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人设是深情,就不能睡粉吗?



 

最后一批流量明星已经崩了。

 


1

江书从昏睡中醒了过来。

 

他正坐在一个桌子前,桌子正上方是一盏橘黄色的灯,灯光下的桌子是乳白色的,干净得没有一丝污渍。一个鼓鼓的黑色公文包端正地放在桌上,不知里面有什么东西。灯光范围之外漆黑一片,看不到边际。

 

江书的脑子还有点昏沉,他之前还在卧室里睡觉,一觉醒来就到了这里,他想掐一掐太阳穴醒醒神,却感受到手腕传来的阵痛。江书这才发现,他的手腕被反绑在了自己坐的椅子上。

 

他的表情慌张了起来,想站起身,却发现他的双脚也被绑在了椅子上。

 

江书开始大喊救命。

 

似乎是在回应他的呼唤,不远处很快传来了一声吱呀的开门声,有人循着灯光慢慢走了过来,出现在江书的视线里:是一个他从来没见过的神秘男人。

 

那人手上拿着一把水果刀,咚的一声,插到了江书面前的桌子上,让他的心随着桌子猛地一颤。

 

秘人咧了咧嘴,说道:“你好啊,大明星。”

 

听到这句话江书的表情瞬间惊愕了起来,对方叫他大明星,显然是知道他的身份。

 

也就是说,就像恶俗的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样,江书应该是被绑架了。

 

江书马上开始破口大骂:“你他妈是谁?你丫的赶紧把我给放了。”

 

神秘人听到江书骂他,大声笑了起来,笑完之后伸出食指,竖在了自己唇前:“嘘,别骂人呀,你可是有礼貌人设的,万一被人拍到,你的人设可就崩了。”

 

他说着,眼神往旁边一瞟,江书往那个方向看去,那儿分明立着几台刚刚没有注意到的摄像机。

 

这是要干什么?

 

江书没多想,他继续骂骂咧咧道:“你他妈直说吧,你绑架我是想要多少钱?”

 

江书显然是想错了,因为对方很快就回应道——

 

“我不要钱。”

 

江书愣了:“那你绑我干啥?”

 

神秘人仿佛没听见江书的询问一般,自顾自地说了起来:“在一个明星一起旅行的综艺里,你收获了一个讲义气的人设;在一个深度沟通的综艺里,你收获了一个有礼貌的人设;在一个明星粉丝互动的综艺,你收获了一个心疼粉丝的人设;在一个讲夫妻生活的综艺里,你又收获了一个深情的人设······我真是不明白,你们这种人——”

 

他的语气突然凶狠了起来:“凭什么你们这些人靠着虚假的人设就能赚这么多钱?凭什么我们努力工作一个月却只能赚几千块?凭什么你们这么有钱了还他妈要来骗粉丝那点辛苦钱?凭什么你们这种肮脏的人还能有这么多人喜欢?”

 

神秘人狰狞的样子让江书彻底慌了神:“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神秘人笑了笑:“我只是想要拆穿你。”


2

江书是一个偶像明星。 

 

两年前在一部青春偶像剧中出道,又发了几首金曲,大红大紫过一段时间。那时他参加了很多综艺节目,靠着讨人喜欢的人设,赚得盆满钵满;而如今,随着偶像流水线般的生产,江书很快就被新人淘汰,沦为二线明星。

 

江书的表情镇定了下来:“你少胡说八道,哪有什么人设,那就是我本来的样子。”

 

神秘人也不搭腔:“你曾经在《旅行吧,兄弟》说过,你和那个叫林舒的嘉宾是非常要好的兄弟,初中的时候,他经常在你被别人欺负的时候出手帮你。而且他还会在你不自信的时候鼓励你,帮你走出阴霾。”

 

神秘人停顿了一下,讥笑道:“多么令人感动的兄弟情呀,是吧?”

 

神秘人又接着说道:“最为关键的就是,在节目中,有一期,你差点‘不小心’掉下山崖,就是他救了你,你当时说,你这条命是他给的,你愿意为他牺牲一切。在接下来的节目中,你们也一直炒着好兄弟和讲义气的人设。”

 

江书:“是又怎么样?”

 

神秘人:“但在之后,你们俩饰演了同一个角色,一个剧版一个影版,在你的剧版先播出之后,你找了水军公司,在网络上大量刷着除你之外再无这个角色的梗,这让林舒情何以堪?还有一次,他被人指控家暴,你不但不相信他,还马上站出来让他道歉,结果最后他被证实是被冤枉的,你这些行为又作何解释呢?”

 

江书的脸一阵红一阵白:“别他妈胡说了,你到底想干什么?”

 

神秘人:“还死鸭子嘴硬呢?行,你不是说可以为他牺牲一切吗,我给你一个牺牲的机会。”

 

神秘人指了指桌上的公文包。

 

神秘人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我这里有你之前的一些黑料证据,这个林舒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他那些酗酒打人草粉的黑料我也有。现在来做选择吧,你希望我公布谁的黑料呢,你的,还是他的?换句话说,自己的和兄弟的未来,哪个更重要呢?”

 

神秘人停顿了一下:“你应该看到旁边的摄像机了吧,今天的一切我也都会录下来,然后发给电视台,所以要谨慎选择哦,到底是——”

 

神秘人怪笑道:“暴露哪个人设更为致命?”

 

江书沉默了一会,又看了一眼摄像机。

 

好一会,他才做出了决定。

 

“放他的黑料吧。”江书说。

 

神秘人点上了一支烟:“行吧,那现在你来说说你们的真正关系吧。”

 

江书反倒露出了一丝轻蔑的笑容:“我和他的关系?我和他早年确实是好朋友,但是长期没联系关系慢慢也就淡了,我并不讨厌他,做这些事纯粹就是竞争。你知道吗?娱乐圈更新换代这么快,很多事情不是你能左右的。你看,我现在不就过气变成二线了?要耍点手段你才能红得更久一点,哪怕多红一天,那都是红彤彤的钞票。”

 

神秘人重重地抽了一口烟,然后把烟圈吐在了江书的脸上,挖苦道:“这么说来你还真洒脱呢?”


3

灯泡突然闪了一下,这里的电力似乎不太稳定。 

 

在问完江书那个问题之后,神秘人就这么坐在江书对面一口一口地抽着烟,也不说话,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灯光从桌上的刀刃上反射到江书的脸上,让江书此刻的脸色显得更加苍白。

 

就在江书快按捺不住的时候,神秘人说话了。

 

神秘人抽了口烟:“你在《明星零距离》里说,你在高中时爱上了表演。那时候只有一个患白血病的女同学是你的铁杆粉丝,每次你排练的时候都跑过去给你加油,她对你说,你的表演让她觉得自己也阳光了起来,她希望你能出名被更多人知道,这成为了你后来出道的动力,正是因为这样,你非常疼爱粉丝。”

 

神秘人把烟掐了:“当然,你在节目中也是这么做的,给粉丝包车回家、为粉丝做饭、坚持和每一个粉丝握手,一切都显示你是个贴心偶像。”

 

神秘人从公文包里掏出一张去年江书演唱会的废票。

 

神秘人:“可你去年底开演唱会的时候,内场的票被炒到了天价,你说是为了让粉丝有更好的视听体验,所以把演唱会的设备升级了,可实际上演唱会设备老旧,唱得也宛如车祸现场。这就是你所谓的心疼粉丝吗?我看你只是喜欢钱罢了,我真不明白,你有这么缺钱吗?”

 

神秘人讽刺地笑了笑:“哦,你还真缺钱,据我调查,你似乎经常以自己手头拮据为由催项目方快点打款给你,那么问题来了,你的钱都用到哪去了呢?”

 

江书沉默。

 

神秘人把桌上的刀拔了出来:“不说没关系,来吧,我再让你做一次选择,要么把你所有的钱都捐了,要么,就把你怎么骗粉丝钱,怎么用的都给我好好说清楚。”

 

神秘人的刀刃在江书脸上轻轻划了划,他身子往后一缩。

 

神秘人:“你想清楚了,这个录像一播出去,你肯定接不到什么活儿了。如果把钱捐了,可能就再也没办法挣回这么多了;但你要是把怎么骗粉丝的事情说了,你的爱粉丝人设可就崩了。怎么样,捐还是说?好好选吧。”

 

江书想了一会,闭上了眼:“我说。”

 

神秘人哈哈大笑了起来:“来吧,爱粉如命的江书大明星,好好说说你骗的钱,究竟去了哪里。”

 

江书眼睛往右上角瞟了瞟:“我好赌,输了很多钱。”

 

神秘人眼皮跳了跳:“你好赌?”

 

江书点了点头。

 

神秘人:“你一般在哪几个赌场赌?”

 

江书:“就澳门和拉斯维加斯。”

 

神秘人盯着他沉思了一会:“不在本地赌吗?”

 

江书:“不在本地赌。”

 

神秘人似乎因为得到了新收获,所以笑了起来:“想不到你还是个赌鬼,娱乐圈果然盛产你们这种人。林舒好赌吗?”

 

江书点头。

 

神秘人:“行,继续吧。”

 

江书闭上了眼:“最开始只是朋友之间的小赌,后来朋友带我进了赌博圈子,我也上了瘾,开始去澳门赌,然后开始越输越多,我就想再搞点钱,所以联合黄牛一起炒我自己演唱会的门票······没办法,我克制不住。”

 

神秘人点了点头:“你可真行啊。”


4

神秘人:“你早年在一个叫《真爱日常》的综艺里说过,你非常爱你的妻子——另一个女明星张晓,在节目里你表现得对她非常呵护,从不让她干家务,她想要什么就给什么。你说这样的仙女,是不能沾凡水的。你给自己树立的深情人设,当时可圈了一大笔粉丝。” 

 

神秘人从公文包中掏出几张照片。

 

神秘人一张一张数着照片:“但是我最近拍到了几张你和其他女人在一起的照片,你看,有在景区牵手的,有在咖啡馆拥抱的,还有在酒吧热舞的——”

 

神秘人把几张照片啪的一声按在了桌上。

 

神秘人:“不得不说,你们这种人渣还真他妈会骗女人啊。”

 

江书彷佛认栽了一般:“你赶紧让我选吧。”

 

神秘人:“你可以选择把这几张照片给张晓看,当然,这样你十有八九就会失去她;或者是你宣布隐退,从此和娱乐圈再无瓜葛。也就是说,一边是你的家庭,一边是你的事业,你选吧。”

 

江书这次回答得很果断:“给张晓看吧。”

 

似乎是出现了神秘人预想之中的答案,神秘人嘲讽地摇了摇头。

 

神秘人:“说说你出轨的原因吧。”

 

江书:“我就是对她腻了,提不起兴趣,而且男人有了钱,当然会想在外面玩玩。”

 

神秘人:“就这样?”

 

江书:“就这样。”

 

神秘人又陷入了思考,久到空气都快凝固了。

 

江书有些不耐烦:“行了,现在我的人设也崩得差不多了,你满意了吧,可以放我走了吗?”

 

神秘人看了江书一眼,摇了摇头:“不行。”

 

江书:“为什么?”

 

神秘人:“因为——

 

“你一直都在说谎,你告诉我的,仍然是一个虚假的人设!”


5

江书愣住了,脸色似乎因为被揭穿而变得有些苍白。 

 

江书仍然嘴硬地反驳他:“你这人还真有意思,我给你什么虚假人设了?哪有自己黑自己的?”

 

神秘人之前凝重的表情彻底舒缓了下来:“你和林舒过去的关系那么好,真的只因为长期没联系就冷落至此吗?还有,我根本就没问你讨不讨厌他,你却特意强调说你并不讨厌他,你说这个干嘛?我认为你有可能是欲盖弥彰。”

 

江书有些恼怒:“胡说八道,你他妈柯南看多了吧。”

 

神秘人笑了笑:“当然,这只是一种可能性。所以我后来又测试了一下,我问你林舒是不是好赌,你说是。但是当时并不是在必须要说的情况,如果你不是讨厌他,就完全没必要说出来多得罪一个人。”

 

江书想说点什么,张了张嘴却不知该怎么说。

 

神秘人又给自己点了一只烟:“所以你应该是讨厌他的,只是讨厌他的原因让你觉得难以启齿。”

 

神秘人:“这是你第一个虚假人设。”

 

神秘人:“当我问你钱用到哪里去了的时候,你说你好赌,把钱全赌输了。不过,你作为一个娱乐圈的老油条,难道不清楚,好赌这一点会让你的人设崩塌成什么样子吗?我还没袒露是否知道你好赌,你就自己主动给自己加上了一个好赌的人设,这不同样是扯谈吗?除非说,你想用好赌这个具有冲击力的人设来诱导我,阻止我细究钱的真正去处。”

 

神秘人看了一下江书的表情,停顿了一下。

 

神秘人:“后来,我问你在不在本地赌,你说你不在,这更加证实了我之前的猜测,本市有个很大的地下赌场,娱乐圈的赌鬼们都涉足这个地方。如果你真的如自己所说,被朋友拉进赌博的圈子,那么你理应被拉进这里。既然你连这个赌场都不知道,只能证明你根本就没有赌博的爱好。那么,你的钱应该是用到别处去了。”

 

神秘人:“这是你第二个虚假人设。”

 

江书面部没有了血色。

 

神秘人轻蔑地摇了摇头:“至于深情这一点,你最近频繁被拍到和别的女人在一起,我统计了你被拍到的地点,酒吧、咖啡厅、景区——敢在这种地方搞婚外情,我怀疑你是故意被拍的,为此我还专门找到一个和你一起被拍的女人,她说确实是和你逢场作戏。”

 

神秘人:“你刚刚说,你出轨的原因是因为对她腻了,这更可笑了,你可能还不知道,你的手机在我们这,从你手机网购软件里能看到,一直以来你买的东西都是她喜欢的,非常贵的奢侈品,你对她的喜好了如指掌,这可不是一个对自己妻子厌烦的人能做到的。也就是说,你想伪装你自己出轨的真正原因。”

 

神秘人:“这是你的第三个虚假人设。”

 

江书瘫坐在椅子上。

 

神秘人:“我在想你隐瞒的这些东西里到底有没有什么关联呢?你不希望我知道你讨厌林舒、伪装自己钱的真正用途、故意让媒体拍到自己出轨、伪装自己出轨的原因,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呢?”

 

神秘人沉思了一会,然后说出了一句足以令江书心颤的话。

 

神秘人:“我知道了。”


6

神秘人:“你应该是超乎利益地深爱张晓吧,这一点毫无疑问,从你网购软件里给她买的东西就能看出来。但是你的人设已经崩成这样了,却敢为了保住那点可怜的事业,让她知道你出轨,也就是说你认定她根本就不会生气。一对伴侣之间,出现这种情况,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她不爱你了。” 

 

神秘人:“如果她不爱你了的话,那她会不会出轨呢?我仔细想了这个问题,后来发现,如果她出轨了的话,那么一切就都说得通了。”

 

神秘人:“你最近故意让人拍到你出轨了,其实是为了坐实渣男身份,你想牺牲自己,让媒体的眼光聚焦在你的身上,减少妻子出轨被拍到的风险。即使张晓之后被人发现和别的男人私通,也会因为你出轨在前,不会受到大众的指责,反而会被认为是在寻找新的真爱,她的前途和名声不会被毁。”

 

神秘人:“同样也是因为她出轨,你长期为这份感情奔波,没有时间联系,导致演唱会上表现出唱功大幅下滑的状态。”

 

神秘人:“前面还说了,你讨厌林舒的原因对你来说十分难以启齿,那么想必林舒是张晓的情人之一,你无法容忍他的背叛,所以和他绝交了,并且变得十分讨厌他。”

 

神秘人:“从刚刚你的网购软件就能看出来,张晓用钱大手大脚,想必那只是她用钱的一小部分,为了弥补她用钱的无底洞,深爱她的你无止境地满足她的挥霍欲,所以只能通过炒人设、骗粉丝的方式赚钱。”

 

江书始终保持沉默,直到一切都被拆穿。

 

神秘人:“看你这表情,应该是真的。”

 

神秘人叹了口气:“你这么痴情,何苦呢?你的人生都被毁了,她真的值得吗?”

 

江书仿佛不能容忍心爱的事物被诋毁一般,怒吼道:“她值得,我就是喜欢她,怎么了?她以前不是这样的,她以前不是这样的,她会变回来的······”

 

江书说着说着竟然痛哭了起来。

 

神秘人摇了摇头:“人是会变的。”

 

江书仿佛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他痛哭流涕地求情道:“求求你了,不要把这一段发出去,发出去的话会把她毁了的。”

 

神秘人怜悯地看了江书一眼:“不行,我的任务就是探寻你的真实人设,而这才是你的真实人设。”

 

神秘人说完,自顾自地从门口走了出去,很快的又进来了几个人,把江书身上的束缚解开,他刚刚能站起身,就朝门外冲去,似乎想去阻止神秘人。

 

他冲出门,久违的阳光刺痛了他的眼睛。

 

等他视线恢复过来时,外面的景象却让他愣住了——

 

此刻,他正身处一间摄影棚中。


7

摄影棚里,一堆工作人员正在操作着摄像机器,机器上是刚才在密室中的场景。 

 

一旁,之前那个神秘人正在和另一个人交谈,而这另一个人——是江书认识的一个综艺导演。

 

江书冲上前一拳放倒了神秘人,然后对着导演怒骂道:“你他妈告诉我,这怎么回事?”

 

导演似乎早已预料到了这一切,笑吟吟地说道:“江书你好啊。”

 

江书有些气急败坏:“我好你妈,你他妈赶紧给我解释清楚。”

 

导演不疾不徐地说:“你别着急,我现在在做一款叫做《素颜心灵》的综艺节目,这款综艺节目的主题就是拆穿演员的综艺剧本人设,让观众见到演员的真实面貌,你刚作为嘉宾完成了录制。”

 

导演说完指着旁边刚爬起来的神秘人:“这是我们节目请的心理逻辑分析师,负责诱导出嘉宾的真实性格。”

 

江书怒了,他对着导演说道:“你他妈就是非法囚禁,我他妈要去告你们。”

 

导演听后笑了笑,拿出一个合同:“你还记得这个合同吗?”

 

江书愣住了,他接过合同看了起来,看了一会后似乎想起了什么。

 

江书看完之后仍然压抑不住自己心中的怒火:“这个合同确实是我和你签的,但是我们签的是一个密室逃脱的综艺节目合同,刚刚那他妈算哪门子的密室逃脱?你们是在犯法!”

 

导演摇了摇头:“不犯法,你刚经历的一切都被合同包括了,包括把你从你房间里带过来、玩这种“密室解谜”的游戏,合同里也写明了为了综艺节目效果,不会通知你具体的时间地点与密室形式——你能告我们什么呢?”

 

江书连忙低头细看合同,脸色愈发苍白。


8

几个月以后,《素颜心灵》顺利上线了,第一期的主角就是江书,他在密室中的所有拍摄内容,事后打心理逻辑分析师以及和导演争论的镜头都被剪进了正片里。 

 

这档号称“拆穿明星综艺剧本人设,还原明星真实面貌”的综艺节目一上线就大受追捧,招商无数。网友们虽然对江书之前的一些所作所为大为不耻,但是因为事出有因,纷纷表示理解,江书反而赢得了一个痴情男儿的人设。同时,江书开始在个人博客上就之前自己的一些所作所为进行真诚的致歉,并表示将和妻子离婚,此举同样收获了大量的粉丝。

 

总之,受这个综艺节目的影响。江书这个二线明星重新火了起来,成为了超一线的流量明星,之前的黑料也被抹除,甚至还收到了诸多节目组的邀约。

 

而在江书的宅子里,此时正在举办《素颜心灵》的庆功宴。席上,产生了这么一个争论:

 

导演说,节目第一期之所以能火,是他导得好,而一旁的江书和心理逻辑分析师则说,是他们的演技好,而一旁的编剧则说,第一期之所以能火,是因为——

他写的剧本好!


-END-

作者|银针一朵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57)

热度(7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