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为了追求女神,我跟暗恋我的女孩约会了



 

今天七夕,能借我一点爱情吗? 


1

天台的微风拂过,轻轻扫去白天余下的燥热。潘伊的双眸紧闭着,玫红的嘴唇微微前送,似乎在等待这一夜里最绵长的时刻。


眼前的景象无数次在冯子霖的脑中上演,但当这一切真的发生时,他却怂了。


迟钝了大约三秒,冯子霖缓缓闭上了眼睛,他能感受到潘伊的气息,正带着淡淡的香水味涌入自己的鼻腔。


就在他的嘴唇准备着陆时,那气息却突然消失了——冯子霖睁开眼睛,看到潘伊已经撤开了两步,与自己保持着1.2米的安全距离。她的黑眸之中带着一丝警戒,看着自己,就像看着陌生人。


“怎······怎么了?”


潘伊注视着眼前这个男人,他的样貌并无变化,说话的方式也与之前一致,但自己对他的好感却像潮水一般退去,内心的荷尔蒙冲动也变得荡然无存。


“我感觉······你跟我想的不太一样。”


“不一样?”冯子霖有些激动,“那你觉得我该是怎样的,我可以改啊!”


“不,我的意思是,我们现在的关系好像并不是那么······适合我们。”


冯子霖一时语塞。


“对不起,”潘伊低下头,“在我找到适合我们的关系之前,我想,我们先到此为止吧。”说罢,她转身离开,推开布满铁锈的大门,高跟鞋的踢踏声在夜里缓缓远去。


冯子霖留在天台上,重重地搓了搓自己的脸。好了,今天不会再有那个绵长而柔软的香吻了。他对自己说。


良久,手机响起一声消息提示音——


“蜜蜂爱呗提示您,本月爱呗账单已出炉,请及时查收。”


2

第二天清晨,冯子霖准时到了公司。 


昨晚,他一直在为潘伊对自己的态度辗转反侧,吃了褪黑素,仍折腾到凌晨两三点,勉强才能入睡。等到凌晨五点,他又从噩梦中惊醒,顿时觉得天旋地转。


此刻,他仍坐在工位发呆,过了许久才瞥见桌上搁着一个便当盒,不锈钢的盒面被擦得锃亮,上头附了一张便利贴,写着:“感谢前辈昨天的帮忙!”


他打开便当盒,里头整齐地摆放着一些金枪鱼寿司与半块煎牛排,西兰花摆在上头作为点缀,还有一个温泉蛋,被精致地切割成花瓣状。明眼人看刀工就知道这出自一个心灵手巧的女孩子之手,为这一顿早餐,她大概花费了不少的时间与心思。


冯子霖从中捞起一块寿司塞进了嘴里,粗嚼几下,味蕾还没来得及感知到味道,食物就从他的口腔滑进了咽喉。他当然知道这份便当是周文文送的,那女孩个子不高不矮,身材不肥不瘦,是那种扔在人堆里,转眼就忘了长什么样的大众脸。


其实昨天冯子霖只是去老板办公室递交报告,顺手帮她捎一份而已,她就大动干戈为冯子霖做了一份便当,冯子霖心里头也敞亮,这姑娘是找着借口为自己送爱心便当——她喜欢自己。


边吃着便当,他打开手机,点开蜜蜂爱呗的图标,翻到账单通知这一栏。


“本月有爱呗账单200爱心待还款,剩余最低还款额200爱心,还款日08月08日,点击查看账单明细。”


蜜蜂爱呗是一款新型社交软件,在这个平台上,用户可以购买到非平台用户的好感。当然,需要支付的也不会是寻常的货币,而是爱心值。除了官方每个月固定发放给用户的30爱心值之外,想要额外获取爱心值,就需要获得他人对自己的爱。


冯子霖抽了张纸胡乱擦了擦嘴巴,打了个饱嗝,漫不经心地合上了便当盒。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他有一条新消息提醒:“蜜蜂爱呗到账1爱心值。”


很明显,这1点爱心值来自面前的便当。每次只要别人对自己有充满爱意的行为,他的蜜蜂爱呗就能收到相应的爱心值。但是,光凭这一点爱心值依旧是不够的,根本负担不起他分期购买的商品——潘伊的好感。


他昨天查看手机的时候就已经想到,潘伊猝然间对自己失去好感,就是因为他的爱心值已经不够了。


他暗恋了潘伊七年,但一直到自己成为蜜蜂爱呗的用户,他才第一次感觉自己离女神那么近。他几乎没有迟疑,就分期购买了潘伊的好感。很灵验,当天潘伊就主动打电话约他出去吃饭。但好景不长,即便是分期,他的爱心值依旧负担不起高额债务。


他把目光转向“爱心借贷”那一栏。他可以向蜜蜂爱呗官方申请贷款,就在他已经下定决心要申请贷款的时候,办公室的门开了,他的同事李维走了进来。


李维是冯子霖的铁哥们,两人经常下班一起撸串,但今天的李维好像有一些奇怪,他走过冯子霖的办公桌前都没抬头看他一眼,冯子霖注视着他一步步走到工位前,僵硬的四肢与五官,还带着一股淡淡的机油味道。


李维的怪异让他暂时忘记了借贷的事情,转而投入自己的工作之中。很快,就到了午休的时间,同事们陆续离开。


冯子霖刚准备关闭电脑,有人敲了敲他右侧的隔板,周文文探出半张脸来。


“前辈,一起去······吃饭吗?”


“你先去吧,我得等等李维。”


他看向李维办公桌所在的角落,发现那小子正把头埋在电脑前,键盘敲得噼里啪啦,一幅辛勤工作的样子。以往老板视察的时候,他也没装得那么像啊?


“好的,那我先去了前辈。”她的脸憋得通红,走到拐角的时候突然又把头探了回来,“前辈,明天七夕······你有安排吗?”


“我可能有点事,怎么了?”


“没事没事,我就问问。”她迅速消失在拐角处。


冯子霖叹了口气,其实他并未认真思考过,对周文文有什么样的感觉。只是觉得她三番五次地献殷勤,让自己有些尴尬。但是冯子霖不能跟她挑明,他甚至得维持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情愫。


冯子霖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很下作,他也很愧疚,但是他没得选择,他需要周文文频繁的暧昧行为,来为自己积攒爱心值。而且不知为何,来自她的爱心值会比一般女孩高上几倍,就比如送爱心便当,假若是一般女孩送,也就是0.2点爱心值,但她一送便是1点。冯子霖也搞不懂其中的玄机,或许是她爱自己爱得更为深沉?


3

待到办公室的人走得差不多了,冯子霖站起身伸了伸懒腰,他看见角落里的李维依旧敲打着键盘,脸几乎是贴在了电脑屏幕上,五官像是被焊死了一样。 


“李维,该走了,老板都吃午饭去了,”他走过去拍了拍李维的肩膀,“中午吃啥啊,我都快饿死了。”


李维没有理他,冯子霖走近了才看到,他正在疯狂地敲击代码,冯子霖第一回看见有人可以把代码写得如此之快。几乎是在几分钟之内,他又写好了一串特别复杂的程序,李维这才停下手,缓缓地转过头,死死盯着冯子霖,盯得他有些发毛。


“你怎么了?”冯子霖锤了他胸口一拳,指关节被硌得生疼。


李维冷漠地看了他那通红的指关节一眼,开始脱自己的短袖。冯子霖视线定在他的胸口上,瞳孔瞬间放大——一块巴掌大的钢板像补丁一般镶嵌在李维的胸口上,李维用指关节敲击了两下钢板,钢板缓缓移开,空气中那股机油的味道仿佛更重了些,一颗由上千枚微小的齿轮连结而成的机械心脏正在缓缓运行。


冯子霖两腿有些发软,他往后退:“你······你······是谁!”


“是我,”李维顿了顿,“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但我真的是李维。”


“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蜜蜂爱呗,”李维的语气重充满了恐惧,但他的表情却丝毫没有变化,“我申请了爱心借贷,原来那个借贷是会考量一个人的偿还能力的,我已经超额了······他们摘取了我的心脏,给我替换了这个。”


“为······为什么?”


“替换上机械心脏的人,不再具备爱一个人的能力,这也是一种惩罚。他们会做的只有不停地工作,我之后存在的价值就是不停地工作。”


李维重新穿上衣服,又把头扭了过去,重新投入到工作之中。看样子,他以后都不会再和冯子霖去公司对面的大排档了,他需要的只是电源和机油。冯子霖也顿时没了胃口,他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打开手机,界面还停留在爱心借贷上,他恐惧地关闭了页面。


但很快,他又陷入了苦恼之中。虽然他在蜜蜂爱呗上购买了潘伊对自己的好感,但是两人关系发展极为缓慢。如果没办法把分期账单还上,那么之前所做的一切就会付之东流。之前为了筹够爱心值,他几乎是开罪了自己认识的所有女性,他冯子霖渣男的形象已经被钉得死死的了。但他不在乎,只要能得到潘伊的青睐,即便是一人站在世界的对立面又何妨呢?


他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又是一条蜜蜂爱呗的消息:


“蜜蜂爱呗喜迎七夕,于8月7日当天,所有获得的爱心值都将会翻倍,这个夏天,一起恋爱吧!”


冯子霖眼前一亮,200爱心值减去这个月发的30,还有170。也就是说,在七夕节当天,他只需要收获85点爱心值,就可以缴纳上这个月的账单了!


他突然想起了一个人。


他从联系人中翻出“周文文”这个名字,编辑短信:明天有空吗?请你吃个饭呗!


4

冯子霖扭过头去看向窗外,风从开着的窗口涌了进来,入夜之后的风要凉爽许多。 


这里的餐厅是由码头改过来的,用餐的区域横架在江面之上,脚底是透明的玻璃砖,凭着微弱的光线,依稀能看清江水在缓慢流动。


侍应过来为他们关上窗户,又将桌角的那根香薰蜡烛点燃。烛火在黑暗中微微跳动着,玫瑰花的香气慢慢散开。


“前辈,谢谢你带我来这么······”她有些紧张,“这么好的地方吃饭。”


“没什么,你为我做过那么多次便当,我早应该请你吃回饭了。”其实冯子霖也只是随便挑了一家餐厅,拿到菜单后他才发现,这里的小资情调真不是他能消费起的。


但两人都已经坐下了,菜单捧在手里,侍应笔直地站在一侧等待着,这时候无论是谁也做不到起身离开吧?于是两人随意点了一些,无非是西餐的老几样,牛排、意面、沙拉与饭后甜点。


等餐的过程十分漫长,两人都沉默着,周文文一直望着窗外的江面。远处漂浮着一艘游轮,夜幕像一块无边界的帆布罩下,游轮的甲板上亮起灯光,鸣笛声滑过江面传来,又被餐厅内的古典乐遮盖。


“这音乐真好听。”冯子霖在这样的场景下也感到了一丝惬意,便随口提了一句。


“前辈······喜欢古典乐吗?”


“嗯,谈不上懂,只是偶尔会听。”


“那······那前辈等一下。”


周文文突然起身,径直走向了不远处,与正在拉大提琴的乐手交谈了几句。冯子霖还未反应过来,周文文便已经坐了下去。旋即,悠扬的乐声从琴弦中传来,带着古典乐特有的优雅,不断拨动着冯子霖的心。


只是这乐声中,似乎还有几分哀伤。


周文文的演奏不长,但换来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站在台上的周文文自信地鞠了一躬,又将大提琴还给了乐手。


等回到餐桌时,食物已陆续端上。周文文恢复了原来的紧张神情,在包里翻找了会,将一份装订整齐的纸张掏了出来。


“前辈······我知道你喜欢这本书,但我没能买到正版,前几周去上海的时候,碰巧在上海市图书馆找到了,就借出来打印了一份,希望前辈不要嫌弃!”


冯子霖愣了一下,接过那本“书”。那是一本上个世纪末销量惨淡的小众滞销书,第一版只印刷了两千册就黄了,之后没有再版。据说,这本书在这个世界上只存在几百本。冯子霖很喜欢这本书,上个月在微博上还写了几千余字书评。


“谢谢······我很喜欢。”他说这话的时候,脑海中一直浮现着周文文演奏的样子,大方从容的微笑与当下羞涩紧张的眼神,根本不像同一个人。


冯子霖开始打量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女孩,周文文今天鼻梁上没架着往常那副厚重的眼镜,应该是戴了美瞳,虽然是淡妆,但也看得出精致。或许,他在自己面前的样子和她本来的样子并不一致呢?


冯子霖突然怔住了。


自己在周文文眼里,也是自带高冷气息的禁欲系男神。而在潘伊眼里呢?一个说话磕磕巴巴、做事犹豫的人?他突然意识到,在单恋的人面前,他们很容易惊慌失措,也容易紧张出错,最终呈现出的自己,反而丢失了魅力。


他突然有些气恼,为什么那么久没有仔细看看眼前的这个女孩?而因为执念苦苦追寻着那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如果得到了潘伊,自己又是否真的喜欢她呢?


冯子霖陷入了沉思。


5

用过晚饭之后,周文文提议沿着江边散步,越往前走江面越窄,能依稀看得见对岸的红瓦房。 


她转身向江的对岸眺望,先是一束微小的红光从地上升起,划开夜幕一道口子,紧接着无数光束腾空炸裂,散作漫天的花火。


“应该是结婚吧。”她轻轻地说。


他点了点头:“或许是吧。”


她忽然抓住他的手:“看那!”


冯子霖没看到周文文手指的那口喷泉,他的注意力都在那双紧握住自己的温暖小手上,一股暖流淌进他的心田。


两人漫无目的地沿着江边一直走,两人的手也这么一直不松不紧地拉着。周文文是个爱笑的姑娘,冯子霖随口说个烂梗的冷笑话,她都能笑上一会儿。这让冯子霖感到无比的轻松,这是他从未有过的感觉,似乎他从前的每一次约会都是剑拔弩张的,他需要绞尽脑汁去挤出一些幽默的段子,以维持气氛的活跃,可偏偏逗不笑潘伊。


冯子霖开始觉得,这次约会让他重新认识了周文文。不对,可能他从一开始就没有真的认识过这个女孩。


夜越发深了,再过一个小时,七夕就要结束。冯子霖的手机收到了无数条蜜蜂爱呗的到账提醒。但他似乎已经忘了蜜蜂爱呗这回事。


直到他们走到了沿江公路的尽头,前头的道路正在施工,他们停在一座小公园门前,公园的门关着,里头有一座钟楼。


钟声里,周文文的电话响了,她盯着发光的手机屏幕好一阵儿,似乎在抉择,终于,她接通了电话。


“喂,你好。”她的声音软软的。


冯子霖想听清电话那头说了什么,但所有细碎的声响都被钟声吞没,他只能勉强听见周文文的回复。


“嗯,我确定。”她沉默了许久,“一定是今晚吗?”


她抬起脸,看见冯子霖正望着她,她笑了笑:“行,我现在在江尽头的这个公园,你等会儿可以来这。”


她挂断了电话。


“家里人来电话吗?”


“嗯······嗯,我们就在这分开吧。”


“这里?你家在附近?”


“不······刚家里人说会来接我,你先回吧。”


“行吧。”


冯子霖看了看她,没再说什么,转身沿着来时的路线往回走,走了大约十步左右,周文文忽然在背后喊他,他停下转过身来。


周文文几乎是小跑着上前,她紧紧拥住他,冯子霖瞪大了眼睛,有好几秒甚至紧张得忘记了呼吸。在他缓过神来,准备好好享受这个拥抱时,周文文却松开手退后半步,微微仰起头凝视着他。


“前辈,再见了。”


“再······再见。”


6

一辆商务车静默着停在他们的身后,车上下来两个穿着黑色西装的青年人,他们看向冯子霖这边。 


“我家里人来接我了。”周文文忽然想起什么,“七夕快乐!”


她上了那辆商务车,车门悄无声息地关上,商务车从他身旁驶过,冯子霖尝试透过漆黑的车窗玻璃找到她,但他什么也没看到,就看到一道略微泛着粉色的影子疾速掠过。


他打开手机,几十条未读消息,每一条都是爱呗到账提醒,他突然间不想去计算最后赚得了多少爱心值,就在他要一键清理消息的时候,他忽然察觉最新一条到账提醒数字不太一样,他点进去——


来自周文文的爱心转账:200点爱心值。


附在后面的是一条留言:“子霖,这次不叫你前辈啦。我知道你不是真心喜欢我,你喜欢的是另外一个女生。有次午休,我去你办公桌拿餐盒,瞥见你也在用蜜蜂爱呗。我想,可能是你的爱心值不够买到那个女孩的芳心,所以要趁着爱心值翻倍的活动凑够吧。真羡慕那个女生,能让你为她奋不顾身。不过我也很幸运啦,有你陪我度过这么美好的夜晚。还是想说一句,七夕快乐!”


冯子霖的脑中“嗡”的一响,他忽然想起自己刚才看见那一抹粉色的影子是什么了,那是蜜蜂爱呗粉色logo的喷漆,那辆商务车是蜜蜂爱呗的!


无数碎片化的记忆在一瞬间连结——每个用户一个月只有30爱心值,她却一次性给自己转了200······以往每次来自周文文的爱心值都翻了几倍······李维胸腔里那缓缓运作的机械心脏······


冯子霖开始狂奔,趁着那辆车还没有淡出他的视线,他一遍奔跑一遍大喊,风从他的耳旁掠过,掩盖了周围所有嘈杂的声音。


商务车越来越远······红色的车灯即将消失在他的视界内······他的胸腔发出拉风箱一样的轰鸣,他渐渐感觉自己有些缺氧,视线开始变得模糊。


突然,那辆商务车像是听见了他的呼喊,慢慢停靠在路边,冯子霖看见周文文从车上跳下,开始朝着自己的方向狂奔,昏黄的路灯下,她的影子被不断拉长又缩短。


7

周文文穿着碎花洋裙跑了几百米,但此时却定住了。 


她在等,因为她知道,即便她身披婚纱跨越了银河来到他面前,他也需要上前一步主动牵过她的手,真正意义上的爱情,从没有一方百分百的付出,也没有一方百分百的坐享其成,更没有用爱呗去租赁的可能。那不是爱情,起码不是周文文要的爱情。


冯子霖深深地吐了口气,穿过了这条马路,他站在周文文面前,他听见周文文有些混乱的气息,不知是因为跑得过度猛烈,还是因为此刻他站在她面前。


“原来你都知道。”


她不语,眼睑微垂,像是做错事的小女孩。


“你为什么要用爱心借贷,你知道他们会对你做什么吗?”


她嗫嚅:“知道。”


“那你为什么······”冯子霖突然想了什么,“之前我就发现从你那收获到的爱心值比别人高几倍不止,你是不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用爱心借贷了?”


“是。”


冯子霖突然有些不知所言,心中五味杂陈,他扭头看向百米外的商务车,那两人已经从车上下来,慢慢步行向他走来。


“还有什么方法补救吗?我把那些爱心值还给你呢?”


“不够的。”她叹了口气,“你不要愧疚,喜欢你是我的事,与你无关的,前辈!”


待两名黑西装的工作人员走到他的面前,其中一个看了看周文文,又看了看他:“还有事吗?如果没事的话,我们得带她走了。”


没等冯子霖回答,周文文已经扭过身去:“我们走吧。”


冯子霖脑袋一片混乱,他总觉得一定有解决方法的,但是在这个紧要关头,他确实没想出来。他知道,他不能让周文文离开。他上前抓住周文文的手,顺势将她拥入怀里,他近乎本能地死死抱住她,彷佛这样,便谁也夺不去怀里的这个女孩。


两名黑衣人对视了一眼,略显惊讶,接着他们从口袋中掏出手机,不知过了多久,另外一名黑衣人开口:“系统已经重新对周文文女士所拖欠的债务进行计算了,因为之前的系统评估结果显示,周文文女士未来能还清债务的概率小于10%,所以······”


另外一名黑衣人接过话茬:“但是根据最新的系统评估显示,周文文女士刚刚开始了与您的相恋,每个月所产生的爱心值足够偿还这笔债务,未来能偿还这笔债务的概率高达90%,所以······”


这两人果然是一个公司出来的,说话的风格都是统一的,冯子霖有些耐不住了:“所以什么啊?你倒是说啊。”


“所以,周文文女士,你自由了。”


冯子霖与周文文对视了一眼,下一瞬间,两人的嘴唇狠狠嗑在了一起。旁边的两人略有些尴尬,轻轻咳嗽了一声:“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假如未来某一天,你们不再相爱,那么周文文女士可能······后果很严重的。所以祝你们百年好合。”


两人沉浸在绵长的拥吻中,没有时间去回复他们。过了许久,冯子霖才想起掏出手机,卸载了蜜蜂爱呗。他们停了下来,相视一笑。冯子霖轻轻摸着周文文的头,眼里满是愧疚。远处再次放起烟花,仿佛在为他们庆祝。


——“七夕快乐啊!还好,我没错过你。”


-END-

作者|黄浩炜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10)

热度(3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