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超级程序010|想找我,就在大床房里放张支票



超级医疗程序

叶斐张张嘴,几乎没有声音发出来。但这四个字,却足以让石习生如坠深渊。



“哥,有人欺负我。”

 

瘦小的男孩满脸是伤,委屈巴巴地站在门口,光影交叠。

 

昏暗的地下室里,回应他的只有一声声连续的沉闷击打声。

 

“哥······”

 

颤抖的沙袋终于被人扶稳,大汗淋漓的少年喘着气,一边解开手上血色的绷带,一边拎起旁边的水瓶,用冷水将自己浇了个透。

 

“过来,”鹰钩鼻的少年蹲下身,将粗壮的手臂搭在男孩的肩膀上,“像这样,然后压低重心,腰部用力,朝这个位置······”

 

说着,还没等男孩反应过来,便已经被对方压制在地。

 

“痛!”男孩咬着牙挣扎。

 

“知道痛就好。”眼窝凹陷的少年松开手,“在这里,挨打了不能哭,更不能忍着,要用力还手才能活下去,记住了吗?”

 

男孩眼眶红红的,垂着头不说话。

 

少年站起身,在脏乱的衣服堆里摸了半天,这才找出一支看起来十分劣质的棒棒糖,什么也没说,伸手递给了对方。

 

“记住了!”

 

男孩攥紧拳头。


1

“你要看世界杯赌球?”


王某瘫坐在八仙椅上,将捧着的茶杯随手一放,歪头看向面前的石习生。


“不是。”


“那你是看上谁家姑娘了,要买房结婚?”


“······不是。”


王某坐直身子,疑惑地挠了挠头:“那你要这么多钱干什么?”


“别问了,”石习生叹了口气,两手插兜,“你最近玩什么游戏,我带你上分。”


“成交!”王某打了个响指,转身拉开抽屉,然后递了张支票给石习生。


那上面的数字不是什么小数目,石习生却连看也没看,揣进兜里转身离开了第四培植中心。


惊人院有句老话,“没钱就找王爸爸”,看来不假。


石习生回到二培,端起手边的热可可猛灌几口,这才打开电脑。


“Seven,把叶斐后门程序的追踪痕迹调出来。”


话音刚落,智能AI便迅速将全市地图以全息投屏的方式打开,还不忘贴心操控机械臂,给粉色的卡通马克杯里添上热可可。


石习生盯着上面的路线轨迹,有些不悦地在桌面上敲了敲食指。


“干扰信号是从哪里发出的?”石习生问道。


虚拟管家即刻回应:“对方存在多个虚拟服务器,每分钟更新数十次,无法精准定位。”


“后门程序······真的没有启动的可能?”石习生似乎不甘心。


“小石头,你自己也试了整整三天,在此期间我也尝试各种手段唤醒叶斐的后门程序,但很可惜,对方似乎早有察觉,已经屏蔽了你的操作指令。”Seven的话,终于切断了石习生最后的幻想。


“啧,失控的东西最麻烦。”石习生烦躁地挠了挠头。


“小子,你说谁呢?”


盖爷不知何时走进第二培植中心,站在石习生身后,不满地敲了敲他戴着兜帽的脑袋。


石习生无奈咂咂嘴:“Seven,以后二培要设置门禁,把盖世的名字放在第一个。”


“啧,你小子。”盖爷转身看着全息投屏上密密麻麻的行动轨迹,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侠以武犯禁,哪怕斐爷当真是见义勇为,但现在他的情绪受到程序的影响,如果没有丝毫约束,我真怕他出事儿。话说,你当时就没有留下什么保险措施,来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吗?”


石习生敲击着键盘说:“自然有的,只不过,在我准备使用的时候,却发现它的信号被人屏蔽了。”


“谁?老爷子吗?”


石习生摇头:“不可能,对方是个专业的电脑高手。我怀疑,甚至连叶斐都不知道他早已被别人盯上了。”


“那······咱们只能跟斐爷来硬的?”盖爷说着,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腕。


石习生冷笑:“就凭你?”


盖爷脸上挂不住,抬手就朝石习生脑门上弹:“盖爷我当年抓犯人的时候,你小子还不知道在哪座猴山上扯旗呢!”


谁料,石习生竟然一把握住了盖爷抬起的手腕,迅速一按,竟让盖爷的手脱了力,一点儿力气也使不出来。


“现在的叶斐,就是个活脱脱的怪物,你我都不是他的对手。”石习生缓缓松开盖爷的手腕,“想要制服他,恐怕······只有一个人可以做到。”


2

盖爷很少见石习生求助他人。


在盖世的印象中,石习生纯粹是个浑身是刺、又臭又硬的石头,遇见再难的事,也从来都只会去为难自己,嗑药也好,熬夜也罢,他总有意想不到的方式让自己和自己死磕。


他至今还记得,那时植入了超级追踪程序后的石习生,瞪着猩红的双眼,青筋凸起,鼻血流淌,却也咬着牙继续的那副表情。


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如此和自己过不去。


仿佛他这一生,最憎恶的人,就是自己。


但不知为何,这次石习生竟主动服软,反倒让盖爷一时间想不明白了。


“那人是个职业杀手,”石习生的话打断了盖爷的思绪,“说是杀手,其实也就是个拿钱卖命的雇佣兵,只要给钱,绑架、暗杀、作战······他什么都干。”


话音刚落,热心的Seven便已经将一份档案调出来,显示在电脑屏幕上。


莫尔。男,35岁,国籍:以色列。




“这人是个战争孤儿,被人收养后送入南非的雇佣兵公司EO,年仅14岁便通过考核,后来接连参与了几场小型战争,赚了不少钱。但这些钱并没有落入他自己手里,而是被当初收养他的那个人收入囊中,他不过是个赚钱的工具。到1999年,佣兵公司解散,他便重新回国,在收养他的人手下继续卖命。直到后来那人死去,他才成为独立的杀手。”


盖爷听到这些描述后先是愣了愣,随后却是把关注点放在了其他地方:“等等,你,你是要请杀手去对付斐爷?”


石习生顿了顿,咽了口唾沫:“想要制服现在的叶斐,我只能想到他。”


“会不会伤到他?”盖爷问。


“事情发展成这样,已经不可能和平的解决了。”石习生说,“把这件事交给他,能避免事件进一步恶化。”


“可现在的斐爷,也不是一般杀手就能对付的了。”盖爷摇头。


“当然。但他······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杀手。我知道他受过怎样严苛的训练,也知道他都经历过怎样的残酷,他存活的目的仿佛就是为了完成任务,只要是交在他手上的事情,就从没有失误过。”石习生说道。


盖爷挑眉:“看来你很信任他。”


石习生冷眼看过去:“我不信任任何人,我只相信他的成功率。”


盖爷没说话,只是默默点起烟,吞吐了一会儿才拿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向石习生:“那说说吧,你和那杀手,什么关系?”


“就是你猜的那种关系。”


石习生答非所问,戴上耳机和口罩,起身冲散了盖爷吐出的烟圈。


3

“快捷酒店?”


盖爷掐灭烟屁股,疑惑看着眼前的建筑。


石习生没说话,推门而入。盖爷无奈,也只好跟上去。


“大床房。”石习生说着,将自己的身份证递过去。


前台小妹偷偷瞥了眼石习生,又瞥了眼远远站着的盖爷,不放心地追问道:“大床房······吗?”


“嗯。”石习生简单回应。


“那,那位的身份证,也,也需要······”小妹耳根通红,声音越来越小。


石习生不耐烦扬了扬下巴,冲盖爷使眼色。


当两人并排站在简陋昏暗的大床房里的那一刻,盖爷仍旧不知道自己现在究竟在做些什么。


“不是······去找杀手吗?你小子带我来开房干啥?”


盖爷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于是只好上前几步,企图拉开窗帘让这逼仄的空间显得稍微亮堂些。


石习生从口袋里摸出之前从王某那借来的支票,郑重其事地放在了大床正中央。


盖爷眉头拧在一起:“我说,你小子究竟是来雇杀手的,还是来嫖娼的?”


石习生终于扯下耳机怼了回去:“你见谁嫖娼还带着他爹来观摩啊?”


说完又觉得不对劲,好像自己还是吃了亏,便急忙转移了话题:“这是他接单的方式,客人随意在酒店里开一间房,然后把佣金和任务对象的照片一起放在床上,再把酒店房卡放在他指定的信箱里。第二天客人回来,如果已经顺利退房,就说明他接受了这个任务。”


“那如果没有顺利退房,又是怎么个说法?”盖爷问道。


石习生抬眼,慵懒开口:“那就是拒接,自己去信箱拿回房卡退房呗,还能怎么样。”


盖爷追问:“那像叶斐这样难对付的,他会不会拒接?”


石习生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按照石习生所说,两人将酒店房卡放在了城郊某小区楼下的信箱里,随后便回了惊人院,早早睡去了。


4

“退房是吧,您的房卡呢?”


前台小妹一句话,把盖爷和打着哈欠的石习生给问住了。


“不应该,”石习生疑惑皱眉,“今天没人拿着房卡来退房吗?”


小妹疑惑查阅了房间信息后,肯定地答复:“没有。”


石习生忽然察觉到了什么,摆摆手示意盖爷:“你去信箱那里把房卡取回来退房,我回院里再确认下,他最近是不是换了其他常用信箱。”


“你小子行不行啊?”盖爷嘟囔着,一边点烟,一边离开了快捷酒店。


石习生双手插兜,朝着反方向快步走去。


可他并没有回惊人院,而是在巷尾拐了个弯,又重新回到了快捷酒店的楼下。


只不过,这次他直接走进电梯,稳步朝昨天开的房间走去。


咚咚咚——


石习生在房间门口站定,抬手敲响了大门。


“门没锁。”


果然,屋内传来沙哑的男声。


石习生定了定神,缓缓打开门。


屋里窗帘紧闭,一时间,让石习生恍惚感觉自己穿越了时光的回廊,踏入曾经那昏暗的地下室,耳畔不时传来击打沙袋的声响,甚至能闻见一股硝烟的味道。


“好久不见。”


石习生停下脚步,看了看坐在床头的男人。


那人有着典型的犹太人长相,眼窝凹陷,鹰钩鼻,黑发,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身材壮硕,穿着简单干净的运动T恤,裸露的手臂上尽是层层叠加的伤疤。


“怎么不按套路出牌?”石习生开口,缩在口袋里的手暗暗攥紧了拳头。


男人没回应,而是朝石习生招了招手。


空气在这一刻凝滞。


沙袋声、哭喊声、枪械声、骨头的碎裂声。


被时光封存的记忆在这一刻全部倾巢而出,石习生仿佛能感受到身上久远的疼痛感,还有口腔中那腥甜的气味。


那样残酷的训练,他也经历过。


也不知过了多久,男人见石习生迟迟并没有动作,他这才叹了口气,收起手,也仿佛收起了释放的回忆,站起身一步步朝石习生逼近。


石习生下意识后退,仿佛这个男人带着与生俱来的攻击性,只靠近一点就会被轻易攻池掠地,成为死亡的俘虏。


“长高了。”


男人停下脚步,伸出手在石习生头顶比划了一下,又在自己胸口比划了一下:“记得你离开的时候,才到我这里。”


石习生躲闪着对方的眼神,侧过身子:“是对佣金不满意吗?还是说,你有别的要求?”


“也壮实了不少。”


男人似乎并没有接他话的意图,只是自顾自说着没有干系的琐事,并抬手去捏石习生的肩膀。


石习生猛然抬手,准确阻拦了对方即将覆上来的手掌:“别碰我。”


“还真是长大了,”男人没有继续,收起自己的手,从口袋里摸出那张支票和叶斐的照片在石习生面前晃了晃,“不过,受了欺负就跑来找哥哥这一点,你还真是一点儿都没变。”


“我是在雇你干活。”石习生咬咬牙,却再也说不出任何恶毒难听的话。


“乐意效劳。”


男人似乎心情愉悦,将叶斐的照片撕碎,吹着口哨走出房间,消失在走廊尽头。


石习生终于松了口气。


5

还是一样的雨夜,巷子里有些深深浅浅的积雨,将街道的油污和尘埃全部搅浑,踩上去溅出纯黑的水滴,像染了什么毒物。


啪!


响指声远远传来。


“什么人!”


持刀的歹徒警觉,停下动作,一把抓住女人,将尖刀抵在对方的脖颈:“别过来!”


“救救我······”女人在利刃下颤抖着,而那遥远的响指声仿佛是救赎的光源。


啪!


响指声刚一结束,就见一道黑影猛然闪过,速度之快根本没有给劫匪留下思考的时间。


一记重拳狠狠打在劫匪的侧脸,掠过身前,甚至将劫匪怀中的人质也一并击倒在地。


女人重重摔在积雨中,嘴角渗出鲜血。


劫匪显然没料到对方竟不顾人质安危便贸然出手,一时间没了分寸,提着刀便朝黑影扑了过去。


紧接着,对方一个响指,退步躲闪,压下身子一脚踢在劫匪的下巴,将后者整个人踢飞了老远。


劫匪见自己不是对手,便急忙忍着痛跪地求饶:“这位英雄好汉,我错了,是我一时迷了心窍······唔!”


然而话未结束,便被对方一拳打断。


实力本就悬殊,叶斐却丝毫没有顾及对方的求饶和女人的伤势,仿佛泄愤般将人按在地上,一拳,又一拳,掺杂着劫匪的惨叫,这声音回荡在巷子里,让人毛骨悚然。


劫匪渐渐便没了声响,叶斐抬手将其拎起,作势要重重摔下去。


可就在发力的瞬间,手臂却被人死死抓住,力道极大。


就连听力夸张的叶斐,都不知道这人是何时接近他的。


对方的动作及其迅猛,电光火石间,叶斐便被逼得不得不将手里的劫匪放下。这人顿下脚步之后,身体微微下蹲,双腿承托身体,顺势一拳轰击过去。


叶斐还未来得及打响指,只好下意识用双手隔挡。


咔!


一阵骨头碎裂的声音传来,叶斐吃痛后撤出几步,左臂便无法再使力了。


“你到底是谁?劫匪的同伙吗?”叶斐调整呼吸,同时侧耳聆听,找寻突破口。


对方无言,只是赤手空拳上前,如同飓风过境,呼啸着朝叶斐的软肋攻过去。


站在暗处的石习生仿佛听不得这拳脚相加的声响,冷着脸将耳机音量调大。慷慨激昂的交响乐中,二人如作困兽之斗,每一招都夹着腥风血雨,根本不是常人能想象的。


不出几招,在雇佣兵狂风骤雨般的攻势下,叶斐显然败下阵来,勉强躲过对方钢铁般的拳头,却还是被击碎迸溅的砖瓦划破了脸颊。


“我不是这人的同伙,”莫尔终于开口,歪了歪脖子,“我只是来教训你的。”


“教训我?”叶斐终于支撑不住跪地,抹了一把脸上的血,“我······可是见义勇为的,大英雄!”


穿着黑色作训裤和T恤的莫尔没有说话,只是上前几步踩在叶斐骨折的手臂上,慢慢发力。


“啊——”叶斐痛苦挣扎,仍旧咬牙喊着,“我是维护和平的正义使者,是救人无数的响指英雄!你······你凭什么这样对我!”


“和平?英雄?”莫尔挑眉,“你对战争的残酷,根本一无所知。”


6

“够了。”


石习生终于从黑暗中走了出来,停止了这场对所谓“英雄”的屠杀。


“叶斐,我当初给你植入程序,不过是为了让你帮我测试它而已,”石习生说着,蹲下了身子,“但是,我并不需要像你这样,无法控制的试验品。”


莫尔的眉心忽然颤动。


试验品······不过又是一个被当做工具的可怜人。


但只要是工具,就有坏掉的那一天。


莫尔伸出手,看了看自己微微颤抖的掌心。


一旦坏掉了,就再也没有利用价值。


石习生打开随身的书包,将里面的仪器摸出来。那是一柄类似机枪的仪器,只不过更为精密,在暗巷中闪着幽蓝的光芒。


石习生将仪器对准叶斐的双耳,果断按下按钮。


啪嗒。


两枚沾染着鲜血的芯片,从叶斐的双耳中掉落。


石习生将其小心收起:“好了,你的任务完成······”


“小石头?”


话说到一半,就被熟悉的声音打断。


巷子尽头站着王某和盖世,再向后看,院长和徐至魔也裹着熟悉的白大褂,远远站在路灯下方。


“你别误会啊,我就是想着,你突然问我要那么多钱不放心,才去问盖爷······”王某见石习生没有什么大碍,便松了口气说道。


然而盖世看到倒在地上的叶斐,和不远处躺着的昏迷女人,却敏感捕捉到了一丝不对劲:“喂,小子,这就是你那杀手哥哥干的好事?”


石习生啪嗒一声将仪器收起,不耐烦地站起身:“这是叶斐失控······”


莫尔抬手,拦在了石习生面前。


“干嘛?”石习生不解。


“有警察。”莫尔低声解释。


石习生一脸莫名,转头看了看王某和盖世,再远远瞥了一眼院长那讳莫如深的眼神,这才反应过来,面露戒备:“你们什么意思?”


“没什么,”院长闻声,这才缓步上前,“小石头,关于超级程序项目的事情,我想先暂时缓一缓,你知道的,现在不是什么做研究的好时机。”


“······你怀疑我?”石习生的脸藏在帽子里,看不清什么表情。


“我只是想要避免,再有叶斐这样的悲剧出现。”院长的表情更加怪异,看不出任何情绪,仿佛他仍旧是那个没有人类感情的怪物,“至于你身后的那个人,雇佣兵莫尔,6174前成员,代号Four的职业杀手,他手上的人命,也有点太多了。”


盖世上前将昏迷的女人扶起:“之前,你真以为让我拿房卡就能把我支开吗?还有,小子,你也该向我们解释解释,你在志愿者身上私自留后门程序的问题了。”


石习生哑然。


7

砰!


一声消音的枪响,莫尔率先反应过来,敏捷地躲开了远处的狙击。


石习生轻笑,将手中拎着的仪器丢在地上,不紧不慢举起双手,盯着胸前不知何时瞄准过来的红点开口:“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件帽衫,沾上血我会生气的。”


院长摇摇头:“放心,我们不会把你交给警察的。你,跟我走,至于你哥哥······”


话音刚落,莫尔便一个箭步上前,一拳打在早已没有还手之力的叶斐胸前。


力度极大,位置极准,让叶斐猛然啐出一口鲜血。


“你干什么!?”石习生怔住。


然而莫尔并没有回应,只是猛然抓起叶斐的衣领,一个干脆利落的过肩摔,将叶斐重重摔在地上。


“我只是让你帮我制服他,没有让你杀了他!”


石习生急忙上前,侧翼插手,压低重心,腰部发力,堪堪抵挡住莫尔接下来的攻击。


“你还记得。”


莫尔说着,毫不留情,一把将石习生手肘反扣,猛然推开。


“但可惜,这都是我教你的。”


说着,莫尔便迅速消失在巷子尽头。


“斐爷!”盖世急忙上前,却发现雇佣兵下手极狠,叶斐伤势严重,气若游丝,几乎要咽了气。


徐至魔见状,急忙上前检查。


警笛声随着莫尔的消失而远去,石习生握住自己红肿的手腕,忽然意识到自己或许从一开始就错了。


“年轻人······”叶斐意识涣散,却仍旧定定面向石习生的方向。


徐至魔满头大汗:“情况不妙!院长!这里到最近的医院需要多久!?”


院长蹙眉:“至少······半小时路程。”


“十分钟。”石习生接过话,将叶斐平放在地,重新打开了自己的书包。


“Seven,尝试运行超级医疗程序。”


石习生将手机打开,一边操控虚拟键盘,一边将方才的仪器对准叶斐的心肺。


“可是,医疗程序技术尚未完全成熟······”


“别废话!”石习生打断,“我要他活着!”


徐至魔见状,便上前帮忙,将叶斐的外衣褪下:“我就知道,你还是······”


“你没看到他有话要对我说吗!”石习生如同魔怔了一般,喃喃自语,一把推开了徐至魔,“他必须说完才行!”


被粗鲁推开的徐至魔一屁股坐在地上,表情错愕,随即无奈摇头:“果然。”


仪器连接了叶斐的重要器官,在精密细致的计算中,最为合理的施救方案不到十分钟便已经开始。


心肺复苏、肾上腺素、除颤电击······半小时过后,叶斐终于跨过了鬼门关。


“你要说什么!”石习生丢下手中的仪器,俯身把耳朵贴上去。


“年轻人······”叶斐声音很弱,“你知道吗,有的时候······耳朵太好,也不是什么好事······”


石习生咬紧牙关没有催促,耐心听着。


“之前······我就觉着不对劲儿了······”叶斐的声音越来越虚弱,“总感觉有人在跟踪我······我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是不小心听到了,不该听的东西。所以那个人、刚才那个人,这些天才会一直在追杀我······”


石习生怔住:“你是说,在我雇佣莫尔之前,他就一直在追杀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如果我没听错的话,大概是十天前······”


十天前,正是后门程序开始被人屏蔽的时候。


石习生冷汗直冒:“你到底······听到了什么?”


叶斐张张嘴,几乎没有声音发出来。但这四个字,却足以让石习生如坠深渊。


“极乐计划。”



-END-

作者|金子息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14)

热度(2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