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交往101天,我终于见到她卸妆



 

就我拿钱买的脸,女朋友给我撕破了。


1

“吱呀——”

 

随着一声木头的吱响,门开了。

 

我叫唐米,是个办公室小职员,今年29岁,有个虽然漂亮,但是掌控欲超强的麻烦女友。


最近十三天以来,我一直守在文南街23号,每天三餐仅靠对面的惠民超市凑合着。

 

我很幸运,这才等了十三天,这间店的门就开了。

 

门只打开了一道缝,有光线隐隐约约从里面透出,非常神秘的样子。

 

我正打算过去瞧瞧,门又自动敞大了一点,能容一人通过。

 

“欢迎光临!”一个尖细的声音从门内传了出来。

 

我心道:“鹦鹉?”

 

推门走进去一瞧,竟然是只毛光锃亮的大鹩哥。

 

我移开目光,又朝里走去,越往里光线越亮,转过几道立柜后,我看到一位妙龄女郎正坐在高脚凳上看我。

 

她面前摆着一张大木桌,上面有条理地摆着各式工具,桌子的高度足足有一米五,硬生生把来访的人隔开。

 

她随意地将手里的东西抛给我:“刚做好,试试?”

 

我堪堪抓住,捧在手里。

 

薄,极薄,透明,看不出材质,也感觉不出重量。

 

我极为小心地拧起来,手心里慢慢渗出了一层薄汗。

 

在这个整容成风的年代里,大街小巷清一色的网红锥子脸,电线杆子上也随处可见整形的小广告。整容是潮流,是时尚,然而,那些人只知道削骨、隆胸、断骨增高这些基础的东西。

 

其实,在公共视线以外,还存在着一种更为神奇的东西——人皮面具。

 

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没张俊俏脸蛋怎么行。

 

要说这个人皮面具,是老早以前就存在的东西,还是近几年才出现的黑科技产品,没人说的清。虽然有传言说这面具是用真的人皮制成,细想来还有几分毛骨悚然的意味在里头,可是来求面具的人依旧络绎不绝。

 

右手边有一面镜子,我就着镜子把面具往脸上敷。佩戴的过程很简单,三五分钟后,面具已经完全和我的脸贴合。

 

额头饱满,鼻梁挺拔,下巴立体,细细看来倒有几分像吴彦祖!

 

而且这面具冰冰凉凉的,戴在脸上没有丝毫不适,比整容好上不知多少倍。

 

我对着镜子皱了皱眉,咧了咧嘴,又做了几个鬼脸。所有的表情都很自然,就像真的是我的脸一样。

 

“动作幅度不要太大,面具还不适应。”她出言提醒,声音清亮悦耳。

 

我道了声谢,恭恭敬敬地将十三张百元钞票放在大桌子上,又听她讲了注意事项,转身离去。

 

“欢迎下次光临。”又是那只鹩哥。

 

走出文南街23号,我顶着一张新脸走在路上,感觉整个人好像焕然一新。

 

既然有了张新面孔,也该拥有能与之匹配的新生活。

 

我要先辞职,不,先跟那个麻烦女人分手。

 

我拿出手机编辑短信:“米敏,我们分手吧。”想想又添了一句:“以后不要再联系了,就当我没存在过。”

 

发送!

 

甩了女友,接下来就该换个高大上的体面工作。可是这年头,工作确实不好找,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到有什么新工作适合自己。

 

不过,现在有了这张帅气的面孔,总得赶紧利用起来,创造些经济价值。

 

我站定在街上,对着商店玻璃窗里映照出的自己,若有所思。


2

这天,阳光明媚,我开着车准备去一家新公司面试。 

 

车内的后视镜里映照着我精心打扮过后的模样,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想着给面试官留下一个最好的印象。

 

正走着神,忽然听到车头“砰”的一声,我猛然回过神来,才发现追尾了,撞上了前面一台车。

 

我定定神,再仔细一看,瞬间腿都吓软了。

 

前面是一台宾利!

 

我心里正想着开溜,就在这时,从前面那台宾利车上下来一位衣着时髦的年轻女子,踩着高跟鞋“嗒嗒”地往车尾走。

 

她先是看了眼车尾,掉了一大块漆,还有几个小坑,看上去伤得很重。然后她又回过头来瞧我,一脸不耐烦。

 

我深吸一口气,解开安全带从车上下来,一步步向事发地点靠近。

 

我在内心里安抚自己:没关系,保持好心态,先迈步沉稳镇静,假装自己事业有成,成熟稳重;再面带微笑,显得有亲和力;然后稍稍皱眉,表示知晓事件的严重性;最后再次微笑,并且道歉表示这事可以解决。

 

在完成一系列高难度的面部表演后,我压低声线开口:“小姐,很抱歉,这都是我的错,我们可以商量一下赔偿问题。”

 

我瞧她瞟了一眼我的小车,急忙又添了一句:“这是朋友的车,我第一次开,手动挡不习惯,对不住了。”

 

她没搭理我,转身回到驾驶座,把车开出半米远,又停车下来仔细检查伤势。

 

我细看这姑娘,长像秀气,也算漂亮,但美得不出彩,叫人记不住长相。

 

她的视线终于落到我身上了,我们对视了几秒,我朝她微微一笑,心道:被我迷住了吧。

 

沉默了几秒钟,姑娘直勾勾地盯着我,终于发话了:“算啦,车只是掉了几块漆而已,我自己去修好啦,再说也是我自己不注意······不过留个联系方式吧。”

 

她断断续续地说完又补充道:“要是之后有什么问题,我可以联系你,对吧?”

 

这下好了,看样子不用赔了。

 

“不,这是我的错,钱我出。”我装模作样地摆起高富帅的架子。

 

“不用啦,就当交个朋友吧,我叫文欣。”她笑起来,一对弯月眼,看着十分可爱。

 

我心中暗爽,互加了微信,就借口先走了。

 

几分钟以后,我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新好友申请,心里美滋滋的。

 

嗯,文欣,像个有钱姑娘,可以常联系啊。


3

有了这么一出,白天的面试我就没去了。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我拿着手机反复琢磨,越发觉得应该趁热打铁。措辞了好久,我最终给文欣发送了简单的一句:“你怎么样,车没大问题吧?”

 

“没事,让你费心了,谢谢。”

 

看到几乎是秒回的信息,我心里安稳了。

 

之后我没话找话地跟她聊了很久,感觉时机差不多成熟了,问道:“最近有空吗?一起吃个饭吧。”

 

“好啊,明天见。”

 

看到文欣的回复,我长吁一口气。

 

二十几年来第一次如此顺利地约到女孩子,长得帅果然不一样啊。

 

这些天来,我从没摘过面具。我更新了身份证,重新租了房子,和以前的朋友全部断了联系,虽然还没找到新工作,但对外都宣称自己在科技公司当高管。

 

不论如何,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崭新的唐米,丝毫不怕会在文欣面前露怯。

 

隔天一大早,我先去商场买了身像样的行头,又租了辆好车。

 

我把车开到文欣家小区门口,等她出来,我按了按喇叭,让她注意到我。等她走过来,我向她说:“你的车不是拿去送修了吗,我怕你不方便,特地来接你。”

 

文欣显出十分感动的样子,坐上副驾驶,惊喜道:“这才是你的车呀。”

 

我不动声色地微笑,载她来到约定的橡树餐厅。

 

用餐期间,我发现我们没有什么共同话题,但是为了迎合她,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和她互相恭维。我夸她年轻、漂亮、有魅力,她夸我年轻有为,气质儒雅。

 

席间我讲了几个土味笑话,文欣倒是听得捧腹。看样子她是对我动了心,我顺势更进一步,装作无意地碰碰她的手臂,帮她把发丝撩到耳后,一顿饭下来,我们就算是确立的关系。

 

文欣是个白富美,没有工作,我也没有,但是我得假装很忙,毕竟我还保持着成功人士的人设,而且天天跟她出去玩,我也消费不起。

 

她隔三差五会给我送礼物,我表现出表面不在意,但内心很感动的样子,再用网上那些撩妹技巧,把她哄得晕头转向。


至于那些东西,不值钱的就留着,值钱的就拿去卖了换成现金。

 

比如之前我过生日,她送给我一双古奇皮鞋,被我拿去换成了十几万的现金,挥霍了很长一段时间。

 

当然,我也送文欣礼物,不过都是自己做的,成本几十块,可是还是把她感动得稀里哗啦的。我心里清楚,这种小姑娘不缺钱,送再贵的礼物她也不稀罕,还不如这种需要花心思的礼物,才能把她吃得死死的。

 

看来这张人皮面具,我真是买晚了,要是早变得这么帅,恐怕就是靠女人我也早成富翁了。


4

“唐米!这里,这里!” 

 

一辆红色跑车停在我住的高级公寓门口。

 

是文欣来了,她坐在车里朝我招手,脸上笑得灿烂无比。

 

我立马把嘴角扯出一个欣喜的弧度。

 

“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文欣跑上前给了我一个拥抱。

 

我任由她扯着我的袖子,开始用手掐她的脸,平时文欣很喜欢这种亲密的小动作。

 

“噢?今天是什么日子啊?”我一脸嗔怪的表情。

 

我心想:昨天是我们认识第一百天的纪念日,不用想也知道,今天肯定是要去庆祝我们认识第一百零一天的纪念日。

 

小姑娘尽喜欢创造这种节日。

 

果然,她条件反射般的皱了皱眉,一把拍掉我的手,又揉了揉脸,好像被我掐疼了似的:“今天是我们交往第一百零一天的纪念日啦!”

 

说完,她又拽住我的手:“今天不上班吧,走,出去玩啊。”

 

我心想:这下好了,不知道又得要多大的开销。

 

车开出了好一段路。

 

“哎呀!”我急急忙忙摸了摸全身上下的口袋,惊讶道,“糟糕,我忘带钱包啦。”

 

“没事没事。位子已经定好了,我们先去吃饭,就是我上次说的那家西餐厅,他们那的鹅肝超好吃。还有商场,我上周看见一双鞋子觉得特别适合你,今天我们去试试······”文欣滔滔不绝地说着今天的安排,对于我没带钱包的事丝毫不在意。

 

午餐吃了法式料理,下午陪她逛街,买衣服。

 

我拎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和她在商场里来回穿梭,这些购物袋里,有件八千多的夹克是她给我买的。我心里发笑,今天不亏。

 

如果说日子一直这样过下去,起码一两年内我是不会腻的。

 

逛了一下午街,腿都要断了。

 

酒店里,文欣在洗澡,我躺在床上玩手机。

 

“啊!”

 

从浴室里传来一声惊呼,随即是一声物体坠地的声音。

 

“小欣?”我瞬间开启暖男模式,鞋都没穿,赶忙打开浴室门。

 

然而入目的景象却让我说不出话来。

 

文欣半躺在地上,手肘撑着地面,睡袍松松垮垮地披在身上,这些都是次要的,使我震惊的是她的脸,或者说,这哪里是脸!

 

这张脸和我认识的文欣完全不同,塌鼻子,厚嘴唇,手术失败的双眼皮,夸张的下尖巴。

 

更加令人无法忽视的是她的皱纹,从面相看,她起码老了三十岁!

 

“啊!”

 

看到我,她又一次发出惊呼,死命地用手捂住脸。

 

“你······你是?”我感觉像撞邪了,质问道。

 

“你出去!”她吼道,“你先出去!”

 

她语气越发急躁,捂住脸的双手死死不肯松开。

 

“好,好。”我转身要走,匆忙间瞥见化妆台上被揉成一团的胶状物体。

 

我可以确定,那不是什么面膜一类的东西,那是人皮面具!

 

我跌坐在床上,手心和后背直冒冷汗。

 

那······那是文欣吗?猛然意识到什么,我颤抖着双手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开始揭脸上的面具。

 

我不敢睁开眼睛,害怕看到自己也变成那个样子,可一旦闭上眼,脑海里就尽是文欣那张可怖的脸。

 

半分钟后,我微微睁开一道缝,长吁一口气。

 

还好还好,脸和从前一样,没什么问题。

 

约摸五分钟后,门锁打开的声音响起,文欣从浴室出来了。

 

她穿着睡袍,脸已经恢复了原样。

 

“唐米。”她轻声唤我,“我······”

 

“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每天都戴着张假脸和我见面吗?”我问道。

 

“对不起,唐米,我跟你说实话吧,”她开始轻轻啜泣,“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

 

我做出一副拿她没办法的样子,走上前去将她搂在怀里,抚摸着她的头发,轻声安慰道:“你说吧,我不会讨厌你的。”

 

“其实,我今年已经60岁了。”

 

她说完第一句,我便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

 

“我并不是什么白富美,前些年,我依靠借贷拿到了三千万,给自己全身都动了整形手术,整成现在的模样。但是,脸部的手术失败了,我不得已,只能戴上人皮面具。”文欣紧紧搂住我的脖子,“我做这些,只是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你一定能理解我的,对吧?”

 

我看着她年轻秀气的面容,在她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嗯,我能理解。”

 

我说得真诚而坚定,文欣却哭得更厉害了,泪水沾湿了我半个肩膀:“你骗我!我看得出来,你这么说,是因为你想要我的、我的钱······”

 

我僵了一下,不知该说什么。

 

“但是······没关系,我还有钱,还有很多钱。求你、求你不要在这个时候离开我······”文欣接着哭道。

 

“好,好。”我轻拍她的背,压下心中的羞愤,脑海里开始盘算怎么甩掉这个麻烦。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之间保持着微妙的联系,几番深思熟虑后,我想到了一个完美的主意。


5

文南街23号。 

 

我又来到了这里,不过这次要求定制面具的不是我,而是文欣。

 

我跟她说,我三姨也是做人皮面具的,她的面具效果很好,能让你变得更加年轻漂亮。

 

还跟她说,但是三姨本人脾气古怪,想要面具,光花钱是不够的,你得······

 

一番解释后,我把文欣哄得一愣一愣的。

 

文南街23号像个商铺,但从不开张,没有允许,客人不能进入。

 

来到这里的客人,需要在门口喊一声自己的性别年龄,主人要是听见了,门就会打开。门开之后可以看见一间卧房,不大,只有基本的家居,进去之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


等待的时长不固定,而且每天只能离开半个小时。费用的话,按等待的天数付钱,一天一万。

 

其实,一天只要一百,我跟她说是一万,是想着临走前再捞上一笔。

 

我再三向文欣保证三姨的面具不会有问题,一番挣扎之后,她跟着我来到了文南街。

 

很幸运的,报了文欣的姓名年龄后,门就开了。

 

我陪她安置住宿用品,每天早晚带着吃的来看她,陪她聊天。

 

等到第三十天的时候,我照例来给文欣送晚饭。

 

这时门开了。

 

门微微打开了一道缝,透着一股灵异的气息。

 

文欣扯扯我的袖子,示意我陪她进去。

 

“不行,你得一个人进去,这是规定。”我又补充道,“还有啊,你在这等了三十天,要留一张三十万的支票在这儿,一会有人来取。进去以后,见了我三姨,你再给她三十张一百的,这是规矩,记住了吗?”

 

文欣点点头,开了一张三十万的支票留在桌子上,进里屋去了。

 

外屋很静,文欣进门后,门并没有合上。

 

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转头看向那扇门,隐隐约约听到一声“欢迎光临”。

 

我急急忙忙把支票塞进钱包里,又把钱包放进贴身口袋,然后坐在在椅子上也开始了等待。

 

约摸十分钟后。

 

“欢迎下次再来!”

 

文欣一出来就给了我一个拥抱。

 

我细瞧她,和从前那张脸完全不一样。

 

好看得过分的眉眼,高鼻,薄唇,尖下巴,饱满的苹果肌,笑起来有一对梨涡,一切都标准得恰到好处。要不是想到她有六十岁,足够当我奶奶,我还真觉得这个女朋友继续谈下去也不错。

 

“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我问。

 

文欣摇摇头,上前吻了我。

 

我开车送文欣回家,盘算着离开她以后,自己也来这边再定制一张人皮面具,从此拿着钱人间蒸发······

 

只是很奇怪,一路上文欣都低着头,戴着耳机刷微博,一副不愿与人交流的样子。我跟她搭话,她也只是嗯嗯啊啊地敷衍,一副冰山美人做派。

 

按往常来说她现在应该很兴奋,叽叽喳喳个不停才对,她这是突然转了性?

 

车里寂静的气氛让人觉得有一丝诡异。

 

“唐米。”

 

地下车库里,文欣突然开口,我吓得一哆嗦。

 

“怎么了?”

 

“我好想你啊。”文欣微笑着看着我。

 

“我也想你。”我侧过身吻她。

 

“唐米。”她躲闪着,拉开与我的距离。

 

“嗯?”

 

文欣不做回答,面无表情地看着我,嘴角渐渐勾起一抹嘲讽的笑。

 

我开始意识到事情不对劲,头皮一阵发麻。

 

她好像高了一点,气质也不一样了。

 

一路上的种种异常顿时让我觉得毛骨悚然:“你是······你是米敏!”

 

……


阅读完整版欢迎移步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微信后台回复【0019】即可


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12)

热度(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