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直播时,我瞒着妈妈写下SOS



 

那个美食主播,已经3天没吃饭了。

 


1

照片上的女孩有一张干净的脸,如果她还活着的话,一定是个明眸皓齿的小美人。但现在,她泡在浴缸里,皮肤惨白干瘪,那双大大的眼睛不甘地睁着,鲜红色从脖子上的裂口蔓延出来,染红了黑色浴缸中的水。

 

就好像是一朵乌云中盛放的玫瑰。

 

陆离若有所思地盯着女孩毫无光泽的眼睛,用力碾灭了烟头。

 

“现场没有找到凶器。死者名叫张凌月,脖子上的大动脉被割开了,是失血过多而死。由于案发现场就在张凌月家里,现场并不能提取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方文文说完,合上了尸检报告。

 

“嫌疑犯都有什么人?”

 

“张凌月的家庭情况很复杂,她三岁那年,父母就离婚了,五岁时母亲杨雪怡再嫁,没多久又给她生了个弟弟。现在他们一家四口在一起生活。案发当天,三个人都没有出门,排除掉外来者作案的可能性以后,他们每一个人,都可能是杀害张凌月的凶手。”

 

“一个屋檐下的家人······杀人动机会是什么呢?”

 

“张凌月是个吃播,她在视频网站上自称大胃王月亮,每个自制视频的播放量都能达到上百万。她的视频主要强调美女大胃王这个人设,每顿都要吃比正常人多出好几倍的食物。”

 

“这还是我第一次在线下见到吃播呢,”陆离挠了挠头,“每天吃吃喝喝就能赚钱,还真是令人羡慕。”

 

“你别说还挣得不少呢。”方文文挤挤眼,“光是直播网站就会给她一万块钱。然后随便打打广告、卖卖货什么的,张凌月一个月能够挣好几万呢!”

 

陆离收起错愕:“这么说来,张凌月还是家里的摇钱树啊······”

 

“只不过在前几个吃播视频里,有粉丝发现,张凌月身上有受伤的痕迹,她还用酱汁断断续续写出了SOS的符号,因此网友们怀疑没准是有人强迫她吃下大量食物,来取悦观众赚钱。”

 

“那么,张凌月的死,就很耐人寻味了。”


2

 【杨雪怡的证词】

 

陆离推开审讯室的门,女人佝偻着背,微胖的脸上全是泪水。

 

“杨雪怡是吧?不用紧张,我们只是找你了解了解情况,关于你女儿的死······”

 

“小月的死肯定另有隐情!”杨雪怡一下子激动了起来,“我知道凶手是谁!”

 

陆离顿时来了兴趣。

 

“杀死小月的人······就是我的丈夫杨大军!”杨雪怡言之凿凿,“是我这个当妈的不好,竟然连自己的女儿都保护不了!”

 

“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我带着女儿嫁给杨大军的时候,他看起来特别老实,不久之后我就给他生了个儿子。一家人的日子本来该是和和美美的,但都怪我有眼无珠!这个死鬼竟然在外面欠了一屁股的赌债,让我和他一起还······那我还能有什么办法!孩子这么小,可不能没了爹,我想着就咬咬牙努力点还钱吧。”

 

杨雪怡抹了一把眼泪:“谁知道,没过多久,这个畜生不知道从哪儿听说拍小视频可以挣钱,回来就和我们说,不让小月读书了,要她拍视频挣钱。”

 

陆离了然地点点头:“因为你屈服于他,所以张凌月高一的时候退学了?”

 

杨雪怡被噎了一下,好半天她才嘟囔着低声说:“家里面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靠大军,我那会儿虽然反对,但小月自己也提出不想读书了。小月这孩子懂事,我知道,她是心疼我······我都知道······之后小月就开始做吃播了。”

 


“因为想火,必须要走那个什么大胃王路线,所以小月每次都吃得特别多。但她不是真的很能吃,每次吃完都要缓上个好几天。”

 

“做这个赚钱吗?”陆离问道。

 

“不赚钱谁做啊。”

 

“既然张凌月是你们家的摇钱树······”陆离目光犀利地盯紧了杨雪怡,“你为什么觉得杨大军会杀了她?”

 

“就在三个月前,我有一天晚上起来上厕所,发现身边空荡荡的。我也没多想,以为大军去上厕所了,谁知就在这个时候,我听见外面有奇怪的声音。”杨雪怡停顿了一会儿,仿佛很难以启齿似的,“我循着那声音一路找了过去······就看见杨大军这个畜生,正、正压在小月身上。”

 

“我当时脑子一嗡,疯了一样冲过去,和他撕打了起来。”杨雪怡的眼泪咕嘟咕嘟直往外冒,“我真没想到杨大军会做出这种事来······后来,杨大军立下了保证书,我才勉强能够相信他。”

 

“张凌月也就才二十岁出头吧。”陆离有点带着气,“没报警?”

 

“如果传出去······对小月的名声不太好,而且杨大军也保证不会再犯了,我就轻信了他。但就是在小月死的那晚,杨大军又不见了,而我进了厕所,正好发现小月的尸体泡在浴缸里。我怀疑就是杨大军强奸未遂,才把小月杀了的。”


3

 【杨大军的证词】

“这完全是胡说八道!”陆离转述了杨雪怡的证词之后,杨大军扁平的脸上燃烧起怒火,“那个女人在乱说话!我一直把小月当成亲生女儿,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事!”

 

陆离冷冷地盯着男人。

 

“你什么眼神啊?不相信我是吧?你知道杀害小月的真凶是谁吗,就是她那个贪婪成性的妈!”杨大军黑黄相间的牙齿交错纷飞,他的语速极快,“这个女人肯定又把屎盆子往我脑袋上扣了吧!你知道最开始是谁强迫小月做吃播的吗?就是她这个所谓的亲妈!”

 

“好好的小姑娘,谁愿意每天吃得像猪一样,还要展示给这么多观众看?这不很明显是被人强迫的吗?”杨大军叹息着摇摇头,“要说这个亲妈可真够狠的,逼着小月退学以后,天天让她胡吃海塞的,小月不答应,她就动手打人,下手那叫一个狠啊。”

 

“你没制止?”

 

“毕竟是别人的孩子,又不是自己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杨大军讪讪地笑了。

 

“那张凌月的吃播求救事件······”

 

“那件事是小月自己想出来的,我们当时也都没发现不对劲。杨雪怡那个女人知道了以后,又是一阵毒打,逼得小月没过多久就拍了个澄清视频,网上的谣言也就慢慢平息了。而且经过这样一波操作,最后还涨了不少粉丝呢。”

 

“警官,你也知道,小月长得非常漂亮,而杨雪怡已经人老珠黄了······我都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一天到晚疑神疑鬼,老是怀疑我和小月有什么,这怎么可能呢?她不过是在嫉妒小月罢了。”

 

“张凌月死的那天晚上,你在做什么?”

 

“那天半夜我肚子饿了,就起来煮面吃。我端着面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杨雪怡惊慌失措地从浴室里冲了出来。我马上去浴室看了,那个时候小月的尸体已经泡在浴缸里了。”

 

“照你说的,张凌月能赚这么多钱,杨雪怡为什么要杀了她?”

 

“可能是嫉妒心作祟吧,我觉得她已经把小月当成假想的情敌了,很有可能是在争执中误杀了嘛,不然她为什么要惊慌失措地把杀人凶手这个帽子往我身上扣啊?还有啊,一般推理小说里不是说,第一个发现尸体的人往往就是凶手吗?”


4

 【杨双武的证词】

 

男孩已经十四岁了,青涩中已有了几分男人模样,他捏着装满水的纸杯,神秘兮兮地说:“我知道是谁杀了我的姐姐。”

 

“是谁?”

 

“那天晚上的情况我全都看到了,半夜时,我听见门外有动静,就偷偷下床朝外面张望,结果······”男孩低头喝了口纸杯里的水压惊,“我看见两个黑色的人影一起从浴室出来。”

 

陆离的眼睛亮了一下,杨双武很可能目击了凶案的经过:“你有看清楚那两个黑影是谁吗?”

 

“我看见了,是爸爸妈妈。”

 

“然后呢?”

 

“没多久以后,爸爸就出来去了厨房,而妈妈又回头进了浴室,再后来,我就听见了妈妈的尖叫声。”

 

“平日里,你的父母对张凌月好吗?”

 

“不好。”杨双武瞪大了眼,“姐姐曾经对我说过,如果她死了,凶手一定就是爸爸妈妈。”

 

“那当初到底是谁逼迫张凌月退学去做吃播的?”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姐姐突然就不去上学了。”

 

陆离只觉得头疼,这三个人各执一词,让他没有办法判断到底谁在说谎。现在凶器依然下落不明,也没有什么新的线索,张凌月到底是怎么死的?杨雪怡和杨大军的杀人动机都不够充分,对这两人来说,张凌月是一颗绝不能倒的摇钱树,到底有什么比金钱还重要,会让凶手选择割开张凌月的喉咙?

 

杨双武的证词目前最有可信度,在他的视角里,是夫妻二人携手犯案。但既然是同伙,为什么还要互相指证?在张凌月死亡到尸体被发现的这段日子,这几个人到底扮演了怎样的角色?陆离只觉得脑子里乱得像是有一只手在搅动······到底是谁在说谎?说谎的动机又是什么?

 

这个案子一时陷入了僵局。


5

 【张凌月的记忆】

 

张凌月缩在房间角落,面无表情地从床下摸出一个掉漆的尿壶。她掀开盖子,脱下内裤,对准了尿壶口。

 

淅淅沥沥的水声回荡在静寂的房间里,张凌月抖动了两下,又重新缩回了角落。她的行动范围完全被脚踝上的那根铁链限制,只能以屋角为圆心,在一个不算大的扇形范围内活动。

 

老式的瓷尿壶安静地待在原地,孜孜不倦地散发着一阵阵骚臭的气息。

 

张凌月的胳臂上全是指甲留下的深深划痕,这是她为了记录时间的独特方式······距离上一次离开这个房间,已经过了三天了。

 

重获自由的时间,又要到了。

 

张凌月的心脏怦怦地跳动,这次的机会,她绝对不能错过。

 

房门“嘎吱”一声开了,花枝招展的中年妇女捂着鼻子,带着一阵香风走进房间。

 

“死丫头,房间被你搞得臭死了。”张凌月的亲生母亲杨雪怡从裤兜里掏出钥匙,解开了她身上沉重的铁链。

 

张凌月立刻感觉一阵轻松,她就像是一朵滤干了雨水的云,终于有了瞬间洒脱的自由。

 

“臭死了!先去洗个澡,然后我给你化妆!动作快一点,少在这儿跟我磨磨蹭蹭的!”

 

张凌月低着头出了杂物间的门,客厅里传来一阵阵饭菜的香气。

 

她的继父杨大军和弟弟杨双武正坐在餐桌前,满脸油光地啃着排骨。听见响动,两个人熟视无睹,仿佛张凌月根本不存在一样。

 

氤氲的水汽在狭小的浴室里弥漫开来,张凌月揉搓着满头的泡泡,终于能在热水中全身心地放松。浴室里的小窗正好能看见对面的住宅高楼,高楼的窗上,一层层厚重的窗帘正冷漠地把一切隔绝在外。

 

张凌月胡乱穿上那套崭新的漂亮衣裙,又草草吹干了头发。

 

杨雪怡打开浴室的门,不屑地撇了撇嘴:“还不快点坐好,等着谁伺候你呢?”

 

粉底液均匀地在脸上铺开,张凌月闭上眼,静静感受母亲这一瞬间的温柔。

 

她再睁眼时,镜子里的脸蛋已经上好了妆。这张脸稚嫩而又妖艳,确实很容易吸引到一大批粉丝。

 

摄影机和补光灯已经架设好了,餐桌上摆着一大堆美食。杨雪怡指着那一堆美食挨个介绍:“这是10袋火鸡面······大龙虾、两斤煎饺······和十几个蒜蓉扇贝······死丫头,一会儿记得别给我露怯······”

 

张凌月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嗨,大家好!欢迎大家来看我的吃播视频!我是你们的大胃王月亮!”张凌月已经饿得不行了,她一边说一边抓起一个煎饺,顾不得烫就塞进了嘴里。

 

“这个煎饺味道特别好!”张凌月的表情沉醉,“尤其沾着火鸡面的酱汁吃,口感简直无敌了!”


张凌月吃得很急,站在摄像机旁的女人对她使了个眼色,她才不情愿地慢了下来。

 

一大盆火鸡面被她狼吞虎咽地吃了个干净,张凌月使劲吸了一口筷子,她撩起袖子,不经意地露出了手肘。

 

她细瘦的手臂上,有几块青青紫紫的痕迹,而那沾满了酱汁的盘子上,隐约画出了几个英文字母,那是SOS。

 

张凌月正在向所有观众求救。


6

 【张凌月死亡那夜】

 

杨雪怡提供了一段录像,看起来很模糊,可能是因为晚上的缘故,也可能是没有开灯的关系。


这实在算不上是一个房间。

 

这里以前只是个杂物间,不过十几平的地方,连张床都放不下。杨雪怡随便收拾了一下里面的东西,连灰尘都懒得打扫,就把她锁在了里面。

 

自从张凌月第一次逃走以后,这家人就完全和她撕破了脸,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一棵好控制的、完全属于他们的摇钱树。

 

因此,张凌月被一根铁链锁在了杂物间里,平日只能吃冷水和干馒头。只有在她拍摄吃播视频的那天,才能毫无顾忌地吃到饱。

 

她的求救,根本没人看得见。不仅如此,她还要被迫拍摄澄清视频,终其一生可能都无法逃脱束缚。

 

这间房,连窗户也没有,想要看看月亮,都只是个奢望。

 

张凌月举起那个尿壶,狠狠地摔碎了它。她捡起碎片,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

 

这样的生活,只有死亡,才能逃离。

 

碎片坚定地扎进肉里,轻而易举地割开一个大口。鲜红的血液从张凌月的身体里涌出来,她的体循环开始慢慢停止,脏器不再向各处供能,认知活动即将终止。

 

恩怨、期待、束缚或渴求都一笔勾销了。

 

之后屏幕上的内容就只剩下一片雪花了。

 

杨雪怡得意洋洋地对着陆离露出笑容:“陆警官,不好意思,我忘记了,小月的房间里装有摄像头,她这是明明白白的自杀哦。我们当时的口供也只是猜测,并没有故意作假哦。”

 

陆离抿紧了唇:“你们这是非法拘禁。”

 

杨大军笑嘻嘻地附和:“警官,这是小月自己弄的,也许她就喜欢这种束缚的感觉呢?反正已经死无对证了不是吗?”

 

杨雪怡涂着一层极厚的粉,足够让一个瘾君子吸十年,她血红色的嘴唇一开一合:“······我们已经查过了,自杀不属于刑事案件,所以我们也算不上给假口供。而我们把小月搬到浴缸的时候,她还没有完全咽气,也算不上盗窃侮辱尸体罪吧?”

 

“她可是你们的女儿啊!”

 

“警官,我们可以走了吧?”杨大军置若罔闻。

 

陆离只感觉浑身发冷:“你们为什么要相互指证,却在几天之后把张凌月自杀的视频交过来?”

 

“因为如果你们把这件案子当成刑事案来侦破的话,为了不影响侦破,一定会将案情保密。”稚气未脱的少年笑容天真,“那么,外面的人就不会知道我姐姐已经死了。


7

杨雪怡接起电话,笑容谄媚地说:“好的,王总,合同已经签好了,一会儿就给您送过去了。” 

 

“妈的,死赔钱货,好不容易接到大客户了,偏偏选这个时候自杀,真晦气。阿武,你看好了吗,合同里应该没特意写当事人死亡后合约终止吧?”

 

“没写。”

 

“哎呀,你管那么多,光是定金我们就能赚好大一笔了,这丫头也就只有最后这点价值了······”

 

一家人正在说话,谁也没注意一辆摇摇晃晃的重型大卡车正开了过来。尖锐的刹车声响起,卡车以一个极其危险的角度和他们擦身而过。杨雪怡紧紧拉住杨双武,骂骂咧咧地呵斥了司机两句,杨大军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一家人便继续朝前走去。

 

陆离站在警局门口,他手里紧紧捏着张凌月的照片。他仿佛看见那个夜晚,流着泪的女孩,在血泊中闭上了眼。

 

他并不甘心事情就这样结束,仍然抓着最后一线希望,搜寻着张凌月被虐待的证据。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

 

某天,陆离看见大胃王月亮又更新了几条新的视频,只不过视频的主人公从美丽少女变成了浓妆大妈。

 

杨雪怡挂着讨好的笑容,正在疯狂又卖力地往嘴里塞着东西,有好几次她都被噎得直翻白眼,但还是没有停下来。

 

弹幕里全是恶毒的谩骂和嘲讽,尽管画面不堪入目,但是视频的热度却意外的高。

 

“警官——”女人尖利的嗓音像是把刀,“我要报案!”

 

陆离不耐烦地皱起眉,杨雪怡就好像是才从屏幕里爬出来似的,气喘吁吁地趴在他面前。


一段日子不见,女人又胖了不少,她的头发又干又乱,整个人伤痕累累。看来,是受到了非常残酷的虐待。

 

“他们不是人——小月死了以后,他们就逼我去接着当大胃王吃播,我不愿意还打我虐待我······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杨雪怡整个人猛扑了过来,“这是内存卡,里面有杨大军强奸小月的证据,我要把这个人送进牢里······”

 

陆离将内存卡紧紧地攥在掌心。

 

庭审那天,陆离去旁听了。杨大军的强奸罪证据确凿,而杨雪怡也因恶意欺诈锒铛入狱,杨双武的脸上,第一次浮现起了茫然和不知所措。

 

他暂时被判给舅舅抚养,陆离见过他的舅舅舅母,看起来,也是非常凶横粗暴的人。不知道杨双武会不会经历和张凌月一样的事。

 

照片上的女孩,仿佛绽开了一个极为浅淡的笑容。


-END-

作者|乌梅丸子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36)

热度(1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