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母亲逝世后,我只能在鬼节见她



父亲的身上,有了已故母亲的影子。


1

“小朋,爸爸回来了。”


伴随着开门声,一个低沉的男声传进卧室。李蜜听到声音下意识要起身迎接,但她身旁的男孩动作更快,他一手拉住李蜜,另一手将地板上的吉他推进床底。


李蜜看向男孩,他对她做出一个“保密”的手势。


“教我弹吉他的事,别告诉我爸。”男孩压低声音嘀咕一句。


李蜜无奈地摇摇头,牵着满脸不情愿的男孩走出卧室,来到玄关与刚回家的男人相对而立。


“李老师辛苦了。”男人忙不迭向李蜜鞠了一躬,客气道,“小朋今天还乖吧?”


“嗯。”李蜜瞥见被唤作小朋的男孩在向自己使眼色,面不改色地说起了谎话,“他做完了今日份的暑假作业,又看了一会儿动画,最后做了手工。”


男人明显很满意小朋的表现,他让出离开的通道,对小朋命令道:“快跟李老师说再见。”


小朋抬眼瞥了瞥男人,不情不愿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声“再见”,转头就跑回了自己的卧室,关门声巨大。


“小朋的性格就这样,经常和我闹别扭,李老师你别介意。”男人有些尴尬,他冲李蜜抱歉地笑笑,“我送你出去吧。”


两人一起走下楼梯,走到小区门口时,男人忽然停下脚步。


“那个······有件事我想请教一下。”说话的瞬间,他的脸上竟闪过一丝羞涩,“女人看到喜欢的人时,是否都会先微笑再稍微低头,将下巴朝脖子收?”


这算什么问题?有几秒李蜜甚至怀疑他在对自己进行语言骚扰,可她看男人一脸正经,又打消这一念头。


“会有的。”她仔细想了想,认真回答。


“原来如此。”男人点点头,随后他开始像自己刚才说的那样,面带微笑低头收脖子,来回做了几次,才意识到李蜜还在旁边。


“啊不好意思······”男人一时间有点手足无措,他抬手拦下一辆出租车,送李蜜上车后,也没有像以往那样挥手告别。


这对父子真是一个比一个奇怪,坐在车里,李蜜无不担忧地想。但很快,她就意识到自己只是在打工帮忙照看孩子,没必要那么在意别人的家事。


2

作为某少儿教育机构的金牌教师,李蜜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爱小孩的天性,是补习班最受欢迎的老师之一。


在补习班里,一位名叫王小朋的二年级学生与她尤为投缘。那孩子平日总不声不响地闯祸,是有名的“麻烦货”,但一见到李蜜,他就立刻换上笑脸。同事都开玩笑说,她是上天派来降服王小朋的。


正因为如此,王小朋的父亲王彬在暑假找到李蜜,要雇她做王小朋暑期私人教师。过去李蜜见过王彬,知道这位在某大企业任高管的男人在两年前妻子因病去世后,就独自抚养儿子,平日虽然工作忙碌,但从仅有的几次接触来看,他算得上关心孩子的好父亲。


只是小朋对父亲非常冷淡,无论王彬说什么,他都固执地守在自己节奏上,弄得王彬无可奈何。李蜜可怜王彬,所以在帮忙照顾小朋这件事上,也一直尽心尽力。


隔天是周末,李蜜难得收获一天假期。她与同事马妍约在市中心一处商场的顶楼咖啡馆见面。


周末的商场人流密集,见时间还早,李蜜跟随人流坐手扶电梯慢慢上楼,经过女装那一层时,她无意中一瞥却有惊人发现。


王彬从一家女装店出来,立刻又拐入一家女鞋店。李蜜心中好奇,不自觉就跟在王彬身后。


王彬几乎将这层逛了个遍,每进一家店,他都会仔细看每一样商品,那认真的模样,惹得一旁导购小姐也不停侧目。


“先生,请问您是给爱人买衣服吗?”在一家店里,导购小姐终于忍不住主动询问。


“我就是看看。”王彬放下手中撩起的女装下摆,向导购小姐抱歉一笑。


最终他来到一家女式内衣店,李蜜内心惊讶,赶忙装作选购内衣的样子进店,凭借衣架的掩护缓缓向王彬所在位置靠近。


此刻,一无察觉的王彬正使尽浑身解数与店员交流,他双手无意识地在自己胸口附近比划:“尺寸······大概这么多吧。”


天哪,这样做分明就是在告诉对方你是为自己买啊!李蜜看得心头一阵恶寒,但她还是不愿意相信,面相颇为正派的王彬会真干出这种事来。


她将自己隐藏在货架后面,隔着货架望去,看到店员微微皱起眉头,将手中未拆标签的内衣放回收银台。


“不好意思,”她说话的语气里听不到半分接待顾客的热忱,“店里没有您要的型号。”


“没有?”王彬不依不饶地继续追问,“那你们其他门店有吗?”


店员甚至转头收拾东西,不再看向他:“不好意思,我们牌子都没有您要的型号。”


“怎么会这样······”王彬念叨着离开,李蜜不自觉跟了上去。出了店门王彬又转向另一家女式内衣店,很快他又失望离开,一直走了三、四家,他才顺利买到想要的女式内衣。


直到他站上下行的电梯,李蜜才想起自己有约。时间已经不早,她匆忙赶往楼顶,马妍早已在店里等候多时。


3

“久等了。”还没坐下,李蜜就开始道歉。


马妍不以为意,只等李蜜点完咖啡后就聊起来,出于补偿心态,李蜜将自己迟到的原因和盘托出。


“王小朋爸爸看着挺正常的啊,怎么有这癖好?”马妍一脸坏笑地回应,“果然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倒也不是,就算别人有什么癖好,也是人家自己的事,没什么好大惊小怪。只是,这不对劲的感觉是近两天才有的,你说,这会不会和小朋对他的态度有关。”


“有可能,小朋或许是发现了爸爸的癖好,觉得难以接受,所以对他如此冷漠······又或者,因为小朋一直不搭理他,所以他内心寂寞,才逐渐养成了这些癖好?”


李蜜摇摇头,叹了口气:“不好猜······不过就算是为了小朋,我也得多关注下。对了,小朋这两天也挺奇怪,突然让我教他弹吉他,还不让告诉别人,他平时连歌也不听,不知怎么就对音乐感兴趣了。”


“欸,你知道三天后什么日子吗?”马妍忽然一脸高深莫测。


“什么?”李蜜一头雾水。


“中元节。”马妍眨了眨眼,“百鬼夜行的日子。”


“所以······”李蜜知道马妍平日爱看鬼片,但不知道此时她说这些话的用意。


“所以,我猜他们父子俩铁定是被鬼附身了,才会做出如此奇怪的举动。附身小朋的可能是个喜欢音乐的小鬼,而附身小朋爸爸的,应该是个喜欢打扮的漂亮女鬼吧!”马妍满面笑容地解释。


“喂,人家好歹是学生和学生家长,这样开玩笑不合适吧。”李蜜连忙阻止。


“咱们本来就是在说笑嘛,”马妍不以为意地摆手,“话说回来,我随口一说你就这么紧张,真的只是为了小朋?你该不会是看上王彬了吧?”


“别胡说呀!”


“王彬成熟稳重,独身又多金,小朋也喜欢你,我真觉得你们俩再合适不过了。”见李蜜红了脸,马妍笑着继续拿她开玩笑。


说完,她又忽然一顿,正色道:“不过,今天发生了这么一出,我还真有点不太放心,你在这么古怪的人家里做私教。”


4

“李老师,我弹得如何?”一曲弹罢,小朋连吉他都没放下就向李蜜问道。


“不错哦。”李蜜微笑着鼓掌,不过这是单纯的鼓励,毕竟距离上次教他弹吉他才过去两天,弹得不成曲调也在意料之中。


“我知道你是在鼓励我,”没承想小朋听完像个大人似的抱住胳膊,“虽然我一有时间就偷偷练习,但和弦指法什么的实在太难了。”


“没关系,只要你坚持,几个月后,你一定会弹得很好。”


“不行,没时间了!”小朋猛然提高嗓门,把李蜜吓了一跳,但他很快又平静下来,一脸严肃地看着李蜜,“李老师,你可以只教我,而不问我打算做什么吗?”


李蜜愣了愣,虽然好奇,但她还是决定不为难孩子:“可以啊,既然是你的秘密,我就不问了。”


“谢谢。”小朋郑重地鞠了一躬,随后拿起吉他走回卧室,他很小心地将卧室门开了一条缝,侧身进去后又很小心地将门掩上。


小孩子的心就像秘宝,永远无法完全看清。李蜜一边想一边走向卧室,因为在小朋关门的同时,一张便签纸与一片小东西悠悠然地从门缝飘了出来。


李蜜将它们拾起,发现便签上画了个六芒星阵,看那歪歪斜斜的运笔,很明显出自小朋之手。至于那片小东西,是一片鹅黄色的花瓣。


当天王彬回来得还是很晚,当他转动钥匙,小朋又一次叮嘱李蜜要对自己学吉他的事保密。


王彬进门时,手里大包小包让他有些故此失彼,李蜜赶紧上前帮忙,却还是迟了些,王彬手里东西在他关门时全掉在地上,纸袋内的东西摔落出来。


李蜜赶紧蹲下身帮忙捡,她拾起一只快递,惊讶地发现上面的Logo属于一家专卖女式假发的网店。


“给李老师添麻烦了。”在她恍神时,王彬早已将落在地上的东西全部靠墙整齐排列,他一把抢过李蜜手中的快递,快步走进主卧。等他再出来时已两手空空。


后来王彬照例将李蜜送出小区,也照例为她拦下出租车,只是全程他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既没提快递的事,也没聊与小朋有关的话题。虽然疑问已经撑满李蜜心脏,但她还是没能鼓起勇气开口询问。


“出租车!”


当王彬向远处空出租车招手时,从他口中蹦出的竟是刻意压住嗓子的女声,那一瞬间王彬和李蜜同时呆住了,两人尴尬对视一眼,就立刻转开视线。


5

那天晚上,李蜜坐上出租车,左思右想还是觉得不对劲,便打电话给马妍,将自己的疑虑和盘托出。


马妍听了电话,实在不放心自己的这位老好人闺蜜,叮嘱她隔天一定要请假,自己则代班去帮她打探打探,这对父子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于是李蜜打电话给小朋,郑重其事地请了假,告诉他会由补习班的马老师为他上课。


“知道了。”小朋在电话里不咸不淡地回应,冷漠的态度与对王彬说话如出一辙。


挂断电话,李蜜虽然感到抱歉,但隔天还是在家里等到了晚上。马妍上完课从小朋家里出来,打车直接来到了她的出租屋。


一进门,马妍的头摇得像个拨浪鼓:“诡异,那孩子太诡异了。”


“小朋爸爸早上一出门,他就开始弹吉他,我说什么他都不应。到了下午他好不容易放下吉他,又跑去卧室拿了一大叠纸画画,你知道吗?他只画六芒星阵。”


听到这里,李蜜想起昨天在小朋卧室门口捡到的便签纸。


“真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在沙发上不敢动,天黑了也不敢去开灯,结果那孩子倒好,他不开灯,反而拿出一把蜡烛点着玩。我提醒他别玩火,但他还是我行我素,后来大概是嫌我唠叨,他直接抱着蜡烛去厕所了······”


“我看他这是要搞什么仪式啊,吓人。”吐槽起小朋来,马妍滔滔不绝,但还是露出遗憾的表情,“不过我和小朋爸爸只相处了几分钟,没看出他有什么异常。”


说着,她又忽然眼睛一亮:“你说,会不会是小朋给他爸爸下了蛊?”


“别胡说,你是恐怖电影看多了。”李蜜皱着眉,自我安慰道,“或许是我们多心了,小朋这个年纪,大概只是瞎胡闹而已,是我太当真了。”


“孩子胡闹,大人也能跟着一起胡闹?”马妍不接受她的说法,“我觉得,这背后肯定有隐情。不然这样,明天我去跟踪王彬。反正只见过一面,他应该认不出我。”


“跟踪······不好吧。”李蜜有些担忧。


“我还不是为了你,”马妍坚定地看看李蜜,“如果跟踪没看到什么异常,我们就当多心了,也不会有损失,万一要是跟踪出来什么······你就赶紧辞职吧。”


“嗯。”李蜜转念一想,觉得这安排也不错,叮嘱道,“如果发现了什么,记得拍照片,不,发视频。”


6

“李老师。”小朋的声音打断了李蜜的思绪。


今天他虽然弹得磕磕巴巴,但比以往好太多,看到他起水泡的指尖,李蜜知道他这几天肯定下了苦功。


“李老师,以后别再叫其他人来看着我好不好?”


李蜜低下头仔细打量小朋,仿佛是刻意避开自己的目光,小朋抱起吉他转身跑回了卧室。


“我看见王彬了!”马妍的消息也在这时传来,紧跟着发来的还有一张照片。


照片里,是王彬身着旗袍、头戴假发、脚穿高跟鞋的宽阔背影。


“他是真有男扮女装的癖好,还是被女鬼上身了?”


“要不是我认出他手里提的袋子,还真被骗了。”


“他回车里放了口袋,现在去商场了,他还要买什么?”


············


马妍的消息一条接一条,李蜜看得头大,直接拨了视频通话申请。


她感觉心脏像被千百只蚂蚁爬过,幸好小朋一直在卧室里,于是戴上耳机,准备隔空“跟踪”。


马妍点开连线邀请,透过小小的手机屏幕,李蜜终于看到那别扭的宽阔背影。如果不是马妍事先提醒,她很难想象那就是平日里衣冠楚楚的王彬。


王彬乘电梯来到商场,他不仅没有避人,反而主动走进店铺向导购搭话。毫无意外的,大部分人对他报以白眼,甚至有家店的老板亲手将王彬推出去。王彬脚下一滑摔倒在地,假发掉落下来,露出他那修剪整齐的寸头。


“死变态,别想踏进我这里一步!”来往人流纷纷驻足观看,老板叉腰守在店门口,他的愤怒与王彬的可怜形成鲜明对比。


王彬没有回应,他只是拾起假发重新戴上,然后起身往前走。可他越不在意,李蜜看得就越是心痛,她很想马上钻到屏幕那边,拦下王彬问问他,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


“李老师。”小朋突然出现在卧室门口,李蜜见状连忙关了视频。小朋径直走到李蜜身旁坐下,将手里的相框塞给她。


“我不喜欢家里有别的阿姨,但是李老师你可以。”在李蜜翻过相框看照片时,小朋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所以李老师,你能不能答应我,以后不要再把我塞给别人,然后忽然离开了?”


李蜜没有回答,只是望着照片出神,等她回过神来,手指已经不自觉地在给马妍发消息了。


“妍儿,别跟了,我已经知道这父子俩在搞什么了。”


7

当零点钟声响起,躺在床上的小朋猛地睁开眼。


他掀开被子蹦下床,用粉笔在地板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六芒星阵。


接着他从床下翻出六根蜡烛,一根根点燃后放在六芒星的六个角上,再将同样藏在床下的一袋黄色花瓣拿出,在星阵外洒成一条直线。


最后他抱起吉他,赤脚踩上花瓣,拨弄琴弦,弹出一首电影的主题曲。


“李老师,我不该装睡骗你回家,但今天是中元节,正巧爸爸也出差不在家,所以我一定要完成这场仪式。”


小朋闭上眼,默默回忆起电影里的情节。


电影里的主角在幼灵节当天踩在万寿菊花瓣上,对着蜡烛与六芒星组成的法阵弹奏吉他,成功让去世多年的曾祖父复活一晚。当初看电影时,小朋问了爸爸很多问题,爸爸回答得很详细,他还说,咱们的中元节就相当于电影里的幼灵节。


小朋睁开眼,再次观察起法阵。万寿菊花瓣、蜡烛、六芒星阵,电影里有的元素都全了,虽然看起来还是不太一样,但应该不会出错吧?


可弹了一遍又一遍,被蜡烛簇拥的法阵中央还是没动静。


小朋的心随着逐渐发疼的指尖变得焦躁,为什么,妈妈还不出现?


就在这时,一阵敲门声盖过吉他声传入小朋耳朵,他停止拨弦,敲门声又一次响起。


他跑向玄关,搬来椅子站在上面,透过猫眼看出去,他惊得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来。


是妈妈!小朋忙不迭打开门,可当他真正看清来人,失望瞬间盈满心头。


“小朋,妈妈回来了。”王彬扭动着被旗袍包裹的身子,尖起嗓子向小朋打招呼。他嘴角上翘,脸上过量涂抹的粉正扑簌簌往下掉。


小朋后背一阵恶寒,他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两人尴尬地僵持在门口,正当小朋考虑要不要戳穿爸爸,质问他为什么开这种玩笑时,一阵女声从楼道传来。


……

作者|会跳舞的熊


阅读完整版欢迎移步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微信后台回复【0020】即可


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6)

热度(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