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惊!1.6亿彩票无人认领



价值3w的药方,夺走了前女友的命。


1

距离“1.6亿超级大奖”的兑奖日期,还有7天。


可那个走狗屎运的中奖者——吴军,却迟迟没有现身。


此时,一个小伙子正蹲在吴军家的小区门口,他压低帽檐,不时向里张望。与路人对视几眼后,小伙子起身走到了门口的后方——


“我今天还就赖这了,就不信等不来你······”


他摸着自己的背包,在心里骂道。


2

马林今早出门时,才跟女朋友小佳吵了一架,导致早饭都没吃,就被赶了出门——


“马林,你能不能别沉迷彩票了,找个正经工作不行吗?再这样下去我真的是撑不住了。光靠我那点工资,根本不够啊!”


“急什么?我这不正想办法呢!”马林也不抬头,心思全在一张小区路线图上,也就是那个中大奖的人,吴军家的小区。他已经去踩点过不少次,此时心里正打着算盘:吴军住的那个旧小区,既没物管也没门卫,更别提天网监控。所以只要在吴军去兑奖的路上撂倒他,抢走他手里的那张彩票······


——“马林!分手吧!”


一声怒吼打断了马林的沉思,他的手机也被抢走扔到了一旁。情绪激动的小佳怒视着自己,眼眶开始泛红。而马林没再说什么,捡起一旁的手机,蹑手蹑脚出了门。


“走了就别再回来!”——小佳的声音回荡在耳边,马林深吸一口气,庆幸自己逃出了魔爪。


他跟小佳是大学相识的。毕业后,马林成功保研,小佳则在一家银行工作。然而从研二开始,马林沉迷于研究彩票,花了三年的时间,终于推算出彩票的规律和数学推导法有关。他一直相信,只要推导出了规律,他就一定能中大奖!


可没想到,他势在必得的那项大奖,却被这个叫吴军的人“抢”走了。


马林是在彩票站遇见吴军的。


他认识吴军,可吴军并不认识他。只是那天他去买彩票,彩票站老板拿着他的号码跟他说:“巧了,你跟吴军只差一位数。”说话间,吴军神色匆匆地离开了。后来的几天,马林在彩票站附近的小区碰到了吴军,也由此得知了吴军家小区的地址。


没想到一段时间后开奖,自己与1.6亿巨额奖金失之交臂。扼腕痛惜之时,马林突然想起,中奖的人就是吴军!


于是这次出门后,马林铁了心要抢来彩票,让小佳对自己刮目相看。他来到了吴军家的小区,一直蹲到了下午日落,却始终没见到吴军的人影。


难道他真的要挨到最后一天才去兑奖?不过这还有7天,他总归是要出门的,看谁熬得过谁。


马林就这样熬到了晚上10点,小佳打来电话,语气软了些,但显然还在气头。


“你回家吗?不回来我······就锁门了!”


“别啊,我马上回去。”


“马林,我再给你一周时间,如果你找不到工作,我们就分手!”


电话被挂断,马林叹了一口气,准备收工。刚走出没几步,一辆闪灯的警车开进了小区。他有种不祥的预感,也跟着吃瓜群众围了上去。


不久后,马林看到了吴军的老婆,他在之前几次踩点里,见过这两人一起买菜。此时她眼睛肿得厉害,看上去是刚刚哭过。


“警察同志,我联系不到我老公了······”


马林一听,心脏紧了一下。心想该不会是吴军这家伙得知自己中奖,便打算抛弃妻子,偷偷跑掉吧?


“妈的!”马林骂了一句脏话,他什么都估算到了,却高估了吴军的人性。


现在可怎么是好?


马林又在人群里混着听了一会儿,没听到吴军的老婆提彩票的事,看来她对中奖并不知情。


马林心情变得烦闷起来,也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一进门,他看到桌上放着一碗热面,狼吞虎咽下了肚,才感觉好受了些。


晚上躺在床上,马林一直在想吴军究竟去了哪里。失眠的他干脆爬起来,跑到客厅去抽烟思考,突然抬头看见小佳站在面前,眼眶泛红地盯着自己。


“还在研究彩票吗?马林,我真的很失望。”


意外的,小佳的语气十分平静,说完这句话便转身回屋了。


3

一夜未睡,马林乔装打扮一番后再次出了门。


出门前他进房间看了一眼,小佳还在熟睡,他小声说了句“等我”后,轻关上门。


小佳转过身来,眼眶含泪。


赶到小区门口时,马林刚好碰到吴军的老婆出门。一见到吴军老婆,马林瞬间换了张脸,一上去就拉着她的手不肯撒开,努力挤出悲伤的样子:“嫂子,你没事吧?我昨天都听说了,军哥一定会平安归来的!”


吴军老婆面容憔悴,说话有气无力,但还是略带警惕地看着马林。直到马林自己拉得手臂都有些酸了,才松开手,涕泪横流地看着吴军老婆。


“嫂子,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我和军哥有十多年的交情了。”马林一本正经地胡诌,没剃胡子的效果出来了,一夜之间跟吴军年龄齐平也不成问题。


吴军老婆也没察觉出异样,只是听到吴军的名字后,不自觉地又红了眼眶。


马林聊了几句,吴军老婆放松了警惕:“你叫什么?”


“蔡朴,就是朴素的朴,读piao。”彩票的谐音,马林耍了小心机。


吴军老婆抹了一把眼泪,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小蔡,让你见笑了。”


“听说军哥失踪的消息,我着急得不得了,连夜赶过来,想看看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


吴军老婆刚要拒绝,马林就掏出一张昨晚连夜制作的名片:“实不相瞒,我的职业是私家侦探。”


一听说马林是私家侦探,吴军老婆眼睛里燃起一丝光芒:“这样······那你,你能帮我吗?”说罢,又流起了泪。


到了吴军家里后,马林发现这女人的神经比较大条,心中暗喜。他陪着择了一会儿菜,吴军老婆便敞开了心扉。


“小蔡,不瞒你说,你嫂子至今没有出去工作过一天,家里大大小小都靠你军哥。其实我就盼着他能找个正经工作,可是从我认识他到现在,十五年了,一直买彩票,我已经绝望了。这两年我们经常吵架,好多时候我都想离了算了,但我发现,没了你军哥,我是真的活不下去啊。”说到动情处,吴军老婆潸然泪下。


择完菜,吴军老婆进了屋,翻出来一堆照片和书:“这些都是昨天警察来的时候看过的。他的东西就在这里,我看不懂,也就没动过。你看看,能不能分析出什么?”


马林翻了翻吴军老婆捧出来那沓资料,没什么太有用的东西。不过相册里一张大合照吸引了他的注意:照片里,吴军挨着一个女的站着,笑容灿烂,可那女人的脸被用笔涂黑了。


“这是?”


“他们大专同学的毕业照吧。”吴军老婆嚅嗫着,“我也不太清楚。”


“那······能看看军哥电脑吗?”


“电脑在书房,我也看不出什么,你去看看有没有线索吧。”吴军老婆带马林去了书房,然后自己去厨房忙活了,打算留下马林吃饭。


很快,马林在浏览器里发现了历史搜索:“得了白血病该怎么办?”“移植骨髓需要什么条件?”


吴军得绝症了?


马林心又惊了一下,该不会是······吴军在彩票开奖前就得知自己患有绝症,于是打算了结余生,躲起来了?


那彩票······很有可能还在这个屋里!


马林赶紧叫来吴军老婆:“嫂子,我记得军哥特别爱买彩票是吧?”


4

“应该是15年前了吧,你军哥中了100万。这个他应该和你说过吧?你军哥这个人勤快,也聪明,本来是能成大事的。但他迷上了买彩票,尤其是中奖后,更是天天往彩票站钻。结果钱呢,就这么挥霍光了。喏,他特意把彩票都放在了这个铁盒子里,说实话,我平时看见这个盒子就烦。”


说完,吴军老婆摇摇头回了厨房,“小蔡,姐帮不上什么,只能给你做顿好的,你再仔细瞧瞧这些!”


中过100万?马林没理会吴军老婆,只在心里感叹。


等吴军老婆一走,马林迅速地打开铁盒,里面有一大堆废旧彩票的票根。翻了半天,并没有找到中奖的那张,他顿时心就凉了。


不过除此之外,这还有一大堆医院和银行的发票收据,医院都是市内一家三甲医院的,银行则是汇款记录。


扫了一眼收据上的单项药品名,全部都是靶向药,不能报销的那种,这从侧面印证了吴军患病的可能。而且近一年来,他一直往同一个账号打钱。一旁的汇款信息里,吴军用铅笔写着这人的电话和名字,看上去应该是个女人。


马林又冒出新的推测,养小三呢?怪不得压在这堆彩票下面,他老婆一看到彩票,也就没心情往下翻了吧。


——“小蔡,先来吃口饭!”


本来马林想脚底抹油溜的,现在看来不行了,他只好留下来吃饭。期间小佳打来一个电话,他也匆匆挂掉了。


微信传来提示:“分手吧。”


马林看了一眼,把手机塞回了裤兜里。


吴军老婆见状,问道:“有什么新线索吗?”


“没,就是女朋友闹别扭。”马林讪讪道,“不说这个,对了嫂子,你还有什么事一定得告诉我,现在任何的细节都有可能是关键的!比如······军哥的身体怎么样?”


“没什么问题啊······不过说起这个。确实有件事,我没好意思讲。老吴在中100万之前,原本也有个女朋友······”


吴军老婆夹了口菜,眼神恍惚,讲起了旧事。


原来在吴军大专毕业前,有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不过那时吴军就开始对彩票着迷,他女朋友接受不了,就把吴军甩了。没想到刚一分手,吴军就中了100万,认识了现在的老婆。


“后来那女人好像生病了,你军哥不是重情义嘛!当时听说有个中医方子特别管用,你军哥就花大价钱给她买了药方匿名寄过去。不管最后有没有用,情义是尽到了的,我还挺看重你军哥这点的。”


马林一惊,这故事的前半段怎么跟自己这么像?他拿出手机想给小佳发微信,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


马林心一狠,也没管。只要等他拿到钱去找小佳,小佳就一定会回头的!


“嫂子,我改天再来。一有消息就联系你。”


临走前,马林叮嘱吴军老婆不要把自己来过的事告诉警察,免得影响他调查。吴军老婆点点头,看样子对他很是信任。


离开了吴军家,马林立刻拨通了那个“小三”的电话——吴军家里没有彩票,如果他真得了绝症,还有小三,现在彩票很有可能在小三家里!


“喂。”出人意料,对面是个苍老的声音。


“您好,请问吴军在您那吗——”马林随机应变,想要欺骗这老人。


“我在医院呢,听不清楚。”老人声音还挺和蔼的。


果然啊,医院!


“啊,是谁生病了吗?我是吴军的好哥们,您······”


“是我孙女儿,你是吴军?你快来吧······我们转到203号房了。”


“不······我不是吴军。”对面的老人似乎听不清楚自己的话,马林也就匆匆挂断了。刚电话里听到老人说什么203号房,吴军不禁心中一喜。


他想起那些医院收据,立马乘车前往了那家三甲医院。


可他没想到,在203号房的病人,是个小姑娘,看起来不过15岁。由于化疗,头发已经掉光,身体十分瘦弱。


此时她的家人都不在,他送上医院门口买的果篮,装作随意地提及:“吴军······”


小姑娘睁大眼睛,“你认识我爸爸?”


5

吴军拿着检查报告在医院的花坛边坐了很久。


医生告诉他,女儿的时间不多了。


从午后敞亮的阳光到日暮将至,听到旁边有两个人鬼鬼祟祟地在说些什么,引起了他的注意。


“就那个老七啊,方子挺灵的,我见过好几个白血病都在他手上治好了,我们那边都叫他神医!不过他这个人脾气古怪,不轻易见人,有时候你拿着钱,也不一定能买着药方。”


吴军一听,眼睛都直了,跟着那两人走出两条街,却被发现了——


“兄弟你干啥呢?”


“我······想跟你们打听一下那个老七。”吴军支支吾吾了半天,“是那个卖药方的老七吗?”


“对啊,是他。老七在我们这块名气挺响的。”


“那······能帮我联系一下吗?”


半天过后。


吴军站在幺妹麻将馆外等了10分钟,才认出另外一边的小牌匾上写着“老七药馆”。他已经走投无路了,或许是病急乱投医,但总要一试!见到老七后,他噼里啪啦说了一堆病状。


老七面带微笑,耐心听完了。


“我跟这个孩子有缘,你明天带她来见见我吧。”


“还有救?”吴军惊诧地问。


旁边人推了他一把:“只要老七说有用,你尽管把人带来便是了,还问什么!”


吴军点头如捣蒜,掉头就回了医院。第二天带上女儿,去了老七药馆。老七望闻问切一套整完后,开始慢悠悠道:“中医讲究一个补字,不像西药那么猛,很有可能被反噬。这样,孩子你先送回去,晚上来我这里拿药方。”


吴军如获新生。在送女儿回医院的路上,孩子天真地问:“爸爸,我真的能好吗?如果好了,我要去迪士尼乐园!”


吴军突然泪崩:“会好的,爸爸已经找到办法了!”


路上收到老七打来的电话,说药方需要3万块钱,要现金。

吴军想也没想,拿上银行卡进了银行。


如果老婆哪天发现仅有的十万存款已经没了,肯定要跳着脚跟他离婚,不过吴军也管不了这么多了,只要能救自己女儿,怎样都行!


他也断绝了自己和老婆那边的联系,只想着先把女儿救回来!


6

马林来到老七的药馆时,已经是第三天的晚上。


他还是用吴军好兄弟的身份,欺骗了女孩的外公外婆,也从只言片语里得知了“神医老七”的事。


不过他没有吴军那么急,他用了更多时间去调查老七。才得知,这老七表面上是个中医,实际上干着许多不可告人的勾当。马林咽了咽口水,犹豫要不要去蹚吴军这趟浑水。可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又岂能前功尽弃?


他想起自己很久没联系小佳,便直接回了趟家,却听邻居说,小佳下午搬走了,还有个男人帮她一起搬行李。


马林站在空荡荡的房屋中央,跟丢了魂似的。在沙发上躺了半个小时,他起来洗了把脸。


只要这件事能成,小佳就一定会回到自己身边!


再一转眼,马林已经在老七医馆跟前了。可这里的人,迟迟不让自己进去。马林想着,这吴军该不会真的被困住了吧?


所谓艺高人胆大,马林起身假装要走,却趁前台不注意,直直奔向里间。冲到门口才发现门是锁了的,他用尽吃奶的力气踹了一脚。


尴尬了——


老七的脸出现在门背后,把马林吓了一跳。


想着先下手为强,马林立刻表明自己来路:“我是吴军的朋友,他人呢!”


老七跟旁边的人递了个眼神后,把马林带进了房间。


马林就这么跟老七对视了十分钟,后背的汗浸湿了衣服好几次。十分钟后,有人回来了,附在老七耳朵旁说了什么。


老七看了一眼马林,缓缓开口道:“吴军不在我们这里,他已经走了。”


“去哪里了?”


老七摇摇头,他脸上的伤疤格外明显。他瞪了一眼马林:“还不走?”


马林不依不饶:“非法囚禁您知道判几年吗?”


“我真不知道吴军去哪里了。总之,他不在我这。”


“······”


7

到手的线索又没了。


马林回到空无一人的家里,重新梳理了一遍,才拼出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吴军年轻时就热爱买彩票,因此与当时的女友分手。结果一分手,他就中了100万,遇到现在的老婆结婚了,始终没要孩子。一晃15年过去,没想到当年分手时,女朋友怀了孕,分手后还把孩子生下来了。现在孩子得了绝症,吴军只好偷偷资助。病急乱投医,他找了老七买药方。随后便不知去了哪里。


马林脑子都要炸了,是在玩什么烧脑游戏?这时他想到,整个故事当中,他似乎漏掉了最重要的一环:孩子的妈妈呢?


……

作者|蘑菇味桃子


阅读完整版欢迎移步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微信后台回复【0021】即可


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个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8)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