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女友失踪后,我成为一名私生饭



 

女网红的邻居,是个跟踪狂。

 


1

谢鹏眯着眼睛吸了一口气,叼着的烟头火星亮起。远摄镜头稳稳地架在窗前,由厚重的窗帘遮着,只隐隐露出一个黑圈。


屏幕显示着另一头的高档小区楼——那里住着超人气网红,向野。


但这次,她并不是谢鹏的镜头要捕捉的主人公。


他看着镜头先落在了向野家二楼的阳台,与另一个方向上的老楼,目标才终于出现:一个瘦弱且平凡的男人又一次出现在了画面之中,他依然只是看着向野家的方向,没有多余举动。


谢鹏坐回一旁的皮沙发,解锁电脑屏幕,点开桌面上命名为“李志诚”的文件夹,上百张男人在阳台上的照片铺展开来——这两天里,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总是眯着眼睛,贪婪地看着同一个方向。


李志诚便是谢鹏镜头下的主人公,他是向野的狂热粉丝,也是一个······跟踪狂。


2

一周以前,向野亲自联系了谢鹏,她拨来了视频电话,一上来便说道:“我想请你帮个忙。” 


谢鹏咬断了刚夹起来的泡面,溅出了两滴油。


视频里的向野与镜头下有些区别,淡妆让她温柔且憔悴,但出色的相貌依然无法不让人为之一振。谢鹏扯了张纸一抹嘴,将自己忘刮胡子的懊恼掩了下去。


他是一个靠写网红八卦为生的记者,曾经在向野快速蹿红的那会儿,一度想找出点蛛丝马迹,只可惜向野将自己的私生活藏得滴水不漏,他找不到机会下手。


无法窥探的公众人物,如今主动来找了他。


谢鹏局促地在裤腿上擦了擦手,“请说。”


“我想请您帮我调查一个人——他,在跟踪我。”


向野口中的跟踪狂,便是李志诚。那个时候,李志诚在向野眼里存在的方式,还只是一个昵称乱码的空头像账户。


从向野小有名气起,他便每天坚持不懈地在各个平台给向野发私信,不是无休止的骚扰,只是单纯的一句:“你好,向野。”


即使向野给他回复,他也不会有下文。


在后来的一次直播里,向野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电话接通后,一个温柔的男声响起:“你好,向野。”


没等向野回答,电话挂断了。


也是从那次直播开始,向野开始留意这个乱码账户,只不过,对方至今没有做出过什么出格的事情。


“所以,你怀疑他是极端粉丝?类似于明星的私生粉?”


向野没给出结论,她微微坐直道:“我记得,您曾经也跟踪过我,后来不了了之。”


谢鹏过长的刘海挡住了他眼神中的慌乱,他没想到向野知道自己跟踪的事,并且直截了当地说了出来。


屏幕里的向野神态微变,不似刚进来时的温柔憔悴,而像是一头野兽,在欣赏捕捉到的猎物:“你的职业应该就是跟踪调查吧?所以我觉得你能帮到我······如果你找到他,我可以答应你,等时机成熟了,你可以就此出一篇关于我的新闻稿。”


谢鹏忍不住咽了咽口水,拿到和向野有关的新闻稿,不夸张地说,意味着他一整年业绩都不用愁了。


没等谢鹏做出答复,向野再一次开口。


“我不知道这位粉丝对我已经调查到了哪一步,有任何的需要,你尽管提。”


谢鹏暗自捏了捏拳头,说道:“这对你是一箭双雕,除掉私生粉,还能搞出新闻,吸一波流量。”


“嗯,独家新闻的热度归你,”她微微一笑,危险又明媚,“这对你我,是双赢。”


于是就这样,谢鹏用一周时间调查出了李志诚的真面目,又在向野的帮助之下住进了这间视野极好的一居室。只不过在观察的这两天里,李志诚每天除了时不时往向野的窗户看之外,没有任何古怪的行为。


谢鹏看了一眼时间,选了几张照片打包,给向野发了一封邮件。


“注意关好窗帘,暂无新进展。”


向野从来不主动给谢鹏发消息,只让谢鹏每天按时发一封邮件汇报情况,谢鹏觉得她疑神疑鬼,谨慎过度,又觉得她冷静果断,不留痕迹。


越是这样,谢鹏就越是想知道她更多的面貌。


天色渐渐暗下来,谢鹏确认好摄影机的方向,转身到走向另一扇窗户,那里立着另一架摄影机。谢鹏打开开关,眯着眼睛看着监视器,乐呵地抽着烟。这部摄影机正对着向野的房子,一扇总是黑漆漆的窗户。


“3,2,1。”


对面的窗户打开了一条缝,从里面透出一丝光。


谢鹏拉近镜头,想看看那扇神秘的窗户后面到底有什么。但显然这条缝已经是窗户能开的极限,除了透出来的光,其他什么都看不清楚。


这扇窗户朝向小区公园,白天的时候太阳能照射到,它所在的应该是除开主卧以外最好的房间。


可惜这扇窗总是关着,就在谢鹏快要怀疑这是向野的储物间的时候,它被拉开了一条缝隙。


连续两天,七点半到八点的时间,天色全暗的时候,它会被拉开一条缝,悄悄释放一线光,再悄悄地合上。


直觉告诉谢鹏,这个房间一定不会那么简单。但他前一天对着那束光拍了半天,一无所获。


他深深地看了那扇窗户一眼,“嗒”地摁下了录像键。


3

“大哥,来包烟。” 


“好嘞,您稍等。”


小卖部老板从背后的小货仓里翻出新的一条,取出几包放上货架,谢鹏点燃了烟,从裤兜里掏出了前几天翻到的现金。


“哎,您是这两天才搬来的吧?租这老房子年轻人不多,这烟差不多也就您买。”


“嗯,我不爱抽烤烟。”谢鹏吸了一口,没等老板找零,而是新拿了个打火机。


他每天都跑好几趟,花上十几分钟,从向野所在的高级小区走到李志诚住的老房子楼下买烟抽,买完就留在店里,跟老板唠上两句。


“这老房子也就便宜,电梯也没有,整租太大,合租又挤,年轻人不愿意住,往前走点就有公寓楼,你再看旁边那小区,高级,有钱人都住那去了,这老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得拆咯······”


“那好啊,大家伙可能都盼着拆房子呢。”谢鹏说完,老板也跟着嘿嘿笑,他趁这会儿夸张地做出打探的架势,“那这小区有没有什么合租的年轻人啊,我得找人讨论讨论,这房子拆了得不得分我们点补偿。”


“诶,您还别说,就我们这栋顶楼有一个,我记得前段时间是有人搬家来着,有一阵了,但我没怎么见着过人。顶楼上以前只有对小情侣,都不怎么打招呼的,不跟您这样亲切。”


“嘁——”谢鹏灭了烟,“我还是喜欢能聊的,跟老板您这样的最好,下次来您这买烟。”


老板笑呵呵地说着“烟还是少抽点”,谢鹏转身出了门,他收起自己惯有的吊儿郎当模样,脸上闪过一丝阴翳。他左右打探,四下无人,便绕进了楼梯间,爬去了七楼,这栋楼的楼梯口正好和李志诚的房间一个朝向,穿过一片隔断的树荫,勉强能够看到向野家的阳台。


谢鹏眯着眼睛望了望,从这个角度,并不能看见那扇紧闭的窗户。


顶楼只有一户房,谢鹏站在转角等了会儿,不过一会儿回来了个姑娘,大概是和李志诚合租的人?


可能是谢鹏长得不善良,又行迹可疑,她警惕地打探了谢鹏两眼,问他:“您在这找人吗?”


谢鹏立马换上一副抱歉的表情:“哦,我来找女朋友,她说搬家到这个小区,我正找着,没找着,不好意思,吓着你了······”


姑娘看着松了口气:“顶楼除了我和男朋友,只有一位新搬来的男士,您可能走错楼了。”


“啊,谢谢,可能是我搞错了楼。”谢鹏理了理头发,假装急着转身下楼,他刻意放轻脚步,听见姑娘轻轻嘀咕一句:


“一个个怎么都来老房子找女朋友?”


都来?


谢鹏放慢脚步,听到姑娘打开门:“我回来了。”


他男朋友回应了一声,她放轻了声音:“小志也在吗,我买了点炸鸡。”


接着,门被合上,剩下的声音被挡在了门外。


谢鹏回到家里,通过镜头看了一眼老楼,李志诚这会儿没在阳台上。他开始导出视频,一边查看一边整理刚刚获取的有效信息。


李志诚是前不久才搬来的,在周围没有存在感,和合租的情侣应该还并不熟悉,可以初步判断,他只是自己一个人过来的,目的是想要离自己的偶像近一点,好满足自己畸形的追求欲望。


谢鹏在本子上写下女朋友三个字,画上一个圈。寻思着刚才姑娘提到的“都来老房子找女朋友”是什么意思,突然,他握笔手一僵,笔落到了地上——


只见视频里,李志诚拿上了望远镜,这次他并没有朝着向野的阳台眺望,而是面对着谢鹏的镜头······


4

自己难道被发现了? 


不,不应该的。


谢鹏平复了自己的心情,确认自己的摄影机藏得不错,用李志诚所拿的望远镜并不一定能看清这里,就算看到了,也不见得能想到是有人在跟拍他。


谢鹏打开矿泉水猛灌了一口,最终还是没有给向野汇报这件事,而是自己坐到电脑面前,重新查看刚才的录像。


最开始的时候,李志诚还是像以前一样坐在阳台上往向野的位置看,接着,他改变方向,朝着自己这边望了过来。


谢鹏放大了细节,发现虽然李志诚面向镜头,视线却并非朝着这边,在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后,转身拿来了望远镜,再没多久,他回了屋。


李志诚究竟看到了什么?


谢鹏拼命回想着刚才在楼梯间的视野,从李志诚这个角度往旁边看,能看到的似乎只有自己所在的这栋楼,这栋楼是一居室,买的人大多不需要长期住这里,租的人一般加班很晚才回,所以这栋楼相比其他没什么生气,那李志诚在看些什么呢?


照片导完了,谢鹏没有任何思路,干脆起身取来了另一台摄影机。


录像很快导出到电脑上,谢鹏喝了口水,又泡了一碗泡面,打开倍速查看起来。


画面中的光没有很快发生变化,谢鹏紧紧地盯着,突然,就在某一个时刻,光线被挡出了一个小小的缺口。


谢鹏赶紧调整了速度,将泡面放到一边,重新拿出了刚才的那张纸。他皱着眉头看了好久,最终在纸上留下了几种不同的讯息:三个小的缺口之后,光线被挡住了一个较长的缺口,持续三次,又被挡出了三次小的缺口;再之后,光线被整个挡住又出现,三下短,三下长。讯号不断重复,直到,窗户被再次关死,光束消失······


谢鹏无心再继续吃完那碗泡面,他并没有立刻去破解这个讯息有什么意义,而是将视频的时间和李志诚往这边看的时间进行了对应。


很显然,李志诚往这边看的时间和视频完全对应。李志诚在看的可能并不是这边的楼,而是映在墙上的光传达的讯息!


谢鹏抹了把脸,打开搜索引擎,犹豫再三,在搜索框敲下了摩尔斯电码,再把字母对应到光线传达的讯息上,最终得到了三个字母——SOS。


如果不是他想多了,那便是窗户里有人在求救。


5

谢鹏没有把这些消息反馈给向野,即使他收了向野的钱,是在帮向野调查李志诚。他买了两瓶酒,靠在窗边抽烟,看着那扇又重新合拢的窗户,神色怪异。 


那里面一定藏着向野更大的秘密,这将成为一个大新闻,比之前向野许诺给他的,更爆炸的新闻。


名校网红的疯狂粉丝,跟踪的目的竟然是为了揭秘囚禁真相?


光是想一想这些关键词,谢鹏就觉得浑身血液都开始沸腾。他把目标对准李志诚,想着他会做些什么,来回应窗户里发出的求救讯息。


“叮咚。”


电脑发出提示音,谢鹏收到了一封新邮件。


“明天下午四点钟到我家来,把私生粉处理掉,大新闻给你。”


第二天一早,谢鹏收拾好了设备,按照约定时间去到了向野家里。


因为平时“独居”,向野住的房子并不算很大。谢鹏按照向野的要求布置好了摄影机,又谨慎地在屋内打量了一圈。屋里没有明显的第二个人生活的痕迹,除了主卧,他没有看到其他房间的入口。


谢鹏不知道这栋楼屋子的构造,只能在脑子里进行大概的构想,猜测被囚禁的人在哪一个方位。


“根据你给我提供的信息,我做了一些排查。”向野今天化了精致的妆容,看样子是要出门,“他前段时间在我长期合作的家政中心入职,我猜,他今天可能会有行动。”


向野说完,将视线放在谢鹏身上,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你那边有没有新的线索?”


谢鹏心里一紧,不自然地捻了捻手指头,答道:“昨天我去老楼打探了一圈,没有得到什么有效的线索。”


向野点了点头,谢鹏趁机左右晃了一眼,看到在房间的角落里放着已经收起来的专业望远镜。


可能,在李志诚窥视她的时候,她也在暗处注意着李志诚。


谢鹏突然感觉自己背后发凉,他手心出了一层薄汗,不敢再多做猜想,只能硬着头皮问了一句:“还有什么事情需要我的吗?”


“当然,之后的稿子可就要麻烦您了。”向野微微一笑,“我和家政中心约了五点,现在我要出门了,请您跟我一起吧。”


谢鹏点点头,向野给他开了门,他花了好大力气才忍住自己想要逃跑的冲动,装作和以前一样吊儿郎当的样子,回到了自己的临时落脚点,从窗口往老楼一看,今天李志诚果然不在。


事情一定不会那么简单,向野不可能只是想要拍到李志诚到她家里的证据。


谢鹏不安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突然抱起剩下的一台摄影机,匆忙地往老楼跑去。


6

七楼的楼梯转角的视角,应该是不如李志诚房间的,因为矮了半层,免不了被隔断的林荫挡住一部分视线。 


谢鹏调整了焦距,却依然不能透过阳台将向野家看个清楚。距离五点已经不差多久了,谢鹏又激动又紧张,他的神经高度紧绷,全身细胞都为接下来未知的大新闻而兴奋雀跃。他调试了好几下,最终搬起了摄影机走向七楼,敲响了李志诚的门。


开门的是一个男人。


“你好?”


“你好,我和李志诚约了今天一起看上次给我女朋友拍的片子成品。”


“啊,他出门了······”


“嗯,他鼠标坏了,让我先等着他,没关系,一会儿他回来你告诉他我在房里等。”谢鹏没管男人信没信,打着哈哈挤进了门,钻进李志诚的房间,关上门便开始架摄影机。


阳台的视野极好,从这里,通过摄影机能够清楚地看见向野家的客厅,那里正好是大门进来的位置。


李志诚还没到,谢鹏稍微松了口气,他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肩膀,却一眼晃到了谢鹏桌上拜访的照片——他和向野的毕业合照。


不,合照上的女孩只是像向野,却和向野有很大的差别。


向野家境不错,名校出身,在英国上过一年学,所以她的贵气,冷冽和侵略感尤其明显。而照片上的女孩儿笑容温柔,发型和穿着略显得有些土气,仔细看的话,照片的背景是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大学,怎么会是向野呢?


谢鹏好奇地翻了翻,书桌上厚厚的一堆纸,全是李志诚做的有关向野的信息,包括向野的日程安排、不在家的时间、家政公司、收快递的习惯等等。在最下面的一张纸上,谢鹏发现了一句圈红的话:


“离离,短视频偶然爆红以后,接到姐姐电话,后失踪。”


这时李志诚已经进入了镜头。


他并没有像谢鹏最先设想的那样收集向野的生活物品,而是直奔像镜头能拍到的角落。谢鹏心里跟着一紧,那里正是他刚才构想的,隐藏的房间所在的位置。


镜头拍不到李志诚的全身,谢鹏只知道他此时正在那一处。接着,他像是找到了什么机关,用来隔断的书架向一侧发生了移动,随后,李志诚消失在了画面之中。


没过一会儿,他带着一个披头散发的女孩儿从房里出来,将书架归位,看样子是想要带着女孩儿离开。但就在这时,女孩儿狠一发力,往李志诚身上一推,李志诚栽倒在地,却没再爬起来。


女孩儿痛苦地捂住了脸,谢鹏这才看到她手上丢掉了什么东西,她蹲了下来,谢鹏看不见她在做什么,却是看见本应该出门的向野从卧室的方向缓缓走出来,她先到谢鹏放摄影机的位置停留了一下,接着狠戾地抬手捂住了姑娘的嘴······


门被推了开:“哥们,我给小诚打电话他没接,你······”


“报警!快报警!对面小区九栋1103发生杀人案,再不报警就来不及了!”


7

警笛声响彻了老楼和高级小区的上空,向野没有来得及离开。警察将给她铐上手铐的时候,她还没有反应过来。 


“你们抓我做什么?这不是我做的!”


“不!是我的变态粉丝伪装成家政人员进了我家,把我的妹妹误认成我,想要施暴,妹妹情急之下拿刀刺伤了他,但是自己也被歹徒划伤了,你们抓我做什么!”


谢鹏举着摄影机跟在后面,向野漂亮的妆容配上此时的场景,在镜头里竟是颇具张力。


警察拦下谢鹏:“无关人员请退场······”


“我是证人,我这里有证据。”


谢鹏对上向野的眼睛,她眼里有像是被大石头惊开了的波浪,全是谢鹏前所未见的惊慌。谢鹏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他对着向野拉开了自己的笑脸,用口型说出了三个字:“大——新——闻。”


接着,他转向警察:“就是她,杀了这个她囚禁的女孩儿。”


8

“几日前,网红向野事件已经落下了帷幕,接下来依然由小鹏为大家带来此前在事件中的受害者,也是向野的双胞胎妹妹向离离的独家视频。” 


镜头切向了病床上的向离离,她还有些虚弱,配上不同于姐姐的温柔气质,更加惹人怜爱。


“大家好,我是向离离,也是大家所知道的,向野第一只火爆短视频的真正主人公。”她叹了口气,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淡了下来,“我们是异卵双胞胎,姐姐比我更可爱、更聪明、更讨人喜欢,所以大家好像都更偏爱姐姐。小时候一起出去玩的时候,因为我的失误,害得她差点走丢,在那之后大家的偏袒就更严重了。我知道的,很多东西她有,我没有。”


“在很早以前,她就会撒娇和我换东西,她想要娃娃,拿走了我的生日礼物;她不想上课,所以让我代替她去学校;她害怕舞蹈集训,所以让我去。


“可再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变味了。在我的视频火起来的时候,姐姐被查到肾脏囊肿,所以,我被爸妈叫回去,进行了肾脏移植手术。姐姐想要人气,所以拿走了我的视频;她还想要健康,所以拿走了我的肾;她还想要美丽,所以取走了我的骨头。


“我想反抗,却被她关了起来,一天又一天。直到后来,我发现有人住进了对面的房子。我的房间窗户做了改动,最多只能打开一条缝,只能从里面往外看,从外面看不见里面。我就用那扇窗户求救,只是没想到,最先看到我的求救信息的是我大学男朋友,我也没想到,姐姐竟然也在监视着他······”


“她告诉我,男朋友会不顾一切地来救我。但只要我刺伤他,她就会放我们走。因为她会偷偷拍下我刺伤他的那一幕······这样我便有了把柄在她手上,即使人不在这,也只能任她摆布······


“刺伤的话,伤口可以很浅。但如果我不这么做,姐姐便会把他彻底‘打造’为一个变态跟踪狂!并将他来到家里的照片公之于众。我只能赌一赌,可我还是输了,她食言了!好在,我们最后都没有生命危险······”


向离离一边说着一边流泪,谢鹏已经能想到,看到这段报导的网民将会以怎样正义的姿态为她带来更多的热度。


向野被带走了,但是现在还有一块天然的流量磁铁,向离离。


“辛苦了,我过段时间再来看你。稿子我已经差不多写好了,审核过了就能发。”


“谢谢。”


向离离轻轻垂下视线,消瘦得像是随时都要化了。


谢鹏收好摄影机退出了病房,他回到了自己的出租屋,泡了一碗面,一边看着刚才的素材,一边在纸上写重点。


手机响了,是主编打来的。


“喂,素材发您了,您看过了吗?嗯,要再突出向野的恶劣是吗,那把最后一句没有生命危险删掉?好的。男朋友这句要处理吗?明白了。毕竟向离离是我们之后的重点关注对象嘛,可以的话,可以签下来培养?嗯,我明白。”


谢鹏挂断电话,吃了一口泡面。


他想,这次跟向野合作,真是他生命中做过最正确的决定。


突然他听到了敲门声,是那天在现场的两名警察。对方上下打量了自己一番,开门见山地问道:我们想了解一下,向野事件里,你为什么会有录像视频?


谢鹏愣住,断掉的面条落回碗里,溅出来两滴油。


-END-

作者|困饼干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20)

热度(4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