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超级生物003 | 记忆孢子 「为什么你的记性越来越差?」


 

超级生物系列 003. 记忆孢子

证实它们的存在,认可它们的存在,并且,保护它们的存在。


1

我是晓,研究院里的同事都叫我晓博士。


近来,我每日夜宿研究院,不仅仅是因为我的房子在重新装修,更是为了方便我进行一项秘密调查。


与其说是调查,倒不如说,是自我救赎。


入夜,同事陆续离开研究院,我像往常一样洗漱后躺在沙发里,拿干发帽包裹自己湿漉漉的黑发,阖着眼,却毫无睡意。


直到墙上的挂钟摇摆到零点时分,我这才披上睡袍,轻巧起身。


叮当——叮当—— 


空旷而幽森的走廊深处,有节奏地传来清脆的碰撞声,宛如孤魂游荡,无意撞响了挂在窗前的风铃。


消毒水的气味充斥着这空空荡荡的建筑,除却角落里苟且着的一些不为人知的生灵,便只剩下我一人在这里漫无目的地徘徊。


我手里拎着一串钥匙,拖着沉重的步子,继续走下去。


叮当——叮当——


钥匙的碰撞声戛然而止,我止步于走廊尽头一扇紧闭的大门前。


我没有开灯,只是凭借自己的记忆摸索钥匙孔,贪婪享受着内心的不安与焦灼,如同在烈火中打坐的婆罗门信徒,用夸张可笑的方式进行苦修补赎。


啪嗒。


门终究被我打开。


我沉了口气,侧身闪进房间,随后重新锁上大门。


…………


“你听说了吗?咱们研究院晚上闹鬼呢!”


“哎?真的假的······我最怕这些了!”


“真的!你知道吗,之前有个研究员忘了拷贝试验数据,大半夜又回到研究院,结果你猜怎么着?


“她听到走廊里传来了脚步声,还有钥匙碰撞的声响!可是那个时候,整栋大楼都黑着灯,根本没有人!”


“天啊,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之前,我明明锁了会议室的门,可是第二天我来,却发现门没锁,我还以为是我记性差忘了锁门,现在想想······”


闲言碎语在这里总是传播很快,仿佛感染性极强的病毒。


“胡说!”门口的保安大叔盖爷闻声便凑过来,对那两名前台摇摇头。


“咱们研究院上上下下就两串钥匙,一串,锁在仓库抽屉里;另一串,每天都挂在我腰上,怎么可能会有人大半夜的偷拿?”


前台小妹撇撇嘴:“我们又没说是人拿的,指不定,是隔壁楼里枉死的冤魂,来闹腾咱们呢!”


保安瞪了对方一眼,拍了拍自己腰间的钥匙,背着手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我压了压帽檐,按下电梯键,摇摇头上了楼。


隔壁楼里住了不少病人,或多或少都是精神上的疾病,至于究竟是什么,我从没在意,也没去打听过。


毕竟,我的研究对象从来都不是人。


2

刚在实验室中坐下,接线员便给我递来了这周的群众举报线索。 


“晓博士,你这帽子真好看,哪里买的?”接线员小姑娘站在我身侧,细细打量后问道。


我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草草略过这周的记录,无非是一些莫名其妙的巧合与错觉,根本和超级物种没有任何关联。


培植箱里的小生命已经长得如同指甲盖大小,我将营养液滴在培养皿中,投喂这些被我圈养的超级物种,随后记录了温度湿度,便起身到隔壁的房间。


隔壁大大小小摆放了许多试管,几名研究员正在对这些超级物种进行试验分析,我绕过他们走近最深处的铁笼,望着空荡荡的笼子陷入沉思。


“哎。”我突然被人从身后撞了一下,回头看去,原来是保洁王某正在低头拖地。


“抱歉啊晓博士。”王某憨厚笑笑,便继续将沾了消毒水的拖把从我脚边划过。


我嗅了嗅,摇摇头说道:“消毒水比例太高了,我之前交代过,这间实验室里关着的物种普遍比较脆弱,这种刺激性气味理应避免,你稍微注意一下。”


“哎哎,你看我这记性。”他听闻便急忙收了手,拎着拖把转身到门口,推着保洁车便去了盥洗室。


我刚要坐下,大门却是被人推开,只见保安盖爷带着之前那位年轻的实习生走进来。


“喂,你们,穿上鞋套再进来。”我不满蹙眉。


盖爷朝我点头一笑,退回到门口不再上前:“那个,没什么事,就是丢了东西,想问问咱们实验室的人有没有见着?”


我身旁的年轻研究员刚把手中的试管放下,不满擦了擦手道:“哟,抓贼都抓到我们这里来了?”


盖爷没作声,却是旁边的年轻实习生急忙赔不是:“抱歉······其实,其实是我昨天忘在办公室的U盘不见了,所以我才麻烦盖爷帮我······” 


“U盘?”我身侧的研究员起身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什么U盘?”


实习生小姑娘委屈地抿抿嘴,低下头回答道:“就是······就是昨天本来应该归档的,上周惊人院内的监控记录。”


我默不作声,用冰凉的指尖端起桌子上刚买来的罐装热咖啡,轻轻咂了一口。


研究员一脸惊讶:“啊?你这小姑娘真是的,行政助理的简单工作都做不好。盖爷,监控记录之前不是由你负责的吗?”


保安盖爷倚在门框上,无奈耸耸肩:“是啊,可是从上个月起,院长不是下发了新的通知,说院内监控今后统一拷贝在U盘里,由这个实习小姑娘归档保存。”


研究员愣了愣,疑惑挠了挠头看向我:“是么?有这么个通知吗?”


我点头不语。


“真是老了,记性越来越差······”研究员打趣笑笑,指了指一旁柜子的抽屉说道,“喏,我们这边的U盘都在那个抽屉里,你们自己找找看,是不是拿混了。”


“得嘞。”盖爷点头上前,还不忘拿起门口的鞋套穿上。


我松了口气,拎着热咖啡的空罐走出实验室。


监控录像,绝对不能被他们发现。


我攥紧了白色褂子口袋中的U盘。


3

 “她最近怎么总是戴着帽子啊?”


“谁知道,估计发型剪坏了吧。”


我拿着微波炉热好的便当走下电梯,仍旧听见了那两个叽叽喳喳的前台在议论什么。


有时候,耳朵太尖也不是什么好事。


我深吸一口气,停下脚步,转身,快步走到她们二人面前。


“哎?晓······晓博士?”前台立即站起身,却丝毫掩盖不了自己尴尬的神情。


我拿手肘撑在前台,面无表情盯着她们的双眸,目光从她们粉红色的眼影划过耳垂上精致的蝴蝶结耳钉,最后停留在那栗子色的卷发上。


我忽然笑笑:“之前听你们说院内闹鬼,是怎么回事呢?”


两人纷纷投来疑惑的目光:“闹鬼?什么闹鬼?”


我笑而不语,一脸期待地看着她们。


“晓博士,你在说什么啊?”


我放下手重新插入口袋:“今天早上你们谈论的,不记得了吗?”


两人面面相觑:“没有啊······早上······早上我们聊天了吗?”


“没有吧?”


“我也记不清了······怎么最近记性不好呢。”


“是呢是呢,我也是,转身就忘了刚才要干什么呢。”


我放心点点头,压低了帽檐转身走出研究院。


我坐在街角的长椅上享用我简单朴素的午餐,过往的人流和车辆零零碎碎,如同一个个匆忙的过客在我的世界里闪现。 


“你真的以为你可以骗过所有人吗?”


忽然,陌生的黑影出现在我的眼前,还没等我抬头,他便已经安稳坐在了长椅的另一侧。


我心里猛然咯噔一声。


我缓缓放下手中的鸡蛋卷:“你是谁?”


那人穿着灰白条纹的衬衫,梳着蓬乱的短发,嘴里似乎含着许多故事,正以一个迫不及待的姿势等待我的发问。


“你研究这些东西的初衷,到底是什么?”


那人没有回答我,而是开口发问。


我迅速收起便当里剩下的食物,准备起身离去。


“证实它们的存在,认可它们的存在,并且,保护它们的存在。”


我怔住。


没错,他说的话我万分熟悉——这正是我写在超级物种项目启动书里的句子。


我咽了口唾沫,沉默转身。


那人仍坐在长椅上,身子伛偻着,把头埋在双膝之间。


“可是现在呢?你利用这些无辜的小东西来掩盖自己的罪行,真的合适吗?”


我连连后退:“你······你到底是谁?”


“啊!找到了!”


忽然,清脆的女生打断了这番压抑的对话,只见隔壁楼的护工三三一路小跑朝我这边靠近,同时跟在身后的是一名戴着眼镜的麻醉师。


两人二话没说上前按住了长椅上的男人,一针下去,穿着灰白条纹病号服的男人这才束手就擒。


我怔怔看着这一切。


4

“哎呀,抱歉啊晓博士,”护工三三抿了把汗,“病人偷跑出来,让我们好找。他没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我张张嘴,却没说什么,只是摇了摇头。


“真的抱歉······哎,我得跟院长反应,要把围墙再加高点才行······”护工和麻醉师架着那名神秘的病人远离我的视线,消失在研究院隔壁的病楼里。


这时我才注意到,长椅上掉落着的正是我当初提案超级物种的启动书,年岁久远,纸张泛黄,也不知那个病人是从什么地方翻找出来的。


我蹲下身子拾起,一页页翻开,直到看到最后那熟悉的签名,我这才鼻尖一酸。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我站起身,将那启动书攥在手里,快步回到了惊人研究院。

 

入夜,除了隔壁楼里偶尔传来几声鬼哭狼嚎,研究院内静得几乎能听见自己的呼吸。


我戴好鸭舌帽,悄然推开了仓库的大门。


仓库中的洗衣机正在进行无人的自洁模式,一旁的电表兀自静默旋转,保洁王某的游戏卡牌散落在旁边的桌子上,一切都如平常的模样。


我蹑手蹑脚走近办公桌,上锁的抽屉轻松被我打开,随后,我将那里放着的一串钥匙取出拎在手里,走出仓库大门。


抽屉的钥匙是我上周来调查磁虫事件时,趁保洁王某被飞速旋转的电表吸引时偷偷复刻,随后拿到钥匙铺配得的。


每当惊人院内夜深人静,我便会潜入仓库,取出这串备用钥匙,依次进入每个房间,巡视一切可疑的线索。


至于我究竟是寻找什么,我连自己也不太清楚。


只要是,和院长有关的一切。


今晚是最后一次了。


我拎着钥匙,走进院长办公室。


我将之前偷来的监控U盘插入院长的电脑,迅速删除并格式化。


因为这里面,都是深夜里我可疑的身影。


而只有通过这个方式,我才能逃离保安盖爷的火眼金睛。


随后,我又打开研究院行政系统,输入那个我熟记于心的密码,以院长的权限给实习生重新发送了指令。




我关闭电脑,拔出U盘,重新锁上院长办公室大门,最后,将钥匙归还仓库抽屉,上锁,回到自己的实验室之中。


我将偷偷配来的仓库钥匙丢进了一个特殊的有机玻璃培植箱,那里饲养着一群吞食金属的超级物种。


这枚小巧的钥匙迅速被吞噬殆尽,不留一丝一毫的痕迹。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我这拙劣而可疑的行迹若不是依靠它们的帮助,根本早就暴露在了大家面前。


我站起身走入里间的实验室,轻轻拉开了大灯。


那空旷的铁笼子里,不是没有东西。


而是那东西过于渺小,因此总是被人忽视。


我取出烧杯,倒入一定量的苏打水,随后把手从铁笼的缝隙里伸入,将烧杯平稳放在铁笼中央。


顿时,透明的液体迅速变成黑褐色。


我这才取回烧杯,转身放入了一侧的空培植箱内,同时在箱盖上贴上了专属的标签和编号。


记忆孢子。


显微镜下,如同豆芽一般的微小粒子正在你推我搡,顶部的褐色绒毛相互触碰交流。


我坐在办公桌前凝视它们,随后郑重站起身,对它们深深鞠了一躬。


抱歉。


利用你们,是我的不对。


可是,我所做的这一切,都只是为了调查一个人的去向。


那便是,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失踪、至今却根本无人发觉的——院长。


4

“晓博士!你送我的洗发水真的是神了!我洗了几次,明显发现自己的记性变好了!” 


“是啊是啊,整个人都清爽了!”


一大早,活力无限的前台便热情同我打招呼。


“就是,”保安盖爷也附和道,“我这脑子也好使多了!”


我尴尬笑笑,甩了甩脑后的马尾。


“哎,我弟弟最近要高考了,晓博士,这洗发水真的有增强记忆力的功效?我能再买你一瓶,给我弟弟用吗?”


我急忙摆手:“那······那就是普通的弱酸性洗发水而已,市面上很多品牌都是······”


“哎对,我妈年纪大了记性也不好,晓博士,能也再给我一瓶吗?”


我扶额,摇摇头急忙钻入电梯。


这只不过是我滥用记忆孢子后给各位的补偿,却是被他们当做了增强记忆力的神奇药水。


算了,或许过些日子她们就不会再念叨了吧。


可谁知,我刚推门走进自己的实验室,接线员小姑娘便慌慌张张冲进来,哭丧着脸说道:“完了完了,晓博士,咱们的举报热线已经被打爆了!”


我紧张站起身:“怎么回事?出现什么大规模惊人事件了?”


接线员摇摇头:“倒不是······只是听他们说,他们是什么学生家长,想要买咱们的什么······什么洗发水······”


我愣在原地,随后苦笑摇摇头,抬手拔掉了座机电话线。


然而我却没有发现,从始至终,一直有个模糊的身影,在我不远处观望。


“呵。”


门后躲着的黑影发出一声轻笑,随后取下自己头上的帽子,转身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治聊时间  

你猜到戴帽子的黑影是谁了吗?



-END-

作者|金子息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再走鸭!❤️❤️❤️

评论(19)

热度(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