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超级生物021 | 怪味花「如何让你的声音更迷人?」



晓博士终于知道了谁是另一个X······


1

额头上,似曾相识的温度。

 

冰冷坚硬的手术台无法契合身体的弧度,我下意识扭动身子,在充斥着刺鼻气味的实验室里,如同即将干涸的鱼大口呼吸。我仿佛被丢弃的一次性医疗消耗品,低劣而无人问津,在塑料的垃圾桶中消耗着时间。

 

可唯独从额头传来了似曾相识的温度。

 

那温度源自胡烁的掌心,在一片死寂中,我仿佛出现了幻觉,好像我只是得了风寒,蜷缩在怎么也暖不热的被窝里,而晚归的丈夫端一杯热茶,关切探上我发烫的额头检查我超标的温度,甚至在他掌心的纹路中读到了一丝丝转瞬即逝的留恋。

 

然而事实并不是如此。

 

胡烁将更多的电导联依次贴在我的额头,动作专业而没有丝毫拖泥带水。

 

啪嗒。

 

大门再一次被人推开。

 

胡烁手中的动作停顿片刻,缓缓抬起垂下的眼睑,对门口逆光的身影开口道:“怎么,不是都派了一个人来了么,还要亲自监督不可?”

 

陈路青的脸从黑暗中显现,踏入头顶无影灯的照射范围,这才看得清她脸上的表情。


她摆摆手示意站在角落里的研究员出去,随后自己倚在墙角:“抱歉了胡教授,眼下情况紧急,我不得不这么做。”

 

胡烁冷笑,放下手中的针剂:“呵,情况紧急?紧急到你在先生面前随便乱咬,随手指一个人就说她就是X?”

 

我愣住。

 

先生?难道这是涉黑组织头目的代号?

 

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之前我还在奇怪自己为什么会躺在这里进行所谓的检查,要被莫名其妙当做实验体来对待。


原来,陈路青为了交差,竟然敢随口说我就是长久以来寻而不得的X。

 

然而涉黑组织的头目“先生”并不那么轻易相信我就是X,所以才会出现如今我被拿来验明正身的情况,毕竟,由于胡烁和陈路青的隐瞒,“先生”从最开始便认定院长才是唯一的X。

 

所以,陈路青这一招,只不过是在利用我的检查来拖延时间而已。

 

难道说······她现在已经派人去惊人院抓捕院长了!?

 

陈路青压低声音:“胡教授,究竟是不是我乱咬,你比任何人都清楚。”

 

胡烁没有理会她,而是自顾自转身操作一旁的仪器。


随着按钮的调节,我只感觉指尖发麻,随后,一股强烈的刺激如同电流钻入我的身体,在血液里沸腾。

 

“啊——”我猛然抽搐,头痛欲裂,尖锐的刺激让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开始剧烈痉挛。


与此同时,我的脑海中浮现出许多过往的记忆,加州的阳光、青葱的校园、温暖的掌心、冰冷的仪器······这也更加让我肯定了,自己绝对不可能是X的判断。

 

因为,众所周知,X这种生物,是没有过去的。

 

X被激活成人类的形态,只不过是借用了亡者的相貌,接替了亡者的身份存活,因此不可能拥有属于自己的“过往”。


盖爷年轻的时候是警察卧底,尧尧小时候也在编辑部出现过,而我也有在美国读书的经历······所以,我们都不可能是X。

 

至于真正的X究竟是谁,我此刻根本没有能力去思考。我的记忆如同跑马灯般在眼前迅速划过,胡烁曾经的模样和院长的笑脸逐渐重叠,模糊,撕裂,最后化作一团火焰,引燃了黑暗中的富新大厦。

 

强烈的刺激让我神志不清,不知自己究竟是清醒还是昏睡,只能断断续续听到身旁胡烁和陈路青的对话。

 

“你有你想保护的人,我也有。”陈路青说道。

 

“那你的孩子······”这是胡烁的声音。

 

陈路青厉声打断:“可如果孩子只是个你所谓的‘未知’,而盖世现在就面临着生命的威胁,如果是你,你该怎么选!?”

 

什么······意思?

 

孩子?谁的孩子?我头晕目眩,努力辨认他们的声音。

 

“我会,舍弃自己。”

 

我两眼一黑,终于昏死过去。

 

阴冷如此,世界也是。


2

“醒醒。”

 

睡梦中,我感到有人在轻触我的脸颊,那指尖冰凉,如同没有感情的器械。

 

我恍惚睁开眼,熟悉的人影挡在刺眼的灯光下,晃得我眼前一片模糊。我刚要开口,却感觉有人在拆解我手腕上的枷锁,随后试验台微微倾斜,我猛然脱力跌入一个怀抱,身上连接的导联线路一瞬间全部被扯掉。

 

“走。”胡烁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

 

“什么······”我摇摇晃晃,还未站稳,就被人拦腰抱起。

 

连怀抱都是冷的。胡烁突然加快脚步,解锁实验室大门,随后沿着狭窄阴暗的走廊往前方大步而去。


“胡教授?”路过的组织成员疑惑看着我们,“检查结束了吗?先生还在等着检查报告······”

 

“还没有,”胡烁垂下头,似乎在躲闪对方的眼神,“还需要用到另外的仪器。”

 

那人愣了愣:“另外的?可您之前不是说,实验中心的仪器是最······”

 

“你接触过X吗?你知道怎样辨别被完全激活的X吗?你知道都需要进行怎样的检查的?”胡烁厉声打断对方的质疑,“要不检查报告你来写?”

 

那人急忙住了嘴,给胡烁让开去路。

 

我缩在胡烁怀里,却清晰听见了一声如释重负的呼吸。

 

“不过······”

 

刚走了没两步,胡烁便再一次被那人叫住:“胡教授,您就一个人,恐怕不太安全吧?我陪您去。”

 

胡烁攥紧了双手:“你是在质疑我吗?”

 

那人一边缓步上前,一边按下耳麦:“不不不,胡教授,我不是这个意思。只不过,实验室的几个兄弟突然断了线,我担心您的安危正要去查看,这不刚巧碰上你么。”


胡烁咂咂嘴,见实在瞒不下去了,只好清了清嗓子:“你还愣着干什么呢?”

 

我和那人同时怔了怔,还未等那人反应过来,就听“砰”地一声,那人便身子一软倒在了走廊里。

 

而站在那人身后的,不是别人,正是王某。

 

我倒抽一口凉气,瞬间清醒:“王某你怎么在这儿!?”

 

王某没有平日的矜贵模样,穿了件看起来异常廉价的运动装,还戴了副黑框眼镜,看起来就像这组织里的一个跑腿儿。

 

他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腕,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哎呦我就说嘛,糊弄不过去的!别看这都是些黑社会的,但好歹是搞科研的,不好骗!”

 

我一脸疑惑看向胡烁:“你······你和王某认识?”

 

胡烁没有正面回答我,而是将我轻轻放下:“快走吧,实验室放倒的那几个估计没多久就会醒来。”

 

王某摆摆手:“走吧,原路撤退。”

 

撤退?我这时才终于回过神来,转身一把将“胡烁”脸上的疤痕撕下,一张熟悉而陌生的笑脸出现在我的面前。


3

“我就知道······”我无奈摇头,“你好好的不在院里待着,跑这里干什么!?”

 

院长无辜耸耸肩:“这,我这不是来救你呢。”

 

我气急败坏扯下自己身上的无菌布,将衣袖挽起来方便活动:“救我?救我有什么用!?你们俩究竟知不知道现在最危险的是你们?他们要的是X,不是我!”

 

王某堵上耳朵,咧嘴后退两步:“先别吵吵了,等回去了再挨骂成吗?再说了,我又不是X,关我什么事?”

 

我怔住:“你······你不是?”

 

院长点头附和:“王某虽然看起来身份成谜,但我能打包票,他绝不是X,你就放心好了。”

 

那······惊人院的另一个X是谁?

 

我回过神,转身掐住院长的肩膀:“你声音怎么回事?怎么和胡烁一模一样?”

 

院长清了清喉咙:“这个,你之前不是在第三培植中心种了很多怪味花么?”

 

我恍然大悟。

 

怪味花是一种颜色妖冶的“超级生物”,开花颜色鲜艳,乍看之下和普通鲜花并无什么差别。但它之所以叫怪味花,就是因为它开花味道特殊,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花香,但也说不上难闻,总之是个稀奇古怪的味道。

 

而它散发的气味,能改变人的声音。

 

所有的发声体必定由某个部位振动产生波动,例如吉它靠弦,人靠声带,而声音的音波必须靠介质来传递。


而声音的性质有三要素:大小、高低、音色。其中声音的大小决定于声波的振幅,而波形决定音色,频率决定高低。例如常见的80%氦气和20%氧气,密度是正常空气的三分之一,因此吸入了此种气体后,说的话听起来和平常不一样。


所以,怪味花的气味通过改变空气密度来更改波形,进而影响音色。

 

“没办法啊,谁让我和胡烁长得一模一样?我调整了好久才终于接近胡烁的音色,然后又用千层皮做了烧伤的疤痕,才成功混进来的,”院长解释道,“至于骗不过去的,就交给王某解决了。”

 

我加快脚步:“先不说这个,你这样闯进来无异于羊入虎口,我得先保证你的安全才行。至于另一个X,等我们安全了你再好好解释给我听。对了,盖爷呢?”

 

王某跟在我们身后:“盖爷被关押在其他地方,放心,他目前没有危险,咱们先逃出去,再想办法救他。”

 

我本想反驳,可想到陈路青和盖爷的关系,便也放下心来。

 

毕竟是女人,就算立场相悖,也是曾经相爱的恋人,念不念旧情,从上次在麻辣烫地下把盖爷从铁笼中放走就能看得出来。

 

“所以现在,我们得赶紧离开这里才行······”院长在前面带路,回头对我说道。

 

然而,走廊拐角尽头突然出现的身影阻拦了我们前进的脚步。

 

“晓可以走,但你得留下。”

 

真正的胡烁手持文件夹,冷冷站在前方开口道。


4

冗长的走廊两端,中央的吸顶灯忽明忽暗,胡烁站在黑暗中,一动不动。

 

而除了脸上的疤痕外,和胡烁一模一样的男人站在我身旁,被头顶的灯光照得惨白。

 

“初次见面,我该怎么介绍自己才好呢?”院长率先开口,伸出手将我护在身后。

 

远处的胡烁冷笑一声,将手插进口袋里,一步步向我们靠近:“介绍就不必了,这世上能顶着这张偷来的脸生活的,也就只有你这个未完成品了。”


未完成品?我敏感捕捉到胡烁口中的细节。

 

说实话,院长的身体状况的确不太正常。按照胡烁留下的研究报告来看,X被激活为人类之后便再也无法改变自己的形态,并且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更加无限趋近于人类,但又高于人类。

 

但院长的状况却让我有些棘手,这五年来,他之所以行踪诡秘,不常与惊人院内的员工接触,就是因为他的状态不太稳定。

 

正如早前盖爷巡夜时发现院长办公室内的复影一样,他总会时不时无法控制自己的形态,裂变,融化,断裂······


巨大的痛苦让他无所适从,而我也只能每次紧紧将他拥在怀里,企图替他分担一些。

 

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

 

所以,他总是独来独往躲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才会让复影无意记录下他状态不稳定的瞬间,而被盖爷认定为“怪物”。

 

“我之所以是未完成品,这恐怕都得拜你所赐吧?”院长的话打断我的思路,他强势上前,站在胡烁的对立面。

 

我瞬间反应过来。

 

激活人必须亲眼目睹最爱的人死亡,才能顺利激活X。


这条铁律我从未怀疑,但是我之前丝毫没有意识到,在我和院长这里,出现了意外。

 

因为,胡烁并没有真正的死亡。

 

所以,我并不是一个完全合格的激活人。

 

因此,院长形态不稳定,没有人类的感情,承受巨大的痛苦······这些都是因为,他不是个完完全全被激活的X!

 

下一秒,我的心瞬间提到嗓子眼。

 

如果院长想要获得完全形态,除非,胡烁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我给你两个选择。”胡烁忽然开口,同时将手中的文件夹递上来。院长抬手接过,迅速扫了一眼。

 

“什么选择?”院长眼神闪烁。

 

胡烁摊开手,咄咄逼人:“一种选择,我把这东西交给先生,然后按响我手里的警报器,这样,你们谁也别想走。”

 

“你不会的,”院长笃定打断胡烁的话,“你做了这么多不就是为了瞒住这个吗?我敢肯定,你一定早就做好了准备,就算我不出现,你也一定有办法把这个替换掉。”

 

胡烁将头稍稍歪向一侧,似乎成竹在胸:“所以,另一种选择,这东西交给你亲手销毁,我放他们走,你跟我留下。”

 

“不行!”我拒绝,“X绝对不能落入你们手中!”

 

然而,院长对此却没有丝毫的表态,只是死死握住手中的文件夹。我趁机后退一步,拿手肘撞了撞身旁的王某,压低了声音问道:“喂,快想想办法。”

 

王某也用接近无声的言语回应我:“什么啊,我能有什么办法?”

 

“你不是有超能力吗?”

 

“什么?”王某一脸迷茫。

 

我急得直眨眼:“就是······上次那个,能让人跪地不起的那个。”

 

王某翻了个白眼:“什么啊,我才没有什么超能力······要真说起来,我的超能力就是超有钱。”

 

我气急败坏,不再理会胡说八道的王某,一步上前横在胡烁和院长两个人中间:“胡烁,你清醒一点,人类就是人类,就算摄入了高级生物的基因又能改变什么?我不管你是为了金钱利益,还是为了自己的科研愿景,我绝不同意把院长交给你。”

 

胡烁没有说话,只是面无表情看着我,眼神中透着我读不懂的情绪。

 

“同不同意不是你说了算,要问他。”胡烁扬了扬手中的报警器。

 

院长闻声便没有再做任何犹豫,“唰”的一声抽出文件夹中的纸页,迅速撕碎,随手塞进了自己白大褂一侧的口袋里,然后“啪”地合上文件夹干脆利索还给胡烁,看都没看我一眼:“王某,你带晓博士走,我留下。”


我大跌眼镜,转身压低声音质问院长:“你疯了!?你是X,你留下会有什么后果不知道吗!?现在只有一个办法,你和王某先走,我想办法拖住他!”

 

院长摇头:“你别忘了,陈路青现在指认你是X,你就不怕被他们塞进那个提取基因的仪器里?”

 

“就算我躺进去,他们也提取不出来任何有价值的东西!可你不一样······”我反驳道。

 

院长听我这么说忽然笑了笑,伸出手揉了揉我有些蓬乱的头发:“笨蛋,你明明也是生物科学领域的专家,怎么连这些都不懂?就算你不是X,可一旦躺进那个高辐射的提取基因的机器,以人类那样脆弱的身躯,会瞬间灰飞烟灭的。”

 

我愣在原地:“可是······如果你被放入那个机器,就会彻底沦为工具,再也没有自己的生活,而且,X的基因就会被他们制成优化药物,高价贩卖到世界各地······那样,世界不就乱套了······”

 

院长久违的灿烂笑容浮现在我眼前:“这世界怎么样和我有什么关系?对我而言,你才是我的世界。”


5

“呵。”胡烁的表情五味杂陈,仿佛他就是挥着双翅的恶魔,用手中带血的刀剑将王子和公主狠心劈开,狗血而烂俗。

 

我死死抓住院长的衣领,眼眶发烫,仿佛他下一秒就会离我而去:“你别再这样说了!我是站在大局角度才做出的决定,哪怕是死······毕竟,你知道的,”我回头看了一眼阴影下的胡烁,“我的世界早已是黑暗的炼狱,活着与死了又有什么区别?我了解你,你不必运用自己的生存本能来说一些看似能动摇我的话······”

 

院长张张嘴,似乎有些惊讶,随即苦笑摇头:“不是的。”

 

我不解看向他。

 

“这不是生存本能,”院长用他冰凉的手覆在我的手背上,“自从我被你带到这个世界,拥有了人类的身份,我就从来不必讨好谁才能活下去。我主动接触别人,学习讲一些看似肉麻的情话,全都只是想试试,看自己究竟会不会心动。”

 

我呼吸一滞。

 

“心若动了,或许才能证明自己是真的活着。而不是······作为某人的代替品。”院长透过我耳畔的碎发,看向身后的胡烁。

 

我急忙反驳:“你才不是······”

 

然而,我话音未落,院长便迅速转身抽手,只见一道身影从我眼前掠过,而我手里死死抓住的白大褂,仍旧留在手心。

 

“王某,带她走。”

 

这是院长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

 

一直到我昏睡,一直到我被人安放在柔软的沙发里,一直到我睁开眼,陪在我身边的,也就只剩下那件白大褂了。


“你醒了?还好吗?”尧尧守在我身旁,见我有动静,便急忙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打了个哈欠,“晓博士你饿吗?我给你弄点吃的。”

 

“王某呢。”我嗓音沙哑。

 

尧尧面露难色:“那个,他怕你怨恨他,就请假回家躲着了。”

 

我的身体撕裂般疼痛,缓缓坐起身,随手端起旁边的杯子润了润嗓子。

 

“哎晓博士,那是我的······”尧尧来不及制止。

 

干姜水的味道。

 

清冽,冰凉,透彻,但又隐藏着一丝不易觉察的温暖。

 

“呵,”我垂下头,却不舍得松开一直紧攥手心的白大褂,“我差点忘了,你也喜欢喝这个。”

 

嘀嗒——

 

一滴温热的眼泪落入杯中,溅起了不规则的涟漪。

 

我的心里似乎有两头饥饿而残暴的巨兽,相互撕咬,相互折磨,相互争夺,把我原本坚硬的心脏糟蹋得遍体鳞伤。

 

我们明明都预料到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可为什么仍旧无力改变这最后的结局?难道他从一开始,就是个注定的牺牲品?

 

我把头埋进院长留下的白大褂里,像一只贪婪的猫,汲取他最后存留的一丝味道。

 

等等。

 

柔软的白大褂在我的怀里发出异响,我疑惑将手伸进口袋,这才发现,里面放着院长从胡烁那里拿走并撕碎的纸张。

 

我颤抖着手将这些碎片拼凑在一起,直到最后一片“检验结果”四个大字映入眼帘,我才终于明白了,惊人院内的另一个X,究竟是谁。





治聊时间 

另一个X是谁你发现了吗?


-END-

作者|金子息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5)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