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超级程序002 | 医生,请把我整得丑一点



超级整容程序

如果我有仙女棒,千万不要变漂亮。


1

既没有漫长而尴尬的恢复期,也不会感到任何痛苦与不适,随心搭配,满意为止!


只要按下这个按钮,不管是韩式3D隆鼻还是日式微雕双眼皮,甚至是嗓音和身材都能改变!来惊人院第二培植中心,只需五分钟,改头换面,轻轻松松!

 

唰——

 

石习生黑着脸,将门口张贴的五颜六色的海报撕了个粉碎。



“哎,你什么意思啊,我这好不容易亲手给你画的海报呀!”院长望着一地无辜的碎片,不满控诉道,“广告词不就是要写得引人入胜一点吗?不然,哪会有人心甘情愿拿自己的脸当试验品?”

 

石习生跨过碎纸,转身坐回到自己的办公椅上:“Seven,清洁模式。”

 

“好的,小石头。”

 

没有感情的女声凭空响起,紧接着,从角落里走出一台圆形的扫地机器人,迅速将一地的纸屑清理干净,那势头,仿佛要将站在门口的院长一起扫地出门。

 

“说了多少次我不叫小石头,叫我石教授!”石习生烦躁抬手,在面前的键盘上敲入一串指令。

 

“好的,石教授小石头。”

 

院长尴尬笑笑,把手从白大褂的口袋里伸出来,冲着墙壁四周规律安装的摄像头摆摆手:“Seven,你好啊。”

 

Seven是石习生开发的虚拟管家系统,通过虹膜和声控实现对话和命令,以全息投影和语音模式反馈,是一套完整而拥有自主思考能力的超人工智能软件。


目前仅应用在第二培植中心,说是要等技术完全成熟之后,才能在全院推广。

 

“史上最帅气最有魅力的惊人院院草,你好。”照本宣科的电子语音响起回应。

 

院长满意点头:“如果Seven有实体,应该是个听话可爱的妹子吧。”

 

石习生蹙眉,二话没说抬手清理了Seven缓存的词汇库:“你以后没事少来我二培,别给Seven教一些奇奇怪怪的话。”

 

院长没有搭腔,而是看了看石习生桌面上空空荡荡的来访记录,有些担忧地说道:“我又不是在害你,这世上哪个女孩不想变美?就我写的那广告语,你随随便便发在网络上,明天就有人排着队来找你了。不然,你这超级整容程序永远无法落实到人身上。”

 

石习生没说话,只是盯着院长棱角分明的侧脸,似乎在打什么主意。

 

“如果你这套整容程序能够顺利完成,那什么易容术、换脸大法、人皮面具······统统都没有价值了,得有多少整容医生因此失业?”院长随手拉了把椅子坐下,自言自语地算计着。

 

“我说了,超级程序现在并不完善,将人体作为硬件来搭载超级程序的系统,是有风险的,”石习生话锋一转,抬手指了指院长的脸,“话说,你一直顶着胡烁的脸生活,就不觉得别扭吗?我帮你换一张更帅的怎么样?”

 

院长猛然一个寒战,捂紧自己的脸颊迅速退出第二培植中心:“不不不,我觉得这张脸还挺好的,要不你去问问其他人?”

 

第二培植中心重归于静,石习生叹了口气,刚转过身,手边就多了一杯冲泡恰到好处的热可可。

 

“谢了,Seven。”石习生戴上仍在聒噪的耳机,抿了一口久违的甜腻,重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却没有听到贴心的虚拟管家最后的回应。

 

——不客气,Seven。


2

五彩炫目的灯光在头顶疯狂摇晃,舞池中的人影与桌上的酒杯共同震颤着。

 

韩峰倚在吧台,要了杯加冰的绝对伏特加,心境如同干裂大地上待割的冬麦,瞬间被轻松点燃,不由地挑起嘴角。

 

“峰哥,不错吧!”同行的同事凑过来,撕扯着嗓子,在韩峰耳畔呼喊道。

 

男人跟随节奏强劲的音乐轻轻摇摆着身体:“嗯,感觉······还行。”

 

“嘿,我早就说了,这毕竟是你的单身之夜,明天婚礼一结束,峰哥你以后就再也没机会啦!”同事举起手里的酒杯,顿了顿,突然坏笑一声道,“以后有了嫂子,你可就没这么自由了,哈哈······”

 

“去你的。”韩峰轻笑,抬手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

 

推杯换盏,连续蒸馏的高浓度酒精让韩峰逐渐变得燥热,在同事的撺掇下,也终于借着酒劲踏入了拥挤的舞池。


跟随音乐的节奏,无数躁动的灵魂尽情扭动摇摆,仿佛只有这样相互碰撞,才能让早已熄灭的圣火重新飞迸出新鲜的火花。

 

韩峰明天要结婚,未婚妻是个平凡而普通的女人,家里安排相亲认识的,条件一般,长相一般,性格一般——总之,注定是一段一般的婚姻生活。

 

想到此,韩峰便有些无奈,但随着自己的苦笑声湮没在喧嚣的舞曲中,韩峰逐渐忘却了赤裸的现实,仿佛一步踏入了一场虚妄的梦境,里面只有柔软的玫瑰花和粉红色的泡泡。

 

恍惚间,一个精致的面孔出现在韩峰的眼前——那是真正意义上的美女,肌肤若雪,欧式的大双眼皮精致立体,鼻梁高耸,角度恰到好处,丰润的双唇如同枝头最早盛放的一朵花蕊,让人根本没办法挪得开眼睛。

 

韩峰有些分不清现实和幻境,他鬼使神差贴近了这个漂亮的女人,附和着令人头皮发麻的爵士乐,韩峰试探性地伸出手,轻轻揽过对方纤细的腰肢。

 

一瞬间,两人变得更加贴合。

 

女人倒是没有躲闪,反倒回眸一笑,放松了身子躺在韩峰的胸前,在有节奏的摇摆中,如同一只粘人的猫,在韩峰有些褶皱的西装上沾满了自己的毛。

 

韩峰在女人的长发上,闻到了春天的味道。

 

这是韩峰一帆风顺的人生,第一次失控。

 

“叮铃铃——叮铃铃——”刺耳的电话铃声不厌其烦地重复嚎叫,直到韩峰恍惚睁开眼,晃了晃有些发胀的脑袋,在看清了陌生的天花板后猛然坐起身来,慌乱接通了电话。

 

“喂!峰哥!接亲的车队已经准备就绪了,化妆师都在等你了,你怎么还没到!?”

 

伴郎焦急的声音从听筒传来,韩峰整个脑袋嗡的一声,全身僵硬,手里的电话直直摔在柔软的地毯上。

 

装修豪华的套房,床畔满是凌乱的衣物。韩峰茫然地看着身边的一切,洗手间传来了高跟鞋踢踏的声音。


一个妆容精致的漂亮女人从卫生间走出来,意味深长地瞥了他一眼,眉眼里带着笑意。

 

“早,你好像迟到了。”女人娇笑,将自己的唇凑到韩峰的耳边,轻轻地吻了一下。

 

“不······不好意思,我,我昨天喝多了。”韩峰突然变得紧张起来,一边拿浴巾遮住自己一丝不挂的身体,一边手忙脚乱将自己的衣物拾起。

 

女人轻笑着走开:“为什么道歉?是觉得我不够漂亮?还是······对自己没信心?”

 

韩峰狼狈地往自己身上堆砌衣物,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衬衫。


回过头,这才看到对方身上披上韩峰宽大的白色衬衫,坐在柔软的琥珀色真皮沙发上,白皙的双腿并拢向一侧偏离,修长的手指夹着一只香烟,动作熟练地点燃。

 

韩峰的慌乱尽数熄灭,只是傻傻盯着她——眼前的女人真的很漂亮,在她的身上,好像有种凌驾一切的从容感,那种淡然、优雅、高级,都是韩峰不曾见到过,也不曾在自己未婚妻身上体验过的东西。


女人仿佛是一条远游的海鱼,而他手里的鱼线,根本抛不出那样刁钻的弧度。

 

女人捡起韩峰的手机,将自己的号码存入,这才摆摆手走出房间:“今天你有重要的事情,就先不耽误你了。之后记得打给我哦······”


3

韩峰的婚礼很普通,就像他的妻子一样无趣。

 

虽然韩峰的迟到给婚礼仪式带来了一段意想不到的小插曲,但好在是顺顺利利地结束了。


婚宴上,韩峰整个人都恍恍惚惚,在结婚的前一晚出轨,这样的体验,也算是解锁了人生新篇章吧。

 

在送走了所有宾客,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自己的新房后,韩峰才终于松了口气。

 

“亲爱的,我先去洗澡了。”新婚的妻子羞赧一笑,拿着红色蕾丝的内衣,率先钻进了洗手间。

 

韩峰躺在床上,领带歪斜,盯着自家白色的天花板,陷入了沉思。

 

“叮咚——”

 

手机短信提示音让韩峰猛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他迅速摸出自己口袋中的手机,颤抖着手解锁打开,这才发现,原来只是一条垃圾广告。

 

韩峰苦笑,打开通讯录,盯着屏幕上那个陌生的号码,仿佛陷入了复杂的迷宫。他的手指在轻轻颤抖,犹豫再三,却依旧没有按下删除的按钮。

 

新婚的妻子终于从卫生间里出来,她身材稍显臃肿,性感的蕾丝睡裙穿在她身上看起来有些可笑,一头长发好像精心打理过,还散发着精油的香气。


但韩峰并没有注意到这些,他侧身绕过妻子,一头扎入卫生间,锁门,打开淋浴,让蒸腾的热气不断冲刷自己几乎要断线的神经。

 

婚后的生活和韩峰预料的一样无趣。


他们和千千万万普通夫妇一样,每天讨论着晚饭吃什么,饭后,韩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发呆,妻子在忙活一些随手的家务;入夜,两人无言睡下,丝毫没有新婚该有的激情;第二天一早,韩峰匆忙洗漱出门,妻子早起精心准备的早餐也被遗忘在玄关的柜子上······

 

如此日复一日,直到那个女人再度出现。

 

早春的微风仍旧夹杂着一丝寒意,让心里有鬼的人些瑟瑟发抖。两人相约在咖啡馆,韩峰看着女人单薄的镂空短裙,摇了摇头将自己身上的风衣披在了她的肩上。

 

女人点头,眼中满是笑意。


豪华酒店里的温度和香氛让人有些口干舌燥,韩峰坐在床边,目光有些空洞地低头抽烟,女人裹着浴袍倚在韩峰后背,满是旖旎之色。

 

“那个,我结过婚了。”

 

终于,韩峰沙哑着嗓子开口,打破了尴尬的寂静。

 

“我知道,就在我们认识的第二天。”女人笑着翻了个身,“不就是婚么,离了就好啦。”

 

如同一道警钟猛然敲响。

 

韩峰小心回绝:“可,我才刚结婚不到一个月······”

 

“我不着急,”女人伸出手,“我可以等你啊,而且你公司离我住的地方也很近,我平时也可以去陪你吃午饭呀······”

 

“不可能!你不能被他们发现······”韩峰一着急脱口而出。


他才刚刚结婚,父母对新婚的妻子非常满意,妻子虽谈不上漂亮,但对他也是体贴入微。


他是无数人眼中凤凰男,好不容易熬出了头,有了稳定的工作和美满的家庭,怎么可能因为一段本不该有的艳遇而毁于一旦!?

 

韩峰不敢想象,如果这个女人真的把两人的事情告诉公司或者告诉妻子,自己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下场。

 

“不不不,我们只见了两面而已,根本不了解对方,我不适合你,你也不适合我。”韩峰摇晃着脑袋,试图解释。

 

女人回过头,双眸紧盯韩峰,一字一句开口:“你就是我喜欢的类型。”

 

韩峰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深吸一口气,平缓了一下语气:“外在只是表象,离婚结婚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心灵的契合才更重要,真的,我们不适合。我可以给你钱,或者,给你买包包补偿你,所以以后······我们还是不要再联系了。”

 

“是······吗?”女人尾音上扬,仿佛在看戏。

 

韩峰愣在原地,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是好。


女人站起身,纤细的手指轻轻拂过韩峰的脸颊,弯下腰贴在韩峰耳畔说道:“你是我的,你逃不了的。”


说着,女人指了指头顶的烟雾报警器,又晃了晃自己手中的手机,这才不紧不慢穿好衣服,留下一个飞吻离开了酒店。

 

漂亮的女人都是修炼千年的妖精!!

 

韩峰愣愣地看着自己从烟雾报警器里拆出的针孔摄像头,瞬间感觉被掏空了身体。之前婀娜多姿、腰肢细软的女人,如今变成了洪水猛兽,让韩峰只想拼命逃开。


4

韩峰后悔了。

 

他就不该在结婚前一天去酒吧,搞什么所谓的单身派对;他就不该在手机里存着那个女人的电话号码,还鬼使神差地联系了她;他就不该接近这个危险的食人花,让自己现在落得这样被动的地步。

 

韩峰的父母都是十分传统的老人,是绝对不会原谅自己的!况且,这样迷人而危险的女人,根本不适合做自己的妻子!

 

韩峰崩溃站在街角,一支烟接着一支地抽。天上飘起小雨,他如同行尸走肉,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


等缓过神来,才发现,已经到了自家门口。

 

韩峰还没拿出钥匙,门就突然被打开,妻子腰里系着围裙,手里拎着垃圾袋,一脸惊喜:“这么早你就回来了?哎呀,下着雨怎么不撑伞?冻坏了吧?快进来。”

 

韩峰没有回答,只是有些心虚地点点头。

 

他在纠结。看着眼前温柔体贴的妻子,他不知道究竟该不该开口,更不知道如何解释如今的烂摊子。

 

“呀,你的记性可真差,进屋了鞋子都不脱。”妻子丢完垃圾,好笑地摇摇头,连忙俯下身子帮韩峰解开鞋带。

 

韩峰低头看着妻子温柔的举动,心里好像有一团尖锐的东西堵在那里。

 

妻子抬起头,盯着韩峰愁眉不展的模样瞪了他一眼:“看看你,都冻得不会说话了。”

 

韩峰刚要开口,一双温暖细腻的手掌便紧紧贴上了韩峰的脸颊:“我给你暖暖。”

 

“老婆······”

 

“哈,真的有用,这么快就能说话了。”妻子噗嗤一声笑出来,样子倒是意外地有些可爱。


她拉着韩峰坐到沙发上,然后指了指身上穿着的粉色围裙:“看到了吗?是不是很期待?今天大厨亲自出马,给你做了一桌好菜,马上开饭!”


“嗯。”韩峰努力露出笑脸。

 

“你这一段时间辛苦啦,赚钱重要,但身体更重要,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知道吗?呀,我的汤还在烧着呢······”妻子念叨着,转身回了厨房。

 

一桌子的佳肴被妻子摆上桌,却让韩峰提不起丝毫精神。


美味的饭菜和妻子无微不至的关怀,却好像一颗颗无情坠落的陨石,不断把韩峰砸向可怕的现实。

 

终于,韩峰放下碗,鼓足勇气看向妻子,眼眶都变得有些湿润起来,刚准备开口,便看到妻子一脸惊讶地抽出纸巾递给他:“啊,是不是吃到辣椒了?看把你都给辣哭了呢。”

 

“那个,老婆,其实······我有些事情想告诉你······”

 

“好啊,那吃过饭再说吧。”妻子晃了晃脑袋,毫不掩饰地露出并不整齐的门牙,“食不言寝不语喔。”

 

饭罢,妻子在厨房刷碗,韩峰看着她的背影,心中依然在奋力挣扎。

 

他一脸踟蹰地迈出脚步,却显得无比沉重。谁知,刚踏进厨房的门,妻子便回过头说:“呀,老公,你都累了一天了,我自己洗就行了,快快快,先去休息一下。”

 

韩峰被推了出来,他低头不语站在餐厅,目光却看向一旁砧板上锋锐的水果刀。


5

坐在马桶上,韩峰盯着手中刀刃泛起的寒芒,不由自主闭上了双眼。

 

一旁的手机屏幕上,是一段长达二十分钟的无声视频。


画面里的男女相拥着躺在一起,男人脸上透露出满足的神色,而女人媚眼如丝,若有若无地时时瞥向镜头,仿佛在得意地昭示着什么。

 

而视频的下方是一句留言:很好看吧,要不要我发给你妻子呢?

 

这个女人······她疯了吧?

 

韩峰不敢想象,不敢想象大家知道这一切的后果。


工作肯定会被那个女人给搞砸,父母该会对自己有多失望,而刚刚组建的家庭也将分崩离析······这种种后果都让韩峰浑身颤抖。


他定了定神,而后将持刀的手决绝划向自己的手腕。

 

“老公!!”

 

妻子推开厕所的门,看到眼前这一切,顿时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叫。

 

天知道她怎么会突然有那么大的力气,能一下子把韩峰推倒,一把夺过韩峰手中的刀子。

 

不知所措的妻子跪在地上,紧紧抱着韩峰颓丧的脑袋抽泣起来:“你······你想做什么?你怎么那么傻?是不是,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了?”妻子眼眶通红,哭得痛彻心扉。

 

“我错了······”韩峰面若死灰,躺在妻子的怀抱中,然后将一切的一切,都毫无保留地告诉了妻子。

 

看着妻子阴晴不定的表情,韩峰知道自己已经没有选择了。

 

“我知道我长得不漂亮,可是,这就是我真真正正的模样啊,比起那些大街上的整容脸,我最起码是真实的。”妻子紧咬嘴唇,满是雾气的眸子小心看向韩峰,“所以······你有想过跟我离婚吗?”

 

“没有!绝对没有!!”韩峰急忙摇头。

 

妻子并没有显得开心一些,而是追问道:“可是,你真的爱我吗?”

 

韩峰愣了愣,随即狠狠点头:“我承认!毕竟是相亲认识的,之前我对你确实没有什么心动的感觉······但是,通过这次的事情,我才真的确定,我爱你,我真的爱你!”

 

妻子破涕为笑,这才叹了口气,抿了抿眼角的泪水把韩峰扶起来:“好吧,我原谅你了。”

 

韩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直到妻子张开双臂,韩峰这才一把将妻子揽入怀中:“对不起······老婆,对不起······”

 

“别说了,以后的事情,我们一起面对。”妻子钻入韩峰的怀抱,轻轻闭上了眼。


而这一瞬,韩峰感觉自己原本被死死扼住的咽喉,瞬间松开了。

 

深夜,妻子轻手轻脚下床,屏气走入书房,轻轻拉开抽屉,用藏在底部的手机迅速发送了一条短信后,决绝地将手机从十七层的窗户丢了出去。

 

同样被丢出去的,还有一张被撕碎的2001年文华路小学毕业照。





6

一个月前。

 

“变丑?”石习生眉头拧成一团,盯着眼前面容姣好的女人。

 

对方摇头,顺手从口袋里摸出一盒女士香烟,刚要作势点上,就被石习生摆手制止:“这里禁止吸烟。”


说着,石习生一手指了指墙上醒目的禁烟标志,一手将自己嘴里含着的棒棒糖拿出来,在眼前晃了晃。


“滴——你今日摄入的糖分高达150克,已严重超标。”

 

突然响起的提示音让石习生正在摇晃的手顿时定住,犹豫片刻,在简单的思想挣扎后,他仍旧把粉色的心形棒棒糖塞回了嘴中。

 

“滴——你今日摄入的糖分已严重威胁到······”石习生没有理会,示意对方继续。

 

女人挑眉,无所谓地把烟盒丢在一旁:“严格来说,倒也不是变丑,而是······想请你帮我变回到整容前的模样。”

 

说着,对方将手机屏幕点亮,解锁后递给石习生。

 

照片上,是一张平庸至极的脸:肤色暗沉,双颊布满痘印,眉形杂乱,眼皮肿胀,鼻梁塌陷,脸型圆润······


但好在,一双眼睛倒是奕奕有光,这也是唯一一点可以和面前这位联系在一起的地方。

 

石习生万没想到,第一个愿意尝试整容程序的人,竟不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漂亮。

 

女人趁石习生发愣的间隙抽回手机:“现在大部分的整形医院,提供的修复手术只是在目前的基础上,再给你来一刀。但我要的不是这个,而是,做回我自己。”

 

石习生低头思索,仿佛在做什么复杂的运算。

 

女人看石习生不说话,以为他在等待自己开口,于是便笑了笑:“你一定也好奇吧?我明明整得很成功,为什么会想要变回以前的模样。其实说实话······是因为,我快要结婚了,家里给我安排了相亲,我不想顶着自己这张假脸去面对接下来的生活,况且,你知道的,整容大多是有时效的,再说,等有了孩子,更是瞒不下去,所以我才······”

 

石习生一脸烦躁地抬起头:“我只是在模拟超级程序的倒推运算而已,看这样能不能实现你的要求,你安静点。”

 

女人愣了。

 

自从整容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一个男人会对自己有这样的态度——毕竟,这个世界总是对美女宽容许多。


她不知道眼前年轻的程序天才为何眼里只有无聊的数据运算,因此便忍不住多看了石习生几眼。

 

“你爱过别人吗?”女人玩味地挑了挑眉。

 

石习生拿看神经病的眼神瞥了她一眼,便一言不发起身,在电脑屏幕前验证自己的推演。

 

“我是真的爱他,”女人拿手托着自己的侧脸,“我们是小学同学,那时候我就偷偷写了情书给他,但是你也知道,凭我那时的容貌,是注定得不到回应的。前两天媒人把他的照片拿给我看的时候,我一眼就认出他了,还真是巧呢。也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我了······”

 

石习生戴上耳机,隔绝了对方的自白。

 

爱?开什么玩笑。

 

“OK了,只要你躺进中心舱,我反向运行整容程序,五分钟,不,只要三分钟,你就能变回从前整容前的模样。”石习生站起身,将特制的防护服递给面前的女人。

 

女人接过后却没有动作,眼神闪烁。

 

“怎么,后悔了?”石习生环抱双手,盯着她的眼睛。

 

“不是。”女人犹豫片刻,“石教授,如果我使用了这个程序,以后······还能再变回来吗?”

 

石习生读懂了她话中的意思,点点头:“没问题,我会在你身上埋下一个‘后门程序’,如果你后悔了,发短信给我,我这边远程操作,同样是三分钟,你就会恢复现在的模样。”

 

女人放心点头,挑眉一笑:“不过话说回来,石教授,你为了测试这个超级程序的稳定性而在四处招募志愿者,但是据我了解,愿意拿自己容貌冒险的人并不多。那么,我有一个交易,能让你反复测试这个整容程序,你要不要听听看······”


-END-

作者|金子息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30)

热度(5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