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他潜入别墅,销毁女友偷情的证据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的记忆不是你自己的,你该怎么办?


1

睁开双眼,我正躺在一张病床上。


浑身针扎一般的疼痛,我强忍着支撑起身体,倚靠在床头上,开始回忆昨晚发生了什么。


意识消失前,我正好驾车行驶到少城医院附近。当时是夜晚,我的车正要转弯,忽然被对向来车的车灯晃到眼睛。


面对强光,我的手脚突然开始痉挛,方向盘不受控制······两车相撞,爆炸、火光、流血、惨叫,恐怖的画面浮现在眼前,我尖叫一声闭上眼。


“你醒了?” 一位穿白大褂的女人来到我的床前。


她看起来有40岁,身材高挑,浓妆艳抹,若不是那身白大褂的胸前戴着“心理咨询科:石谅”的名牌,我绝不会把她与医生划等号。


她走到床前,将一本名叫《异邦骑士》的精装书放到床头柜上,俯身细细打量起我。


“你······不记得我了?”


“你是······”我努力回忆,又一次闭上眼,大脑剧烈地刺痛了一下,这个女人与我拥抱、亲吻的画面逐渐清晰起来,“你是我的老婆。”


“还不是呢,我们现在可是地下情的关系。”石谅脸上荡漾出笑容,她俯身亲吻我的额头,“看样子你恢复得不错,加油,你一定想得起其他更重要的事。”


“什么事?”


“你自己先想想,我还会再来。”她一个转身,像阵风般消失在病房外。


2

石谅走后,我强忍一阵接一阵的头痛继续回忆,果然又想起更多事情。


我叫庄敬,年轻时跟巨丰地产的老板吴井源一起混黑道,目前是公司的执行董事之一。


石谅是吴井源的老婆,曾经帮他打理公司,后来在一起强拆事故中闹出了人命,逃避到国外去读书,回来后低调地进入少城医院做医生。前几年,我们勾搭到了一起,不仅如此,我们还合伙转移了吴井源名下不少财产。


我知道这样做不道义,但石谅实在太勾人,再加上最近几年他不再重用我,我实在咽不下这口气,于是选择背叛。


但这件事被公司的财务总监秦杰注意到,现在他已经拿到证据,准备向吴井源告发我。对此,我和石谅也制定了应对计划。


车祸那晚,我正是在去往秦杰别墅的路上。如果一切顺利,我已经潜入别墅,将所有证据都销毁掉了。


没多久石谅再次出现,我将回忆起来的事全告诉了她。


“太好了!”石谅眼里闪烁着泪光,“你真的想起来了。”


“别庆幸了,没时间了。”我一边说话一边下床,艰难地活动手脚,“趁现在秦杰还没有把证据交出去,我得赶紧去把它们毁了。”


“别急,”石谅猛地将我按住,“你知道吗?在车祸中,与你对撞的那辆车车主已经死了。”


“死了?”


“没错,所以现在警察还在外面等你。你一出去,警察就会将你带走,到时候你还怎么销毁证据?”


“那怎么办?”我心急起来。


“秦杰约了吴井源明天见面,在此之前,我会尽全力帮你离开医院,等计划完成再送你回来,你放心,绝对不会被任何人发现。”


石谅这番话让我又乖乖躺回病床。


“对了,在行动之前,”她拿起桌上那本《异邦骑士》站起身,“你要扮演好一位仍在昏迷中的车祸受害者,只要你的意识还未恢复,就没人会找你的麻烦。”


3

等夜班护士最后一次查完房,穿着清洁工衣服的石谅推着清扫车进了病房。


我躲进清扫车,她一路推着我来到医院外的露天停车场,在一辆豪华跑车前停下。我想开车,她却让我躲进后备箱。


“你要跟我一起去?”我疑惑道。


“你现在的情况不适合开车,我当然得带你去。”她草草解释之后就坐进驾驶座,用眼神示意我不要磨蹭。


我虽然不情愿,但还是乖乖进了后备箱。蜷缩在黑暗又憋闷的空间,我像是又回到了之前昏迷的状态,那种无所依托的恐惧感席卷而来,直到石谅再次打开后备箱,我才重新又活过来。


“我的计划是这样,”她微微叹了口气,“今晚先由我假装找他说事,在此之前,你绝对不能暴露。回来后,我会将直通秦杰别墅电梯的感应牌以及门卡带来给你,你在我离开后再进入别墅。”


说话间石谅又递给我三张平面图和一只小包:“进去后,你先躲进一楼储藏室,那儿除了佣人,秦杰从不进去。”


“躲多久?”


“不会很久,楼上就是秦杰卧室,他睡着以后你就可以出来去三楼书房。记住,先将他电脑里关于我们转移财产的资料找出来粉碎掉,再搜一遍纸质文件。从别墅出来后联系我,我接你回医院。”


“等等,”石谅说完,我忙不迭将疑问脱口而出,“电脑总有密码吧,我怎么解开?电子证据销毁以后,纸质文件又怎么找?”


“工具全在这里面,”石谅拍了拍给我的小包,“打开电脑后将U盘插上,它会自动帮你解开密码。至于纸质文件,那些财产流动证明上面都印有特殊防伪标志,你用包里的笔灯照一照就能识别。”


说完这些,她又微微笑起来:“其实你比我在行,只是你暂时将这些技能遗忘了。在需要时,你的本能一定能自动唤醒它们。”


我们又重新核对了一遍计划的所有节点,确认无误后,我藏回后备箱,直到石谅第二次打开箱盖,将感应牌和门卡塞到我满是汗水的手上。


“记住,你只是去销毁证据,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千万,千万不要杀死秦杰。”


4

当我躲进别墅一楼储藏室,秦杰刚好回到正大门前。


他一路奔向二楼,时间已过午夜零点,我听到天花板传来一串细碎的脚步声,没多久,脚步声消失,如雷的鼾声穿透厚实的地板直达我的耳朵。


见时机成熟,我轻轻打开门,蹑手蹑脚向楼梯走去。我一路来到三楼,在唯一一扇安装有密码锁的门前停下。


根据石谅的提示,我一次就打开了书房门,里面是整洁有序却又有几分不近人情的冰冷,唯有书桌上鱼缸里安静游动的金鱼,为房间增添少许生命力。


我无暇欣赏,径直在桌前蹲下干活。一切进行得非常顺利,等电脑里有关证据全部被粉碎,我考虑起如何打开书桌抽屉。


并没有花费太长时间,当我从小包掏出工具,双手很自然就捻起它插入锁孔。每一个抽屉的打开时间都不比直接用钥匙慢多少,这不禁让我对真正的自己更加好奇。


等所有抽屉都打开,我用嘴咬住笔灯挨个翻找,很快就发现一大叠装订好的资料上显现出特殊的标记。


资料上是密密麻麻的转账记录,我直接翻到最后一页,当看到最后一行的天文数字后,我惊得差点将笔灯从嘴里喷出。


我再次确认过文件首页账户名,所有者是石谅和我庄敬无误。我将文件匆忙卷好,准备带走,这时一张照片从文件中飞出。


这是一张双人合影,照片左边的男人与书房里大幅全身照中的男人一模一样,想来他便是秦杰。我本应看一眼照片就将它扔掉,但却死盯着右边的眼镜男不放,虽然我叫不出他名字,可总感觉这张脸在哪里见过。


思维开始不受控制地回溯,那些散乱的、无法控制的碎片交叠出现,疯狂击打着我的大脑。那种针扎般的剧痛再次袭来,我扶着书桌,却又因为一阵眩晕感栽倒在地。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意识被腹部的一记撞击拽回。我仍旧趴在秦杰书房地板上,书房里一切如旧,除了离我不远的玻璃碎片、一大滩水和奄奄一息的金鱼。看来在我倒下时,撞翻了桌上的鱼缸。


踹上我的腹部的,是一只穿着拖鞋的脚。脚的主人秦杰正举枪站在不远处,见我睁开眼,他后退一步,用稍显颤抖的声音问道:“你是谁?来我书房干什么?”


我看着秦杰手里正握着那份资产流动证明,心下一阵绝望,干脆翻个身道:“别逗了,我来干什么你很清楚,既然被你发现了,那要杀要剐随你便。”


“你到底是谁?”他的弱智问题让我这个已经投降的失败者大为光火。


“有意思吗?我庄敬,与你同是吴井源的老部下,也是即将被你踩在脚下的竞争对手,这样说你满意了吧!”


“你是庄敬?”秦杰眼中满是疑惑,他拾起之前那张合影,用枪口指着照片右边的眼镜男,“那他是谁?”


5

“一切顺利吧?”当跑车停在路边,驾驶座上的石谅捧着精装书,一脸关切地望着我。


我向她比出“OK”手势,打开副驾驶车门坐了进去。


“辛苦了。”看到我递来的纸质文件,她终于露出如释重负的笑,“现在我们再无后顾之忧了。对了,你没被秦杰发现吧?”


“发现了。”我说着,看到她瞪圆了眼睛,接着道,“但我只是将他打昏,并没有杀他。”


“那就好,我们绝不能再惹出更多麻烦。”石谅松了口气,猛踩油门,离开这片是非之地。


路上,谁都没有开口说话,见时机差不多,我向正聚精会神地操控方向盘的石谅抛出思考许久的问题。


“说起来,死于车祸的那个人才是庄敬吧?”


石谅猛地踩住刹车,一阵尖啸声响起,跑车停在寂静无人的马路中央。


我掏出从文件里掉出来的合影照,语气淡淡地道:“我看到照片的时候特别头痛,我感觉我见过他。后来我被秦杰发现,他告诉我,照片上的人才是真正的庄敬。他说了一些庄敬的事,这也让我想起了更多事情。”


“庄敬的确和你有地下情,但我没有,我只是一位有驾驶障碍的患者,你是我的主治医生。”我顿了顿,一方面整理脑中纷乱思绪,一方面也让可怜的石谅喘口气,“你知道,当我被夜车灯光照到,就会手脚麻痹,很难继续控制方向盘。”


“车祸那晚就是如此,庄敬的车灯闪得我眼花,激发了我的症状,于是我俩面对面撞上,而且他的车还发生了爆炸,爆炸产生的气流将我推到车外,反而保住一条命。”


“我明明还不能开车,是你鼓动我尝试,因为你是我的主治医师,我信任你。可你却利用了这份信任,让我成为你的替罪羊。”


“不知道为什么,车祸后,庄敬的记忆进入了我的脑袋,一开始它们还处于沉睡状态,但你一次次出现,诱导我唤醒庄敬的记忆,再加上车祸令我本人的记忆受损,我就自然而然地误以为自己是庄敬。”


“事情到这一步就好办了,你利用我去完成销毁证据的计划,如果不是那张照片勾起了我的回忆,我到现在还被蒙在鼓里。”


眼见石谅面色如纸,我迫不及待地继续发起攻势:“为什么?明明是你和庄敬制定的计划,为什么要把我这个无关的人卷进来?为什么设计让我撞死庄敬?”


忽然,石谅从车里掏出一个喷雾样的东西,对着我的脸连喷了几下,我赶忙抬手擦拭,但不出几秒钟,我的脑袋开始不受控制地低垂下去,身体逐渐麻木······


石谅脸上荡漾出招牌甜笑:“看样子,你的记忆还没有完全恢复啊。”


她凑过来,将我手中的合影照抢走:“没关系,接下来的,就让我帮你补完吧。”


6

“你的确是我的病人没错,不过你的病,并不是什么驾驶障碍,而是‘继忆症’,而这就是我选择你代替庄敬去完成计划的原因。”此刻石谅的声音,比我过去任何一次听到的都更温柔。


“什么?”我强打精神打断她,“什么继忆症?”


“我就让你死得明白点。”石谅温柔一笑,“这是一种极其罕见的失忆症,患者会继承他目睹死亡之人的关键记忆。这些记忆会与患者原本的记忆混合,更严重的,还会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将本人的记忆压制,你因为车祸受到的外力冲击,恰好属于这类‘特定情况’。”


“我患上的,是这种奇怪的病?”


“没错,这种病发病机理不明,目前也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法,患者将永远活在混沌当中。当然,即将死去的你就不会有这种烦恼了。”


“等等,当时我被迎面而来的车灯照到后,出现的浑身痉挛,也是因为混淆了别人的记忆?我的脑子里怎么会有那么多死人的记忆?”


“我也很好奇。”不知不觉间,石谅已经将那本她爱不释手的《异邦骑士》拿到面前,“所以在诊疗时我曾经催眠过你一次,那次催眠让我知道,你是一个擅长暗杀的职业杀手,死在你手下的人不计其数。”


我,是个职业杀手?


我愣了愣,怪不得我身体恢复得那么快,怪不得石谅说我拥有一些沉睡的技能······


“当时,我刚与庄敬共同制定了销毁证据的计划,却无意间听到吴井源对他手下人说,自己已经知道庄敬在偷偷转移财产。”石谅耸了耸肩,再次拿出那张合影,随着她手指的移动,照片被撕成无数的小碎片,“他大概还不知道我和庄敬的关系,也不知道转移财产,我也出了一份力。”


“既然庄敬已经暴露,那他就必须死。”所有碎片被石谅握在手里,像天女散花那样撒了出去,“不但要他死,证据也必须被销毁。”


“所以你想到了我,一个最合适的人选。”我立刻明白过来。


石谅可以轻易接近我和庄敬,在我们的车上动手脚。她在诊所鼓励我尝试开车找寻信心,同时安排庄敬驾驶到少城医院附近。一切正如她的计算,我们在最容易出事的路口相遇,他的车灯激发了我脑中混乱的回忆。车祸发生后,我目睹他被撞死,继承了他的记忆。


“虽然实施起来有很大的风险,但好在一切顺利,你替我销毁了证据,现在,也轮到我亲手执行计划的最后一步。”石谅的笑容愈发灿烂,她的手在书本封面来回抚摸,缓慢翻开封皮后,可见书页的后半部分每一页中间被挖空,形成的小坑里藏着一只匕首。


“对了,你知道这本书里讲了什么吗?这本书的主人公和你一样记忆扭曲,只是他不会像你这样,以悲剧收尾!”说到这里,石谅拿出匕首朝我刺来。


“以悲剧收尾的人,恐怕是你。”就在匕首即将刺中我的瞬间,我一把抓住石谅的手腕,用力扭转。


7

确认胸口中刀的石谅已经没有心跳,我将她与那本《异邦骑士》一同转移到副驾驶,再坐上驾驶座。


我紧握方向盘,大口吸气又吐气,脑中回想起之前在别墅的经历。


趁秦杰分心看庄敬的照片时,我用极快的速度控制住了他。


“放心,我不杀你。”直到那时,我都对石谅心存信任,所以就算已经相信了秦杰的话,我还是想要完成计划,“但我必须将这些东西带走。”


说完,我一把推开秦杰,向书房外走去。


刚走到楼梯前,我就听到身后传来奔跑声,我猛然转身,躬腰将飞奔过来企图将我推下楼梯的秦杰撞开。


或许是持续的头痛让我的控制力下降,秦杰跌出去的距离比我想象中更远,他脚下一滑摔倒在地,后脑正好插在地板上尖锐的鱼缸碎片上。


他抽搐了两下就不动了,而我也因为突然出现的剧烈头痛再次昏倒,等再睁开眼时,我拥有了一段段陌生的回忆。


在那些新增的记忆中,石谅和庄敬成为了我要对付的敌人,我因为他们的合作而惶惶不可终日,同时也在等待着将他们勾结的证据递交给老板吴井源。


更奇妙的是,之前受石谅引导而唤醒的庄敬的记忆还未完全消退,这两种记忆在我的脑海中互相缠斗、消耗,竟然让我原本的记忆得以登场亮相。


我终于回想起了自己是谁,也终于意识到自己不过是石谅手上的一枚棋子而已。


从离开别墅的那一刻起,我就决定做回一个杀手。不过对于石谅计划的细节以及我为什么能继承记忆,我还有太多疑问没有解开,所以在见到她后我选择继续装傻,并利用照片引诱她说出真相。


石谅的话解开我所有疑问,让我能心无旁骛做回真正的自己。而对于她喷在我脸上的迷药,早就褪去了效果,只是我一直在伺机伪装。


看着她的尸体,我晃了晃脑袋,想起自己为什么会成为一个杀手。


很多年前,我从外地回到故乡,经历了一次强拆事故。虽然负责强拆的巨丰地产公司在事后受到了处罚,但我的父母在事故中身亡,而我也因为将对面数人打成重伤,蹲了好几年班房。


牢狱生活暗无天日,在与其他犯人无数次冲突中,我整个人有了一种脱胎换骨的变化。出狱后,为了生活,我做起杀手的营生。


并非不能找到其他的出路,只是这类游走于黑暗的工作,更利于我接触到做生意一直不太干净的巨丰地产高层。


我预感复仇之路会很漫长,可当我的记忆出现问题,去少城医院问诊时却惊讶地发现,主治医生石谅正是当年在拆迁队背后发号施令的熟面孔之一。


这是绝佳的机会,我计划从她开始,一步步完成复仇,哪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却夺走我原本的记忆,让一切变得阴差阳错······


想到这里,我的头脑再一次变得混沌,我将头靠着方向盘,紧紧闭上眼。


逃到国外、隐姓埋名、将账户中的天文数字提现······石谅的记忆像墨水逐渐浸染我的意识。


我猛地摇了摇头,振作起精神,发动车子,踩下油门。


车子发出一阵轰鸣,迅速地驶离了这片伤心之地。


-END-

作者|会跳舞的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9)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