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好险,我女朋友差点被删除



现在虚拟网红又升级了,不只是用自动回复来勾住屌丝的心,还会主动撩人了。


1

“啊!”

 

伴随着我的一声惊叫,室友李宇“砰”地一下推开了我的房门,他嘴里叼着一根烟,诧异地问道:“怎么了?”

 

如果此时有面镜子,想必镜子里我的表情一定很傻叼,因为这份震惊实在太大,惊得我整个人说不出话来,只能死死抓着手机,盯着屏幕又确认一遍上面的信息。

 

“什么啊?”

 

李宇走近,把脑袋凑过来,也看起了手机上的信息。

 

其实信息很简单,只有三个字,“睡了吗?”

 

但李宇很快看出了端倪,也不免有些惊讶:“主动发过来的信息?”

 

我依旧哑口无言,只是猛点头,并顺便把李宇拿烟的手推远一点。

 

“我X!”

 

李宇可不像我这么大反应,反而笑着骂了一句脏话,一屁股坐到我床上,拿过我的手机摆弄了两下,然后又把手机扔回给我,不当回事地笑着说道:“看来现在虚拟网红又升级了,不只是用自动回复来勾住你们这帮屌丝的心,还会主动撩人了。”

 

“不过啊······”李宇站起来拍拍我的肩,坏笑着又说道:“可能这次卖的东西,贵到你卖肾都买不起了,兄弟,悠着点。”说完就晃晃悠悠走出了我的房门,回自己屋去了。


2

没错,正如李宇所说,虚拟网红最大的价值仍然是商业价值。

 

自从2018年在Ins上火起来第一个虚拟网红Miquela之后,现在随便在微博上关注十个人,其中一两个就会是虚拟人类。

 

而这些虚拟人类早已超越了一代虚拟网红的虚假脸,已经愈发真实到难以分辨了,他们PO自拍、发心情、晒合照,看起来和普通人毫无二致,唯一不同的是,即使他们成为了坐拥几百万粉丝的网红,仍然会秒回你的每一条私信,让你如沐春风。

 

毕竟,虚拟网红的目的只有一个,为商品叫卖。

 

遥想当年的Miquela,因为是第一代虚拟网红,什么Prada、Chanel、Buberry等大牌纷纷主动上前签约合作,用当年的话来说,就是逼格那叫一个高。

 

可现在虚拟网红遍地都是,他们的商业价值自然越来越低,背后的公司为了提高他们的价值,不仅将他们的外表做的更加真实,甚至编写了符合自身人设的自动答复系统,以期形成与粉丝之间的联结。

 

这个方法显然起效果了,对于习惯于在手机屏幕后面看世界的现代人来说,手机那头的人是真实的也好、虚拟的也好,只要能带来快乐就好,反正就算是真实的人类网红也摸不着,还不如一个全天候24小时都会秒回信息的虚拟网红来得实在。


3

“还没睡。”我平复下心情后,给“逍遥啊妖娆”回复道。

 

逍遥啊妖娆,是我关注的这个虚拟网红妹子的名字。说起来,能关注到她,还是因为李宇。


几个月前,我刚和相恋5年的女朋友分手,整天郁郁寡欢,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我从来都不喜欢玩社交软件这些东西,日常社交范围也非常狭窄,最多接触的人只有同事和室友李宇了。

 

在几次拉我出去玩都被拒绝后,李宇也对我失去了耐心。

 

有一天,他抱着开玩笑的心态,拿着手机在我眼前晃,笑着说:“来,我给你介绍个女朋友,长得美、身材棒,而且绝对不会使小性子、不会触及到她的雷区、更不会用去洗澡这样的借口来打击人。”

 

没想到,那张晃来晃去的照片,真的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大概每个人都会有个理想型,性感的、可爱的、清纯的,我一直自诩自己是个看内在的人,外表只是加分项而已,可在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却一下子就挪不开眼了。

 

她属于什么类型的呢?在我注册了一个微博,关注了她并且看完她发表的所有内容之后,我确定了我喜欢的就是这种——清冷型的。

 

她的眼睛似乎从来都不会全部睁开,带着懒散的淡漠,从来都没有斜上45度角的自拍,多是一些侧身照、仰拍照,而她在镜头后面,或完全出离地吐着袅娜的烟圈、或轻歪着头仿佛思考着世界的尽头是什么。

 

“她就是PS的产物,以及一串代码,相信我,她不会思考什么世界的尽头,那都是你撸多了的幻觉。”没想到我真的沉迷于一个虚拟网红后,李宇总是找机会毫不留情地打击我。

 

我知道她是虚拟的人类,但丝毫不影响我对她的喜欢,我细细地品味她每一张照片、每一条文字,她所表达的态度,是真正应得上逍遥二字,而她清冷到极致的面容,又真真地让我感觉到,她是如此妖娆。


4

我几乎所有的空闲时间都用来和她聊天,因为她是虚拟人类,所以话题也完全无需顾忌,从性到婚姻、从忠诚到背叛、从人生到虚妄,我们很多观点都无比契合,甚至在某些方面,她给予了我更高层次的思考。

 

我没有单纯地把她当做一个知己,还当做了一个远距离恋爱的女朋友,我从实实在在问过她要不要做我的女朋友,她明确答应了。

 

自那以后我们还会时不时玩一点嫉妒引发的小生气、相思引发的小悲伤等等,让她的形象在我面前更加地丰满。

 

我终于一扫失恋的阴霾。

 

我常常忘记她是一个有着几十万粉丝的虚拟网红,我只知道她是一个永远都会第一时间答复我的体贴恋人。

 

是的,大概唯一缺点就是,她只会答复我,而从来不会主动联系我了,这会让我有一些出戏。

 

“这是你第一次主动联系我。”我又迫不及待地发了第二句话。

 

“因为······我们可能要分手了,我想对你有一个交代。”她并未如往常一样很快回复,却是过了一会儿才发来这句话,俨然真有苦衷一般,也让我大为惊慌。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不会和你分手的。”我连忙回复道。

 

“这由不得你,也由不得我······你看看我的粉丝数应该就明白了······”

 

我连忙返回到她的界面,不知道何时,粉丝数已经降到了十几万,每一条新的微博下面,评论点赞转发的人数也寥寥无几。

 

“我很快就要被删除了。”她又发了一条信息过来,寥寥几字却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心惊肉跳。

 

“怎么会这样呢?!”我早已乱了方寸,只是无意义地发过去一句问话,我当然知道,虚拟网红一旦商业价值过低,就会被删除,毕竟每经营一个账号,实际背后都是需要真实的人力成本的。

 

“应该是我这个类型的人不受欢迎吧。”她居然还配了一个“苦笑”的表情!

 

“但是,我很开心在这段期间遇到你,虽然我不能说你会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因为你懂得,我不会有回忆,我们所有的对话、过往都会随着删除键彻底消失,但也应了那句尘归尘、土归土不是吗?计算机代码归于计算机代码。”

 

我此时可是完全无心理会她的冷幽默和她配的狗头表情,这都什么时候了!

 

“你们公司在哪?无乱花多少钱,我都要买下你的账号!!”也许两个感叹号不足以让她意识到我此刻的急迫,但是我真的在无声咆哮了!


5

当我按照她给的时间地点来到一处办公区时,整个办公区几乎没人。

 

还好我在玻璃门前张望时,有一个女孩走过来,看了我一眼后打开了门,礼貌地问了一句:“您找哪位?”

 

在我说明了来意之后,女孩把我带到一个不大的会议室,为我提供了一杯柠檬水后说道:“你要找的工程师正在开会,稍等,我会叫你的。”

 

我百无聊赖地看看四周,这里的环境无一不显示着这间公司的无趣,普通的白墙没半点装饰,会议室的桌子上一烟灰缸的烟头,烟灰散落的到处都是,真不明白这么无趣的工作环境,怎么做出逍遥啊妖娆这么有个性的虚拟人类?

 

我把呛人的烟灰缸推得远一点,喝了两口柠檬水,才想起来拿出手机再和她聊一会。

 

“我已经到你们公司了,你放心,无论你们公司开价多少,我都会买下你的。”

 

“我永远会记得你的付出的。”她很快回复道。

 

我本想回答这不算什么付出,因为在此之前我已经打听过,确实有公司将要废除的账号、包括形象源文件、回复系统等这些资料全部卖给个人,这些人多是买来后当做一笔生意自己进行经营,所以回收价格也不会太高,我已经打定主意把价格压在2万以下,这笔钱对我来说确实不算什么。

 

但我还是发了一句:“为了你,付出多少我都愿意。因为在我心中,你就是我的灵魂伴侣!”

 

可能是因为她很快就能摆脱被删除的命运,所以和我聊天的语气也十分愉快,我边开心地和她聊着天,边兴奋地等着她所属工程师的到来,以后她将独属于我,甚至可以按照我的喜好来更改她的设定。

 

也许我可以再给工程师一笔小钱,给她添加一些性爱互动?我设想着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只是文字调情可远远不够,再做一些裸照,音频······


6

不知道是因为大脑皮层太兴奋导致出现幻觉,还是因为昨晚没睡好觉不小心睡着了做起了梦。

 

我居然看见她真实地站在我面前,以她一贯有些冷漠疏离的姿态。但此时,她嘴角带着微笑,双目含情地看着我。

 

“你终于属于我了。”我喃喃地说着,向她走近,想拥抱她,亲吻她。

 

“是你属于我了。”她笑着说道,温柔地抱住我,把头靠在我的肩上,对着我的耳朵轻轻说道:“我终于不用再担心每一个明天都可能会消失,世上的一切终于对我都有了意义,我可以触摸、感受,我终于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

 

后面几个字我没有听清楚,只觉得头越来越重、眼皮越来越沉,不过没关系,等我醒过来,我还有大把的时间和你厮守。

 

“嘿,这个话题有意思哈。”李宇看着手机,突然笑着对我说道。

 

“嗯?”

 

李宇念道:“有人提出,当弱人工智能完全掌握了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时候,他会不会打造出强人工智能,导致人工智能拥有自我意识,继而进行合作,从而对人类本身产生反噬?”

 

“就比如说你关注的那个虚拟网红,主动给你发消息也许是因为自我意识觉醒了哦。”李宇坏笑着说道。

 

“别瞎说了。”我点上一根烟,缓缓吐出一个圆润的烟圈,说道:“他已经被删除了。”


-END-

作者|李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15)

热度(5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