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超级生物002 | 磁虫 「你的手机电量掉得很快吗? 」



超级生物系列 002. 磁虫

人群散去,没人计较这台早已报废的贩售机,是如何做到在不插电的情况下,还完了所有人的债。


1

“哎,她怎么睡在研究所啊?”


“嘘······听说晓博士家里搞装修,没地方去,已经在实验室住了好几天啦。”


“不会吧?不都说她和咱们院长······”


“咳。”我翻了个身,裹紧身上的毛毯,将尚未散去的热气抱在怀里。


几个年轻的实习生你推我搡,相互使了个眼色,便迅速消失在白色的长廊。


等再也听不见琐碎的脚步声,我这才不紧不慢起了身,随手打开沙发旁边的柜子,从一排排试验仪器中挑选出一个相对干净的量杯,再取出塞在试管架上的牙膏,趿拉着拖鞋晃到洗手池旁。


电动牙刷的规律震颤将我逐渐唤醒,手机开机,甜美的语音像往常一样开始播报今日的天气和要闻;


墙壁上的电子钟跳跃到我所熟悉的数字,定时的咖啡机准时开始工作,嗡嗡直响;


我抬眼看向一旁的保温箱,里面培植的超级物种正在红蓝光中恣意成长。


这按部就班的一切,如同契合的齿轮相互借力,少了谁都不行。


尤其是这无形的电网,研究院中所有仪器,一旦失去电,便寸步难行。


洗漱完毕,我换上白色褂子抱着昨天记录的试验数据前往会议室,路过的同事全然无视我的存在,直到一个陌生的面孔闯入我的双眼。


“晓博士,早!”


年轻,活力,刺目,我匆忙点头转身,钻入了女厕所。


隔着并不厚重的门板,外面接下来的对话我听得一清二楚。


“你是新来的吧?那晓博士是个怪胎,独来独往的,不喜欢和别人打交道。你以后再见了她,还是选择无视吧!这样,你舒服,她也舒服。”


药剂师夹着数据记录从一旁路过,轻轻拍了拍那年轻姑娘的肩膀,好心告诫。


“哎?可是······”


“别可是了,快去准备茶水,研讨会快开始了。”


当我不再感受到门外有人的气息,这才从马桶上缓缓起身,谁知,刚要推门,头上的吸顶灯便传来一声微弱的脆响。


举目瞬间,漆黑一片。


停电了。


厕所没有窗户,因此没有一丝光源。


我急忙摸出手机打开手电,借助光亮寻找厕所的门锁,狼狈钻出这黑暗狭小的空间。


叮咚。


手机忽然传出低电量提示。


我心一惊,急忙低头看去。


明明早上刚充满的电量,此刻仅剩不到百分之二十。


手机电池寿命已经变得如此不经用了么?


还好,百分之二十,足够我从这里撑到会议室。


我刚这么想着,还没来得及迈开步子,四处便重新被黑暗吞噬。


什么情况?我拼命按动手机home键,却得不到任何的回应。


我只觉黑暗愈发浓稠,一层层浇筑在我的脊背,压得我无法喘息。


仓皇之间,毫无反应的手机被我掉落在地,祸不单行,我只觉慌乱的脚步踢到了什么东西,紧接着,就听见一声脆响,手机被我踢进了水槽下的缝隙之中。


完了。


我摸索着蹲下身子,将手伸入狭小的缝隙,努力判断着手机的方位。


等等。


我手指僵住,瞬间屏住呼吸——我的指尖,触碰到了某个有温度的、柔软的东西。


2

理智告诉我要赶紧收回手,可我天生好奇,生怕错过什么奇怪的东西,于是我咬咬牙,一狠心,伸手抓住了那个柔软的物体。


“啊!”


里面传出了人类的尖叫。


我吓得猛然松手,而黑暗也如同受了惊,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重新亮起的灯光刺眼而绚烂,我蹙眉努力适应着。


“晓······晓博士?”


是刚才那个年轻的实习生。


她一脸错愕坐在原地,一手捂着自己的指尖。


我松了口气:“是你啊。”


她吓得不轻,颤抖着点头。


我重新俯下身子,在缝隙中摸索,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手机。


同时,也在手机的一旁,看到了一枚崭新的一元硬币。


“你在找这个吗?”我顺手将硬币递给对方。


实习生点头接过:“我······我刚在走廊的自动贩售机买饮料,只投了两枚硬币,刚巧就停了电,这剩下的一枚硬币没拿稳,就滚到这里,我正摸呢,却突然被人抓了手······幸好,幸好是您······”


我没心思听她的故事,洗了手拿起试验数据出了门:“那贩售机有故障,年限到了,总是搞错饮料的品种,前不久已经给它断了电,最近就要被拉走报废了。我劝你省下手里这硬币,去楼下便利店买吧。”


“啊?”实习生愣了愣,“可,可我刚已经投了两枚进去······”


说着,便蹲下身子摆弄机器退币的按钮,自然是一无所获。


早晨的停电风波没有影响研讨会的正常进行。


院长一如既往地缺席,只有我们几个博士和研究院参加。


“院长每次都推脱,总也不出面参会,到底是怎么回事?”茶憩间隙,一位年轻的研究院摆弄着手里的原子笔,似笑非笑地看向我。


我无言低头,整理笔记。


药剂师轻笑,接过话来:“这算什么,我来惊人研究院已经一年了,连院长的面都没见过呢。”


旁边的人纷纷附和:“对,总是接到院长的电话,提交上去的报告也每次都有院长的签字盖章,但就是,从没见过院长的真面目。”


“他的办公室不是从来都没亮过灯吗,谁知道他到底在不在呢。”


“可就算这样,你们没觉得,院长对咱们这里的一切都了如指掌吗?


“我上次不小心打碎了采集的血样,转眼就收到了通报批评呢。说不定,院长就在某个地方看着咱们呢。”


药剂师点头,凑近了我突然说道:“那也可能,是院长安插了眼线在咱们这里呢,你说是不是啊,晓博士?”


我重重合上笔记本,起身离开会议室。


回到自己的实验室,两名研究员正在对保温箱中培植的物种进行定期养护,我瘫在沙发上,给停工的手机充上电,随后拎起一本杂志随意翻看,顺便听听同事的闲聊。


“上次我给你推荐的日剧你看了吗?”


“哎,刚看了三集。”


“不好看吗?”


“哪有,很好看啊。就是我的手机不给力,最近电量掉得特别快,看不了一集就没电了。”


“啊?你也是啊······我给你说,最近我手机奇怪的很,刚刚还满电呢,一转眼,可就进入低电量模式了。


“我开始还以为是不小心碰到了什么耗电的软件,但我检查了,也没干什么啊······”


两人的对话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旋即起身,朝走廊尽头的房间走去。


3

我轻轻叩响大门,里面的男子正坐在旋转的洗衣机前玩手机。


“啊,晓博士。”保洁王某站起身,给我让出了位置。


我环顾四周,随后抬手指了指墙面上的电表:“让我看一下最近的用电记录。”


“好嘞。”保洁王某利索摸出钥匙,打开电表箱,同时从抽屉里找出了一份日常记录递给我。


“这两天总是莫名其妙地停电,电压很不稳定,我跟院长反应过了,但他也没说什么。”保洁说着,重新坐下,继续手里的游戏。


我无言翻看用电记录,找到了几个数据异常的时段。


随后,我将随身带来的手机充电器插入手边的插座,同时盯紧了墙上规律旋转的电表。


“这一层的电表是哪个?”


保洁抬头,给我指了指。


随后,我将手机接入充电线。


果然,这一层的电表开始飞速旋转,与其他楼层的电表转速明显拉开了距离。


“这······这怎么回事?手机充电,怎么会这么耗电量?”保洁显然愣了愣。


“你帮我在这里看下,我去楼下充电试试。”说着,我拔下充电去,推门走入楼梯间。


我没有去别的房间,而是直接走向深处的院子办公室。


我熟练地推门而入,坐在里间的办公桌后,没有低头,伸手便摸到了那里的充电线,随后插入自己的手机。


还是像之前那样,总也不拔充电器。


我无奈摇摇头。


我拿座机拨通了保洁的电话:“怎么样?”


“这······您充电的这层,电表转速变快了!”


果然。我挂了电话,将手机紧紧攥在手里。


我迅速回到实验室,让研究员接通磁箱。


随后去掉手机的保护壳和钢化膜,将它端正放入。


“这是?”研究员一脸疑惑。


“通电。”我关上磁箱的舱门,随后吩咐道。


研究员同我确认好数值大小,这才缓缓启动。


磁芯通电,磁化后的装置产生了大量磁力,手机顿时悬置半空,在高速的磁力对撞下微微颤抖。


我示意研究员缓缓加大电量,同时,从抽屉里摸索出一块U型磁铁,等候在一旁。


随着电流的加大,我清晰看到,从我手机的充电孔中钻出了一只细小的银色昆虫,无翅无腿,只有四只铁丝般的触角在来回碰撞。


“磁虫!”研究员惊呼。


我示意他们关下电磁铁电源,同时伸手用U型磁铁将那小小的虫子吸上来,拿到放大镜下观察。


这银色小虫通体浑圆,一看就是吃了不少电量。


“晓博士,咱们这里······怎么会有磁虫?”研究员有些担忧地看了眼自己的手机。


我摇摇头:“磁虫微小,通过钻入手机、电脑、空调等电器的充电口中吸食电量为生,多大量寄存在充电宝里。


“咱们研究院设备总是定期检查,按道理讲,是不会如此大规模爆发磁虫灾害的。


“先不管这个,你去把大家的手机都拿来磁箱里检查检查,把里面藏着的磁虫都给抓出来。”


我将这吃得浑圆的小虫放入广口瓶,拿滴管往它身上滴了点蒸馏水。


顿时,小虫响起了噼里啪啦的短路声,挣扎呕吐着什么,好半天,那浑圆的肚子才慢慢瘪了下去。


难道说······我摇摇头,陷入沉思。


4

闻讯而来的年轻实习生把手机交给了研究员进行磁虫消除,同时凑近了弯下腰看被我放在广口瓶里的磁虫,一脸惊奇。


“这······这就是吃人手机电量的磁虫?”小姑娘伸出手拿指头触碰玻璃器皿的边缘。


我点头,却是想不明白一个问题。


磁虫食量不大,一般藏在人手机里,偷食个百分之五左右的电量便能饱腹,一般人是不会察觉到它的存在的。


可是研究院里的磁虫,却是胃口大开,吃得电表飞速转动,甚至造成电压不稳而停电······这,又是为什么?


“哎?我好像见过这种小虫。”实习生忽然想起了什么。


我向她投去疑惑的目光。


“我今天早上在贩卖机买饮料的时候,就看到这种小虫排着队,从墙角路过呢。当时我没细看,还以为是蚂蚁搬家呢。”小姑娘吐了吐舌头。


我愣了愣,捧起广口瓶步入走廊。


那台自动贩售机如同一座冰冷的丰碑,无声无息,破破烂烂。


里面贩售的货品早已不全,按键也已经掉漆,上个月就已经被断了电,只等下个月公司前来回收,等待报废。


我蹲下身子,将充好电的手机和广口瓶一并放在贩售机前的地板上,随后自己后退。


“这是?”实习生跟在我身旁,一脸疑问。


只见,银色的磁虫勉强爬出广口瓶,随后钻入我手机充电口,片刻,手机便再度传来低电量提示的声音。


肚子浑圆的磁虫歪歪斜斜爬出充电口,沿着墙角,往自动贩售机的电源接线处爬去。


原来如此。


“晓博士你看!”


我正要上前,实习生便拉了拉我的衣摆。


我沿着她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排大大小小的磁虫整齐列成队伍,从研究院各个楼层各个房间钻出,汇聚到这里,全部钻入了这台老旧的自动贩售机垂在地板上的电源接线处。


我怔住。


终于,等所有的磁虫全部汇聚到贩售机的接线处团成一团,便传来了微弱的电流声。


所有的磁虫,把它们偷吃来的电源全部吐出,供给贩售机的电源。


滋滋啦啦一声,这台没有插电的破旧贩售机,终于依靠磁虫提供的电量,挣扎着重新亮了起来,如同战场上早已倒下的老马,奋力扛起身上的铠甲,重新起身,载着将军,荣耀归来。


啪嗒。


一声脆响,贩售机的退币口掉落两枚锃亮的一元硬币。


“啊,那是我早上······”实习生愣住。


紧接着,贩售机缓慢启动,依次吐出了不同的饮品和零食。


“哎,这不是我之前买的柠檬茶么,那次机器卡住了,死活没有掉出来,怎么现在······”


路过的保洁王某停下脚步,弯腰捡起了被贩售机吐在地上的柠檬茶。


“这是我上次买的焦糖瓜子!它那时给了我一包原味的,我抱怨了蛮久的。”


研究员弯腰从地上捡起焦糖瓜子,欣喜说道。


······


贩售机吐出的商品全部物归原主,唯独,剩下一罐加热过的咖啡。


人群散去,没人计较这台早已报废的贩售机,是如何做到在不插电的情况下,还完了所有人的债。


“晓博士?”实习生捡起地上的那罐热咖啡,轻轻递在我的手里。


我猛然回过神,摆摆手微笑拒绝:“不用了,是我当时粗心买错了······他,不喝咖啡的。”


说罢,我再朝贩售机的电源线看去,那些磁虫一个个都已经瘪了肚子,沿着地砖的纹路,钻入了贩售机角落破损的缝隙里。


“他?谁?”实习生被我留在原地,一脸无措。


我重新坐回到实验室里,打开电脑,完成了我一直耽搁的研究报告。


同时,我还不忘给机器公司打了个电话,推掉了下周来回收自动贩卖机的预约。


毕竟,比起一些无关紧要的小错误,总不能让那些磁虫像我一样无家可归吧。


毕竟,它也已经道过歉了不是吗。


治聊时间 

你曾经遇见过磁虫吗?


-END-

作者|金子息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再走鸭!❤️❤️❤️

评论(25)

热度(6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