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人类史上第一桩“假穿越罪”



 

2024年,发明时光机的真相被发现了。  


1

“直到今天,我仍记得第906次实验成功时的那份欣喜。我依然坚持,我的这项发明是造福人类的,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那些社会学家、伦理学家们的批评,终将狠狠地扇在他们自己脸上。以上,谢谢。”


我接受的采访出现在时代广场的荧幕上,场下人群爆发出热烈掌声。我看着时光机的传单在大厦里飞舞,心里泛起不一样的感触。事实上,发明时光机的真正目的不是为了造福人类云云,而是为了弥补我自己的遗憾。


“屏幕上的你看起来好臃肿啊,果然上电视显胖呢。”


俏皮的女声在我耳边响起,我转过头,看见妻子倚着窗台,单手托着下巴打趣着我。她看起来还是那么年轻,年龄似乎定在了20岁。笑起来的眼睛有一个完美的弧度,像是一道彩虹。


“你笑起来还是那么好看,尤其是你的眼睛。”我凑上去,将她拥入怀里。


“行啦,这句话你都说了多少次啦,老夫老妻了腻不腻呀?”说着,她却也搂住了我的腰,亲吻着我的脸颊。


而无论多少次,这幸福感我还是不敢相信,仿佛多年前的事故不曾存在一般······不对,确实不曾存在了,我通过时光机改变了过去,我拯救了她!让她免受于那场突来的事故,拯救了她的这对笑眼。


尽管发明了这个被称为现代奇迹的机器,也有相关公司帮我宣传。但是真正敢来尝试的顾客却十分稀少。


一方面是由于时光旅行的代价十分高昂,只有富豪们才有能力支付;另一方面,也不停地有科研界权威们质疑安全问题,污蔑我们的实验提前找好了演员,是一场瞒骗世人的表演。


仅有的几位顾客为我们发声后,也马上被舆论所淹没。不过,这一切不久就会改善,因为我们的下一位客户,正是我们的市长。


时光机器的用途,是用来弥补人的缺憾。为了防止被恶意利用,我同时发明了监督机制——也就是陪同旅行,让我与使用者一同进入机房。不过这点也触犯到了许多人的底线:他们认为这样等同于让我窥探了他们的隐私。


大多数顾客听到这便改了心意,放弃了旅行。另外,时光旅行强行逆转时空,对人体有一定损害,这无可避免,但也无足轻重。


市长了解这些后,还是毅然决定前去。我猜想,他或许也像我一样,有着必须弥补的缺憾。


证明自己的这天到了,公司大厦被全世界的媒体所包围,各界权威也纷纷坐在贵宾室里,等待市长的到来。天气并不那么尽如人意,有些阴沉,雨水将下未下,把人闷得喘不过气。


打破这份压抑的,是一辆亮黑色的老式轿车。围观的人群吵闹起来,我们知道,市长来了。他穿着笔挺的西装,挥手向人群示意后便径直走向了我们,他穿过了拥挤在一起的公司董事们,率先与我握手。


此时的他显然有些急躁,敷衍完了媒体,便赶忙走入公司。在机房外,我赶上他的步伐说:“等一下,还要签协议呢。你放心,今天就可以弥补你的遗憾了。”他看了我一眼,叹了口气,才放缓脚步恢复了平日里的冷静。


“也是,你这么聪明,也能猜到我想做的事。”


“你还是先看下协议吧,现在还可以反悔。”


市长笑了笑,随意翻了翻协议,签下了字。


“那些琐碎的条件确实不用细看,都是公司盈利的手段。不过下面这几条,我要和你再说一遍:第一,不能伤害任何人或物,无论物质上,还是精神上。第二,不能从过去带任何事物回到现在。第三,时间限制是半小时,过了我会强制带你回来。第四,在过去,你做任何事必须先经过我的同意。还有一点,我们会保障你的生命安全,但还是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一些损害。”


“你要陪我一起去吗?”


“对,防止意外。”


“那我的事你都会知道?”


“我会保密。”


“放心,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我以前犯过的错罢了。对了,问你个问题。”


“嗯?”


“你自己呢,我是说,作为第一个见证这台机器的人,你有弥补过自己的遗憾吗?”


“我发明它的目的······就是为了抹去这个遗憾。”


“那为什么你······”


谈话被尖锐的启动声打断,机器已开始运转,我对市长点了点头,引领着他进入了时光机中,开始了我与他的时光旅行。


2

2024年,是我投身于科学的第三个年头,我对科研的进度失望透顶,但却无可奈何。一次次的实验失败让我陷入了时空悖论,以至于我竟开始从酒精里寻求解脱。酒吧的氛围让我暂时忘去了公式,看着形形色色的人群,想的不再是机器如何运作。我加入他们,共饮起舞。 


但狂欢总是短暂的,打烊时分,只剩了我一人坐在舞池里喝酒。那是2024年6月21日凌晨5点,她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先生你好,我们这已经打烊了哦。玩得开心的话可以改天再来。”


这是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我睁开眼,只望见一对弯弯的笑眼。


“真漂亮,像彩虹一样······你知道彩虹是怎么出现的吗?它是光的色散和反射······我是个物理学家和生物学家,真的,相信我。”


这是我对她说的第一句话,在醉醺醺的状态里不知所云。


她没有驱赶我,只是躲在我身边静静听着。“光在40到42角度的反射,是最为强烈的,空气里的小水滴体积越大,彩虹就越明显······”


她就这样在我身边听着,直到我睡去。我和她,也就这样相识,此后的我们从朋友到伴侣,有恩爱也有争吵,可还是一步步走了过来。她支持我的研究,坚信我能让世人大吃一惊,我时常因工作而疏忽她,她也给我最大程度的体谅。那时,我暗暗发誓要给她最幸福的人生,让她的双眼,永远保持笑意。


然而2027年4月20日,那场事故发生了。


城市供电系统崩溃,车辆人群陷入混乱,我的工作也因故停止。我看着窗外吵闹的大街,并不想提前回家,反复想着我的时光机器。可那通该死的电话还是打来了——她出了事。


我发了疯地往医院跑,可偏偏混乱的人群不停阻碍着我,医院的电话又说得含糊。我像只快被煮熟的青蛙,在人群里跑跳着。


而到医院后,我听到了此生都难以接受的消息,她失去了眼睛。不光是眼球,而是整个眼部,再无康复可能。我坐在医院门口痛哭,后悔、愧疚还有痛苦。倘若我能早一点回家,倘若我在她身旁,这些都不会发生。


医院帮她安装了两颗丑陋的人工眼球,眼角留存着事故带来的伤疤。我压制住情绪,每天安抚她,欺骗她只是失明而已,眼睛还是那么的美,像彩虹一样。


市长醒了过来,我微笑地着看他,向他示意时光旅行成功了,他弥补了他的过错。


“你是个天才,这台机器也是最伟大的发明!”


他冲过来紧紧地抱着我,用力拍打着我的背。我看到了他的过去,也理解他的激动。


接下来,是新闻发布会,开完这个,我就能和我的妻子去度蜜月了——我们每年都要过一次。想到此,我也像市长一样有些迫不及待了,同他迅速地走向发布会现场。


“媒体朋友们,电视机前的市民朋友们,你们好!我今天在这里,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件事。尽管我对外宣称我并无儿女,但其实我有个14岁的女儿。”


这件事惊起了轩然大波,我微笑地看着他们,我也猜到了市长会将这件事讲出来。


他示意大家安静后,继续说道:“在我上任前,有许多无耻的政敌,为了保护我的女儿,我欺骗了大家,对不起!可我的女儿,还是永远停在了14岁。是的,因为我的过度保护,她与外界几乎没有沟通,在长期的压抑下,她患了抑郁症,而我对这种病一无所知,让她每天都活在痛苦之中,直至死亡。可是现在,她回来了!我用时光机,改变了过去,拯救了她,也拯救了现在的自己!我要由衷地感谢吴博士的发明,是他,让一个父亲获得救赎,是他,让人类更幸福,让社会更美好!”


浪涛一样的掌声簇拥着我,我不停点头,甚至有些脸红。可想到这份荣誉确实属于我,我便抬起头来,接受这份感谢。


“确实,这个时光旅行的成本过于高昂,所以我做了一个决定:从今天起,政府愿意帮忙承担百分之20的费用!”


又是一阵更大的欢呼声······

    

发布会算是结束了,周围的大街小巷里充斥着狂欢的人群,整座城市洋溢着喜悦。


我微笑着拿起手机,给我的妻子拨通了电话。可电话那边没有接通,城市因为狂欢陷入了混乱,交通也开始瘫痪。


我的大脑有些刺痛,像在排斥着什么。不巧的是,我与人流的方向相反,回家的路寸步难行。头愈发地疼,像有人用刀在反复刮我的大脑,我找了个没人的台阶坐下来休息。


电话响了,是市长,我锤了锤头,接起电话。


“人呢?”

    

“什么人?”


“我女儿。”


“她在你家里啊。”


“可为什么我回家只看得见她的黑白照片挂在那?!”


“她肯定在的,你已经通过时光机器······”


“时光个屁!我回家什么都没有!只有她的照片,我还去了墓园,她的墓还在呢!你要我去挖出来吗?”


“不可能!”


“之前那几个人是你请的演员吧?啊?还说你自己也用了,我呸!我看你根本不是什么科学家,你他妈就是个骗子!”


“你也看过我的妻子!我告诉你,她以前因为事故整个眼部受伤。是我!是我用时光机挽回了事故,现在大家都知道,她的眼睛有多美!”


“你在说什么?你老婆明显是个瞎子,她那幅假眼球可吓死人了!你是演戏把自己都演进去了?”


我有些发懵,但随即转为愤怒:“你给我滚!不相信就别用!我已经通过时光机器拯救了她,也拯救了你女儿!”


我恼怒地按下电话,站起身朝家的方向走去。


3

“近日,谎称发明时光机器的吴博士及为其做宣传的团伙被正式抓捕,由于此次犯罪是人类史上第一次对‘记忆’犯罪,罪名暂时未定。” 


市长关掉了电视,冷漠的脸侧到一边,并不想与我对视。


“你想起来了吗?”


“嗯。”


“说吧,也许能争取死缓。”


我发明的机器,其实应该叫做记忆修改器。为了救回她的眼睛,我疯狂地赶进度,可收效甚微。逆转时空,连理论上也无法实现。这时候我想起了另一个科研项目——修改记忆。只要修改了我与她的记忆,那就等同于改变了过去。实验很顺利,我当了第一个实验体,改变了一个微小的记忆。成功之后,我便大胆起来。我将她的记忆彻底修改,让她忘却这场事故,并且提前给她安排好了每天的记忆。所以她会认为自己能看见,但其实是我一直在她周围照顾她。”


“然后。”


“可我发现,我无法脱离这痛苦,我每天看着她眼上的疤痕,甚至无法入睡。于是我开始修改我的记忆,一开始只是修改关于她的部分,后来我想不如直接这样实现理想,也就是时光机。我也编排了我每天的记忆,让自己沉醉于发明时光机的成就感里。每天的记忆都是安排的,所有细枝末节我都规划得详细,我不想她错过和我在一起的任何时刻,任何体验。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想说活在谎言里很可悲。记忆确实是假的,可是感情是真的啊。”


“那为什么我的记忆会出错?”


“我能够编织出你女儿还活着的假象,但我不能让人起死回生。黑白照片和墓地的现实冲击着你的情感,你的记忆出现了混乱······不过,如果你每天都来实验室,我能让你活在······”


“行了!”


市长揉着脑袋,过了良久,他才开口。


“你妻子那边怎么办?”


“所以我有个请求,再让我去改变一次她的过去······”


“不行!这侵犯了人权,已经被定为犯罪!”


“我一定要去!她现在不把自己当盲人,会出事的!如果直接告诉她这个事实,我担心她会崩溃。不如我直接从头改变,让我从她的记忆里消失,她只是个遭遇事故的盲人而已。”


市长沉默了,空荡的审讯室里只听得见我的心跳。


“我怎么知道你会怎么对待她的记忆?”


“我伤害谁也不会伤害她。”我说这句话时,市长转过身来注视着我,我才发现,他似乎一天就苍老了许多,眼里的血丝透露着疲惫。


他突然开口:“你知不知道我恨不得你死,昨天我还欣喜若狂地感谢你。可你给了我希望又让我绝望,你不是什么科学家,你只是个自私的骗子罢了。无论是法律还是民众,都希望判你死刑,但是考虑到受害者,你需要对已被修改者的记忆进行复原。我的记忆不用改了,无非是遭遇了一个恶作剧罢了。”


市长冷漠地看着我,我避开眼神沉重地点了点头,带着感谢与抱歉。


我牵着她站在机房门口,机器已经开始运行。


我拉着那双熟悉的手,慢慢往前走着。


“诶我们去哪呀?亲爱的,我在做梦吗,为什么我看不见东西?”


我将她安置在座位上,才回答她:“别急,你的眼睛被我蒙上了,我要带你去个地方,但是不能让你知道。”


“哎哟!老夫老妻了你还有这情调呀?行,我等着你给我的惊喜。”


这是我们最后的对话,我操作起机器,在她的回忆里杀死了自己。


我不记得这到底是梦,还是我在她记忆里发生的事:


那天,我拐进无人的巷子,躲避着未知的危险。我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并不想多浪费时间。抬起头,是万里无云的蓝天。不对,现在应该下雨。不一会儿,天空淅淅沥沥地降下雨点来。不行,还得再大点。又过了一会,水珠越来越大。够了,雨该停了,太阳该出来了,光应该从42度角射过来。


那里,应该有一道彩虹。


-END-

作者|欧三奇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4)

热度(4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