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我的二房东,租给我一间鬼屋



 

求助,我租的房子死过人。 


1

“求助帖:


我是一名女生,今年24岁,一个月前换了住处,与两个年龄相近的女孩子合租,室友是从网上结识的,相处也算愉快,但是最近这段时间,每到午夜时分,我都能听到门外有奇怪的脚步声。


一开始我以为是我的室友,但她们都说自己半夜没有起床······我已经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我该怎么办?”

 

杨怡然快速拨动着鼠标,本来只是在室友推荐的同城论坛里打发下时间,没想到会看到这样一个帖子。

 

虽然故事看上去很老套,但这个帖子却出奇的火热,下面有说编得不错的,有说楼主室友梦游的,也有说赶紧去请个大神的。而引起杨怡然兴趣的是一个昵称叫做彼岸的人留下的评论:“楼主是不是住在西城区的景江小区?”

 

西城区的景江小区,不就是杨怡然现在住的地方?

 

杨怡然见状忍不住在下面回复了一句:“景江小区怎么了?有什么传说吗?”

 

彼岸很快就回复了:“景江小区挺邪门的。”

 

邪门?杨怡然皱了皱眉头:“怎么邪门了,能麻烦您具体讲讲吗?”

 

杨怡然问完后等了一会儿,彼岸却没有再回复了,虽然有些在意,但网络上的东西真真假假掺杂在一起,还是谣言和夸大的成分比较多,杨怡然也没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合租的两个室友都比杨怡然下班的时间晚,三人可以完美错开使用厨房的时间,杨怡然比较懒,所以在冰箱里屯了许多速冻饺子,平常不想煮饭的时候就下点饺子吃,两个室友中,苏玉性格冷淡,作息时间也很不规律,邹莹倒是热情健谈,但不管怎么说,三人相处的倒也愉快。

 

饺子快要吃完的时候,邹莹下班回来了,手中还抱着一盆正在盛开的太阳花,杨怡然见状眼前一亮:“你买了花啊?”

 

“下班路上正好看到有人在卖,看着挺好就买了一盆。”

 

“我正想买绿植呢。”杨怡然看着开得热烈的太阳花道:“品相挺好的。”

 

“你喜欢就送给你吧。”邹莹大方地说道,“反正都是摆在咱们家的阳台上。”

 

杨怡然闻言哈哈一笑,心想也对,就没有拒绝,邹莹把花放到一旁后就开始煮饭,杨怡然忽然想起之前看的那个帖子,趁机问道:“邹莹,你知道咱们小区里有什么传说吗?”

 

“传说?什么传说?”

 

杨怡然把看到的求助帖和彼岸的话复述了一遍,邹莹听完忍不住大笑了起来:“你都多大了,还信这个。”

 

杨怡然想了会儿说道:“不是,只是忽然想起来这房子的租金确实很便宜,觉得有些奇怪。”

 

“我看你才奇怪呢,房子租金便宜不好?要不然我给你涨点儿?”邹莹端着饭菜走出来,敲了下杨怡然的头,“别自己吓自己了,哪来那么多怪事。”


2

杨怡然租的这间房子本来是由邹莹和苏玉跟另外一个女孩合租的,但由于一些原因,另外一个女孩退了租,邹莹便在网络上发布了租房信息,恰好杨怡然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在s市住一段时间,便补了女孩的空缺。 

 

所以邹莹和苏玉相当于是杨怡然的二房东,当时杨怡然搬进来之前朋友曾劝过她不要租二手房子,麻烦事多,但杨怡然觉得这里住的都是年纪差不多大的女孩子,能有什么麻烦,便没考虑那么多。

 

不知道是不是受那个帖子的影响,杨怡然这天夜里睡得特别不安稳,凌晨两点多的时候莫名其妙醒了一次,看着漆黑一片的房间,杨怡然觉得自己心跳如雷,午夜惊醒本来就够瘆人了,她似乎还听到了轻微的脚步声,那声音很小,仿佛有人在极小心的行走。

 

她屏住了呼吸,凝神听着外面的动静,但等了许久也没有再次听到声音,杨怡然咳嗽了一声,随后快速爬起来打开了房间的灯,拿起手机想给邹莹打个电话,但犹豫了一会儿后还是没有拨出去。

 

上了一天班那么累,还是不要打扰她了吧,再说,也有可能是自己听错了,杨怡然这样想着,便壮着胆子打开了房间的门,客厅里一片黑暗,邹莹和苏玉的房间里也没有透出灯光,看来正在熟睡。

 

“是听错了吧。”杨怡然这样宽慰自己,默默背了几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后,困意渐渐涌了上来······

 

第二天早上,邹莹急切的拍门声突然在门外响起,杨怡然从睡梦中惊醒,连忙跳下床打开了门:“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这都八点半了你怎么还没起床,今天不用上班吗?”

 

“啊,昨天没睡好,没听到闹钟响。”杨怡然揉了揉隐隐作痛的脑袋,“对了,邹莹,你昨晚几点睡的?”

 

“十二点左右,我一般都这个时间睡觉。”邹莹抿了抿嘴巴上的口红,“怎么了吗?”

 

“没什么,我昨天睡得太晚了好像出现了幻觉,听到客厅里有脚步声······”

 

“······你不会真的信了那个帖子说的吧。”邹莹瞪大了眼睛,随后拍了拍杨怡然的肩膀,“姐妹,这世界上没有鬼的。”

 

杨怡然连忙点了点头:“我也不信有鬼,可能是我平常小说看多了喜欢瞎想,没事。”

 

“行,那我先走了啊,我可不想迟到。”邹莹说完挥了挥手。

 

“苏玉已经走了吗?”

 

“应该是走了吧,这都几点了。”

 

杨怡然看着苏玉紧闭的房门,轻轻地敲了敲,果然没有人应答。



3

下班晚高峰,拥挤的公交车龟速行驶在同样拥挤的道路上,杨怡然一只手抓着吊环,另一只手快速划着手机,她惊讶地发现,昨天看到的那个求助帖竟然更新了。 

 

“求助帖:

 

······我发现我的一个室友s好像失踪了,s平日里沉默寡言,早出晚归,跟我们也很少交谈,自从我听到奇怪的声音后,就一次都没见过她,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也不回,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而且昨晚除了脚步声,我还听到有人敲我的门,我实在受不了了,决定明天就搬家。”

 

下面很快有了新回复:“编故事上瘾?”“失踪了?被鬼吃了?”“雾草,鸡皮疙瘩起来了。”“好假。”

 

“如果楼主真的是在景江小区租的房子,那就赶紧搬走吧。”熟悉的id头像映入眼帘,杨怡然皱了皱眉头,忍不住私聊了彼岸:“你好,我在景江小区跟人合租了房子,想知道景江小区到底有什么传闻,让你如此讨厌它?”

 

彼岸过了许久后发来了一条新闻链接,链接里是一条新闻:一年前景江小区旁边曾经发生过一起车祸,一名年轻女孩在凌晨三点被疲劳驾驶的出租车撞飞,脑袋都被撞碎了,小区门口留下的痕迹过了很久才清除干净,报道写得极尽夸张,甚至还提到了受害者的家人因为接受不了事实诅咒整个小区云云。

 

杨怡然皱了皱眉头,强压着不适回复道:“一年前发生的车祸?这都什么时代了,怨灵什么的不可信吧。”

 

彼岸:“你不信吗?”

 

杨怡然:“我不太信这些。”

 

彼岸:“那你觉得一个女孩子为什么要在凌晨三点从家里跑出去?”

 

看着彼岸发的这句话,杨怡然忍不住打了个寒颤,疑惑道:“为什么?”

 

彼岸:“我也不知道,恐怕真正的原因只有她自己知道了吧,但可以推论的是,她一定在家里遇到了很可怕的事情,可怕到她宁愿凌晨三点跑出来也不愿待在家里。”

 

杨怡然:“会不会是她的室友······”

 

彼岸:“警察第一时间就去调查了她的两个室友,但并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线索,至于女孩儿为什么要深更半夜跑出去,也只有无聊的网友会偶尔开个脑洞罢了。”


“前方到站,景江公园,请到站的乘客做好下车准备。”突然响起的报站声音吓了杨怡然一个激灵,杨怡然连忙从人群中挤下车,下车之后才发现彼岸还发了一条消息:“我也不信什么鬼神,但这世上有比鬼神更加可怕的东西。” 

 

傍晚的小区宁静又和谐,拎着菜篮子的大妈带着小孙子商量晚上要吃的饭菜,橙黄色的夕阳洒在他们身上,显得温暖无比,但心事重重走在小区里的杨怡然完全看不到这一幕,她现在满脑子都是彼岸发的最后一句话。


4

邹莹回来的时候,杨怡然正趴在墙上,用指关节一点一点地敲着墙壁。 

 

“干嘛呢这是?”

 

“看看我们的墙是不是实心的,有没有暗格可以藏人。”

 

邹莹闻言愣了下,皱眉道:“你胡说什么呢?”

 

“我今天认真想了想,昨晚我确实听到脚步声了,家里没丢东西,不可能是小偷,那就是变态,我要好好搜查下屋子。”

 

邹莹无奈地扶了下额头:“你想象力真够丰富的。”

 

杨怡然没有理会邹莹的嘲讽,依旧把耳朵贴在墙壁上认真地听声音。

 

邹莹叹了口气:“你要实在害怕就搬走吧,再这样下去我怕你出什么毛病。”

 

杨怡然看了邹莹一眼,邹莹接着说道:“不过你之前交的房租没办法退给你,钱我已经给房东了。”

 

杨怡然没有回应邹莹,而是盯着苏玉紧闭的房门道:“你说,变态会不会藏在了苏玉的房间里?”

 

邹莹闻言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一副不想搭理杨怡然的样子,杨怡然抓住了她的手臂:“我都两天没见过苏玉了,刚刚敲门也没人应,打电话发消息也不回,你说她去哪儿了?”

 

“她去哪儿我怎么知道?也许去朋友家玩儿了吧。”

 

“真的吗?去朋友家玩儿会不看手机不回消息吗?我越想越不对,邹莹,要不咱们报警吧······”

 

“要报你自己报。”邹莹一把推开了杨怡然,略微恼怒道,“我上了一天班累得要死要活的,可没闲工夫陪你发疯。”

 

“你别生气啊。”杨怡然连忙道歉,“对不起,我也不是故意要说这些,可我真的害怕。”

 

“行了,我累了,你也早点洗洗睡吧。”邹莹说完后走进房间重重地关上了门,留下杨怡然一人在客厅里站着,周围一下子显得空荡又安静,若有似无的脚步声似乎又在耳边响起,杨怡然连忙摇了摇头,冲进房间关上了门。


5

“是谁?你是谁?” 

 

“血,好多血!救命!”

 

“别过来,啊!!”

 

杨怡然猛然睁开眼,全身上下忍不住地战栗,刚才做的噩梦中,她竟然把自己代入了一年前出车祸的女孩的视角,在梦里,她看到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恐惧使她没命地奔逃,但怎么都逃不掉······

 

粗重的喘息在寂静的黑夜里格外明显,杨怡然用被子蒙住了头,强迫自己平静下来,然而,她刚从噩梦中稍微缓过来点时,那令人发毛的脚步声就再次出现了!

 

杨怡然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停止了流动,那脚步声不轻不重,恰好能让她听到,不远不近,似乎正在她的门外徘徊,杨怡然大气也不敢出,不知过了多久,脚步声慢慢停了下来,正当杨怡然刚准备松口气时,一阵短促又轻微的敲门声忽然响了起来。

 

杨怡然紧绷的神经再也坚持不住,忍不住尖叫了起来。

 

片刻后,一阵急促的拍门声伴随着邹莹的声音从门外响起:“怎么了?”

 

杨怡然连忙打开门,满脸泪水地抱住了邹莹:“我刚听到有人在我门外走动,还敲我的门,你听到了吗?”

 

邹莹皱着眉摇了摇头,随后无奈的叹了口气:“要不你今晚跟我睡吧,明天我帮你看看新的房子好吗?”

 

杨怡然点点头,抹了把脸上的泪水,抱着枕头跟着邹莹去了她房间。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两人的脸上都带着重重的黑眼圈,邹莹拉着脸,看上去心情很不好。

 

“对不起,我昨晚打扰你休息了吧。”杨怡然小心翼翼地道了个歉。

 

邹莹打着哈气摇头道:“没事,只不过再这样下去不仅你熬不住,恐怕我也要顶不住了。”

 

杨怡然跟着打了个哈欠,并没有应邹莹的话。


6

邹莹给杨怡然发了许多租房信息,并表明下午可以请假陪她一起看房子。 

 

“过几天再说吧。”杨怡然回复道,“这个月工资还没发,我现在没有重新租房子的钱。”

 

邹莹“哦”了一声后便不再说话了,杨怡然能理解邹莹想表达的意思,如果自己的室友一直疑神疑鬼,她也会感到很厌烦。

 

但这是她好不容易才找到的房子,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搬走。说不定······发生的这一切都真的只是自己的错觉呢?

 

“叮咚”一声,消息提示音响起,是彼岸给她发的一条私信:“你从景江小区搬走了吗?”

 

“怎么了?”杨怡然皱了皱眉,并没有正面回答。

 

“我刚想起一件事,那个发帖的楼主第一次听到了门外的脚步声,第二次听到了敲门声,你说下一次,会不会······有什么东西进去?”

 

“······为什么忽然跟我说这个?”

 

“因为之前那个楼主搬走了,没办法验证我的猜想,所以就想问问你最近有没有听到奇怪的声音。”

 

“你好像很关心这个小区,你住在小区里吗?”

 

“当然不是,我就比较好奇而已。”

 

“是吗?”杨怡然深吸了一口气,似乎终于做好了什么决定,“我也很想知道,你的猜想到底是不是对的。”

 

另一边,拿着手机的“彼岸”见状皱了皱眉头,不明白杨怡然这么说是什么意思,不过她很有信心今晚过后,杨怡然再也不敢留在租的房子里。


7

客厅里的灯没有开,屋里漆黑一片。 

 

邹莹似乎感觉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气息,她按下了灯的按钮,惨白的灯光瞬间照亮了整个客厅,看到客厅中央茶几上摆的东西后,邹莹忍不住心头一跳。

 

那是她前几天买的太阳花,现在被人剪得只剩一支光秃秃的根茎,花和叶子散落了一地,看上去有点惨烈。

 

邹莹掏出手机发了条消息:“你怎么把我的花剪成了这个鬼样子?”

 

杨怡然房间的门忽然打开,邹莹下意识地把手机放进了口袋里,笑道:“你在家啊?”

 

杨怡然点了点头,苍白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这花是你剪的吗?”

 

邹莹愣了下:“啊?对,我中午回来拿东西,看它长得太乱了就修了下。”

 

“我中午的时候在家。”

 

邹莹闻言愣了下,随即道:“你要是真觉得这房子里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趁早搬走不好吗?也不用在这儿神神叨叨的。”

 

杨怡然摇摇头,突然笑了笑:“不是,我是觉得这花修得挺好的,花跟人一样,越是残酷地对待越能美丽地绽放。”

 

杨怡然莫名其妙的话让邹莹皱了皱眉,中午发消息的时候就觉得她似乎有点不对劲,不过邹莹也懒得搭理她,花被剪成这样肯定是活不成了,苏玉这家伙怎么也不跟自己商量声就擅自行动,邹莹掏出手机,然而苏玉并没有回信息。

 

邹莹莫名觉得有些烦躁,本来以为杨怡然被吓两次就会乖乖搬走,谁知道她竟然那么能忍,不过,看她刚才的样子,应该也在崩溃的边缘了。

 

自从一年前那件事之后,邹莹和苏玉就一直靠这种方法获取钱财,先用较低的房租引诱年轻的女孩租住,然后制造各种诡异的事情吓走租客,从而赚取租金,那桩事故为她们提供了真实有力的素材,虽然那件事跟她们脱不了干系,但她们还是美滋滋地吃着人血馒头。

 

“今晚你拿着她房间的钥匙打开她的门,然后就站在她床前看着她,她醒了之后你就立马跑,剩下的交给我就行,明天一定让她搬走。”

 

邹莹跟苏玉交待着今晚的计划,苏玉过了很久后回复了一个“好”。


8

“嘭!嘭!” 

 

邹莹猛然从床上坐起身,这是什么声音?

 

“你干什么呢?”邹莹连忙给苏玉发消息,“别乱来,刚才差点就暴露了!”

 

“嘭!嘭!”

 

苏玉没有回复,那声音再次响了起来,好像是在剁肉的声音,邹莹感觉空气中似乎多了一股甜腥的气味,她忍不住皱了皱眉,这么大的动静杨怡然怎么没反应,难道是睡得太熟了?

 

虽然很奇怪苏玉在干什么,但苏玉不回她她也只能在房间里等着,好在那声音响了几次后就没了,距离她们约定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空气中奇怪的味道越发浓郁了,邹莹闻得一阵恶心,决定先眯一会儿。

 

再次睁开眼时,房间里漆黑一片,邹莹吓了一跳,连忙去摸手机,自己什么时候睡着了?!

 

但下一秒,邹莹看到自己的床边竟然站了一个人!

 

刚睡醒看到床边站个人的冲击力太大了,好在邹莹还残存着一丝理智,没有叫出声来,但饶是如此,她还是被吓得跳下了床,跑到门边打开了灯。

 

看到房间里站的人的脸时,邹莹的尖叫声再也抑制不住,是杨雪晴!是那个一年前脑袋都被撞碎的杨雪晴!

 

不对,不可能是杨雪晴,她已经死了,这人只是穿着杨雪晴生前的衣服,化着一样的妆容而已,这是杨怡然!

 

杨怡然捋了捋长发,扬起了手中的菜刀阴恻恻地笑道:“怎么那么害怕?你不是早就知道,今晚要有什么东西进来吗?”

 

邹莹全身上下一阵僵硬,这才注意到了杨怡然满身的鲜血,联想到刚才听到的剁肉声和被“肢解”的太阳花,邹莹连滚带爬地跑了出去:“救命!放过我,对不起······”

 

门外摆放着苏玉的被砍得只剩下躯干的身体,邹莹被吓得魂飞魄散,不要命往前逃,但杨怡然的脚步声一直在她身后,她怎么都摆脱不了······

 

“救命,救命啊!”

 

深夜的小区中,一个穿着睡衣的女人在小区里绝望地哭嚎着,奔逃着,像极了一年前的场景,可这个漆黑一片的小区仍旧寂静着。


9

“怎么没有呢?应该有的啊。”杨怡然不断刷新着手机页面,直到一条新闻资讯弹了出来:“本报讯,今日凌晨三点,景江小区发生一起车祸,一名身穿睡衣的年轻女性被深夜回家的出租车撞击而亡,据了解,该小区一年前曾发生过相似案件······” 

 

“哈哈哈哈······”杨怡然控制不住地大笑起来,“真的太巧了哈哈哈,这就是报应啊。”

 

杨怡然回想起昨天追着邹莹跑到楼下,恰巧看到了她被车撞的那一幕,片刻后,她长舒了一口气,擦了下眼角笑出的泪水,把新闻链接发给了自己的姐姐杨雪晴:“姐,你看到了吗?实在是太好笑了······你以后再也不用怕了。”

 

聊天界面上,一年前的七月三号凌晨两点,杨雪晴发了最后一条消息:“然然,你睡了吗?我现在有点害怕······”


-END-

作者|支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19)

热度(7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