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她每周都换男朋友,终于轮到我了



 

白悠悠的花心,是学校里永不过气的谈资。 


1

“看见没?”阿亮推醒我,指着球场外的一棵玉兰树说,“我要和那个妹子表白。”

 

我揉揉眼睛,顺着他的手望去。

 

树下坐着一个穿着白色长裙的少女,她抱着一本书,我眯了眯了眼睛,看清了那本书的名字——《局外人》,是我读过很多遍的小说。


少女不经意地抬手拨开被风吹乱的头发,这个动作让出神的我突然醒来。

 

我一掌拍下阿亮举起的手:“你疯啦,那是白悠悠,人称‘周更少女’,换男朋友的频率比换包还快!”

 

虽然少女很漂亮,可是这不代表可以忘记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白悠悠的花心,是学校里永不过气的谈资。

 

阿亮抛了个白眼:“你哪里听来的这些风言风语,悠悠一直是高岭之花好吗?”

 

听到亲昵的“悠悠”二字,我不禁一阵恶寒:“你不相信?我昨天还撞到她和一个男的在草地上接吻,风流得不像话。”

 

阿亮突然沉下脸:“随你怎么想,反正这姑娘,哥追定了!”

 

他唰地站起身,我神经一紧,朝他追了过去。

 

“郑景亮!”我难得喊他的全名,“我这是为了你好!她配不上你。”

 

阳光打在我脸上,火辣辣地疼,阿亮看着我的眼神满是不屑。多亏了他这一眼,我被激怒了,我一拳把他打倒在地,逃离了现场。

 

他捂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的背影。

 

其实我这一拳,不光是为了打醒他,也是为了拖延住他的脚步。

 

拖延住,他向白悠悠的告白。

 

风汩汩地涌进我的胸膛,我咬着牙恶狠狠地盯着树下的少女,在离她还有十米的地方放慢了脚步。


顺顺头发,翻好领子,调整好呼吸,我换上一副温柔得能掐出水的表情,走到她面前。

 

四目相对的一刹那,我赶在阿亮之前,说出了那一句蓄谋已久的台词。

 

“白悠悠,我喜欢你。”


2

安静,周围没有一个人。 

 

少女的脸上露出了恰到好处的诧异。

 

我听到自己的心脏正在有节律地跳动,我开心地想,终于破坏了阿亮这小子的计划。

 

下一秒,阿亮的拳头就如雨点般落在我的身上。他把我压倒在草坪上,蛮不讲理地捶着我的脸颊、胸口和小腹。

 

这是刚刚那一拳的回报吗?可我还是自豪地笑了起来。

 

“妈的!”他啐了一口在我脸上,双眸冒着火,却同时有水光在闪烁。

 

这让我突然觉得自己做了错事——阿亮大概真的很喜欢她。可喉咙充斥着血腥,道歉的话怎么也说不出来,干脆躺平了任他发泄。

 

关于这场实力悬殊的斗殴,我所记得的最后一个画面,就是白悠悠扔下书,冲着阿亮,哭了。

 

等我在医务室醒来时,白悠悠正趴在床边,像一只乖巧的小兔子。

 

也许是我挪动身体的缘故,白悠悠揉着眼睛坐直了身体,小白兔又变成了周更少女。

 

我努力做出一副没有告白这回事的样子,问她:“郑景亮呢?”

 

“那个打你的人吗?”白悠悠平静地回答,可我似乎还是从她的语气里捕捉到了一丝嘲讽,“被请去德育处了。”

 

“不行,我得去解释。”我撑起上身,咬着牙打算离开这里。

 

但出乎我意料的是,白悠悠的眉头闪过一丝担心。

 

但她什么也没说,站在一旁看着我笨拙地把衣服换上。等我走到门前时,她依旧像旗杆一样杵在那儿一动不动。

 

我正欲抽身离开,一只手却揪住了我的袖子。

 

“宋泽。”我惊讶于她居然知道我的名字,“你不是说你喜欢我吗?”

 

我心中一紧,心想完了,可周更少女的下一句话却让我有种撞鬼了的体验。

 

“我也喜欢你,在一起吧。”

 

透过白悠悠清亮的眼眸,我看到我鼻青眼肿的倒影。

 

那么漂亮的少女,怎么会喜欢我呢?


可是我来不及细想,下一秒,我的世界被白悠悠占满了,就像无数只小白兔蹦蹦跳跳地朝我奔来,毛茸茸,软绵绵,带着少女特有的柠檬香气,令我晕眩。


3

我想,如果我去拍戏,一定是个实力派。 


也许天生有一张朴实的脸,当我把打架事件硬生生地编造成了防身术练习时,德育主任居然相信了。


而当我苦着脸把事情原委添油加醋地告诉阿亮时,他也一样,丝毫没有怀疑地相信了我,相信我是一个“舍己为人、挺身而出、结果被周更少女缠上了”的正直青年。


“我也没想到会这样,本来我只是想阻止你,才出此下策的。不过没事,她一个星期换一个,下个星期我就解脱了。”


我冲阿亮笑笑,可牵动了嘴角的伤口,疼得我龇牙咧嘴。


偷偷瞄向他,发现他果然没有丝毫怀疑。


这让我感到一丝羞愧。


我喜欢白悠悠,已经两年了,开始的原因和阿亮一样肤浅,她很漂亮。这两年,我一直都在关注她,她的身边从不缺男生,而且每周必换,因此得名“周更少女”。


但这并不影响我继续喜欢她,我想,既然不可能得到,那就站在远处默默祝福吧。这样无私的想法直到阿亮注意到她时,改变了。


阿亮和我不同,他是那种有着光环的人,光是靠外貌就可以与我的一切努力抗衡。这样的他,为什么偏偏要喜欢悠悠呢?


我的心中有股无名之火,愤怒又无力,如一个弱者在做可笑的抵抗。


所以,当阿亮丢下我向悠悠走去时,我头脑一热,就先他一步告白了。虽然这样,悠悠也许会拉黑我,但至少她也不会再接受阿亮了。


剧本,的确是这么写的,可悠悠的告白,却是我始料不及的。


“你看,长成我这样的,悠悠都能接受,你就知道她向来是玩玩的吧。”我努力让阿亮对她死心。


他点头同意我的观点,于是我抓住他的手,继续叮嘱:“阿亮,拜托,你一定要装出一副不原谅我的样子,不然悠悠绝对会怀疑的。”


“知道了。”阿亮嫌弃地抽出那只手,“不过,你什么时候也开始叫她‘悠悠’了呀,改口还真快。”


4

在我曾经的意识里,谈恋爱是一件需要慢慢来的事情。 


但眼下,所有的原则都作废了,因为,我的时间只有一周。


我提着两杯奶茶,走向坐在石椅上等候的悠悠。冰凉的杯壁贴在她脸上时,她立刻炸毛地跳起来,糯糯地叫着“好冰好冰”。


我露出平日一贯温柔的笑,自然地牵起她的手,就像相处了很久的情侣。


可是悠悠不知道,我昨晚在寝室里练习了一个多钟头的握手,生怕有一个细节不到位,让她心生反感。


我想我真是个白痴,悠悠显然不会在意这些。我和她说要去买电影票,她马上松开了我的手,自顾自地跑到抓娃娃机投币。


电影叫《夏日梦想家》,典型的日式小清新,我猜女生都爱看这个。


由于帮悠悠抓娃娃,我们错过了开头十分钟。虽然只有十分钟,但当我们进入放映厅时,男女主角已经牵手在一起了。


“幸树,虽然我谈过的恋爱很多,但是你是第一个,我真正意义上喜欢的人。”


谎话连篇。这片子的女主和悠悠有点像,不过还不至于一周换一个男朋友。


我突然有些后悔买这场电影。我转头看悠悠,她似乎很热衷于这种朦胧青春小成本电影。


对上我的视线,她嚼着薯片,突然含混不清地发问:“你们男生私底下都叫我什么?”


怎么突然问这个?难道是因为这个该死的电影勾起了她的联想?


“那个······其、其实很多人都叫你女神。”


“我知道的。”她打断了我,面庞在荧幕下忽明忽暗,“周更少女。”


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不知何时起,我就被冠上了这个名字。但其实我真的是很认真努力地在对待每一场恋情,我没有劈腿,也没有无理取闹,但是,永远也撑不过一周。”少女的声音越来越弱,似乎要哭出来。


我抱了抱她小小的身体,在她耳边轻轻说:“放心,我们不会分手的,一周之后,我们一定还在一起。”


然而悠悠摇了摇头,对着空气说:“都这么说,可没有一个人陪我走下去。”


这让我十分苦恼。


说实话,我压根不相信她的话。像她这么可爱的女生,就算再娇气无理,怎么可能有人狠心甩掉她?说到底,不过是厌倦了对方而已。


但即使这样,我还是喜欢她,至少在这一周,我要和她留下美好的回忆。


“悠悠,不哭不哭了。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我使劲按住她的脑袋帮她点了点头,她破涕而笑。


后来的时间里我一直在手机上找各种饭店和适合的约会地点,错过了电影的结局。我问她,她却故作神秘地不肯说。


也罢,我安慰自己,权当留个念想,一周以后失去她时,再去认认真真地看一遍吧。


5

与悠悠在一起的时间,我时常会怀疑,为什么她会选择我? 


我长得不帅,个子也不高,家里经济一般,学习不突出。总之,没有什么值得她看得上的。


我一手压着商店坏掉的更衣室门,一面对着试衣镜看着自己毫无特色的脸。门内是悠悠害羞地叮嘱我关好门不许偷看的声音。


“好啦。”里面传来少女的声音,她换上了一件明黄色的连衣裙。


“好看,好看。”我并非在敷衍地恭维,悠悠真的穿什么都好看。


这就更加让我沮丧地觉得这样优秀的女孩子是被糟蹋在了我手上。


“我去结账。”我摸出薄薄的钱包,走向收银台。


等我拎着袋子回来时,却看到悠悠的身旁多了一个人。


是阿亮。


“刚才你朋友过来跟我打招呼。”悠悠向我说。


“哈哈,前些天的事情都是误会。”阿亮笑着说出这些话时,朝我使了一个颜色,“白悠悠小姐,让你目睹了那些,我向你道歉。”


我看着阿亮,心里有些不舒服,气氛变得尴尬起来,我们三个人大眼瞪小眼,彼此沉默。


直到一只冰激凌突然塞在阿亮的嘴前:“亲爱的,这两位是?”


“啊,小璇,这是我的朋友们。”阿亮的表情略显尴尬,向我们介绍,“这是我女友,丁璇。”


我瞪大了眼睛。


前两天还说喜欢悠悠的,今天就交上女朋友了?


但真正令我感到惊讶的是,这女的长得实在算不上好看,单眼皮,塌鼻子,麻子脸,甚至看起来比阿亮老几岁。阿亮这个外貌协会,居然会找这种女友?


但是,无法克制的是,我的内心深处却有笑声响起。


我看着身边明艳动人的少女,第一次有了一种超越过阿亮的体验。


郑景亮,向来被我视为上帝宠儿的你,也会有今天吗?你看你的女朋友,再看看我的悠悠,根本就是云泥之别啊。


我心底的小恶魔夸张地勾起了嘴角,而面上却不动声色,朝着他的新女友点头致意:“你好,我是宋泽。这是我女朋友,白悠悠。”


我把话放得很慢很慢,尤其是最后一句,如果可以,我更愿意让阿亮摊出手掌,我一个字一个字地写给他。


绝对不嫌麻烦。


6

到了晚上,我特地装作关心地发了消息,询问阿亮关于他女朋友的事。 


他告诉我,丁璇是个很好的人,追求他很长时间了,是真的爱他这个人,而不是外表,于是就和她在一起了。


他的语气非常认真,我竟不能笃定他有没有在说谎。


但不管这是不是他为自己找的借口,我都无所谓。


无论怎样,他都输给了我。


既然丁璇能跟阿亮在一起,那我和悠悠又有什么不合适的呢?我不禁思考起悠悠的前任们。虽然不曾认识他们,但我想大部分应该都是帅哥吧。


这更让我坚定了分手理由不是因为外貌。


反思这几天,我和悠悠干了什么呢?看电影、逛街、喝咖啡、吃甜点,像所有的小情侣一样,那她的前男友们是否也像我这样,做着千篇一律的事呢?


这也许就是让悠悠厌倦的理由!


我心中突然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我要打破周更定律。


还有四天的时间,我会给悠悠一个与众不同的惊喜,让她永远做我的女朋友。


想到这里,我不禁对着屏幕傻笑起来。


我带着悠悠去了很多特别的地方,为她准备了很多惊喜。


我们在走过的每一寸土地上拥抱、亲吻,仿佛都要把对方深深嵌进自己的灵魂。


尽管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我却像与她度过了好几年,仿佛生命中的一部分都献给了她。


可这还不够,当我看到少女正笑着和导游谈天的时候,胸口的妒意突然吐出了红信。但感谢这个导游,他让我从满是粉红泡泡的恋爱中清醒过来,有了一个重要的发现。


悠悠的恋爱,雷打不动地在星期六结束,然后雷打不动地在星期天开启新恋情。


一般人不会在失恋一天之内就找到新对象,这只能说明,悠悠在这之前就找好了目标。

于是,我开始不停地观察悠悠的眼睛,猜测她是否已经看上了某个目标。


我开始变得神经紧张,患得患失。


悠悠,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


星期六,一周的最后一天,我想就这样紧紧抱着她不松开。这样,她就不会再去找别人,不会离开我。


可是当我把嘴唇凑近少女的脸时,她却突然躲开了。


我心脏漏了一拍,仿佛,有什么注定的事情要发生了。


“我感觉,我就像你租来的玩具。”少女垂下睫毛,轻轻说,“这一周的时间,你不停地带我去很多地方,一刻也不肯放过我。就好像,你已经做好了一周之后还回去的打算。但其实我只是想和喜欢的人在校园的小树下,一起看同一本书。”


我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我曾经想过无数个理由,却没料到这一点。


哈哈,多么万能的理由啊,她说的不错,她没有劈腿,也没有无理取闹,全部都是我的错。


“全!部!都!是!我!的!错!”我竭尽力气喊了出来。


没想到少女却摇摇头,重新拉起我的手。


她一言不发地拦下一辆出租车:“去西山公园。”


7

西山公园是附近有名的约会地点。 


这座公园里,效仿巴黎的爱情铁索桥,也建造了一座情人桥。


可是悠悠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呢?她不是想要和我分手另寻新欢吗?又或者,她发觉她已经爱上了我,不想与我分开了?


我激动地想着,悠悠却缓缓开口了。


“我每次都会和男朋友来这里,挂上一把锁。”


她弯下腰,拿起一把向我示意,我走近看了看,发现右边写着白悠悠的名字,但左边的名字却被划掉了。


“在分手之后,我会把他的名字划掉。所以这里大概有近百个写着我名字的锁了。”


“但是,我希望这把锁是最后一个。”


少女掏出口袋里写着“宋泽&白悠悠”的心形锁,笑得灿烂明媚,我却无法安心。


是否,她对每一届男友都这么讲。


是否,她在明日就会将我的名字毫不留情地划去。


她一定在骗我吧,我这么爱她,她为什么要欺骗我呢?我顾不上理智,抱住她的腰,在桥中央亲吻了起来。


少女的身躯柔软,仿佛一用力就会被折断。但我沉浸在欲望的海洋里,无暇顾及她的眼泪和动作。


我抱着她来到隐秘的树林里,把她压在草坪上,近乎疯狂地咬着她的唇,感受肌肤紧贴的热度。这一回,悠悠大概再也不会原谅我了,所以在分手之前,就让我把所有的情感都发泄了吧!


我忽然感到背后一冷,转过身去,空无一人,突然想起了这个情景,似乎在哪里遇到过。


“你不相信?我昨天还撞到她和一个男的在草地上接吻,风流得不像话。”


我想起来了,就像我对阿亮说的一样,上个星期六,我来了西山公园,看到悠悠和一个男子在树林里缠绵亲热,这与现在的场景分毫不差!


可是,为什么此刻和悠悠一起的人是我?我们重演了一周前的事?


破碎的拼图正一块一块清晰起来,可我不愿看,不愿想。


悠悠躺在草坪上看着一脸呆滞的我,突然弯起眼睛笑了起来:“你终于想起来了,每次都把我忘记,真是过分啊。”


她的声音穿过重重光阴,远道而来,将我故意忘记的那份记忆重新拾起。


所有悠悠前男友的照片扑面而来,拼出了我最熟悉不过的,自己的脸。


原来,这两年里,所谓的周更少女,一直都在和一个人谈恋爱。而那个人,就是我。


不光是她,阿亮也在一直配合着我回到正常的生活。她和我谈了近百次的恋爱,阿亮扮演了近百次的敌人,而在每个星期六过后,我都会忘记这一切。


我怀疑悠悠,嫉妒阿亮,到头来最自私的不过是不明真相的我自己。


“对不起,我让你等太久了。”我轻轻抱住她,眼眶燥热,“我真是混蛋啊。你为什么,为什么要等我这么久呢······”


大滴大滴的泪珠滚落在少女的肩膀上。


“因为喜欢。”少女既轻松又郑重地说出这句话,用双手将我们的额头紧贴在一起。


夏日的薰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可是我的世界却安静得能听见对方的心跳。好久,好久不曾这样。


这一刻,一定是我最接近幸福的时刻。


“等着我,明天我一定会记得你。”


8

“看见没?”少年推醒我,指着球场外的一棵玉兰树说,“我要和那个妹子表白。” 


是阿亮!


我迫不及待地睁开眼,摇着他的手臂:“我记得,这一次我全部都记得!我要去找她!”


“记得什么?”阿亮的脸在黑暗中看不真切,“你怎么开场就睡过去了,电影都开始了。”


我茫然四顾,才发现此时正在电影院里,荧屏上放映着少年追逐的画面,刚才我听错成阿亮说的那句话,正是出自电影。


我盯着屏幕看了很久,看到少年告白、挨打、惊喜地发现少女同样喜欢自己。


这不是我的故事吗?


正欲问阿亮,扭过头却看到他与右边的少女十指相扣,我永远记得那张脸——那是我的白悠悠,说喜欢我的白悠悠,说爱我的白悠悠。


我甚至想不计后果地冲上去质问她,可是,这只会让我变得更像一个小丑吧。


一种挫败感笼罩着我,不甘、悔恨、愤怒的眼泪砸在手里的票根上——《夏日梦想家》,那部我错过开头又错过结尾的电影。


原来,主角一直是阿亮和悠悠,从来都不是我。


如果这真的是一场梦就好了,那我宁愿永远也不要醒来。我再次闭上眼,耳边是欢快的电影配乐和男女主甜腻的对话。


“刚才你说梦话了。”阿亮的声音突然在我耳边响起。


我依旧闭着眼,努力保持声音不那么颤抖:“我说了什么?”


“你说,这是我女朋友。”


像电影里温情的慢镜头,阿亮握住我的手腕,用手指在我掌心上慢慢地,一点也不嫌麻烦地,一笔一划地写下了三个字:白悠悠。


黑压压坐满人的影院拥挤又空荡,逸不出一丝光。


-END-

作者|双木非林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28)

热度(6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