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明云河溺水事件



“我高中游泳时淹死了。”


1

这是酒过三巡后,葛晨在我耳边说的话。

 

我和葛晨在高中的时候,住同一个寝室,关系非常好。高三的时候,他的成绩突然从班级末尾变成了全校第一。

 

老师和同学都认为他在暗自努力,但只有我清楚,他什么都没做,成绩就提高了。虽然有些不甘,但我必须承认,这个世界上就是有天赋异禀的人存在。

 

也许葛晨,就是其中之一。

 

今天是高中毕业十年的同学会,拥有八位数的资产的葛晨,成了酒桌上的核心人物,老师同学纷纷举起酒杯,杯杯举向的都是葛晨。

 

作为朋友,我是非常嫉妒他的。然而我们之间的距离这么大,我只有仰望的份。

 

同学会结束后,关系好的人三三两两地分别开始第二轮聚会。

 

“走啊,一起喝一杯去吧?”葛晨叫住了我。

 

“你小子,已经成了全班同学的偶像了。”我笑道。

 

葛晨走了过来,胳膊搭上了我的肩膀,搂着我。

 

“什么偶像不偶像的,撸串儿去。”

 

肉串不停地摆上桌,我和葛晨一人拿着一杯扎啤,撞了一下。

 

“最近工作怎么样?”

 

“就是普通的地方公务员。”

 

“确实腐败了不少。”葛晨用眼睛瞅了瞅我的肚子。

 

“谁也跟你比不了,六块腹肌,老婆美得不像真人。”我戏弄他道。

 

他笑着拿起酒杯一饮而尽,这笑容让我感受到的不是幸福,而是无奈。

 

“喂,你这家伙,从高三开始就出色得不像个人,高二那个暑假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真难为你,憋了这么多年才问出口。”葛晨笑眯眯地说。

 

我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够诚意了吧。”

 

葛晨看着我的扎啤杯中只剩下泡沫,表情也严肃起来,他微微朝我这边伸过头来。

 

“你真想知道?”他悄悄地说。

 

“毕竟是你人生的转折点。”我被他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更被他这样的态度激起了好奇心。

 

他勾勾手指让我也低下头,然后,他的回答让我目瞪口呆。

 

“其实,我高中游泳时淹死了。就在那年暑假的明云河里。”他贴在我的耳边说。

 

“你拉倒吧,不说就不说。”看着他认真的表情,我半开玩笑地说道。我知道明云河,那条河最深的地方才一米,根本不可能淹死人。

 

只是他那认真的表情,并没有任何开玩笑的意思。

 

为了缓解尴尬,我开始说起我们高中的往事,故意错开这个话题,直到饭局结束。

 

我和葛晨互相拥抱致意,因为生活早已不在一个层次,这一别,不知什么时候还能相见。

 

“我说的是真的,如果你想改变命运,就来找我,一定要尽快。”葛晨突然在我耳边说道,我感受到他把什么东西揣进了我的口袋。

 

待他离开后,我掏出了那样东西,是他的名片。


2

我从未想过我会在分别后短短几天就去找了葛晨。

 

原因是多方面的,工作郁郁不得志,女朋友跟我分手,房价上涨。

 

我终于意识到凭我个人的努力无论如何也走不到葛晨那一步,所以我选择向命运低了头,找到葛晨求助。

 

葛晨见到我时,显得异常兴奋,这种兴奋令人毛骨悚然。

 

“我就知道你会来。”

 

“你之前跟我说,想改变命运就找你。”

 

“与其说是我,不如说明云河。”

 

“你不要跟我开玩笑,我是很认真地跟你谈这件事情。”我有些羞愤。

 

“你跟我去一趟明云河就知道了。”他拉起了坐在沙发上的我。

 

明云河被无人修缮的野草遮蔽,如果不仔细寻找还真找不到。我和葛晨下了车,来到明云河边。

 

“脱了衣服跳下去。”葛晨的声音不再像以前那么柔和,多了一丝冷酷。

 

我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正准备回头看他到底怎么了,但他并没有给我这个机会,直接双手将我推下了明云河。

 

在坠入河面的那一刻,我回过头,葛晨看着我,我读懂了他眼中的情感,那是解脱。

 

我的脚触到了水底,果然明云河还是那么浅。我正打算上岸后收拾葛晨一顿,却感觉我的脚好像被什么东西往下拽着,我使劲挣扎,反而被完全拽进了水里。

 

我屏住呼吸,然而一切都只是无用功。我很快就失去了意识。

 

当我睁开眼睛时,一个瘦高的老头站在我的面前,他周身围绕着黑色的云雾,我看不清他的面目,只看到他留着花白的胡子。

 

“恭喜你,你将得到命运之神的眷顾。”

 

“我没死吗?”我反问他。

 

“你死了,但你的命运将在今天改变,我会把你复活。”

 

“你是命运之神?”

 

“是的,明云河是我掌管的神域。”

 

“你的意思是我什么也不用付出,就能转变命运?”

 

“你只要付出你之前的命运,就能换来我安排给你的无限光明的命运。”

 

“如果我不换呢?”

 

“那你也会复活,只是会接着过以前那种痛苦的生活。”

 

“我换。”我没有任何犹豫,之前的生活我过够了。

 

我突然醒了过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我浑身湿透地躺在了自己家的床上,身上的水迹提醒我这一切不是一场梦。

 

我望向窗外,天已经黑了。我感到自己的眼睛十分疲倦,于是闭上了双眼,沉沉地睡去。

 

每天早上醒来,我都会习惯性地看一遍朋友圈,然后再看一下股市。当我醒来时,我的世界发生了两件大事,第一件事,是葛晨在朋友圈里宣布公司破产,妻子与其离婚。

 

另一件事,是我买进的股票已经涨了十倍,这是我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只要我把这笔股票卖出去,我就将有七位数的存款。

 

当我想要点击卖出股票的时候,却发现我的手并没有按照我的意愿来做,反而购进了更多的股票。

 

我的银行存款和各个信用卡都已经刷爆,我的手才肯停下来,我一时愣在那里,茫然地看着自己的双手,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的双手自动点开了股票软件,我惊讶地发现,我买进的股票依旧在疯涨。直到变成了购进价格的五十倍,我的双手才点击了出售股票。

 

我的命运确实改变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我的银行卡里就有了八位数的存款。


3

一切好像一场梦,但却实实在在地发生了。

 

在同事诧异的目光中,我辞掉了别人朝思暮想的铁饭碗。而没有人知道,这并不是我的意愿,而是我的身体不受我控制自己行事的。

 

同样,我的身体自己注册了一家公司,一切手续都是我的身体自行完成的,无论我想的是什么,我都无法表达。

 

我猜一定是命运之神在掌控,为了夯实我光明未来的基础,所以我勉强接受了有时身体会失控的现实。

 

更何况我身体的掌控权还有一部分在我的手里,比如跟工作无关的时候,我身体的掌控权就又回到了我的身上。

 

我并没有意识到有哪里不对,有人接替我的身体替我工作,这难道不是最幸福的事情吗。

 

在一次商业聚会当中,我认识了我的女朋友,她就是我心目中完美女友的样子,没有一点不符合。

 

所以,根本没有交往几天,我们两个就闪婚了。结婚之后,她的表现也近乎完美,所做的一切都完成符合我的心意。

 

我飞黄腾达了,在朋友和同学心中成了新的传奇人物,而葛晨因为公司破产,沦为了大家饭后的谈资。

 

我一直是感谢葛晨的,因为他改变了我的命运,但自从那件事后,我就与他失去了联系,没有任何渠道能让我联系到他。

 

工作中,我不用费一丝脑力,我的身体就会自动替我完成。而回到家里,我的妻子就像先知,明明我事先什么都没说,她却能够把我想要吃的菜一样不落地做出来。

 

可能因为暴富带给我的兴奋感逐渐淡去,我慢慢地冷静下来,才感受到了哪里不对。

 

当我每得到一样自己想要的东西,就会失去一些对自己身体的掌控权,直到最近我才发现,就连说话,都不用我自己来完成了。

 

每当遇到需要沟通的问题,我的嘴就会自己反应过来,然而我思想中所想的内容,完全无法传达到我身体的各个部位。

 

有时候,我明明还在睡觉,却在意识清醒后发现,我的身体已经工作了好多个小时。

 

我依旧拥有正常的身体,但我的思想似乎已经不是身体的主人,几乎完全失去了身体的控制权。

 

我开始恐慌了起来,我像是一个傀儡,任人支配。

 

而当我仔细观察我那完美得不像人的妻子的时候,我发现她的眼中少了一丝神气,她的眼瞳里死气沉沉。

 

我突然想起了命运之神跟我说的那句话:“你只要付出你之前的命运,就能换来我安排给你的无限光明的命运”

 

当我仔细思索后才意识到“安排”这个词的含义。


4

我现在的命运,完完全全是被安排好的,不需要我做任何努力,这本该是一件应该令人兴奋的事情,然而正是因为我什么都不用做,才让人觉得可怕。

 

走路、说话、工作,任何事情都不需要你去做,你只要待在这个身体里,其他所有的一切,都会由这个身体替你完成。

 

行尸走肉,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词语。

 

以前的生活固然疲劳、固然辛苦,然而我能够在努力的过程中感受到喜悦和哀伤,而现在,我没有任何喜悦可提。这个身体就是禁锢我思想的囚笼,我无计可施。

 

我恐惧地过着一天又一天,我的思想也变得混浊,我觉得按照这样的进程,我的思想早晚都会泯灭,而我将不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我尝试过重新夺回自己身体的控制权,然而,我根本无法与这种力量对抗,稍作对抗,我就会陷入沉睡,而身体会继续做我应该做的事。

 

直到有一天,我醒来后感觉自己重新拥有了对身体的控制权。我已经反复思考过这个问题,当我重新拥有了对身体的控制权,我一定要找葛晨问清楚,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不能去问命运之神,因为这一切,都是他的安排。

 

然而不等我去找葛晨,他就主动出现在了我家门口,虽然已经不复之前的样子,但他神采奕奕,更像是个完整的人。

 

我让他进屋后,他却直接跪了下来。

 

“我对不起你!”他哭道。

 

“你是不是知道我会发生什么事?”我并没有把他搀扶起来。

 

他默不作声。

 

“你快特么给老子说。”我丧失理智地吼道。

 

“我高中那年去明云河游泳,然后就被命运之神捉了去。我之后的生活都是安排好的,我想你已经体会到了这种滋味,思想被禁锢,身体自己活着的滋味。”

 

“有没有什么破解的办法?我能控制我的身体多久。”

 

“今天是你去年死在明云河的日子,不知什么原因,每年你的忌日,你都能恢复你身体的掌控权。比如你交换命运的第一年,你就有一天的掌控时间,第二年,你就有两天的掌控时间。”

 

因为浑浑噩噩度日,我已经记不得今天就是我交换命运的一周年了。

 

“你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楚?”

 

“因为今天是我解脱的一周年,所以我才在今天来找你。”

 

“所以,是有解脱的办法的是吧。”我扶起了还跪在地上的葛晨,冷静了下来。

 

“有解决的方法,一种就是在你能控制自己身体的时候自杀。”

 

“另一种呢?”

 

“找到三个献祭命运的人,你就能够解脱。”

 

“所以你就找到了我。”我苦笑道。我完全没有埋怨他的意思,因为这一切是我自己妄想不劳而获产生的后果。

 

“你知道这种滋味,我实在无法忍受,才出此下策。”

 

“真不知道你怎么度过的十年。”

 

“我想过自杀,又心有不甘,有许多次我的思想都趋近于泯灭,但我都挺了过来。为的就是有一天能找到解脱的机会。”

 

“一般的人,都不会相信你的话,而且,前几年的可支配时间根本不够筹划这一切。”我说。

 

“是的,所以你只能骗自己的好朋友,然后迅速展开行动。”他给我提了一个建议。

 

“好了,你可以走了,谢谢你的忠告。”

 

“你不怨我?”

 

“是我自己想不劳而获,为什么要怪你?”


5

之后我再也没见过葛晨,五年一转眼就过去了。

 

思想被禁锢的我,根本意识不到时光的飞逝。我通常会感到意识模糊,有时候一觉就会睡好几个月,我知道这就类似于动物的冬眠。

 

我已经明显能够感受到,我的意识会不断地动摇,就像是正常的世界坍塌了一样,看来我必须下定决心了。

 

我始终无法去欺骗自己的朋友,也不肯就这样浪费自己的生命。我决定下来,等我能够控制自己的身体,就把一切做个了断。

 

我终于等到了我掌控控制权的时候,虽然对身体的操控已经十分生疏,但我还是感受到了拥有自由的短暂喜悦。

 

因为是第五年,所以我有了五天自由的生活时间。

 

我做了所有我想要做,却一直没有做的事情。我完成了所有立刻就能完成的心愿。就这样我度过了我生命中最后的四天半。

 

我已经决定了,我不能让更多的人把命运交给别人,我要了断这个事情。

 

我自杀了。


6

我感觉自己从口中吐出了河水,大口大口地吸着空气。睁开眼睛,看见的是满脸汗水的葛晨。

 

“你吓死我了。”虽然嘴上是这么说,但葛晨却面无表情。

 

“我怎么了?”

 

“我跟你开玩笑把你推下水,结果你就沉下去了。”我从葛晨的表情上,并没有看出任何开玩笑的意思。

 

我的意识逐渐清晰,确实是葛晨把我推了下去,然后有什么东西拽住了我的脚。

 

“是水草,你的脚缠在了水草里。”葛晨解释道。

 

“我究竟怎么了,你跟我实话实说吧。”我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葛晨,说出了我内心的想法。

 

“我跟你说的是实话。”葛晨避开了我的目光。

 

“你就别蒙我了,这个水里根本没有水草,就算有也不会长到能够缠住我的脚。”

 

葛晨叹了口气。

 

“高二下学期,我来这里游泳,结果差点淹死在这里。然后我碰到了命运之神,我想刚才你做了和我一样的梦,也就是如果接受了命运之神的安排,你之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葛晨给我解释道。

 

“所以这一切都仅仅是梦吗?”

 

“不,如果你选择找三个人替你献祭命运,那么这一切就会是真的。”

 

“那我选择了自杀,所以就仅仅是一场梦了?”

 

“你经历的事情会真实地反应在你的脑海中,但你的选择修复了你的世界,这一切确实发生过,不过现在你已经回来了,你可以重新选择你的生活。”他苦笑道。

 

“所以,今天就是你领我来到河边的那一天?”我好奇地问道。

 

“是的,今天就是这一天。”葛晨的表情显得十分落寞。

 

“那你身上的诅咒解除了吗?”我是发自真心地询问。

 

“我选择了找三个人替我做命运的奴隶,很显然这个答案是错的,我的命运并没有修正过来。”葛晨苦笑着说。

 

“那你现在可以选择我选择的答案。”

 

“这两个选项这辈子只能选择一个,都是唯一选,如果我现在自杀,那我就会真的死去。”

 

“难道你觉得你现在的样子,算真的活着吗?”因为拥有了相同的经历,我能够感受到他所感受到的一切。

 

“那至少我还活着不是吗。”葛晨望着天空说道。

 

“那你觉得这样的人生就是你想要的吗?”我当然知道他的答案,但我还是问了出来。

 

“我只是命运的奴隶,只有自己努力活着才能称之为人生,我并没有人生。”他哭了。

 

我望着他,捕捉到他眼神中流露出无限的悔恨和遗憾。

 

“只有自己好好活过才是人生。”我点头附和道。


-END-

作者|道友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12)

热度(4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