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尽管是真人秀,你也要有演技啊



 

你是我见过演技最差的真人秀嘉宾。


1

【陈明温的自白】


我想杀了她。


她是谁?当然是王如曼,我的妻子。


这个念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从看见网上铺天盖地指责我是“小白脸”的时候?是她趾高气扬地训斥我的审美,我却只能唯唯诺诺点头的时候?还是她第一次动手打我的时候?


对,你没听错,她打我。


第一次好像是在她演的一个剧杀青之后,她一身酒气地回家。我们两个争执了几句,她举起家里摆放的一个木质摆件冷不丁地从背后击中了我,随后骑在我的背上又抓又挠。


第二天她向我道歉。我以为这只是一场意外,但是不久之后,她再次的酒后失控击碎了我的幻想。


什么?你在问我为什么不去求助?


因为你不是我,你不明白我的处境,一向被冠以“依靠女人”污名的我,如果向外界控诉遭她家暴的话,一定会沦为网友的笑柄吧?


女性为了反抗男强女弱这个刻板印象奋斗多年,可男性却很难在受到伤害的时候光明正大站出来说一句:“我被家暴了,我并不强大。”


当然,你也可以说这些只是我的借口。我的确不想和她离婚,因为正是得益于她父亲的女婿这个名头,我才能得到许多或大或小的资源,这两年风头渐盛。


不离婚的情况下我该怎么做才能摆脱她呢?答案只有一个,让她去死。


我从一个普通人,一步步打拼到如今的地位,我的人生不是用来被践踏、被嘲笑的,而该是无限光明的。


杀她的这个计划我已经酝酿了很久。她是独生女,如今我们又有了一个共同的女儿,即使她死了,她有权势的父亲也不会和我断了联系,而我,将不会再忍受她对我的精神和身体日复一日的双重压迫了。


所以当她提议去北方度假的时候,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在人烟寥寥的小城,和漫天大雪之中,“意外”的死亡应该不会让人怀疑吧。


我在满是雾气的玻璃窗上划开一块透明的区域,趴在玻璃上向外看。


此刻我们的列车恰好经过一块写着“雪城”的路牌。


终于到了。


2

通向雪城的列车上,陈明温收回打量窗外的目光,转头看向身边的女人。 


“厚衣服带了吧?”


“带了几件吧,厚的衣服都不是太好看。”


“这里的天气可不是闹着玩的,保暖最重要,你衣服要是不够厚,我把我那件长羽绒服给你穿怎么样?”


“那件绿色的吗?我才不穿,丑死了。”女人嫌弃地笑了笑,靠在陈明温的身边。


玻璃窗上那块透明的区域很快就又被雾气遮住,列车已经进入雪城,没多久,他们就要下车了。


男人叫做陈明温,是个正处在上升期的演员,在他身边的女人叫王如曼,是他的妻子,两人是同一个职业,不过王如曼的演技近年来一直饱受诟病,但拥有姣好容貌和富裕家境的她,仍然混得风生水起,人气颇高。


女人最近要出演一部在北方取景的犯罪电影,想来提前体验体验,因此出了主意,把孩子交给家中的保姆,两人一起来这个名为雪城的地方度假。


从火车里出来的时候,尽管已经全副武装,但是雪城的气温仍然让陈明温冷得牙齿打颤,大片的雪花被猛烈的风携卷着吹来,直直地刮到脸上,鼻腔内瞬间就吸进了一团冰冷凛冽的空气,冲得人眼泪差点落下来。


王如曼不知什么时候戴上了个口罩,整张脸只露出一双眼睛,不过看起来还是很冷,因为她的下身只穿了一条单裤,但她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再加上那条宽松的棉裤。


如曼爱美,但现在实在冷得可怕。


“这里总不会还有狗仔跟着吧?即使穿的少了些风度,也不碍事。”


男人劝了她很久,她仍然坚持只穿那条单裤,冷风扑面而来,她迈着纤瘦的腿走得飞快。


两人住的旅馆是王如曼提前安排好的,每次只接待个位数的客人。


这是雪城最有特色的住处,位于山巅,顶楼设置了一条玻璃通道,置身其中,雪城风光可以尽收眼底,天气晴朗的时候,这里就成了观星圣地。


如曼说她专门托了人,才要到一间视野最好的房间。她在路上滔滔不绝地讲着这间旅馆的美妙之处,男人的反应不大,似乎被这里寒冷的温度麻痹了所有的感官。


走进房间里,久违的温暖让人的精神骤然放松。脱掉外套,男人坐进柔软的皮毛沙发里,遥望着玻璃外的雪景。大片的雪依然飞速地落下来,丝毫没有变小的趋势。


女人顺势坐到了男人腿上,血红色的口红和她耳朵上挂着的夸张的红色耳饰相得益彰,显得她愈发明艳精致起来。


第二天一早,两人一起下楼吃了早饭。这里的鱼是一绝,寒冷的环境下,它们生长得无比缓慢,因此肉质细嫩紧实,极富特色。


王如曼把一块鱼肉放进嘴里:“你知道这里有个湖吗?”


“什么湖?”


“不冻湖,这里气温那么冷,但是那片湖泊却一直不会结冰,而且好像离旅馆很近。”


“太神奇了。”陈明温思索了一下,“咱们等雪小一点的时候去看看吧?”


王如曼点点头。


一楼餐厅悬挂的电视机正在播报早间新闻:近日暴雪的趋势有增无减,出于安全考量,从今晨起,进出雪城的列车将停止通车。


陈明温皱了皱眉头,向外面望去。被厚厚的积雪覆盖的雪城,呈现出一片荒凉之感,除了旅馆,外面目之所及的地方,空无一人。


王如曼饶有兴致地听着这段新闻,突然偏头盯着陈明温:“你说,我们像不像被困在了一座孤城?”


3

吃过早饭,两人牵着手回到了房间。 


王如曼贴着面膜躺在床上,陈明温面对窗子坐在沙发上,眼睛时不时地瞟向桌子边充电的手机。


门外突然响起敲门声。


“陈先生,王女士,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是昨天带着他们找房间的那位服务生。


陈明温站起身,打开房门:“有事?”


服务生抿了下嘴唇:“是这样的······昨天晚上有位客人不见了······二位夜晚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人不见了?怎么回事?”王如曼突然在背后插了句话。


“嗯······住在三楼最靠里的一位先生,昨天晚上我还送了晚饭进去,他当时嘱咐我早上十点送饭上来,但早上······房间里什么人都没了。”


“霸王餐?跳窗走了吧?”陈明温扬了扬眉毛。


“这个应该是不会,毕竟我们这里光是订金的价格就不是很低了,况且,跳窗······现在的雪势,他应该也走不远吧······”


“那是怎么回事?你们没有监控吗?”


“当然有,但监控并没有拍到什么不自然的画面。我来是想问问二位,昨夜有察觉什么特别的情况吗?”


陈明温看了眼王如曼,想了想:“没,我们昨天刚到,很累,很早就睡了。”


“那打扰两位了。”


门被关上。


“怎么会突然有人不见呢?”王如曼瞥向陈明温。


“谁知道呢?你休息会儿,有我在,没事的。”


“也不知道这雪什么时候才会停,说是度假来着,连旅馆门还没出去呢。”


“也许明天就小了。”


两个人在房间里百无聊赖地待到天黑,草草吃过晚饭后又躺在了床上。


“这次度假也太没劲了。”王如曼小声嗔怪道。


陈明温在黑暗中刚张了张嘴,就听到楼上传来一声闷响,像是某个重物被砸进地面。


“什么东西?”


“你也听到了?”


两人睁大眼睛,紧盯着楼上传出声响的地方,但闷响之后,周遭又一片安静。


转一天早晨天刚亮的时候,两人就走出了房间,碰巧在下楼的转角遇见了昨天的服务生,陈明温伸手拦住了他。


“请问,昨天楼上的那位,”陈明温漆黑的眸子盯住服务生的脸,“找到了吗?”


服务生摇了摇头。


“三楼住了几个人?”


“两位,怎么了?”服务生向两人投去疑问的眼神。


“另一位呢?”


“啊?在房间呢,怎······”


服务生话没说完,手腕就被陈明温抓住:“快去他房间里看看!”


三人在失踪房客的隔壁站定,服务生敲了敲门,房间内无人应答。


果然。


服务生用旅馆的房卡打开了门,门内的景象远远超过三人的预料。


一个中年男子倒在地上,脑后是一滩深红色的血迹。


“啊!”王如曼大叫一声,双手紧捂住脸,躲到陈明温身后。


服务生看样子也被吓坏了,抖着身子勉强靠近地上的男人,伸出手指探了探鼻息,然后面如死灰地抬起头。


“死了。”


4

剩余的住客在旅馆的大厅中集合,除了王如曼陈明温两人阴沉着脸,其他三个人还是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互相打量着。 


坐在这里的一共只有五个人,三人住在二楼,靠走廊住的是个年纪偏大的优雅女人,隔壁则是王陈夫妇两人,一楼也住了两人,是一位中年父亲带着他学生模样的儿子。


旅馆的负责人很快赶到,简明扼要地讲述了他们现在的处境。


两名住客接连发生不测,而连天的大雪不仅阻隔了雪城与外面的联系,而且也影响了雪城的通讯信号,位于群山之中的旅馆已经完全陷入与外界隔绝的状况,而过大的雪势,也让众人顺利下山成为不可能。


闻言,住客们面面相觑。


“我们旅馆一直是盛名在外的,外界一定可以很快发现我们的突然失联。”负责人扫视了面前的众人,“所以,请大家放心。”


五人目送着负责人走进一楼的办公室,谁都没有站起身子离开。


“暴风雪山庄吗?”住在一楼的那个儿子扶了扶眼镜。


四个人的目光聚焦在他身上。


“就是一群人因为某种原因聚集在一个与外界隔绝的地方,所有人都无法离开,这些人之间开始接连不断地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比如失踪或者死亡······”


“接连、接连不断吗?”


此话一出,几人之间的气氛更加阴郁起来。


“不过、不过倒是有、有破解方法。”男孩觉察到聚焦在他身上的目光,唇舌有些结巴。


“什么?”王如曼抬起头。


“我们聚在一起,今天大家都在一个房间。没人落单就不会有人死去了吧?”


“那,那就这样吧。”


夜色如约降临,五个人仍沉默不语地呆在大厅,形成了一种极为诡异的气场。


不知道彼此静默了多久,王如曼戳了戳陈明温的胳膊,然后把手机伸到他面前。


陈明温看了眼屏幕,已经凌晨两点多了。


一楼的父亲体力不支,已经睡去,他身旁的儿子则紧盯着其他三人。


“啊!”


一楼的办公室突然传出一声尖叫,陈明温和少年旋即冲了过去。


门被两人撞开,只见负责人仰面躺在地板上,胸口插着一把水果刀,正在汩汩地流血。


男孩跌坐在地板上,双眼发愣,两个服务生和一位厨师也闻讯赶来,八个人立着,相对无言。


第三天晚上八人商讨了一下,决定两两组合,简单分了组,就各自结伴回到自己的房间里。


陈明温检查了整个房间的角落,而后把沙发推到门后,堵住房门,然后坐回到王如曼身边。


“不会是我们的。”


夜里迷迷糊糊之间,他们听到砸门的声音:“我儿子!我儿子死了!”


七个人聚集在走廊上,一楼的父亲瘫坐在地上,嚎啕大叫着:“他、他说让我睡觉,他帮我看着······我实在是太困了,就、就睡了······一醒来,他就······”


“两个人中,醒着的会死掉吗?”二楼的优雅女人开了口,望向一个服务生,那是她组合中的另一个人。


王如曼和陈明温对视了一眼,陈明温的眼神有些涣散。


5

 【王如曼的自白】


“这档真人秀希望能有一对具有亲密关系的嘉宾参加,其中一人知晓全部的节目流程和情节走向,另一个人则是被隐瞒的,观众可以看到他在面对各种情况下的真实反应,你们也可以通过在极端环境下的抉择,来展现彼此的情感是否坚固。”


我挑挑眉:“对不起,我说过我对这档真人秀节目没什么兴趣。”


“您可以再考虑考虑,您知道网上对您和陈先生感情的争议一直很大,但这些舆论很有可能因为这档真人秀有所改观,况且您最近不是接了部犯罪电影吗?也是在北方,参加我们节目也会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呢。”对方仍在循循善诱地劝导我参加这档名为“雪城之爱”的真人秀。


我微闭上眼,内心却开始动摇。


我一直不喜欢参加真人秀的节目,将自己长时间暴露在镜头下,维持良好的公众形象,时刻注意着自己的一言一行,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这种束缚感让人很不自在。


我之所以动摇,是因为陈明温。


他是我的丈夫,但最近不太对劲,该怎么说呢?他的眼神让我觉得他有事情在瞒着我,可我偷偷翻过他的手机,甚至雇人跟踪过他,却一无所获。这种奇怪的感觉一直笼罩着我,我想要知道,他是否还爱着我。


“王女士?”对方见我没说话,提高了音量。


“我再考虑考虑吧。”


当天晚上我就给经纪人发了信息,说我同意和陈明温一起参与这档真人秀。


真人秀的地点位于北方的雪城,整间旅馆安装了近百个微型摄像头,几乎覆盖了旅馆的所有角落,其它的旅客和服务人员也都由工作人员扮演而成,生成的画面将被简单修剪后在网上直播。


我们入住当天的暴雪和第二天早晨节目组伪造的新闻报道,让他渐渐相信,我们这里真的成为了一片孤岛。


在没有外界监视的情况下,人才会展现出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我承认,我有私心。人都是利己动物,于我来说,这次考验百利而无一害:如果成功,那么我会知道他很爱我;一旦失败,他将陷入众矢之的,甚至身败名裂,而我会成为舆论同情的中心。不爱我的人,理应得到这样的下场。


“两个人中,醒着的会死掉吗?”


我看了一眼陈明温,与此同时把最上镜的侧脸对准一旁干花花束里隐藏着的微型摄像机。


陈明温,你要睡还是要醒着呢?


四周的摄像机正在运转,窗外的大雪下个不停。


6

“你、你睡,我看着你。” 


陈明温整个人裹在羽绒服里,头上戴着帽子,脸在隐约的月光中,被覆盖在一片朦胧的黑影之下,看不出任何表情。


“不,我们都不睡好了,我不会让你死的。”王如曼愣了愣,握住他的手。


“没事的,今天不睡觉,明天也是要睡的······相信我,我没事,比起自己死掉,我更害怕你受到伤害。”陈明温握紧了她的手,声音坚定。


半夜,隔壁再次响起惨叫。


叫声让陈明温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把王如曼从床上拉起来。


“与其坐着等死,倒不如跳窗逃走算了!”


“什么?”王如曼眨眨眼。


“咱们在二楼,干脆从窗子跳下去吧!如果旅馆里真的有杀人凶手的话,他是不可能白天放我们从门口走的,趁着天黑没人,我们跳下去,下了山,就有救了。”


“可、可雪很大啊,那个服务生说这个雪势走不远的。”


“那也比坐着等死好啊,如曼,听我说,不试怎么知道不可能呢?”


王如曼咬了咬牙:“那、那听你的吧。”


“把你身上的这件衣服脱掉。”


“为什么?”王如曼盯住自己身上的杏色加绒大衣。


“太薄,外面太冷了,现在不是讲漂亮的时候。”


王如曼低头犹豫了一会,还是脱掉了身上的大衣,接过男人从行李箱里翻找出来的绿色羽绒服。


“我帮你穿。”男人笑了笑,把羽绒服套在她身上。


“我先跳,然后在下面接着你。”


陈明温率先从阳台上跳了下去,落在绵软的雪地上,几乎没有任何声音。


他仰头看向二楼,冲着王如曼张开双臂。


7

 【陈明温的自白】


我原定的计划是直接把她推下楼去,简单干脆,然后伪造成不小心坠楼的假象。


可是我们住在二楼,这个计划直接搁浅。在我正观察房间电线,思索着意外触电这个计划的可行性,并酝酿着在第二天付诸行动的时候,旅馆里发生了意料之外的事情。


有人死了。


而且不只是一个,而是一个又一个。


我只好暂缓我的行动,把注意力放在这场孤岛凶案上。


很快我就发现了一些端倪。大概是因为我面对她时的长久妥协,我在她面前扮演了太久无害的兔子,她对自己太过自信的同时也低估了我的观察力。


她是个演员,但是她忘了,她的演技并不高超,节目组的剧本也并不高明,甚至有点狗血。


一个顶尖有名的旅馆和外界断开联系三天了,外界仍然毫无觉察?


面对连环凶杀案,竟然没人想要寻找凶手,或是想办法离开这里?


而王如曼的表演则更为拙劣。


一直不愿意穿厚重保暖的衣服,眼神时不时地飘忽,即使窝在房间里也要打扮一番,看到尸体的时候先是做作地尖叫, 之后又问出“醒着的会死掉吗”这样极具诱导性的话······


这一切都出卖了她。认真地说,服务生面如死灰的样子不知道要比她拙劣的演技高出多少倍。


这次出行绝非度假那么简单,我们身旁很大的几率是有摄像机在跟拍吧?这里发生的一切也不过是剧本的效果吧?


她再次毫不在意我的想法,甚至不惜破坏我的形象,瞒着我来参加电视节目,目的是什么呢?考验我对她的爱吗?


从意识到这是场真人秀开始,我就暗自更改了我的计划。


第一步是要带她逃出去,逃出摄像机的监视范围,至于如何判断外面是否还有摄像机,这很简单,只要看她是否愿意穿上厚而丑陋的棉衣就行了。


在帮她换衣服的同时,我还可以看看她的身上有没有藏着其它的电子设备。


她同意了,正如我所料,真人秀的拍摄范围只在这个旅馆,一旦我们逃出去,她就成了我的掌中之物。


既然她是为了考验我对她的爱,那么就如她所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让她体味一下亡命天涯的浪漫吧。


风从我脸前刮过,有种刀割的感觉。


我冲她张开双臂。


她不知道,这是死神来临的前奏。


8

陈明温坐在家里,看着电视中娱乐新闻的播报: 


“昨日,知名女星王如曼在参加一档真人秀节目时,不幸失足坠入湖中,雪城警方正在组织搜救打捞,据‘雪城之爱’栏目组和王如曼的丈夫陈明温先生称:王如曼携先生参加了位于雪城的真人秀节目,在拍摄过程中,因为节目效果过于逼真,两人逃出拍摄地点,造成王女士意外坠湖。陈明温先生现已起诉真人秀节目组,此外,由于过度悲伤,陈明温先生缺席了昨日金桌奖颁奖典礼,斩获的影帝奖杯由刘留先生代为领取。”


随后,电视上出现了陈明温面对镜头哭得几欲昏倒的画面。


陈明温拿起手机,看了看网上的舆论评价,紧跟在第一条热搜“王如曼坠崖落水”之后的是“心疼陈明温”,在网友眼中,陈明温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稀里糊涂带到了真人秀节目里,妻子毫不顾忌丈夫的心情公然对其进行考验,而丈夫明明通过考验、证明了自己深爱妻子,最后却因为录制节目导致挚爱的妻子生死未卜。


陈明温无声地笑了。


手机铃声在这时突然响起来。


“请问是陈明温先生吗?这里是警局,我们在湖中打捞出一具尸体,希望您······”对面的警员顿了一下,“您来确认下身份。”


“好的······”陈明温哽咽着回了话,“我立刻就去。”


9

 【王如曼的自白】


我没想过他会提议逃出旅馆,这显然超出了节目的规划范围。但是这又怎样呢?在面对生命威胁的时候,仍旧选择醒着去保护我,他通过了考验,我也没有必要一直缩在旅馆里了。


我从二楼跳了下去,撞进他的怀里。


从这一刻起,我们的度假才真正开始。


节目组告诉过我,雪城的雪并没有我们看到的那么大,旅馆周围不过是人为造势而已,我可以和明温一起看看雪城,找找那个湖,然后我会告诉他真相。


他会怪我吗?我相信他不会的,我嫁给他很大的一个原因在于他对我足够好,也足够听话。


我对他这次的表现尤其满意,等这次回家,我一定把耳朵上那只镶嵌着微型摄像头的耳坠给扔掉,那是我为了能有更全面的拍摄视野特地准备的。可现在已经不需要了,考验到此结束。


穿着羽绒服果然要暖和些,只是遮挡不住的脸颊和手掌还是冻得发僵。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地在厚厚的积雪上走着。


“曼曼,你看那里,是你说的不冻湖吗?”他突然站定身子,语气有些激动,像是见到了一直在等待的东西。


“嗯?”我惊喜地朝着他说的方向欠身望去。


我们所站的位置是一块陡峭的崖壁,崖壁之下是一片大湖泊,湖水完全没有结冰,在温度很低的空气中冒着洁白的热气。


“明······”我扭头,想要招呼他也来看一看,却猛地感觉到身后被人推了一下。


克制的、但却咬牙切齿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中。


“去死吧!”


积雪太滑,我完全没有防备,直直地坠落了下去。


在没入水中的最后一秒,我看到探头下望的陈明温冲着我,露出狡黠的微笑,一些杂乱的记忆涌上我的心头。


我记得买耳坠摄像机的时候,随口向客服咨询了几句,卖家那时给我发了一段话。


是什么呢······


10

 “在呢亲,您尽管放心,我们这个摄像机不但体积小巧,画面清晰,而且特别坚固,还防水,无论在哪里都能录呢。”


-END-

作者|九菜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28)

热度(6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