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你看这条贪吃蛇,吃人以后变长了


惊日玩家系列 01. 贪吃蛇
作为贪吃蛇里的豆豆,是一种什么心情?

1

“准备好,时间还剩三分钟。”


在街道中央,一个脸上有刀疤的男人叼着烟,低头看着手表,对着麦克风说道。


林成站在落地窗前看着那个路口,在他身后,一个双马尾的女孩担忧地问:“他不会有事吧?”


“难说。”林成嘴角挂着一抹复杂的笑容,“你怎么想,希望他没事,还是希望他有事?”


“你这是什么话,我当然希望他没事了!”女孩一脸不高兴地说,“我已经不想再看到死人了······”


“静观其变吧。”林成说着,低头看了一眼手表,“还有一分钟。”


站在道路上的刀疤男人开始紧张。


“来了。”


12点一到,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出这两个字。与此同时,街道上传来了隆隆的声响,下一个瞬间,一只巨大的蛇头出现在了道路尽头,它的身体有一个车位宽,在路口拐了一个直角,然后张着夸张的血盆大口,吐着碗口粗的信子,冲着刀疤男急速冲刺过来。


“引爆!快引爆!”男人看准时机,对着嘴边的麦克风吼道。巨蛇两边的大楼底部爆发出震耳欲聋的爆破声响,巨蛇迟疑了一瞬间,随即被纷纷落下的建筑碎块和玻璃掩埋,只有巨大的蛇尾扭动着,抽打在两旁的建筑上,引发更大规模的崩坏。


男人捂着口鼻,看烟尘逐渐散去,终于转过身,向着身后天台上的人挥舞着手臂:“成功了,我们杀死它了!”


他看到天台上的人在比划着什么,可是还没等他回头,整个世界就变成了黑漆漆的一片,他伸手摸去,只能感受到湿滑黏腻的肉壁,肉壁上的酸液开始腐蚀他的手指,进而腐蚀他的身体,他惨烈的叫声透过麦克风传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


“8号玩家死亡。游戏继续。”


2

数日前。


林成百无聊赖地坐在囚室的地上,牢房里潮湿的空气和腐败的气味让他浑身不自在。


一阵脚步声响起,林成斜眼看着囚室的长廊,脚步声在他附近停下。


“林成,编号0315,跟我们走。”


“这么大声干什么?”他咧嘴笑了出来,“难道我还能拒绝吗?”


出了长廊之后,一个人用黑布把他的脸罩住。不知走了多久,才有人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在了一把椅子上。


“那个······请问,我现在是坐在电椅上吗?”他四处扭着脑袋,不知自己该朝哪个方向说话。


他的头套突然被人摘下,看到在他对面的桌子前,坐着一个一身正装的中年女人,正表情冷峻地看着他:“这位人渣,你很走运。现在你眼前摆着的,是一次免除死刑的机会。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放弃。”


“瞧您说的,这正是我最想要的东西。”林成搓了搓手,“那,条件呢?”


“替我,玩一个游戏。”


林成听到这句话,放肆地笑出声来。


“有权力可真好,连雇代练的方式都这么特别。”


没有人理会他的玩笑话,十分钟之内,林成就被带到一台带椅子的VR设备面前。林成被解开束缚,有些惊喜地摸着那套设备,身后传来了刚才那个女人的声音:“我知道你在入狱前是干什么的,要求你必须获胜,不算过分吧?”


“当然。”林成已经迫不及待地坐在了电竞椅上,他熟练地调整完座位,半扭过身子来问道:“游戏开始之前,我能问一下原因吗?但如果是听了以后就要被灭口的原因,那你就别说了。”


女人的脸上,露出了一种职业化的微笑:“这些年经济下滑,但这套名为《人间》的虚拟现实游戏问世,每十点积分,可以兑换一万元现金,所以吸引了大量玩家。与此同时,我们发现最近自杀率直线上升,而且自杀者都是《人间》的玩家,警方调查无果,决定深入游戏调查,但就连调查者也有部分在玩这款游戏后自杀了······


“所以,你这种人就派上用场了,高智商犯罪的人渣。”她的脸上依然挂着微笑,但嘴里说出的话语却无比恶毒。


林成摇摇头,然后戴上了VR眼罩。


3

一片漆黑。


林成感觉自己的意识正在穿过一条长长的黑暗走廊。不知走了多久,一个圆球状的白色机器人悬浮在半空中,蓝色的摄像头像眼睛一样盯着他。


“游戏管理员阿波提醒您: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正在加载,请稍候······”


很快,他看到周围的黑暗从下往上裂成碎片,一座由无数高楼和相对狭窄的街道组成的城市,慢慢在他眼前展现出来。他身上的衣服也发生了变化,从囚服变成一件崭新的黑色外套。


“请按照指示,前往集合中心。”阿波的声音响起,林成低下头,看见脚边有一个荧光绿色的箭头。他快步沿着箭头指示的方向走着,推门走进一个大厅,大厅异常整洁,除了一张桌子和10把椅子,以及桌面中间的一顶黑帽子之外,就只有几株简单的绿色植物当做装饰。


“不好意思。”他正在查看房间,却听到一个怯生生的声音,“请问一下,集合处是在这个地方吗?”


林成扭头看到一个女孩,穿着跟他形制相近的服装,她扎着一对双马尾,面容可爱,正是林成喜欢的样子。


“应该是,我也刚来。”林成转过身,饶有兴趣地看着她。


“我叫肖可爰,是第一次玩这个,你呢?”


“还是谨慎一点,不要用名字称呼吧。”


“啊。”她突然慌乱地捂住嘴,“对不起,我没想那么多······”


林成和她挨着,在桌子左边的位置坐下,过了没多久,又有一个男人推门进来。


“咦,你们到得够早的啊。”男人自来熟地坐在了林成的对面,“我是第二次参与游戏,上次游戏上来就死了,这次我可要多活几天。”他一边说着一边环顾四周,抓起桌上的帽子,自然地戴在头上。


林成白了他一眼,一句话也不接,男人自觉没趣,也就闭嘴了。慢慢的,大厅9把椅子上坐满了人,大家保持沉默,彼此观察着,他们身上的衣服除了区分男女款之外,是完全相同的,只有自来熟头上多了那顶刚从桌上捡起的帽子。肖可爰悄悄把凳子挪得靠近了林成一点,忽闪着眼睛看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第十人落座的时候,桌上突然出现了十个数字,阿波的声音接着响起。


“欢迎各位玩家,来到C级游戏‘不贪吃的蛇’。本局游戏是团队解密游戏,死亡玩家将扣除积分200点,放入奖金池中,生还玩家将瓜分奖金池中的积分。桌上的数字就是大家的编号,请各位好好努力,最后再次提醒大家: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


声音沉寂下去5秒,才有一个声音响起:“靠,这不是跟没说一样吗?”


立刻有几个声音附和他,讨论声乱作一团。这给了林成一个观察全场的机会。参加游戏的十名玩家看起来年龄和身份各异,从肥宅到肌肉男,从十几岁的小萝莉到脸上有刀疤的中年男人,甚至还有一对看起来感情甚好的百合少女。


肖可爰突然拽了拽林成的袖子:“怎么办啊,现在应该干什么?”


林成刚要开口说话,就听到一个戴眼镜的男人轻咳了几声,张口说道:“诸位,咱们这样乱下去也不是办法,既然提示不多,我们就得自己发现一些东西,我提议,现在开始我们分头搜集线索,一小时后再在这里集合,各位意下如何啊?”


林成扭头看着肖可爰,冲她点了点头。


4

“大家都好严肃喔,让我有点怕怕的······”肖可爰跟在林成身后不安地说。


大家按照眼镜男的建议解散后,林成特意邀请肖可爰一起行动,果然没有被她拒绝。


“别怕,保护小姐姐可是我应尽的义务。”林成嬉笑着丢来一个随手擦干净的苹果,“就算他们都死了,我也不会让你死的。”


林成没来由的硬撩竟然让肖可爰脸红了一下。“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有这样的价值啊。”林成眯眼笑着,咬了一口手中的苹果。


“可是,真的能做到吗······”


“当然,只要知道每个人心里想要的东西是什么,在游戏中取胜并不难。”林成吃着苹果,正要接着解释,城市中心突然传来了令人意外的钟声,林成低下头,看着手上的腕表,时间刚好是十二点整。


“怎么回事,十一点的时候也没敲钟啊。”林成奇怪地说着,走到了街道上。肖可爰跟在他身后,听到旁边街道上传来窸窸窣窣的不祥声响。他贴着墙边,慢慢探头看去,几乎正面对上了一个巨大的蛇头。它看起来有一辆小轿车那么大,体长足够二十米,正吐着信子,刚才的声音就是鳞片摩擦地面的声响。


肖可爰凑上前,看见巨蛇差点尖叫出来,却被林成一把捂住了。巨蛇看了林成一眼,却视若无物,依然坚定地往前爬行。


“不是冲我们来的。”林成依然捂着肖可爰的嘴,跟在巨蛇的身后,只看到巨蛇在前面的路口突然拐了一个直角,一声尖叫声从它转弯的方向响起,随后尖利的叫声变得沉闷,然后消失,最后响起了一阵骇人的吞咽声。


林成追到蛇尾处的时候,巨蛇身体慢慢化成碎片,飘浮到半空消失不见了。


阿波的声音响起:


“3号玩家死亡。游戏继续。”


5

死去的3号,就是那个戴帽子的男人。得知他死讯之后,每个人脸上都阴云笼罩。


“3号虽然死了,但只是在游戏中死掉罢了,”眼镜男在集会上说,“你们能不能别一脸泄气的表情?”


“要扣200分呢,你怎么知道他不会被扣光?”那一对百合中的长发女孩扑在短发女孩怀里哭哭啼啼地说。


“扣光了会怎样?”肌肉男问道。


“扣光了积分,人就会在游戏的控制下自杀,这你都不知道?”短发女瞪了他一眼,语气鄙夷地说,“你是只靠蛮力,完全不懂搜集情报的弱智吧。”


肌肉男刚要拍案而起,却被眼镜男给制止了。


“好了,先别吵了。我们先汇总一下情报,然后再想怎么应对吧。”


肖可爰呆呆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听着林成淡定地分享自己所找到的情报。从进来坐下到现在,事情的发展,每个人的反应基本上和林成所说的一模一样,唯一没有预测到的,是会议开始前胖子脸上带着一个红红的手印。


“每个人都应该在游戏里尽早找到自己可以信赖的伙伴,我信任你,如果你也信任我的话······”林成看到那人葬身蛇口时,双手抓着她的肩膀,认真地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我们两个就是统一战线的盟友。”


肖可爰按照林成嘱咐的,在这次会议中保持着低调,观察周围人的反应。这次会议上,林成用语言看似不经意地引导,让每个人不知不觉接受了林成给他们的代号。肖可爰的代号是“小可爱”,其他人也各自按林成的喜好得到了暂时的名字。


第一个夜晚,大家分别住在这座大楼的不同楼层。这一夜肖可爰翻来覆去地并没有睡着,但按照林成的吩咐,她只能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她缩在暖暖的被窝里,担忧地想着明天。


“林成······你真能带我在这个世界活下去吗······”她喃喃地念叨着,慢慢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所有人依然聚集在大厅里。


因为昨晚睡得不好,肖可爰将近中午才到大厅,来的时候察觉到空气里有一股不安的气氛,所有人都低着头,偶尔有人交头接耳絮絮叨叨,大家飘忽的眼神,总是若有若无地落到一个人身上——坐在小萝莉旁边的胖子,他头上赫然戴着昨天死去的7号头上的帽子。


“林成······”肖可爰小声地叫着他的名字,他却抬抬手示意她不要说话。


“干什么······你们那副样子······是什么意思······”胖子终于受不了这诡异的气氛,开口打破了沉默,“你们这种眼神······好像我是个死人一样!”


“事实就是这样吧。”短发女斜眼看着他说,“我们昨天都看到了,大家穿的衣服都是同款,只有一个人戴着帽子,而那个戴帽子的人在中午12点被巨蛇吃掉。现在又有一个人戴了同样的帽子,凡是有点脑子的都能明白是怎么回事吧。”


“被淘汰的人就乖乖找个地方等死。”肌肉男毫不掩饰地说道,“万一你留在这里,害其他人被巨蛇伤到怎么办?”


“随便你怎么说,今天你胖爷就是不离开这间屋子半步!”


肌肉男作势要往他那边冲过去,但眼镜男站起身,拦住了他。


“先稳住,万一死的人跟帽子没有关系呢?”眼镜男声音沉稳地说,“而且退一万步说,就算戴帽子的人真的就是下一个死者,我们也应该齐心协力,对付巨蛇,而不是现在这样一盘散沙、排挤队友,这是一个团队解密游戏,难道你们就这么想直接输掉吗?!”


肌肉男在他发言之后,默默地重新坐下,但短发女却对他的话嗤之以鼻。


“团队解密?别开玩笑了。”她压低了声音说,“你准备好为这个‘团队’牺牲自己了?”


眼镜男面色冷峻地低下了头。


“她什么意思?”肖可爰问林成。林成只是摇了摇头:“小孩子别瞎问。”


没过多久,12点的钟声响起,随即是巨蛇在街道上徘徊的声音。胖子突然站起身,抓着脑袋痛苦地大声嚎叫起来,他用力撕扯着帽子,可是那顶黑帽子就像生了根一样,牢牢地长在头上。


“痛······好痛啊······”胖子撕心裂肺地惨叫着,冲出了集合大厅。很快巨蛇从他右侧的街道冲了出来,一口便把他吞进肚中。


“5号玩家死亡,游戏继续。”阿波略有些欢快的声音响起。


“两个人,才400分。不够分啊。”眼镜男喃喃地说着,从座位上离开。萝莉抬头看了他一眼,还没说什么,脸上有刀疤的中年男人便突然站了起来。


“明天早上再来开会吧。”他声音沉稳地说,“我有一个计划。”


6

第三天早上,刀疤男出现的时候,头上戴了那顶帽子。


“也罢,这可能是命中注定吧。”他叹了口气,掏出两包炸药丢在桌面上,并且打开一张不知何时画好的图纸,上面正是是两座临街大厦的结构图。


“我的计划是,以我自己为诱饵,把巨蛇吸引到这个位置上,然后用炸药爆破,把它活活砸死。”刀疤男自信满满地说,“我观察它好几天了,确认它智力有限,只会严格按照最短路径前进,我完全有把握把它引入到陷阱当中。”


半天之后,林成在7层的玻璃窗前,目睹了他的死亡。


“注意到了吗,小可爱?”林成压低声音对肖可爰说,“那条蛇,比第一次见长了······30米。从这两天的观察结果来看,它的存在是有规律可循的:


1.吃下玩家之后会变长;


2.会以最短距离前往玩家的位置;


3.会在昨天消失的地方原地出现;


4.无法用物理方法消灭。”


“那你知道该怎么打败它,获得胜利了吗?”肖可爰抓住他的袖子,就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


林成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


“时机还不成熟。”他只说了这样一句话,就把注意力转到了别处。


第四天死去的,是百合中的那个短发女。她死去的那一天,整栋楼都能听见她伴侣惨痛的哭声。


“差不多是时候了······你去安慰她一下吧。”林成远远地看着在大厅哭泣的女孩,拍了拍肖可爰的肩膀说,“眼下她正是最需要安慰的时候,要打开她的心理防线,就靠现在了。”


她有点惊讶于他的直白,但看了女孩一眼,顺从地走到她身边,轻轻从身后环抱着她,女孩愣了一下,随后便窝在肖可爰的怀抱里放肆地宣泄着自己的情绪。


“今天早上,我去她房间的时候,看到她头上的黑帽子。如果可以,我愿意替她去死······她答应带我一起死去,12点的时候,我和她手拉手一起站在了巨蛇面前,我很害怕,但我更想陪着她。可是最后那个瞬间,她松开了我的手,把我推到了一边······她还说对不起······”


之后1号长发女越说越小声,林成听不清楚,索性转身,从后门离开了大厦。


眼下还活着的,就只有他、肖可爰、眼镜男、肌肉男、萝莉和眼前的女孩。


时机差不多了。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走进了提前看好的一家店里。


“橙色诱惑”成人用品店。


7

当晚八点,肖可爰按照林成的指示,把所有人叫到了集合大厅。


眼镜男不耐烦地敲点着桌面:“你们这些人烦不烦啊?都什么时候还开会?”


“女孩子说话,认真听着就是了。”林成把手放在桌子上,托着脸颊说,“你这么没礼貌,八成没有女朋友吧?”


“你······”眼镜男瞪了他一眼,随即安静下来。


“那个······”肖可爰控制着自己不去看林成,“我把大家叫到这里,是有一个计划,想要大家帮忙执行。”


她深吸了一口气,把三天前林成关于巨蛇的分析全部列了出来:“根据游戏名和巨蛇的实际表现来看,这个世界应该是按照贪吃蛇的模式来进行的,只不过我们玩家并不是蛇,而是那个必须被蛇吃掉的豆豆。每个戴上帽子的玩家也就是下一颗要被吃掉的豆豆。”


“所以我们也要按照贪吃蛇的方式,才能杀死这条蛇——让它撞墙,或者撞到自己,我们的优势在于可以提前安排下一颗豆豆的位置,这条蛇只有很普通的智能,无法做出太多步的预判,所以我们可以在牺牲四个人的情况下让这条蛇摆出e字造型,自己撞在自己身上······”


“等等,要牺牲四个人,那你说,谁是要被牺牲的人呢?”肌肉男一副抗拒的表情说。


“帽子选人是完全随机的,所以我们可以把这件事交给天意。”


“我同意。”眼镜男第一个举起了手,“反正时机也差不多了,再不开始就要来不及了。”


“我也同意。”很少说话的萝莉也举起了手。


“超过半数了。”林成举手时说道。


“那就这么决定了,明天早上开始,戴帽子的人就作为第一个牺牲者。”肖可爰故作沉重地说道,“不管那个人是谁,我们都一定会感谢他的。”


做完了安排之后,每个人都回到了自己所在的楼层中。夜幕降临,一个人影鬼鬼祟祟地进入大厅,四处张望之后,从桌子上拿走了什么东西,然后又跑到楼梯口,蹬蹬地跑上楼,悄悄摸到了肖可爰的房间门口。


他从自己的头发里取出一个东西,三两下就打开了锁,推门进去,他看到一个躺在床上的长发身影,于是悄悄地靠近,把手中的东西扣在了她的头上。


啪。


灯光突然亮起。


……(未完待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微信后台回复【0002】提取完整内容。

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我是初级研究员柠檬黄,我在惊人院等你。

投稿信箱:jingrenyuan@126.com


评论(23)

热度(4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