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对不起,您的真爱已注销



婚礼前夕,我开始收到内容奇怪的匿名私信……


1

“1018别去会有······”

 

别去哪儿?会有什么?1018又是什么意思?

 

陈韵郦连忙点开私信人的主页,里面却一片灰白,当中显示着:该用户不存在。

 

“可能是垃圾私信吧。”她想。


2

武康路上的过气网红咖啡厅里,悦琳佐着一切美好的事物劝了陈韵郦两个小时——下午明媚的阳光、美味的甜点和帅气侍应生的微笑。 


这简直已经是最佳组合了,但有什么用呢?陈韵郦仿佛什么都没听进去。

 

“我救不了你了。”悦琳终于没好气地轻骂道,起身去洗手间。要知道她已经说得口干舌燥,灌下去三壶花果茶了。

 

陈韵郦两个月前和渣男Andy分手,一个星期瘦了七斤,悦琳大发善心把身边仅有的高帅富景晖介绍给她,想让她分散点注意力。

 

第一次见面,陈韵郦就把咖啡洒到景晖裤子上。

 

第二次见面,景晖前脚绊后脚摔掉颗门牙。

 

第三次见面······

 

两个人八字不合到吊诡的程度,可就这样,竟然还好上了,用悦琳的话来说,“简直是孽缘。”

 

然而就在十天前,Andy回来了,要找陈韵郦复合。不是都说现在优秀男人属于稀缺资源吗?


景晖的条件就不提了,哪怕是Andy身边也有一堆嗲着嗓子叫小哥哥的姑娘,陈韵郦也没有美炸天啊,怎么就这么抢手呢?

 

尽管心里有着小小的不忿,从洗手间回来的时候,悦琳还是重整了旗鼓,说服自己要对闺密多点耐心。她拉开椅子坐回去,陈韵郦放下手机抬头看她,脸色居然比刚才还要差。悦琳觉得嗓子眼更疼了,刚才那一堆一堆的话全白瞎了。

 

“我和你说啊,我不是讲Andy不好,但你们分分合合有三五次了吧?从头到尾快四年了吧?我就没见过这个节奏能成正果的。你要是还想再玩儿几年我一句话不说,但你不是想安定下来结婚吗,Andy可以?他就是个玩咖,你也知道,否则也不会痛下决心和他再分手了。你可要把持住啊。”

 

陈韵郦唉声叹气。

 

“不是Andy有多好,主要是景晖,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太不顺遂了,倒霉事儿多到我都怕了。星期三,我和他一起吃海底捞,手机又掉锅里了,这种事情一次两次还可以说是意外,可现在这样,简直就是老天爷警告我,不要和这个男人继续下去。我是真有点怕了,这也太怪力乱神了吧?”

 

“你也知道这是怪力乱神啊?水逆呗,人嘛,总有顺运逆运的时候,过了这阵子就好了,把事情都怪到景晖头上,可不公平。”

 

陈韵郦看着悦琳,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又怎么啦?”

 

“那个······还是给你看看吧,这是我之前收到过的一条私信。”

 

陈韵郦把手机推到悦琳面前。

 

那是一封未关注人私信。

 

“1018别去会有。”悦琳把内容轻声念了出来,“这什么意思?”

 

她看了陈韵郦一眼,有些好笑地说:“现在这种莫明其妙的私信也能吓到你了?这种一串数字组成的用户名,一看就是机器人马甲啊,随便发的内容吧。还是说······你知道1018是什么意思?别去会有,这没头没尾的。”

 

悦琳说着点了一下发信人,想看看他的微博主页内容,结果显示“该用户不存在”。

 

“你看,这人被系统秒删了啊,肯定是垃圾账号,被自动清理掉了。”

 

陈韵郦死死咬着嘴唇,这本该是个让男人心跳的动作,但现在都快咬出血了。

 

“说话呀,真是急死我了。到底是信里哪儿吓到你了?”

 

“不是信的内容,就是这发信人,他的用户名有问题。”

 

发信人的用户名就是一串数字,悦琳怎么都瞧不出有哪里不对劲。难道这数字里藏了什么了不得的密码?她可不是福尔摩斯。

 

陈韵郦松开嘴唇,上半身往悦琳这儿凑了凑,压低了声音说:“这个用户名的前六位,是我的银行卡密码,就是我最经常用的那一张!”

 

悦琳傻了。她愣愣瞧着那封私信,手指再去点,还是“该用户不存在”。

 

活见鬼了。两个人同时说。

 

“巧······巧合?”悦琳说得自己都没有信心,“要不,你去庙里拜一拜?”


3

陈韵郦是真的被吓到了,最近接二连三碰上倒霉事情, 晚上睡觉总觉得后脖子有凉气,走着走着就觉得背后有人,有时候坐着迷迷糊糊打盹,甚至会感觉有人在抚摸自己的脸颊······


到现在,又是一封包含了她银行密码的未知私信,再下去还会发生什么?

 

现在连一向主意正的悦琳也犹豫了,回家后,陈韵郦坐立不安,一晚上没睡好,第二天清晨跑到静安寺一座座殿拜过来,哪一尊神佛都没落下,最后还请了一串高僧开过光的手串,戴在手上,洗澡都不敢摘。

 

说来也神奇,自打去过寺庙戴了佛珠,陈韵郦立刻就踏实了,本来和景晖约会,三天两头都会出事,现在居然平安了,不管是她还是景晖,一次意外事件都没再发生过。


陈韵郦没事就摩挲手腕上的佛珠,心想有些事情,还真是不得不信。

 

原本和景晖在一起的时候,陈韵郦总是提心吊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发生些什么。


景晖一腔痴情拼命追求,可陈韵郦一颗心安定不下来,当然就事倍功半,再加上对Andy的旧情摇摆不定······可现在,这些莫名的干扰忽然就消失了,陈韵郦和景晖进展飞快,连Andy的微信都回得少了。

 

再一次和悦琳在咖啡馆喝下午茶的时候,悦琳赞她整个人看起来像朵盛放的海棠花,美得不行,陈韵郦不禁翘起了嘴角。假作镇定地和悦琳聊了会儿八卦,她终于忍不住说:“怎么办,我觉得他就要求婚了。”

 

悦琳心里想我早知道了,景晖已经来找过她,和她讨论过该怎么求婚才万无一失,而Andy也给她打过一个电话,试探问自己到底还有多少机会。


此时听陈韵郦这样说,悦琳当然还得摆出惊喜的样子,说:“哎呀那太好啦,你还怎么办什么啊,当然是立刻答应他啊,除非他给你买的钻戒太小。不过景晖这个男人很靠谱的,我赌肯定两克拉往上。今年把婚礼办了,记住了我要来做第一伴娘的啊!”

 

“其实我还是有点犹豫的。”陈韵郦说。

 

悦琳心想,你要不要这么装啊,那可是景晖啊,你还想怎么样?陈韵郦的意思,倒不是还惦记着Andy,景晖对她也足够好,可那封该用户不存在的私信一直是心头的刺。

 

“我有种感觉,那条私信是想要告诉我些什么事情的,我始终不能说服自己,这仅仅只是巧合。我觉得这是个警告。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每次我想到景晖可能会向我求婚的时候,都会想起那条莫名其妙的私信。”

 

那条私信确实也让悦琳瘆得慌,陈韵郦这么说,悦琳不敢胡乱开解,两个人便开始试着分析。

 

首先,发信人是谁呢,话只说了半句,后续也再没有来过信,难道当时有特别危急的情况吗?难道没写完人就被抓了甚至是死了,但那样的话又是谁点的发送呢?又或者本来就不是活人发来的,是妖魔鬼怪之类的不可测之物发过来的?


两个女孩都是信鬼神的,但这依然无法解释话怎么只说了半句。

 

两个人的脑洞开到这种程度,就后继无力了,只能转换思路,考虑信的内容到底意味着什么。这个更好猜一点,总的来说,应该是针对“1018”的警告,“1018”代表什么呢?两个人都想到一块儿去了,现在是上半年,景晖如果求婚,那么婚期肯定是在下半年,十月十八日恰好在周六,非常适合结婚。

 

“总之,你也不可能因为这封没头没脑的私信,就影响你和景晖的未来,别在十月十八日领证或者办仪式,应该就可以了吧。”悦琳总结。

 

陈韵郦点头,然后失笑,说哎呀说得好像他已经求婚了似的,谁知道他怎么想的呀。


4

景晖是在三天后求婚的。当时他们在一个顶层餐馆的露天区吃晚饭,忽然对面夜空就亮起了烟花,所有人都转过头去看,然后烟花下的大楼外墙上就闪出求婚的话语。 


陈韵郦当时就看傻了,预备好的音乐响起来,是陈韵郦最喜欢的《查尔达什舞曲》,当曲子到了第三部分高潮的时候,景晖跪下来拿出大戒指单膝下跪,包括悦琳在内的一众朋友这时都冲了出来。陈韵郦毫无反抗能力,哭着被戴上了戒指。

 

她没忘记提出唯一的要求——别在十月结婚。

 

婚礼时间最后定在了十二月,景晖一手操办了所有事情,他订了城里最高级的酒店,要给陈韵郦一个完美的婚礼。

 

离婚礼还有三个星期,悦琳心急火燎地来找陈韵郦。她的表情极度不自然,陈韵郦还以为她因为什么原因不能当伴娘了呢。

 

“和伴娘没关系,是你结婚的地方!我才收到你递过来的结婚请柬,你自己不知道吗?”

 

悦琳把请柬摊开在陈韵郦面前,用手指着酒店地址。

 

那上面赫然写着“1018号”。

 

这个酒店太有名,没人会关心到底门牌号是多少,而寄请柬的事是景晖包办的,所以陈韵郦直到现在才知道,这个承办婚礼酒店的门牌号竟然是“1018”!

 

陈韵郦吓得脸色惨白。

 

但是所有的请柬都发出去了,亲朋好友都通知到了,已经没办法再更改。甚至那封诡异的私信,都因为不吉利而被陈韵郦删除了,她没有任何的证据去说服景晖,说服自己的父母去更改婚礼地点。一旦她提出这个要求,无异于悔婚。

 

接下来的日子,随着婚期一天天接近,陈韵郦的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差。景晖只以为她有点婚前恐惧,并没有太在意。

 

婚礼前一周,Andy约了陈韵郦出来,他取出一枚钻戒,跪下来求婚。

 

“你疯了吗?”陈韵郦说。

 

“是的我想疯一次,这是最后的疯狂了。”Andy回答。

 

陈韵郦终究没有答应,尽管她压力大得几乎要崩溃了。

 

Andy太了解陈韵郦了,他的最后一搏虽然没有立刻获得成功,但却看出了些端倪。最后的几天里,他一直在给陈韵郦发微信。

 

陈韵郦给悦琳打电话,诉说心中的纠结,悦琳却无法给出任何明确的意见。她既不能劝陈韵郦在这个节骨眼上悔婚,又实在不敢无视那封诡异的私信。


末了,她问陈韵郦佛珠是不是还戴着,陈韵郦说一直戴在手上,悦琳说,既然请了佛珠以后就平安无事,说不定这佛珠已经把事情解决掉了?


5

景晖终于感觉到了陈韵郦的异常,不过对他而言,这只是未婚妻的婚前恐惧——当然,是极其严重的婚前恐惧。他意识到必须要做些什么,好让陈韵郦安心。婚礼前一天的晚上,他忽然出现在陈韵郦家门口,敲开门后,景晖把自己的银行卡交给了陈韵郦。 

 

“从现在开始,我的钱就都由你管啦!”景晖笑着宣布。

 

然后,他把卡的密码告诉了陈韵郦。

 

陈韵郦害怕得牙齿打战,站都站不稳了。

 

“你怎么了?”景晖抱住她。

 

陈韵郦记得清清楚楚,那封被她删掉的私信,那个已经不存在的用户名。那个用户名由十二位数字组成,前六位是她的银行卡密码,而一直以为并无意义的后六位数字,则就是景晖现在报出的密码!

 

全都对上了。

 

此时此刻,哪怕在景晖的怀中,哪怕手腕上还戴着那串高僧开光的佛珠,陈韵郦还是无法感受到一点点的安全。

 

陈韵郦咬着牙打着战,从景晖的怀里一点点退出来。她说谢谢你,我想早点休息,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景晖有种不祥的预感。

 

次日。

 

他们并无白天的接亲仪式,整整一天,景晖都联系不上陈韵郦。晚上六点,宾客都已到齐,景晖站在台上,痴痴等待。

 

悦琳陪着陈韵郦,两个人就站在酒店对面看着。

 

“你真的想清楚了,不进去?”悦琳问。

 

“我不敢去,如果是你,你敢去吗?”

 

“大概也不敢。那你是要选Andy吗?”

 

“我还不知道。我现在完全不打算想这事情。”

 

两个人默立着,直到一声巨响传来。冲击波拍击在她们身上,将她们击倒。路上的行人倒了一片,附近大楼的窗玻璃都被震碎。

 

对面的酒店建筑明显倾斜,并且燃起火光。


6

十几分钟后,消防车赶到,随后救护车,警车······ 

 

一个多小时后,政府发布公告,该酒店下的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中心点在酒店礼堂,由于酒店建于20世纪初,不是钢筋水泥结构,所以受损严重,礼堂已经坍塌,目前伤亡不明。

 

陈韵郦被气浪击倒在地上的时候,就知道景晖一定已经遇难了。那是一种突如其来的明悟,让她把一切全都想得清清楚楚······

 

冥冥中,曾有一股信息传递给她,曾有一阵微风在她耳后打了个转,曾有一双手深情地抚摸过她的脸颊,然后飘向世界的尽头去了。

 

那是景晖,一直是景晖啊。拼了命在提醒着她,阻碍着两个人在一起,想要把她从这场灾难中解脱出来的人,是景晖。

 

在另一个时空里,自己是和他一起在礼堂里的吧?陈韵郦淌着泪想。

 

他回到一切开始之前,想要阻止自己在这种悲剧中死去。到他发出那封警告信的时候,已经耗尽了所有的力量,无法再干涉现世了吧。

 

陈韵郦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忽然有这样的领悟,似乎那冥冥中的力量,也不忍心看到景晖就这样地远去,而要告诉陈韵郦,他曾经做过些什么。

 

哪怕是在求婚的那一晚,景晖把钻戒戴到陈韵郦无名指上的时候;哪怕是在结婚的前一晚,景晖把银行卡交到陈韵郦手上的时候,陈韵郦都不知道,原来这个男人竟是这样用生命在喜欢着她。


现在,她倒在坚硬冰冷的人行道上,整个脑袋仍被震得嗡嗡作响的时候,她知道了。

 

陈韵郦意识到这些的时候,整个世界在她的面前沉默了下来。她用力地抬起手,像是要抓住些什么,又像是要向远去的魂灵打一个招呼。

 

她的手腕上空空如也,那串求来的辟邪佛珠,崩散了一地。


-END-

作者|那多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18)

热度(4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