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你昨晚做的噩梦,已被33人浏览



在别人眼里,我一直是完美男友。可是那天我在梦里,杀死了自己的女朋友。

然而真正的噩梦,是等我醒来才开始的…… 


1

“嘀——”


洛川睡着十分钟后,尖锐的蜂鸣声打断了他的梦境。


他努力睁开眼睛,刚刚的梦依稀还在眼前,这让他一时之间有些恍惚。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正坐在他身边,关切地看着他。


“感觉怎么样?”他问。


洛川的大脑彻底恢复了清醒。他闭着眼睛回想了一下刚才的梦境,依然甜蜜优美,但让他觉得有些厌烦。


他今年25岁,深受失眠症的困扰。为了能睡个好觉,他找到好梦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一个梦境,希望能借助美梦改善自己的睡眠状况。


第一次的试用还算不错,但是后续效果却不能尽如人意,原因在于这些梦境相差无几,日日反复的甜腻逐渐不能满足他了。这次他回到这里,是希望购买一个更有帮助的梦境,但是刚刚体验过的那一段梦却依然让他无比失望。


洛川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对这次的梦境不太满意?”好梦科技有限公司的医生依然语气温柔地问道,“没有关系,我们可以为老顾客免费更换。”


“不是······可能是我习惯了吧······”


“习惯了也正常,毕竟这些梦境是公司采购了别人的记忆加工做成的,虽说内容大多美好,但也容易让人厌烦。”


医生一边说着,一边低头写着什么。洛川躺了一会,才卯足力气坐了起来。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整理一下因为起身而略有凌乱的衣裳,围上了自己的灰色围巾。


“谢谢医生。”洛川客气了一句,“其实我感觉还不错。”


说着,他转身要走,却被医生叫住。


“等一下。”医生指了指自己桌子上一张折叠起来的纸条,“如果你想要做一些更有趣的梦,可以去这里看看。”


洛川面带疑惑地走过去,拿起纸条,上面写着一个偏僻的地址。


“禁止外传。”临走前,医生脸上带着玩味的笑容嘱咐说。


2

刘宏倚在巷子口,默默抽着烟,斜眼看着每一个从他面前走过的人。 


一个围着灰色围巾,面容憔悴的男人从他身边匆匆走过,走进了小巷深处。刘宏把视线转过去,果然看到他走进小巷里的那道门。


那道门的后面,是一家黑市。


这是好梦科技有限公司的另一面。


如今这个时代,渴望一段美梦的人越来越多,但大部分人没有能力自己做梦,所以出售梦境就成了一门生意。但是从零开始制作一段梦境实在太过困难,所以他们的解决方法是,把人脑海中的记忆制作成梦境。


通常来说,太过于刺激的梦境不允许出售,然而很多人想要通过做梦来释放平日的压力,于是那些非法的、刺激的、无法通过审核的记忆,并没有被公司拒绝,相反,他们把这些内容转移到地下,通过黑市售卖,反而能够获取更大的非法利益。对于厌倦普通美梦的病人,公司的医生都会暗示他们来这里。


刘宏就是这个市场的幕后负责人之一,靠着这笔生意,这些年赚了个盆满钵满。他的人生可谓圆满,如果······他的女友没有死去的话。


所有人都知道,刘宏有一个深爱的女友,顾家又贴心的他,是无数人眼中的完美男友。但就是这样一对人人称羡的情侣,却最终因女方被人杀害而阴阳两隔。


他掐灭了烟,回想着刚才看到的男人的脸,眉头逐渐紧皱。


3

洛川从医生告诉他的地方买回了一个梦,是一个春梦。 


洛川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梦,虽然有过幻想,但从来没有过这么露骨的情节。洛川感觉自己仿佛成为了色情电影的男主角,暧昧的光线,柔软的喘息声,温润的触感和空气中荷尔蒙的味道无一不在刺激着他的感官。


他不断地提醒自己,这只是一个梦,一个别人的记忆做成的梦。可是这一切又是如此真实。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深深地沉迷其中了。


接连三天,洛川都在重复着这个美好的梦境。


然而第四天,他却突然注意到,男人的余光,看到了一些不寻常的东西。大厦的对面,有一扇正对着他的窗户,窗帘是半掩着的,隐隐约约露出了一个女人的身形。前几天洛川的注意力一直跟随着男人的视线,没有注意到这样一个隐蔽的角落。


那个女人正在一步一步地后退,直到靠在了窗户上,她的面前有另一个人影,那个人把她翻过来按在窗上,用一个灰色的什么东西勒着她的脖子。


洛川突然明白,自己看到的,是一场凶杀案的现场。


女人拼命的挣扎,用手无力地挠着窗户。洛川想要呼喊,但他的喉咙里只有一夜春宵时的喘息声。


“杀人了,杀人了。”他小声念叨着,却又无法让这个梦停止。


杀人的血腥画面和春梦的色欲浓浓纠缠在一起,恐惧与欣喜两种强烈的情绪交错在一起,把梦境和他的精神一起撕裂成一片片的碎块,洛川的眼前一片黑暗,他试图挣扎,想要抓住最后一线光明。


梦醒了。


洛川一下子从床上坐起,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当他闭上眼睛,被杀害的女人的面庞就出现在他眼前。他颤抖着,关掉了造梦仪器,开始不停地咬着指甲——每当他焦虑的时候,他就会这样做,导致他手上的指甲,常常都是充满着毛刺。


失眠像一只恶魔的手,再一次攀上了他的心头。他在床上翻来覆去,脑海里时而浮现刚才的梦,时而浮现那个女人将死的脸。他觉得那个女人看起来有些眼熟,但他又模模糊糊地记不清楚。


4

清晨,刘宏敲响了一户人家的大门。 


一个男人一边开门,一边不耐烦地抱怨着:“大清早的,你找谁?”


刘宏礼貌地笑笑:“您好。”


男人狐疑地上下打量着他说:“你好,我认识你吗?”


刘宏打开钱包,展示里面的照片给他看。照片上是一个黑发的女孩,笑容十分甜美动人:“我想请问一下,您对这个女孩有印象吗?”


男人看着照片上的女孩,突然变了脸色。他说:“没有,我不认识这个人。”他说着就要关门,刘宏急忙按住他的手。


“这个女孩是我的女友思思,5月18号那天的傍晚,她被人杀害,您应该是目击者之一。”刘宏说着,脸上露出了悲伤的神色。


男人犹豫半天,还是问了一句:“你是怎么知道的?”


刘宏举起了手中小巧的造梦仪。


“我意外买到了用目击者的记忆制作出来的梦境,在其中看到了您的身影,我需要采集更多证据,来找到杀害女友的真凶。”他诚恳地说道,“不会占用您太多时间的。”


男人考虑再三,终于侧身让他进来。


刘宏从背包里取出一套精致的仪器,一端接在他的太阳穴处,一端连接在笔记本电脑上。“这是从好梦科技租来的,绝对安全。但是因为技术的缘故,我需要剪掉这部分的记忆。”刘宏说,“请您放心,我会按照正常的价格来收购的。”


“随便吧,”男人点了点头。“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玩意儿。”


当晚,刘宏就在这段目击者的记忆中入眠,在这段并不清晰的目击记忆中,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


那是一个围着灰色围巾的男人。


5

“自从我在梦里看到那个以后,我就一直陷在噩梦里出不来。我忍不住去看她,可是越看,就越觉得痛苦。这一切都是因为你们!” 洛川愤怒地对着黑市里的商人吼叫,“你要为我恢复原状,然后给我赔偿。” 


“你买的只不过是个春梦。”商人耸了耸肩,“这个噩梦是你自己生成的,不在我们负责的部分之内。老实说你的这种情况确实比较特殊,很少有人会对梦境里不引人注意的细节产生这么大的反应。


“我看到了那个女孩被勒死的样子,那个样子不停地在我脑海里出现,之后我所有的梦都是关于她的,你告诉我这还是不引人注意的细节吗!”洛川的语气带着一丝疯狂。


“那也很简单,如果你想忘掉的话,我可以请求公司帮你剪除这段记忆。”


“怎么剪?”


“公司也有经营这个业务,只剪去记忆,不加工成梦境出售,但是相应的,费用需要由顾客提供。”


洛川毫不迟疑地点头同意了,他说:“只要有办法让我不要在梦里看到那张脸就好。”


“我会帮你约手术的,到时候另行通知你。”商人说着,做了一个送客的手势。


洛川从商人这里离开,走回小巷当中,远远看到路灯旁,一个男人正倚墙而立。


“你看清杀人的是谁了吗?”刘宏说着点了一支烟。


洛川被这个声音吓了一跳。


“你听到我刚才在里面说的话了?”洛川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你知道什么?”


“我更关心你知道什么。”刘宏说着从口袋里掏出那张照片,展示在洛川面前,“你在梦中看到她了,对吗?”


洛川接过照片,他强迫自己回想了一下那张因为痛苦而扭曲的脸庞。“是她。”洛川问道,“她是······谁?”


“我的女友,思思。”刘宏说,“我听到你在里面说的话了,你在梦里看到的,可能就是她被杀害时的景象,所以我想请求你,把这个梦境转让给我。”


“你想替她讨回公道吗?”


“当然。”


洛川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那没问题。”说着他便准备拉着刘宏去做梦境割离手术。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刘宏说,“5月18号的傍晚,你在做什么?”


洛川突然停住了脚步,他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缓缓地转过身,看着刘宏。


刘宏深深吸了一口烟,然后把火掐灭。


“你没有那天的记忆吗?”他问。


6

“不,不要过来。” 


思思一边乞求着,一边步步后退。她的手摸到了阳台,身后已经没有了退路。她身前的男人步步紧逼。


是洛川。


洛川慢慢解下脖子上的灰色围巾,套在女孩的脖子上。思思开始挣扎,她用力地拍打着窗户,喉咙里发出骇人的声音。洛川的双手颤抖着,把围巾越勒越紧,他能感受到女孩的身体正一点一点变得疲软,她不住地颤抖,做着徒劳的挣扎。


洛川看到窗户里倒映出她的脸,原本精致的面容,此刻显得万分狰狞。少女晶莹的眼睛此刻就像一只失去了生机的死鱼。


他松开手,任由女孩的身体滑到地板上。


“是你······是你杀了我······”


“不是我!”


洛川大吼一声从床上坐了起来。是梦。造梦仪交给刘宏以后,洛川的噩梦并没有消失,反而变本加厉,在今夜的梦境里,自己已经不止是个旁观者,而是成为了杀死她的那个男人。


洛川不禁想起那天,见到刘宏的时候。


“你没有那天的记忆吗?”刘宏是这样问的。


洛川不安地咬着指甲,痛苦地撕扯头发,拼命在脑海中思索,但关于那天,只能想起一些无所谓的琐碎片段,无论如何都凑不完整。


“5月18号傍晚,你应该有记忆的。通过我找到的线索,我确定目击证人看到了你的样子。”


洛川什么都想不起来,只是一个劲儿地摇头。


刘宏无奈地笑了一下,递给他一个纸条。


“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想起什么给我打电话。”


洛川就像得到了赦免的罪犯,几乎是落荒而逃。


他真想不起18号发生的事情了。他依稀感觉,自己的失眠症,就是在那天之后开始的。难道是因为杀了人,才开始失眠的吗?


洛川想到这里,干脆从床上爬起来,穿上衣服离开了家。他知道哪里有他需要的答案。他坐在梦境贩卖公司的门前,抽了一支又一支烟。等到公司开门,洛川第一个冲了进去。


“姓名?”


“洛川。”


“证件号?”


洛川报了一串数字,然后递上了身份证。资料处的人看了一眼,在电脑上输入了这串数字。


“确实有过记录。”


“我把记忆卖掉了?”洛川激动地问。


“不是卖掉,是单纯的切除术。按照合同,这部分记忆被密封保存了。”


“那,有没有那种情况,”洛川迟疑地问,“就是我切掉了记忆,但是后来又想起来了。”


“嗯······在受到刺激的时候,确实有这种记忆复苏的可能。”工作人员回答。


“那,你能查一下,我切掉的记忆是哪一天吗?”


“哦,我看看······”工作人员滚了滚鼠标,“5月18日。”


7

“其实,我可能就是凶手。” 


刘宏进屋的时候,并没有预料到,洛川会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


他接到电话的时候非常惊讶,没有想到洛川这么快就联系了他,还打电话邀请他来自己家里。他思考了一下,还是答应赴约了。


洛川的家比他想象中要大得多,而且收拾得十分整洁。见面时,洛川的眼里充满了红血丝,指甲也不知为何变得伤痕累累。他把刘宏引到客厅,给他倒了一杯水。刘宏接过水杯,道了声谢,然后轻轻抿了一口。


洛川在他的对面坐下,在茶几上放了一个小巧的记忆储存球。


“这里面是什么?”刘宏问。


“我从好梦科技带回来的,5月18号的记忆。”


“你把记忆卖给了好梦科技?是你目击凶杀现场的记忆?”


洛川犹豫了半天:“其实,我可能就是凶手。”


洛川说着,抬起头观察着刘宏的反应,刘宏显然对这句话感到有些意外。他接着说道:“我不知道。我不记得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公司的人告诉我,记忆会在强烈刺激下复苏,那个梦境可能刺激了我,让我的记忆恢复了。噩梦缠绕了我那么多天,如今我的记忆就在眼前,可是我没有勇气去看。”


刘宏把它拿起来,放在手心:“你是说······你可能是凶手,但是你已经忘记了?”


“我知道这很过分。不过你能替我看看吗?”洛川说,“如果我是凶手,我会跟你去自首,如果我是目击证人,也可以替你作证。拜托你,我再也不想想起这件事了······”


“别担心,”刘宏宽慰地笑了笑,“你绝对不是凶手,凶手怎么会做这些事呢?”


他说着,把储存球贴在自己的额头。


“假如你是凶手,我也愿意签署家属原谅书。”刘宏在进入记忆之前说,“我能感觉到你是个好人,相信你不是有意的。我只是想要给女友一个公道。”


8

刘宏沉入了记忆当中,这段展示的,是洛川5月18日的记忆。 


他跟随着洛川的视野,再一次重温了这起谋杀。缠绕在思思脖子上的灰色物体,不是洛川的围巾,而是一段灰色的窗帘,窗帘紧紧地勒着女友的脖子,她痛苦挣扎的样子在梦里清晰无比。


刘宏的视线移动,落在了拉扯窗帘的手上。


那只手上的指甲,无比干净整洁,这是多年的洁癖给他带来的习惯。这只手,是属于刘宏的。


杀死思思的人,就是刘宏。


那天,刘宏回家后,跟思思爆发了一场争吵。原因是思思找到了一些她自己切除记忆的记录,但是她本人却对记忆被切除的事情毫无印象。


那天她才知道,是刘宏为了维持他的完美男友形象,利用工作的便利删除了她脑海中关于他的全部负面记忆。偷偷取回记忆的思思,终于想起了关于刘宏的一切:他曾经的背叛、施加在她身上的暴力,以及种种不堪的行径。


所谓的“完美男友”,不过是粉饰太平的假象,外在的装饰越是美好,内在的丑恶就越让人心寒。


知道了这一切的思思,不顾刘宏的挽留想要离开。想到自己完美男友的人设将要崩塌,女友一旦把这些事情说出去,自己不仅会颜面扫地甚至还将面临非法使用造梦技术的审判,恼羞成怒的刘宏扑上去袭击了她。她被步步紧逼到了窗前,在挣扎中被刘宏用灰色的窗帘勒死。


洛川此时就在窗外,看到了整件事的过程,但这个胆小的男人,不仅没有报案,反而还因为害怕而选择消除了这段记忆。


刘宏在杀死思思之后,利用职务之便四处搜罗目击者的记忆,好掩盖自己的罪行。这个意料之外的目击者确实让他吓得不清。


不过洛川的敏感脆弱,超乎他的想象,他对刘宏过度的信任让刘宏做出了一个新的计划。


他要让洛川代替他,来当这个杀人凶犯。凭借他高超的演技,扮演一个原谅者的角色并不困难。


记忆结束。


刘宏睁开了眼睛。他摘下自己额头上的仪器,狠狠摔在了地上。


这样,就没有人知道真正的真相了。


9

 “我就知道。我一定是凶手。”


看到刘宏的动作,洛川才把指甲从嘴边移开,站起身刷的一下拉上了厚重的窗帘。刘宏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被绳索绑在了椅子上。厚重的窗帘遮挡住了光线,让房间里的气氛显得特别诡异。洛川坐在刘宏的对面,痛苦地抓着头发。


“没关系。”刘宏再一次拿出了他的表演天赋,他知道此刻自己脸上的表情一定无比诚恳,“我都看到了,是意外杀人,你是无心的。我可以陪你去自首,签家属原谅书,这些都能减轻你的刑罚。”


“不,不行。”洛川突然开始摇头,“我骗了你,我根本没打算去自首。”


他抬起头,用刘宏未曾见过的眼神看着他。


“我记得你说过,你收购了几乎所有人的目击记录。那么,只要杀了你,就没有人知道所发生过的一切了。”


刘宏突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脱罪的快感让他忽略了睡眠时可能遇到的危险,自己现在已经成为了砧板上的鱼肉。


“不,不是的,你不是凶手。”刘宏急忙解释。“我看了那段记忆,你是目击者,你看到了整件事情的过程,但是因为这个,你失眠、做噩梦,所以你才切掉了这个记忆,不是因为你杀人了······”


洛川轻蔑地笑了一下:“我如果不是凶手,你怎么会激动地摔了机器呢?如果我是目击者,你应该很看重这段记录,把他保留在案才对。”


“那,那是因为,”刘宏被问得一时语塞,只好说出真相,“我才是杀害我女友的凶手,我这样做是为了嫁祸给你······”


“你为了求生,就说出这种谎话吗?”洛川站起身,走到门后,拿下挂钩上挂着的灰色围巾。“在梦里,我好像就是用这个围巾杀死你女友的······又要做一段时间噩梦了。”


刘宏突然意识到,他的演技有些过于逼真,以至于洛川深深地相信了他的谎言。他即将死于自己最引以为傲的东西,或许这就是他一直以来欺骗思思的代价。


恍惚间,洛川已经把围巾绕在了刘宏的脖子上。刘宏紧张得全身都在发抖:“对了,储存球,也许储存球没有摔坏,你快看看,我说的都是真的。”


洛川捡起储存球,它的外壳已经被摔得四分五裂,精巧的电路裸露在空气中,仿佛一只被撕开腹腔的小兽。洛川摇摇头,轻轻地把他装在刘宏的额头上。


“别挣扎了。”他说着,手下用力,拽紧了灰色的围巾。


刘宏渐渐失去了意识。


10

“不,不要杀我······” 


女友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刘宏的脑海中。他睁开眼睛,看到自己的双手正在勒紧女友脖子上的窗帘。在他的意识逐渐逝去的时候,储存球居然判定工作时间到,开始重新播放记忆。


“洛川,你的记忆,你的记忆还在!”刘宏拼命想要说话,可是他的喉咙里只能发出骇人的咳声。真实的世界中,自己的脖子正被围巾紧紧地缠绕着,肺泡里已经没一丝空气。


他看着自己手下,思思正在逐渐失去气息,她那双失去光泽的眼睛,正死死地瞪着自己。


刘宏的视野,慢慢沉入黑暗。


或许是错觉,他看到女友的嘴角,竟然泛起一丝微笑,朦胧中,一个不该存在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陪我一起死吧,我的‘完美男友’。”


-END-

作者|柠檬黄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5)

热度(4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