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院

非正常故事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惊人院在lofter的阵地。每天七点微信公众号准时更新,欢迎关注。

超级生物025 | 再见了,我的超级生物


 

“超级生物”三大原则:证实它们,认可它们,保护它们。


1

时至今日,我仍然感激与胡烁的相遇,就算那段被镀上加州耀眼阳光的记忆并不属于我,纵使眼前站着的男人早已不是记忆中的那个,可他的存在,仍是我所在的世界未曾分崩离析的原因。

 

这是我不容否认的事实。

 

“所以,哈······到头来,还是我多余了。”试验台上的院长轻笑,随后闭上双眼。

 

胡烁缓缓抬眼,左脸的疤痕随着面部肌肉的动作而不自然颤抖着,眼神黯淡无光:“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

 

“为什么不肯承认?”我决然打断他,“Zora已经死了,而我们,在你选择点燃富新大厦办公室的那一秒,也已经结束了。”

 

胡烁额头的汗水不适时滴落,在静默空旷的实验室中,听得一清二楚。

 

我将手掌覆在透明的玻璃上,企图离他更近一些:“到此为止,可以吗?”

 

“你不懂,现在已经无法挽回了。”胡烁没有正面回答我,而是将脸转向一侧。

 

我现在只有一个目的——想办法让胡烁把这该死的玻璃箱打开。

 

只有这样,我才能完成自己的计划。

 

“听得见吗?”石习生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你不要着急,尽量从他嘴里套出更多的有用信息,刚才那个陈路青已经说漏了嘴,明天,明天就是开启提取X基因仪器的时间,她所谓的‘众目睽睽’,一定包含了这个组织大多数成员。所以,明天,是警方围剿这个组织的唯一机会。”

 

我没敢轻易回应,毕竟,现在站在我面前的男人,是个比我更了解超级生物的专家。

 

一旦被他发现我体内藏着蛮蛮,一切就都无法挽回了。

 

时间有了,现在,我需要位置。

 

“你说得对,”我没有否认胡烁,“这世上的确有很多事情是无法挽回的,但最起码,还可以停止。”

 

胡烁没回应我,只是抬手盯着自己的手心,似乎在自言自语:“我曾以为,当你发现了事情的真相后会怨恨我,所以我总小心瞒着,精心编织谎言,在和你相处的过程中,生怕你感受到任何异样。在X的事情暴露给陈路青之后,我想尽一切办法把你从这件事剥离出去,可事到如今······你竟然为了一个替代品,甘愿牺牲自己,牺牲我为你做的一切。”

 

“我刚才说了,谁也不是谁的代替品,”我抬起另一只手,“你能分得清我和Zora,我自然也分得清你和他。”

 

胡烁将手上的血渍抿在自己的衣服上,拿指尖隔着玻璃触碰我贴在上面的手掌。


他的手在微微颤抖,没有什么力度,就好像害怕被拒绝一样。

 

“胡烁,”我盯着他的眼睛,“这是我们之间的事情,你既然从没拿我当Zora的替代品,那么自然,我们也不应该把院长······当做我们计划中的牺牲品。所以,这才是甘愿来这里的原因。”

 

胡烁突然收手:“你想做什么?”

 

“让我们亲自结束这一切,”我坦然看向他,“我们,早该结束在富新大厦的那场大火里。”

 

胡烁摇头后退,重新回到院长躺着的试验台前:“不可能,我绝不会让你再受到任何伤害。”

 

“那就你一个人去死好了。”

 

突然,院长轻声开口,打断了我和胡烁的相互试探。


2

我恨不得穿透这该死的玻璃棺,一巴掌打在院长那该死的嘴巴上。 

 

我的目的很简单——要么,让胡烁说出我们所在的具体位置,这样石习生就可以联系警察,在明天仪器打开前将这个组织一网打尽;要么,让胡烁打开玻璃箱,放开我,将本该结束的一切终结在我的死亡。

 

只有我死了,组织手上就再也没有完全体X;只有我死了,胡烁才会放弃这疯狂的坚持;只有我死了,才能阻止犯罪分子提取优化药物进行不法交易;只有我死了,他们才可能活下去。

 

院长此刻的提议扰乱了我的思路,让我一时间无法应对。

 

“说得对。”

 

胡烁却是挑眉笑了笑,伸出手将止血的纱布按在院长身上:“你说得对。”


我冷汗直冒。

 

“不可以!!”我急忙拍打面前的玻璃。

 

“啧,”石习生那边也传来了焦急的声音,“这家伙老老实实躺着不行么,非要瞎带节奏。”

 

“什么什么?”王某好奇推了推石习生的肩膀,“说什么了?”

 

石习生不耐烦地传话:“院长提议说,让胡烁去死。”

 

王某挠挠头,一脸疑惑:“这,这提议挺好的啊。这样晓博士和院长不就安全了?”

 

“哥你是傻子吗?你听不出来院长的意思吗?他这是要胡烁自杀,好让他变成完全体X,然后明天代替晓博士进入仪器!而我们这次计划的目的,是要阻止X基因被提取!”石习生愤怒打断王某的话。

 

石习生说的没错,这也是他们为什么会答应帮我的原因。

 

在这种情况下,生死早已是小事,而该如何阻止X的优化基因外泄,才是重中之重。毕竟,面对这样巨大的利益诱惑,不管它掌握在哪一方的手里,为了争夺X的优质基因,都会造成未来不可估量的混乱。

 

所以,超级生物X的存在,一定不能被世人知晓。

 

躺在那里的院长再度开口:“没错吧?眼下,这是救晓博士的唯一方法。”

 

胡烁点头看向我,眼中透漏着闪烁的光芒:“没错,就算我之前的计划全部失败,无法再重新回到你的身边,但现在,以我的死亡,我最起码能够保证你的安全。”

 

院长附和道:“是的,毕竟,那仪器会将普通人瞬间化作粉末,我不确定它会给你带来多大的痛苦,这痛苦,总得有人替你来扛。”

 

这两个人,竟在牺牲自己拯救我这一点,达成了统一意见。

 

我崩溃闭上双眼:“你不能就这样离开我!胡烁······这是你欠我的,是你擅自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活在Zora的记忆里,现在又不由分说把我一个人撇下······这到底,算什么?”

 

“我做这一切并没有错,我只是想要保护你。”胡烁说着,伸手摸向仍滴着血的手术刀。


不要。

 

已经目睹过一次的痛苦,我不要再重复一次。

 

我攥紧拳头盯着胡烁手中的利刃,眼泪控制不住地涌出来:“我不允许你再一次替我选择,胡烁,不然,我会恨你一辈子。”

 

对方抬起刀锋,准确放在自己颈动脉的位置,抬眼笑着看向我:


“晓,你知道么,我真的很想逃开,放弃超级生物,放弃研究项目,远离这一切好好活着,仅仅是作为你的丈夫陪在你的身边。这样,你就可以一直恨我,哪怕要恨我一辈子我也心甘情愿。但是,我不能再自私一次了。你也看到了,我自私的产物,就是把他,”胡烁指了指身旁的院长,“带到了这个不属于他的世界上。”


3

“查到了!” 

 

耳边突然传来石习生的声音,随着键盘迅速被敲击的声响,我终于看到了一丝希望。

 

“是和那家医疗器械合作的医用垃圾废材处理厂,”石习生一边迅速解释,一边打开地图。


“因为医用垃圾的特殊性,其病毒病菌的危害是普通生活垃圾的几百甚至上千倍,如果处理不当,将造成环境的严重污染,甚至成为疫病流行的源头。因此,医疗废材会专门交给专业处理厂进行回收,在消毒和热解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液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


“在你坠入水中的时候,我看到水底的水草几乎全部死亡,才顺着这个思路去查,发现城郊的这家处理厂水库地形地貌和你所在的地方相似性极高,黑进这家工厂的工程系统,找到了他们的建筑地图,发现水库下的确有个秘密的地下空间。水里的有害物质,也同样解释了,你为什么会被密封着运输进去。”

 

我顿时松了口气。

 

现在,时间和地点都有了,剩下的,就是想办法组织超级生物X的暴露。

 

然而,胡烁手中的刀刃已经嵌入了他的皮肤。

 

“胡烁你等等!”我急忙开口,“我有办法结束这一切!”

 

胡烁的动作丝毫没有停顿。

 

“就算你死了,院长替我承受那台仪器的痛苦,可你想过没有,”我没有放弃,继续说道,“一旦超级生物X被世人所知,那样,我也根本没办法安心生活,一定还会有别的组织,甚至是政府出面来将我带走继续研究。在我体内现在有一只蛮蛮,我们已经成功定位了这里,明天,这个组织将不复存在,所以,现在,是阻止X暴露的唯一机会了。”

 

终于,他的动作猛然停滞。

 

“你······一开始就在想办法找寻组织基地?”胡烁诧异看着我。

 

“来不及了,胡烁······这是唯一能够挽回这一切的机会,”我摇头躲避他的疑问,“我和院长原本就不该存在,胡烁,放过我们吧。”

 

他的手颤抖垂下,就像一直以来拼命逆流而上的鱼终于放弃摆尾,随波搁浅在岸边。

 

“就是现在,”我向他伸出手,“结束这一切吧,让超级生物X,始于你的双手,也终于你的双手。”

 

胡烁的眼泪终是落下,在他褶皱而丑陋的伤疤上,留下一道浅浅的水痕。

 

“证实它们,认可它们,保护它们,”我微笑看向他,却是抵挡不住眼泪的汹涌,“这是你从带我接触超级生物一开始,就教给我的事情。所以,杀了我吧。”

 

冗长的沉默让我痛不欲生,我仿佛得不到任何回声,听不到任何回应,孤身徘徊,一个人站在崩溃的边缘。

 

直到我眼前的爱人,终于愿意走出黑暗,重新站在我的面前。

 

啪嗒。

 

玻璃箱解锁的声音如同终结的铃声,让我重重跌入胡烁的怀中。

 

我不清楚这个拥抱究竟意味着什么,到底是临别的痛苦还是终结的幸福。但我知道,只要是他给的,我就照单全收。我拼命回应着,想要用尽全身的力量把他拥在这并不温暖的怀抱里,就这样,直到我生命的尽头。

 

“知道么,就算再见面,我也从来不敢拥抱你,”胡烁的声音从我耳畔传来,“因为我怕自己会舍不得放手。”

 

我像一只贪婪的猫,拼命拿自己的毛发蹭弄他,好让他在离我而去之后的日子,我可以偷偷舔食自己的毛发,把关于他的一切气味全部吃掉。

 

“这支毒药,原本是想留给最后走投无路的自己。”胡烁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一支微型针剂,“现在,我该送你走了。”


我在他的怀里拼命点头。胡烁伸出手,在这个怀抱里,颤抖着刺向我的后颈。

 

“我不再爱你了······”随着尖锐的刺痛,我闭上双眼。

 

“从何时起?”胡烁伏在我的耳边,在天旋地转的黑暗与死亡淹没我之前问道。

 

“现在。”


4

你感受过死亡吗? 

 

没有痛苦,没有不舍,没有遗憾,只是闭上眼,与冬日点燃壁炉,光着脚躲进被窝里安心睡上一觉一模一样。

 

现在。

 

我以为这是我死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晓博士!醒醒!”

 

喧闹,刺耳,杂乱,这不是重归于静的死亡应有的样子。

 

我恍惚睁开眼,却只看到了王某的卷毛。

 

所以,王某的身份成谜,归根结底其实是个阴差么?

 

我头痛剧烈,被王某搀扶着坐起身,环顾四周,却发现自己仍身处这间空旷的实验室。


只不过,身旁被打开的玻璃箱消失不见,就连试验台上原本躺着的院长也不知所踪,实验室里还站着几个全副武装的特警,正在忙着四下搜集证物。

 

我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不妙,一把抓住眼前王某的手臂:“怎么回事!?胡烁呢?我为什么······为什么······”

 

我的后颈传来酸胀的痛感,我抬手捂住,却突然意识到,胡烁最后给我注射的,根本不是什么致死的毒药。

 

一旁的徐至魔放下手中的针剂,挪开我的手小心查看:“这里是全身气血集中之地,他在这里注射了阻断剂,让你进入了一种近乎假死的状态。看来,他应该知道惊人院有药物专家,而我一定知道该怎么把你唤醒。”

 

我怔住:“现在是什么时候?”

 

王某点亮他的手机屏幕递给我——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两点多。

 

不对,不对······这一切,全都错了!

 

我一把推开王某和徐至魔,跌跌撞撞站起身,如同屋头苍蝇四处搜寻,丝毫不顾特警的阻拦,一把撕扯掉警戒线,朝对面的大厅冲去。

 

大厅中央,那尊原本禁锢着我的玻璃棺被嵌入了一台精密的大型仪器,而那里面此刻空空荡荡,只剩一枚晶莹的金属物。

 

我崩溃推开面前阻拦我的人,跪在玻璃前,颤抖将那枚晶莹的戒指捧在手心。


那是和我之前被地口吃掉的戒指一模一样的对戒,只不过,尺寸大了一圈。

 

“喂,你回来!这机器还没有完全关闭,辐射极大,人只要躺进去,瞬间就灰飞烟灭了!”身后的特警上前将我拉回来。

 

我面无表情,转身看向他:“你怎么知道?”

 

特警愣了愣,皱眉看向我:“你作为人质什么都不知道吗?这个犯罪组织之前说发现了高级物种,要拿来提取什么基因,但是现在你看,”特警指了指空荡荡的玻璃箱,“失败了,根本没有什么高级物种,尸骨无存。”

 

我绝望闭上眼,攥紧了手心里的戒指。

 

“胡教授,您现在涉嫌参与非法试验,需要跟我们走一趟配合调查。”身后传来陌生的声音,我回头看去,就见那副熟悉的面孔,被无情戴上了沉重的手铐。

 

“对不起。”

 

我从他的唇语,终于读出了结局。


-第一季完-

作者|金子息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惊人院】(IDjingrenyuan),每天一个非正常故事,你爱看的奇闻、热点、悬疑、脑洞都在这里。


喜欢的话不如点右下角的小手支持我们鸭!❤️❤️❤️

评论(5)

热度(192)