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他是个家暴、出轨、杀妻的好男人



 

承重墙内严禁藏尸。

 


1

黎高日记


2018年5月13日 晴


今天是我上班的第一天,原本希望能遇到什么大案,结果只遇到一个疯子。


晚上八点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


那人说话含混不清,在电话中大喊:“我杀人了!”


我激动坏了,连忙问:“你在哪里?具体发生了什么?”


“我杀人杀人了!还不够清楚吗?那我再说一遍,你听着啊,我——杀人了!”


其实这个时候我就该反应过来的,这通报警电话太不正常了,但我当时一心只想破案,也没注意这些。


“听清楚了,你现在在哪,我马上赶到。”


电话那头的声音停顿了很久:“我住哪里?我得想想,你等一下啊。我想到了!我住东鸣小区。你听清楚了啊——东鸣小区!快来吧!对了,来之前记得拿个拖把啊,这里好多血,好多血啊!”


然后我抱着立功破案的心情就去了,结果······什么杀人,什么流血,全都是一个酒鬼喝醉了胡诌的!


“案发现场”只有一地的酒瓶子,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坐在酒瓶中,说话也颠三倒四的:“警察叔叔,你终于来了!”


他居然叫我叔叔?我也才二十三岁好吗!


我不想和他废话,检查了现场后,的确没发现死尸。于是走访了周边的邻居,根据他们的说法,这个报警的人叫王大瑞,是这里的住户。今天白天并没有发现他带陌生人回来,更没听到打斗声。


通过已有的信息,我可以肯定:他在醉酒状态下报假警!


气得我真想给他两拳,念在他是初犯,我警告了他两句,收工走人。



2018年5月15日 晴


今天本来是心情很好的一天,可惜又被那个王大瑞给毁了。


这个傻子,居然又在晚上快下班的时候打电话报警!


我接起电话后,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是王大瑞打来的。因为他在电话里哭:“110吗?你们快来啊,我杀人了!我杀人了!”


当时我心头一震,这哭声很逼真,抽抽搭搭的,一点也不像演出来的。所以,我很专业地回答:“请你冷静一下,慢慢告诉我,你在哪里?为什么杀人?现在人死了吗?需不需要我叫救护车?”


“杀人了就是杀人了嘛!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你们快来啊,快来啊!”


电话那头哭得更厉害了。


“你现在的位置是哪里?”


“我、我想想啊——我想到了!我住东鸣小区!”


怎么又是东鸣小区?


“等等,你前天是不是刚打过电话?”


我还没问完他就挂断了。其实这个时候我已经基本确定了,这个报案人就是王大瑞,那家伙肯定又喝醉了。按照规定,有可能涉及命案的报警电话必须出警。没办法,我只能走一趟了。


结果很明显,这次王大瑞喝了两瓶二锅头,满嘴胡言乱语。


我当场给出了严重警告,要是还有下次,一定让他进拘留所!


2

 在5月13日到6月7日期间,王大瑞总计报警十余次。终于,黎高以扰乱治安的罪名拘留了王大瑞。


“我真的!真的不记得了!”王大瑞举起三根手指做发誓状,头发乱得像杂草,衣领袖口处也有油渍。明明是二十岁的成年人,脸上的表情却如七八岁的稚童,连话都说不清。


“不记得了?你报了十七次假警!每次都说得有鼻子有眼,现在居然说忘了?你知不知道,因为你的恶作剧电话,有人可能会错过求救的机会?你担得起这个责任吗?”


王大瑞被训得抬不起头,嗫嚅了半天,蹦出三个字:“对不起······”


“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还是有什么臆想症?怎么天天想自己杀人放火的?”


说到这里,王大瑞突然来了精神,“你看过最近热播的那个刑侦局没有?里面有很多真实案例改编的剧集,我看得多了,每天一闭眼睛脑海里就全是那些场景。前几天我看了一个新故事,一个男人把自己老婆给杀了,还把她的尸体封进了水泥······我当晚做了一个神奇的梦,梦里也是一男一女。男人用榔头敲了女人的脑袋,然后勒断她的脖子,把她塞进了一个水泥大坑里!”


王大瑞激动得面红耳赤:“女人死之前一直惨叫!她的声音又尖又细,像针一样扎耳!”


“够了······”


经过几次接触,黎高发现王大瑞似乎有智力缺陷,刚刚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转眼就能忘得一干二净。


在没人保释的情况下,王大瑞要被关在拘留所十五天。在拘留之前,黎高做过简单的调查,发现他双亲都已去世,是被亲戚带大的。可是亲戚最近出差在外,少说也要十天半个月才能回来。


不成想,刚过两天,王大瑞的亲戚就赶了回来。


“对不起!没想到他给你们添了那么多麻烦。”王宏伟深深鞠了一躬。


“没事,下次注意就好。”黎高试探着问,“您是他的······”


“我是他的养父,也是远房亲戚。”王宏伟笑了笑,脸上的褶子叠在了一起,“警察同志,您千万不要和那孩子一般见识。实话跟您说了吧,那孩子脑子不好使,在他还小的时候发过一次高烧,有点烧坏了,之后就变得傻乎乎的了,记性也不好。他这病最大的问题就是分不清现实和电视节目。有一次他在电影里看到成龙从楼顶往下跳,居然自己也从三楼往下跳,直接摔断了腿······”


王大瑞见到了王宏伟,高兴地大喊:“表叔!”边喊边朝他跑来,结果跑得太快,前脚搭了后脚,直接摔在了地上。


“你啊······”王宏伟心疼地扶起王大瑞,拍拍他身上的灰,又拿出纸巾帮他擦掉鼻血。


黎高看到王大瑞手脚不协调的模样,觉得王宏伟没说谎,也就不忍心训斥,只是简单叮嘱了两句,不要再报假警,那可是犯法的。


王大瑞连连点头,费力地捋直舌头:“警察同志,我的梦还没讲完呢!之前讲到那个杀人犯杀了他老婆,然后把她塞进墙里对吧?之后他又在墙里塞了很多泥浆,还用石灰粉把墙刷白,就跟新的一样!”


黎高本来只当听笑话,王宏伟却脸色大变:“你胡说什么!”


王大瑞继续说:“墙刷白了以后,重新摆好电视······”


王宏伟一巴掌打在王大瑞的脸上,“警官刚才说了让你不要乱想,听不懂是不是?闭嘴!”


王大瑞半天才反应过来,委屈地说:“表叔,你打我干什么啊······”


黎高赶紧打圆场,“他不过就是在讲自己的梦,没事的。”


但王宏伟听不进去,身体像触电般抖个不停,“你再乱说我就打死你!我好心收养你,你给我惹了多少乱子······”


声音越来越小,王宏伟拽着王大瑞已经走远了。但他最后那句“你给我惹了多少乱子”却像鼓点一样重重地打在黎高心头。


3

 2018年7月23日 阴


我一直很奇怪,是不是每一对曾经相爱的夫妻都会走向相互憎恶?甚至恨不得拔刀相向。


比如王宏伟和郑秀英。


今天,我审讯了王宏伟。这个外表看起来老实巴交的男人,居然出轨杀妻,甚至把郑秀英的尸体埋在了电视墙里。


最可恶的是,早在杀妻之前,他就有三次的家暴记录。


果然,外表看起来越老实憨厚的人,越容易犯下重案。


我问他为什么要杀人,这个可耻的男人直接把责任全推到郑秀英身上:“那天我们吵架,她拿着刀要杀我。我没来得及躲闪,被她一刀砍在胳膊上。然后我就失去了理智,顺手抓起旁边的榔头······等我清醒过来,发现她已经死了。”


“你们不是已经离婚了吗?为什么还住在一起?”


“虽然离婚了,但是她还没找好房子,我就让她在我那里借宿。”


“你们为什么要离婚?”


王宏伟苦笑着说:“因为她经常打我、骂我,还骂我的父母。我实在受不了了······”


我才是受不了了,直接拍案怒斥:“撒谎!明明是你家暴她!而且,你不光家暴,还在外面找了别的女人。你的情人叫吴燕对吧?”


王宏伟结结巴巴地解释:“不是的!我是离婚后才和她在一起的······”


这就是婚姻,一地鸡毛的婚姻。


4

黎高从审讯室里出来,长出了一口气。他点燃一根烟,想起十天前的场景。 


那一天,王宏伟前来保释王大瑞,他们的谈话引起了黎高的怀疑。尤其是当王大瑞说到自己“水泥藏尸”的梦境时,王宏伟更是急得面红耳赤,几次打断王大瑞的话。


显然,他在隐瞒什么。


但黎高按兵不动,等二人走远后才悄悄跟踪,听到了这么一番话:


“你和那个警察说过什么?”王宏伟问。


“不记得了。”


“不行,必须想起来!”王宏伟拽住王大瑞的胳膊,额角青筋虬露:“一个字都不能漏,全部给我想起来!”


王大瑞只得用原本就不好使的脑子仔细回想。他重复了自己给黎高讲过的每一个梦境。最后讲到那个“水泥藏尸”的梦境时,王宏伟的汗水浸透了衣服,整个人湿漉漉的就像刚从水里捞起来。


“好了。”王宏伟打断王大瑞的滔滔不绝,他看着眼前这个早比自己高大的人,说:“以后再也不能给别人说这个梦,知道了吗?”


“为什么啊?”


“没有为什么。”王宏伟叹了口气:“我都是为你好。”


“好,我都听表叔的!”


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黎高开始调查王宏伟,发现他于2014年离婚,前妻郑秀英在离婚后人间蒸发。郑秀英是远嫁至此的外地人,亲戚好友屈指可数,没人知道她离婚后去了哪里。王宏伟对外的说辞是郑秀英外出打工去了,也没人怀疑这句话的真假。


黎高发现郑秀英有过三次报警记录:分别是2009年、2013年和2014年,报警原因都是家暴。


清官难断家务事,警方每次都尽可能进行规劝,这对可怜的女人来说,并没有实质性的帮助。


随着调查的深入,这起案件就像拔出萝卜带出泥,又有更多的污秽被挖掘了出来。


王宏伟是工厂的机修工,因为技术精湛一直是厂里的骨干,每个月的收入还算不错。


纺织厂是女性的聚集地,男性属于稀缺物品。既然王宏伟能家暴,能杀妻,那出轨自然也少不了。


一天傍晚,黎高亲眼看见王宏伟和一个女人一前一后地走出工厂,走得远了,他们胆子也大了起来。女人直接挽住王宏伟的胳膊,把脸贴在他的肩膀上,王宏伟则用粗糙的手紧紧地挽住女人的腰部。


二人去菜市场买了蔬菜,最后一起回了王宏伟的家。


黎高调查得知,这个女人叫吴燕,来自外地的打工妹,三十多岁,结过一次婚,育有一子,离婚后孩子归前夫。


有一个细节很值得玩味,她离婚的日子,正是王宏伟和郑秀英离婚的日子。


不需要过多的推测,所有的信息就像被打乱的积木,轻轻一组装便真相大白了:王宏伟为了和小三在一起,选择了杀妻藏尸。


好在老天有眼,这桩凶杀案被王大瑞看到了。虽然他脑袋不好使,时常分不清事实和幻想,但好在热播的刑侦剧给了他启示,无意间唤醒了记忆。


黎高申请了搜捕令。


那是一个周末的傍晚,吴燕正在厨房里忙着做饭,王宏伟戴着老花镜躺在沙发上看书,王大瑞则蹲在电视机前看一部日漫。


就在这温馨的一刻,黎高踹开了大门:“警察!”


王宏伟一惊,手里的书掉在了地上。等他意识到眼前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只是苦笑了一下:“该来的总会来的。”


黎高凿开电视墙,发现里面的那具女尸,一切都和王大瑞说的分毫不差。


5

 2018年7月25日


针对王大瑞的审讯进行得非常艰难。


我问他:“2014年12月9日,案发当天你在干什么?”


王大瑞憨憨地回答:“我不记得了。”


我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声音:“那你还记得什么?”


王大瑞居然摆出一副看傻子的表情,“我都不知道你想问什么,我哪里知道我还记得吗?”


说的好有道理,我居然无言以对。


我问他是否还记得王宏伟用榔头殴打郑秀英,他突然哈哈大笑。


“我表叔打我表婶?哈哈哈,你肯定搞错了!我表婶哼个气都能把我表叔吓个半死······”


我又重复问了几次,他终于反应过来:“哎,你是不是想聊我的梦啊?”


“对,就是你的梦,你还记得什么,都告诉我。”



经过法医鉴定,郑秀英被钝器击打后脑,导致颅骨破裂身亡。根据颅骨碎裂的程度,凶手至少击打了七八次。


对待枕边人如此凶残,黎高不敢想象王宏伟憨厚老实的面具下究竟藏着怎样的魔鬼。


王宏伟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在审讯中说:“我都认,是我杀了郑秀英,枪毙还是坐牢我都没意见。但是,我有个事一直放不下,就是我侄子王大瑞。您能帮我个忙吗?委托人把我的房子卖了,钱给我侄子和吴燕一人一半,然后找个靠谱的福利院,让他们好好照顾我侄子。”


黎高忍不住讥讽:“你这么伟大,杀害你妻子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心软过?”


王宏伟身体一僵,想说什么,但终究只是张了张嘴,叹了口气。


几天以后,吴燕突然找了过来,“我有话要说。”


“想说什么?”黎高漫不经心地问。


“老王不是故意要杀他妻子的!”吴燕费力地扯大嗓门,“他是正当防卫!”


6

 2018年8月2日 雨


吴燕花了很长一段时间讲述自己的爱情。


“我是2000年左右进纺织厂的,那个时候我的孩子还小,住在集体宿舍不方便,我就出去租了房子,正巧就住在了老王家隔壁。


“所有人都知道,老王不能生,所以领养了亲戚的孩子,就是王大瑞。我们还讨论,说王宏伟的媳妇真是个好人,知道王宏伟不能生还和他在一起。当我住到他们隔壁才知道,她简直就是个魔鬼!她仗着老王不能生育而占理,每天想尽办法折腾他、羞辱他。


“老王的媳妇也不出去工作,每天就在家里打麻将,也不做饭,老王每天回来都是冷锅冷灶的。有一次我看到老王晚上十点回来,饿着肚子去楼下买泡面。我实在看不过去了,有时候做饭就给老王也带上一份。我说这个并不是为自己找借口,我知道不该和老王暗生情愫······但郑秀英那个女人也不该动刀子啊!


“郑秀英脾气暴躁,经常和人发生矛盾。只要她不乐意了,问候别人祖宗十八代是常有的事,要是别人和她理论,她第二天就能去扎对方车胎。


“老王天天被她指着鼻子骂,骂完老王骂大瑞,说他们王家活该、遭报应了。一个不能生,一个生出来是傻子。大瑞虽然脑袋不好使,但骂人的话还是能听出来的,有时候就和她理论,然后她就在大瑞的饭碗里加玻璃渣,吃得大瑞满嘴是血。这个女人太狠了。


“我知道你要说那三次家暴的事了。那不怪老王啊,都是郑秀英太过分!第一次是因为老王习惯她不做饭了,就在外面买了饭回来,谁知道那天她偏偏又做了饭,就骂老王败家。老王和她吵了两句,她就把一碗热汤浇到了老王头上。老王气不过,就把手里的饭盒砸她身上了。她马上打电话报警,说老王家暴。


“另外两次就更不用说了,全是因为郑秀英欺负大瑞啊。大瑞虽然是领养的孩子,但老王一直拿他当亲儿子看。郑秀英看不惯大瑞,就明里暗里地欺负,有一次差点害大瑞死掉。老王伤透了心,主动提出离婚。郑秀英说老王敢和她离婚,她就敢杀了老王。说完了还不算,她又拿起菜刀戳到老王胳膊上。后来还是我陪老王去医院检查的,差一点就伤到动脉了。


“老王那么好的脾气,绝对不会杀人的。如果真的杀人了,肯定也是那个女人先动手的!我没有为他开脱的意思,我就是希望你们能查清楚事情的真相······”


她说这么多只证明了一个观点:王宏伟是个脾气温和的老实人,绝对不会杀人。这个观点倒是和王大瑞的说法不谋而合。


但既然如此,王宏伟又为什么急不可耐地把所有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


7

事情逐渐朝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了。 


首先,按照吴燕的说法,王宏伟在家里经常被欺负,他杀人有可能是自我防卫,也有可能是过激杀人;


其次,王大瑞说的“表婶拿榔头打表叔”是有可能存在的;


最后,关于王宏伟胳膊上的刀伤。吴燕说是郑秀英和王宏伟吵架时割的,但王宏伟却说是案发当天二人吵架时郑秀英割的,二者的时间明显对不上。


也就是说,有一个人在说谎。


黎高再次走访了东鸣小区的邻居。要查到四年前的目击证人并不容易,但好在这里的门卫一直没换过。


“四年前的事情啊?那我哪记得清啊······不过这个小伙子我有印象。”门卫拿起王大瑞的照片,笑呵呵地说:“这不是王家的那个傻子吗?”


“对他有什么深刻的印象吗?”


“这是个好孩子。”门卫摸着胡子回忆,“不打架,不闹事,平时就喜欢看电视。有时候他会躲到门卫室来,和我一起看武侠剧。但他表婶每次都把他揪出去,揪着他的耳朵,像拽驴一样就拽出去了。他常常疼得龇牙咧嘴,但就算是这样,也没跟他表婶凶过。”


黎高心头一动,和吴燕说的一样。


“不过你别小看他,就这么老实的孩子,也打过架嘞!”


“怎么回事?”


“好像是四年前的冬天吧,是一个下午,王宏伟背着王大瑞从小区出来,那孩子满脸都是血。我打了120,跟着他们到了医院,好在没啥大问题。我问王宏伟发生什么事了,他不说,只是一个劲地道谢,让我别把这件事说出去。我猜也猜得到,肯定是那个女人弄的!她一直不喜欢王大瑞,心眼又坏,指不定想把他弄死呢!这件事过后没多久,我就听说王宏伟和那个女人离婚了。”


8

 2018年8月14日 瓢泼大雨


能让一个人主动放弃生命,除了爱情,还有什么?


还有亲情。


所有的一切都该有个结果了。


“水泥藏尸案和王大瑞有关,对吗?”


“我已经全都交代过了,人是我杀的!我求求你,该判几年判几年,该枪毙就枪毙,不要再问了!”王宏伟变得很紧张。


我说出自己的推断:“案发当天,郑秀英用啤酒瓶打王大瑞的脑袋,并且出言侮辱,所以你才一怒之下用榔头打死了她,对吧?”


“是我杀的人!因为我提离婚,她拿刀捅我,所以我才失手······”


“你把王大瑞当亲生儿子对待,这让郑秀英很不满,一直想把王大瑞撵走······”


“你不要乱说······”


“王大瑞虽然智商不高,但也是一个成年男性,是有反抗能力的,我不认为他挨了一酒瓶后会没有反应!所以,现在我怀疑郑秀英是你们共同杀死的!”


王宏伟失声大喊:“是我杀死的!不关大瑞的事!”


审讯持续了十二个小时,黎高和王宏伟熬红了眼,直到头顶的吊灯闪烁了几下,一只飞蛾扑进了灯光里,自取灭亡。


王宏伟的心理防线没有坚持到最后,“我说······”


9

 王宏伟的日记


2015年12月5日 阴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今天早上,大瑞像往常一样守在电视机前,他最喜欢边看电视边喝啤酒,虽然脑袋不好使,但酒量还是不错的,随我。


他随手开了一瓶,泡沫洒出来了一点,落在地上。


郑秀英走了进来,她看到地上的印记,立刻破口大骂:“王大瑞你他妈的这是怎么回事?喝个水都能喝到地上,你是牛吗?!”


大瑞的眼睛定在电视上,伸手抓了几张纸巾,抹掉地上的印记。他把纸巾揉成团随手丢向垃圾桶,没扔进去。


郑秀英的脸色更难看了:“你他妈的就舍不得把眼珠子挪过来看一看?一次扯了三张!就算有金山银山也禁不住你这样败家!”


她就是这样,只要一开始骂人,没有半个小时是不会停的。我平时最讨厌她骂人,因为她骂人的时候总会带上祖宗十八辈。


很快就骂到了我的身上。


我本来不想掺和这件事的,最近我刚刚提了离婚,我爱上了别的女人,毕竟是我理亏,让她骂一骂也没什么不好。但是,她现在越骂越过分了,居然还在咒我全家不得好死。


我笑嘻嘻地打圆场:“别生气,不就是几张纸吗?虽然买不起宝马奔驰,但几张纸还是买得起的。”


“没你的事!”她语气很不好,“你们老王家就没一个好东西!一个没种的太监,一个没脑子的傻子!几张纸怎么了?几张纸就不是钱了?你有本事把这些纸给我变成钱啊?”说着她就过来掐我,打我。我知道她是在出气,她恨我和她离婚。


我忍着,还不停地赔笑,被掐的地方破了皮,有的地方还流了血。


大瑞突然忍不住了,一下子冲过来:“我不准你再掐我表叔了!”


郑秀英脸色大变:“他是我男人我想掐就掐,想打就打!”


“可你们已经离婚了。”


“你懂什么叫离婚吗?老娘告诉你,就算离婚了,他王宏伟还是我的人!”她越说越气,抓起酒瓶,狠狠地向大瑞的脑袋上砸去!


大瑞被打懵了,半天没回过神。这一砸头破血流,鲜血顺着脸颊淌了下来。


但她还不消火,仍旧喋喋不休地骂个不停。


我看到大瑞的表情慢慢变得阴森,他突然抄起地上的榔头,挥向郑秀英的脑袋!


砰。


郑秀英脖子一歪,脑袋耷拉在肩膀上。


大瑞失去了理智,继续挥舞榔头。


一下,两下,三下······


“不准再欺负我表叔了!”


“不准再欺负我了!”


“我不是傻子,我表叔不是太监!”


“······”


我感觉眼眶热热的,眼泪掉了下来。这个孩子,虽然是个傻子,却永远都护着我。


不知砸了多少下,他的情绪渐渐冷静了下来,接着就看到了自己带血的手。


“表叔!”


他扑进我怀里,我安抚他:“不要怕,有表叔在,表叔会保护你的······”


他哭到身体抽搐,哭到晕死过去。我把他放在沙发上,又找了一块毛毯盖着他。


看着满地狼藉,我苦笑一下,拆开墙壁、把她塞进去、还要用水泥盖好······这工作量真不小。


大瑞苏醒后,一把抓住我的裤脚,笑嘻嘻地说:“表叔,我要看电视。”


看着他一如往常天真的笑脸,我感觉很轻松。


大瑞,你回来了。


-END-

作者|睿雨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35)

热度(16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