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挂电话后,女友在我脑海中死了99次



在我的眼里,女友已经是个死人了。


1

隋意的父亲是个算命师,旁人叫他隋半仙。


母亲身亡后,父亲带隋意来到石塘镇,买了间破瓦房,没人知道他为什么来到这里,对于母亲的事,父亲只说一句“溺水了”,便绝口不提。


命运没有放过隋意,十年前的一天,父亲莫名从山间跌落,也永远离开了隋意。没有多少人为他叹惋,反而横加嘲弄——“隋半仙啊隋半仙,为什么不替自己算算命?”


隋意气不过,时常和村里人争斗,结果显而易见,每次都是鼻青脸肿地回来。镇上的一对教师夫妇见他可怜,将他收养,他们有一个亲生儿子,名叫吴畏,和隋意亲如兄弟。


几年过去,石塘镇要改造为度假村,隋意作为村民也有补偿款,才被邻居刘叔找了回来。


隋意打量着曾经的家,一时感慨万千。他忽然间发现地面上有什么东西在闪光,于是走过去,从泥土中撬出一个残破的木盒,里面有一只老式的手表,手表呈白色水滴形,仔细看像是太极图形中的半片,似乎需要另外半片才能组成圆形······


他猛然想起,自己曾见过这只手表,年幼时父亲时常戴着,但母亲死后就不曾见过了。


这时,门口的刘叔不耐烦地大声咳嗽,提醒隋意已经待了太久。隋意将手表戴在手上,悻悻然离开了房间。


“里头藏了什么宝贝?”刘叔打趣道。


隋意只是看了刘叔一眼,只感觉眼前飘过无数画面,刘叔的身躯出现无数重叠的影子,它们连接成一条不断变化的线,好像一条没有尽头的山中野路。


隋意的视线跟随着野路飞驰,无数情景像小鱼不停地跃出水面——刘叔时而坐在大树下晒太阳,时而围在麻将桌前抽烟,在各种情景交替之中,刘叔慢慢变老,忽然间场景一换,他被一辆汽车撞翻在地,奄奄一息,这条路戛然而止,只剩下空洞与黑暗。


“隋意,你魔怔了?”刘叔推了他一把。


隋意揉了揉眼睛,还以为这些都是幻觉:“没,没什么,我们走。”可那些影像还在,说完这句话,这条线的前端轻微颤动了下,居然出现了他们现在正在走的这条路,画面不断快进,刘叔进入一栋二层小楼,和一个油光满面的中年胖子攀谈了几句。


两个人走了近半个钟头,隋意只觉得眼前的场景越来越熟悉,直到看见那座二层小楼,和幻象中一模一样的二层小楼!随后,楼中走出一个人,正是那中年胖子!


可更令隋意匪夷所思的还在后面,在他看到胖子的那一刻,亦然可以看见胖子的幻象连成一条清晰的脉络,前端和刘叔的互有勾连,之后却分道扬镳,越来越远。这条线要比刘叔长得多,最终胖子躺在病床上,安然睡去······


隋意忽然间明白了,他能看见人未来的命运线!


这个人未来所经历的一切,都在这条命运线上——上学、工作、恋爱、结婚、生子、衰老······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可这种能力是从哪里来的?隋意不由得想起手上的那块表,他摘下那块表,幻象果然消失了——这是一块能预测人未来命运的表!


隋意突然间好奇,如果告诉刘叔那场车祸,是不是他的命运线也会随之改变?他戴上手表,翻看着刘叔最后的画面,那是一个城市中的小巷口,刘叔喝得酩酊大醉,踉踉跄跄走到了马路中央,路牌上写着“清水路”,一旁是“江州大酒店”,他横穿过马路,被一辆疾驰而过的货车撞上,躺在了一片血泊之中。


隋意打断刘叔和胖子的寒暄:“刘叔,你命中犯水,见清水二字必遇大难!”隋意不便言明缘由,只好信口胡诌。


“你小子也懂算命?”刘叔不屑一笑,继续与胖子聊天。


刘叔的命运线只是颤动了一下,却依然无法改变那场车祸。隋意继续思索着该如何告诉刘叔,在他不断冒出的想法中,刘叔的命运线像一条巨蛇不停地扭动着,最终在他想到“不要去江州”时延长了许多,亦然是醉酒后,在白雪皑皑的道路旁边终结······隋意心中一凛,这块表比想象中的神奇,他仅仅靠“推演”就可以预见一个人的命运。


他立刻提醒刘叔道:“不要去江州,千万不能去,相信我!”


刘叔和胖子都是一愣,刘叔回过头来,走到隋意面前:“你小子不要胡言乱语。”


“只要你避开江州,至少能多活十年。”隋意缩了缩喉咙,“最好把酒也戒了。”


“对对,老刘,不能去江州!”胖子大笑道,“听说江州最近有强奸犯,专门对年轻漂亮的姑娘下手,老刘你细皮嫩肉,搞不好也逃不脱啊。”


“滚球!”刘叔骂道,从胖子手中抽过纸和笔,递给隋意道:“签了字,到财务室拿钱。”


刘叔的命运线果然延长了。


2

隋意回到和吴畏一起租住的房子里。


一进门,他直奔浴室镜子前,长舒一口气。然而,镜子中并没有出现他的命运线,只有一张惶恐不安的脸——手表无法预测佩戴者自己的命运。


“你发什么神经?”吴畏靠在门框上,疑惑道。


“我能预见人的命运······”他一五一十将手表的事情告诉了吴畏。


可吴畏当真是无所谓,一点不稀罕这块手表,反而翘起二郎腿道:“我才不想预见未来呢,这就好比看电影,剧透多恶心啊。”


隋意刚要开口,却发现在吴畏的命运线中,所有关于自己的画面,都变得非常模糊,难以推演,等回到吴畏自己的事时,画面又逐渐清晰。


隋意心里想,自己随时随地都会对这个世界产生些影响,比如你一嘴我一嘴地聊家常,这种影响微不足道,频率却非常高,虽然不会改变吴畏的人生轨迹,却会将预测的画面变得十分模糊。而真正重要的影响,比如隋意说服刘叔不去江州,才会造成生命线的转折和巨震。


可隋意也分不清哪些是“重要的影响”,哪些是“不重要的影响”,有时说了一万句也不会影响对方的命运,有时只随口说了一句话便造成命运线的巨震,他又要费力地找补回来,以至于后来,他开始活得谨小慎微。


在那一刻,隋意理解了父亲。纵然拥有这块手表,父亲也无法预判母亲的生死,也许正是由于他一些不经意的举动,才导致了母亲的意外溺亡。


父亲懊恼于自己的无能和自私——越在意越要远离,只有减少自己的影响,母亲的命运线才会更清晰,只在危急的时候出现,她才有希望过完幸福的一生。


可隋意已经沉溺于这块手表,他经常走到大街上观察每个人,去感受不同人生,医生、程序员、会计······甚至他还看到过一个杀手。


但让他再次重视起这块表的原因,是一个女孩的出现。


3

隋意见到任荇是在一个傍晚。


他一如往常坐在大街上发呆,这时一位高挑的姑娘从他身边走过,他下意识地打量了几眼,猛然间发现她的命运线极其之短,短到只有几个小时。


隋意起初以为她遇到的是车祸,可当他将视线固定在命运线最后的时刻:一柄尖刀刺穿了女孩的胸膛,鲜血喷涌而出,一个蒙面男子将她按倒在地,试图撕扯开她的衣服,她拼了命地挣扎,嘶吼······隋意看不清那歹徒的脸,可他不想看到女孩这样被人残害,不知从哪里来了勇气,他追到女孩身边:“能请你喝杯咖啡吗?”


“不用,谢谢,我有事。”她一边摆手一边走,步伐很快,似乎真的有急事。


她的命运线过于短暂,隋意不能从幻象中提取太多有用的信息,只好厚着脸皮继续追过去:“姑娘,有人跟踪你。”


她终于停了下来:“跟踪我?你怎么知道有人跟踪我的?”


“我是警察,在追踪一个嫌疑犯,我们发现他在跟踪你。”隋意只能编织这样的谎言。


“那你们为什么不直接逮捕他?”


“这个人很危险,在闹市中,我们害怕会伤及他人,只能等他回到住处实施抓捕。”


女孩无奈地笑了笑:“这位先生,你搭讪的方法还真的是······别出心裁。”说罢,她又急匆匆地走了,似乎在故意甩开隋意。


隋意在脑海中推演了很多种方式,试图更改这个女孩的命运。可她像着了魔,就是要去送死,只有隋意亲自前往案发地阻止,女孩的命运线才会继续延长······隋意本不想这么做,他无法预知自己的命运,也不知道歹徒的命运线,情况又瞬息万变,搞不好自己也很危险!


可想到这个可怜的女孩,他毅然决然地去了案发地点。这里是一片早已荒废的水泥厂,大门紧闭,空无一人。隋意心中埋怨着,偷偷躲在一个水泥管里,仍在不断变换策略,推演最为稳妥的方式。


不久后,女孩如期而至,她踩着高跟鞋,依然急匆匆地从工厂中间穿过,隋意手中抄起一根木棍,心脏扑通扑通乱跳,他知道,歹徒即将出现,可他也无法预料自己扑上去的后果,正在这时,从厂房中扑出一个蒙面人,粗暴地将女孩按倒在地。


“滚开!”隋意大吼一声,从管道中跑出,扬起铁棍追了上去。


那人见状,仓皇地逃走了,隋意扔下铁棍,扶起女孩:“你没事吧?”


女孩推开隋意,扑打开身上的灰尘,扬起手腕,给了他一记响亮的巴掌:“很好玩吗,以为这样我就会感激你,然后以身相许吗?”


接着,她提起包,愤怒地离开了。


隋意这才明白,女孩以为他在自导自演一场英雄救美的闹剧。不过,现在女孩的命运线继续延长了,他欣慰地搓了搓脸上热辣辣的巴掌印。


半个月后,隋意坐在中心广场上打盹,忽然眼前一暗,他抬眼看去,有人站在他面前,遮挡住了阳光,正是那个女孩。


女孩手里捧着一杯咖啡,递给隋意:“能请你喝杯咖啡吗?”


“要看我乐意不乐意了。”隋意昂起头。


她将咖啡塞到隋意手里,兀自坐在他旁边,“你是怎么知道有人跟踪我的?”


“那你是怎么知道我不是坏人了?”


“后来我报警了,前两天警察告诉我说,那个变态抓到了,就是最近在作案的强奸杀人犯,谢谢你救了我。”她尴尬地笑笑,“该你回答我了,你不是警察,为什么知道有人跟踪我?”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能预见未来。”隋意故作神秘地说,“只要看你一眼,我就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是吗?”她狡黠地笑。


“当然。”


“那你预见到这个了吗?”她忽然转过身来,把住隋意的肩膀,两片红唇贴在了他的脸颊上······女孩又迅速移开嘴唇,看着隋意惊讶又惶恐的表情,抿嘴偷笑道:“看来你没预见到,大骗子。”


隋意的脸一下变得通红,他能看见女孩修长的睫毛,白皙透明的皮肤,她的命运线却变得断断续续,模模糊糊,就在那一瞬间,隋意明白了,任荇就是自己的命运。


4

隋意和任荇的发展出奇迅速,没过多久,就住在了一起。吴畏也忍不住讲酸话:“刚过法定结婚年龄,就同居?照这个进度,40岁就可以当奶奶了。”


“改天给你介绍个女朋友。”任荇提上高跟鞋,亲吻隋意的脸颊,提着包匆匆上班去了。


看任荇离开,隋意则会躲在门口,闭上眼睛,再一次预测她的命运线。这是隋意的习惯,他想要保护好这个女人,不能重蹈母亲的覆辙,即便她只是出去取杯牛奶也决不能例外。


“啧啧啧!”吴畏继续酸道,“人都上公车了,还这么依依不舍?”


“别说话!”隋意严肃道,他看到任荇的命运线忽然间变短了,终结处是一场车祸,一辆货车撞上了任荇所在的2路公交车,无数钢筋穿过,任荇娇弱的身躯也被贯穿,血水染红了白色的连衣裙。


“你怎么了?”吴畏不解道。


隋意没有闲工夫理会吴畏,立即拨通了任荇的电话:“今天不要坐公交车,改坐地铁!”


“为什么?地铁站有点远。”


“听我的,今天去坐地铁。”


“那好吧······”任荇疑惑道,“你今天怎么了?”


隋意继续推演任荇的命运线,却发现她的命运线陡然间又缩短了几分,她在走向地铁的途中,一块玻璃从空中滑落······隋意惊恐道:“从地下通道走,不要走马路边!”


“好······好,我走进地下通道了。”


“看路,看路!靠墙边!”隋意再次吼道。


“你能不能正常一点,吼这么大声干嘛?”任荇挂断了电话。


就在这个时候,隋意的电话响了,一个陌生的来电,他立即接通:“你是谁?”


“隋先生,我和你一样,也有一块手表。我无法预测你的命运,你也无法预测我的,但是我能推演你女友的命运。”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苍老,“除非你时时刻刻盯着她的命运线,只要你稍微松一口气,我就会要了她的命。”


隋意早就想到,这样的手表不止一个,手表的形状已经提醒过他了:“你想做什么,为什么要针对我?”


“不着急,我跟你讲两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是这块手表的起源。”那人干咳了两声,“制作手表的人名叫皮埃尔·雅克·德罗,二百多年前的制表师,他耗费毕生的精力,制作了6块神奇的手表,准备带到中国。其中两块在海中遗失,只剩下了 4块,第一块能回到过去,第二块能停住时间,而我们这两块表,是一对,能预见人的命运。”


“雅克德罗本来打算做一只,可他害怕,如果一个人掌控太多的命运线,就会成为神,为了削弱这只表的能力,于是制作了一对表,可以拼成太极。手表总是一分为二,像是在拔河,总是把无数人的命运线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拉扯。所以,隋意,我们两个人的命运始终相连,只是以前,你不知道我,我也不知道你。”


“难道你做这些,只为跟我讲一个玄幻故事?”


“不要着急,听完第二个故事,这个故事和你我都有关系。”他顿了顿,继续道,“一年多以前,一位建筑公司的老总本来打算让一个员工去江州做工程预算,可那员工推三阻四,一直不肯去。老总没有办法,只好派自己的秘书去办,秘书到了江州,人生地不熟,绕错了方向,在一片草丛中遇到了一个人,那人将她······将她······”他的声音颤抖着,牙咬得咯咯作响,“将她······奸杀了。”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有什么关系,有什么关系?有什么关系!”他吼三声,一声比一声尖锐,“这个秘书就是我的女儿,在我女儿去江州之前,我就替她推测过命运线,本是平安无事,可我一觉醒来,她的命运线就不见了。那名员工名叫刘双喜,也就是你的刘叔,正是因为你的指点,他才始终不肯去江州。


“那个杀人犯名字叫胡图,在他杀死我女儿的前一天,对还不是你女朋友的任荇图谋不轨,他随后逃窜到了工地,杀害了我的女儿!都是因为你,找到一块多年不见的手表,改变了他们的命运线,让我女儿成了替死鬼!”


隋意眉头紧皱,他出于善心救了任荇,却种下了一个恶果。隋意只是个俗人,他只想自己心爱的女人过得美满,仅此而已——“如果一定要我时时刻刻守着她,那我就守着她。”


“是吗?”电话那头冷笑道,“可是她现在已经挂断了你的电话,她的命运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即便你能和她取得联系,你不睡觉休息吗?我在暗,你在明,我总会找到机会。更何况,我拥有这块手表已经三十多年,所掌控的命运线是你的成百上千倍,只要我随意拨动一些命运的琴弦,她就永远无法摆脱死亡的命运,你不过是以卵击石。”


“说吧,你想做什么,如果你想杀死我们俩,早就可以动手了,没必要打这个电话。”


“你很聪明,我的能力始终为你所限制,你的能力也为我所限。所以······我要你手上的那块表!”


“如果我不愿意呢?”隋意冷冷地说。


“我会让你在乎的人一个一个死去,最后一个都不剩。”


“如果我给你表,就会放过我们吗?”


“我是不会放过你的,至于他们,”电话那头冷笑道,“将表给我,也许会放过。”


“我的命和表都给你。隋意坚定道,我只有一个要求,保证任荇和我哥吴畏的安全。”


“好,可我怎么相信你,就这么轻易给我表?”


“只要你同意,我就会摘下手表,你就能看到我的命运线了。手表交给你后,我会自杀。你可以通过命运线知道我是不是在说假话。”隋意咬紧嘴唇,“再说一遍,保证任荇和吴畏的安全,如果在此期间,他们的命运线和我预料的不同,我有理由相信你是个不讲信用的人,我会和你死磕到底!”


“好,没问题。”


“很好,你可以通过命运线知道我把手表放在哪里了。”


隋意摘下了手表,挂断了电话。


另一边,紧皱眉头的古杉终于舒了口气。他很久没有见到命运网如此平静,就像没有波纹的湖水,他没有想到隋意真的摘下了手表,他能看到隋意的命运线,非常短,像一个点,很快就将终结。隋意将装有手表的黑色盒子装在身上,放在一所废弃厂房后,服下了几粒药丸。


“我好想看看海,或许只有你能看到我的遗言了。”幻象中的隋意说完这句话,口吐鲜血,登时毙命。


古杉得意一笑,他换好衣服,掐准时间,前往那家工厂,果然不出所料,盒子就放在破碎玻璃门的后面,他从隋意的尸体上跨了过去,拾起盒子。


忽然间,一柄尖刀从背后插入,从他的胸口冒了出来。


凶手拔出了刀,又横起一刀,割断了古杉的喉咙,他擦干净手上的血和指纹,将这柄长刀塞进隋意冰凉的手中······


5

一声长鸣,轮船驶离了码头。


任荇站在甲板边上,手轻抚着骨灰盒道:“我带你来看海了,大骗子。”


吴畏则靠在甲板上,海风轻拂,海鸥跟随着船上下飞动,他不禁回想起那惊心动魄的一天······


“别说话!”隋意严肃道,转而眼神对着吴畏,捂住话筒,小声道:“纸和笔。”隋意闭上眼,眉头紧凑,似乎在极速地思索什么,猛然睁开眼,在纸上写下了一行字:


不用说话,我们用纸交流。


吴畏点点头。


隋意继而写下:


我得罪了一个很厉害的人,很快会死,你帮我一个忙,杀一个人。现在他无法推测我的命运线,但等我摘下手表后,他便会看到。所以我会在摘下手表后赴死,其余的事只能交给你了。


隋意又陷入沉思,他一边听电话,一边思索,又写道:


你立刻去三牌楼42号找一个叫苏拉的杀手,给他十万块钱,让他今天晚上,到东苑废弃水泥厂。谁第一个出现在我尸体旁边,杀了他。杀人之后可以嫁祸给已经死去的我。和他自己的命运相关,他是无法推算的。


明天,你去现场取回黑色的盒子和另一具尸体手上的表,一并扔进大海,注意,千万不要戴在手上!


隋意叹息一声,停下了笔。


吴畏接过笔,写道:


有没有不死的办法?


隋意苦涩地笑了笑,摇摇头。


挂上电话,隋意摘下了手表,他又拿出两张纸,在上面分别写了一段话,折起后,在一封上写了“致吴畏”,一封上写了“致任荇”,道:“这是你们的命运线,看完后,一辈子平安无事。”


吴畏接过信,将自己的那封撕成了碎片,说:“无常才是人生,如果可以预料一切,人生便无趣了。”


 “没人比你活得通透。”这是隋意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海岸线逐渐和地平线融为一体,吴畏揭开骨灰盒,将它抛洒向了大海。


“兄弟,还有一件事你可能不知道,死的人叫古杉,开发商。你老家石塘镇旅游村的项目就是他主持开发的,或许这也是命运吧。”说罢,他打开一个铁盒,看了一眼里面两块古旧的手表,终于并成一个完整的太极形状,他毫不犹豫地扔进了大海。


任荇则从怀中摸出隋意绝笔信,又看了一遍:


任荇,你给我听清楚了:


第一,不要总是冬天穿短裙,年纪大了会得老寒腿;


第二,胃疼了要去医院看,做个全面的检查;


第三,晚上不要熬夜,这样会老得很快;


第四,去学你一直想学的吉他吧,虽然前面很痛苦,可你会收获更多乐趣;


第四,远离一个叫王宇的家伙,因为他真的是个混蛋;


第五,不要因为我而心存芥蒂,反而错过真正爱你的人;


我只希望你幸福地度过一生,无论有没有我。你也不必悲伤,我没有错过什么。


我陪着你走进婚姻的殿堂,我陪着你看孩子降生,我陪着你感受所有的家长里短,我陪着你在无数孤独的夜晚,我陪着你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或许,最好的保护是离开,相信我,我已经陪你走完了一生。


忽然一阵风吹过,将信从任荇手中摘走,它扬上了天空,随着海风漫无目的地飘荡······


-END-

作者|粥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20)

热度(7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