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我的男友,有18.7%的人类基因



体检时,医生劝女友离开我。

送上一篇小甜文,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1

“又要体检?”我皱着眉头,努力让表情中的不满更明显一点,“两个月前不是刚去过吗?”


小瑛似乎没听到似的,只是自顾自地讲着话:“这条手链好看吗?我觉得和我挺搭的,买给我好不好?”


没等我回答,她就从我兜里抢走了我的银行卡,干净利落地刷卡买单。


遇到这种女朋友,还能怎么办?当然是原谅她啦。


我叹了口气,冲她宠溺地一笑,竖起了大拇指:“一眼就挑中了柜台里最好看的那个,我老婆太棒了!”


柜员用一副诡异的眼光盯着我们,似乎看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


我没好气地瞪了她一眼:“看什么看?没见过耙耳朵吗?”


小瑛也有些不满,抱住我的胳膊,拽着我就往远处走:“别理她们,一群柠檬精,嫉妒我们有甜甜的恋爱。”


她挽着我的手,一路上嘴里说个不停。


“哼,现在好多人都是酸菜鱼。你知道什么是酸菜鱼吗?就是又酸又菜又多余······”


“上周我和同事逛街看到一条裙子,没舍得买。哎呀那时候要是你在就好了······”


“晚上吃牛排吧?街角那家牛排馆的慕斯蛋糕特别好吃······”


我苦笑一声,仿佛提线木偶一般被小瑛拽着走。刚谈恋爱那会儿,小瑛还一副独立女性的感觉,这两年却变得越来越黏人了,而且······有点唠叨。


罪过罪过,我赶紧打消了心里的这个想法,要是被小瑛知道,晚上又要跪键盘了。


唉,不对劲啊?这条路······是去医院的啊!


果然,又要去体检了。


2

以前,我并不讨厌体检。


不过在几年前的某次体检之后,一切都变了。


那天,我透过门缝,看到小瑛在办公室里大吵,她指着体检报告,脸上写满了由怀疑和不忿混杂而成的疯狂,似乎正和医生因为什么事情争执。


那次体检后,小瑛强颜欢笑地告诉我,她把我的体检报告弄丢了。


之后每次体检,小瑛都会和医生产生一些不愉快,体检的频率也越来越高。我隐隐猜到,或许我的身体出了些问题,或许······我陪不了小瑛多久了。


走进医院,还是那位熟悉的体检医生,他迎着我们走了过来,但看着我们的眼神却有一丝不自然。


“何瑛小姐,还有这位······先生,这边请。”他别扭地看了我一眼。


他的眼神怎么怪怪的?我嘟囔着,和小瑛一起走了进去。


很快,检查接近了尾声,医生悄悄把小瑛喊进了隔壁房间。我叹了口气,知道熟悉又讨厌的环节又要开始了。


“······更严重了······建议尽快采取措施······”


“你在骗我!我不会和他分开的!”


“请不要怀疑我的职业道德!”


争执声越来越大,我有些紧张起来,他们不会打起来吧?


“砰”的一声,门被一下子推开了,小瑛满脸怒气地冲了出来,一把抱住了我的腰:“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信的!我爱他,他是我的男朋友,你别想让我们分开!”


这些话一下子刺中了我,我感动地想,明天我就去把小瑛提到的那条裙子给她买回来。


医生严肃地走了过来:“何瑛小姐,我现在非常担心你的精神状态,我怀疑你已经产生了严重的暴力倾向······对不起,我们将会采取强制措施。”


几个高大的保安从四面八方走出,缓缓朝我们靠近。


“你们想干什么?非法拘禁吗?”我愤怒地大喊,将小瑛护在身后,攥紧拳头做好搏斗的打算,“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小瑛却盯着我的眼睛,带着泪花摇了摇头。她抱着我的胳膊哀求:“别和他们起冲突,我们离开这里吧。”


我点点头,和小瑛朝远处跑去。一路上,不停有保安人员从四处堵截,我心知不能和他们缠斗,否则一旦被拖住脚步,等其他保安追上,我们就再也逃不掉了。


但保安实在太多,将出口的方向牢牢堵住,我们只能无奈地往楼上撤去。


“该死,这哪里还是医院?简直就是黑社会老巢!等我逃出去一定报警把你们都抓起来!”我恨恨地想。


小瑛跑不动了,她喘着气松开了抱着我胳膊的手。我抬头一看,楼梯上写着大大的“6”。我们已经到顶层了吗?我苦笑一声,这下成了瓮中之鳖,逃不掉了。


保安们涌过来,我们被逼到了窗边。


“小瑛,他们要什么就给他们吧,不管是钱还是什么······对我来说这些都没你重要。”我知道无路可退,低下头对小瑛说。


小瑛却似乎没有听到我说的话,她看着越来越近的人群,眼神飘忽不定,好半天之后才突然坚定下来,紧紧拥抱住的我的胸膛:“我们不会再分开了,永远不会!”


她拽着我,猛地一下跳出了窗户!


伴随着所有人的惊呼,我感受到窗外的疾风扑在脸上,整个身子已经垂出窗外,小瑛的半个身体也已经掉了出来。我只来得及用最后的力量,把小瑛用力向窗内推了进去!


伴随着强烈的坠落感,我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最后一秒,我看见小瑛被保安们拽着拉回了窗内。


真好。至少······她安全了。


3

失重感。


强烈的失重感。


我不断坠落着,心底却莫名的平静,仿佛身在空中的不是自己一般。


我在空中待了多久?十分钟?一小时?一天?还是······三年?


我不知道,只能确定时间很长,长到我可以在脑海中回顾自己的一生,回顾和小瑛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对了,小瑛!


我焦急地抬起头,看到小瑛正从窗户里探头出来看着我,眼中满是愧疚。


啊!我突然惊醒过来,长松了一口气——原来刚刚的一切只是个梦。


“我确定······最后是他推了我一把······否则我也掉下去了······”


“何小姐,都到现在了,你还没清醒吗?”


“我······我不知道······或许之前都是幻觉,但刚才我真的感觉到了!”


两人争吵的声音,不停地钻进我的脑海。我感觉浑身上下都疼痛万分,仿佛所有骨头都断掉了。我试着起身,但并没有丝毫动弹——完犊子,我大概或许可能瘫了,从眼睛往下的那种。


我轻轻斜过眼,看到小瑛正在和另一位陌生的医生争辩,她双眼红肿,显然刚刚哭过,低着头,声音沙哑。但从整洁的衣服来看,似乎并没有受到我担心的暴力对待。


“何女士,我再强调一遍!”陌生医生义正言辞地说,“你的妄想症已经很严重了,这不是你的男朋友,只是一个仿真模型!虽然······额,它具备一些男朋友的功能······”


医生顿了顿,似乎想要缓解刚才那句话带来的尴尬:“我是专业的心理医生,只要您配合,我们进行几个疗程,病情是能缓和的。但前提是您要配合。”


仿真模型?开什么玩笑!我焦急地想要大喊,但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来,浑身上下也没法动弹。但这种感觉似乎有些熟悉,好像······好像我的身体早就已经习惯了这种感觉。


小瑛沉默了许久,终于沙哑着嗓子开了口:“你说的没错,我的男朋友许吉······三年前就去世了。我订购了一个和他长相一样的仿真模型,周末带着他逛街、每晚抱着他睡觉,像对待男朋友一样和他交流,甚至以他的名义办了银行卡,每月往里打钱。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不愿意承认他已经死了······”


什么?仿佛晴天霹雳击中了我的大脑,我不敢相信地看着小瑛,她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明明不久前我们还在一起逛街······


等等,我突然想到,似乎除了小瑛之外,的确没有跟其他人跟我有过语言交流,而我也一直被小瑛拽着走······


我可能真的······是个仿真模型。


但是,我明明是有意识的啊?我能观察、会思考,怎么会不存在呢?


我不存在,又怎么能思考“我是否存在”这个问题?


靠,又是哲学题,从上学开始我就最讨厌哲学了。


靠,我是个模型,我可能根本就没上过学。


4

最终,小瑛还是接受了现实,承认我只是一具仿真模型。


她把摔坏的我送到了专业的维修点修理,而自己则每天到心理医生那里接受治疗。一周之后,我被维修人员送回了家。


似乎是因为接受了现实,小瑛和我的关系发生了变化,她不再像个女友一样和我说话、带我上街、和我约会、像从前那样和我形影不离。


我被摆放在客厅的沙发上,仿佛一件普通的装饰品,她甚至没有再碰过我一下——几天过去,我身上落了一层灰。


不知是不是错觉,我甚至觉得······小瑛怕我,她在故意躲避我。


我就这样每天看着她出门、下班、吃饭,看着她丢下我一个人回卧室睡觉······


与此同时,我开始做梦——可笑吧,一个模型不但有了自己的意识,居然还会做梦——梦里我不断重复从楼上掉落的那一瞬间,但在空中坠落的时间似乎是无限的,直到我抬起头,看到窗边小瑛愧疚的眼神,才会从这个梦中惊醒。


直到某天晚上,我听到了小瑛和心理医生的电话。


“明天是治疗最重要的一步,我会对你进行一次催眠,走进你的潜意识,找到你最惧怕的东西。或许这就是你形成妄想症的根源,只要找到它并加以疏导,一切都会解决的。”


“那我需要······”小瑛回头看了我一眼,眼神有些躲闪,“带上他一起吗?”


对面沉默了片刻,回答说:“带上吧,不要躲避,你应该学会直视问题。”


5

“放松你的大脑······跟随我的节奏······”


我和小瑛并肩坐在椅子上,而心理医生正为小瑛做着催眠。看着她一点点陷入沉睡,我的意识也越发昏沉······


我猛地抬起头,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正站在某个天台的边缘。我伸出手,摸了摸那因为年久失修而已经破损的护栏······怎么回事?我又能动了?


“现在,回到你记忆最深处,面对你脑海中最恐惧的一幕。”


心理医生的声音突然在我耳边响起,我这才明白过来,原来我不知不觉跟随着他的节奏,也同样进入了催眠状态。


下一秒,一个秀丽的身影缓缓浮现,她举着两瓶可乐,一边笑一边朝我走来,是小瑛。


我皱起了眉头——我的脑海里,根本没有这段记忆!


小瑛走到我身边,将一瓶可乐递给我,随后轻轻一跃坐在护栏上,抬起两条腿在空中晃荡。


不可以!危险!我试图伸手阻止她,但却发现身体不再受我控制——没错,这毕竟只是段回忆啊。


破损的护栏不出所料地断裂开来,小瑛尖叫着仰面向后倒去,眼看就要坠下高楼!


在这千钧一发的关头,我的身体猛然向前一蹿,整个人都跃出护栏之外,左手牢牢拽住了即将坠落的小瑛,右手勾住护栏,然后一点点将小瑛推了回去。


就在即将大功告成的时候,我握住的那截护栏传来“咔”的一声脆响,断成了两节。我只来得及用最后一丝力气将小瑛推回天台,下一秒就无可挽回地坠落下去。


我抬起头,小瑛绝望地看着我。


原来,我梦到的并不是在医院的经历,而是被遗忘的这一段往事······


6

我再次清醒过来时,小瑛已经哭得泪流满面,抽噎着向心理医生讲述自己回忆起的那一幕。


医生沉默了许久,才叹了一口气:“你目睹了男友为了救你而死,而且这场意外一定程度上和你有关,所以才产生了妄想症,在潜意识里欺骗自己男友还活着······”


小瑛看着我,泪水沿着脸颊流下:“我这些天一直不敢面对他,我总觉得他是活的,是阿吉在看着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自己其实也清楚,这只是个模型而已,你男友已经去世三年了。你现在要做的是走出这段经历,面对新的生活······”


“不!那天······他真的推了我一把!”小瑛突然抓住我的胳膊,“求求你说话啊,告诉我你是活的!”


心理医生站起来,表情严肃:“你这样病情只会越来越重!”


我看着眼前泪流满面的小瑛,自己也陷入了迷茫。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是有意识的,但我到底是仿真模型,还是她的男友阿吉?


“咚咚咚。”门突然被敲响,一个熟悉的人走了进来,正是之前的体检医生。


“关于你之前的那个病人,我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他一抬头突然看见小瑛与我,有些尴尬,“何小姐也在啊······正好,是关于你的消息。”


“那天负责修理模型的维修工说,他发现模型关节处的润滑液······有些奇怪,看起来不像是简单的油类物质,所以送到了我这里。我觉得这很像人体的组织液,就顺手做了个基因检测······”


他耸耸肩,递过来一页检测报告:“你们自己看吧。”


心理医生愣住了,他盯着文件看了好一会儿,又狠狠揉了揉眼睛,似乎看到了什么不敢相信的事。


小瑛接过报告,只看了一眼就抱头痛哭,哭声里却没有多少失望,反而更多的是如释重负。


报告跌落到地上,进入了我的视线。


【经检测,该样本含有18.7%的人类基因,基因相性与已故公民许吉高度重合。】


7

两位医生聚集到我身边,翻来覆去将我检查了很久。


心理医生仿佛想起了什么,突然抬起头:“何小姐,请问你男友的工作是?”


小瑛的脸色有了一些变化,她似乎想起了什么被忽略的事:“似乎······是在一家仿生人研究公司······”


随着小瑛的这句话,我的脑中突然嗡嗡作响,一片嘈杂中,几个模糊不清的字符不断回荡,一遍又一遍。


“如果······意外······代替······守护······”


我突然明白了什么,仿佛知道了我存在的意义。


大概许吉与何瑛都不愿意与彼此分离,他们以一种默契的方式将对方在自己的世界中延续下去。


我和许吉拥有同样的外形、同样的记忆、同样程度的深情,甚至在危机关头,用了同样的方式保护小瑛。


我的诞生是因为许吉。守护,是他爱小瑛的方式。


然而,这不是我的方式。


我不是许吉。


清脆的“咔嚓”吸引了在场几人的注意力,小瑛回过头,恰好与我四目相对,她的脸上露出了痛苦与悲伤。


“不!”她扑过来,一把抱住我,却阻止不了我的身体寸寸碎裂。


“不应该的······不应该的,维修员都说修好了啊······”体检医生喃喃自语,很是困惑。


皲裂从胸口向全身蔓延,直到我的脸颊,反而让我僵硬的嘴唇松动了一些。


我用尽全身力气,嗫嚅着嘴角,勉强挤出几个微弱的音节。


“向前······看······”


放手,这是我爱的方式。


最后的最后,我似乎听到了小瑛的哭泣。


“我听到了,他在说话······”


-END-

作者|川戈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个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7)

热度(5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