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对男友来说,我只是一部通关游戏



恋爱前,我被迫自杀15次。


1

“你是说,有人操纵了你的身体,不断让你自杀?”


心理医生杜若明嘴角带着明显的笑意,他的眼睛透过镜片,从上到下地打量着面前的女生,然后又低头看了看手上的病人病历:“而且,每次自杀后,你都会毫发无损地复活?”


女孩点点头,真诚地睁大了双眼。


她叫傅柠,24岁,在一家漫画工作室上班,主要负责写剧本。


病情发作是从一个月前开始的。某天,她忽然感觉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明明想往左走上天桥,身体却不自觉地往右走,在尝试横穿马路。这时,一辆货车疾速驶来,准确无误地撞上她,让她腾空而起,然后重重摔落回地面。


她以为自己死了,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安然无恙地躺在家中,身体毫发未损。


此后,每隔一段时间,这样的状况就会重复发生。每一回,她都会死去,然后再次复活。


杜若明用食指推了推眼镜,意味深长地一笑:“傅小姐,你知道我每天都要见很多病人,听很多故事,但是我实在没办法相信发生在你身上的一切。你真的不是在捉弄我吗?”


“或者,你的写作灵感实在过于丰富,才把自己幻想成了剧本里的人物?”


傅柠长出一口气,她也很无奈。


“我知道这件事说出来,没有人会相信。就连我自己也一度怀疑,自己是疯了,还是在做一个永不停歇的噩梦。”说到这里,傅柠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思考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


她抬起头,凝视杜若明的眼睛:“我有证据,证明我真的死了。”


杜若明怔住。


紧接着,傅柠从包里拿出一个U盘:“为了证明我不是在做噩梦,我在家里安装了摄像头,如果你愿意帮助我,我可以把这个视频交给你。”


杜若明点了点头,半信半疑地接过U盘,插进电脑主机,打开其中一个文件夹,观看视频。


时间显示是2019年6月3日的夜晚,屏幕中的傅柠正坐在桌边写剧本,一切看起来都非常正常。直到时间走向8点整,傅柠突然站起来,四肢僵硬地走向放有水果刀的玻璃桌,然后拿起水果刀,狠狠向自己的脖子划去。


顷刻间,血流如注,染红了傅柠白色的睡衣。


这视频看得杜若明浑身发冷,他看到傅柠躺在地上,脸上带着诡异的微笑,好像失去了痛觉,像一个断线的木偶。


画面持续一分钟,屏幕突然黑了。


傅柠提醒:“别急,视频还没有结束。”


杜若明拖动进度条,直到屏幕再次亮起。


时间已是早上8点整,傅柠从床上醒来,地上的血已经消失了,她冲向镜子,检查着自己的脖子,确认那里没有伤痕。


“你现在相信,我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了吗?”


杜若明瞪大双眼,看看傅柠白皙的脖子,又转过头确认视频里傅柠自杀的那一幕。


半晌,他道:“你真的不是演员吗?”


2

傅柠当然不是演员,但她的确在经历着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事情。


谈话结束后,杜若明要求留下这份视频,他会找人研究这视频到底是真是假。傅柠没有拒绝,她也很想尽快知道真相到底如何。


“其实还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验证你是不是真的会死而复生。”杜若明看着傅柠。


说完,他又觉得这句话实在欠妥,改口笑道:“你就当我在开玩笑。我是不可能无缘无故谋害一个人的性命,更不会坐视不管看着你自杀的,毕竟生命是伟大又渺小的存在。”


傅柠倒是不觉得什么,一本正经地说:“我曾经在别人眼前自杀过。”


杜若明震惊地等待着下文。


“不过,那些目睹我自杀的人,都会忘记我自杀的那一幕,仿佛我从不曾死亡,他们的记忆就好像被剪掉了一段。”


傅柠坦言:“这就是我在家里安装摄像头的原因,想试一试,人无法记住的事情,电子设备能不能帮我记住。”


杜若明从业8年,见过的疑难怪病数不胜数,唯独这一桩让他目瞪口呆。如果一切真如傅柠所说,那她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一个被人操控不断自杀,又不停复活的怪物?


离开诊所后,傅柠往右走上天桥,这一瞬间,她的大脑一片空白,身体不受控制地停在原地。


天桥对面的钟楼上,显示的时间是晚上8点整。


这已经是第4次,在晚上8点整被操控了。


傅柠想尽一切办法抢夺身体的控制权,然而无济于事,她像是牵线木偶,被人牵着绳子,慢慢地走向天桥围栏处。在众人的呼喊声中,一跃而下。


远处,杜若明正注视着这一幕。他本可以冲上去拉住傅柠,可是,他犹豫了,转念间,他掏出手机拍下了一张傅柠跳桥的照片。


傅柠落地之后,整个世界都静止了。


紧接着,躺在马路中央的尸体渐渐变得透明。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了第二天早上8点整。傅柠从床上醒来,她感觉自己痛不欲生,身上却没有一点伤口。


她想拿起手机给杜若明打电话,因为昨天在跳桥之前,她在人群里看到了杜若明的身影,当时他举着手机正在拍照,也许他已经获取了照片作为证据,可以帮助自己验证事情的真实性。


刚拿出手机,傅柠就发现自己的身体又一次不受控制了。她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手指点开备忘录,以最快的速度打出两个字:救我。


傅柠瞪大双眼,难道是那个操控她身体的人终于和她取得联系!


然而她无法开口质问,只能无助地看着手指继续不停地打字:


我不在你的世界。


3

如果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傅柠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正是这个古怪的“幕后人”在操纵着自己的身体。


“简单来说,我和你处于两个不同的时空,我是无意间发现自己能够操控你的。”幕后人操控着傅柠的手,在手机备忘录里不停地输入。


“实际上,我有一个不情之请。我希望你能够,救我。”


“我知道,我多次操控你自杀,对你来说,我的身份是一个素未谋面的敌人。但是,你不想知道你为什么会被我操控吗?”


“请你仔细想想你这24年的人生,保留在你大脑里的记忆究竟有多少?你还记得自己10岁时的样子吗,亦或是15岁时,你在做什么吗?”


“你有过知心的朋友,有过所爱之人吗?你的这颗心,曾经为谁痛过,又为谁心动过?”


一连串的问题攻势猛烈,瞬间将傅柠包裹。她本能地在内心里反击对方的问题,然而当她仔细思考时,却发现根本无从回答他的问题。


她在回忆里搜寻从前的自己,最终一无所获。


幕后人操控着傅柠的右手,继续输入:“你也发现了吧,你是一个没有过去的人。”


傅柠感觉自己很无力,甚至有些崩溃,她不明白自己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对方给出了回答:“如果我不操控你的身体,让你不断地死亡,你可能会继续一日三餐,早九晚五。你依然不会去想你的过去,也不会去想你的将来。因为这些东西,你根本就不会拥有。”


像是一把尖刀狠狠地在傅柠的心上剜了一下,她痛得不知作何反应。这些年她的确活得像个机器人,周围的人都说她冷漠、不近人情,而她也只知道生活,却从未想过为什么而活。


“我联系你,是想告诉你,只有先救你,才能救我。”


傅柠大为不解。


“我的时间不多了。在下一次联系你之前,我希望你好好审视下自己周围的生活,还有,我有一样礼物送给你,你应该马上就能收到了。”


打完最后一个字,傅柠瘫软在床。她能够感觉到那个操控她身体的人已经离开了,现在她已经夺回了身体的控制权。


“叮铃——”


门铃响了。


“傅小姐,你的快递到了,请签收。”


傅柠立即穿上拖鞋,走向门边。推开门,她看见快递小哥抱着一个盒子,笑容可掬地站在门口。


傅柠接过盒子,上下打量了快递小哥一眼,她发现这个小哥身上穿的制服与其他快递小哥不一样。


她想了想,问道:“你是从那个世界过来的吗?”


小哥笑了笑,只说:“请签收。”


傅柠垂首一看,盒子上只有她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对方的信息极为简略,只有三个字:庄先生。


她签收快递,关上门,特意躲在猫眼处,看着快递小哥走远。


随后,她拆开了快递盒,里面是一个U盘和一本日记。


4

“这两样东西都是另一个世界的男人寄给你的?”


再次找到杜若明,傅柠把日记和U盘都交给他,希望他能给自己一些想法作为参考。


由于杜若明已经失去了目睹傅柠跳桥自杀的记忆,傅柠不厌其烦地将事件的来龙去脉再次讲了一遍,还提醒杜若明翻看相册里的照片。如果不是因为这一张照片,杜若明可能会将傅柠当做疯子赶出去。


现如今,三样证据摆在自己眼前,杜若明不得不信。


“难道是外星人?”杜若明百思不得其解,“现在外星人都这么无聊的吗?”


傅柠却一口咬定:“他不是外星人,我能够感觉到他是和我一样的人类,只是我们存在的时空不一样。”


“既然是不一样的,那你又是如何收到他的包裹?”杜若明一边询问,一边翻看着包裹里的东西。


傅柠皱眉摇头。


自从庄先生问出了那几个问题,她就发现自己竟然对自己所知甚少。她的确没有知心朋友,在漫画工作室上班一年,早九晚五,一日三餐,什么都不缺,却又什么都没有。


她也确实没有认真爱过一个人,可是这些与庄先生所说的“救命”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他说,只有先救我,才能够救他。”傅柠说,“我想不明白这个问题。”


杜若明问:“你想救他吗?”


傅柠摇头:“老实说,我见都没有见过他,他害了我那么多次,我根本不想救他。我只是想救我自己而已。”


“那你看过他寄给你的这些东西吗?”杜若明指着桌上摆放的U盘和日记本。


“看过。”


“那你得出什么结论?”


傅柠一脸严肃地回答:“他是个变态。”


“日记本和U盘全都是在记录我的生活。我每天做了什么,与谁说了话,因为什么事情不开心了······每一条都写得特别详细,有些连我自己都没意识到,却被他看出来了。”


听完傅柠的想法,杜若明忍俊不禁:“傅小姐,这个人可不是什么变态啊。我觉得他记录你的生活,可能是想要帮你。”


“帮我?”傅柠一脸茫然。


杜若明双手合十:“你有没有玩过攻略游戏?”


“什么意思?”


杜若明说:“假如你玩过乙女向攻略游戏,你就会知道,在游戏里玩家需要攻略女主,做一系列事情来提高她的好感度,当好感度满值,才能通关。”


“我当然知道这种游戏,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吗?”


杜若明伸手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抿唇一笑:“游戏里都会有记录本,记录游戏女主每天在做什么事情。玩家操控她做什么,她就会做什么,然后记录本会同时更新。”


“你的意思是,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他在操纵我?”


杜若明微微摇了摇头,轻声道:“我的意思是,他记录你,很可能是为了帮助你,提高你对外界的好感值。”


“这根本就不可能!”傅柠拍案而起,“如果真如你所说,他为什么要屡次操控我自杀?”


杜若明的面色却十分平静,他盯着傅柠的眼睛,缓缓道:“继续等待他联系你吧,也许下一次,你就能得到真相了。”


5

傅柠的脑中不停盘旋着杜若明所说的话,她坐在桌前仔细翻看庄先生寄给自己的东西。


这些东西里,究竟存着什么样的真相?


日记是从2018年10月8日开始的,一直持续到2019年7月3日。


里面记录的东西非常琐碎,不过是傅柠的日常经历,以及心情解读。她再次通读一遍,没有任何新的发现,于是接下来的几天,她把日记本带在身边,期待有突如其来的灵感帮她破译这其中的奥秘。


接下来的四天里,无事发生,直到第五天晚上,同事许新邀请她去参加聚会。


傅柠在犹豫片刻后答应了。她本能地打算拒绝,却忽然想起庄先生那一连串的问话。她的确缺少社交活动,也没有朋友或恋人,如果她的人生真如庄先生所说是一片空白,那她今天想凭借自己的努力去融入周边,去创造回忆。


就在傅柠答应邀请的一瞬间,原本放在桌上的日记本忽然诡异地掉在地上。她弯腰去捡,翻开日记本,却惊讶地发现,原本最后一篇日记的后面,竟然自动更新了一页!


——2019年7月8日,天气晴。


——傅柠答应同事的社交邀请,她终于要知道秘密了。


傅柠瞪大双眼,视线停留在“秘密”二字上。


她自言自语:“你真的把我当做攻略游戏吗?”


没有人回应,她的身体也没出现异常反应。


她想:或许按照幕后人安排的故事线走下去,她就能够知道真相。今晚的聚会,她必须参加。


6

酒吧聚会,除了公司里的六、七位同事,还有两个傅柠从没见过的男人。


“来,认识一下,这是我们公司的小编剧傅柠。”许新是个开朗的女生,一走进去就带动全场气氛。


两个男人同时站起身,以示友好,然后才开始介绍自己。


白衬衫男人说:“我叫许铎,是许新的表哥。”


另一个男人距离傅柠要近一些,他礼貌性地伸出手:“傅小姐你好,我叫庄清喻。”


傅柠有些尴尬地伸出手与他相握。两只手交握的瞬间,她看见庄清喻脸上露出一抹怪异的笑容。


紧接着,他低声耳语:“我们终于见面了。”


傅柠惊愕地瞪大眼睛,她害怕地抽回自己的手,后退半步。


眼前这个高高瘦瘦的男人,竟然就是一直在操控她自杀的庄先生!


“别害怕,我没想害你。”庄清喻压低声音说。


傅柠的心脏跳得飞快:“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庄清喻微笑:“我费尽力气才来到你面前,那些事情等我慢慢说。”


这一顿晚餐,傅柠如坐针毡,食不知味。


她满脑子都在想庄清喻到底是怎么控制自己身体的,既然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为什么他又能出现在自己面前?


“你觉得社交很难熬吗?”庄清喻小声地问。


傅柠点点头。


“那你做一个空白的人,就不难熬吗?”


傅柠像是被踩住痛脚,恶狠狠地盯着庄清喻:“你到底想干什么?”


庄清喻勾唇一笑:“我给你的东西你认真看过吗?你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缺什么?”


傅柠回击道:“你不就是觉得我没有感情,活得像个机器人?可是我这么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没有那些东西我一样可以活。”


庄清喻坐直身体,眼睛直视傅柠,忽然转移话题:“你要不要和我谈恋爱?”


傅柠眼露不悦之色。


“我没有在开玩笑。”庄清喻一本正经地说,“我是认真的,我需要帮你,才能救我自己。”


说着,庄清喻伸手握住了傅柠的手:“我的时间有限,只有你能帮我。”


那是人生第一次,傅柠感觉到自己心动了。


面对庄清喻澄澈的眼睛,傅柠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我答应你,但是你需要告诉我全部的真相。”


“好。”


7

恋爱期间,庄清喻没有向傅柠透露一星半点的消息。


他每天都会接傅柠上班下班,傅柠想要什么,他也总是第一时间送过去。


“你每天都不用上班吗?我感觉你很闲。”傅柠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庄清喻的种种热情让她感到害怕。


“我每天都在你心里上班,按时打卡,就是不知道你给我发多少工资?”


庄清喻是个情话达人,不管傅柠说什么针对他的话,他总能把这些变成甜言蜜语,还给她。


“你之前让我救你,还说时间不多了,但现在都快过去半个月了,你怎么看起来一点都不担心呢?”


庄清喻直言:“担心,我非常担心。”


“我非常担心,我为你付出这么多,你却一点都不心动。”


傅柠哑然,愣了一会儿,才问:“你不会是一直都在骗我吧?你操控我,只是为了让我和你在一起,可是你能从我身上得到什么呢?”


“我想得到你的心啊。”庄清喻说。


“够了!”傅柠愤怒起身,“把你这些花里胡哨的情话都收一收,我讨厌你对我说的这些东西,我就像是被你掌控情绪的玩偶。”


“如果不是为了知道真相,我根本不会和你在一起。你就个骗子,从头到尾都在骗我!”


突如其来的愤怒,连傅柠自己都愣住了。


她以前好像是个没有情绪的人,喜怒哀乐都没有,可是自从遇见庄清喻,她的心里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情绪。


话已经说出来了,没有后悔的余地,傅柠嘴硬道:“我走了,短时间内,我不想再见到你这个骗子。”


傅柠决绝地走了,她没有回头,所以也没有看见身后的庄清喻从座位上消失的一幕。他不是离开,而是消失,一瞬间就不见了身影。


吵架后的第五天,庄清喻依然没有联系傅柠。


傅柠拿着手机,期待着对方的短信,上班工作时魂不守舍。


“见鬼,干什么在意这个变态。”


她翻开手机,想要翻找庄清喻的电话。


“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他真的走了?回到了另一个世界?


“是我赶走了他?”傅柠失魂落魄地坐在椅子上,面前的剧本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我非常担心,我为你付出这么多,你却一点都不心动。”


“我想得到你的心啊。”


回忆如潮水般涌来,将傅柠淹没。她捂住胸口,感觉有一只手正掐着她的心脏,令她缓慢窒息,那是一种前所未有的难受。


理论上来说,庄清喻是个非常不错的恋人,相处半个月,他从来都没有惹她生气,每天都在想尽办法逗她开心。但对于这个忽然闯入她生活的男人,她从一开始就充满着警惕,每一根神经都绷得紧紧的。


她努力拒绝他的所有示好。


其实那天,傅柠和庄清喻吵架之后,她莫名地难受了一整个晚上,她一直想找他说一句抱歉,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


一直到现在,庄清喻已经消失了六天。


“你想要我的心吗······好像,你已经得到了。”


傅柠有史以来第一次想哭,她感觉自己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并且再也拿不回来了。


眼见着时间就要到晚上8点整,她忽然想到以前,庄清喻总在这个时间操控她自杀。可是最近,她并没有被操控过,难道庄清喻真的遇险了?


傅柠有些担忧,她想到了一个办法,一个能让庄清喻主动联系自己的办法。


她拿起桌上摆放的水果刀,对着空气说话:“庄清喻,如果你能够看见我的话,就来救我吧。”


她闭上眼睛,深呼吸。


“你已经得到我的心了,它现在很想你。”


冰冷的水果刀停留在脖子上,时间已经走向8点整。傅柠的身体依然没有被人操控,她有些绝望。正在这时,一道白色的光照入眼睛。


一串字幕漂浮在半空中。


——如果真的这么想我,就把心给我看看。


——自杀吧,把心脏挖出来。


傅柠惊恐地盯着这两句话。


8

——等你下次复活,我就告诉你全部的真相。


傅柠诧异:“你真的会告诉我吗?”


——放心,即使你自杀也不会死,我只想要你的心脏。


傅柠忽然警觉道:“你不是庄清喻。”


——你居然变聪明了,我确实不是他。


“你是谁?庄清喻在哪里?”


——别在意他,他只是我的游戏代练而已。


“游戏?什么意思?”傅柠惊讶。


——你还不明白吗,你只是一款攻略游戏。这一个月,我不断尝试让你自杀,就是想要得到你的心脏。得到你的心,我就能获得通关的筹码,赢取八千万!


这就是事情的真相?傅柠难以置信,她想过无数种可能,唯独这一种,她从未想到。


自己生活的世界是虚拟的,就连自己都是虚拟人物。


“我不相信,我的心,值八千万?”


——不是你的心值八千万,而是那个该死的老头把游戏的奖金设置成八千万。我作为他唯一的儿子,他不把这笔钱留给我,反而研发出这款游戏,谁通关成功,谁就能拥有这笔钱。


——所以,我不得不用点手段,绑架来庄清喻这个编程高手。为了通关,他必须给你恐惧、痛苦、心酸、狂喜,以及最不可缺少的爱。只有你拥有了正常的七情六欲,你的心才有价值。


一时间,傅柠的大脑接收这么多信息,感觉脑袋快炸开了。


她捂住胸口,流泪道:“如果,我不把心交出来,他是不是会被你杀死。”


——对。


傅柠痛哭流涕。果然,他只是为了攻略自己,那些情话都只是为了提升她的好感度。


只可惜,她真的心动了。


“我明白了,替我告诉庄清喻,我愿意救他。”


9

游戏室里,庄清喻看见傅柠把心脏挖出来的一瞬间,他痛苦到无法呼吸。


“对不起······傅柠。”


电脑黑屏,三秒钟后,红色的字体浮现:恭喜玩家攻略成功,获得奖金八千万元。


旁边的人冷哼一声:“这不过是个虚拟人物,你不会真的爱上她了?”


庄清喻没有回答,而是转身收拾东西,走到游戏室大门前。推开门,他回头看了一眼仍然坐在电脑前的人:“杜若明,你永远都不会懂你父亲在游戏里藏了什么秘密,傅柠没有的那些东西,你也没有。”


他顿了顿,接着说:“可惜,现在傅柠拥有了,而你还是没有。”


杜若明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冷笑道:“傅柠拥有了又怎样,她还不是死了。而我,根本不需要那些东西。”


“你父亲研发这款游戏,在里面,他以你为原型,设置了最亲近傅柠的人物,然而他的苦心,终究是白费了。”


“你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快滚。”


杜若明头也不回。


庄清喻深吸一口气,踏出游戏室的大门。


他已经一个月不见天日,如今阳光暖烘烘地照在身上,却再也没有重获新生的感觉。


-END-

作者|贺兰邪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29)

热度(1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