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我和你女朋友长得一样,不算出轨



如何处理多余的女朋友?


1

我叫卓蓝,今年26岁,是一名银行职员。

 

原以为生活会一直平淡如水,直到我遇到一个人,在我平淡的生命之湖击起了一片涟漪。

 

周六,约了同事逛街,过马路时,我无意中一抬头,一个人正迎面走来。那是个女孩,一头闷青色短发,耳朵里塞着耳机,脸上化着浓妆,嘴里咬着一只粉红色的棒棒糖。

 

我盯着她的脸,突然后背冒出冷汗,因为那是一张我时常会在镜子里看见的面容。


而此时,她刚好抬起头,四目相对,她的眼神里也是份外的惊讶,那一瞬间的震颤是我这二十多年来从未有过的。

 

等我缓过神,那个人却不见了。

 

“你没事吧?刚才脸色怎么一下那么难看?”坐在冷饮店里,同事喝了口冰咖啡问我。

 

“我刚才,看见,一个跟我长的一模一样的人!”我回忆着那张脸,企图寻找跟我不同的地方。

 

“一模一样?没那么夸张吧,或许只是跟你长得很像,这个地方人口这么多,有长得像的人······”

 

她试图找一些理由来安抚我,可我却打断了她的猜测:“不是长得像,就像是我自己在照镜子你懂吧?她的眉心也有一颗黑痣,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


我指着自己眉心处的一粒小痣不由得皱起眉。

 

晚上回家,我将这事电话告诉了男友郭同,他是我的同事,为人稳重斯文,他听了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可是又没有合适的理由来劝我,说可能只是错觉。

 

我没有答案,真是错觉吗?


2

我是个被父母“丢弃”的孩子。

 

在酒吧当服务生,白天睡觉,晚上上班,日子过得是日夜颠倒。

 

每个月的收入刚够养活自己,租着市区里的一座小房子,虽然条件不是那么好,不过倒也逍遥自在,有饭吃,有地方睡。

 

可能是最近酒喝的有些多,大脑变得不太清晰,时常会看见一个人影在我面前一晃而过,而我眼前的景色也会跟着变化,要么是热闹的街道,要么是干净整洁的房间,可只是那么几秒钟。

 

我在网上发贴子去问,答案五花八门,有说是闹鬼的,有说是我脑子有问题让我去拍片子的,有说我有特异功能开了透视眼的,对于最后这个答案我还特意跑到银行门口看了半天,结果完全是扯蛋。

 

后来,有一个网名叫科学怪咖的留言说,我可能是遇到了平行宇宙现象。

 

我在百度上搜到了一些相关的解释:平行宇宙是指从某个宇宙中分离出来,与原宇宙平行存在着的既相似又不同的其他宇宙。

 

这里面还涉及到什么量子力学之类的,我就不懂了,但我觉得也许这个最不可思议的答案却最有可能是真的。

 

今天上午过马路时,我竟然又一次遇到了那个人。


这次,她的脸清晰地出现在我面前,在那一瞬间,我们彼此的背景杂乱地融合在了一起,一半是阴天,一半是晴空。而我像是胶着在一团粘稠的空气里,窒息着。


时间似乎也在那一瞬间停止了似的固化起来。


3

就在我快忘了上次逛街的意外事件后,事情开始有了新的进展。

 

晚上,我准备洗澡,拉开卫生间门时,突然被一大股烟味呛得打了个喷嚏。

 

眼前,是昏黄的、有着一片片污渍的白色墙面;左手旁碎了一角的镜子里,竟然有一个人正翘着二郎腿坐在马桶盖上看着我。


我不由得惊叫一声转过头来,竟然是她!那个在马路上跟我擦身而过的人!

 

“你是谁?你怎么在我家?”我不由得向后退了一步惊声问着,眼睛还是无法离开那张跟我一模一样的脸!而她也问出了同样的话。

 

“你家?这德行是你家?”她摊开双手耸了耸肩,环顾了眼四周,然后将烟拧灭在一旁的墙壁上,留下一团黑色的印子。

 

的确,这不是我的洗手间。

 

长了铁锈的下水管道和门框上的钉子之间拉着一截长铁丝,上面挂满了内衣和袜子;马桶旁的墙面上到处都是一团团的黑印子,看得出她经常在这里抽烟并把烟头在墙上拧灭;而马桶旁都是被丢弃的半截烟头,空气污浊极了。

 

“那,你是谁?”我换了一个问题,抬手扇动着面前的空气。

 

“你又是谁?”她同样迷茫地看着我。

 

“我,我叫卓蓝。”我说。


她听了也是一怔,转而却淡淡笑起来,不可思议地摇摇头说:“我想也是,我也是卓蓝。”

 

当卓蓝两个字从她的嘴里吐出来以后,我突然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猛地一撞。


我只觉得浑身的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眼前这个人,她说自己叫卓蓝吗?

 

我走过去一把将烟从她嘴里拿掉,然后拉过一旁的小板凳坐在她对面:“你仔细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4

她就那样突然出现在我的卫生间里。

 

穿着质量考究的衣服,皮肤白嫩,如水的头发垂在肩上,一看就是养尊处优的人。


在那一瞬间,我突然在想,明明是同样的人,为什么一个活得这么凄惨,另一个却像公主一样?平行的空间,却是不平等的命运。

 

短短一聚之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息,本来已经认命的内心,开始起了一丝波澜。

 

人的欲望是个很可怕的东西,我越来越希望能活得像她那么幸福,至少不用每天为生活发愁。

 

不过,自那以后,平行世界再也没有发生。

 

过了几天,我正上班,突然闯进来几个人,指名道姓地要找我,看见我就跟我要钱,原来,我那个好赌如命的老爹欠了钱跑了。

 

同事出面把他们赶了出去,可是,下班后,我还是被他们堵在了回家的路上,他们扬言如果三天以后不还钱,就把我从楼上扔下去。

 

这就是我的亲生父亲,没有带给我家庭的温暖,只给我留下想死的勇气。

 

我躺在房间里,被打伤的身上疼,心里更疼,亲爹连个电话都没有打来过,也许他以为我已经被打死了,那么他的债也可以一了百了了吧?

 

我一面想一面哭,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如此孤独可悲,我为什么要活着呢?


5

之后的每天,卫生间的门我都是小心翼翼地打开,确认无恙后才走进去。

 

可几天后,拉开单位资料室门的一瞬间,我还是掉进了另一个场景。

 

那是一个卧室,窗帘拉了一半;窗前是一张小方桌,桌上放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有食物,有饮料,还有一个小风扇;桌旁是一张床,被子下那个卓蓝正在睡觉。

 

我看她紧紧搂着被子,紧闭的双眼飞快地抖动着,突然,大叫一声,从床上坐了起来,像受了惊吓一般不停地喘息,然后,捂着脸大哭。

 

“你,怎么了?”我轻声问了一句,开口之后才觉得有些冒失。


果然,她被我吓了一大跳,抬起带着泪痕的眼睛看向我,眼里尽是惊恐,有纹身的手臂上被纱布包裹着的地方渗出血渍来。

 

“出什么事了?”一时间我忘了害怕,心里莫名其妙地有些难过起来。

 

“上个月,爸爸欠了债跑了,昨天晚上那些债主找到我要钱,用刀划伤了我,说三天之内不还钱,就把我扔下楼。”

 

我犹豫了一下,轻轻地将她搂在怀里,一个26岁的女孩子,在没有双亲疼爱的情况下独自生活,现在还要背负亲人带来的痛苦甚至生命的威胁,这让她该怎么办呢?

 

我想了想说:“借钱的人并不是你,为什么你要承担这些?你可以去报警啊,总不至于真的死在他们手里?”

 

我照她的话去报了警,交待了所知道的一切。做这些时,我的心里拧成一团,我反复跟自己说,不是我心狠,我只是在自救。

 

三天后警察联系我,说已经找到威胁我的那帮高利贷,以后他们不会再来骚扰我。

 

冷静下来的我突然发觉自己的可笑,当时为什么想死呢?

 

从那天起,我突然又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如果有机会,我要尝试去她的世界,只有她才是我唯一的亲人,因为我,太孤独了。

 

我洗掉了身上的纹身,将头发重新染回黑色,告别酒吧,找了一份销售工作。

 

为此,我很兴奋,我终于可以做一个正常人了。

 

人一兴奋就会忘乎所以。


周五,我跟几个之前认识的朋友吃饭,喝多了之后两个男的送我回家,他们一路上对我动手动脚,其中一个还是我暗恋的人。我无力反抗,在那一晚,幻想中的美丽世界崩塌了。

 

趁他们睡去后,我拿刀刺伤了那个我曾暗恋之人的下身,然后逃走了。

 

我漫无目地地奔跑,突然觉得我本就可悲,上天不容我快乐,总会在我以为希望到来时,把我推入深渊。

 

我一头冲进了一个废弃的地下通道。

 

站在黑暗里,我颤抖着给自己点了一支又一支烟,不知不觉,脸上被泪水打湿,我看着手上残留的血渍,却开始放声大笑。

 

我借着雨水洗了手,洗完以后却发现通道口另一端是一片白色的天光,我迟疑地走过去,惊讶地发现,外面虽然也落着小雨,却是白天,人来人往。

 

这是哪?熟悉又陌生,突然我灵光一现,这会不会是另一个空间?

 

巧合的是,我刚好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是她!

 

再见到她时,我意外极了。

 

她换了装扮,头发染成了黑色,脸上的浓容也卸掉了。

 

她的手冰凉,脸色极差,甚至在衣服上还有一些血渍,她不肯说原因,我也不勉强,只是带她重新去买了一套衣服。

 

“郭同,我来啦!”我拉着崭新的她站在桌旁时,郭同还在看手机里的新闻。

 

听到我的声音,他本能地微笑着抬起头,然后,我就看见他惊吓的眼神来回打量着我们,嘴巴不自觉地半张着。

 

我笑着看向郭同:“我没有骗你吧?”

 

“天哪,真是太,太意外了,你,你好,我叫郭同。”他觉得自己有些失礼,赶紧伸出手来。

 

那个卓蓝扑哧一笑,一把打开他的手,在郭同肩上击了一下:“还挺帅的嘛,你眼光不错。”

 

说完又去捏了捏他的胳膊和肚子,突然的动作吓了我俩一跳,要知道我平时都不会对郭同做这些,郭同明显的脸红了,不知道是吓得还是害羞。

 

“呵,还挺有肌肉。”她说着拉我坐在了郭同的对面。

 

“你能说说你吗?”郭同对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平时都干嘛?”

 

“我?平时喜欢赛车,虽然我自己没有摩托车,你们知道吗?上个月,我还拿了第二名呢。”我和郭同对视一眼,别说摩托车,我连自行车都不会骑。

 

她说完觉得有些热,将外套脱了下来,露出她那道还没有痊愈的刀疤。

 

“这么深,一定痛死了。”我轻轻抚着手臂上那道疤说。

 

“小意思啦!”她还是一副毫不在意的表情。

 

我将她父亲欠债的事告诉了郭同,他看向那个卓蓝的眼神复杂了一些。


6

在这个世界,另一个我有属于自己的位于市中心的房子,就连冰箱里的一瓶水都是十块钱的。

 

而书架上她和父母的合影更是刺痛了我的眼睛,同样的面容,迥然不同的遭遇,她沉浸在爱护里,我呢?

 

她收拾了一间客房给我住,第二天还带我去买了新被褥和新手机,生活会不一样吧,我这样告诉自己。

 

我跟郭同也十分聊得来,我发现他在我面前跟在那个卓蓝面前不太一样。

 

在我面前他很放得开,并不会那么小心谨慎,我带他去玩摩托、打游戏、冲浪,趁那个卓蓝加班的时候还带他去喝酒,他说原来我的世界如此刺激而精彩,那个卓蓝像没有味道的白开水,健康却不过瘾。

 

那晚,是郭同的生日,我提议喝些酒,那个卓蓝酒量太差,只喝了两三杯就醉了。

 

郭同把她送回卧室后,提议我们出去。到了公园,也许是他喝多了,他竟然吻了我,而我也没有拒绝。

 

他带我去了他的住处,房间简洁干净,有着他身上特有的气味,那晚,我留在了他身边。

 

他有些担心和负罪,可是我告诉他,我和卓蓝本来就是一个人,并不存在背叛,他这才释怀,他又买了一部手机,用于跟我的单独联络,

 

我慢慢地适应了这种感觉,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并不属于我的幸福,我知道总有一天会东窗事发,大不了,我滚回自己的那个空间。

 

有一天,我们走在街上,被对面走来的一对花白头发的老夫妇拦住去路,那是卓蓝的父母,我知道,因为我看见那两张熟悉的面孔,可如此亲切,让我眩晕。


曾经冷漠的父母突然用这样的表情看我,让我愈发觉得,曾经的我生活在地狱。

 

他们买好了菜,让我们回家吃,问我怎么剪了头发,我慌忙说,这是假发,戴着玩的。

 

到了家,一股甜丝丝的、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

 

他们给我拿水果,问我胃好一些没有,我好惶恐,生怕他们发现我是个冒牌货。

 

在卫生间,我哭的不能自已,为什么那个人的父母如此可亲,我的呢?

 

我开始贪恋这种天伦之乐,我带他们出去玩,给他们买花色鲜艳的情侣装,教他们玩游戏,鼓励他们大胆地向对方表示爱意,他们说我变了,变得更加活力。


7

一个月过去了,她开始夜不归宿,就是回来也带着酒气。她找到了一家摩托车俱乐部,有时候比赛得了奖金会给我买些小玩意,表示对我收留她的谢意。

 

最近,她变得开心起来,不再是我初见她时的那种忧伤,对此我很欣慰。

 

我被派到外地出差半个月,这半个月,郭同只联系了我三次,以往,他都会一天一个电话或视频。

 

回来后,我带了东西去看爸妈。

 

我发现他们也有了一些变化,首先,他们竟然穿着花色款式相同的艳丽衣服,而爸竟然会当着我的面去亲妈的面颊,这在以前是不可能发生的!

 

更让我费解的是郭同,他一改往日的斯文作风,行事说话竟然变得有些轻浮,甚至在爸妈看不见的瞬间抱我亲我,又在下一秒接触到我的眼神时变得肃然。

 

“蓝蓝呀,你上次教我们玩的那个游戏怎么玩来着?”吃过饭老爸突然问我。

 

“对呀,还有,上次咱们去玩拍的照片拿来看看。”老妈也说了句让我不明所以的话。

 

“游戏?去玩?”我扭脸去看郭同,他眼神躲闪。

 

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晚上回家,我发现那个卓蓝似乎有一段日子并没有住在这儿,桌上落着一层浅尘,冰箱里的水果烂掉了一半,瓶子里的牛奶也过期了,而我给她打电话是关机。

 

一周后,我有些事要去郭同办公室找他们领导,正巧他们在开会,我坐在郭同的办公桌前等待,发现他的抽屉里竟然有一部新手机!

 

拿过来点开,里面全是他跟另一个我的通话记录,甚至还有一些他们亲密的自拍照片!

 

开始日期,就是郭同过生日的第二天开始的!

 

我的手和心都在颤抖,傻瓜如我现在才明白,她,不但闯入了我的世界,甚至要抢走我的父母和男朋友!

 

我那么信任她,用尽心思对她好,我可怜她的境遇,谁知道她竟然会这样对我!

 

怒火在我的心里熊熊燃烧着。

 

“我要赶她走,如果她回不去,我就,杀了她!”

 

当一个杀字在我脑海里出现时,我吓得一身冷汗,杀人?我怎么会冒出这样的念头来?可是,她不属于这里,就是死了,也不会有人知道她是谁,因为我还活着,就算查出是我,他们又怎么解释我如何杀了自己呢?没人会相信的,这里不会有失踪人口可查的!

 

“麻烦给我弄成这个样子。”

 

我举着手机里那个闯入者卓蓝的照片对理发店的人说。

 

到了郭同家,他将我搂在怀里热烈地亲吻,口中喊着宝贝。

 

他竟然叫那个冒牌货宝贝?我在心里冷笑一声。

 

“她看到了你的手机,知道了我们的事儿,我们杀了她吧?”我意有所指地说了一句,想看看他的反应。

 

郭同被我的提议吓着了。

 

“你说什么?杀了她?不,怎么能杀人?”

 

“你忘了吗?我跟她是同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卓蓝,死的那个,警察怎么查?”我慢慢引导着他的思绪。

 

“对啊,你们俩个只有一个活着就够了,警察也不会明白的,如果她死了,我们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在一起,你太聪明了。”

 

听了郭同的话,我想要杀掉的不仅仅是那个闯入者了,另一个计划油然而生。

 

“我觉得,她也一定想要把我赶走,你说,她会不会也想杀了我呢?”坐在桌旁时,我试探着问他。

 

他一怔,思考了一会儿点头说:“也不是没这个可能,那你觉得她会怎么做呢?”

 

“她很有可能会变成我的样子来骗你,说我是冒牌货,而让你来杀我。”我这么一说,他立即挺直了后背,一脸的惊吓:“对啊,她很有可能会这么做,那么我应该怎么分辨你们呢?”

 

“不用分辨,只要她一出现,你就骗她进来,然后杀了她就行了。”我紧紧地盯着他的眼睛。

 

可他本来呆呆看着我的眼睛突然充满了笑意,一种诡异的,嘲弄的笑意,甚至笑出了声,一面捶着桌面一面笑得不能自已。

 

“你笑什么?”我被他笑得发毛。

 

“你的计划太完美了,堪称经典,差,差一点我就要那么做了,原来外表文静的你却是如此狠毒!”他突然严肃地盯着我,一把拎住了我的衣领,一双眼睛像利刃一样直刺入我的灵魂深处。

 

“你今天才发现她的真面目吧?”

 

另一个声音说着突然从衣柜里走了出来,是那个闯入者卓蓝!


在郭同的房间里,同时出现着两个一模一样的卓蓝,一样的黑色短发,一样的白色衬衫黑色短裤,一样冰冷而充满敌意的眼神,就连郭同本人也在一瞬间有些眩晕。

 

“我聪明的宝贝早就料到你会有这一招,故意让我假装什么也不知道,没想到你竟然真的想要杀死她,然后再把罪名扣在我的头上!”

 

他将真正的卓蓝用力地往后一推,无力地倒在了地上卓蓝怎么也没想到,那个闯入者会抢先来见郭同。

 

“现在怎么办?”郭同转头问闯入者卓蓝。

 

“按照她的计划,杀了她,然后找机会把尸体送回另一个空间!”她娇笑地攀着郭同的肩膀并把自己的双唇送了过去,两个人当着倒在地上卓蓝的面热烈地亲吻着。

 

卓蓝心痛地闭了闭眼睛,实在不想看见这令人作呕的一幕,偷偷地摸出了藏在腰后的尖刀。

 

就在郭同听见声音转过身的时候,真正的卓蓝已将尖刀刺了出去。


郭同闪身躲开,锋利的刀刃在他前胸划破了一道血口,血涌出来染红了他的蓝色衬衣。

 

他捂住伤口,看了看手心的一片鲜红,抬头凶恶地看着她:“你竟然连我也想杀!”

 

“杀了干净!”卓蓝咬牙切齿地瞪着他。

 

这时,闯入者卓蓝一把握住了真正卓蓝拿刀的手,郭同也一下掐住了她的脖子。

 

情急之下,真正的卓蓝抬腿用力地踢向郭同下身,他立即疼的弯下腰去。

 

同时,被闯入者卓蓝则一脚踢中她的肚子,并夺走了她手里的刀。

 

她疼地捂着肚子倒在地上,闯入者卓蓝则举着刀向她走来。

 

卓蓝眼角看见桌旁的椅子,抬手一推,那椅子向着闯入者卓蓝倒去,她趁机站起来就往卧室跑,她记得在郭同的卧室门后放着一个金属的棒球杆。

 

闯入者卓蓝尾随而来,真正的卓蓝双手握着球杆对着她,身体不住地颤抖着。

 

闯入者卓蓝冷笑着对她挥了一下刀说:“你现在无路可逃,认命吧!让我替你活着,不也一样吗?”

 

“就是死,我也要跟你同归于尽!”真正的卓蓝说着拿球杆向闯入者挥了过去,可是却被对方一把抓住并向身后一扯,两个人同时倒在了地上。

 

真正的卓蓝知道,那把刀并未脱手,于是转头伸手又去夺刀,两个人四支手一起握着那把刀在半空挥舞着,血洒得到处都是,二人白色的衬衫上落下朵朵殷红,像炸开的玫瑰。

 

“超人救我!”紧急关头,卓蓝转眼看见郭同正向她们快步走来,大喊一声只有他们之间才会叫的昵称。

 

郭同本来是根本没有分辨出她们谁才是自己的宝贝,正发愁不知道要帮哪一个,突然听到被压着的那个喊出了她给自己取的名字,赶忙上前一把抓住握刀的手腕,用力将刀夺下。


而地上那个卓蓝则趁机起身用力推着另一个并厉声大叫着:“杀了她!快!”

 

还不等那个卓蓝的“不”字说出口,刀已经从她的后背刺穿。


她不可置信地低头看着前胸的刀尖,嘴里吐着鲜血,抬手指着郭同,说了句:“你······”


话没说完,人慢慢地倒了下去。

 

郭同走来将卓蓝扶起,温柔而又心疼地问:“宝贝,你没事吧?”


她浑身颤抖地摇了摇头倒进他的怀里。


8

外面电闪雷鸣,卓蓝和郭同将大编织袋放进了地下通道阴暗的墙角处。

 

郭同喘息了一下,用力地揉了揉自己的脸说:“你确定是这里吗?”

 

卓蓝看看时间,马上就要到临晨一点,点点头对台阶下面的郭同说:“是这里,每次下雨且是整点时,我们的两个空间都会交错,所以再等几分钟,就可以看到另一个空间了。”

 

“太好了,那么,以后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而这起命案也从来没有发生过。”郭同得意地笑了笑,并摘下眼镜擦着上面的呵气。

 

当午夜一点的钟声敲响时,果然,他们面前出现了渐变的场景。一半是干净的地下通道,一半是飞舞着旧报纸、塑料袋,空气里弥漫着腐败的气息的废弃通道,这将会维持半分钟。

 

“原来这就是你的世界?”他惊讶地四下看着。

 

她没说话,点点头,向他走过去。

 

“完全相同的两个世界,却是完全不同的情况。”卓蓝笑着拥抱了一下他,然后扶了下另外世界通道里那个脏脏的铁扶手。

 

他发觉了变化,猛地低下头,发现左手手腕上是一个手铐,另一头铐在那个扶手上。

 

“你这是干什么,宝贝?”他抬起头,一边声嘶力竭,一边用力地去扯那个手铐。

 

卓蓝站在三层台阶以上,笑着冲他挥了挥手。

 

“你,你不是她,但你怎么知道我们的昵称,哦对,是那部手机。”

 

“算你聪明,在一个空间里,死了一个人,总得要有个凶手来负责,不是吗?放心,我已经找到了你的平行时空替代品。”

 

她说完这一句,眼前的景色就又恢复成了原来的样子,郭同和另一个卓蓝的尸体同时消失了。

 

她揉了揉头发转身往回走,口袋里的电话响起,她拿起电话,上面的时间是中午十一点,和暖的阳光照在她的身上。


电话那边是个温柔的声音:“你好,是卓蓝小姐吗?我是郭同,我看见了你给我的留言,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见个面?”

 

“晚上吧,我中午要回家跟父母吃饭,晚上我联系你吧。”

 

“好的,我等你的电话,再见。”

 

卓蓝微笑着往前走,脚步轻快,路过一家商店时,她走进去,买了一顶垂肩的假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得灿如春花。


-END-

作者|独杨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14)

热度(4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