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出生人贩子世家的我,被拐卖了



 

无脸的第十一人。

  


1

张强眯缝着眼,看见前面有一群人围在一起吵吵嚷嚷,他挤过张铁蛋,穿过李狗剩,站在张翠兰的身边,看着身旁的刘建国,冲着左前方的陈晓楠问道:“这干什么呢?”


陈晓楠瞥了他一眼,指了指楼顶上说道:“看不见?这有个姑娘要跳楼。”


张强抬眼一看,一个姑娘正站在顶楼上学依萍拿着一条丝巾挥舞,张强见状抹了把脑门子上的汗,气沉丹田,声若洪钟,冲楼上喊了一句:“蔡花花,你快下来!”


张强知道,这一声“蔡花花”会顺利打败各种“姑娘”“闺女”传到楼上女孩的耳朵里。


果然,蔡花花朝他看了过来。


“蔡花花,我是你远房二堂哥,你爹在老家听到你要跳楼,心脏病都犯了,现在正在医院抢救,你还不赶紧下来!”


这一招屡试不爽,张强曾用它救过为情所困的张大花,被工作逼疯的李小花,正当张强准备等蔡花花痛哭流涕地下来后就默默离去,深藏功与名时,楼顶上的蔡花花却更加激动地哭喊了起来:“你骗人,俺爹早死了!”


完蛋,搞砸了。


陈晓楠用胳膊肘拐了拐他,张强只得乖乖闭上了嘴,毕竟英雄,总是不被人理解的。


不过陈晓楠拐的是真的疼,张强忍不住说了一句:“陈晓楠你这劲儿有点大啊。”


陈晓楠先是哼了一声,接着瞪大眼睛看向张强:“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你认识我?”


“我······我猜的,猜的哈哈。”张强打了个哈哈,试图溜走时,一双手拉住了他。


“人家姑娘的名字都能猜出来,你咋那么能耐呢?说,你是不是跟踪狂,跟踪人家姑娘的?”站在他身边的刘建国怒目圆睁,“瞅你一副贼眉鼠眼的样儿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张强一听气不打一处来:“你才贼眉鼠眼,我不仅知道她叫陈晓楠,我还知道你叫刘建国,那个大妈叫张翠兰,我也跟踪你们了?”


刘建国一听眼睛瞪得更大了:“大爷大妈你都不放过?简直丧心病狂!”


张强一口老血卡在喉咙里,正欲开口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这个变态,就交给我们警方处理吧。”


许志明从人群中走出来,拿着一副墨镜给张强戴上,张强乖乖戴上了墨镜,站在刘建国前面瞪大眼睛:“说我眼睛小?看清楚了,我刚才是眯缝着眼呢大爷。”


许志明皱了皱眉,拍了下张强的脑袋:“别犯二了,等下再跟你算账。”


2

昏暗的刑侦室中。 


“为什么要去凑热闹?”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能力······大?”


“当然!”张强站起身,挺一挺胸膛,“既然我拥有知道世界上任何一个人名字的超能力,我肯定要把世界和平,宇宙安危放在心上,看见有人跳楼怎么能不管?”


“那么弱的超能力还真当自己是超级英雄了,再说你自己什么情况你不知道?”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我这能力帮你抓了多少犯罪分子了?”


“行行行。”许志明站起身,揉了揉眉心,“你今天还剩多少名额?”


张强掰着指头数了数,随即伸出了三个手指头,看了眼许志明后,又默默放下了一个。


“你不是说你可以听声音认出我了吗?”


“那我也要看一眼确认一下嘛,万一有个跟你声音很像的人把我拐走了怎么办?”张强嘀咕。


“能力是百分百看出别人的名字,但一天只能认出十个人,超出十个人后六亲不认、人鬼不分,真不知道你这是哪门子超能力。”


许志明叹了口气,拿出两张照片放在张强面前:“帮我看看这两个人叫什么。”


两张照片上都是很模糊的人影,张强皱着眉看了许久疑惑道:“这是人的照片吗?我怎么什么都看不出来?”


“这是从监控中截下来的。”


“那你把监控给我看看。”


许志明把监控调出来,然而张强看了许久,还是什么都没看出来。


“不应该啊,难道是外星人或是没名字?”张强皱眉道,“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呢。”


许志明摇摇头:“这两个人贩子应该是惯犯了,作案手法十分狡猾。”


“人贩子?”张强一听瞪大了眼睛,“我再看看。”

 

张强皱着眉头,聚精会神地盯着监控,随着盯照片的时间增加,张强的瞳孔变成暗红色,随后颜色逐渐扩张,几乎占据了整个眼球,让他的眼睛看起来如同恶魔之眼。


要是其他人见到这一幕估计会吓个半死,但许志明跟张强认识了十年有余,早已习以为常,知道张强过度使用自己的能力时就会这样。


当初许志明在大街上捡到张强时,张强还是一个流浪少年,蓬头垢面衣不蔽体,一双黑红的眼眸诡异瘆人,有群众报警说:“小区旁边来了个怪物。”


许志明赶到时,张强就瞪着这一双黑红的眼眸,倔强地看向周围的人群,就像某种野兽。


后来许志明跟张强熟悉起来后,才知道张强从小便被人贩子拐走,但是他见了太多陌生的人,因此滥用了自己的能力,导致眼睛长期处于血红的状态,或许是因为这个缘故,人贩子找不到愿意出手的买家,就把他遗弃在了大街上,直到他遇见了许志明,才算真正有了个家。所以张强十分痛恨人贩子。


许志明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时,忽然听见旁边“扑通”一声,再看时,张强已经从椅子上摔到了地上,两眼翻白。


许志明吓了一跳,连忙把他扶到沙发上,以往张强也曾超额用过自己的超能力,但从来没出现过这种状况。


3

“小朋友,你怎么自己一个人啊,是不是跟家里人走散了?” 


“小朋友,你好好想想你的父母叫什么?你家住在哪里?我们好送你回家。”


“看样子,是被遗弃了吧······”


“你看他的眼睛,真瘆人。”


“你这个怪物,快滚!”


“滚!”


张强从睡梦中惊醒,抹了把脸上的眼泪,他好久没有梦到过去那些事了。


屋里漆黑一片,手机闪烁着微弱的灯光,是许志明发来的消息:“我今晚出任务,等你醒了让小刘送你回去。”


“送什么送,我是脸盲又不是路痴。”


“随你便,回去的时候不要忘记戴墨镜。”


“知道了知道了,年纪不大怎么那么啰嗦。”


张强把桌上的两张照片揣进口袋里,外面的街道上灯火通明,行人如织,可在张强眼里,那些人都长着一张毫无差别的脸。


在张强流浪的那些年,每天十个名额用完过后他就会变得十分暴躁,缺乏安全感,就如同突然坠入黑暗中一样,张强每天都要经历一遍完全陌生的世界,直到他遇见了许志明。


一开始,许志明并不相信张强的超能力,以为他有精神疾病,还带着他去看医生。然而看了全国上下大大小小上百个医生也没搞明白他身上的异状是怎么回事,反而有一次,许志明拉着张强走过天桥,被天桥下的一个流浪汉一把拉住,他看了看说:“百年难遇,千年难求,超能异瞳,小伙子你很有潜力啊,怎么样,要不要继承我的衣钵?”


张强还未开口,就听许志明说道:“继承你的衣钵还不如继承我的衣钵呢,你有个锤子衣钵。”


流浪汉也不生气:“罢了,人各有命,因果轮回,有生之年我也能见到这等异人也不亏了,我送你们个礼物吧。”


流浪汉说着把眼睛上漆黑的眼镜儿摘下来递给张强,张强正要接过去时,他却把手一缩:“一百块。”


最后墨镜以十块钱的价格成交,这副眼镜张强一戴就戴了十年,期间许志明也曾给他买过新的,但张强总觉得没这副戴着舒服。


张强晃晃悠悠地走到旁边便利店,准备买点吃的时,便利店里却突然匆匆忙忙地冲出来一个人,跟张强正撞了个对面,张强趔趄了一下,墨镜被撞掉在地上,抬起头时,只看见一团矮胖的女人不断地点头哈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然而下一秒,女人跟他对视了一眼后愣在了原地,张强摆摆手,捡起地上的眼镜说道:“最近有点上火,眼睛发炎了。”


女人微微动了一下,张强也看不清她脸上什么表情,从她身旁挤到了便利店里。


4

“为什么世界上会有看不出名字的人呢?”张强一边走一边想,正想得入神时,一个声音忽然响起:“这世间之事,有因必有果,因果循环,善恶有报,小伙子,把道理想明白了,就不会迷茫了。” 


“呵。”张强看向身旁不知何时出现的老熟人,嗤笑了一声说道:“那你说,为什么我会看不出他们的名字?他们不是人吗?”


“唔······因果循环,这,看不出名字,也许是因为你没问吧,小伙子我告诉你,人活着就要大胆一点,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吧,我跟你说······哎,哎!”流浪汉连忙跟上张强的步伐继续道,“我都帮你排忧解难了,不如你就行行好,给我点钱吧。”


“我没钱。”


“这样吧,要不你在我这儿买副墨镜也行,我看你的墨镜也有些年头了,该换了。”


张强一听停下脚步:“多少钱?”


“一百块,我跟你说一百块可不贵,这墨镜制作工艺好着呐,用的材料也好,款式也时尚,隔光隔晒,装逼装瞎,行走江湖必备。”


张强透过墨镜看着面前模糊一团的脸说道:“一百块太贵了,十块吧。”


“成,十块就十块,一看你就是个识货的。”


流浪汉从口袋里摸出一副墨镜递给张强:“看你是老顾客的份上,再送你一句话,因果循环、善恶有报······”


张强连忙摆手:“行了行了,知道了。”正要走的时候,流浪汉却一把拉住他,低声道:“后面有人在跟着你。”


5

那脚步声不远不近,不轻不重,张强走时它也走,张强停时它也停。 


走到小区的拐角处时,那脚步声忽然加急跟了上来,张强猛地转过身,手中的瑞士军刀指着后面的人:“你是谁?为什么跟着我?”


那是一个女人,矮胖的身材,从衣着上来看,似乎是刚才在便利店撞到的女人,女人吓了一跳,手半举着说道:“别、别紧张,我没有恶意。”


“为什么跟着我?”


“我,我没跟着你,只不过恰好我家也住这边。”女人连忙解释道。


张强皱了皱眉,没有说话,虽然感觉这个女人很可疑,但他确实也没理由不让人家走这条路,只能象征性地举了举手里的刀子道:“当我是傻子啊?再跟着我就不客气了。”


女人站在原地没有说话,张强也懒得再理会她,径自回到了家。


凌乱的屋子里到处是散落的脏衣服和外卖盒子,张强皱了皱眉,打开冰箱,拿出了一袋泡面走到厨房,然而到了那里才发现前两天煮完面的锅还没刷,无奈之下只得拿着泡面干啃起来。


因为眼睛的缘故,张强很少出门,自然也没办法出去工作,平日里就在这个狭小的屋子里窝着,偶尔帮许志明抓抓罪犯。


这样的日子虽然听起来很惨,但张强已经这样过了十几年,早就已经习惯了,可是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张强只觉得自己心里乱糟糟的,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那种感觉就像有人在心底深处不轻不重地揪了一下,有种钝钝的难受。


同时,张强的脑子里也乱糟糟的,一方面是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他看不出名字的人,还让他产生了那么严重的反应,他清楚地记得强行看那两个人的名字时强烈的恶心眩晕感;另一方面是搞不清楚为什么会有人跟踪他,而且还是一个中年大妈。


如此想着,张强开始回想起刚才那个奇怪女人的模样,但却始终徒劳无功,张强想了许久,最终忍不住伴随着困意睡了过去。


6

再次醒来的时候,他看到许志明那张憔悴的脸和眼睛下面浓重的黑眼圈。 


“你醒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还行。”张强坐起身,揉了揉脑袋道。


许志明拿出一张照片递给张强道:“看看这个人叫什么名字。”


张强瞅了一眼,很快回答道:“这是蔡花花。”


许志明松了一口气,也跟着张强一起坐在地板上:“看来你的能力还在,这个就是昨天跳楼被救下来的蔡花花。”


“然后呢?昨天那两个看不出名字的人贩子抓住了吗?”


“没有,昨天我们熬了一宿,也没找到那俩人的踪迹,但可以确定的是俩人还在市内。”许志明揉了揉脑袋,“但我找你不是因为这件事,昨天蔡花花被救下来后交代了一些情况,我觉得有必要跟你说一下。”


“什么事情?”张强直起了身子。


“跟你的身世有关。”许志明叹了一口气道,“蔡花花说,她老家的那个村,是一个臭名昭著的人贩子村,村里十户有九户是靠拐卖儿童而生的,他们团伙作案,信息共享得十分充分,市内大大小小的摄像头都摸了个清楚,转移儿童的速度也非常快,导致侦查十分困难。


“蔡花花的父母也是这群丧心病狂的人贩子团体中的一员,这些年来拐卖的儿童没有十个也有八个,一开始蔡花花不知道父母在干什么,等到知道了以后,也没有勇气去阻止父母。


“等到蔡花花结婚,有了自己的孩子,明白为人父母的感受后,蔡花花对自己父母之前的所作所为更加厌恶,慢慢就跟父母疏远了,直到有一天,蔡花花的母亲非要来看她,然后带着外孙出去玩了一趟,回来就说孩子丢了。”


张强听到这里皱紧了眉头,咬牙切齿道:“猪狗不如的东西!”


“蔡花花怀疑母亲卖掉了自己的孩子,悲愤交加之下一时想不开才想轻生,后来被你打岔救了下来。


“昨天我们也派人去找了蔡花花的母亲,也许是为了赎罪,她把之前拐卖的孩子和犯罪团伙的信息都交代了个遍儿,其中有一个孩子的描述特征跟你很像。


“她说之前利欲熏心之下拐卖了一个同村村民的男孩,因为男孩的父母同样做这种见不得人的勾当,肯定不敢报警,他们算盘打得很好,但那个男孩被拐走之后不久,眼睛就慢慢出了毛病,似乎得了红眼病,怎么治也治不好,因为一时找不到买家,就被他们扔在大街上了。”


许志明说到这里顿了顿,才接着说道:“你应该猜到了吧,那个男孩跟你的年龄完全符合。”


7

张强跟着许志明一同走出小区,因为不方便看人,所以张强一直低着头看着地面,直到面前出现了两条粗壮的腿。 


张强心头一悸,抬起头后再次看到了那个矮胖的女人,女人脸上堆着一脸笑,看着张强道:“好巧啊,小兄弟。”


张强看着女人模糊的脸,一言不发。


许志明拍了拍张强的肩膀,轻声道:“我去旁边等你。”


待许志明走后,张强看着面前的女人道:“找我干什么?”


女人看着张强,犹豫了许久才说道:“你可以把墨镜摘下来让我看看你的脸吗?”


“为什么?你认识我?”


“不认识不认识。”女人连忙摆手,顿了下又接着说道,“我就看你跟我一亲戚长得挺像,我那个亲戚十几年前丢了个孩子······”


“不认识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你亲戚丢孩子关我屁事。”张强忍不住恶语相向,“赶紧走吧,别让我再看见你。”


然而女人依然站在原地,如果张强能看清她的脸,就会发现她下垂的嘴角和眼眶里的泪水,但张强看不清,也不想看清。


女人快速抹了把脸,平稳了下心情后从包里翻出一张银行卡递给张强:“这里面有些钱,你拿去看看眼睛吧,密码是960709。”


“96······0709?我好像就是96年出生的。”


虽然张强带着墨镜,但女人还是看到了墨镜后面那双直勾勾盯着她的眼睛,在这双眼睛的注视下,她没办法说谎,只得轻轻点了点头。


“原来如此。”张强嗤笑了一声,“不用了,我的眼睛治不好的。”


女人不解地看着张强,他再次笑了一声,然后摘掉了墨镜指着自己的眼睛道:“我变成这样,不都是你们害的吗?”


女人瞪大了眼睛,转身就想逃跑,张强上前一把抓住了她,咬牙切齿道:“你还想跑到哪儿去,警察已经在周围布下了天罗地网,你的同乡早就把你们卖了!”


8

“我小时候,一直很恨自己,为什么不知道爸妈的名字,为什么记不得自己的家。”张强坐在两人面前说道,“我以为,只要我能说出爸妈的名字,他们就能送我回家。 


“我有多想回家,就有多恨自己,我白天恨,晚上也恨,吃饭恨,睡觉也恨,我就想不明白,我怎么能不知道我爸妈的名字是什么呢?我怎么能那么笨呢?”张强摘下了墨镜,通红的眸子散发着骇人的光芒,“我想,我要是知道世界上所有人的名字就好了,这样我就能知道我爸妈叫什么了,想得时间久了,我的眼睛就变成这样了。”


“后来,我还真有了知道世界上任何一个人的名字的能力,无论是谁,只要我看他一眼,立马就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可即使有了这个能力,我还是不能知道我爸妈叫什么,因为我见不到他们,我不知道他们在哪儿啊!”


“当时我就想,等哪一天我找到了我爸妈,见到他们,一定第一时间喊出他们的名字,然后跟他们说,我一直记着他们、一直想着他们呢。”张强嗤笑了一声,深呼吸了一口气,“可我没想到,他们不是人,所以真的看到他们了,我仍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是什么,讽刺吧哈哈,他们连人都算不上,哪来的名字呢?”


“对不起······是我们对不起你,这都是我们的报应······”女人低着头,哽咽道。


“对,这就是你们的报应!拐别人的孩子结果自己的孩子也被拐!被拐了还不敢报警,活该!”张强咬牙切齿道,“不仅如此,你们的孩子还要被别人辱骂是怪物,被驱赶被殴打!”


张强说完冷笑了一声:“不过这些说是报应,也太可笑了,像你们这种人,怎么还会有亲情呢?你们的孩子是死是活跟你们也没多大关系吧。”


男人低头沉默,女人努力压抑着自己的哭声。


“你们真正的报应是在牢里蹲到天荒地老,在牢里烂掉,也没人给你们收尸!”张强说完后,摔门走了出去。


许志明找到张强的时候,张强坐在街上一栋居民楼的墙角处喝酒,目光倔强地看向周围走来走去的人群,跟许志明第一次见到他的场景一模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坐在墙角总让我有一种安全感。”张强说,“小时候,看不清人的脸的时候我就会找个墙角依着。”


许志明拍拍他的肩,两人静默了一会儿,张强开口问道:“他们叫什么名字?”


“卜式仁,石楚胜。”


张强听到这两个名字后愣了两秒,随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果然不是人啊。”


那笑声,听起来竟有一分苦涩。


-END-

作者|支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21)

热度(6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