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不是每一间密室都能逃脱



今日宜安葬、祭祀,忌密室逃脱。


1

周末又到了,突然想去玩密室逃脱。

 

打了一圈电话,结果朋友们都有事,没人愿意陪我。

 

我决定自己去。

 

打开手机搜索,1公里的绵阳胡同里新开了一家密室,叫“乐平密室”。这家密室目前还没有任何的用户评价。

 

“乐平密室”只有一个主题:逃出疗养院。难度居然是五颗星!我最喜欢这种挑战智商的主题了。当机立断,就去这里。

 

跟着导航找了很久,终于到达了“乐平密室”。密室隐藏在胡同深处,我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

 

大厅里已经坐了4个人,我是第5个。

 

前台是个甜美的女孩,她朝所有人走过来,温柔地说:“第5个人到了,现在你们可以开始游戏。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游戏背景:

 

“主题背景是一家疗养院,里面有5个房间。你们需要做的就是在每个房间里找到线索,然后成功逃出去。时间是1个小时。”

 

前台美女指着大厅角落的一扇门,说:“你们可以进去了!”


2

门里面黑漆漆的一片,正前方若隐若现闪现了一些光影。大家慢慢地走进去。


“嘿,最后来的那位朋友,请按一下墙上亮红灯的按钮吧。”一个男生先说话了。

 

正在这时,突然传来一阵“呜呜”的声音,我吓坏了,赶紧按了按钮。身后“轰”的一声,门关上了,房间也突然亮起灯来。

 

我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我们正站在一个巨大的房间里,正前方竖立着10个被隔离开的“病房”,都被铁栅栏锁着,上面有01-10的编号。

 

其中4个栅栏里关着“病人”,但奇怪的是五官都看不清楚,长相模糊,我猜测是化妆的原因。“病人”全都佝偻着腰,疯狂地摇着面前的铁栅栏,想挣脱出来,嘴里发出难听的“呜呜”声。


真的很像是精神病患者。

 

我不愿意让大家看出我的恐慌,赶紧镇定下来,毕竟他们都只是NPC,游戏的一部分而已。

 

大家开始自我介绍。刚才说话的人叫迈克,他穿了一身牛仔,带了顶鸭舌帽,身上透着一股邪气。迈克天性好奇,灯刚亮,就立刻跑到那几个病患门口,学他们“呜呜”叫,还惊叹:他们演得真像!

 

小白和大高是一对情侣,两人都很内向,不怎么说话。


曼迪是一个高冷的女孩,面无表情,一进门就开始搜索各个角落,试图找出线索。

 

我开始四处打量这个房间,占地面积非常大,尤其是那10个整齐排放的“病房”,总让人感觉毛骨悚然。


我不禁暗暗惊叹,这真是有史以来玩过的最大的密室。

 

正在这时,曼迪对我们大吼:“你们快来,这有张纸条!”

 

我们赶到曼迪身边。进门有一张书桌,中间的抽屉里有一本“病历”,里面夹了一张纸条。

 

纸条上写了两句话:


1.图书馆里的病历。

2.最后一间房里的秘密。


3

这两句让人迷惑的话语很刺激。我开始期待,这个密室逃脱的主题会不会有惊艳到我的剧情。

 

纸条上并没有任何其他文字,我们开始分头继续寻找线索。

 

小白和大高正在窃窃私语,我走向他们,问道:“你们是发现什么了吗?”

 

大高指着墙面上一幅巨大的画对我说:“这个房间应该是大厅,除了门口的一张书桌,和这十个‘格子’,就只有墙上这幅画了。”

 

我盯着这幅画,画里是一个穿着欧式皇家宫廷服的女人,举止优雅地站在台阶上,手里竟然抱着一只肥硕的蓝猫。

 

大高接着说:“你看,那只猫的眼睛。”

 

我心颤抖了一下,画中的蓝猫竟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只睁着的眼睛不停地闪着黄色的光。


所有人都朝着我们聚了过来。

 

大高走到画的面前,想摸一下猫的眼睛,突然一阵“轰”的声音,画开始往左移。画的右边墙上出现了一个小洞。

 

“快看,有一把钥匙!”迈克大喊一声。大家激动地欢呼起来。

 

大高拿起钥匙,走到通往另一个房间的门前,钥匙果然能开。

 

门开了,里面漆黑一片。


大高说:“你们快过去吧!”

 

大家纷纷走进黑暗,身后一声巨响,门自动关上了。房间一下子明亮起来!

 

小白爆发出一阵惊叫,带着哭腔喊到:“大高呢?怎么没看见他?”

 

房间里只有4个人,大高不见了!他还在刚才的房间里!

 

大家拼命地拉门把手,身后的那扇门却怎么也打不开了······


4

曼迪安慰着哭泣的小白。


迈克却兴奋地说道:“这个密室太赞了!大高走最后,估计被关在外面了,哈哈。他估计在刚才那个房间郁闷死了。”

 

曼迪一直没怎么说话,但这时,她突然发话了:“你们没觉得很奇怪吗?第一次那张纸条上写只有一个人能出去。我们有5个人,又正好有5个房间,大高现在又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我打断了曼迪:“哪有这么玄乎,这只是游戏规则吧。等游戏结束就知道了。”

 

“你们看,这房间是像一个图书馆!”身后传来迈克的声音。

 

我环绕房间看了一圈,房间中部很空,但是四周摆满了书架,书架上稀稀拉拉地摆放了一些书。

 

我一阵头皮发麻:“出去的门在哪里?怎么只有进来的门?”

 

小白停止了哭声,大家开始四处寻找出口。

 

迈克想起了什么,从牛仔外套的内包里拿出了在第一个房间里发现的“病历”,被折得皱巴巴的。

 

“病历”看上去非常逼真,里面记载了十个病人,因为不同的精神疾病住了进来,照片拍得很模糊,看不清楚病人的样子。


迈克紧紧地拽着“病历”,我也没有机会仔细看上面的内容。

 

迈克直接翻到最后一页,右下角有一行小字:《乐平疗养院编年史》,1988年。

 

曼迪突然站起来,非常冷静地绕着四面的书架走了一圈,然后停在其中一个书架面前。几十本《乐平疗养院编年史》排放在书架上。

 

我暗自佩服曼迪的观察和搜索能力,但同时又觉得他们似乎太过聪明了些。

 

我们全都跑过去,找书过程中,我偷偷从迈克的裤兜里偷出了“病历”,赶紧藏起来。

 

曼迪找到了1988年的那一本。这只是一本看起来像书一样的木盒子。她试图掰开,却使不上劲。


迈克抢过盒子说:“我来!”

 

木盒被强行掰开了,与此同时,我们听见房间中心传来一阵连贯的声响。一个楼梯出现了,似乎通往地下。


我们凑前一看,楼梯下方又是黑漆漆的一片,小白吓得叫起来。

 

我连忙说:“我带头吧,大家紧跟着我。”


我们互相搀扶着往地下走去······


5

终于到底了。我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大家都到达地面后,楼梯收了回去。头顶的门也关上了,灯在这时亮了起来。

 

小白和曼迪紧紧地牵着手站在我面前。


可是迈克不见了。我就知道!

 

这游戏有新意,但总感觉机关线索未免太简单了些,唯一的亮点就是人会“不见”吧。

 

曼迪突然说:“这个房间不大,应该是医生值班室吧。”


房间里有一个巨大的衣柜,墙边的办公桌上放了一份报纸。墙上有一道白色的门,门上挂了一套医生常穿的白大褂。

 

曼迪正在浏览报纸。小白打开衣柜,从里面拿出了一个体重秤,似乎是坏掉的,称上只显示了一个数字8。

 

我试着去白大褂的荷包里找钥匙,但是一无所获。白大褂取下来后,我看到了门的正中央,有一个数字密码按钮。仔细观察了一下,应该是密码锁,只有按对数字才能出去。

 

曼迪浏览完报纸告诉我们:“这是30年前的报纸,首页有一则新闻被圈出来了,大概是说乐平疗养院因为一场意外,死了十个精神病人,事发原因一直不详,后来疗养院就关闭了。”

 

我看了一眼报纸,这个报纸印刷得特别逼真,纸张发黄,部分字体感觉有被水弄糊的迹象。


报纸上也刊登了10位死者生前的照片,看不清楚相貌,但似乎跟“病历”上的一样。

 

小白突然问:“这张报纸是哪一天出版的?”


我们恍然大悟,赶紧去找,却发现只有年份,没有日期。敏感的曼迪想到了什么,她翻了一下报纸。


在最后一面右下角有这么一段信息:

 

今日黄历

农历:1987年十一月十二

宜:安葬 祭祀

忌:入宅

 

小白很肯定地说:“密码应该就是这个日期!”


曼迪接着说:“但是密码是几位呢?”

 

小白猛地尖叫:“肯定是8位!刚才那个体重秤上只有一个数字8。这个数字一定有意义!”

 

我顿时感到纳闷:“你怎么能确认这个数字8就代表是8位数?”

 

她们都没有理我,曼迪走到密码锁旁边,试了一下19871112。


门没有动静,我有一些沮丧。

 

曼迪仔细推敲了一下,说道:“不对。不应该以阴历来算,应该以事件发生的实际日期来算。”

 

我赶紧掏出手机查询:“是19880101!”

 

曼迪轻轻地按动这8个数字,“滴”的一声,门开了。


6

我对曼迪和小白说:“我们互相拉着,千万别丢下彼此。”


我们三人拉着手一起走进了另一个小黑屋。

 

门又关上了,房间里的灯再次亮了起来。我感到困惑,明明相互拉着,明明我一直听到彼此说话的声音,但是曼迪还是不见了。

 

我心里涌现出一种很不踏实的感觉,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一直觉得他们好像早就认识一样,默契得过头了。


我突然想赶快结束游戏,早点出去。

 

这个房间比刚才那个还小,墙上有一扇正方形大小的门,非常小。


小白告诉我:“这可能是休息室。”

 

房间的桌上有一本盛满咖啡的杯子,里面似乎有东西在闪动。杯子下面垫了一张纸条,上面写道:喝下咖啡。

 

小白胆怯地看着我,我毫不犹豫地喝下了咖啡。


咖啡杯的底部有一把很小的钥匙。

 

小白赶紧拿出来,插入门上的小孔。

 

门很轻易地被打开了,里面黑洞洞一片,我用手机的光照着看了一下,似乎前方有一条只能容纳一个人的很长的通道,只能慢慢地爬过去。

 

我对浑身颤抖的小白说:“你在前面吧,这样我能看着你。”


小白拼命摇头:“我不想在前面,我害怕。”

 

我说:“你一定要跟紧我。”


小白答应了。


我们开始往通道里爬。我有一种预感,当我们爬到通道另一边时,小白可能也不见了。


7

我一点也不意外。


在最后一个房间里,只剩下我一个人。


这个房间里只有一张躺椅,和一面巨大的镜子,门上挂了张牌子,写道:检查室。

 

我大脑开始不停地转动,总觉得这一切像一个圈套。


似乎所有的线索都不是我发现的,而且总觉得这个密室似乎太容易了一些,我没有用到任何的侦破技巧,他们配合得也太完美了些,一阵凉意从我心底涌起。

 

房间里干干净净,我翻遍了所有可能的地方,都没有找到钥匙。


我下意识摸了摸口袋,空空如也,手机不知道何时弄丢了。

 

我想到了什么,从袖子里掏出了那本偷来的 “病历”,终于开始认真阅读起来。

 

乐平疗养院只接收年轻人,这10个人是按照入院顺序排列的,并且都分别有编号。我惊讶地捂住嘴,我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

 

每张照片的下面都有编号和名字,还有发现“病人”的位置:

 

01 高严(男)---死于乐平疗养院大厅

02 迈克(男)---死于乐平疗养院图书馆

03 曼迪(女)---死于乐平疗养院值班室

04 杨小白(女)---死于乐平疗养院休息室

05 江涛(男)---死于乐平疗养院检查室

06 陆敏(女)······

 

正是他们四个的名字!

 

而且就连他们名字后面备注的死亡地点,也正对应他们消失的房间!

 

我一阵头皮发麻,怪不得一直有种被牵着鼻子走的感觉······我一直以为“逃出疯人院”是一个游戏,没想到却是一个局。

 

更恐怖的是,我现在呆的房间,就是“检查室”——第五个人,江涛就是在这里死去的。

 

突然间我听到了轻微地说话声,似乎是从镜子里传出来的。我走到镜子边,突然感到大脑一片昏沉,我开始产生幻觉。

 

镜子里的影像开始慢慢放大,我看到了一栋古老的别墅,上面写着“乐平疗养院”。


别墅正在燃烧,火势汹涌,我能看到病人们在各个房间垂死挣扎,被火焰逐渐吞噬,所有人都在疯狂的大叫:“救救我!”


我下意识地数了一下,一共是10个人。


他们似乎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都想拼命地挣脱出去,直到再也动不了,嘴里慢慢发出了“呜呜”的声音。

 

镜子里的影像慢慢消失了,我在镜子下方看到一只纸鹤,上面用鲜血写着:

secret。


我猛然想起在大厅那张纸条上的话:最后一间房里的秘密。

 

我急忙拆开纸鹤,上面写道:


05号玩家,对不起,为了复活江涛,我们必须占用你的身体。为了不让你起疑心,我们一直陪你玩这个游戏,使你顺利到达属于江涛的这最后一间房。在彻底离开疗养院之前,我们每个人能到的最远距离是之前去世的房间,并且无法进入还有冤魂的房间。当初我们约定好,要一起逃出疗养院,所以,只有复活完所有的同伴,我们才能逃离这里!

 

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一阵困意袭来,我不自觉地在躺椅上睡下,是那杯咖啡!


我感到身上越来越冰凉,似乎有一股电流从脚爬上我的全身,直至我的大脑,我晕了过去。


8

似乎昏迷了一个世纪,当我再次睁开眼,房间一点点变清晰。

 

什么?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我被困在一个房间,面前是铁栅栏,房顶上闪着微弱的灯光。

 

我猛然发现铁栅栏外挂了一个牌子,写着:05。

 

我知道江涛已经夺走了我的身体,我再也出不去了。

 

突然,一阵响声,我正前方的门开了。我听见熟悉的声音:“嘿,最后来的那位朋友,请按一下墙上亮红灯的按钮吧。”

 

我突然感到一阵惊恐,抓着栅栏大喊:“千万别按,快出去!”


但是口里发出的只有难听的“呜呜”声。

 

灯还是亮了,我看到大高、迈克、曼迪、小白从房间走进来。

 

我看到了我自己,这个“自己”诡异地盯着我笑,他向其他人自我介绍,说他叫“阿涛”。

 

阿涛的旁边站着一个新来的女孩,我知道,她是下一个······


-END-

作者|斯蒂芬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20)

热度(83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