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喜欢玩消消乐的,大概率是人渣



 

惊日玩家系列 03. 消消乐

你看看我的帽子,是不是绿了


1

红色,黄色,蓝色,绿色。


环绕在她四周的,是四种不同颜色的石柱,它们像四面高墙一样,把她束缚在一个小小的方格里,基本上没有什么活动的空间。


“我该怎么办啊······谁来救救我······”


她抚摸着石柱粗糙的表面,始终下不了决心。


“这个游戏里,哪有百分之百的确定呢?”一个声音响起,隔着数道石柱而显得有些模糊不清,但他的语气中带着一丝诱惑,“不如赌一把,推推看你眼前的石柱吧。”


如果推动了这根石柱······


她犹豫着伸出手,用力按在面前那根红色石柱的表面,轰隆隆的声音响起,石柱缓缓地开始移动,身后的石柱也跟着动了起来,让她脚下始终保持着小小的方格形状。随着她前进的脚步,左右露出了两根新的石柱,都是耀眼的绿色。


“不······不会吧······”女孩的脸上露出惊恐的表情,随即便站立在原处一动不动,绿色的石柱上开始出现大片的裂痕,于此同时,女孩脸上也出现了一道小小的裂缝,裂缝随着碎屑脱落而开始生长,从她的脸上蔓延全身,随着一声脆响,女孩娇小的身躯便和身边高大的绿色石柱一起,化成了无法分辨的碎片,她头顶的嫩绿色小圆帽飘飘然落下,盖在了那堆安静的粉尘上。


风吹散地上的粉尘,仿佛那里本就空无一物,其他的石柱靠上来,填补了新出现的三个空位,阿波的声音无情地宣布了结果:


“6号玩家被消除。游戏继续。”


2

从沉浸游戏中出来,肖可爰感觉身体四处都传来疼痛,忍不住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


“欢迎回到现实世界。”圆圆的小机器人十五正跟她的机器连接在一起,它的蓝灯闪烁,似乎在处理什么数据。


“······林成呢?”她刚爬起身,就朝房间里另一台游戏设备望去,那里空空荡荡,并没有林成的身影。


“怎么了,小可爱?”林成恰好推门进来,把手中的热水递给她,“是在虚拟现实中做了噩梦,想要撒娇吗?”


肖可爰面露尴尬地接过了他手中的水杯:“能不能······别用这种称呼,听起来怪怪的。”


林成随意地耸耸肩,直接跳过了这个话题问道:“你在玩游戏的时候挣扎得特别厉害······是很刺激的游戏吗?”


“嗯。”肖可爰面色有些痛苦地点点头,“是一个叫《第六人格》的游戏······我几乎一直都在被追杀······”


她一边说着,一边试图从身上摸出手机,却翻遍口袋也没找到。


“别找了。”林成咳了一声打断了她的动作,“你的手机刚才被石习生收走了。”


“诶,那怎么行,我的手机上还有······有重要的东西呢!”肖可爰说着,也顾不上浑身的肌肉酸痛,翻身跑出了五培的游戏室,林成看着她的背影,默默把十五放下,慢悠悠地跟了出去。


第二培植中心里,石习生正皱着眉头看着屏幕上纷乱的字符,要不是肖可爰看到他桌子上的东西尖叫出声,他根本就没意识到有人走进了这个房间。


“大惊小怪。”石习生低头看了一下桌上的眼球,不屑地说道。


“小可爱别怕,只不过是一只假眼罢了。”林成姗姗来迟,慢悠悠地跟在后面说,“在你从游戏里出来之前,我们去拜访了一个特殊的负分玩家,他之前移植了惊人院提供的假眼,在游戏负分之后,开始发现自己手机上经常会闪过恐怖的画面······”


“恐怖的画面?”肖可爰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去拿桌子上扣着的手机,她把手机翻过来看了几秒,并没有感受到什么异常。


“我检查过了,假眼没有问题,问题出在手机上。”石习生一边说着,一边运行了一个程序,手机屏幕上的画面显现在电脑屏幕上,“现在我们把这段录屏的时间拉成十倍······”


他一边说着一边操作,随着播放速度的减慢,一个令人寒毛倒竖的恐怖图片赫然出现在了电脑屏幕上——依然是一闪而过,但已经能勉强辨认清楚了。


“人眼大概每秒能识别24帧左右的画面,而我设计的假眼能够识别出更高的帧数,所以这个人才能注意到被特意插进去的画面。”石习生分析说。


“普通人看到这个恐怖画面时,因为肉眼的限制没有办法准确地‘看到’图像,这个画面会直接潜入玩家的潜意识里。这种潜意识的影响会给人巨大的心理压力,无法舒缓的抑郁将人导向了自杀······”林成接着他的话说,“恐怕,这就是《人间》用来处理掉负分玩家的方法。”


“也就是说,有人在负分玩家的手机里动了手脚,”林成说着说着皱起眉头,“可是他们怎么知道负分玩家的手机是哪个?”


“《人间》游戏是要绑定手机的。”石习生满不在乎地拉开抽屉,“只不过我们替你注册账号以后,手机没给你罢了。为了安全起见,肖可爰的手机以后也要放在我们这里。”


“可是······”肖可爰想到了一些东西,“通过手机植入自杀的念头······难道不会影响到其他人吗?比如负分玩家把手机给别人了之类的。”


“我能想到两种解释。”林成托着下巴说,“第一,也许这个潜意识植入需要长时间接触才能生效,但很少有人会让别人长期看自己的手机。第二,也许这个杀人方式的设计者······根本不在乎多死几个人。”


石习生沉默地端起马克杯,嘬了一口杯中的热可可。


“不管幕后黑手是怎么想的。我们都要奉陪到底。”他说着,戴上耳机,重新换上了认真的表情,“现在,去做你该做的事吧。”


3

第三场游戏开始于三天后的中午。


由于肖可爰游戏结束时间较晚,还不能进入游戏。于是抱着十五坐在机器旁边看着林成。


“你现在的样子有点像在做遗体告别。”林成开着玩笑,戴上了VR眼镜,又想起什么临时嘱咐一句,“你不要急着进入游戏,等我回来。”


还没听到肖可爰的回答,林成便感觉自己的意识沉入了黑暗之海中。圆球状的白色机器人阿波悬浮在半空中,用它发着蓝光的摄像头对着林成。


“游戏正在组队中,请稍候。”


“组队?”林成疑惑地皱着眉头,“之前有过这种东西吗?”


黑暗中突然传来“啪”的一声,类似于泡泡糖被吹破的声音,随后,一个黑色碎发,脖子上挂着一个大耳机的少年出现在他的面前。


“怎么,这次又没能组到小姐姐。”少年无奈地挠了挠头,“可能这就是不公平的命运吧。”


“······这个游戏,原来是可以组队的吗?”林成叹了口气,看来缺少注册游戏环节,让他少得到许多关键的信息。


“不会吧?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少年嘲讽地笑笑,“看来我的队友智商堪忧,要不要待会我教你怎么用摩斯电码求救?不过求救归求救,别拖我后腿······不然······”


他说着,用手比成手枪的形状,吹破了泡泡糖当做枪声。


林成张张嘴,正要说什么,阿波的声音适时响起,宣布了游戏的开始。


“组队已经完成,即将初始化游戏。正在加载,请稍候······”


片刻之后,明亮的光线打破黑暗。林成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装束并没有发生改变,只是右臂上多了一台智能设备。场地还算宽阔,地上画着的格线把地面整齐地分成了10乘10的棋盘状场地,八名玩家两两一组出现在场地的四角。


林成刚刚看完场地,就看到少年眼睛放光,朝另一个角落走去。两个女孩站在那里,不知道说着些什么。林成的眼神从少年移到两人身上,才发现这两人并不陌生——就是在贪吃蛇游戏中遇到的那对百合恋人。


林成笑着看毫不知情的少年在试图和长发女孩攀谈,无奈地摇了摇头。


“请各位玩家注意,游戏马上就要开始,请尽可能分散到场地的各个位置,每名玩家之间尽量保持距离。”


少年并没有回到林成身边的意思,而是在长发女孩附近找了个位置站定。剩余两组中,一组是干瘦男人和性感御姐的组合,另一组是穿着情侣装,紧紧相拥的情侣,他们也按照阿波的要求分散站开,女人看上去有些不舍,但男人劝了她几步便走开了。


林成也走了几步,站在了场地的边缘。就在他刚刚站定的时候,场地开始震动,色彩各异的石柱从没有玩家站立的方格中缓缓升起,直升到三人多高,把场上所有人都分隔开来。


“欢迎各位玩家,来到C级游戏‘石柱同色消除’。本局游戏是组队对抗游戏,每位玩家头上的帽子代表他的颜色,三个相同颜色的东西位于横竖直线上时则被消除,如果做到四连,可以消除整行,五连则可以消除某个特定颜色。


“玩家可以通过手上的设备进行广播或者私聊,消除石柱和玩家都有相应奖励分数。死亡玩家将扣除积分100点,最后幸存的队伍即可获得胜利,请各位好好努力,最后再次提醒大家: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


“是消除类的规则啊······”


林成低头看了看脚下,被三块石柱围起来的地方,面积大概也就一平米左右,三人高的石柱让他抬头只能看见小小的一方天空。


他伸手摸了摸自己头顶,果然有一顶小小的帽子,可是却怎么也摘不下来。


“没有镜子,也没有可以反光的东西······”他摩挲着石柱粗糙的表面,思考着下一步的行动,石柱看上去完全没有办法攀爬,在他尝试的时候,石柱就被轻易地推动了,他身后原本是边界的地方,凭空出现了一根柱子,把他推动着向前走了一步。


“原来是这样的原理。”林成被突然移动的石柱吓了一跳。


通讯设备上响起了一个带着颤音的女声:“刚才,有人推柱子了是嘛?我旁边的柱子动了。”


林成犹豫了一下,低头看着手腕上的通讯器,上面有八个写了数字的按钮,林成的机器上写着“08”。


“是我动了。”林成还没说话,一个男声便把这件事揽到了自己身上,“既然你看到我推动了柱子,说明我们相隔不远,告诉我你的编号,我跟你私聊,去找你。”


“······我是6号。”对面似乎思考了很久才回答,“你能来救我吗?我哪里也不敢去······”


男人的声音没再响起,想必是开始私聊了。


“我也该想办法开始行动了。”林成想。


4

林成拨给了7号。


这只是他随便拨出的号码,但也带了一丝期待——有可能每个小组的编号是连着的。


所以对面响起女声的时候,他确实失望了一下。


“喂?8号,你为什么要联系我?”声音似乎是百合中的那个短发女人。


“号码那么多,总要拨一个试试的吧。”林成笑着说,“而且我在试着找我的队友。”


“你是······上次游戏见过我们的那个吧······我也在找队友。”


“那个长发女孩?”林成感觉自己在明知故问。


“是。”短发女回答道,“······上次游戏的事她对我说了,听说你最后选择牺牲了自己?现在很少,不,根本就不会有人这么做吧。”


“你打算怎么去找队友,擅自移动的话也太危险了。”林成完全没有接她的话茬。


“我在游戏开始之前记住了她的位置。我不在的时候,她是一定不会胡乱走动的······她很依赖我,虽然有时候依赖得有些过头。”


林成想起来贪吃蛇游戏中,长发女在她死去之后失魂落魄的样子,不由得感叹了一句。就在这时,阿波的声音突然响起:


“6号玩家被消除。游戏继续。”


“怎么回事?”林成切断了和7号的对话,仔细聆听着附近的动静。


“抱歉。我们在会面过程中发生了一点意外。”之前和6号,也就是情侣装女联系过的男声说道,“现在我已经到6号的位置了······已经能看到6号被消除之后剩下的痕迹,除了粉末状的石头渣之外,我想应该还有不少是‘人渣’吧。”


说着,那个男声拿腔拿调地干笑了几声。


林成一边听着男人的发言,一边默默推着石柱,沿着场地边缘行进。与行走在中心位置相比,边缘和角落遇到三个同样颜色成行的几率更小,所以沿着边缘行进是最为稳妥的方式,偶尔有必须离开边缘的情况,则采取鱼骨形前进,一边探索一边向被消除可能性最低的方向行进。


“在确认自己的颜色之前,也只能这样了。”林成想。


5

在即将接近另一个边界的时候,林成透过石柱缝隙听到了一阵暧昧的声音。那是低声对话的声音和亲吻声。


“看来某些人还是有闲情逸致啊。”他叹了口气,对面的人似是听到了他的声音,停下了动作。


“有人来了。”男人的声音说。


“怕什么,你未免也太胆小了吧?”娇媚的女声说道,“你的女朋友,刚才不是被消除了吗,你还怕谁看到?”


没过多久,林成面前的石柱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开始缓缓滑动,穿着情侣装的4号男人和身材性感的3号女人出现在他面前。男人面色紧张而尴尬,倒是女人从容不迫地整理着肩带,露出手腕上精致的铜钱文身。


林成看着男人尴尬的表情,不禁觉得有些好笑:“怎么,你女朋友刚刚被消除,你这边就逍遥快活上了?”


“我这不也是心理压力大吗······”男人目光躲闪地说。


“别那么在意,不过是在游戏里虚拟的感觉罢了。”女人说着,舔了舔嘴唇,“别说,还挺逼真的呢。”


林成的目光扫过女人头上的黄色帽子,又掠过男人的情侣装,最后落在男人头上:“别说,这帽子颜色绿油油的,还真适合你们这对情侣。”


“你才戴绿帽子呢!”男人仿佛突然被触动了什么机关一样破口大骂,“老子是顶天立地的男人,她要是敢让我戴绿帽子,老子打断她的腿!”


林成抬头看着男人头顶的帽子,分明就是青翠欲滴的绿色,女人对着林成意味深长地眨眨眼,凑到他身边把手搭在他的肩上说:“看破不说破,这样对你也有好处。”


林成无奈地摇了摇头。


“难得遇上了,之后就一起走吧。”女人主动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但是穿情侣装的男人似乎有些不快:“咱们这不是组队对抗游戏吗?三个不同队伍的人聚在一起不怎么安全吧?”


“恰恰相反。”林成说。


“是啊,反而是同队的人聚在一起才更危险呢。”


像是为了证明她的说法一样,阿波的声音毫无预兆地响起:


“5号和7号玩家被消除。游戏继续。”


大概是百合女成功找到了彼此,但是······被消除了。林成默默摇摇头,平时自己小心谨慎,唯恐遇到两个同色连在一起,加上自己成为三连消除的状况。但如果是同一队的两个人走在一起,就相当于已经有两个同色连在一起,只要遇到一个意外的同色,就会被无情地消除······容错率实在太低了。


“在利益面前,哪怕是天生的敌人也能成为朋友。”女人说着,主动伸出手来和他握手。


“我们当然可以一起行动,但必须先告诉我我帽子的颜色。一个人闭上眼睛,另一个人指给我看,然后再换过来另一个人指,防止你们串供。”


女人乖顺地按照林成说的做了,男人稍后也指了相同的颜色——蓝色。


“你狠聪明嘛。”女人说,“不如你也帮忙确认一下我们帽子的颜色吧。”


女人的帽子是黄色,这点毋庸置疑。


看着男人绿色的帽子,林成默默指了红色,男人点点头,似乎因确定了颜色而感到踏实。


……

阅读完整版—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微信后台回复【0005】即可


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我是初级研究员柠檬黄,我在惊人院等你。

投稿信箱:jingrenyuan@126.com

评论(20)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