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冒牌网红被杀事件



 

他被自己的狂热粉丝打死了。

 


1

“我跟你说,现在是流量时代,粉丝越多资源就越多。这段时间公司帮我买了一批水军,到处造梗、刷评论,真的就引来了不少路人粉。”

 

尤生看着眼前的李昊,听着他滔滔不绝介绍自己爆红的经验,心中不由感叹:“这个人明明唱跳都不佳,也不会演戏,竟然还真的有一大帮粉丝追捧。”

 

同坐一桌的,还有游戏主播、网络歌手,还有些专门拍些搞笑的小视频的网红。今天本来是自由职业者群组的一次线下聚会,却成了他们互相炫耀吹捧的地方。

 

听着他们说着自己的打赏收入、水军价格,尤生插不上话,干脆找个借口,离开了餐厅。

 

尤生朝着回家的方向缓慢走去,一路上,他脑子里都在思考着自己正在写的网络小说。

 

他是个自由写手,在网上连载着一篇追读人数不多的冷门小说。最近几个月,他都靠着网站给的基本稿费,勉强度日。

 

刚才他离开聚会,并非出于对那些人的反感,相反,他很羡慕他们。不可否认,在他们面前,尤生产生了一股强烈的自卑感。

 

他也很想有庞大的粉丝群体支持,也希望自己能拥有高昂的收入,能在下次参加这种聚会时,融入他们的谈话。

 

越想越迷茫的尤生,不知为何,脚下一拐,就走进了坐落在自己出租屋旁边的创星工坊公司。

 

刚一进入大厅,一位戴着眼镜,略有斯文气质的男人走过来,打量尤生:“请问是需要公关服务还是流量服务?还是,参加创星计划的?”

 

尤生忽然醒悟,顿时感觉尴尬不已,连连摆手:“不好意思,额,我走错了······”

 

“没关系呀,既然来了,就了解下我们的创星计划吧?”

 

“不用了,我还赶着回家写小说呢。”

 

“有作品?那更好了,来来来,往这里面来。”说罢,他便连拉带拽地把尤生带到里面的一间办公室。

 

房间里没有窗户,壁灯特别暗,尤生险些以为自己要被审讯了。

 

男人把尤生推到电脑桌面前:“哎呀,忘了自我介绍,我是创星计划的发起人,也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我姓刘,名志军,你叫我军哥就行!”

 

尤生半信半疑:“军哥,这······这么大的公司,你怎么亲自······”

 

“哈哈,员工都在外面忙呢,我白手起家,当然事事亲力亲为了。”

 

军哥笑了笑,打开电脑:“快打开你的小说给我看看,我帮你分析一下,看看点击量数据怎么样。”

 

尤生转念一想,反正自己一穷二白,这么大的公司,难道还会对自己有什么企图吗?

 

想到这里,尤生在心里安慰自己几句,顺势在电脑上把小说网址打开。

 

军哥显得十分兴奋,埋头就看,大概这就是生意人的一种魄力吧。

 

过了二十分钟,军哥一拍大腿:“可以呀,写得还行,可惜就是数据太难看了。这样吧,我也不拐弯抹角,跟你直说吧。”

 

“嗯嗯。”

 

“一个星期,我保证你的订阅、点击、收藏至少是现在的五十倍。但是你要和我签合同,今后,你的小说收入,包括其他活动收入,都要跟公司五五分成。同时,你的一切言行都要配合公司的规划。”

 

这是个巨大的诱惑。

 

刚刚还在羡慕的事,转眼间便有一个人提出要帮他实现。尤生只觉得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连太阳穴都在跳。

 

毫不犹豫的,他点了点头。


2

一个星期后,网站上有两本小说新的章节都抄袭了尤生的作品。 

 

刚开始,两名作者还矢口否认,辱骂提出质疑的人,并声称这个小说平台的读者都是垃圾,尤生的书根本没人看,自己怎么可能抄袭他。

 

可紧接着,大量愤怒的读者点进尤生的小说页面,订阅所有的付费章节,在里面逐字逐句地抠证据,去打抄袭者的脸。没过多久,两名抄袭者接连被人肉,电话、地址、姓名都公布于众。

 

被骚扰得实在没办法,两名抄袭者只好出来承认抄袭,并表示道歉。

 

可愤怒的读者依旧不买账,事情持续发酵,最后网站不得不出面,把两位作者的小说下架。借此,尤生终于火了,大批的粉丝纷纷留言支持他,希望他越写越好,勤奋更新给大家看。

 

尤生逐条欣赏着粉丝的留言,看到的都是以往从未享受过的称赞和认同,偶尔冒出几条谩骂的留言,还没轮得到他自己生气,就已经被大批的粉丝回击淹没了。

 

兴奋的尤生打了个电话给军哥:“喂,军哥,这都是······都是你做的吗?”

 

那头传来军哥豪迈的笑声:“当然,除了我谁还有这种手段。你等着吧,这才是开始而已。”

 

这件事之后,读者多了,收入高了,尤生写起小说来也比往常卖力得多。挂点了军哥的电话,尤生坐在电脑前连敲了6个多小时,丝毫也感觉不到疲惫。而由于与军哥的公司签约,他也不再领取网站的基本稿费,采用销量分成的方式,由公司代收稿费,再扣除一部分打到他的卡里。

 

三个月过去了。

 

“这本小说快完结了,更新要逐渐慢下来。同时构思下一本,存点稿,这样可以一边发布小说的完结篇,一边筹备新小说的宣传。”军哥一边用手机不断回复信息,一边说着。

 

尤生坐在餐厅里,品尝着高档的意大利餐,听着军哥讲下一步的计划。

 

尤生喝了口红酒,擦了擦嘴:“知道了,不过最近灵感很缺乏,我怕下一本质量不如现在这本。对了,军哥你不吃吗?”

 

“你吃吧,我带你来体验一下而已,我对西餐兴趣一般。”军哥摆摆手,“下一本不用管质量,你以为他们都觉得你现在写得够好吗?”

 

尤生脸色一变,没有回话。

 

军哥轻敲餐桌,继续说道:“单靠写书赚钱太慢了,我准备包装你做视频,你也不用露脸,只要写一下你创作的心路历程、写作技巧之类就行,我会找个声音好听的人来扮演你。”

 

虽然说不上来哪里不对,但尤生始终觉得有些别扭,犹豫片刻,他还是点了点头:“好,不过这样不怕被网友拆穿吗?”

 

“不怕,他们又没脑子,你给什么他们看什么,他们就信什么。”

 

尤生很快成了网络上著名的作者。但在现实里,他又不能承认自己就是网络上很红的那个作者尤生——那个能写书、声音好听、能做视频的人。

 

尤生把个性签名改了——“我把自己给卖了。”

 

“军哥,我下一本想不出来该写什么。”

 

“到现在这个时候,你说你写不出来,好,写不出那你就给我抄,抄别人的!”

 

“这······我不会。”

 

“那我就请人给你代笔!”

 

尤生新书上架,各路粉丝继续支持。短短13个小时,尤生的新书就排在了畅销榜首位。

 

军哥趁热造势,花大价钱买了热搜,一篇通稿《一书封神,黑马作者打破网站记录》占据了头条页面。

 

然而此刻,尤生却躺在家中,关掉了手机网络。外界发生的事他不是不知道,可他心中却浮起阵阵的虚无感。

 

这一切,真的是他一开始想要的吗?

 

人越红,是非越多。新书上市不到一个星期,有人指出尤生两本书风格差异过大,有一部分内容生拉硬凑,有抄袭的嫌疑。

 

可指出抄袭的网友人微言轻,评论发出后,很快就被当初那些谴责抄袭的粉丝谩骂一通。

 

“你有病吧?这风格差异是因为题材不同,思路偶然相似也是正常现象,再说我家尤生需要抄袭?蹭热度也不会找个好的理由。”

 

“成绩太好了,一堆跳梁小丑就出来到处说抄袭抄袭。你们才看多久,我们粉丝从一开始就追着,比你们了解他的人品!”

 

有的人被骂声淹没,也就放弃了;有的人异常执着,坚持反对抄袭。

 

由始至终,尤生都在关注着事情的发展,他决定了,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3

新书签售会现场。 

 

军哥拍了拍身边尤生的肩膀:“待会儿你就戴个口罩,说你感冒了。演讲不用太长,麦克风处理过,戴着口罩听不出来声音差别的。等到签名的时候呢,粉丝说话,你偶尔应一句就行了。”

 

尤生点了点头。

 

今天到场的粉丝几乎溢满了整个会场,前排还坐了一些媒体记者,正举着相机在拍照。

 

台上的主持人:“非常感谢尤生先生,带病却依旧坚持进行这场签售会,不让读者们失落而归。相信各位读者也非常期待,一直没有露过脸的他,究竟是什么样子?话不多说,让我们掌声有请,尤生!”

 

尤生迈着步子上台:“大家好,我是尤生——”

 

“尤生!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尤生!”

 

“戴着口罩也好帅呀!以后视频记得露脸!”

 

“尤生看这边!快看这边!”

 

尤生才说了半句话,就被台下的阵阵欢呼和叫喊声打断。看到这场面,不了解的人还以为是某个大明星来了呢。

 

望着台下这许许多多的人,尤生心中感慨:“如果这一切真是属于我的,该有多好。”

 

尤生深吸一口气,高声道:“大家好,我是尤生,但其实,我也不是尤生······”

 

台下静了下来。

 

“从小我的愿望就是写出好的故事,让大家喜欢,为此,我一步一步,成为了网络作家。”

 

尤生回头看了一眼军哥,军哥满脸欣慰,用手示意,让尤生继续说。

 

尤生伸手摘下口罩,引起了台下的一波尖叫。

 

“我写了第一本书,写完之后,我感觉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于是我写了第二本。我一直想充分构思好,才动笔呈现给大家。但是,现在网上有人说我的新书生拉硬凑,说我抄袭······”

 

尤生顿了顿,接着说:“我觉得很羞愧,因为新书,根本不是我写的。”

 

台下一片哗然。

 

“其实,我也不会唱歌,网上的视频都是别人替我做的,我从来没有参与过制作。对不起大家,我欺骗了你们,对不起!”

 

说完尤生鞠了一躬,久久不愿直起身,他实在不敢抬头,去看台下的人都是什么表情。

 

事发突然,军哥望着台上正在鞠躬的尤生,肺都快要气炸了。

 

正当他想要冲上台去把尤生拽下来时,台下的粉丝们忽然暴动了。

 

“你是谁?为什么要假冒尤生!还混到会场里面污蔑他!”

 

“尤生呢?他人怎么了,为什么没来!”

 

“不可能! 你不是尤生,声音都不像的!”

 

正当尤生一片错愕,打算再次澄清之际,台下数名粉丝忽然一拥而上,将他拖入台下,不停围殴。会场一片混乱,保安也阻拦不了群情汹涌的疯狂粉丝。

 

过了十多分钟,警察来了,这才一一分开会场的众人。

 

尤生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4

在医院的走廊中,军哥打着电话焦虑地来回踱步,脸色十分难看。 

 

“给我删帖,给我下热搜!网站那边赶紧发篇公关稿澄清,我们公司一直以来都是和尤生线上沟通,也是没见过真人的。对了,让配音那个小子也尽快做个视频澄清!快!”

 

医生一出来,就被军哥堵住追问:“医生,尤生他怎么样,死了吗?”

 

医生皱了皱眉头,道:“别急别急,你这人,怎么说话的。患者幸好没有遭到硬物打击,只是脑震荡,一处骨折,以及多处擦伤。顺利的话,恢复一段时间就好了。”

 

军哥神色一冷:“没大碍就好,谢谢医生,那我可以进去看看他吗?”

 

医生点点头道:“可以,不过说话声音别太大,别让患者太激动,还有,现在患者还不可以起身,他现在······”

 

军哥不听也不回话,快步走进内间,看着卧床的尤生,重重叹了口气。

 

“你······唉,你疯了?跟自己过不去?跟钱过不去?”

 

尤生也没多少力气,勉强着说:“军哥······我最初是想写小说给大家看的。”

 

军哥气得不行,强行压低声音吼道:“那你写呀!你不想抄早说啊,有你这样坏公司的事儿的吗?要不是粉丝认定你是假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收场!”

 

尤生挣扎着想要说些什么,却没有力气,只得拼命摆动着左臂。

 

“你这是违约,赔款的事,等你出院再跟你算。”军哥叹了口气,“至于尤生这个名字,以后就属于公司,跟你个人没有任何关系了。”

 

“不行!”话音未落,尤生非常激动,猛地坐起来想要说话,却忽然一震,不断地咳嗽,一口猩红的血喷在身下的一次性床单上。

 

军哥被吓了一跳,连忙过去想要按动按钮唤医生护士进来。

 

可尤生瞪圆了双眼,嘴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好像一点儿氧气也吸不进身体里了。军哥就在一旁看着尤生拼命摆动着手,挣扎着撕扯床单的样子。

 

医生和护士们破门而入,按住病床上的尤生实施急救。

 

混乱中,医生的话仿佛从另一个世界传过来,钻入军哥的耳朵:

 

“不是跟你说了吗,不能让患者情绪太激动,不能让他起身,他身上有一处肋骨骨折,这样剧烈的动作会使断骨插入脾脏的······


5

当日,军哥回到公司。 

 

他打开电脑,屏幕上显示着一条新闻,占据着今日热搜的榜首:

 

男子会场冒充作家被识破,惨遭狂热粉丝群殴致死


-END-

作者|半缘黑白君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22)

热度(14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