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超级程序003|后来,我总算离开了你的身体


 

超级复制程序

你知道寄生胎吗? 


1

“你还记得,寄生胎吗?”

 

原本趴在桌上午睡的石习生直起身打了个哈欠,动作缓慢地取下耳机,回头看向身后面无表情的女人。

 

晓博士手里拎着一份看起来有些年头的文件,自顾自坐在桌角,盯着石习生因不良睡姿而变形的短发:“如果我没记错,一年前,你曾来咨询过我生物克隆技术的问题,没错吧?”

 

“不记得了。”石习生嗓音有些嘶哑,有些不悦地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

 

晓博士拿指尖敲了敲手里的文件:“你以为把研发报告藏起来,就能一并隐匿你所有的秘密?”

 

石习生轻咳:“嗯······Seven,给我杯喝的。”

 

晓博士一脸淡然挪了挪身子,给端着水杯的机械臂让出位置。石习生接过马克杯迅速抿了一口,却又不满地咂咂嘴:“太淡了。”

 

“你中午刚刚吃过大杯的草莓奶昔,为了均衡营养并且控制糖分摄入……”虚拟智能管家的语调听不出任何情感,却是不容置疑。

 

“啧。”石习生粗鲁地把杯子放回到桌面上。

 

没想到,晓博士竟顺手端过杯子,贴近闻了闻,眼里顿时溢出怒色:“上次徐至魔就跟我说过,他实验室里的药物总是莫名其妙丢失,后来王某又在第二培植中心的垃圾桶里发现了大量神经阻滞剂的包装。”

 

晓博士提高了音量:“你是不是又胡乱吃药了?你知不知道,这种强安定药物如果不控制好用量,是会引发严重的恶性综合症,同时会对智力造成影响的!”

 

石习生倒是无所谓地摆摆手:“我的智商就算减去一半,也比你那个尧尧要高。”

 

“你需要系统的治疗,不仅仅是药物方面,”晓博士没理会石习生的玩笑,“徐至魔对你这样的问题很有经验,你首先要做的不是疯狂嗑药,而是······学会面对自己。”

 

“咳,是当年分离的那一对儿寄生胎出什么问题了吗?”石习生迅速转移话题,“你找我,不是要说这个的么?”

 

晓博士的话被堵住,沉默片刻终于叹了口气,重新把目光聚焦到手里的文件上,同时抽出一张今日的报纸:“倒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人心。”



2

一年前。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打听到超级程序的,但是我先声明,它仍处于前端开发阶段,我甚至连立项基金都还没有拿到。”石习生跨过满地的板材,从正在装修的第二培植中心钻出来,径直掠过丁成递过来要握的手,指了指尽头的会议室。

 

西装革履的男人毫不介意,缓缓跟上石习生的脚步,就座在会议室的沙发上。


那双从未干过什么粗活的手交叉叠放在自己的膝盖上,白色衬衣的袖口贴合而得体,甚至连每一根头发都像是精心打理过。他双腿修长,双臂修长,连脖颈也是修长的,身上没有任何烂俗多余的坠饰。


良好的教养让他看上去儒雅而谦逊,听他说话,更是谈吐不凡。

 

三十岁的丁成,就职于知名投资公司——成果资本,属于隔三差五便出现在财经新闻里的那种角色。

 

石习生瘫坐在对面的沙发里,扯了扯脸上的口罩:“你们有钱人都喜欢不请自来吗?”

 

丁成微笑,调整了一下坐姿:“抱歉,确实是我唐突了。但是石教授,您恐怕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

 

石习生没接话,想要努力省略所有繁琐无用的客套。

 

“既然石教授是明白人,那我就开门见山了,”丁成停顿片刻后站起身,伸出手依次拧开衬衣的纽扣,“无论是国内外顶尖的外科医生,还是生物克隆领域的专家,都无法满足我们的诉求。就在我们即将放弃的时候,我托人打听到惊人院内有您这样的天才,才这般冒昧拜访。”

 

丁成说着,便脱掉了自己的上衣,赤裸上身站在石习生的面前。

 

那是一具经常出入健身房才会拥有的体格,肌肉线条分明,仿佛和丁成的人生一样没有丝毫多余的赘肉,良好的自我管理让他的身体近乎完美,就连皮肤都平滑白皙。


“所以,我的诉求是,请您帮我复制我自己。”丁成站起身,张开双臂,毫无遮掩地对石习生坦诚着自己的秘密。

 

虽然这个场面看似有些尴尬,可当石习生看到丁成的左腹时,便惊讶地瞪大了双眼。

 

那具本来堪称完美比例的躯体,竟在左腹处出现了一张丑陋的标签,在那里,长着一张扭曲的人脸,缓缓睁开眼看向石习生。

 

那是一张无法用正常五官比例来比对的脸。

 

错乱的五官因为肌肉的扩张而扭曲,眼睑拧成一团,双目因此显得有些凹陷,没有鼻梁,只在错综复杂的皮肉组织下长着歪斜的鼻孔,唯有嘴巴稍显正常。

 

“你好啊,石教授。”

 

那张长在丁成腹部的脸······竟然开口说话了!

 

熟悉,遥远,恐惧。

 

石习生的身体有些颤抖,他愣在原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丁成低头看了看长在自己腹部的脸,有些无奈地苦笑:“抱歉石教授,让你看到这样的画面。其实……这是我的弟弟,我们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共用同一具身体。”

 

“寄生胎。”石习生回过神,精准而毫无避讳地说出这个词。

 

丁成有些诧异:“石教授您听说过······”

 

还未等石习生回应,丁成腹部那张丑陋的脸便接过话来:“没错,我是寄生者,我的哥哥则是宿主。我很感激,三岁那年,我的父母和我的哥哥没有剥夺我生存的权利。”

 

石习生陷入沉思,仿佛并没有过多去倾听寄生胎的故事。

 

和那个人一模一样······石习生攥紧了手心。


眼前的丁成兄弟和一般的寄生胎不同,寄生者显然拥有独立的人格,独立的思维,独立的意识,甚至······

 

石习生顿了顿:“据我所知,大多数的寄生胎,要么是共用组织器官,形成连体婴;要么是一方发育不完全,只是在宿主体内出现胎儿样组织,而你们这样的······很少见。”

 

“如你所见,我目前只有脑部,所以我希望拥有一具新的身体。石教授你应该知道的,无论是医学手段还是生物技术,都不可能满足我的需要。我要的不是简简单单的克隆,更不是所谓的寄生胎分离手术,而是,让我和哥哥一起获得新生。”

 

说话的是那个寄生胎。

 

他虽然看上去只是一个丑陋的寄生体,但他说话的样子似乎远比自己的哥哥更为自信,甚至让石习生产生了某种可笑的错觉。


或许,其实是寄生胎在控制着哥哥丁成。

 

石习生低头思忖片刻:“我需要彻底检查你的身体,来确定你们体内器官的重合情况。也需要去咨询一下生物学的专家,毕竟······我不太确定,如果我剖离宿主大脑进行复制口令,然后再将你的大脑移植到复制体上是否可行。”

 

“生物专家?”丁成疑惑。

 

石习生点头,指了指不远处的第三培植中心。


3

从晓博士那里拿到丁成的体检报告,才终于印证了石习生之前的推论。

 

的确,在所谓的寄生者和宿主之间,他们三十年来竟然共用着大部分的器官,包括心脏、肝脏、肾脏······但除了大脑。

 

寄生胎有着自己的大脑,发育正常,生长在丁成的脾脏旁边。纵横沟壑的脑沟密布着网状的毛细血管,血管末端依附于脾脏之上,而大脑所需的所有血液和养分,则全部来自于丁成的脾脏和部分胰腺的末梢。

 

石习生瞥向体检报告内其他类目,让他更惊讶的是,寄生胎的智商,竟然比丁成还高。

 

“咳咳。”似乎是捕捉到石习生脸上稍纵即逝的讶异,躺在试验台上的丁成有些不自然地轻咳。

 

而腹部的寄生胎则是发出几声怪笑:“呵呵呵,很多医生在看到造影图像之后,其实反应都和你差不多。”

 

石习生回过神,拢了一下脸上的口罩,将自己的情绪重新隐藏:“生物复制程序不是单纯的Ctrl+C,而是更趋向于3D打印技术的升级,利用完善的程序和宿主的DNA将人体组织重组再造,当然,除了大脑,毕竟是需要复制出一具没有思维的活体。之后,再通过专业的外科医生进行寄生胎分离,将其移植到新的身体里。”

 

丁成点了点头:“钱不是问题,外科医生的话我也会提前联系好。剩下的,就麻烦石教授编写复制程序了。”

 

石习生低头计算着:“给我十天时间,十天后,带着外科医生来第二培植中心找我。”

 

丁成重新将衣服穿好,见石习生似乎还有话要说,便没有着急系上纽扣。

 

“由于是复制程序,所以,复制出来的身体,从长相到声音,甚至是DNA都会和宿主一模一样。”石习生补充道,“而且,我无法保证会不会出现排异情况。”

 

丁成无言,倒是寄生胎在怪笑:“哈哈,石教授,这点你无需担心,我们不会让你担责的。至于长相······所有寄生胎都算是同卵双生的畸形,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我和哥哥原本就是双胞胎,所以,就算新的身体和哥哥一模一样,也没什么大问题,对吧哥哥?”

 

丁成点头,系好纽扣,随后不慌不忙地离开。

 

“寄生胎······”石习生望着丁成远去的背影,不禁打了个寒战。


4

机械磨合的声音万分尖锐,拳头打在沙袋上的节奏越来越快,枪械的碰撞和拆卸如同紧张的倒计时,让坠入水牢的少年终于耗尽最后一口气息。

 

非常清晰的疼痛。

 

闪回的记忆如同穿针,将原本四分五裂的过往,一针针重新缝合。

 

Hello,Seven.

 

“住手!!”

 

超级程序项目刚刚立项,第二培植中心正在安装超级程序的中心处理器,无处落脚的石习生瑟缩在角落里,被突如其来的坠落感猛然惊醒。剧烈的呼吸让他无法站立,只能跪在地上干呕。

 

机器运转的声音荡彻在幽闭的空间,衍生出的蜂鸣声如同慈母的低声吟唱,让黑暗中的程序天才慢慢恢复正常。

 

石习生伸出手,看了看自己微微发烫的掌心。

 

还活着么?

 

或者说,还能活多久?

 

石习生强撑着自己摇摇欲坠的身体,重新坐回到电脑前。


他戴好耳机,找出一首震撼的交响曲,如同舞台上的指挥家,十指飞速在键盘上敲击,一行行的白色代码仿佛跳跃的音符,在单调的屏幕上一闪而过。


十天,毫无规律的作息,复杂而浩大的复制程序,才终于完成。

 

丁成如约而至,带着国内顶尖的主刀医生。


石习生顶着黑眼圈,指引丁成进行消毒处理,然后打开崭新的中心舱,示意他躺在里面。

 

“小徐。”石习生摆摆手,徐至魔推着医用推车靠近,将适量的麻醉剂注入丁成血管。

 

复杂的DNA序列通过计算机精密的验算和推演,顺利输入到主仓隔壁的环形无菌隔离室内。无菌隔离仓中,四只如铅笔大小的机械手臂正在依照系统设定不断将人体组织拆分、重组、添加,循环往复良久,就像在编织一张完美的蛛网。

 

站在一旁观摩的外科医生惊讶得连连咂舌:“太神奇了······不过石教授,我有一个疑惑,”外科医生瞥了一眼正在实时观察丁成心率的药剂师,“宿主DNA采集过程并没有任何痛苦,可您却让丁先生全麻,这样,有必要吗?”

 

杯子里的热巧克力已经见底,石习生注视着屏幕上飞速跳转的代码,以常人难以企及的速度监督着程序的运行。


过量的消耗让石习生没有心思回答这种无谓的问题,而是随手抓起桌子上的棒棒糖塞进嘴里,没有轻吮,而是直接一口咬碎。

 

一旁的徐至魔调整了丁成麻醉剂的速率,既像自言自语,又像在回答外科医生的问题:“体检报告上说,丁先生有些晕血,考虑到一会儿的移植手术,我才选择的全麻。况且,如果丁先生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眼睁睁看着自己像是织毛衣一样一点点被复制出来,今后他该如何去面对另一个自己?精神分裂的诱因之一,就是无法用正确的方式来面对自己,嗯······各种意义上的自己。”

 

石习生眉心一皱:“闭嘴,安静点。”


5

“你好啊,我的哥哥。”

 

移植手术非常成功,丁成捂着小腹处隐隐作痛的刀口,忐忑坐起身来,就看到一个和自己长相相同,甚至连举止神态也都十分相似的男人站在自己的面前。

 

幸运的是,寄生胎的大脑与复制体没有产生丝毫的排异情况,只是新的身体还未让寄生胎完全适应,他动作僵化,行动缓慢,这需要适应的时间。


但很显然,寄生胎对这样的结果非常满意,他站在透明舱室的玻璃前,欣赏自己全新的身体。

 

“身体的僵直会持续一段时间,毕竟,新的身体需要慢慢融合。但不出三个月,你就能恢复得和正常人一模一样。至于你,”石习生站起身,看向手术台上的丁成,“你还好么?”

 

丁成脸色泛白,不去看自己腹部渗着血的伤口,满头冷汗摆摆手:“没、没什么,我只是有些晕血。”

 

一旁正在观察自己身体的寄生胎突然愣住,转过身努力看向自己的后颈,盯着那里不大不小的一枚朱红色的痣问道:“这是······为了区分我和哥哥吗?”

 

石习生摇头:“那是我留的‘后门程序’,只有我有访问权限,如果你的身体出现意外状况,会第一时间反馈给我。”

 

丁成有些疲惫,慢慢穿好衣服,将左腹的刀口隐藏起来:“谢谢你,石教授。”

 

寄生胎上前扶起丁成,悉心帮他穿鞋:“我的哥哥,你终于自由了。”

 

“自由的,不该是你么?”正在收拾东西的徐至魔多嘴问了一句。

 

复制体抬起头,露出僵硬的笑容。

 

“不,这么多年来,其实一直是我在束缚着哥哥。”复制体站起身,连声音都和丁成一模一样,“爸妈那边已经做出了决定,让现在的我继续用丁成的身份去完成你之前在做的事情,包括跟进的项目、投资、产业······而哥哥你,终于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了。”

 

丁成松了口气:“弟弟说的没错,什么投资、金融、股市······说实话,我对这些东西根本一窍不通,一直以来都是弟弟屈居幕后,指挥我来做这些事情,毕竟,总要有人来继承家业。”他站起身来,表情无比轻松,好似挣脱了身上跟随已久的枷锁,“现在,我的身份就是父亲的私生子,丁果,我也会像我之前承诺的一样,离开成果资本,离开这座城市,去过我想要的生活。”

 

石习生的预感果然没错。

 

在外人看来是商界天才的丁成,实际上只是一个提线木偶,在寄生胎的运筹帷幄下扮演着家族企业的继承人。

 

因此,天生没有商业天赋的丁成逐渐在家里被边缘化,父母也渐渐更加依赖寄生胎,因为这个丑陋的寄生胎才是成果资本赖以生存的摇钱树,更是这个家未来的希望。


甚至丁成私底下曾不止一次听到父母感叹,当年,如果丁成才是畸形状态的寄生胎,那该有多好。

 

如今也算是如愿以偿,寄生体和宿主分离,丁成换了新身份,兄弟二人各自去做他们想做的事情。

 

之后,石习生便从成果资本拿到了一大笔钱,支撑着微薄的项目基金,开启了超级程序的研发。


6

“这都是一年前的事了,现在跟我提这个干什么?”石习生放下手中的杯子,压在了今天的报纸上。

 

晓博士自顾自开口:“我托人打听过,当年二人分离后,寄生体替代丁成回到公司,继承家业,并且规模越做越大,甚至还娶了原本丁成的女朋友作为妻子,可以说,寄生体已经完完全全替代了原本的丁成。而丁成,更名换姓,用私生子丁果的身份去往一个海滨城市,开了家花店,生活悠闲自在。”

 

石习生不耐烦地打断:“怎么?”

 

晓博士挑眉:“报道上说,丁果难以承受经济上的巨大反差,以及心理上的不平衡,回到家中弑父杀母,手段极其残忍,如今锒铛入狱,即将执行死刑。可是他明明······已经过上了自己想要的诗和远方的生活,所以,你觉得,他可能是凶手吗?”

 

“有什么不可能。”

 

晓博士继续道:“舆论总是同情受害者,再加上媒体的渲染,现在丁成······不,应该说是寄生体,他成为失去父母和家庭的悲剧人物,善良悲悯的大众同情他,甚至一边倒地谴责着杀害父母的丁果,恨不得凶手立刻伏法。丁果成了人们眼中的恶魔,灵魂扭曲的怪物,甚至在监狱里都受到了其他犯人的‘特殊’照顾。尽管丁果不断上诉喊冤,控诉自己是被栽赃陷害,可证据确凿,现场只留下了他的指纹和皮屑,根本没有任何翻案的可能。”

 

石习生的手停在键盘上。


“我记得,你在寄生体复制的身体上,留了‘后门程序’吧?”晓博士如同诱敌假寐的狼,弯弯绕绕,终于点题,“你这个‘后门’,应该不仅仅是用来观测他的身体状况吧?”


石习生沉默,缓缓咽了口唾沫。

 

“明天我帮你约了丁成,至于该怎么做,”晓博士拍了拍石习生的肩膀,冷笑道,“如果你还想继续开发超级程序,你应该知道我什么意思。”

 

“你威胁我?”石习生没有回头,“丁果有没有杀人,和你有什么关系!?”

 

晓博士耸了耸肩:“你知道的,既然用了别人的脸和身份,就理应珍惜当下,好好活着。借别人的脸和身份来抹杀自己的罪恶······这种事,我绝不原谅。”


7

第二天,石习生如约在成果资本的办公大楼里见到了昔日的寄生体,如今的他已经和复制的身体完全融合,看不出一丝一毫的违和,他的笑容不再僵硬,甚至有说不出的亲和力。


他给石习生让出沙发,同时抬手泡了一杯生普。

 

“我也没有想到,当初的复制和分离手术在无形中给我的哥哥造成了如此巨大的伤害,我甚至有些不满父母当初的做法,他们竟然真的把哥哥从家里赶了出去。如今事情变成这样,我也很无奈。”丁成苦恼地摇了摇头,长叹一口气。

 

石习生摆手拒绝了苦涩的茶汤:“我赶时间,别客套了。你的演技很好,应该去做演员,片酬肯定不比你现在赚的少。”

 

“石教授,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丁成挑眉,抬头看着石习生。

 

“我来,是让你认罪的。”石习生点头,“没错,你们的DNA是我亲手复制的,普通技术手段根本无法区分,所以,你只需要做一点点工作,便可以伪造完美的凶杀现场和证据,就能让你的哥哥代替你成为众人眼中的凶手,舆论谴责唾弃的垃圾,弑父杀母的恶魔······而我,不想成为恶魔的帮凶。”

 

丁成玩味地笑笑:“石教授,您这样······我可以告您诽谤。”

 

“你难道忘记了,你哥哥晕血么?”石习生扬起手,腕上的电子表射出一道红光,虚拟键盘便出现在茶几上,“十八刀,刀刀致命,如果是一个晕血的人,真的做得到吗?”

 

寄生体愣住,指尖微微发抖。

 

石习生低下头,一边操作,一边不紧不慢说道:“还记得你后颈处的‘后门程序’吗?”

 

丁成下意识抬手捂住那枚朱红色的痣。

 

“没错,那不仅仅是用来观察你身体状况的保险。你知道么,只要我按下回车键,”石习生停下动作,“你复制出来的身体,不出十分钟就会彻底融化消散。”

 

丁成愤怒地一拍桌子,从座位上站起来:“你什么意思!?”

 

“看不出来吗?”石习生无辜摊开双手,“我在威胁你。”

 

丁成青筋暴起,狠狠咬紧牙关:“你不能,这现在是我的身体!”

 

石习生将手指搭在回车键上,抬起头看他:“你要试试看吗?”

 

“住手!“丁成一把拽住石习生的手腕,眼底渐渐流露出疯狂的神色,说,“石教授,你不就是要钱吗,你要多少钱,只要你说,我全都给你。”

 

“执迷不悟。”石习生叹了口气,毫不犹豫按下回车键。

 

丁成如同猛然被击中,整个人痛苦地躺倒在地,全身不住痉挛:“住······住手!你······你根本不是恶魔的帮凶······你,你就是恶魔!”

 

石习生充耳不闻,从口袋里摸出录音笔打开:“认罪吧,再拖一会儿,不是偏瘫也得留后遗症,这么完美的身体,多可惜。”


8

当丁成戴上手铐被警察带出成果资本的大楼,石习生把他认罪的录音交给和警察一并前来的盖爷,这才戴上帽衫的帽子和口罩,准备转身离开。

 

盖爷听完录音,拉住石习生,点了根烟疑惑问道:“明明已经拥有了健全的身体和完美的人生,他为什么还要杀人?”

 

“谁知道。”石习生无心应答。

 

刚刚坐上警车的寄生胎听到这话后忽然停下动作,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他此刻的笑脸总能让人联想起一年前初次见面时,那个在黑暗的地下培植室中隐匿的丑陋:“石教授,你真的不知道吗?”

 

石习生没有说话。

 

“有些时候,亲情和家庭真的是漫长人生当中最拖累你前行的附属品。”寄生胎自顾自开口,“明明我比他更优秀,我能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利益,为我那可笑的父母创造一个富足的余生,让他们成为所有人眼中羡慕的对象。而我那个哥哥能做什么?拍拍照片?写写博客?养养花草?”

 

寄生胎嗤笑着摇了摇头,紧握的拳头青筋暴起,指甲甚至嵌进了掌心。


“可就是因为这么一个只会拍照片养花草的废物,我的父母居然后悔了当初的决定,想让他重新回来!他明明什么都不会!呵呵,亲人啊,家庭啊······有些时候真的是人生路上令人讨厌的绊脚石,都是阻碍我的累赘!”丁成一字一句地说着,仿佛不是在说给自己听。

 

他转而抬起头,仿佛展示自己躯体似的挺直了胸膛,目光复杂地看着石习生:“石教授,你看看我啊······我们明明都是一样的。”

 

正要离开的石习生转身的动作猛然定住。

 

“还有,一年前,你真的以为,我是随随便便托人打听到你的吗?”寄生体挑起嘴角,压低了声音趴在石习生耳边,“Hello,Seven.”

 

石习生瞬间无法呼吸,仿佛被人扼住了咽喉。

 

“别以为你现在换了身份,就是什么研究院的教授······别忘了,我们都是同一类人!!”警车门死死关上,伴随着警笛的长鸣远去,回声却仍旧在不甘地嘶吼。


围观的人指指点点,鲜血与罪恶渗入土壤,开出的只有一朵艳黑色的玫瑰。

 

不知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晓博士缓步上前,双手插在大衣的口袋里,站在石习生身旁:“寄生胎太珍惜现在的生活,三十年的寄生早就让他有着比常人更敏感的危机意识。他渴望强健的身体,独立的人格,富足的人生······所以,当他得知父母对丁成有了那么一丝丝恻隐之心后,这场悲剧便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石习生尽力调整自己的呼吸,却仍旧控制不住自己颤抖的身体。

 

晓博士从帆布包中摸出一支棒棒糖递给石习生:“其实,丁成说的不对,你们······”

 

“你的要求我已经做到了,后门程序的事······不许说出去!”石习生猛然打断她的话,眼神冰冷而漠然。

 

晓博士无奈地将剩下的一半句子吞下,沉默片刻,轻轻发出一声叹息。


石习生并未理会,一把接过棒棒糖,熟练撕下外包装,塞进嘴里用力嚼碎糖块,和过往的自己一样。

 

分崩离析。


-END-

作者|金子息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19)

热度(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