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听说我死在了冰箱里




保姆间流传一种说法:看着儿女不孝顺的,就没事可以打打老头老太撒撒气,反正也没人管。如果不幸在月初去世,家人不但不会追究责任,还会直接给一个月的工钱。

毕竟,也是互利互惠的生意。


1

张大爷觉得冷,是由内而外的冷,连呵出的气都是冷的,撞在墙壁上,就结了一层薄薄的白霜。

 

他有些吃力的睁眼,眼前一片漆黑,枯瘦的手指摸上墙壁,光滑的触感,没有开关。

 

冷气从四面八方侵袭过来,像小钢针一样刺穿皮肤戳进骨头里,密匝匝的让人受不了。

 

张大爷做了一个梦,梦里,他也是像现在这样断了一条腿,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伺候着他,起初还算尽心尽力,时日久了,就每天兑点掺和着萝卜根子青菜棒子的稀粥给他喝。


他刚一发脾气,那妇女趁着他腿脚不便,拿起身边的龙头拐杖就打了下来,戳着他那条断了的腿骂他早死早好。

 

他气的直接晕了过去,意识尚未完全中断的时候,迷迷糊糊的感觉到那妇女抬起他胳膊,往腋下戳了一针。

 

真是个可怕的梦境,还好醒过来了。

 

张大爷动了动僵硬的四肢,弯曲的手肘一用力,把门推开了。

 

“真奇怪,咱家怎么还有这么个房间。”

 

身后的门自动关上了,门外仍旧是漆黑。

 

他自顾自的说着话,一只手摸着墙壁向前走,摸着摸着,就摸到了贴墙放着的龙头拐杖,他顺手把拐杖抄在手里,点着地面,防止自己撞上什么东西。

 

好几步之后,应该是走进了主卧,记忆中,这里有个开关。

 

吧嗒。

 

灯开了。

 

熟悉的陈设和家具,一米八的大床曾经是儿子和儿媳的婚床,如今他一个糟老头子独居在这里,虽然坚持着睡在次卧,主卧的卫生却也没有潦草过,每周都让小赵打扫打扫,一个月换一次床单。

 

“儿子也许哪天顺路,会回来睡一晚呢。”张大爷一厢情愿的想着,这样的想法从盼望变成愿望,从愿望变成奢望,

 

这套城郊的小房子是张大爷和老伴攒了大半辈子的钱,给儿子攒下来的,现在老伴故了,儿子也不常见到了,只有房子还在。

 

这房子让儿子顺利结了婚,却也只是他去往城里的一个跳板。

 

发家致富以后,对外说起来,他把父亲从农村接到了城里,享足了福分,是个孝子。


可是他自己带着老婆孩子去了市中心的新房子,留着张老头一个人在城郊,怎么看都像是雇了个不要钱的人来看家。


2

前阵子张大爷摔断了腿,儿子替他请来了护工小赵,小赵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做护工这一行已经好几年了,经验丰富。

 

之前的雇主对她好评甚多,张大爷也觉得她做事勤快麻利,最重要的是,孤零零的他总算有了个能说话的伴了。

 

对了……小赵……小赵呢……

 

床上散落着一条连衣裙一件衬衫,连衣裙款式老气,看着不像是儿媳妇的,好像是...小赵的...

 

睡阁楼的小赵哪里来的胆子!居然都睡到他儿子的床上来了!

 

张大爷气的发抖,关于“小赵去哪儿了”的想法在脑子里噼里啪啦的爆炸。

 

这时候,大门那里传来了钥匙插进锁孔里转动的声音,还有一男一女的说笑声。

 

女人的声音是小赵,男人呢?

 

张大爷一愣,躲进了卧室的窗帘里。

 

“正好,那老头的儿子放了一堆日用品在家里,也不常回来住,你用几天他也不会发现的。哎,我觉得咱就应该过上这种,有钱人的生活。”小赵踩着坡跟鞋的脚步声已经踏进了客厅。

 

“他们家出什么大事儿,家里人真不管?”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和小赵差不多年纪。

 

“有什么好管的?你以为就我一个人巴望着这老头死?他儿子,他儿媳,哪个不是盼着他早点走了,活着多碍事啊。”

 

“还能这样?”

 

“我前几个雇主都这样。一开始我傻不愣几的,尽心尽力给伺候,动不动受着老头老太的脾气。

 

“后来还是一姐们教的我,说看着儿女不孝顺的,就没事可以打打老头老太撒撒气,反正也没人管。

 

“再后来有次也是巧,那个月月初,老太死了,雇主给我结工资,我还跑去问人家是不是给多了,人家说干几天摊上这事,都是给一个月的钱。

 

“那女人脸上一点伤心都没有,一副解脱的表情。当时我就懂了,这是个互利互惠的生意啊!

 

“你看,今天才五号,正好,我干四天,能落一个月的工资,他们呢?这辈子不用操心老头了!还是他们赚。

 

“所以啊,这家里的东西,咱就先享受两天。老头儿子和媳妇去外地玩了,能让我随便处理老头,肯定是几天之内回不来。”


3

那种刺骨的寒冷的感觉,又来了。

 

按小赵的意思,她之前做护工,都是随意打骂老人,然后挑个月初,把老人害死了?家属不追究,还照常结工钱,还给她好评谢谢她?

 

连自己的儿子都是这样想的?

 

张大爷想起前几年,老伴重病的情景。

 

久病床前无孝子,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胃癌晚期的老伴瘦的只剩下一把骨头,每天躺在医院里,烧着钱治疗。

 

其实已经算不上治疗了,是吊命。

 

可是张大爷不想放弃。

 

儿子起先公司医院两头跑,忙着送饭陪床守夜,后来手头的工作积压的多了,来医院的次数越来越少,言语中也萌生了放弃的意思。

 

其实儿子说的对,砸再多钱,也就只能多活几天而已。

 

可是张大爷就想尽自己最大的力气,多给老伴一些时间,让她想想清楚,还有什么没交代完的事,让她安心走。

 

只要她想活,他就想替她撑着。老伴这一辈子太苦了,还没享福呢,怎么就要走了呢?

 

老伴故了,家里耗空了,儿子越来越奋进,越来越能干,越来越会挣钱,也越来越冷漠了。

 

自打有了小赵,儿子只有每个月结钱的日子会过来一趟。

 

想到这里,刚才那种彻头彻尾的冰冷的感觉,又来了。

 

张大爷狠狠的战栗了一下,连带着窗帘一起哆嗦。

 

“哎?那个,窗帘怎么动了一下?后面是不是有人啊?”面对着窗帘的男人,向小赵发出了疑问。

 

“怎么可能!”小赵说着回了一下头,张大爷再也不敢乱动,静静的听着动静。

 

“你别自己吓自己了啊。哎,那个胰岛素,让你那糖尿病的亲戚多开点给我呗,这次用了差不多就没了。”小赵回过头,对男人说。

 

胰岛素降血糖……张大爷明白过来,他们是想给他注射胰岛素,让低血糖的他彻底晕厥过去。

 

这毒妇!

 

张大爷手中的拐杖重重的往地上一跺,旋即举过头顶,重重的劈向了小赵的天灵盖。

 

小赵只觉得脑后一阵疾风,闪了一下脖子,这一拐杖就落在了她的肩膀上,登时整个人像泥鳅一样瘫软在地。

 

“叫你想弄死我!”张大爷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像包饺子捣肉馅一样对着小赵的脑子一通乱杵,很快,小赵就像脑子里有个炸弹爆炸了一般,整个头颅汁水四溢,眼珠子都迸了出来。

 

男人呆呆的立在一旁,大张着嘴,整个人都木了。

 

“你……你不是……冰箱里……怎么……”他支吾着嘴想要说些什么,正对上刚泄完火气,杀红了眼的张大爷,和他那根沾满浆水的拐杖。

 

“我错了!你别杀我!你别杀我!”男人疯狂的跑开,拉开窗帘,撞上窗户,打开窗户,一跃而下,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任何迟疑。


4

张大爷家在22楼。

 

男人就像一袋被扔下楼的蔬菜汤一样,落在地上的一瞬间就摔散了,五颜六色的溅了一地。

 

张大爷对着男人的背影,怔了一会。

 

他终于有些回过了神,他一时冲动,居然一下就死了两个人!还把家里弄的一团糟。

 

“是她先要杀我的,我都听见了,她想骗我儿子钱,趁着现在是月初,要用胰岛素弄死我……还有那个男的,他闯进我家里,我也不知道他要干嘛,什么冰箱我也不懂,是他自己跳下去的…”

 

张大爷有些神经质的碎碎念着,想给自己一些宽慰,他需要处理一下自己的作案现场,地板上的尸体太过狰狞,背后的真相太过残忍,他接受不了。

 

小赵……男人……冰箱……处理……尸体……冰箱……

 

张大爷忽然想起来,家里的大冰箱还是儿子买的,一直通着电,又没什么东西可放,这下总算派上了用场。

 

他走向客厅,想着先把里面残余的东西处理一下。

 

拉开冰箱门的一瞬间,他愣住了。

 

他看见了自己,蜷缩着的身子,僵硬的躺在冰箱里,周身散着冷气。

 

紧闭的眼,像是睡着了一样,完全看不出是死于低血糖,还是活活冻死的。

 

张大爷又走了两步,腿脚利索方便,看不出毛病。他这才想起来,自己的腿,分明早就是断了的啊,刚才居然能走的那么利索,还能站着把人给打死了。

 

“原来,我已经被害死了啊。”

 

张大爷沉思着,有一股力量推着他,让他要回到冰箱中的身体里。

 

可是他不想回去,他不想这么快就完全失去意识。

 

他还想等着,等着儿子回来,向他要个说法。


-END-

作者|长彻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17)

热度(10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