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女儿得绝症后,他找了人贩子帮忙



“被抑郁症”的母亲,没能救回她的女儿。


1

正值中午,小饭店忙得热火朝天,老板利落地擦干净桌子,招呼一位戴帽子的老人落座:“吃点什么?” 


就在他旁边,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女子正在劝导女儿:“晓莹,玩具别玩了,吃完饭再玩。” 


“你乖乖吃完饭,我就给你买冰淇淋。”一旁的丈夫终于说服女儿,将小熊玩具收回了孩子的书包里。


正在这时,外面传来一阵叫骂:“崔亮,你在哪?给我滚出来!要不然我把你车砸了!”


孩子父亲慌忙走出屋子,只见一个纹身男坐在他车前面叫骂:“终于逮到你了,天天给老子玩捉迷藏!”


孩子父亲面露难色:“青哥,有什么事情咱们找个地方说,我老婆孩子还在里面。”


“你有老婆孩子,我就没有老婆孩子是吧?你不还钱,我老婆孩子就要喝西北风!”


“青哥,我是真有难处。”孩子父亲叹息道,“我房子已经挂出去卖了,钱到手,立马还给你。”


这时,孩子母亲也从饭店中走出,手里拿着一堆单子,来到纹身男面前:“青哥,你自己看看,这些都是医院开的单子,我们真不是成心赖账。”


“少来这套!”纹身男将单子抛到一边,“到这里给我哭穷来了,早干嘛去了?”


“要不然这样吧,青哥。”孩子父亲掏出钥匙,“车你开走,算我抵债了。”


“你这破车,卖出去最多五六万,根本不够。”纹身男看到一张病历单,上面写着星河诊所血液科,“我知道你们住哪,这次我限你们一周内还清,要不然,你们的宝贝女儿就等好看吧!”说罢,纹身男将车钥匙扔了回去,拍拍屁股离开了。


夫妻二人返回饭店,正叹息着,猛然发现身旁空无一人——孩子不见了!他们仓皇地跑出来,撕心裂肺地呼喊着。


“晓莹——晓莹!”


2

“报案的是孩子的父母崔亮和刘旻,他们刚满5岁的女儿崔晓莹,在今天中午被人掳走,饭店里面有监控,由于嫌疑人一直戴着帽子,无法看清面容,只能从身形和老板的口述中推测,该嫌疑人是一名五十岁左右的男性,他迷晕孩子后,于11点55分离开了饭店,之后便不见踪迹。”年轻的刑警周正指着监控录像说道。


“当时她的父母在哪?”提问的是名胡子邋遢、不修边幅的中年男性——副队长余锋。


“孩子父母在外面与人起了些争执,围观的人也很多。”


“嗯······那这孩子失踪多久了?”


“16个小时,他们在四周找遍了,没发现孩子,这才来报警。饭店的位置临近车站,很可能是嫌疑人临时起意······”


余锋拖动录像进度条:“也不算一点线索都没有。嫌疑人始终背对着摄像头,或许是来过这里,知晓摄像头的位置。而现在是盛夏,中午气温有三十六七度,他却一直戴着帽子,可能是头部有非常明显的特征,吃饭时也没摘下来,摆明在掩盖身份。还有一点最奇怪的,他走的时候,带走了孩子的书包。孩子的书包里不太可能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带走书包也太古怪了,那里面有什么?”


“这······”周正道,“孩子父母就在外面,咱们一起问问。”


余锋看过去,夫妻二人正憔悴地坐在长凳上,丈夫崔亮正在安慰失魂落魄的妻子刘旻,见周正和余锋过来,他起身道:“警官,是有消息了吗?”


余锋摇摇头:“我是来确认些事情。”


“问我吧,我妻子状态不好。”


“孩子书包里有什么?”


“是孩子最喜欢的那个玩具,一只玩偶熊。”


余锋更不解了:“嗯······我听说孩子生了病,什么病?”


崔亮将余锋拉到一边,故意避开妻子,道:“白血病。”


听到这三个沉重的字眼,余锋吃了一惊:“那你经济压力很大吧?”


崔亮轻叹一声,点了点头:“孩儿她妈有抑郁症,孩子又得了白血病,本来我们开个童装店,生意还算可以,但我为了照顾她们,店也暂时盘出去了。”


余锋思索了片刻:“据我所知,孩子失踪前,你正在门口与他人争执,是怎么回事?”


“我······为了给孩子看病,欠了别人一屁股债,见面总归有些摩擦,今天中午就是这样······哎。”


“债主叫什么?”


“常青,社会混混,专门放高利贷的。”


“中午那家饭店你经常去吗?”


“饭店就在星河诊所旁边,我们一般都去那吃饭,主要是实惠。”


“明白了。”余锋宽慰道,“那你先安抚好自己的妻子吧,孩子的事交给我们。”


将崔亮和刘旻送出警察局,余锋转而对周正道:“我怀疑这不是拐卖而是绑架,目的是为了迫使崔亮还钱。债主布下局,一边在外面制造事端,一边劫走孩子。嫌疑人非常熟悉崔亮,知道他们经常出现的饭店,而且了解孩子的习惯——带走书包,是因为书包和玩具是孩子最喜欢的东西,他不想孩子哭闹。”


“那我们是不是要查查那个闹事的人——常青?”


“找到他,他也肯定不认,如果他们策划一起绑架,肯定之前来踩过点,所以劫走孩子的老头才能这么准确避开摄像头。你让技术组加个班,看看饭店前几天的录像,找到常青和嫌疑人一起出现过的证据,这样让他开口就简单了。”说罢,余锋戴上帽子,准备出门。


“头儿,你要去哪?”


“星河诊所。”


“去那查什么?”


“既然嫌疑人这么了解崔亮,崔亮也许并不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身无分文,说不准是在借着女儿的病情当老赖,我得去医院打听一下崔晓莹的病情和缴费情况。”


3

“崔晓莹的病严重吗?”余锋找到星河诊所,与孩子的主治医师韩佳硕会面。


“急性白血病,幸亏发现得早。用了很多治疗方法,都没有效果,只能做骨髓移植了。”韩医生坐在位置上,冷漠地翻看病历。


“他们一直在这治疗吗?”


“是的,两个星期前,孩子的父母做了配型,结果不太好,不过本来也没报太大希望,而且年纪大,造血干细胞的活性也差一些,现在只能等骨髓库的配型结果了。”


“骨髓移植要花多少钱?”


“几十万吧,也可能要几百万,生了这种病,谁也说不清。”韩医生抬起眼,盯着余锋道,“或许,孩子丢了,是个好结果。”


“好结果?”


“任何癌症的治疗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考验的不仅仅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也不仅仅是财力,还有时间。亲人们不停看见渺茫的希望,又不停地破灭,即便骨髓移植成功了,也还有漫长的排异期,兴许可以多活几年,大多数还是白发人送黑发人。”


“听您这么一说,好像很绝望。”


“生命最终只会成为数字和概率,可能我见过了太多生死吧。”韩医生收拾好病历,起身道,“余警官,还有什么事情吗?”


“您一天要接触多少病人?”


“三五十个吧。”韩佳硕皱了皱眉,“问这个干吗?”


“只是好奇。”余锋笑笑,“好奇为什么您对崔晓莹的事情那么熟悉,回答的时候几乎不需要思考。”


“刘旻,还有崔亮都是我的同乡,论起来还是远方亲戚,晓莹的治疗方案也是我亲力亲为,所以比较熟悉。”


“原来如此。”余锋点点头,“那您知不知道具体情况?”


“不是特别清楚,崔亮好像一直在做小生意,没有时间照顾婚事,至于刘旻,好像有抑郁症,还试图自杀过······我听人说,她在认识崔亮之前有一个很多年的男友,大概因为抑郁症才没结成婚,分手后没多久就和崔亮在一起了。”


正在这时,余锋电话响起——“头儿,我是周正,有重大发现!”


“不要一惊一乍,什么发现?”


“饭店前天的录像里,崔亮先后见过常青与嫌疑人,这场戏是他们自导自演的!”


4

“没办法,我们也没有办法了。”崔亮捂住通红的双眼,“我们把家底掏空了,也没有办法救孩子。后来我想明白了,孩子命不好,生在我们这样的家庭里,没有办法给她提供好的医疗条件,即便能治好,未来呢?钱花光了,生意黄了,背上一身的债,孩子的未来又在哪呢?何况刘旻这个情况,也是需要钱治病的啊!我这才明白,真的疼爱是需要放手的。”


“说具体,我们不想知道你有多可怜。”周正冷冷地说。


“好······一个星期前,我找到杨飞,就是你们眼中的人贩子。他一直走在“收养”的灰色地带,专门替人寻找弃婴,用于收养。他的人脉很广,我实在没钱给孩子治病了,就想托他找个有钱人,不嫌弃孩子病情的。为了这事,我还给了杨飞五万块钱,生怕他找来的人家不合适。不过我知道,即便我同意,刘旻也不会同意,孩子的爷爷奶奶更不会!我必须要做那个清醒的人,所以我找到常青,让他帮忙,约定好演完这场戏······”


“那你为什么要报警,岂不是自投罗网?”周正道。


“对不起,对不起。”崔亮哭丧着脸,“都是孩子妈、爷爷奶奶逼着我来报警的,我想,孩子这会估计也送出城了,你们很难查出来吧。”


正在此时,房门被莽撞地推开——“余队,有紧急情况,要不出来一下。”


“什么事?”周正应道,“没看我们在审讯吗?”


“孩子找到了。”


“在哪?”余锋问道。


“在九乡河······”报信的警察看了崔亮一眼,“找到的是孩子的······尸首。”


“什么?”崔亮错愕道,“不可能!”


“立刻出警,勘查现场!”余锋慌忙起身,正要出门,忽然转身道,“让崔亮交代出杨飞在哪!”


余锋和周正抵达现场时,法医和取证正在勘查。


“死亡时间能推测出来吗?”余锋向程法医询问。 


“根据目前的温度、湿度,应该是在前天晚上,具体时间还要进一步检测。”程法医说道,“尸体上并没有明显的伤痕,初步推断为溺水死亡。”


“是崔晓莹。背包、鞋子、衣服都是一模一样的。”周正拿来取证的照片,“余队,我想这不是蓄意谋杀吧,买孩子的人完全可以将孩子送回去,或者直接扔在马路边上,都更容易逃脱。而把孩子淹死可是杀人罪啊,现场必定会有线索······我猜很可能是买家发现孩子的病情,将孩子遗弃在马路边上,孩子自己不慎落水了。”


“还有一种可能,杨飞中介的身份是崔亮编造出来的,他实际上只是个买凶的杀手······崔亮自始至终都没想留下孩子的命,只是没想到,这个杀手不专业,让孩子的尸体浮出水面了。”


5

“我从来不拐卖人口。我只是在双方同意的前提下,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归宿。”


杨飞摘下帽子,露出满头白发,他神色淡定道:“一周前,崔亮找到我,说自己的女儿生了重病,想找个条件好的、能承诺给孩子治好病的人家,事成后会给我五万块钱。”


“所以你还配合他演了一场戏,是吧?”余锋问道。


“崔亮已经交了钱,这点要求我还是能满足的。况且一旦事情败露,我直接推给崔亮就行了。”杨飞满不在乎道,“交易没几天,真有人给我打电话,说想要一个女孩。我把崔亮他孩子的照片发过去,对方立马就相中了。”


“买家叫什么,哪里人?”


杨飞挠挠头:“不知道。”


“你不知道?”周正怒道,“你是装不知道吧?”


“我真不知道,一般这种买孩子的都很避讳说出个人信息,他们也害怕,过几年孩子的父母反悔了,过来找了,他们该怎么办?孩子不就白养了。他们不说,我也不能多嘴问。”


“孩子的病情你隐瞒了吗?”


“没有隐瞒,我告诉了他孩子的病情,可他说自己信佛,救孩子一命也为自己积德,而且他财大气粗,还给了我十万的介绍费。”


“那你们是怎么交接的?”


“他说了一个地方,就是九乡河旁边一个废弃的凉亭,让我把孩子放在那,我也害怕出问题,就躲在暗处偷偷看着,后来我远远瞧见过来一辆车,一个男人把孩子抱走了,不过当时天太黑,我连车牌号都没看见。”


“那钱呢,钱是怎么给你的?”


“钱也不是当面给的,他放在凉亭后的草堆里面。”


“照你的意思,你什么都不知道了?”余锋怒道,“那你知不知道孩子已经死了。”


杨飞愣了半晌道:“不可能吧······不可能啊,孩子怎么死的?”


“溺水。”余锋冷冷地说,“我们怀疑是你杀了崔晓莹,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买家、一辆根本不存在的车、一场根本不存在的交易,全都没有证据,你让我们怎么信你?”


“我为什么要杀一个孩子?我与她素不相识,无冤无仇,杀她做什么?”


“是不是崔亮给你钱,让你这么做的?”


“怎么可能,崔亮只是想给女儿找个好归宿,他是真的心疼女儿,还特意交待我好多事情,孩子喜欢吃什么,平时要注意什么,还说孩子的背包和熊玩具一定要带上,他女儿最喜欢这两样东西,怎么可能是我们两个合谋杀死孩子?”


“啊!”——隔壁传来一阵凄厉的吼叫。


余锋打开门,探出去问:“怎么了,隔壁是谁?”


“余队,是······崔亮。”


“他鬼叫什么?”余锋这才想起崔亮一直被拘留在此。


“余队······刚刚来的消息,我们正准备找刘旻对供词,却发现她······一个小时前服毒自杀了。”


6

整整两天过去了,所有的线索都断了,可两个大活人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死了。


“崔亮和杨飞已经放走了。”周正叹息道,“刘旻一直在服用抗抑郁的药物,在药瓶里面放了几粒毒药。可能是之前试图自杀过,崔亮对她看得非常紧,刘旻才将毒药藏在了药瓶里。得知了女儿去世的消息,她还是自杀了。案发时房间里就她一个人,基本排除他杀的可能。”


“我知道。”夜已深,余锋仍是坐在沙发上,看着白板。


“我想,可能真的只是崔晓莹不慎溺水。”周正拍拍余锋的肩膀,“崔亮没有理由杀死自己的孩子,杨飞获得的报酬很高,也没有理由替崔亮杀人。”


“我知道。”余锋仍是盯着白板,无数照片连成一张网,看得他眼花,“我再去证物室看一遍。”


余锋接过证物,孩子的书包、鞋子、以及那只玩偶熊,都和录像中的一模一样,经过长时间地泡水,似乎也没留下更多的线索,哪怕是一个指纹。


正在这时,余锋忽然间发现熊的头部和背包部分已经晒干的地方,都有少许白色粉末状的条纹,他摸了摸,若有所思道:“不对啊,你还记得尸体一般什么时候会浮出水面吗?”


“要看死亡时间和温度、湿度等多种条件,目前是夏季,非常炎热, 一般在十二个小时之内就会浮出水面。”


“可尸体在人流量不小的地方,用了两天才被发现,这不正常啊。”余锋皱紧眉头,“失足溺水太牵强了。”


“余队。”有人敲了敲门。


“怎么了?”余锋也很奇怪,这么晚警队还有人在,他抬眼看去,那人是门卫。


“刚才有个送外卖的,说有人托他送个东西过来,指名要给您。”门卫拿出一个信封,“就是这个。”


余锋撕开信封,发现里面是一张医院的报告。


周正凑过来道:“头儿,这是什么?”


“HLA配型报告单——崔晓莹和父母的,我之前从韩大夫那里了解过,子女继承父母一半的遗传基因,所以和父母至少是半相合状态。”余锋忽然迟疑了一下,又看了一眼报告,慌忙吼道,“申请拘捕令,把崔亮抓回来!”


7

“那个所谓的买家也是你假扮的吧?”余锋盯着崔亮的眼睛,“你杀死了自己的女儿。” 


“不是我,不要冤枉我。”崔亮矢口否认,“这是我的亲生女儿!”


余锋摇了摇头,继续说道:“我之前一直奇怪,为什么你提醒杨飞要把孩子最喜欢的背包和玩具带走。后来,我在晒干的背包和玩具熊上面发现了白色粉末,经过化验,大部分的成分是盐。


“有人在玩具熊的内部放入了很多盐块,而且是在孩子被所谓的买家抱走之后。我百思不得其解,放入盐的目的是什么?后来终于想明白了,盐是溶于水的。现在这种天气,尸体原本会很快浮出水面,但因为加入了固体的盐块,尸体便会更快沉入水底,有玩具熊和背包的双重阻隔,盐溶解的速度也会变慢,尸体浮出的时间就会推迟一天以上,如果溶解得足够充分,我们甚至不会发现有人做过手脚。


“所以凶手的目的很明确,他既要尸体浮出水面,又不想那么快。因为他也需要时间,去布置下一个目标——刘旻。假如尸体第二天就浮出水面,警方便会很快发现,你的妻子会透露出曾经出门的你有杀人时间。而在警局就是最好的不在场证明,刘旻一死,就不会有人知道你曾在崔晓莹死亡时出过门。


“还有,为什么连孩子的医生都知道刘旻有抑郁症?所谓抑郁症、自杀,不过都是你自己散布的谣言吧?你杀死女儿崔晓莹后,给刘旻置换了药物,并算准了尸体出现的时间和刘旻服药的时间,一个重度抑郁症患者因为女儿的死讯自杀,一切是这么顺理成章。好一个连环套啊,崔亮!”


余锋把HLA配型报告砸在崔亮面前:“你和崔晓莹的HLA完全不匹配,这才是你的杀人动机。”


“我警告过韩佳硕不要乱说话,他还是乱说了。”崔亮露出阴冷的面容,“即便崔晓莹不是我的亲生女儿,可我养育了她五年之久,我已经当她是亲生女儿了,没有证据证明是我杀的人!” 


“你还嘴硬?你可能自己都不知道哪里露出了破绽。”余锋怒道,“不在孩子的尸首上,也不在你清理干净的汽车上,而是钱。”


崔亮不言语了,他微微低下头,似乎在思索对策。


“你向常青一共借了十五万,五万块钱是好处费,另外十万是你假装买家的中介费。这样费用刚好对上。”


“你怎么证明这些钱是我给的?只不过金额恰好一致就来冤枉我,警察都是这么查案的?”崔亮反咬一口。


你忽略了冠字号码——钱的身份证号。这十五万从常青到你手中,又拆成了两份,一份五万,一份十万,都到了杨飞手中。所以,你就是那个买家!”


“呵呵······”崔亮凄厉地笑,表情逐渐狰狞,“算你们厉害,不过我认了。刘旻在嫁给我之前早有一个相好,听说是高中同学,好了七八年,分手了才和我在一起。没过多久,我有了这个女儿,我对她们母女俩这么好,宁愿自己吃苦也绝不对亏待她们,孩子患病,我哪怕去卖房子也要把孩子的病治好,可她骗了我整整五年,整整五年!”崔亮牙咬得咯咯作响,“即便被你们抓了,我也不后悔!”


“你会后悔的,后悔一辈子!”余锋狠狠盯着崔亮,“因为你直到现在还不知道,被你亲手杀死的崔晓莹,是你的亲生女儿!”


8

“韩医生,等一等。”


韩佳硕回过头:“余警官,还有周警官,有什么事吗?”


“我们是专程来谢谢您的。”周正道。


“要不是你,我们也没有办法破案。”余锋伸出手,想要和韩佳硕握手。


“小事一桩。”韩佳硕也伸出手,忽然间坚硬又冰冷的手铐铐在了他手腕上,他惊讶道:“这是什么意思?”


“我们给崔晓莹和崔亮做过亲子鉴定了,他们是亲生父女,并非HLA配型上所显示的结果。”余锋道,“所以,我们想请你回去调查一下。”


“也有可能是弄错了,这种事情也不是不可能发生的。”韩佳硕遮遮掩掩道。


“韩医生,刘旻是你的前女友吧?”


韩佳硕脸色煞白,不再言语。


“我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问过你,这么多病人,为什么对崔亮和刘旻最熟悉,你原话是这么说的——刘旻,还有崔亮都是你的同乡。你下意识地把刘旻放在前面,说明刘旻对你更为熟悉和亲近,而在发现HLA配型问题之后,却只告诉了相对不熟悉的崔亮。


“我们到你老家调查了一下才发现,刘旻正是你的前女友,和你在一起七年之久,因为你要学医、要读书,二十六七岁,一直没有收入,所以被刘旻家里人嫌弃,最后刘旻服从家里人安排,嫁给了崔亮。为了给孩子看病,刘旻要找你帮忙,隐瞒了你们之前的关系,只说是远方亲戚,可你对此怀恨在心,哪怕见到他们女儿患有绝症还要落井下石。


“你本来不想牵扯其中,没想到崔亮能设计出这么天衣无缝的杀人计划,居然被无罪释放了,你这才给我们送来这份关键的证据。能找到和崔亮血型相同,并且可以置换血清的人,只能是您了吧,韩佳硕医生!”


“两位警官,即便如此,人也不是我杀的。”韩佳硕收起惊讶的表情,眼神阴冷又瘆人,“我只是无意中吐出一粒种子,没想到,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9

看守所的夜非常安静,只是听见周围人起伏的呼吸声。


崔亮从床单下取出一个勺子。这片他偷偷打磨了三天的勺子,依然粗糙得像生锈的锯子。他将勺子扎在脖颈上,慢慢撕扯着咽喉处的皮肤,血水不停地流下,随即,他发出几声嘶哑的哀嚎。


“崔亮自杀了,快来人,快来人啊!”几名犯人这才从睡梦中惊醒,慌忙捂住了崔亮的脖子,“快来救人啊!”


几名狱警冲了进来,将崔亮抬了出去——“去叫救护车!”


“派两个人跟我一起去,送到最近的医院去,对,星河诊所!”


崔亮的意识已经有些模糊,可嘴角却扬起一抹诡异的笑······



-END-

作者|粥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11)

热度(3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