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给我发小程序游戏,你是不是想害死我





 

在尸体的伤口里发现了人类的牙齿,发现尸体是被人撕咬致死,而且发现,死前30分钟,他们都点了同一个小程序......


林邈换上了便装,特意将棒球帽檐压得很底,再将衣领一提一扯,这便遮住了大半张脸。

警局门外已经围了一大群记者,林邈决定跟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警员一同混出去。可他刚迈出没两步,就被人像拎小鸡崽儿一样地拎了回来。

“林大队长,哪儿去?”

林邈回头便撞见一张表面上堆满笑容,但眼睛里却没有半分笑意的脸。

是程硕。得,认栽。

林邈一把扯下棒球帽,将衣领重新翻了下来。

“有事?”

“林大队长还没回答我刚才的问题呢。”程硕脸上依然是那万年不变的招牌式笑容。

“什么问题?”

“哪儿去?”

“查案子去啊。”

“这么偷偷摸摸?”

“你这不废话吗?”林邈一把将棒球帽扣上了程硕的脑袋,“外边那么多记者呢,你眼瞎啊?”

程硕却也不恼,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向四周环顾了一圈,然后压低了声音道:“借一步说话?”

林邈往门外看了一眼,心想反正那些记者一时半会儿也散不了,就应声点了点头,跟着程硕走向了二楼的小会议室。

林邈一进门就忍不住问道:“什么事啊?”

“案子的事。”程硕神秘兮兮地关紧了小会议室的门,变戏法似的从兜里抽出一张折了好几折的文件纸。

林邈接过来一折一折打开,发现上面是密密麻麻的一堆代码。

也许是代码吧,反正他看不懂。

程硕开门见山:“你知道我们从两名死者身上发现的共同点是什么吗?”

“真的有共同点?!”林邈心里惊了一下。

自两起案件案发以来,他始终不同意将其中的一起交由隔壁侦查组负责,别的警员以为他因着奖金而“抢生意”,为此,他没少遭白眼。

但他一并咬下两起案件的真正原因,是想并案处理。

两起命案皆发生在森林里,仅此一个共同点实在不足以成为并案的关键,但他打心底里认定这之间一定还有着什么联系。

证据没有,线索没有。可他就是认定,要破案,必须得并案。

“我们拿到了权限,对两名死者生前的社交app聊天记录进行了调查,发现了这个。”程硕指了指林邈手中的文件纸。

“什么东西?”

“是一个小程序。技术部发现,两名死者生前均点击过这个程序链接,而且根据法医那边推算的死亡时间来看,他们都是在点击过这个小程序链接之后的半天之内,非意外身亡的。”

小程序?林邈一听,不禁有些失望:“那世界上一半多的死者都在死前的半天之内碰过手机呢。”

“不不不,奇怪的不是他们死前做过同一件事情,而是他们死前做的这一件事情。”


林邈有点蒙:“什么意思?”


“技术部费了半天劲,还原了这个小程序被删除之前的状态,点进去之后,发现上面只有一帧画面。”


“是什么?”


“是一行游戏提醒,”程硕眨了眨眼睛,“‘恭喜您为其续命成功,游戏角色已复活’。”


续命成功,角色复活?!


林邈好半天才捋清了思路,疑惑道:“你的意思是说,他们点开了那个小程序链接,然后,代替里面的游戏角色,去死了?”


程硕打了个响指:“所以我想,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找到那个操控游戏角色的人,这个人也许是用着威胁,也许是别的手段,来逼迫、暗示死者去点击这个小程序,为他‘续命’。”


“那就赶紧去查啊,顺藤摸瓜。”


“可问题就出在这里。这个小程序,我们的技术部花了几天几夜,根本就追踪不到它的ip地址。”程硕终于说到了正点上。

林邈没太明白他的意思,半天才挤出来一句:“技术部······学艺不精?”

“你也可以这么说吧,因为这个小程序自带了一个反追踪的子程序,”程硕顿了顿,“而且你猜,这个子程序的母本,是什么?”

“什么?”

程硕神秘一笑,招手示意林邈靠近一些,凑到他耳边轻轻说了几个字。

下一秒,林邈的脸色就变了。

“走,马上去复勘现场。”

点击过同一个神秘的小程序链接,而且都在相同的时长之后非意外身亡······


这若是用“巧合”二字来解释,只怕是真的过于巧合了。

二人刚迈出小会议室的门,便与急匆匆跑来的于凡撞了个满怀。

“林队你在这儿啊,我找你半天了!”

心中焦躁的林邈几乎是连停都没停:“如果不是什么特别要紧的事就等我回来再说。”

“林队,”于凡一把拦住了转身就走的林邈,“又是一桩命案。”

“什么?!”

“同样是在森林里。”

林邈与程硕面面相觑,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来。


2

洪江森林案发现场。

“这已经是这两个多月以来的第三起了。”林邈抬手在鼻尖前用力挥了挥,稍稍散了些浓重的腐尸气味,“死因能不能先大概猜测?”

一旁蹲在地上检查尸体的法医应道:“死者全身上下就没一个好地方,尸体已经腐败了,大部分伤口都被破坏,但根据小部分伤口来看,很有可能是撕、咬、啃伤,具体的结论还得在解剖台上定论。”法医隔着口罩搓了搓鼻子,然后又自言自语般加了一句,“不过我看这也没什么解剖的必要了。”

确实。这具尸体已经被毁得面目全非,器官内脏几乎全部暴露了出来。

“野兽?”林邈四处环顾了一下,但下一秒就自我否定了这个想法。

这个森林里根本没什么野兽出没的痕迹,也根本就不像有野兽的样子。

“人。”法医用镊子从尸体的一处伤口内部小心翼翼地取出了一样东西。

“这是什么?”

“人的牙齿。”

“不可能吧?”林邈下意识地又往尸体上多看了几眼,“人怎么可能把一具尸体啃咬成这个样子?!”

“不信的话你叫程警官来看看啊,程警官不是痕检的吗?”年轻的小法医倍感委屈。

“哎,行行行,我信,我信。”

林邈最近只要一听到程硕的名字就头大,倒不是因为别的,只因这“队长”的位子就是程硕一手将他推上去的,说什么在新的队长调来之前临时做个替补。

说得好听,不过就是想给这么多麻烦事找个背锅的。所以林邈这段时间最大的盼头,便是新队长早些上任了。

“是人类的牙齿,没错。”说话间,程硕已经从法医手中接过了镊子。

“别的地方还有什么发现吗?”

“看到前面那一片断倒的树了吗?”

林邈沿着程硕所指的方向看去,确实发现了一大片七零八落倒散在地面树叶堆上的树干。

“怎么了?”

“是炸药。”

“炸药?”

“嗯。”

“最近听说这片有爆炸案子啊。”

程硕耸了耸肩:“听说居民们以为是谁家放炮。”

“放——”林邈一时气结,半天说不上话来,“谁家他妈的放这么大声的炮啊?!”

“可这里的市民住得远啊,再大的声儿传过去,也得小上好几倍。”

“······”

“对了,死者的随身物品找到了吗?”林邈指了指脚边那一堆被塞得满满的证物袋,“除了手机。”

“不对啊,”程硕蹲下身子翻了翻证物袋,发现里面全都是一些贵重物品,“死者的经济条件应该还不错,没道理不带手机啊。”

“谋财?”

“不可能,”程硕随手提起一个装有手表的证物袋,“这一块表可比一部手机值钱多了,这些东西里面随便拎出来一个,都比手机要贵重。”

“手机在这里!”

随着一声呼喊,程林二人纷纷转头看向了十几米开外站在树下的于凡。于凡一路小跑过来,将手中提着的证物袋递给了林邈。

“你在哪儿找到的?”林邈接过来一看,是一部黑色的苹果手机。

“我······我跑遍了大半个林子,在一棵树底下找到的。”

“那行吧,辛苦你了。”

“应该的,我先去忙了。”

“嗯。”

林邈盯着于凡跑开的背影,有些出了神。

于凡是个现场勘查组的小警员,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都是瘦弱不堪,林邈还一度纳闷,这种体格是如何通过警体测试的?


不过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瘦弱的小警员开始变得精力旺盛,每次勘察现场都承包那些最累的工作,似乎一夜之间拥有了用不完的体力。

“喂,发什么呆呢?”

“啊?”林邈这才回过神来。

“我问你发什么呆呢?”

林邈摇了摇头,又往于凡背影消失的地方瞥了一眼,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他好像,前段时间生过一场大病?”

“谁?”

“于凡。”

“两个多月以前吧。怎么了?”

“没什么。”

林邈也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

一番勘察过后,已经是临近傍晚,因为现场在森林内部,勘察车开不进来,所以没办法大面积照亮。


林邈打开手电筒,最后环视了一圈。

“收队吧。”


3

程硕回到警局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众多的证物袋中取出了装有手机的袋子,在仔细检查并提取过手机上的指纹后,直接送到了技术部。

刚踏进技术部的大门,一股鲜虾泡面的味道便扑面而来,程硕在团团水气中定眼一看——几乎办公室的桌上都堆着大大小小的泡面空桶。

看来技术部也不轻松啊,几乎顿顿都是这么凑合的。

“又是你啊。”靠近门边的一个程序员抬起头看了程硕一眼。

“什么叫又是我啊?”

“每次你一来,我们就有的忙了。”

程硕一想起今天来技术部拿结果的时候,满屋子警员那重重的黑眼圈,就忍不住笑出了声:“人命关天嘛,等手头的案子忙完,我请大家吃饭啊。”

“吃饭就免了吧,”程序员指了指程硕手上的证物袋,“就这个?”

程硕点点头,递了过去:“案发现场找到的,死者的手机。”

“同一系列的案件?”程序员接过袋子,随手递给了邻桌刚刚将泡面桶丢进垃圾筐的同事。

“啊?”程硕愣了一下。

原来在自己将小程序的线索告知林邈之前,林邈已经把“并案”想法透露给技术部的同事们了。

“也不算······是吧。”鉴于并案线索的特殊性,程硕挤出这么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行吧,不过我们手头还有个经侦那边交下来的工作,你这个得先放一放。”

“命案优先,现在放下你手里所有的事情,马上帮我办了。”

“行吧。”程序员有点为难地抓了抓头发,“我明天给你结果。”

程硕拍了拍程序员的肩膀,正要拉门离开,忽然听到有人在一旁说了一句:“这个连检查都不用检查。”

“什么意思?”程硕回头看去,讲话的人正是那个从程序员手中接过手机的小警员。

“程哥,这个真的是在案发现场找到的手机吗?”小警员问道。

“是啊。”

“确定是死者的?”

“指纹都对上了,按理说没错。”

“可是,”小警员摁亮了手机屏幕,“这是个新手机啊。”

“新手机?!”程硕有些震惊。

“崭新崭新的,用都没用过。”

程硕一时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明明是在案发现场找到的啊,如果不是死者的手机,那怎么会有死者的指纹?怎么会刚巧不巧出现在那片荒无人烟的森林?更重要的是,真正属于死者的手机,去哪里了?

“程哥?程哥?”

“啊?”

“你没事吧?”

“没事。”

程硕从小警员手中接过证物袋,翻覆掂量了一会儿,却始终想不明白哪里出了问题。

直到他无意间看到程序员拿出手机挂断电话的动作。

对,对!问题就出在了这里!

下一秒,程硕夺门而出,冲进重案三组办公室。

“你回来了,我正打算找你呢。”

“林邈,我有事跟你说!”

林邈吓了一跳:“什么事啊?”

“这个手机有问题!”

“什么问题?”

“这个手机是新的,技术部的兄弟说,压根就没用过!”

“死者新买的?”

“不,不不不,问题出在这部手机最关键的两个部位,HOME键和锁屏键都没有提取到指纹!”

林邈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那你的意思是?”

“一定有人将死者的手机掉过包!”

“凶手?” 

“很有可能,凶手行凶后拿走了真正属于死者的手机,然后留下了这个新的。”

林邈没说话,仔细捋了捋思路,觉得程硕所言确实在理,可这只不过是一种猜测罢了,倘若将这个猜测推翻,还剩下什么可能性呢?

难道是他?林邈心中一动。


“你觉不觉得,还有一种可能?”


4

三天后,某废弃娱乐场所。

林邈与程硕驾车赶到现场时,警戒线外早已经围满了围观群众,其中还不乏众多手持摄像机的记者。

林邈出示过证件,钻进警戒线,回头看了一眼望眼欲穿的记者们,随口说了一句:“行,他们这趟没白来,能拍到凶手被抓的现行。”

程硕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两人刚一靠近案发现场的游泳池,便有队里的实习警员迎了上来:“林队,程哥,你们怎么现在才来啊?”

“去了趟凶手的家里。”

“啊?凶手?”实习警员有些摸不着头脑。

林邈指了指实习警员身后血红的游泳池:“怎么样了?”

“是唐羽。”实习警员有些惋惜道。

唐羽是林邈麾下的一员大将,自打毕业以后就一直在警局和林邈程硕共事,算得上是林邈的亲传弟子了。

虽然已经猜到方才在凶手家中找到的手机是唐羽的,但此时死者的身份被确定下来,林邈心中还是不免有些难过。

程硕安慰地拍了拍林邈的肩膀,然后转头问实习警员:“现场勘察组呢?”

“都在那边呢,一个没少。”警员指了指身后。

“让他们把死者的手机拿过来。”程硕说这话时,目光已然落在了某个人的身上。

实习警员点了点头,跑过去对勘察组长说了几句话,不出片刻,便有人拿着装有一部手机的证物袋走了过来。

来者正是于凡。

“林队,程警官,这是死者的手机。”

“这是,死者的手机?”程硕将于凡的话重复了一遍,特意将“死者的”三字咬了重音。

话音刚落,林邈注意到于凡的手微微抖了一下。

“是啊,程警官,我们在现场发现的。”

“是你们在现场发现的,还是你在现场发现的?”

此话一出,于凡的表情有些僵硬了。

“我不太明程警官这话的意思。”

法医队抬着唐羽的尸体刚好从一旁路过,林邈不经意间瞥到了那遍体鳞伤,还有尸体手臂上熟悉的伤疤——那是去年他带着唐羽执行任务的时候,被一个犯罪分子划伤留下的疤痕。

林邈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伸出手来一把打掉了于凡手中的证物袋。


旋即从身后抽出一副手铐,狠狠地扣在了于凡的双手手腕上。

“于警官,你涉嫌谋杀刘倩倩、范江浩、宋义嘉、唐羽四人,现在请跟我们走一趟吧。”

于凡愣住了,随即却又认命似的苦笑了起来。


5

三天前。

“这个小程序,我们技术部花了几天几夜的时候,根本没办法破译,而且我们压根就追踪不到它的ip地址。”程硕终于说到了正点上。

“技术部······学艺不精?”

“你也可以这么说吧,因为这个程序自带了一个反追踪的子程序,而且你猜,这个子程序的母本,是什么?”

“什么?”

“是警用反追踪程序。”

三天前。

“一定有人将死者的手机掉过包!”

“凶手?” 

“很有可能,凶手行凶后拿走了真正属于死者的手机,然后留下了这个新的。”

“你觉不觉得,还有一种可能?”

“什么可能?”

“我们在拿到死者手机的时候,它刚刚被掉包。”

“你的意思是,找到手机的人?!”

林邈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

两天前。

天将明。

又是一阵诡异的迷雾蔓延过来。

越往深处,森林越显得茂密和阴森。耳边充斥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呻吟和哭喊,以及有什么东西追上来的脚步声。

男人拼命奔跑,寻找隐匿在森林深处的出口。途中不断被树根绊倒,被荨麻刺划破皮肤,被树枝缠住头发。

但他管不了这么多了,他绝对不能再一次迷失在这片不见天日的森林里。


为了活下去,他已经背负两条人命了!

越往前,越艰难。随着哭喊声与脚步声的逼近,身体似乎被一股重力往下拽着,不禁呼吸急促、血液凝滞。

忽然,一声巨响,身旁的树木被震得粉碎,巨大的冲击力将他的身体带向了天空。

紧接着,数十只人形丧尸猛然停在原地,耷拉着已经被嚼烂了的血肉模糊的舌头,用已被蛆虫腐蚀得所剩无几的“眼睛”,贪婪地盯着即将落下的躯体。

那是他们垂涎已久的鲜肉。

男人的身体已经被抛向了最高处的顶空,下一秒,便以十倍的速度疾迅下坠。天空在旋转,森林在旋转,地面在旋转,那群怪物身上散发出的恶臭味愈发浓烈······

于凡猛然惊醒,那历历在目的游戏片段令他忍不住打了个颤。

他按亮卧室的灯,拿出手机打开社交app,打开了置顶的那个小程序,望着手机屏幕上丧尸啃食血肉躯体的画面,细细的冷汗已然沁满了额头与后背。

他伸手抓起桌上的水瓶,一股脑将冷水从干燥得冒烟的嗓子里灌了下去,紧接着又连续做了好几组深呼吸,这才逐渐平复了过度加速的心跳。

这是第三条命了吧。

于凡握着手机的双手有些发抖,离游戏通关还差最后一关。

应该很快就结束了吧。

忽然,一阵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不是他的手机。

于凡拉开床头柜,从里面取出一部黑色的苹果手机,手机屏幕上面显示的来电号码很陌生,不知道是谁打来的。

不管这些破烂事了,就差最后一关了,赶紧打通关,免得夜长梦多。

于凡想着,便将那部黑色的苹果手机关了静音,重新扔回床头柜里,打开自己手机上的那个小程序。

这次的关卡场景,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游泳池。

于凡的手有些出汗,他咬了咬牙,还是决定硬着头皮闯下去。

前面似乎还算顺利,于凡操控着屏幕上的角色,很熟练地躲开了水中食肉鱼类尖锐的牙齿。

眼看着即将游到对岸了,眼看着即将通关了!

可天不如人意,就在他操控角色规避最后一条鲨鱼进攻时,床头的闹钟响了起来。

这一响不要紧,于凡的手指却是一滑,游戏中的鲨鱼趁机扑过来,紧接着,水中蔓延开了大片大片的血色。

于凡许久才回过神来,抄起闹钟狠狠地砸向了墙角。

屏幕上弹出死亡提示与复活条件:“很遗憾,您已阵亡,请将本程序链接发送给一名二十五岁的漂亮女子,方可复活。”

二十五岁,女子,漂亮······

于凡疯狂地在脑海中搜寻着符合这一系列条件的朋友,但最终,他只想到了一个人。

“小羽,起床了吗?”

“嗯,准备去警局上班啦。”

“我给你发一个小程序的链接,是个小游戏,你等电梯的时候可以玩一下,解解闷。”

“好啊。”

于凡盯着微信聊天的屏幕,双手再一次沁出细汗,他抑制住内心的激动,点动屏幕,将小程序转发给了对方。

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在现实中找到符合游戏环境的那个游泳池,找到女孩的尸体,拿走她的手机。

于凡起身拉开了窗帘,天已明。

对不住了,林队长,程警官。


6

一天前。

林邈在车上等了大概有一个钟头,程硕才拎着一个档案袋钻回到了车里。

“怎么样?”

“自己看吧。”程硕将手中的档案袋递给了林邈。

林邈打开袋子,只见里面装的是一份诊断结果,一份病危通知书,一份死亡证明,以及一份太平间尸体清单。


而这一系列的档案,都属于同一个人——于凡。

林邈只觉得心跳有些控制不住得快。

“还真让你那天给说中了。”程硕道。

“可别,我只是猜测是他,没往这么邪乎的方面猜。”

“现在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林邈第一次没了主意。

程硕叹了口气,从烟盒里拨出一支烟,低下头默默地点上:“先回警局吧。”

林邈应了一声,启动汽车,熟练地打着方向盘倒出了医院的停车场。

今天。警局。

“我们是临安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民警,现在依法对你进行讯问。这是我们的警官证以及犯罪嫌疑人权利和义务告知书,你看完后请如实回答我们的问题。”

“看完了,问吧。”

“姓名,性别,年龄。”

“于凡,男,二十七岁。”

“近两个多月以来,刘倩倩、范江浩、宋义嘉、唐羽四人被杀害,是你一人所为吗?”

“我没杀人。”

“可是警方在你的家里搜到了宋义嘉、唐羽两名被害人的手机,以及在你的手机上发现了与4名被害人生前点击过的相同的小程序链接。”

“我没杀人。”

“经查实,小程序的链接均是由你手转发的。”

“我没杀人。”

“警方还发现——”

“我说了我没杀人!”

两个小时后。审讯员已经口干舌燥,但得到的回答只有“没杀人”。


嫌疑人这种态度,审讯工作已经进行不下去了,于是警局决定先交由公安部收押,至于能不能以零口供定罪判刑,还得上级领导决定。

半个月后。重案三组办公室。

程硕推门而入的时候,林邈正在站在窗边抽烟,望着远方出神。


程硕看了一眼桌上播放着的恐怖电影,打趣道:“我们林大队长什么时候开始迷上这些鬼神说啦?”

林邈摁灭了烟盒里最后一根烟,仍是望着窗外漫不经心道:“我想不明白,一具早已经被下过死亡证明书的尸体,一具早已经被存入太平间冰尸柜的尸体,怎么会无缘无故地从太平间跑出来杀人?”

程硕渐渐收起了嘴角的笑容。


这才发现,半个月前他从医院拿到的那份档案袋此时还躺在林邈的办公桌上。

没错,那份档案袋,那份病危通知书,那份死亡证明,正是于凡的,而那份太平间尸体清单上面,也正是少了于凡的尸体。

程硕也不知道怎么去解释。或者说,他也不知道怎么去安慰林邈失去唐羽的痛苦。

“程硕。”

“嗯?”

“我想离开一段时间。”

“可你现在是队长。”

“我不想当什么狗屁的刑警队长了,我连自己身边的人都管不好。”

“林邈······”



......(未完待续)

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后台回复【0198】提取完整内容。


我是091号床刀妹,我在惊人院等你

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投稿信箱:jingrenyuan@126.com


评论(10)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