常有钱,她可以辞去工作,做一个全职太太。

 

她的离去,仿佛把我的世界拆走了一半,我疯狂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后来有一天,我把家里养的一株植物,变成了她的样子。然后把那段记忆,统统丢到脑后。

 

这就是大脑为了补偿失去真爱的我,所给出的代偿机制。

 

变成女友的植物为了开花,短暂地变回了植物的样子,没想到果实却被我吃掉,所以它变回我的女友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想从我的肚子里,救回她的孩子——那些藏在果肉里的种子。


我扑上去,和她扭打在一起,我试图拨开她持刀的手,但却渐渐地,被她占了上风。餐刀被她一点点压到我的肚子上,我已经感受到刀尖带来的痛感。

 

“喂,”李丽依然站不起来,她声音无力地说,“如果我死了,你会像记住她一样记住我吗?”

 

“你说什么······”我的全部精力都在和女友的对抗中,根本没有办法分心出来对话。

 

“我说,给我一个抱抱吧。”

 

她话音刚落,我感觉到身上压着的力量陡然消失,女友尖叫着从我的身上飞了出去。然而我还没来得及轻松,就听到刀子扎入肉体的声音和因为痛苦而发出的沉闷叫喊。

 

“不!”我翻身起来,看到李丽怀抱着我的女友,女友手中的餐刀因为拥抱的动作而深深地扎进李丽的后心。


一道鲜血像蚯蚓一样从她的嘴角流下。

 

最后关头,为了救我,李丽用出了她的能力。我看到女友的刀插入了李丽的身体,但她也紧紧抱住了女友。

 

“没办法,”她虚弱地说,“这个能力拥抱持械的人······就会变成这个样子······可是我也只能这样救你了······”

 

女友在不断地挣扎,可是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挣脱她的怀抱。

 

我向她迈出一步,却眼前一黑,重重地摔倒在地上。


10

醒来之后,我看到李丽坐在我隔壁的病床上。

 

原来我晕倒之后,女友又变回了植物。于是按着刀的力量消失了,她得以脱身,叫了急救。

 

警察来到我家的时候,看到的是诡异的景象。一株疯长的植物纠缠着一把刀,刀上沾满了鲜血。

 

而我则失去意识,躺在一边。

 

经过抢救之后,她反而比我更早恢复过来。

 

“我之前拜托一个城市委员会的朋友调查你的女友,发现她居然已经跟别人结婚,我这才意识到你和女友之间的事可能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她说,“但没想到,她会变成这样。”

 

“毕竟,她是因为我的执念才产生的怪物啊。”我叹了口气说。

 

“可是,最后她还是恢复成了植物。”

 

“也许,是我对女友的离开终于释怀了。”我说,“我终于明白,那种执念,对我们都没有好处。放下对她的想念之后,确实轻松了很多。”

 

“人要往前看。”她说。

 

“谢谢。”我说。

 

“现在我有一句话想说,但是可能说出来就会变成命令。”她俏皮地笑了,脸上悄悄泛起一片红晕,“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我轻轻地笑了笑,点了点头,然后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了她。

 

人的一生,都会为了年少不可得之物而痛苦。

 

“我想试试看,能不能也治好你的超能力。”我说。

 

她把脑袋搭在我的肩上,噗嗤一下子笑了出来。

 

“你怎么治啊?”她问。

 

“你过去缺少的拥抱,我从今天开始,全部帮你补上。”

 

她开心地笑着,双手紧紧环抱着我。窗外阳光明亮,风吹着植物的叶子,发出沙沙的温柔声响。


-END-

作者|柠檬黄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24)

热度(6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