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荒岛求生,我的武器是一张黑桃4



惊日玩家系列 05. 抽王八

扑克牌里,藏着成年人的坏脾气。


1

“吱呀——”


老旧的木门发出了痛苦压抑的声音,在高个子男人的推动下缓缓地开启,他慢慢地探头进来,手里握着一截木棍小心翼翼地左右张望。


“里面有人吗?”另一个矮个子男人跟在他身后,用轻不可闻的声音问道。


高个子男人摇了摇头,突然像发现了什么似的,快步走到房间中央。

        

“你在搞什么?”矮个子男人两步追上来,“不小心一点,被别人发现了怎么办!”


“不会,你看,地上还有没被人捡走的牌,说明这里没有人搜过。”男人嬉笑着举起自己刚刚捡起的东西,那是一张看起来很普通的扑克牌,跟他另一只手掏出的两张牌款式相同,但花色、点数皆不同,“黑桃4,是咱俩没有的牌。”


他的笑容还挂在脸上,却突然看到一缕艳红的鲜血溅到了扑克牌上。他愣愣地看着牌,才发应过来自己脸上也被溅上了甜腥的血液,微微扭头看过去,发现那个矮个子的男人躺在一旁,喉咙被什么东西割开,鲜血不停地流出,染红了地板。


他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感到脖子上一凉,被人用一块铁片割开咽喉,栽到地上徒劳地挣扎,他无力地趴在地上,看到一只手指细长的手捡起了血泊中的两张扑克。手指的主人,是一个穿了一袭黑衣的女人。


“方片A······恰好是我手上有的牌······真倒霉。”


女人的声音平静,仿佛刚才夺取两条生命的并不是她本人一样,被她拿在手上的扑克牌发出微弱的光芒,和她口袋里的另一束光芒汇成一束,然后化成微粒飘向天空。


倒在地上的男人努力想看到她的脸,可是却没有扭头的力气。意识消失之前,他听到最后的声音,是女人踩在他们的血液中,粘稠而坚定的脚步声。


“两张纸牌消除,剩余牌数:43张。”


2

喧闹,嘈杂。


林成推门走进那家酒吧,灯红酒绿这个形容词,用来形容这间狭小而拥挤的酒吧恰如其分。小机器人十五蹲坐在林成肩上,牢牢地抓住他的肩膀,似乎怕自己被拥挤的人群挤掉。


“人类为什么会喜欢这种无意义的吵闹?”十五说出了自己的疑问,但是林成并没有理会它,而是专心地在人群中搜寻着某个身影。


十五机械地叹了口气,闪烁着蓝灯进入了搜索模式。


“现在开始为您导航。”锁定目标后,它用恰好能穿透背景音乐的声音为林成指引着方向。


在酒吧的西南角落里,林成终于找到了上一局游戏中和他相遇的那个男人——隔壁囚室的囚犯苏龙。待林成走近他的时候,他显然也注意到了林成,举了举手中的酒杯,然后径直走向了二层的小包间。


林成急忙几步跟了上去。苏龙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就知道你会来。”随后他便弯了弯腰,做出一个“请”的手势,林成没有丝毫迟疑,推门走进了房间。房间里的沙发上,几个容貌入时、妆容相似的女人正簇拥着一个戴墨镜的男人,男人看到林成走进房间,便随手扔了一沓钞票,女人便纷纷去捡拾钞票,如同潮水一般散去了。


男人哈哈大笑着,转头看向了林成。他的脸庞并不陌生,正是在丢手绢那场游戏中出现过的富二代。


“我从第一眼见到你,就有预感。”他一边笑着一边走到林成身边,“我们迟早有一天会再见面的。”


林成也跟着笑了笑,用余光快速观察着包间,这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摆设,看上去就像一个酒吧的普通包间。


“来,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楚明远,这家店呢,是我们家的产业,我也就常来坐坐。”


楚明远一边故作热情地自我介绍,一边主动伸出了手。


“林成。”他礼貌地握了握手,并没有做多余的介绍。


“这是小蝶,你们上次还见过,应该没忘吧?”


楚明远回头介绍着坐在沙发上的黑衣女人,林成仔细观察了几眼,从她的眼神中看出一股凌厉的杀气和强烈的警戒心。


“是你花钱赎了苏龙?”林成打算略过这些无用的客套。


“是我,你不觉得,像你们这种人才,困在监狱中实在有些可惜吗?”富二代一边说着,一边把注意力集中到林成肩上的十五身上,“咦,这个小机器人,看起来好像······”


林成一眼不发,把十五揽在怀里护住。楚明远只好讪讪地笑笑,然后退到一边。


“我相信你应该也注意到,这个游戏设计者一直没有露面吧?”他终于谈到了这次会面的正事,“每个人都在猜测,《人间》这么大手笔的投入,究竟有什么目的,一些组织甚至主动发表言论,表明自己的组织和《人间》这款游戏的精神内核相通······分金会就是其中最大的组织。”


楚明远向小蝶伸出手,后者会意地递给他一份文件。


“他们组织的名字取自强盗分金的经典博弈游戏,最显眼的标志是成员身上的铜钱文身,目前是游戏中最大的组织,虽然多半不会是设计者本身,但其高层领导一定也跟《人间》有着密切的关系······”他一边说着,一边拍打手中的资料,“这里,就是分金会主要成员的名单和资料······”


“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林成挑了挑眉,表现出了不屑的样子。


“当然有关系,”楚明远不疾不徐地说,“如果说有什么人掌握《人间》的秘密,那一定就是这个组织了。我可以把名单交给你,只要你······”


他压低声音,凑到林成的耳边,徐徐说道:


“······答应我一件小事······”


3

三天后。


林成和肖可爰同时按下了启动游戏的按钮,从黑暗中走出来,他们发现自己身处一个空阔的白色大厅中,身边源源不断地有新的玩家加入进来。肖可爰有些害怕地拉住林成的胳膊。


“怎么回事,这次怎么这么多玩家?”她一边问一边紧紧贴在林成身边。他拍了拍她的手,权当做安慰。


大厅二楼的高台上,传来了一阵有节奏的脚步声,一层喧哗的人群顿时安静了下来,看着在平台上傲然站立着的戴着圆眼镜的男人。


“差不多······”男人重重地咳了几声,“差不多都到齐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靠在栏杆上俯视着大厅里的所有玩家,林成注意到,不少人脸上竟然流露出了一丝敬畏的表情。


“那么,我就开始宣读规则了。”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子,“欢迎各位玩家来到B级游戏《荒岛之王》。”


嘈嘈杂杂的声音又一次在台下响起,男人不耐烦地挥挥手:“我知道你们当中有很多是C级玩家,这次是给你们的特别待遇。”他说着,嘴角挂起一抹狡黠的笑容,“毕竟被B级的玩家玩弄于股掌之中,也是你们C级玩家的作用之一呢。”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响指,大屏幕亮起,一个荒岛的景象出现在屏幕上。


“这就是你们置身的荒岛,等一下你们会被送到这座荒岛的各个角落,寻找生存物资和趁手的武器,而获得游戏胜利的关键······”他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副扑克牌,把它像扇子一样展开拿在手里,“就是这个。”


“这里有一副扑克,去掉大小王共52张,我会抽出其中一张牌装在我的口袋里,剩下51张牌中,跟我口袋中的牌点数相同的三张,就视为王牌。两张点数相同的牌落入同一个人手中时就会自动消除,你们的目标就是在这个规则之下,确定哪个数字是王牌,然后把它掌握在自己手中。”


“这不就是抽王八吗?”人群中,一个嬉笑的声音说道。


“对啊,就是抽王八。”男人漫不经心地指了指大厅的铁门,“王牌可以用来开启这扇大门的电子锁,第一个走进大厅的人,就是游戏的赢家,在他进入大厅的一瞬间,所有手中没牌的玩家会死亡,胜者得100分,死者扣100分。”


“哦,对了。”男人又打了一个响指,“可不要抱着拿好扑克牌,待在某个角落里躲起来的想法,我们会公布一些持有纸牌但长时间不动的人的具体位置——就通过大家手腕上的这个小东西。”


林成低下头,研究着自己手腕上的表。表面上有一个可以放大的地图,数不清的闪烁光点出现在地图正中央,表示着人的位置,男人的话说完,光点又变得黯淡乃至消失。


“还有什么问题吗?”男人环视着大厅,看到许多人举起手来,便心满意足地笑了,“既然没有问题,那就直接······去游戏里吧。”


“不知道谁会那么幸运,第一个回到这里呢?”


男人尖利的笑声中,51张扑克牌化作数据的洪流流走,100名玩家也依次从大厅里消失。


“等我。”林成看到肖可爰比他更早地升上天空,忙拉住了她的手,“我一定会找到你的,在那之前,你一定要平安。”


4

再次回过神来的时候,林成已经置身于一片密密的丛林当中。他小心地张望着周围的环境,尽可能在不发出太大声音的情况下,拨开茂密的灌木丛,在树林的空隙间穿行。


他顺手捡起了一根还算粗壮的树枝,既当做防身武器,又当做前进时用的手杖。


“还真是荒野啊。”


他走了许久,背靠着树坐下,开始研究起手上的手表,手表上对荒岛的地形和建筑做了简单的标记,使得他决定花费一点时间来捋顺这次游戏的思路。


“首先,要找到肖可爰······在那之前,得确定王牌的点数······这样的话就得尽可能多搜集一些牌······”


他一边用树枝在地上勾画一边念叨,突然被一阵机械声打断了思路。


“两张纸牌消除,剩余牌数:49张。”


“这么快就有人消掉纸牌了?”林成又看了一眼手表,并没有公布任何人的位置。他扶着树干,慢慢站起来,保持警惕慢慢前进。树林中没有任何动静,安全,但也缺乏战略资源,走了很长时间,除了几颗苹果之外什么有用的东西也没有找到。


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小村庄摸了进去。


这个村庄似乎不久之前还有人居住,只是住在这里的人一夜之间突然消失,以至于林成还能在冰箱里找到几罐可乐,还从厨房找了一把顺手的菜刀。他把它们都放进捡来的背包里。在一个空房间地板上的血迹,终于第一次打破了他内心的平静。


“这么大面积失血······人肯定已经死透了吧。”他蹲下来,仔细检查着血迹,似乎发现了一些古怪的地方,但听着耳边不断播报的牌数信息,他并没有在这里停留太久。


推开另一栋房子大门的时候,他一眼便看见大厅地板中央放着一张扑克牌。扑克背面朝上,让他看到不到牌的点数。他后退一步,掏出菜刀然后快步冲进去,没有去看扑克,而是快速转过身,果然看到了门边埋伏着的人,狠狠丢出手中菜刀。


那人敏捷地躲过菜刀,一闪身便冲着林成冲了过来,林成用背包挡住了她的手,却不留神被一脚踢飞,撞到角落里起不来身,反应过来的时候,闪着寒光的铁片已经抵在他的咽喉上。


“小蝶?”电光石火间,他认出了那人的样子。


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小蝶也停下了攻击,用冷峻的眼神上下打量着他。


“······林······”


“林成。”他急忙接话,“我们三天前刚见过,不记得了吗?”


小蝶的脸上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舍弃他去捡起了地上的扑克,尽管动作很快,还是让林成瞥到,那张牌是黑桃4。


“我印象里,你是不会单独行动的。”林成主动找着话题,“楚明远呢,他也在附近吗?”


“我在找他,顺便捕猎。”小蝶说着,把黑桃四装回了自己的腰包里。


“正好,我也在找人,不如我们合作?”


“理由呢?”


“守株待兔的方式确实有效,但只能抓到兔子,要想抓到猛兽,还是要团队配合,不是吗?”


小蝶不说话,算是默许。


“你有没有想过,接下来去哪?”林成抬起手,看着腕表上的地图。


“兵工厂。”小蝶说,“荒岛上既然有这种地方,就一定有武器。”


“可我想去学校。”林成皱起眉头,“兵工厂的竞争一定十分激烈,而且学校里可能有我想要的东西······”


“那我们就分头······”


“去城市。”林成打断了她的话,他可不希望刚刚遇上的强大战力离开他身边,“城市里会有武器,同时也会有我需要的那个东西。”


她低头思考了几秒,然后便同意了这个提议。


他们在村子里找到了一辆老旧的轿车,林成开着车按照地图上的方向向城市驶去。


离城市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他们便把车藏在城外的树林里,下车步行进入城市。


靠近城市的时候,道路两旁偶尔会出现一些零散的小房子,为了不错过物资,两人仔细搜索着遇到的每个屋子。


“好像已经被人搜过了,什么有用的东西都没有。”林成两手空空地从房子里出来,对着小蝶摊摊手,小蝶却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轻手轻脚地摸到储物室门口。掏出武器、踢门、制服,一套动作行云流水,转眼之间躲在门口的人就被她骑在身下。


“饶命,饶命······”戴贝雷帽的男人被她压在身子底下连声求饶,小蝶从腰间掏出刀片,但林成关键时刻抓住了她的手腕。


“我们只要收集扑克就好了,没有必要杀人。”


“给您,给您,我的扑克全都给您!”男人虽然这么说着,手里却只拿出一张扑克,“我,我就只有这一张······”


林成接过他的牌,看了一眼放进包里。小蝶看着他收起扑克,也就收起了手中的刀片。


“你们是要进城吗?”男人不顾自己酸痛的胳膊,扑上来拉着林成的裤腿,“带我一起吧,你们很强,可我只是一个画家,说不定路上会死的啊······”


林成看了一眼小蝶,可她只是不耐烦地转身上路了。


5

他们最终还是带上了这个画家。林成偶尔会和他聊两句,但小蝶却一心赶路,脸上的神色始终保持着匆忙与警惕。


“看你这样子,是个没有感情的杀手吗?”林成凑上去,和她开着玩笑。


“闭嘴。”小蝶毫不留情地打断他的话。


林成耸耸肩,稍微放慢脚步从她的身边离开。他们贴着建筑底部,一点一点地溜进城市的一座写字楼中。


进入写字楼后,几人立刻分散开去寻找物资。


林成推开了好几间小公司的玻璃门,在每个格子间翻箱倒柜。


“现在的公司,都不用笔记本的吗······”他挠挠头,眼神转向了台式机的机箱——可惜书包装不下这么大的家伙。


十分钟后,他背着鼓鼓囊囊的背包,从公司出来,刚要下楼便听到了画家的尖叫声。小蝶不知从哪里出现,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保持安静,然后抬起手,给林成看了看手表上的指示——附近出现了许多个亮点。他们小心翼翼地爬上楼梯,接近画家刚才发出声音的地方。


那是一个空旷的房间,画家被三四个人按在地上,嘴巴已经被堵起来,身后的人正用一根拇指粗的绳子捆绑着他的双手,画家毫无反抗的力量,只能呜呜地叫着。


“奇怪,这个游戏应该是二人组队的······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合作呢?”林成小声地说出自己的疑问。


就在他犹豫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阵骚动。他转过身,看到小蝶已经把一个少年按在了墙上,刀片已经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这个小东西鬼鬼祟祟地跟在我后面。”


少年被小蝶的手死死按住,根本没有办法挣脱。林成招呼小蝶押着少年,自己举着双手走入空旷房间。


“各位,别这么大火气,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房间里的人看到押着少年的小蝶,竟一时全部愣住了。双方同时放手,画家连滚带爬地回到了林成身边。


“无意冒犯各位,我们这就离开。”林成一边说着,一边带着两人慢慢后退。


少年揉了揉自己肩膀,站起来问了一句:“你们是B级玩家吗?”


画家率先摇了摇头。


“既然是C级玩家,不如一起留下来吧。”少年发出了邀请,“在这个游戏里厮杀一点意义也没有,我们可以每人拿一张牌,团聚在一起,这样即使他们想来抢扑克,我们也能靠人数保护自己。”


林成看了小蝶一眼,并没有做出表态。


“我,我想留在这里。”画家却意外地举起了手,“外面实在太危险了······我并不想当王,我可以留在这里。”


“我们都一样,只想在这个世界活下去而已。”少年对着画家点了点头,小蝶则果断转头离开了。


林成扭头看看小蝶离开的方向,拍了拍画家的肩膀,便转身追了出去。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小蝶已经在楼下找到了一辆摩托车。


“怎么可能,我还有要做的事呢,”林成扭头看了一眼大楼,然后爬上了摩托车后座,“不过,能留在这里的人也挺幸福啊。”


6

小蝶骑着摩托车把林成带到了雷达站。高耸的雷达天线已经不再转动,但它惊人的高度让人站在下面的时候仍然会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进入雷达站的指挥大厅,林成惊讶地发现指挥大厅仍然可以使用,巨大的屏幕上显现的是这座荒岛的地图,上面闪烁着红色的光点。

“这是什么?”林成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表,确实有几个光点,但是跟大屏幕上的完全不同。


“恐怕是现有牌的坐标位置。”小蝶快速数了一遍,与现有牌数相同。


“这样的话不就是说······有人来了!”


话音刚落,指挥大厅的门便被人推开,小蝶下意识地做出防御的姿态,下一秒却第一次露出了笑颜。


举着手走进来的,是面带笑容的楚明远。


“是小蝶啊,还有······林成也在呢。”楚明远干巴巴地冲他打了个招呼。


“林成!”门外传来了肖可爰的声音,她探出头,看到林成之后,忙不迭地飞奔到他身边,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反而让林成一时不知该用什么动作迎接,只好慌乱地拍拍她的头安慰她。


“喂,你别一副在我这受了多大委屈的样子好不好?”楚明远挑挑眉,看着肖可爰着急的样子说道。


小蝶也默默地站到了楚明远身后,他扭过头,简单地问了一句:“你没事吧?”


看到她点了点头,楚明远也就放心地笑了笑,重新转头看向林成坏笑着说:“你们两个久别重逢,我就不当电灯泡了。”


两人离开许久之后,肖可爰才逐渐恢复了平静。


“你怎么会在楚明远那里的?”林成问道。


“我被传送到了兵工厂的附近······被一帮拿武器的人堵在屋里,是楚明远救了我。”肖可爰说起那时候的事,似乎还有些后怕,“他一直保护我,还给了我几张牌。”


肖可爰说着,从腰包里掏出了几张扑克,想递给林成,没想到林成反而把他的牌也放进了肖可爰手中。有两张点数相同的牌在接触的一瞬间消失了,最后肖可爰手中,剩下了五张牌。


林成扭过头,看着大屏幕上的地图。


“现在的扑克牌已经越来越集中了,零散的牌几乎都已经被拿走了,我想很快岛中央就会发生决战了······除了我们这里、楚明远那里,还有城市······”


林成的目光扫到城市的时候,停滞了很久。


“怎么了?”肖可爰不知道他到底注意到了什么。


“城市中的牌······被人带走了······”林成逐渐皱起了眉头,“怎么回事,他们不是应该······绝对不会离开城市吗······”


林成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转身朝雷达站外跑去,不明所以的肖可爰紧紧跟在他身后跑出来,他们来时的摩托并没有被楚明远骑走,林成上了车,载着肖可爰朝城市方向驶去。


城市的街道上,莫名多出了许多的血迹,完全没有任何人活动的痕迹。在储物间里,他们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少年,林成扶起他的时候,他几乎已经没有了意识,只是嘴里嘟嘟囔囔地念着几个词。


“······画家······为了王牌······出卖······”                                            

林成眼睁睁看着少年死在他的怀里,只留下了满手的血迹。


……

作者|柠檬黄


阅读完整版欢迎移步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微信后台回复【0007】即可


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击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13)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