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我月入百万,想要两个老公不过分吧?”



 

男友出国后,她给自己找了一个韩国偶像。

 


1

手机里的促销信息响个不停:“萨米尔餐厅推出粉色情人节套餐,双人牛排加烛光摆台,只要199元,前20名到店者还可赠送手捧花一簇哦······”


我打开淘宝想给手机充话费,却发现旺旺已经被商家发送的各种优惠劵攻占了······


心情莫名有点烦躁,下意识点开最喜欢的公众号,头条却是一条卖珠宝的软文······


隔壁桌的桃子姐,下班前就补好了唇彩,踩着恨天高赴约去了;二胎妈吴菲也忙着打电话预约亲子餐厅的位子······


我本来想今晚加班的,却被搞得完全没了工作兴致。


在这个消费至上的时代,谁要是不舍得花钱狂欢,似乎就是亏待了自己。


好吧,今夜我决定不亏待自己,可是在这个城市里,真正能陪我一起找点乐子的人选,就只有师姐文丽而已。文丽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强人,博士还没毕业,她就被一所高精尖的生物研究院纳入麾下了。


她老公自然也是人中龙凤,目前正在英国读博士,因为两地分居的原因,结婚四年了他们还没要宝宝。


我给文丽姐打了个电话,就在手机忙音响到我想放弃的时候,文丽终于接了电话。她告诉我,她刚才正在实验室忙一个新项目,我听出来,她语气里似乎有难掩的兴奋。


不出所料,她愉快地接受了我的邀请。


我们约在了一家火锅店,长久的寡淡的单身生活也影响了我的味蕾——我时常觉得馋,总是渴望刺激性味道。常年空床的文丽自然也是一样。


“徐艾,你看我是不是老了?”文丽举起酒杯,可怜兮兮地望着我。“不瞒你说,分居这么多年,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块失梗的田,早就干涸了······”


我扑哧笑出了声,这家伙果然还像从前一样是敢说敢做的性格。


“别光笑我啊,快跟我汇报一下,你相亲得怎么样了?”


“别提了”,我苦笑着摇头,“相亲网太不靠谱,我已经把会员注销了······你说到底哪儿出错了?我们明明越来越努力了,可为什么能把握的东西却越来越少······”



文丽姐露出神秘的一笑:“我也在寻找能彻底掌控的东西,应该快了吧······”


2

那次饭局之后,文丽姐越来越忙。几天后,文丽在微信里告诉我,她的苦日子马上就要结束了。 


我问:“你老公博士提前毕业了?”


她发了个苦笑的表情:“我老公至少还得三年才能回国。”


“难不成······你另觅新欢了?”


“去你的!我最爱的就是我老公,最起码现在是,我怎么能背叛他?”


“那······?”


“我先卖个关子,等下个月你来我家就知道了!”文丽发了几个吐舌头的表情。


我心说,这家伙,该不是忙工作忙疯了吧,怎么连说话都变得神神叨叨的······


日子在忙碌中又过了一个月,就在我快要忘记文丽那番莫名其妙的话时,她却准时约我了。


“今晚来我家吃饭吧!不过,只能你一个人来。”


“我都快忘了,是要跟我分享你的惊喜吧?”

 

走进文丽居住的高档小区,再看着重重叠叠的假山和繁茂的绿植,我忍不住心生羡慕。


我按响了文丽的门铃,令我惊讶的是,来开门的竟然是文丽的老公付梓墨。


“付博士,你回来了?”我一边换拖鞋一边冲里面大喊,“文丽,付哥回来了,你怎么没告诉我?早知道,我带瓶好酒过来啊。”


文丽却端坐在饭桌前,笑而不语。


我想起文丽的嘱托,便下意识压低了嗓音:“哦,我知道了,付哥这次回来是不是偷着回来的?没有经过博导的批准,所以得低调?”


文丽还是笑,她把我拉到饭桌边:“先尝尝你付哥的手艺!”


我盯着满桌的菜色——有糖醋小排、干炸里脊、剁椒鱼头、松茸汤,甚至还有两份炒意面,中间玻璃碗罩着的是我和文丽都喜欢的麻辣小龙虾。


我捏起一只小龙虾,剥皮放进嘴里,鲜麻的味道实在过瘾。


我回头对付博士比起了大拇指:“付哥,行啊!出国三年,你怎么把做饭的手艺练出来了?我记得你以前不会做饭啊?”


付博士笑得很腼腆:“不会可以学。这些都是我按照网上的教程做的。”


我和文丽坐在桌边大快朵颐,可付博士却一直在沙发上端坐着。


“付哥怎么不过来吃啊?”


“不用管他,他今天只管做,不管吃。”文丽莞尔一笑,又转头对付博士说:“老公,再去帮我们榨两杯果汁!”


付博士闻言,马上从沙发上站起来,向餐厅走去。


我被惊得目瞪口呆,小声问文丽姐:“你是怎么把付哥调教得这么听话的?”


“你就没发现,你付哥有什么不同吗?”文丽捂着嘴笑,彷佛我问了一个特别幼稚的问题。


我在付博士身上打量了半天,并未发现有什么不同······除了那眼神。


付博士的眼神,似乎少了从前那种才子特有的恃才傲物,现在更多的是驯服。


“我之前不是一直在忙新项目嘛?你面前坐的就是我们最新的实验成果。”文丽自豪地指着付博士,“我们研究所整合了生物克隆、记忆移植和基因编程技术,最终实现了克隆伴侣的定制服务。”


3

“克隆伴侣?” 


“这个项目的别称是‘Perfect Match(完美匹配)’,简而言之,就是机器人伴侣的升级版。我们定制的伴侣不是机器人,却可以像机器人一样听话,因为我们直接修正了克隆人的基因,让他们变得更加驯服,再将定制的记忆输入克隆人脑中,让他们成为客户的完美伴侣。”


这番话的信息量有点大,我听得一头雾水。


文丽抚摸着自己光洁的面颊,眼神中有流动的光彩:“有没有觉得我最近气色好多了?”


我这才发觉,她面色白皙中透着粉嫩,那副荣光焕发的模样,彷佛年轻了好几岁。


“我把和付梓墨热恋时的记忆都移植到‘Perfect Match’身上了······”文丽瞥了眼沙发上端坐的“付博士”,面色含羞道:“他现在对我可是热情似火······搞得我都有点吃不消了。”


“你倒是美了,那付哥怎么办?”我听得面红耳赤,心跳加快。


“不知道了吧?你付哥那儿,也有一个‘Perfect Match’,是用我的DNA定制的。上个月,你付哥来把她接走了,拿我的护照过去跟他陪读了······”


我被雷得说不出话了。


“有了这Perfect Match,我也不再像从前那样盼着你付哥回来了。”文丽的眼中似乎有一闪而过的失落,“我想······付梓墨大概也是一样的感受吧?自从他把Perfect Match接走后,他就没再跟我视频通话过······”


后来,文丽又介绍了很多新项目的情况。


文丽说,项目还没有得到正式审批,因此研究所只能买下一个荒岛,作为小型实验基地,只为全球最顶级的富豪服务。


“我们为客户们克隆他们喜欢的男女明星,或者年少时爱而不得的恋人,再把克隆人脑中植入与客户之间虚拟的恋爱记忆,只要三个月的时间,一个Perfect Match就做好了。当然,还得和被克隆人签订许可协议,只要开的价格够高,没人会和钱过不去。”

一说起新项目,文丽就两眼发光,滔滔不绝:“其实,这就是一个圆梦的项目,想想看吧,在封闭的荒岛上,我们打造了超级梦幻奢华的别墅,客户尽可以在浪漫私密的环境中,与他们梦寐以求的克隆配偶朝夕相处,卿卿我我······


文丽的语气颇为自豪:“徐艾,现在我就是这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只要进展顺利,我很快就要暴富了!你不是喜欢那个姓张的小鲜肉吗?姐以后帮你定制一款呗?让你也尝尝被偶像捧成女神的爽感!”

我红着脸捶了文丽两下,“算了吧,我现在穷得连房款首付都没攒够呢,哪有钱享受这么高级的玩意儿。”


4

我嘴上说着不想要,可从文丽家回来的当晚,我就做了一个梦。 


我梦见我的圣诞节、情人节、中秋节、甚至中元节都有人陪了。


每天下班回家,我在书房加班,Perfect Match就在厨房做饭;他还会帮我温好牛奶,我端坐在电脑前,他就站在我身后帮我捏背揉肩······


带他回老家也特有面子,他长得又高又瘦,有点像我前男友,但比他更英俊,父母再也不催我结婚了······


最重要的是,他永远都不会背叛我,欺骗我。


至于,孩子?有了“完美伴侣”,还要孩子干嘛?养孩子得耗费多少时间和精力?而且顺利养大一个孩子的钱都已经够买个Perfect Match了。与其耗费精力给人当妈,远不如安心享受被照顾的滋味······


半夜美梦惊醒,我从床上一骨碌翻起来,摸过手机,点开理财APP——26万,这是我工作4年的全部积蓄。


文丽说,大概20年后,Perfect Match将会在全球范围内推广,那时候研究所可以利用现有的基因库,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克隆伴侣,售价会比现在低廉很多,大概在300万左右。


漆黑的夜里,我的身影被清冷的月光拉得又大又长,沉重暗黑的色块几乎填满了整张床铺。


顾影自怜,我突然有了新的奋斗目标,为自己可能孤独终老的凄凉结局找到了一个可以掌控的归宿。


虽然目前的积蓄离三百万还遥遥无期,但没关系,我还年轻,只要肯拼,工资还会涨。


我下定了决心——公寓可以不买,哪怕一辈子住廉租房,哪怕攒钱攒到退休的那一天,也一定要拥有属于自己的完美伴侣。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跟文丽联系,我被她的优秀刺激到了,总觉得唯有加倍努力才能配得上成为她的朋友。


秋天过去,冬天来了。没有晶莹的雪花,只有吹到脸上刀子般割人的烈风,寒酷而干燥。


离情人节还有一星期的时候,各种促销的氛围又让人蠢蠢欲动。耐不住寂寞的我这才给文丽留了言,问她情人节有什么打算。


她发了一张照片过来,照片上,她和一个男人并肩坐在海岛的沙滩上,天空碧蓝,她依偎在男人怀里,笑得妩媚又灿烂。


男人看起来很面熟,我把他的脸点击、放大······


我发现男人长得特别像韩国男星金木炫。


5

金木炫是我和文丽高中时代都特别喜欢的男明星,那时候即使顶着高考的压力,少女们也要追他演的偶像剧。金木炫身材高大,五官俊朗,自带一种迷人的忧郁气质,好多女孩都曾是他的迷妹。 


只是,大概十年前金木炫就过气了,他身材发福,逐渐淡出了演艺圈。


但照片上的男人,分明就是颜值鼎盛时期的金木炫。


“这男的怎么这么像金木炫?谁给你P的图?”


“姐还用得着P图?五个月前,姐亲自飞韩国找金木炫签了克隆协议,也算是帮帮他,毕竟他现在落魄了嘛,当然也是圆我自己的一个梦。”


“所以,情人节······你不回来了?”


“看情况吧,如果你付哥能回国,我就回去。他不回来,我就和我的新Perfect Match过情人节了。”


“哦,好吧,那提前祝你节日快乐。”


放下手机,不知为何,我心里总觉得怪怪的,似乎还有一丝不安。


但我想,文丽会处理好的吧。毕竟她也说过,经过基因改写的Perfect Match 都像机器人一样听话。我摇摇头,继续埋首于工作中。


情人节那天,孤身一人的我去了日料店。


我喜欢日料店的氛围,坐在店内高高的吧台座上,看着帅气的男厨在开放式餐台上熟练地操作,就餐的片刻,我觉得自己好像也不再那么孤单了。


餐台背后,壁挂电视里播放着综艺节目,几个男明星光着脚丫子在沙池里疯跑打闹,无聊至极。


我拿起遥控器,开始调台。


突然,新闻播报中一个熟悉的名字让我下意识地顿住了。

“我市著名女科学家文丽于昨夜在公寓内被谋杀,现场一片血腥······此案目前还在调查中,详细案情,我台后续将会跟踪报道······”


手里的筷子陷些掉到地上,我颤抖着手拨打文丽的电话,回应我的是单调的机械女声:“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不会那么巧吧?也许是重名?理智告诉我,这种可能性小得可怜。


还能问谁呢?我发现我根本不知道文丽父母的联系方式,也没有付博士的电话号码。


这不奇怪,我和文丽都是孤身来到大城市打拼的女子,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我们能依靠的其实只有自己······


那是我度过的最糟糕的情人节,我真的很担心文丽。虽然,我曾经暗暗地嫉妒过她,但我清楚,她是这个城市里唯一把我当成朋友的人。


第二天一早,我在网上查到了文丽研究所的号码,在电话里,当我表明自己是文丽的朋友,另一边就支支吾吾地挂掉了电话。


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我几乎可以确定——文丽出事了。


6

在文丽的葬礼上,我见到了她的父母和丈夫。 


文丽的父母是从遥远的南方小镇赶来的,正是他们通知我来参加的葬礼。他们在女儿的手机里找到了我的联系方式。毕竟,除去同事,文丽联系最频繁的人就是我了。


葬礼办得很简单,甚至有些潦草,来参加的基本都是文丽研究所的同事们。


文丽的父母看起来非常憔悴,尤其是文丽的母亲,她眼神中的绝望让人不忍卒睹。失去了唯一的孩子,不敢想象他们该如何走完人生的下半场。


我很想安慰他们几句,却不知该如何开口。在生死面前,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


我知道,等遗体火化后,文丽的父母将会带着冰冷的骨灰盒重返故乡。而文丽这个名字,将彻底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想到这儿,我的泪水止不住地落下来。


葬礼结束后,我叫住了付博士。我请他去附近的咖啡馆聊一聊,我太想了解文丽的真实死因。


一提起文丽,付博士就忍不住掩面而泣,“是我,是我害死了文丽······”


付博士眼底尽是血丝,他比出国前消瘦了许多,能看出来,他的伤心并不是伪装的。


“文丽姐到底怎么死的?”


付梓墨缓缓把眼镜取下来,一边擦拭着泪水,一边平复着情绪。


开口前,他警惕地看了看四周,压低嗓音说:“文丽的那个项目,Perfect Match你应该知道吧······她是被我的克隆体杀死的。”


我倒吸一口凉气。


7

“怎么会?文丽姐说克隆体都被修改了基因,非常顺从。” 


付梓墨的眼光闪过一丝阴郁:“没错,克隆体的性格基因是被改写了,但不要忘了,即使再顺从,他们也是人,不是纯粹的机器。文丽对自己的研究成果太自信了,以至于忽视了一个男人在恋爱中的嫉妒心。”


在我的脑海中,瞬间闪现出那张文丽和“金木炫”的照片。


“一个月前,文丽应研究所的要求,以韩国明星金木炫为模型开发了一个新的Perfect Match,那本是她的职责所在,可她没和之前的Perfect Match解释清楚······”


“所以克隆体因爱生恨,杀了文丽姐?”


“情人节前夕,文丽回来取一份文件,结果两人发生了争执······”付博士哽咽道:“文丽······被他刺了19刀。”


“那杀人的克隆体现在在哪儿?”


“杀了文丽后,他就引颈自杀了······”


我只觉脊背一凉,全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付博士的语气里满是愧疚:“都怪我,是我一心想要读博士,结果忽视了文丽。自从我们都有了Perfect Match,我对文丽的关心就更少了。半年前,我甚至还告诉她,我准备在毕业后留在英国工作,就为了五十万英镑的年薪。我的借口是为我们将来的孩子攒教育经费,现在想想,那时候我就已经鬼迷心窍了。”


付博士以为文丽研发新的Perfect Match是为了完成研究所的任务,但我清楚,文丽其实是借着项目的便利满足私欲。


鬼迷心窍的,又何止付博士一人,我不也曾想入非非吗?


我问付博士:“你的Perfect Match准备怎么办呢?”


“我已经把她交回研究所了,我没法再面对她,看到她······我就会想起文丽。”付梓墨双手插进头发中,眉头紧锁。“我不知道研究所会怎么处置她,我没有问······也不敢问······”


我脑海中浮现出一些科幻片中的可怖画面,突然间,我意识到这个项目竟是如此邪恶。


临走前,付博士告诉我,他下周就飞回英国,继续把博士学位读完。


我独自走在回出租屋的路上,黄昏的街道是如此冗长。


我远离父母,背弃家乡,与爱人离别,在陌生的都市打拼。可是直到此时我才明白,我其实只是在做欲望的奴隶。


这些所谓的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就是为了抛弃正常的生活,然后以高昂的价格买一个完美的伴侣?


如果文丽还在,该多好,真想和她好好喝一杯啊······


8

我叫Perfect Match 001,是一个克隆人,我的存在只是为了满足一个叫文丽的女人。 


我曾经深深地爱着她,后来我才发现,我所有的记忆都是从另一个男人的脑海中复制而来的。


我到底是人,还是机器?这个问题,连我自己也搞不清。


但我强迫自己不再想那么多,只要能守着文丽就够了。也许这就是我和人类之间最大的区别吧,人工修正的基因中没有了贪婪,我想要的其实很少很少······


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发现自己很难再继续保持平静。


也许,是每一次文丽对我颐指气使、丝毫不顾及我尊严的时候;


也许,是当我知道她又开发了一个新的Perfect Match时;


也许,是当我无意中听到,她和丈夫打电话,说等他回国,就把我交回研究所的时候······


为什么,她总是想要更多,永远都不会满足?我全心全意地照顾她,她却始终只把我当一个玩物。


还有她的老公付梓墨,如果最初不是因为他醉心于功名,把妻子独自留在国内,怎么会有这样悲剧的现状?


自大的人类永远都学不会珍惜。


情人节的前一天早上,文丽让我去超市采购,再做一桌饭菜。她说,她已经在宾馆订好了房间,让我做完饭后,就去宾馆住一晚。


文丽的理由是她有个重要的朋友要来。


她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早就看过她手机的信息——付梓墨要乘当天的航班回国。


我按她的吩咐,做完饭就去了宾馆,但是在傍晚时分,我又回来了。


当时,付博士正在浴室洗澡,我开门的时候,文丽很惊讶,也有些尴尬。可是一转眼,她又摆出了无所谓的神情。


她张了张嘴,想对我发号施令。但这一次,我没有给她机会。


高档浴室的隔音封闭系统很不错,屋外的打斗声,文丽的求救声,付博士统统听不到······


我等在浴室门口,付博士一出来,我就勒住了他的脖子,最后用厨房的水果刀划破了他的动脉······布置好现场后,我就报警了。


我穿着付博士的西装,口袋里还装着准备送给文丽的钻石项链。警察来的时候,我哭得痛心疾首。


我说,回国的飞机刚落地,我就去珠宝店给妻子挑选礼物,可没想到,一回来就······


其实,项链是我去超市采购的途中,伪装成风尘仆仆的付博士的模样,在商场里选购的。


如果我说,我其实真的很难过,会有人相信吗?我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活下去而已······


今后,我会像我所承诺的那样,以付梓墨的身份好好活着,也会好好孝敬文丽和付梓墨的父母。


他们不珍惜的人生,我会替他们好好过下去······


文丽的葬礼结束后,我准备飞回英国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当然,对我来说,能不能完成博士学位并不重要。


我口袋里装着付博士的手机,这几天,我借着手机里的信息,已经大概了解了付博士在英国的社交圈。


我拉着行李箱,走向安检处。


突然,我身后响起一阵纷乱急促的脚步声,几个穿着深蓝色警服的男人向我跑过来······


我的心一下子坠入深渊,与此同时,一直紧绷的神经也终于有了一丝放松。


我自作主张审判了文丽和付博士,现在看来,属于我的审判也要到来了······


-END-

作者|奇奇漫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13)

热度(4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