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超级生物017 | 千层皮「院长归来」



终于找到你,X !


1

这大概是我这辈子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遛狗。

 

我裹在羽绒服里,用羊绒围巾将自己的脸遮住大半,手中的牵引绳随着未犬的脚步有节奏摇摆。徐至魔展现了不为人知的绝活,拆了自己的毛线帽,给小未犬织了件毛衣,用以抵御严寒和冬风。我打了个喷嚏,沿着冷清的街巷,堪堪跟上未犬的脚步。

 

我不知道王某为什么要给这只新生没几天的未犬起名叫“和平”,大抵在我的印象中,这样的名字只应该出现在草根文学男主人公的身上,而不是惊人院的宠物。

 

直到他一本正经地一手抱小爱,一手抱未犬,严肃地问我:“晓博士,这个世界最需要什么?”

 

“爱与和平······”徐至魔如是说。

 

我才恍然大悟。

 

我打了个哆嗦,加快脚步。

 

“和平”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靠院长的贴身衣物汲取养分,它成长迅速,不到一个星期便已经长到了吉娃娃的大小,只靠衣物的气味已经无法满足他的需求。因此,我和王某商议,尽早让“和平”去寻觅X的踪迹。

 

毕竟,每多一天,院长便多一分遇到危险的可能,这世上也会有更多无辜的孩子惨遭非法试验的毒手。

 

临近年关,路旁的许多商铺都已经歇业,原本热闹的大街也变得安静异常。

 

“怎么了,和平?”

 

我停驻脚步,只见未犬低头在围栏处猛嗅,似乎在判断方位。

 

“呜呜。”

 

未犬发出低声的呜咽,随后猛然转身,朝围栏后面一个狭小的缝隙挤过去。

 

我拉紧手中的牵引绳,疑惑地抬头。

 

这是家废弃的小公园,娱乐设施陈旧,绿化单一,以前天气暖和的时候,还会偶尔有些大爷大妈来打太极。可是后来它对面的土地被征用,盖起了一座高档写字楼,嘈杂的施工噪音让这个小公园更加无人问津。

 

现如今看过去,满目尽是萧索。

 

枯藤盘桓,荒草遍地,枝头最后一片枯叶还没来得及落下便已经被冰封。铁锈斑驳的旋转木马上蒙了一层薄薄的灰尘,老旧孤独的秋千在寒风中摇摆,落叶是光顾早已掉色的滑梯的唯一顾客,散落的纸屑被风无意卷到拐角,簇成一团相互取暖。

 

我疑惑地拨通了王某的手机。

 

“喂,你查一下这个公园。”

 

对方似乎一直守在研究院,我话音刚落,就听见了电脑键盘的声响:“哎,的确有些可疑。石习生之前帮我黑进了市政监控,从视频录像来看,这公园人迹罕至,但是西门却在每天傍晚有同一批人出入。”

 

“看来他们新的窝点就在这里了。”我将手机插入耳机,随后两手攀援着围栏小心翻入,跟在未犬的身后朝公园里走去。

 

王某似乎从听筒中感受到了脚步声,于是急切开口:“喂,我说,你千万别擅自闯入啊,说好了这次只是佯装遛狗踩点的!”

 

“我知道,”我加快脚步,沿着公园的石子小路朝角落歪斜的铁皮房子走去,“但我得再缩小一下范围。”

 

“万一有危险怎么办!?”王某语气陡转。

 

“放心,我有分寸。”我决绝挂断电话。

 

根据盖爷所说,这个地下组织据点四散,行踪诡谲,就算今天我踩点确认了院长所在,但他们万一再度转移,岂不又是功亏一篑。


再者,我今天并不是空手而来,我隔着外衣将手覆在冰冷坚硬的枪柄,这是尧尧前天在午饭时间偷偷交还给我的,说是那天怕我失去理智伤到自己才擅自没收的,由于它的子弹被我改装成了磁虫var,所以思来想去,还是放在我这里最安全。

 

“和平”最终停下脚步,用长长的鼻尖抵了抵公园角落的铁皮小屋。

 

我后退一步,抬眼看去,才发现这是一栋报废了的鬼屋。

 

这种鬼屋在90年代遍地开花,但凡是公园,仿佛就一定要有这么一个设施。它内里铺设轨道,简易的电动滑轨车可承载两至三人。屋内空间用三合板分割成迂回的Z字形通道,两侧留出空档,用滑稽简陋的人偶骷髅或是蝙蝠蜘蛛来布置,配合灯光和音效,对乘坐人进行惊吓。


也不知是从何时起,先进的球形巨幕和裸眼4D逐渐代替了这种无聊的鬼屋,紧张刺激的科技手段无情将这样毫无诚意的鬼屋碾压,使它逐渐消失在时代浪潮之中。

 

“呜呜······”未犬用前爪刨地,显得有些着急。

 

看来是这里没错了。

 

我抱起“和平”,环顾四周,最终选择将它拴在远处过山车的售票亭里。这里暖和而安全,是个隐蔽的好地方。我关好门,这才孤身朝那铁皮房走去。


2

我拉开帷幕,确认了设备断电后才跳下轨道,沿着漆黑的通道朝里面走去。

 

沿路两侧散落着一些装饰用的道具,无非是一些人偶鬼怪,但废弃的久了,除了氧化和腐烂,有些甚至被人为毁坏,显得凌乱而扭曲。空气中弥漫着霉腐的气味,我忍住咳嗽,放慢了脚步。

 

在黑暗中摸索行进,时间久了,眼睛适应了黑暗,于是便能看到隐藏在暗处的明显的通道,应该是有人专门清理出来方便出入,我想也没想,便沿着那空出来的过道朝深处走去。

 

安静,诡异,迂狭,压抑。

 

我不确定自己究竟有没有找对地方,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

 

滴答。

 

微弱却突兀的声响猛然响起,让我措手不及打了个冷战。深呼吸后,我才意识到声音来源于我口袋里的手机,于是,我慌乱地按下手机侧边关机键。

 

空间狭小,不论是手机光亮还是铃声都过于显眼,太容易暴露位置。我屏气凝神,发现没有异常后,这才继续前进。

 

尽头拐角,一张破损的蛛网阻挡了我的脚步,我压低身子弯腰绕过,一手扶墙支撑身体的重量,却突然无意摸到了类似门把手的东西。

 

找到了!

 

我自有分寸,孤身一人当然没把握潜入。我记下暗门的位置,准备转身退出,等王某他们来了再商讨援救计划。

 

可就在我转身的瞬间,我听到门里传来了说话的声音。

 

我蹲下身子,将耳朵贴在墙壁的暗门上。

 

“你已经暴露,就算及时转移了位置,但你能保证计划不被她发现吗?”

 

说话的是个女人,但由于距离较远而且隔着门板,内容听得不太清楚,但能从她的语气中听出焦灼和责备。

 

“好,就算你自认这个计划天衣无缝,可你知道,X已经失踪近三个月了。”

 

我提了口气,迅速在脑海中思索比对这个女声,迫切想要知道她与失踪的X有什么关联。

 

“已经这么久了,我不敢保证X是不是已经猜到了你的目的,但他一定是发现了什么,才会躲起来迟迟不现身的。况且,就算我等得起,上头可等不起。”

 

不对。

 

这是个天大的矛盾。

 

按照盖爷偷拍的照片和未犬根据院长气味的带路,那么,X一定就在这扇门的后面。可是,里面女人却说X是躲起来的,那就说明院长根本不在他们手中,而他们与我一样,对院长的失踪毫无头绪。

 

那······盖爷照片上和未犬找到的人会是谁?

 

除非······难道这个涉黑组织内部还划分不同的势力,囚禁盖爷和院长的与屋里的不是同一拨人?他们之间存在竞争关系,因此信息没有互通?

 

我冷汗直冒,双手开始不由自主地打颤。可接下来,我又听到了熟悉却久远的声音:“放心,我已经做了手脚,逼他现身。”

 

这次的声音是个男人,沙哑,酸涩,声带仿佛被粗暴拉扯过,但语气和说话方式却让我莫名感到熟悉。

 

女人的声音渐近:“你是说当年那个小姑娘吗?可你把她塞进惊人院,还给了她手枪,这么久了也没有任何动静······你确定她会相信你,怀疑晓是那场大火的元凶吗?”

 

尧尧?果然,尧尧进入惊人院并成为我的调查员,还有那信箱里的手枪和照片,如果没有错,应该都是这人一手操控的。他通过当年的误会,让尧尧误认为我和胡烁是造成她父母双亡的真凶,企图借尧尧之手铲除我和胡烁的存在。

 

那么,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当年富新大厦的火灾,里面的这个男人也在。

 

不然,他不可能利用这个盲点欺骗尧尧。

 

难道······他是那时的黑衣人?

 

可是,他做这一切的目的不过是想得到X和关于他的资料,进而提取X的优质基因来制作优化人类的药物,又为何偏偏要置我于死地?

 

屋内的男声再度传来:“不仅仅是枪,如果不是我提供门路,那小丫头怎么可能找得到打手去围堵她?还有银行抢劫犯、货车司机,我做的安排比你想象的要多······”

 

女人厉声打断:“可你成功把X逼出来了吗!?”

 

我心头一惊。

 

原来,银行劫匪,暗巷围堵,甚至是撞死未犬皮皮的那辆货车······全部只有一个目的,就是置我于危险之中,进而逼失踪的院长现身!?

 

我不清楚屋内的男人究竟是谁,又是哪里来的信心,用我的性命当筹码来赌X。

 

听到这里,我便没有了继续偷听的意图,毕竟,营救院长才是我此次的目的。既然院长不在他们手上,面对这样的犯罪组织,我还是全身而退比较重要。


我缓缓起身后退,却是不小心踩到了身后的人偶,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谁在外面!?”


3

完了。

 

我急忙摸出手枪,没有沿原路返回,而是侧身躲在了对面的拐角。紧接着,暗门被人打开,杂乱的脚步声渐近,数不清究竟出来了几个人,我打开手枪的保险,平稳端在耳侧。

 

“你们几个去那边!”

 

话音刚落,一个黑影便从我眼前闪过。我下意识抬腕开枪,高伏特的磁虫准确击中对方的肩膀,只听刺啦一声,对方身子一抖便被电晕在地。

 

我迅速上膛,跨过那人的身体,躲在轨道的另一侧,从死角循着暗门的光源射击。

 

“这边!”

 

又一人应声倒地,我急忙后退转移。

 

杂乱的脚步声让我无法判断方向,远离暗门,在黑暗中射击,我无法保证准确度,我只好四顾观察可以逃离的出口,同时沿着轨道后退。可谁知道,对方并没有乘胜追击,整个鬼屋却是突然恢复了平静,仿佛刚才的激战只是幻象而已。

 

可下一秒,我才意识到事情的可怕。

 

“呜啊啊啊啊啊啊——”

 

伴随一声凄厉的鬼叫,鬼屋的音响突然炸裂,红绿色的光芒打在我的脸上,我脚下一软,被启动的锁链绊倒。

 

他们······竟然打开了鬼屋的电源!

 

一时间,各种鬼哭狼嚎,机械摇摆的幽灵从我头顶掠过。我努力撑着身子站起,刚要往入口逃离,却突然听见前方黑暗处传来巨响。

 

这声音······

 

糟糕!那是滑轨车的声音!

 

而且从轰鸣的噪音判断,那电轨车的速度极快,应该是被他们故意调整。我身处的位置位于鬼屋末端,两侧没有了装饰,只有画满妖魔的石墙。轨道狭窄,两侧无处藏身,我只能站在轨道上。如果我不尽快逃离,那么不出所料,我会被飞速驶来的电轨车撞到。

 

千钧一发,我此时无法往入口跑,因为电轨车已经拐了过来,迎面跑过去,我的速度根本无法让我抵达足以侧身的空间。我只好掉头,迅速朝出口飞奔而去。

 

我从来不知道,这样的电轨车竟然能达到如此夸张的速度。

 

我只刚跑了两步,就听到车子驶来的巨响,离我不过10米距离。

 

完了,这下可真的是无处可逃。

 

我已经开始计算以我奔跑的速度能抵消多少撞击的力度,会不会造成骨折,如果摔倒以电轨车的重量又会不会被碾压致死。牛鬼蛇神,魑魅魍魉,零星的鬼火仿佛在庆贺,脚底喷射的白雾如缭绕瘴气,暗红色纱幔的背后无数闪烁的人影,仿佛都在手拉手迎接我的死亡。

 

车子已经到了我的身后。我已经能感受到脚后跟的重量。

 

“手给我!”

 

突然,头顶洒下一道刺眼的光亮,鬼屋铁皮房的屋顶被人撬开,一下子照亮我的四周。我下意识抬起一只手,竟然真的被温暖的掌心准确接过,紧接着,对方发力,一把将我整个身子拉了起来。

 

这感觉如同即将溺亡的萍草,重新在深海中找到了足以漂浮的波浪。

 

脚下呼啸而过的电轨车将我的一只鞋子撞落,碾压在冰冷的铁轨上。

 

我被人用力拉上来,从撬开的缝隙中钻出,跪在屋顶大口喘气。突然的光亮让长时间身处黑暗的我无法睁眼,只能瘫坐在原地发抖。

 

忽然,眼前一暗。

 

高大的身影挡在我的面前,我缓缓抬头,只见金色的阳光在他的轮廓镀上一圈光芒,那熟悉而灿烂的笑容,不由分说闯入我的瞳孔。

 

我怔住。

 

在我面前的不是别人,是他,这世上独一无二的他。


我只感觉阵阵眩晕,仿佛周身一切都在动荡,我浮浮沉沉,只有他是我手中唯一的浮木。

 

寒风吹过,一片冰冷的雪花跌在我的鼻尖,让我恍然回过神来。仿佛之前几个月以来的黑暗与动荡,都是一场酣甜的旧梦,我不过刚刚醒来。

 

“我回来了。”


4

“嗷呜!!”

 

未犬的叫声将目瞪口呆的我唤醒,我这才发现,X手里正牵着“和平”的狗绳。

 

“要不是这家伙挣脱绳索来找我,我还不知道你也在这里,”他弯腰抱起未犬,“和平”贪婪地钻入他的怀里,淹没在他的气息之中,“我在这里埋伏了两天,没想到你也追到这里来了,看来你应该也调查到了什么······先不说这些,我们得赶紧离开。”

 

我一把拍掉他伸过来的手,径自略过他,攀爬着屋顶边沿的梯子迅速撤离。

 

我快步朝公园后门走去,刚才丢了一只鞋,却丝毫不影响我前进的速度,脚底钻心的痛根本无法填平我此刻内心的创口,在一片飞雪中,我踉跄着远离身后的他,仿佛这几个月来苦苦寻觅他的那个人根本不是我。

 

眼角的泪水不受控制滑落,也不知是眼前的飘雪迷了眼,还是彻骨的冷风太过于尖锐,我像个落荒的胆小鬼,只知道逃。

 

“等等!”

 

我的手腕被人抓住,X追上来将我逼停,随后用力一扯,我被便被他凌空抱起。

 

“你的脚受伤了。”

 

我这才发现,脚下的棉袜早已被撕裂,在刚才的撞击中划破了长长的口子,血流如注。

 

“放开我。”我躲闪着他的目光,抬手狠狠捶他胸口。

 

“我的错我的错······回去之后再向 你解释好吗?”他不由分说,将我箍得更紧了。

 

“在那里!!”

 

身后忽然传来异响,那组织的人转眼已经追了出来。只听X一声不满地咂嘴,就低头在我耳边轻声道:“抓紧了。”

 

他抱起我猛然加快脚步。

 

砰——

 

清晰的枪声响起,即便是加了消音器,也仍旧让我心惊胆战。

 

“还没到吗!?”X仿佛自言自语般,朝右侧的石子路看去。

 

“到了!”

 

摩托车的轰鸣阻断我的思索,只见一名壮硕的男人用摩托车载着王某从小路冲了出来,挡住了那些人的去路。

 

我清晰听见X安心叹了口气。

 

那个骑摩托的男人······就是徐至魔之前说的,王某认识的社会上的纹身大哥?

 

“他们只有两个人······”我有些不安。

 

可X却挑眉,丝毫没有停下脚步:“足够了。”

 

我虽然知道王某有些奇奇怪怪的招数,但毕竟对方是穷凶极恶的犯罪团伙,手里有怎样的武器根本是个未知数。只听身后传来王某的怪叫,侧眼从X的肩头看过去,却发现对方已经躺倒一片。

 

“啊呀,吓死人了······我的妈呀。”王某一手捂着耳朵,一手夺过对方手中的武器,狠狠用枪托敲在那人的脑袋上。

 

一边嚷嚷着好可怕,一边面无表情打人的,这世上恐怕只有王某了。

 

让我没想到的是,那名骑摩托的男人更能打,轻松一挥手就把四五个人撂倒。

 

“这里!”

 

喇叭声吸引我的注意力,我回过头,才发现路边停着熟悉的面包车。而盖爷坐在驾驶座,摇下窗户冲我们招手。

 

拉开车门,X把我安置在后座,这才坐上副驾:“警察什么时候到?”

 

盖爷迅速发动车子:“马上,来的路上我已经报警了。”

 

“希望这次能一网打尽才好······”X眉头紧蹙,重重叹了口气。


5

“好了,伤口不深,但是有软组织挫伤,静养为好,”徐至魔帮我包扎好脚上的伤口,这才转身看向站在对面的X,“那个······院长?好久不见。”

 

X从深思中回过神来,露出熟悉的笑脸冲小徐摆摆手:“还记得我啊,看来这次没有再因为试药而失忆。”

 

“哎呦,你们也不等等我,跑得真够快的······”自动门弹开,王某抱着“和平”慵懒走了进来,却不见那个骑摩托的黑衣男人。

 

“嗷呜!”未犬跳出王某的臂弯扑向X,院长抱起它后急忙开口:“怎么样?”

 

王某撇嘴摇摇头:“这个窝点倒是给端了,但那些警察速度太慢,压根儿没抓到核心成员,只剩那些被打趴的喽啰。所以啊,这种事情想要靠警察······嗯,你懂的。”

 

这么说,暗门里说话的男人和女人都没有被抓到。

 

盖爷远远站着,听王某这么说也没发脾气,倒是镇静地双手抱臂,警惕盯着X。

 

“喂喂,您别拿看罪犯的眼神看我呀······”X有些汗颜,“我真的没有恶意,毕竟,我还是惊人院的总负责人,我不是也第一时间通知您,让您报警的吗?”

 

盖爷没说话,而是转向我,语气不善:“这个人确定就是院长吗?”

 

我没好气地点头。

 

“那个‘超级物种’······X?”盖爷还嫌不明确,再次补充。

 

我轻哼,确认点头。

 

“可是他的脸······”盖爷疑惑指了指X完好无损的脸颊。

 

没错。从盖爷之前拍的照片来看,院长的左半边脸颊应该是布满了丑陋的伤疤才对。


可是现在,他的脸没有任何问题,光洁如初。

 

“你是用了‘千层皮’吧?”我接过盖爷的疑问推断道,“有种叫‘千层皮’的超级物种,手指般粗细,和定期蜕皮的蛇一样,每过一段时间都会褪下一层完整的皮。这褪下的皮和人类皮肤的成分相同,同时具有很高的融合度,因此可以修补疤痕,用作植皮手术。”

 

盖爷这才放心点头。

 

“什么?”

 

倒是X的反应让我摸不着头脑:“你们在说什么?我的脸怎么了?”他疑惑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盖爷,一脸不解,“‘千层皮’不是一直在第三培植中心吗,我之前几个月一直在美国,压根儿就没回来过,怎么会用得着那个?”

 

我呼吸一滞。

 

这么说······盖爷照片上的男人根本不是院长。

 

是他!?

 

不可能······我两眼一黑,从极度的欣喜与失而复得之中,瞬间降落谷底。



治聊时间 

照片上的人究竟是谁?


-END-

作者|金子息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7)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